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游水帐

• 出发日期/2016/04/26

• 玩法/古镇

前言

写这个游记是希望隔很久以后依旧能记起在这里经历的点滴💁 顺便给打算去的小伙伴们一个参考 云南是我一直特别想去的地方 这次正好有超长假期 而且不是旺季 所以早早计划行程

首先是旅伴问题 如果是城市我还敢一个人 云南的话还是觉得找个伴更安全一些 问了几个人大家都没时间于是打算通过其它渠道找伴 豆瓣发帖 公众号登记 旅游群组都尝试过 后来下了几个寻伴的app 其中一个叫妙途 一天就找到了我的伴 言炎 她是辞职旅行时间跟我一样多多的 聊了一晚上我俩觉得聊的来而且还挺有缘 然后就立马订了机票 她坐标上海 我之前就打算订延吉到昆明在上海转机的票 这样我们能在上海回合 这时候离出发还有40多天。票订完之后我俩就各种纠结的订客栈 她对行程没什么意见所以基本都是我在决定 然后我又是超纠结的一个人 有时候真是要抓狂 其实四五月份游客没有那么多 客栈相对好订 又怕到时候有突发状况所以只订了其中的三家 事实证明这样是对的。

出发前几天开始列好要带的东西 我俩也会相互提醒该带什么 马云网万能 旅行用品那些提前买好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准备好一切 终于出发了!我是中午的航班 在大连经停 五点多到的上海。我俩是晚上九点的航班 那天上海下大雨 她三点多就从家走了 我还说你来那么早干嘛 后来觉得 我的天 幸亏你出来的早!我到了之后她也到了 我俩打着电话在浦东机场到处找对方 可是怎么都找不到 明明T2就一个星巴克 可是愣是没见到对方 楼上楼下找了一个多小时 后来她爸爸又回头找她跟我对话 我又发了几张图片 才发现 不对啊!再一看她之前给我发的微信定位顿时懵比了!她在虹桥!我马上看航班 确实是浦东没错啊!然后她来电话说是她跑错机场了 她就记着是T2 没!看!机!场!我当时要晕古七了……这么靠谱的girl喔!!!

那时候已经快七点了 八点半柜台就停了 虹桥离浦东还是挺远的 我就好担心她赶不上 隔十分钟问她到哪了 还好踩着点我们赶上了……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到昆明已经一点了 为了第二天出门方便我们提前订了火车站附近的青旅 老板怕影响其他人休息给我们安排的双人间上下铺 而且凌晨两点出来接我们服务很周到!

凌晨三点的昆明

第2天

早上在楼下吃了小锅米线 但是并不好吃……然后去火车站买票 我们想要下铺决定窗口排队 因为之前出过baokong事件 昆明火车站安检有两道 买票也是需要安检的 排队很慢 中午窗口休息我们排了一会决定还是网上买不管上下铺了 而且才发现我的小伙伴没带身份证出门 也是服了这个girl了……我们的路线是先去丽江再去大理然后在那发呆 结束这次旅程之后我还是建议昆大丽这条线 先大理再丽江 丽江景点和可玩的地方多一些

昆明火车站人多且杂 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找到公交站点我们决定去滇池公园。

感觉还没家里的米线好吃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乘船游湖感受明珠风光,漫步喂鸟尽享休闲惬意

从火车站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到了滇池 市区挺热 这里超凉快 滇池没有门票 也有一些当地市民在这里散步 做活动

• 地址:云南省昆明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公园首选,享有“城中之玉”的美称

在滇池待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我们又坐公交去翠湖公园 这个公园没啥可逛的 会有一些老年人唱歌诗朗诵什么的 离云南大学很近

• 地址:东陆校区(银杏道景点):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呈贡校区: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 简介: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是云南校园最美的景色

云南大学被称为是中国最美高校之一 绿化确实很好 但是我们没太逛因为太饿了 所以也没发现什么很美的地方

校园一角 好像就拍了这一张……

校门口卖的木瓜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正义路与金碧路交汇处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这个地方极限挑战第一季来过 昆明那一集开头他们就是在这里出发哒 是昆明商业区 小伙伴兴冲冲买了几件民族裙子用来拍照 但我不是很推荐在这里买民族服饰 店家很少 而且质量一般 有一件她穿了一次就起球了

逛完我们就回到火车站的青旅了 等晚上九点的火车 云南日落是七点四十左右 所以日出也晚 六点四十左右 和东北差了一个多小时 昆明火车站还有点落后 进站出站没有电梯 大理更惨 进候车厅也没电梯 18Kg箱子把我手磨出了泡…………

