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娘娘山,如山水画般的存在

攻略   >  贵州娘娘山,如山水画般的存在

• 出发日期/2016/04/30

前言

从娘娘山景区回来10天了,今天终于有空好好写行程了。娘娘山景区是贵州新开发的景区,去之前没有听说过,只因朋友在那边工作,几次邀约,最终确定五一出发,去看看朋友,也刚好渡过五一的时光。因为有朋友在那边,也没有准备更多的东西,就只带了基本的洗漱用品和衣服。((因为朋友在接待,省去了很多费用,所以人均费用不做参考),先上几张照片吧。

雾蒙蒙的娘娘山(那些小木屋就是温泉别墅)

夜景

第1天

一直在路上+如画的山水+堪比繁华都市的夜景

早上8点39分,从昆明站坐火车出发,车次K1206,我们要到的站为红果。早上急急忙忙出发,在车站附件买了饵块当早点,顺利坐上了火车。因为五一的关系,火车上人很多。在火车上,朋友打电话过来告知下火车后的事项,帮忙联系好了去景区的汽车,以及订好了到景区的住宿。需要说明的是,从红果到娘娘山景区,每天只有三班车,分别为9:00,11:00,和3:00。但是发车的时间有时候会根据人员具体情况有稍微的调整。最好要坐哪辆车提前到站等候。

12点16分,火车到红果站。红果其实就是盘县的新区,离六盘水也很近。下车后,打电话给到景区的客车师傅,客车师傅说2点半车辆进站。我们准备先找地方吃饭。看了下时间,火车站这边属于新区,密集的地方其实需要坐公交去老区那边,因为时间关系,也不知路程远近,决定还是在附近吃点东西。从火车站出来,往前走600多米,左转走400米左右,就能看见汽车站了,不要听信火车站附近的车辆所说的距离,其实很近的。因为到了贵州,准备吃碗贵州六盘水的“羊肉米线”,到达客运站后,随便找了个小吃店,贵州本地人将云南的“米线”称为“粉”,每人点了碗粉,因为环境不怎么样,还担心质量。结果等服务员端上来以后,发现出乎意料的好吃,主要是汤是纯正的羊肉汤,辣椒是烧过的糊辣椒。后来又要了一碗,大家分着吃。

吃完东西后,我们就来到了汽车站等车,差不多两点过几分,汽车师傅打电话给我说,车辆要进站了,因为不买票(都是上车现场给师傅钱,每人35元),让我们赶紧先去车辆停靠站等他,不然会没有座位的。我们下午等了几分钟,车辆就来了,果然是很多人,车辆是商务车,估计是因为很多人去都是自己开车,散客去的人不多,附近村子里的人出来的也不多,所以运输车辆15还是16座的车。我们顺利上车,几分钟车辆就坐满了。两点半吧,就出发了。从后面的行程来看,还是要自驾,不然去参观其他的地方不方便,就只能在景区里面转,那一晚上就可以看完了。

车程比我们想象的远,全是盘山路,新手不建议自驾,弯道太多太急。一路上,一直在翻山越岭,这边的山与云南的山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这边的山植被太好了,全是绿油油的。特别舒服。越往深处邹,越有种参加变形记的感觉,我就在想这种地方能有吃的、住的么?路过了很多村镇,天气也从早上的阳光灿烂慢慢变得阴沉沉的,雾越来越大,旁边的山都看不见了,之前查了天气预报,说是晴天,穿的是热裤、T恤,带着的也是裙子,很担心会不会冷。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基地标示牌,比如红米基地,辣椒基地,栀子花基地,刺梨基地等等。两个多小时,大约5点多,终于到达目的地。

下车后,朋友已经在等候,看了一眼周边的景色。完全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雾蒙蒙的天,若隐若现的山,孤独的吊桥,潺潺的水,构成了一副山水画。气温也不低,我们穿的夏装也不会很冷,不过还是建议带点长裤,绿色植物太多,遇到雨天估计会有点凉。朋友说,让我们先吃饭,吃完看夜景,会更漂亮。

