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的花与梦,霸占一点小小的欲望

攻略   >  佛罗伦萨旅游攻略   >  文艺复兴的花与梦,霸占一点小小的欲望

• 出发日期/2016/05/11

前言

告别了陪伴在意大利的朋友 Giancarlo,我继续开始一个人的欧洲之旅。

前方,是我从小就向往的佛罗伦萨,这个被徐志摩称作“翡冷翠”的美丽城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提香、伽利略、但丁、美第奇家族……这些名字在脑海中出现的瞬间,会立刻展现出一副宏伟的文艺复兴图,像磁铁般吸引着我快快奔到它的怀抱中。即将到达时,我看到车窗外,两边的山丘和平原都种满了一片片整齐的葡萄,绿油油的叶子铺成了一片绿的海洋,的确像一块绿绿的翡翠。

第1天

• 地址:Lungarno della Zecca Vecchia 38,托斯卡纳大区
  • 简介:露可西广场酒店(Plaza Hotel Lucchesi)坐落于历史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佛罗伦萨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佛罗伦斯国立中央图书馆、Casa Siviero和Easy Living - Spiaggia sull'Arno

醉美的观景酒店

来到酒店,先放下行李。Plaza Hotel Lucchesi 酒店就在佛罗伦萨老桥旁边,设在阿诺河河岸上,是一座非常迷人的建筑。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在网上看这家酒店的时候,扫到了一张照片。那不是酒店的照片,却是站在酒店的泳池边拍到的佛罗伦萨的照片。

露可西广场酒店(Plaza Hotel Lucchesi)图片

整片翠绿色的泳池,被暖暖颜色的各种罗马风格的古建筑包围,有圆顶的图书馆、方形的钟楼、拱形的城门。畅游在这一汪水中,清凉的水将我的炎热浇灭,我像是古罗马的帝王,一个人被这座美丽优雅的城市包围,静静地感受着心灵的触动。

灰蓝的房间,氤氲着朦朦胧胧的情调。一进去,会感觉这是一间治愈系的房间,即使游逛得再累,也立马会有一种舒舒爽爽的感觉。进入这样的房间,心也变得柔和很多。躺在舒适的床上,闭上眼,就会觉得是在云端飞翔。

这里有着佛罗伦萨最美的景观,就在顶层。站在平台上,佛罗伦萨的美景尽收眼底。吃完晚饭回到酒店时,推开窗户,正好看到夕阳,柔和的阳光笼罩着佛罗伦萨,暖暖的,就像天堂的圣光。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钟一声又一声响了起来,悠远而深长,仿佛要带着我穿越历史的尘埃,走进那片被绚烂和华丽拥簇的时代。

我要醉了,醉在被彩霞涂抹成红色的屋顶中,醉在这美景中,醉在这片古文明中,醉在水云间中。

而华灯初上,佛罗伦萨点起了星星点点的桔灯。

每个灯光下,都会有一个温馨的故事。

近处的灯光,倒映在阿尔诺河上,河水将明亮的梦想带到很远很远……

露可西广场酒店 (Plaza Hotel Lucchesi)

地址:Lungarno della Zecca Vecchia 38, Florence

消费:810 起

韦奇奥桥

廊桥遗梦

从酒店出来,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便是佛罗伦萨的老桥,它架在贯穿全城的阿尔诺河上桥的两端分别是乌菲兹美术馆和彼提宫。传说大名鼎鼎的诗人但丁曾在桥上走过,邂逅了他心爱的姑娘,但是,但丁最终也没能和姑娘在一起,那位美丽的姑娘后来嫁给了一位伯爵。不久,就去世了。留下但丁一人独自望桥兴叹,留下一段让人叹息的廊桥遗梦。

也许是那位姑娘对爱情的慈悲,也许是但丁对爱情的坚贞执着,让这座老桥有了魔力。据说打石桥上走过的旅人,都会邂逅一段美好的回忆。

小心翼翼地跨过石桥,是不是也能邂逅一段美好的故事呢?

走过老桥进入城区,漫步在佛罗伦萨古老的街道中,时时刻刻能感受到那份浓郁的中世纪艺术气息。连流淌着的血液,都好像被文艺的细胞给占领。

街头有很多闲散艺人,他们就在路面上,用画笔描绘出巨幅的精致到夺人眼球的画作。蒙娜丽莎,还有一些著名的人物画,赫然被画在地面上。要是喜欢他们的画,也可以给予金钱上的支持。但你会发现这些才华横溢的街头艺人,并不是为了赚取游客金钱上的支持,他们最想传达给大家的,是画画时,那种世界上唯我一人的专注和对艺术的执着。从他们的画中,能感受到生命的炽热。

• 门票价格:6.5欧元
  • 地址:Piazza SS. Annunziata, 12, Florence, Italy

学院美术馆邂逅大卫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位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内,这所艺术学院建于 1339 年,是世界上美术方面的最高学府。

它和巴黎美术学院、英国皇家美术学院以及圣彼得堡列宾美院并称为对世界美术贡献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四大美院。提香、伽利略、达芬奇、米开朗基罗、但丁都是这里的学生。

学院美术馆收藏的最有名的展品,莫过于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除此之外,在佛罗伦萨的街头巷尾各大广场或者展馆内看到的都是它的复制品。所以,来到学院美术馆,当然首先要去看看大卫了,看看这位被全世界看光了的美男子。

TIPS

由于去看大卫雕像的人很多,建议大家提前去或者先预订门票,这样可以节约很长时间。当然提前预订门票会比窗口买票贵 4欧元。还有一个小建议就是大家进去以后最好直奔大卫而去,好好观赏完大卫之后,再慢慢欣赏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