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神带你去西藏

攻略   >  山南旅游攻略   >  瓜神带你去西藏

• 出发日期/2016/04/25

前言

我说这里是西藏。你偏说这里是天堂

(加查 拉姆拉错 民政宾馆 电话xxxxxx老板的虫草不错)(包车电话xxxxxx 汉兰达7座。收费合理。 司机是个兵哥哥。开车安全。自己在拉萨开客栈。挺大的客栈。个人觉得。他的客栈不好。没什么特色。但是带你出去玩很棒。)

葡糖糖注射液。红牛。止痛药

第1天

4.25号。1.08分。台州到上海。很是激动。很想体验高反是什么感觉。

19.16坐上火车去拉萨。和列车员聊才知道这是平原车。到西宁换高原车。才开始有供氧设备

晚上根本睡不着。大妈打呼噜。不断有人上上下下。这一夜真是过的煎熬。硬卧位置还小。翻个身就可能掉下去。(有能力的买软卧吧上下铺位置也大。硬卧上中下铺人稍微杂点。硬座上面都是大叔大妈。藏族人。味道很大受不了。脱鞋的。不推荐太混杂)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环城北路44号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4.26 小伙伴买的硬座去他们车厢斗地主去啦。到达西安站。买肉夹馍 大鸡腿。大饼。西安站下车人很多。  小心扒手。东西不好吃。但能填饱肚子。

到达兰州。气压变低啦。包装袋开始膨胀。我膨胀啦。

下午在车厢喝酒。不要为啦省钱吃泡面。记着吃火车上的盒饭。虽然不好吃。但对体力的补充很重要。泡面是无法比的。(吃泡面会加剧高原反应。盒饭25一份。挺坑的 )

第3天

4。27 火车海拔逐渐高起来。经历5000+米。唐古拉山脉。火车上高反的人逐渐多起来。吸氧的人也多起来。火车上遇见一sb。拿着打火机去点氧气出口。导致我们车厢供氧停止。脑袋要炸喽。火车上的旅客都是很友善的。只要你有需要药啊什么的。大家都会提供给你。到达那曲供氧总算恢复过来。车厢温度也下来啦。但还是头疼欲裂。6点到达拉萨。 遇到好心人。两个广州mm在拉萨开客栈。在火车站拉客。顺路带我们去我们住的客栈。世界上好心人还是很多的。她们说开客栈就是玩。赚不了几个钱。好羡慕这生活。然后带我们去客栈。客栈不错。一对东北夫妻。我们一来就把客栈交给我们啦。夫妻两就出去玩啦。  我们在网上约好的六个人。有两人直接躺在那睡觉啦。我们出去吃饭。高反也就这样。头有点昏。去路边吃啦点川菜。什么都放辣椒。在西藏都是重油重辣。对我来说给我一罐老干妈。就能走遍世界的人来说。有辣椒就行。吃完去药店买了葡糖糖回去。大家晚上可以喝。

到客栈。已经累趴。小看高反啦。  同行一mm不知是吃葡糖糖过敏还是吃布洛芬头疼片过敏。整个人都肿啦。大家就都睡觉啦。头昏的不行。这一夜晚真是煎熬。起来上啦2次wc。坐起来两次。实在是头疼。头昏  头要炸。真的是在崩溃边缘。又起来吃啦一支葡糖糖。吃点感冒药。4点总算入睡。醒来。感觉头不那么疼啦。总算挺过去啦。 大家都还不错。也都起来。状态也都还好。回血百分之70.

(必带药品。葡糖糖注射液。治疗头疼片。高原安。葡糖糖注射液和红牛效果最好吃下去就能有效缓解。西藏药店都有卖。4块钱5瓶很便宜)

第4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八角街
  • 简介: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公元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寺庙最初称“惹萨”,后来惹萨又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称,并演化成当下的“拉萨”。

4.28 早晨小明出去买早餐。666去煮粥。煮啦一锅米饭出来。然后我去加水加工成粥。 吃完。一行六人。打的去大昭寺(didi打车可以用)。当地人。很虔诚。像我们理解不了。大昭寺能看到布达拉宫。准备明天再去布宫。大昭寺门票85不打折。就是寺庙。藏族人拿着热水瓶里面装的是香油。每个佛面前有个香油台。然后倒点香油。燃烧。