绿皮火车 卫生也不好 够够的…… 能不坐火车就别坐

第3天

• 电话:0888-5119111,0888-5116666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我们早上六点多到的丽江 从火车站出来天还没亮 门口会有很多当地人问你去哪 都是拼车的 大多不是黑车 十块钱一位 会送到你想去的地方 车是统一的蓝色小面包 一般凑到六七个人才会走 我们住的客栈伙计人很好 在古城门口接我们帮忙拉行李 古城的石板路崎岖不平 拉行李真的很费劲 还好客栈离着不太远 不建议拉很重的行李住古城中心的客栈 会特别痛苦…… 因为我们住的房间还没退房 小梁给我们安排了一间屋子休息 于是睡了一上午 本来打算第一天去拉市海也临时取消 打算在古城逛一天 同时把泸沽湖的行程订了

四月末的丽江还很冷 一定要带厚衣服!而且天气很多变 一天不断阴天下雨晴天 注意增减衣物 如果客栈没有电热毯可以要求加床被子 还有就是气候比较干 我的小伙伴连着几天早上醒来流鼻血 我是鼻子里有血丝 很多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情况 建议常流鼻血的可以在枕边备纸巾

早上六点半的丽江

推荐住这家 服务超贴心!环境也棒 闹中取静

院子里种的樱桃树 酸

许愿铃 在古城大门口 我问了一下张艺兴写的牌子还在么 回答 不清楚 后来知道被迷妹摘走了……

大水车 算是大研古镇的标志了?

古镇的中心 游客比较多

狮子山下面有个观景台 人很少 能看到古城全景

酒吧一条街

我们本来打算去我在丽江等你 小伙伴喜欢听民谣 旁边是大冰的小屋 在门口照相的很多 我们想进门 一进门就惊呆 小小一个屋坐的满满的 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将就坐下来 喝的有两种 啤酒和王老吉 40/罐 大家主要还是听歌的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 听了两个歌手 第二个歌手是四川人 nl不分 很搞笑 因为感冒 就动员大家跟着一起唱 气氛还是蛮好的

右上角是三文鱼卷 特别咸 下面那个蘑菇好吃 也咸

炒酸奶

腊排骨火锅 东北girl想要麻酱啊!

味道还行 丽江那天下了四五场雨 我和小伙伴还在一个小桥上摔了个跟头 超糗 还很疼 一定要穿底厚的鞋逛古城❗️古城里有很多阿姨会拉着你编彩辫 问问价再编 我的小伙伴在人少的巷子里编的 比在主街的便宜很多 其实本身也不贵 技术含量不高哈

第4天

• 电话:0834-6390322 0834-6390302 0888-5886045
  • 地址: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这趟旅行最美的地方 看到别的攻略说应该把泸沽湖放到最后欣赏 因为看过了泸沽湖 其他的景色就黯然了 我们打算先辛苦后发呆所以先去 早就对200多公里 七八个小时的盘山路有所耳闻 自己亲身经历才有体会啊!整个过程我几乎都带眼罩仰着头装死 真的太晃了 山路十八弯 根本没法睡觉 还好我不怎么晕车 我们在阿里旅行报的两日游团 399纯玩没有购物 很划算 我还是建议报团去泸沽湖 自己去的话需要去客运站坐大巴 大巴走的路跟商务车走的路不是一条 那个更远 差不多要十小时……而且泸沽湖没有完全开发 还是需要熟悉当地环境的人带着比较好 我们是散客拼团 有哈尔滨阿姨带着大四的儿子还有大四即将毕业的一对湖南小情侣和一对闺蜜好友 八个人一路也都很和谐 大家来自不同地方 分享不一样的经历感觉很棒 我们导游兼司机是少数民族 妈妈是藏族爸爸是彝族所以也不知道他属于哪个民族 车技很好话不太多 会跟我们说一些需要注意的 讲解一些当地情况

虽然路不好走 沿路风景是真的美!!山连着山连着山……

雪山!应该就是玉龙雪山 是出发没多久停留的休息站 沿路的厕所都是收费的 一块钱 准备好零钱再下车

金沙江 水是绿的

东北girl第一次见到梯田!!!超激动!师傅说这边主要种土豆

第一眼的泸沽湖 当时下着小雨 天色很阴 更显得它特别的安静 有种神圣不可侵犯的美

导游带着我们到了三家村码头 上船前是这个样子哒

然后慢慢的天就放晴了 运气超级好!

