从关东到关西 穿行日本的极致匠心之旅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从关东到关西 穿行日本的极致匠心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4/1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温泉

前言

去日本的次数多了,小伙伴们总是来调侃我,“又要回家了……”、“你干脆移民日本算了……”。其实,移民这个问题倒不是没有想过。可一想到要学习语言,要考虑工作,那么大的生存压力等等,那还是把这个想就只停留在想上吧。

日本去的次数多了,自然就想走一些游客很少走的地方,深度体验一些日本的传统工艺。这次决定去日本之前,在去哪儿上看到了极致匠心之旅的线路,这条线路不仅可以深度体验日本的和果子制作,更有新雷克萨斯ES的接送机服务,真是超值的享受了,果断报名。

去日本之前,还抢先试驾了一把Lexus ES300h。

是不是看起来很拉风?

我也在帅气的Lexus ES300h的驾驶位上凹个造型!

帅,就一个字!!!

豪华的内饰!

这次的行程要求必须北京出发,没办法定了很早的早班机去北京转机。出发当天,新雷克萨斯ES送机的黄师傅凌晨3点多就等在了小区门口,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

出发当天,送我去机场的,帅气十足的Lexus ES300h。

合影,那是必须的!

在机场的停车区域,也是显得倍儿有范儿!

第1天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红灯区,数不清的夜总会等,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北京-东京

从北京到东京的飞行距离是3个多小时,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时,天已经擦黑。与来接我们的雷克萨斯车主郑先生碰上头,便往酒店的方向前行。出了机场,马路两边的樱花,还多多少少能看到些踪影,让我对第二天乃至后面的行程,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当天晚上住在东京新宿歌舞伎町Gracery Hotel,这家酒店曾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住过一次,印象还不错。虽然地处歌舞伎町,却一点儿都不吵,酒店八层的接待大厅外,还有一个硕大的格拉斯雕塑,刚出电梯的墙上还有各个年代格拉斯的海报,可以说是格拉斯迷必住的一间酒店。

Gracery Hotel八楼平台硕大的格拉斯,霸气!

第2天

• 地址:东京都中目黑区目黑川河
  • 简介:东京的赏樱名所,《最完美的离婚》拍摄地,春季的夜樱极其美丽。

东京(目黑川-千岛渊-明治神宫-鱼屋食堂)

目黑川,是东京著名的赏樱胜地,一条清澈宁静的小溪,常年绿树摇曳。春天,并列在3.8km沿岸的800多棵樱花树盛放在两岸。怒放到快到遮挡住河流上的整片天空。花与流水呼应,美不胜收,因此成为东京人最爱的赏樱处之一。

这次来日本正是樱花季,可惜还是晚了一周,兴致冲冲地的来到目黑川,看到的是满地、河川内的落樱。樱花绽放时是美丽的,凋零时同样令人叹为观止。樱花期一般只有一周左右,早开的樱花在微风的摇曳和鸟儿的淘气下,花瓣时不时被凋落,彷如飘雪般,散落在目黑川上,随流而逝。

目黑川的樱花不仅仅是白天出名,晚上的夜樱也同样让人沉醉。可目黑川的樱花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上午去的时候还在的灯笼,等到晚上再去居然一个也没有了。就这样,我们跟目黑川的樱花擦肩而过。

东京的赏樱名所很多,比如新宿御苑、上野公园、千岛渊……不过,还是那句话,去晚了,啥也没有赶上。

虽然白天的风景多多少少有点儿失望,但是晚上鱼屋食堂居酒屋的这顿晚餐却让人颇为惊喜。各种特色的海鲜,加上热闹的气氛,吃得也是滚瓜肚圆的。四个人花费15000日元,在歌舞伎町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也算极其便宜的了。

樱花树下的Lexus,又多了几份柔美。

到东京的日子已经是樱花将要开败的时候了,所以,我们只赶了一个晚集,看到了满地的落樱。

目黑川的樱花在东京乃至整个日本都很有名。

香车配美女!

离开目黑川,还去了Lexus在东京的体验店,看到了好多Lexus的车型,各个都很棒!

中午的鳗鱼饭,味道还不错。在高岛屋。

路上随手拍。

前面已经说了,这次来日本的时间不对,樱花已经所剩无几。所以来到千岛之渊,也是这样的情况。

所以,来日本旅行,一定要来对时间。

逮住一颗花还多的树,就不停的拍拍拍。

古色古香的原宿车站。

明治神宫,在东京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幽静、古朴。

歌舞伎町的鱼屋食堂,好吃、新鲜的寿司!

鱼屋食堂内的装修很日本。

工作人员的衣服透着浓浓的中国风!