出来就是八廓街在那逛一下午。好多饰品。 一眼看中一串石头。3500 呵呵呵。景区东西不能信。店里还带拖的感觉。心里价位1000。懒得和他还价   继续逛。去玛吉阿米吃个饭。在八廓街很出名的餐厅。噱头是国王约会的的餐厅。藏餐味道还是可以的每个人都有饮食偏好(我是什么都能吃,都好吃)。但是价格有点小贵。还能接受。顾客还是很多的。吃饭先拍照。下午去小昭寺。我们已经懒得进去。据说里面有个转轮。转三圈能遇见真爱。我已找到真爱。就不进去转啦。感觉和大昭寺一样。我就坐在旁边茶馆喝酥油茶。不错。没那么难喝。奶茶和阿萨姆奶茶一个味。继续喝茶.......

(酥油茶能有效缓解嘴唇干燥就算难喝你也要多喝,对高反也有效果。必带装备四圈有边的帽子。头巾。墨镜。唇膏。防晒霜。面霜。)

第5天

4.29 计划的去布宫。早上8点起床。恢复啦70的血条。头疼。还能接受。客栈煮点粥。昨天剩下的。大家喝啦。出发去布宫。打的过去。12块钱。布宫门口不能停车还得绕一圈。回去排队买票。  一路上很多藏族老人。他们门票只要1块钱。 穿裙子不能入内。暴露不能入内。门口很多卖衣服。裤子的。穿的不雅观。就进不去。(不能穿裙子暴露的衣服)导游300块钱。像我们嘛。蹭一下别的导游就好啦。跟着导游一路向上爬楼梯。蹭着听。反正没听明白些什么。慢慢的又开始高反  头开始疼起来。到啦一个厕所。镂空的。飞流直下三千尺。只能参观不能真去上。里面都是达赖喇嘛。边听边看喽。很多虔诚的老人。布宫里最不值钱的就是金子啦。珠宝。文化最值钱。下来的时候头疼的不行。赶快打的回去睡觉。喝点葡糖糖。高原安。   才3点。睡到6点 越睡头越疼。都想回家啦。坚持吧。又到啦崩溃边缘。到啦8点。带着头疼出去吃饭 又是川菜。  吃个猪蹄吃的嘴巴一个泡。就不想吃啦。旁边有家藏式养身馆。进去按一按吧。是一个藏族伙。精油推拿➕拔罐100。和藏族小伙聊的很high。23岁。有200多斤。儿子1岁啦。老家那曲。自己一人来拉萨打工。房租一个月800 他自己说月入3000。老板是他老师。跟着老师学啦3年。自己学藏医三年。小有成果。手法不错。   然后还跟我说藏医有个放血。我说那帮我放一下。他说那不行。那个要先吃药好几天。不能把好的血也放掉。好神奇。  后来按完在楼下看到一个放血的。 放啦大概100cc。按完舒服一点。也就一点。还是高反严重。回客栈。吃药睡觉。然后讨论下行程。包啦一辆车。丰田汉兰达。师傅是个绍兴人。退伍军人。在西藏开啦家客栈。然后回房整理行李。明天出发林芝。

第6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林芝县
  • 简介:鲁朗五寨景区包括草场和山地。沟内沿着德木冷泉河分布着工布、波密、门巴、珞巴、僜人5个充满了不同民族风情的村寨,因此名为 “五寨”。