吃饭的地方是景区的一个饭店,景区还没有完全的建设好,饭店不多,景区自身的五星级酒店还在装修,温泉别墅也在完善,选择性不是很多,吃的是火锅,味道还可以,但是让我震惊的是当地的酒文化。作为云南人,见识过彝族人家喝酒,贵州当地的酒文化还是让我很吃惊。当晚喝的是自酿的白酒,朋友又喊了几个他在当地的朋友过来。开始吃饭就开始喝酒,不是一口一口的喝,是一杯一杯喝,端起杯子,就是干了。还好同行的两个男生酒量还行。吃完饭出来,天已经黑了,景区亮起了彩灯,景区的开发方,在景区的道路、吊桥上都安装了彩灯,彩灯有层次的连成一片,不时变换颜色。朋友提议带领我们沿着开发的路走走,一路都是风景,设计很别致,有一段是玻璃栈道,很短,因为是晚上,看不见河流,也不会害怕。走了一段后,进入了几个溶洞中,溶洞里很潮湿,加上灯光的作用,有种童话的感觉。朋友介绍说,下一步估计还会往深处开发。出了溶洞就是过江吊桥,一个景区共计有三座过江吊桥。因为是晚上,基本没什么人,很漂亮。景区还建设了一些知青下乡时候的景观,将景区画上了“红色政治”的色彩。绕回来后,有一成片的木屋,经过了解,那是温泉别墅。已经在完善了,估计五一过后就开业了。温泉水是地下水,抽上来时80多度,经过运输冷却,送至别墅中,温泉水富含很多矿物原素。下次我再到来时,就可以泡温泉了。景区还有一个观景台,站在上面可以看见景区全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打扫。没有上去。

转了一圈,时间也差不多了,刚刚在逛景区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头发都有点湿了,大家就都回酒店休息了。酒店是景区装修出来暂时接待用的。整个装修以及房间的物品还是很好的。200元一间。基本都处于满房的状态。

一直在路上+如画的山水+堪比繁华都市的夜景图片

美不美?

夜里的吊桥

第2天

六车河大峡谷+现代农业园+深山烧烤

一早,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后,应我们的要求,朋友带着我们又走了一次昨晚的景区。白天各处景色看得更清楚了,玻璃栈道下面就是河,虽然短,也会害怕。总的来说,景区还是晚上更漂亮。

然后朋友驾车带我们去了六车河大峡谷,还是很多盘山路,峡谷很大,风景很好,还看到了电视上经常作为典型所说的“天路”,那里有一个村子,村里的人出行就靠一天贴在悬崖边的路,想想都觉得很害怕。

折回来以后,又去了景区打造的现代农业园,园里有草莓、黄瓜、猕猴桃采摘棚等等,建设的最好的是景观棚,里面的植物都经过了精心摆设,还建造了木屋,摆设了茶板,还有一个园是用营养液栽培蔬果,空间利用率大大提高,黄瓜棚里的黄瓜很大,很好吃,草莓已经基本被采摘完了,参观完这里才让我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现代农业。

参观完了以后,在景区路边的小摊上吃了凉粉,炸洋芋。下午的打算是自助烧烤。开始打算去娘娘山山顶烧烤,俯瞰全景,但是因为天气太热,车开不到目的地,还要自己爬山一个多小时,商议以后决定不去山顶了,换了个地方。大概有十几个人,等全部人聚集,就出发去附近的镇子上买菜,买完菜就来到了烧烤的地方,车子停在路边,抱着东西往里面走,路不是很明显,可以看出,基本很没有人过来。不一会看见了一条河,觉得那个地方很好,朋友说里面还有更好的地方,果然,在茂密的树林中,有一座房子,房子旁边有很多浇筑好的烧烤桌,房子里有烧烤需要用的东西:烤架、炭火等等,朋友说这是他们自己浇筑出来,供自己人玩的地方。洗菜是在旁边的河里,水很清,洗完菜,生完火,就开始烧烤了。男士们已经开始打扑克了,惩罚是喝酒。我们几个女生在那边烧烤,烧烤差不多持续到了7点多。因为同行的人已经喝多了,就收拾东西回酒店了。这是真正的野外烧烤。

六车河大峡谷+弯弯曲曲的盘山路

早晨阳光下的吊桥

很短,却也会害怕的玻璃栈道

草莓园

黄瓜园

景观园

特别有感觉的一角

洗菜的小河,水很清很清

烧烤进行时,贵州当地热情的朋友们

第3天

回程

今天主要是回程,计划坐两点的车出来,所以早上没什么安排,大家都在休息,说好了请大家吃饭,差不多十一点多出去羊肉馆,中途在路边的小摊上吃了些烧豆腐,很香,还吃了些烤洋芋,很便宜。羊肉馆吃完饭,他们打电话联系师傅,师傅说因为人满了,所以早就走了。因为必须赶回昆明,朋友又驾车一个多小时,将我们送至淤泥河镇,在镇上坐上了回红果的车,5点多到达红果。在红果超市里买了特产“天刺力”(用刺梨生产出来的果汁),踏上了回昆明的火车。晚上10点多到达昆明。

这是一趟很放松的旅程,如画的风景,热情的当地朋友,待到漫山刺梨挂满金色果实时,我们会再来住温泉别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