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城重庆遇见《千与千寻》的奇幻街景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在山城重庆遇见《千与千寻》的奇幻街景

• 出发日期/2016/05/1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它依山建筑是“山城”,它云轻雾重是“雾都”,它夏长酷热是“火炉”,风景秀美的城市。重庆小吃挺不错,吃货大爱,美食美景美人。

重庆,它是一座山城,因建立在重重山峦之上,起伏的山势和依山而建的楼房让地图在这里显得用处不大,因为地图是平面的,而重庆则是立体的。重庆也被人叫做“雾都”,需要拨开层层迷雾才能见到它的真身,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云天与高楼相接,薄雾弥散,宛如仙境一般。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火炉”,和这里的人这里的美食一样,火辣辣的直接抵达人心,直来直去从不绕弯子,端的是豪爽二字。 小吃、美女、火锅、通通都是重庆的标签,但都不能单独拿出来代表它,重庆的魅力是需要自己去慢慢探索的。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在这里得到重合,让它既充满了江湖味又时时被现代化文明充斥着。 每当暮色降临,万家灯火璀璨,流光溢彩,难怪重庆素有“小香港”之称。它的夜景可是公认比上海和香港的还要漂亮。

一直很想去重庆,听说这种山城很美!5月4日,只身一人从杭州出发,打了个飞的到重庆,虽然在重庆只有短暂的2天的时间,但是重庆夜色的美和美食的热情真是让我招架不住。

因为是国内短途游,也没有特别要准备的。

1.换洗衣服。

2.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等。

3.相机:佳能5D3 24-70镜头 70-200镜头 三脚架(拍夜景)

一呆公寓是一个高品质度假公寓预订。提供国内各大城市和旅游景点最新最全度假公寓,酒店式公寓,短租公寓,日租房,短租房等服务。

从重庆机场出来,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工贸站下车,步行就可以到达入住的酒店公寓,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

一呆公寓可以在一呆公寓APP上预定!

房间是公寓式酒店,约四十四平方,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

房间配有开放厨房区域。有微波炉、冰箱、抽油烟机、热水壶、水槽。能满足简单的餐饮要求。特别适合出差游玩的一家人或一群朋友。

因为经常在外旅行,经常住酒店,客栈,我一直都是自备洗漱用品,环保。

房间墙纸是防木纹的,墙面很干净没污渍。一张大床,整洁干净,拉开房间窗帘,满屋子充满了阳光的味道,太阳洒在被单上,晚上睡觉呼吸的空气里都有太阳的味道。

酒店房间为客人准备了红绿茶包、咖啡和砂糖等免费茶饮。

房间的沙发和茶几是我除了床以外待的最多的地方,一天劳累,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吹吹空调,看看电视,泡一杯绿茶,让自己放松放松。

我入住的是一房一厅,整个房间一个人住,有点奢侈了。

重庆城内交通我都是坐重庆轨道交通非常方便,最低票价2元,最高票价10元。

说起重庆,那不得不提的就是重庆火锅啦!重庆大街小巷内遍布了火锅店,无论春夏秋冬,火锅店内总是座无虚席!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方式,以调汤考究,麻辣鲜香见长,具有原料多样,荤素皆可,适应广泛,风格独特。很遗憾,这次一个人到重庆,然后又不太能吃辣,没有去吃火锅,希望下一次有机会能跟朋友在一起去重庆,吃一吃正宗的火锅。

说起重庆火锅店,我想出名的就是刘一手火锅了。

行程安排

4.重庆城内交通 50元

总计:1206元

购物

个人不是爱买东西的人,这次来重庆觉得可以买的东西

火锅底料。

磁器口的麻花。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下午在公寓办好入住手续,简单收拾,便出发了,从工贸站上车,乘坐轨道3号线到两路口再转轨道交通1号线,小什字站下车,步行900米最有就可以到达洪崖洞了。

拐了个弯道,就看到了重庆给我的第一个惊喜,此时的山城又迎来了落日,我从包里拿出相机,架好三脚架,不禁的按下快门,记录这美好的落日。

今天,天气不错,整个落日笼罩在重庆,把天空染成了黄色,倒影映在江面和江边停靠的游船绘成一组美丽的画面。

夜色即将降临,流浪歌手们早已出摊“霸占”地盘,背后就是千厮门大桥和两江美景交汇处,歌手深情的弹唱着一首首歌曲,不仅吸引住了来往游客的目光,更是打动了大家的耳朵。

乘坐电梯,10楼直接到1楼,下来后发现还是一条大马路,山城重庆就是这么神奇

地上一层是洪崖洞的一条精品古玩城。

洪崖洞绝对是来重庆旅游的必玩之地,夜色开始降临,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拍照游玩。

洪崖洞的建筑以巴渝传统建筑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是重庆市一张城市名片。作为免费的开放式景区,推荐夜间游览,由于重庆独特地势,在这里总能看到层层叠叠的灯光和吊脚群楼交相辉映,非常壮观。

夜幕下的重庆变成黄色,洪崖洞的建筑在灯光的辉映下,变成了动画片里的画面,看过动画片《千与千寻》的朋友,应该会感觉到非常的眼熟。

晚上的洪崖洞五光十色、光怪陆离,站在马路对面,可以看到整个洪崖洞建筑的全景!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重庆山城的缩影。100多米长75米高的悬崖峭壁上层层叠叠的建了许多的吊脚楼。这些吊脚楼自然是依着景点被各种餐饮娱乐的商家占据了。上上下下总共有13层,有两部电梯可以到达各个楼面。

从远处遥望洪崖洞,灯火辉煌配着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映衬在漆黑的夜幕中,犹如徐徐拉开巨幕的浓墨重彩的画作。

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远远看去,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形无定式。随坡就势的吊脚楼群,形成线性道路空间,吊脚楼的下部架空成虚,上部围成实体。

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娱乐无极限“的纸盐河动感酒吧街”;重庆大观园的“天成巷巴渝风情街”;老城墙岩石崖体边古时的石板道,是“洪崖洞盛宴街美食街”;沧白路上是“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街上有重庆首家法兰西风情的滨江时尚酒店。“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洪崖洞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北临嘉陵江,南接解放碑沧白路,项目沿江全长约600米,商业建筑总面积逾60000平米,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