4.30   8点出发。五人。出发去林芝。还是70血状态。真是消磨意志啊。同行的一个胖子已经不行。去林芝要翻过色拉山口。海拔5700+。我去。我已经go die啦。风景确实超棒。很蓝的天。很低的天。很美的雪山。怎么拍都好看。都不用p啦。因为雪很大。堵车啦。赶快通车下山吧。受不鸟啦。头疼欲裂。妈妈,我想回家。两mm已经适应高反啦。好羡慕。总算通车下山啦。去路边吃啦一碗啦面。没有米饭。这里只有面食。还好我爱吃面食。我什么都能吃。哈哈哈。林芝地区。物价很贵。一碗红烧干拌牛肉面。25。在家12够啦。  昨晚就没吃。早饭也就吃啦一点。一碗面下去。稍微好点。也没什么用。不喝热水的我。到啦拉萨一直喝的热水。继续赶路。这一天都在路上。沿途风景经历啦一次四季。下雪。下雨。太阳。  到达林芝啦   忽然好啦很多。  这来的太突然。瞬间复活啦。我活啦。我活啦。我活啦。高反瞬间好啦。师傅马上说要翻另外座雪山啦。4750的海拔。我去。弄死我。好神奇。翻这座山完全没事。赞。  整个人都好啦。下山的车上挂满啦雪。山顶肯定雪下很大。318国道。林芝到西藏的必经之路。我们是往回开。神秘的318.这座山叫色季拉山。全程限速30。这路想快也快不起来。下着鹅毛大雪。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雪。放眼望去都是白色 有点恐怖。有点刺激。超棒。到山顶啦。我没高反。拍照。闷啦四天啦。和石牌合影。  把羽绒外套脱啦。剩个短袖。在雪山里拍照。我活啦。没事啦。哈哈哈。赶紧发个朋友圈。装下B。紧接着就开始下山。雪越下越大。这一段的318国道天气变幻莫测 大概经过半小时总算下山啦。到山下又是一片春天的景色。绿色又开始满山遍野的出现啦。山下就是林芝鲁朗石锅鸡啦。我们早已经饿死。师傅早已经打电话安排好石锅鸡。石锅鸡是来林芝鲁郎必吃的。多种药材炖制。据说石锅就要几千块一个。能烧到2000度。味道确实不错。  上来每人干掉两碗鸡汤。热啦热身子。然后大家开始吃鸡。在点啦菜开始涮。6个460块钱 还算合理。可以接受。在西藏什么东西都贵。吃完马不停蹄上车。翻山回去。山下没雪 越往上爬雪越大。来的时候已经积雪。现在积雪更厚啦。到达山顶是一切顺利。开雪地还挺刺激的。这一段山路全线测速30。在西藏你车再好也没用。只能开那么快。全部都是区间测速。下山时情况出现啦。堵车了。对面上坡来的小汽车。因为打滑和大货车撞啦。想想千万不要堵住啊。荒山野岭。下大雪。这要是堵住。就是要一夜啊。得在车里过一夜。还好。路人很热心。大家都帮忙。通了。继续往下行驶。突然一阵妖气。盖过来一阵雾。完全什么都看不见。  一阵一阵的。真的的挺刺激的。完全看不见前面的路。大家都醒啦。感汉天气的变幻莫测。总算安全到达山下。晚上我们要赶到雅律藏布江大峡谷景区。9点啦。起码还要开4小时。虽说只有100多公路路。但是一路限速30。30公路路规定你要73分钟开完。不然就是罚单喽。 只能慢慢开。到达大峡谷景区已经是凌晨一点啦。明早为啦逃票。叫藏族小伙带我们进去6点半就要起床。而且住宿环境极差。被子脏的不敢躺下。还好我带啦睡袋 总算用上啦。  晚安。真心累。师傅今天开啦16小时的车。

第7天

• 地址: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
  • 简介:拉姆纳措位于山南地区的加查县崔久乡境内,湖面海拔约在5000米。在藏语中意为“悬在天上的天母湖”,站在海拔5100米的雪峰上俯瞰,拉姆拉措犹如一面马蹄形的宝镜,镶嵌在群峰之下。