这家店的生意很好。

第3天

• 电话:+81-544-221155
  • 地址:〒418-0112 静岡県富士宮市北山
  • 简介:日本第一高峰,山顶被白雪覆盖,散发银色光芒,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

东京-富士山(富士山-河口湖-合掌村-富士山酒店)

这次的日本之行,最期待的就是第三天的行程。去了十几次日本,如果我说我还没去过富士山,你们信吗?但是我跟富士山又极其的有缘,2015年《知日》的某期杂志曾经介绍过富士山,而我也作为访谈嘉宾聊过我眼中的富士山。也是2015年,我去镰仓的时候,曾经在海边看到过富士山,当时居然都不知道那就是鼎鼎大名的富士山。

富士山一直以来都是作为日本象征性的一个精神所存在的,不仅是外地游客,就算是日本本地人,也把对前往富士山、看到富士山清晰的全貌作为一生必看的美景之一。

从东京到富士山四合目需要将近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快到富士山的时候,晴空下远远的就能看见清晰可见的富士山全貌。可是,当继续往山顶攀升,海拔1600多米以上的时候,浓雾也把整个山头弥漫起来了,到四合目的时候,别说富士山了,连蓝天也看不到了。

富士山很美,尤其是在樱花季和红叶季的时候,但美景也不是说见就能见到的,那得讲求一个缘分。

虽然这次和富士山的缘分没有那么的足,但是偶遇了河口湖正在悄然盛放的早樱,品尝到了河口湖边那家好吃的SOBA面,还有合掌村的宁静与淳朴,也算不虚此行。

如果今年秋天,或者明年春天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富士山!

在路上,远远的富士山便进入了眼帘。

正是因为在远处看了一眼,这难得清晰的富士山,以至于后来上到四合目什么都没有看到,也不觉得遗憾。

日本的象征,富士山。

富士山的空气,要来一罐吗?

富士山地区气温比东京要低一些,所以这里的樱花才开始绽放。

中午吃soba的店,典型的日式餐馆。

日本的啤酒,口感不错,每次来日本都要喝个几次。

一个soba套餐,有soba、天妇罗、抹茶,很丰富,也很好吃!

吃完饭,走出屋外,就是河口湖,湖边就是一颗颗含苞待放的樱花树。

河口湖望出去,就是富士山,这个时候,它被笼罩在了云雾中。

地上开的这个叫芝樱,在日本的北海道地区有很多。

美丽的樱花小径。

樱花盛放的时候,日本人都会携家带口的来赏樱花。

跟我们玩儿着捉迷藏的富士山。

合掌村,古色古香的小村落。是日本典型的古代建筑。

小村很幽静

晚上回到富士山酒店,正好看到富士山露出了清晰的面容,赶紧抓拍,留住这难得的瞬间。

第4天

• 地址:Japan, 〒600-8472 Kyoto Prefecture, Kyoto, Shimogyo Ward, 四条下ル妙伝寺町707-1 Nishinotoin Dori,京都府
  • 简介:东京三井花园饭店从地铁四条站以及 JR 乌丸车站皆可到达,距离两个车站皆仅需要步行 6 分钟。该地区拥有丰富的文化,并深受游客和商务人士的喜爱。酒店的客房高档又时尚,并配备了方便的设施供房客使用。高速网

富士山-京都

从关东到关西,以前都是飞来飞去,这一次居然是坐车过来。一早从富士山酒店出发,经过了数不清的城市,开车走了七八个小时,终于抵达京都的时候,早已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

还好,这一晚住的酒店还算不错,Mitsui Garden Hotel;这一晚也再次品尝到了京都的精致料理,京料理。这一天漫长的车程,最终有这样的享受,也值了。

三井花园饭店京都四条(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图片

制作京料理的小店,名为立神。

京都不愧是吃料理最佳的城市,这间京料理的餐厅,菜品做的非常精致,味道也很棒!

器皿、摆盘,都让人赏心悦目,秀色可餐。

各种新鲜的刺身。

漆器盛具。

第5天

• 简介:学习制作和果子

京都(和菓子制作-金阁寺)

在日本的各地,有很多的传统工艺制作的小店,从福岛会津的漆器、手绘红牛,到冈山的泥盘子,以及新泻的手磨合金水杯……体验过这么多的传统手作工艺制作,最终还想要在体验的就是和菓子制作。

有一种说法:每一位和菓子师傅都是艺术家。这个我信!距今已经有一千两百多年的和果子历史,曾经是从我们中国传到日本的,经过上千年的演变,无论是外形还是口味,和菓子都发生了很多的改变,越来越精致、越来越美,美到让人舍不得吃下,精致到如同一件艺术品一样。

京都的和菓子体验制作店有很多,我们选了一家在丰国神社附近,名叫甘春堂的店。店不算很大,两层小楼,一楼是售卖和菓子,二楼就是和菓子教室。

教和菓子制作的师傅非常的耐心和细致,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手艺都是相通的,在师傅的指导下,也像模像样的做了几个。做好了的和菓子,自己亲自品尝,那感觉棒棒的。别忘了,吃和菓子,一定要配上抹茶,否则会甜到腻。

“匠心取法万物,古时候的匠人只是努力把它们恢复到了它们天生应该的样子。”这是冯唐在2015年8月,雷克萨斯全新ES上市时说的一句话。其实,通过和菓子的制作体验,能真实的感受到匠人的这份匠心。匠人花费时间及功力用心打磨,为的只是使盏为盏,印为印用,顺手舒心,得以传承。

我们这次匠心之旅,正好贴合了这个主题。接送机的雷克萨斯全新ES300h,不仅油耗表现出色,在外观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新车采用家族特征前脸设计,新纺锤形进气格栅,是力量与气度的倾心呈现。格栅边缘处还添加了条带状的镀铬包围框,前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相呼应。并且雾灯周围也添加了镀铬饰条做点缀,此外,新车尺寸也有所加长,这些改动都让新车看起来霸气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ES在内饰方面也做了一些改动。新车采用立体式方向盘,真皮与木质材料的结合,提升豪华感。方向盘上的按键布局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中控台 依旧采用中央彩色显示屏,集成导航、多媒体、倒车影像等功能,顶配车型还配备了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总的来说,新款ES内饰相比老款更加典雅,豪华。

匠心的独到之处,不止体现在雕琢艺术和手工,在品牌的成长方面,亦是如此。雷克萨斯作为匠心的代表,其每一位工人都是“匠”文化的践行者,从涂装到新车的检测,多达几千道的工序、项目,每一项都必须要求员工将“匠心”精神恰当运用。

对于人才的培养,雷克萨斯更是将自己引以为傲的“工匠之道”,实践与传承于每一个高技术人才中。员工的色彩观察力、手工计数能力,以及对于0.1毫米粉尘的捕捉,毫米级缝隙的洞察,这些能力都在雷克萨斯的培训体系中。

作为一个合格的匠人,不仅要有以匠为目标的技能提升,还要有一颗不轻易妥协的强大的内心,而且能够将自己的手艺传承下来,教给别人。要成为大师级的工匠,需要至少25年的时间,每个工艺流程的技师都要通过数十年的历练,这便是雷克萨斯将对细节的专注和对完美的坚持写进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的重要体现。

雷克萨斯一贯以来秉承着传承与提升的双重理念,每一次新车的面世都会带给人惊喜。

从和菓子到世界遗产金阁寺,我觉得就是那么完美的传承。金阁寺,是很多人到京都来必去的景点之一。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第6天

有马温泉
  • 电话:078-904-0708
  •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 790 番地 3(有马温泉观光协会)
  • 简介: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

京都-神户(北野异人馆-六甲山牧场-俯瞰神户-有马温泉)

以前去神户,只是知道神户牛肉的出名,神户夜景的璀璨,殊不知还有北野异人馆形态各异的欧式建筑;六甲山牧场那些可爱、乖巧、温顺的绵羊,在工作人员的抚慰下,更加惹人爱;当然没想到最著名的有马温泉,居然就在神户!!!

尤其是有马温泉,超级喜欢这个温泉小镇。放下行李,漫步在小镇,从金汤、银汤的门口经过,能感受到日本人对于温泉的那份热爱。

行色匆匆的有马温泉一夜,错过太多。有机会,还要再去看看。

北野异人馆街,欧式建筑一条街,每一栋建筑内,都有不同的展览。

北野异人馆公交车站。

富有历史气息的巴士。

午餐的回转寿司,很好吃哦。

寿司店门口的娃娃们,太卡哇伊了!

上六甲山牧场,在停车场还看到了Lexus ES300h,缘分啊!

幸福的羊儿啊,在樱花树下吃着纯天然、无污染的青草,无人打扰。羡慕嫉妒!

日本的萌妹子们。。。

牧场里除了羊,还有这萌化了的兔子。

羊,都在笑!

站在六甲山俯瞰神户港,是绝佳的位置。晚上看夜景更棒!

有马温泉,住的酒店是典型的合式酒店。

酒店的楼和整个环境还挺搭的。

漫步在有马温泉小镇,感受到浓浓的日本风情。

好吃的炸猪排,就在有马温泉小镇上,很容易找的。

各种招财猫!祝大家发大财!

第7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56-00171-4-1 Minatomachi, Naniwaku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神户-大阪-北京

短短七天的匠心之旅,说结束就结束了。回国那天,从酒店出来,看到停在门口霸气十足的Lexus LX570,有一种被震撼到的感觉。宽敞、舒适的LX570如同一个小型游艇一般,应有尽有。这匠心之旅,有了一个完美的ending。

日本,下次见。

送我们去关西机场的车,换成了Lexus LX570,更加的霸气!

再见!有马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