5.1 喜迎五一。早晨6点半起来。藏族师傅已经来催。7点我们洗漱完。准时带我们出发。每人100 不然门票每人290。太阳都还没上山。20分钟到大峡谷啦。因为现在不是雨季。大峡谷还不壮观。南迦巴瓦峰露出几座山峰。7784米。没人能征服它。藏族小伙介绍到。应为他是尖的。原来有几个日本人来爬。中途都摔死啦。 有五座山峰。有几座都被云挡住啦。  能见到全貌的不多。  大峡谷真正壮观的要徒步一天才能看到。没付出就没收获。然后师傅就一路往下开。往下面看风景啦。应为不是雨季。感觉也就那么样。要是290买门票进来。真是亏死。789月 雨季。大峡谷应该就是另外番景色啦。1个多小时玩完啦。回到宾馆。洗洗刷刷。老板娘提供早餐。20块钱一碗的面。我说20块总有点肉吧。好说歹说。给我们加拉牦牛肉。四川人。味道肯定辣。挺好吃的。然后我们继续赶路。又是五小时的车程。出发时10点啦。路上有小景点就不一一说啦。反正就是沿着雅律藏布江走。雅律藏布江是西藏的母亲河。都可以看见。好累。下一站拉姆拉错。5400海拔。司机开始介绍。这是一座需要徒步爬山的景点。5100 到5400  虽说只有300米。但是这是在5000米海拔之上。每走一步都困难。司机说我要歇5次才能爬到山顶。我不信。和司机打赌。我说我歇五次一下。赌啦一顿饭。司机看我原来高反。想欺负我。以为这一顿饭包赢啦。我也内心笑他。这一顿饭我包赢。下午5点到达宾馆。民政宾馆40块钱一人。在加查县 海拔3200 旅游团是没有这条线的没看见有旅游车。 总算可以洗个热水澡。早点休息啦。先出去吃啦个饭。还是川菜。我们就回宾馆休息啦。女的出去买啦点水果。小明拿过来给我吃。还不错。  然后就去洗澡。好舒服。洗完澡一身轻松。高反适应啦。头不疼啦。就是开心啊。晚上睡得不错。。

第8天

• 地址: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

5.2 我和师傅一个房间。我们吃完早饭。我吃啦4个蛋。哈哈哈。吓死师傅。他们要慢一点。我们就和宾馆老板聊起来。老板说那座山不好爬。高海拔。他要爬半小时。歇好几次。顿时虚啦  老板说他自己有虫草。我叫他拿出来。就22根。我和小明一人11根。分啦。22根。1250。好大的。内地起码200一根。这里50多吧。 前往拉姆拉错。拉姆拉错是圣女湖。进口还有武警拦着。车子要消毒。人也要下车消毒。好神圣。又是2个小时的车程。好激动我要赢师傅一顿饭。停车场路面结冰啦。开不上去啦。我们就下来徒步爬啦100米。亏大啦。真心累。到啦约定的地方。我开始休息一会喝罐红牛。小明那sb马上开始往上爬。他也和师傅打赌。我休息之后开始爬。真心累。我要分配好体力。第一次歇。爬啦150米吧。我歇啦几分钟把气喘顺啦。继续往上爬。不敢往上看。怕没信心。闷头一步步往上。然后把小明赶超啦。小明还在那休息。爬不动啦。我继续往上爬。靠毅力。歇一次爬上啦山顶。赞。17分钟。还有谁。藏族小伙算啥。 哈哈哈。小明也慢慢上来啦 歇啦两次 24分钟他。我开始嘲笑小明 知道姜还是老的辣吧。赶紧截图 拍照。拉姆拉错。湖面还在结冰。看过去一片白色。据说能看到前世今生。湖面结冰。这怎么看。哈哈哈。我想想应该是爬上去高反。产生啦幻觉。 才有这传说吧。  拍个照我们就下山啦。小明已经扶我身上啦。那菜🐔。我们走到车旁。司机在睡觉。敲他门。看看我们。没爬上去吧。我们笑而不语。是是是。先卖下关子。然后拿照片给他看。直呼我们牛b 这牛可以吹好久啦。哈哈哈。当我几年健身白练的啊。  一人一顿饭。司机懵b啦。还有2女的。和二壮也在60分钟完成啦往返。都很牛b。吓司机一条跳。上车。大家开始吹牛。哈哈哈。我可以是1字开头爬到上面的。继续前往下个景点。洋湖。 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又是好远的路程。到达半山腰。好多藏獒。拍照收费十块钱一次。我没去拍。藏獒都很大只。但据说都不是正宗的。藏獒都憋死死的。没什么活力。继续往上开。见到啦洋湖。一望无际。水面好多颜色。真是美啊。篮天蓝水。赞。前往山南。晚上住在山南。什么镇忘记啦 反正挺不错的。宾馆也不错。也有热水澡洗。去吃川菜。还是川菜。都是四川人。在这里发家致富。

第9天

• 地址:阿里地区冈仁波齐峰东南20公里处
  • 简介:玛旁雍错海拔458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面积400多平方公里。唐代玄奘在天竺取经记中也称,此湖是西天王母瑶池之所在。

5.3 去西藏第一所皇宫没什么。有骑马。才变得有意思。40块钱来回。好便宜。牧民还不会拉着马。骑着马。我跑得飞起。不怎么好控制。叫他停他不停。stop才停下来啦。这是什么原因。不懂。骑马还是很有意思的。皇宫我们就在外观看啦看。没进去看。(这里的藏民很和善。没被同化。因为这里旅客不怎么多)  然后往拉萨回去啦。准备明天去纳木错。纳木措。大家都说很美 是必须去的圣湖。晚上到拉萨五小时车程。好累。每天都是坐车。坐车。身心疲惫啊。到达拉萨。住在老板的客栈。洗洗就睡啦

第10天

5.4 7点吃完早餐。前往纳木措。开啦5小时。到达纳木措。没什么心情玩啦。太累啦。蓝天蓝水。飘着云。中国海拔最高的咸水湖。忘记尝味道啦。拍啦几张照回拉萨啦。海拔5000左右。有点头疼。有点累啦。晚上到啦酒店。整理行李。买啦5号去重庆的机票。好开森。要离开拉萨啦。玩的真心累。太累啦。本来包车9天的还准备去珠峰大本营海拔5100.途中会翻7000米海拔的高山。路程很漫长。怒江72拐很有名吧。去珠峰有172拐。神秘。留着下次我再来西藏我一定去珠峰。拉姆拉错我都征服啦。珠峰算什么。小意思。爬珠峰那不是有实力就行的。还需要几十万的金钱。。来啦之后发现钱还是最好用的东西。回家赚钱。  (总结。拉萨玩。要适应高反。好几天。很难受。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很远都是4小时左右。很有可能坐下来你就没心情看风景啦。风景确实美丽。我觉得拉萨旅游也就那样。太累啦。虽说旅行本身就是累的。我想我以后想去度假。不想去旅行啦。)(红牛和葡糖糖注射液是治疗高反最有效的)(我觉得只要觉得自己身体不行就不要瞎撑着。根本没有依赖不依赖吸氧这回事。难受就去吸氧。吸氧完会好很多。过一会会继续难受。但是明显会好很多。吸氧也是慢慢适应的一个过程。不会产生依赖。感觉是个误区)(还有洗澡。叫你不要洗澡只是为啦降低患上感冒的几率。如果你住的环境比较好。完全可以洗。洗完穿暖就行。没那么恐怖。拉萨也有挺好的酒店。我们住的是客栈。穷b没钱住好的)去重庆吃辣喽。我这个无辣不欢的人。。

(加查 拉姆拉错   民政宾馆 电话xxxxxx 老板的虫草不错)(包车电话xxxxxx 汉兰达7座。收费合理。 司机是个兵哥哥。开车安全。自己在拉萨开客栈。挺大的客栈。个人觉得。他的客栈不好。没什么特色。但是带你出去玩很棒。)

建议:火车到达西藏。可以在拉萨先适应几天。前提是你时间充裕。就每天在客栈喝茶聊天。享受下慢生活。随便走走。不然高反严重让你无心看风景。拉萨就是布宫。大小昭寺(八廓街连在一起) 扎基寺(拉萨的财神庙) 还有就是一些有名的餐厅可以去尝一下(地道的就是找个出租车司机问他们平时在哪吃。叫他带你去就行啦。那带去的绝对是正宗的藏餐。当地人的食物。我们可能吃不惯。)。接下来的行程你就可以联系师傅告诉他你有几天行程然后你们一起商量。视时间而定去哪里。西藏实在是太大啦。一下子玩完不可能。  4个人去最好。包一辆车。省去啦去网上找人一起包车的烦恼。价钱平摊下来就比旅行社贵一点,反正我是绝对不会报旅行社去玩的。包车想停就停。。。还能去旅行社去不了的地方,全程无购物。。不懂可以wechat:z27087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