在湖面上更近距离感受到泸沽湖的美 比在上面远观美得多的多!大家都一直在感叹 像是在世外桃源 没有喧嚣 只能听到流水的声音

随便一拍都是壁纸 无法用镜头记录的美

水性杨花 见到阳光才会开

同行的女生喝了好几口湖水 我沾几滴尝了下 很清凉  水特别清 划船的师傅是四川人 泸沽湖在四川云南交界 所以好像也算到过四川了? 他说是直接可以喝的 但是第二天讲解的摩梭人说湖水虽然清 但碱性特别大 她们是煮银水喝

排成人字形的小鸭子

我们上岸的时候 游客多了一些 这个划船师傅造型蛮酷的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这桥其实没什么可看的 我们去的时候风特别大 没有停留太长时间

到这基本就不用修图了

等师傅加油中 这边的路灯都自带发电设备(风&光太足 有很多四川自驾的来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到了情人滩有些阴天 风又大 所以特别冷

这边的山都像水墨画里一样

浪声很大

面朝情人滩的单身狗 怜爱3s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北岸
  • 简介:泸沽湖北岸的村庄,游人不多,可以安享美丽的湖光山色。

我们晚上住的村子 还是湖景房哈哈哈 这个村子也很美 如果预算多的话推荐住里格半岛

客栈里的奶奶和孙子

摩梭人是母系社会 祖母是一家之主 实行的走婚 男的只有晚上才能到女方家里 孩子由舅舅抚养 当地讲解员说 不期望我们能理解 但希望能尊重

当地的下午茶 有两种酒 头一次喝类似白酒的酒 后来还上了烤鸡之类的 大家边吃边聊 在周围逛了一下 又回到这里吃晚餐

菜是不少 但大家基本都吃白菜和土豆 别的很一般

晚上七点半 等待八点的篝火晚会 挺冷的!

一开始是看他们当地摩梭人表演 后来就是大家一起转圈跳 然后对歌什么的 挺热闹的

中间休息的时候主持人说可以找觉得好看的阿哥阿妹照相 我觉得她挺好看的 和她照相的也特别多 对了 摩梭人走婚就是在篝火晚会定情 如果跳舞的时候在对方手心扣三下对方如果有意也会回三下 这样代表这对男女走婚成功 但这也只是开始 后面还有好多习俗

篝火晚会结束之后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 路很黑但是我们看到满天繁星超兴奋 忘了有多少年没有看到过这样多的星星了 早上本来约好和小伙伴们一起看日出 可是太累了大家都起不来了 我订了闹钟又睡了过去 其实日出是看不到的 山遮住了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北岸

吃过早饭后有一个讲解员姐姐带我们去她家进行家访 会讲解一些当地的摩梭文化 屋子里很冷 烤了一会火塘感觉找到了四肢 讲解员姐姐叫卓玛依香 是村子里唯二的高中生 还有三个大学生 两个是她的姐妹 说起这个她特别自豪有一个伟大的母亲 虽然上学时候要走很长的路很辛苦想放弃 但是感谢母亲坚定的坚持让她能够接受教育 除了讲解摩梭人的生活走婚这些 依香也说了自己对于泸沽湖高速即将开通带来的环境和文化冲击的担忧 我也联想到李狗嗨文化遗产那一集开发保护的问题 确实不想它成为下一个丽江大研古城 讲解结束依香会推荐一些当地的银饰 不买欣赏一下也可以

依香家的伟大母亲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景区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最佳地带,拍摄绝美大片!

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往回走了 希望下次来泸沽湖 水依旧清澈 风景依旧美如画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一路上除了各种晃 我们还遇到了山体滑坡 中间封路了一个多小时 还是挺危险的 高速应该最近就会通了

到达丽江古城我们的泸沽湖行程就结束了 告别了小伙伴们我俩就开始从古城南面穿越回北面的客栈取行李去束河 客栈伙计真是服务太周到了 我们只住了一个晚上 不仅帮我们存行李还给我们送到古城门口到出租车上 尤其是古城的石板路不好走 我的箱子还特别沉 超感谢🙏

• 地址:丽江束河古镇东康村7组25号
  • 简介:有梦为马,随处可栖。这里是背包客小鹏和一群带着梦想的年轻人共同建立的家、高原的阳光底下、眺望着磅礴的玉龙雪山、坐落于安静的束河古镇;这不光是一个热闹温暖的家,更是小鹏十多年来世界旅行的一个小型博物馆。

青旅之前发给我们的短信是在停车场下车然后导航到达 其实可以让司机送到门口的 那里可以过车 害得我们又经历了一段石板路拖行李…… 这家青旅很大 活动特别多 是《背包十年》作者小鹏开的 义工也很多 晚上会在院子里放电影 缺点是 会有些吵 打台球的很晚才睡 而且位置在束河古城的边上 晚上回去有点远

二楼有个咖啡厅 架子上有很多明信片还有书和杂志 国家地理这些关于旅行的多一些

晚上的烧烤趴 烧烤还是家里的好吃 这边烧烤习惯不太一样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吃完之后我们逛了一下束河古城 束河相对丽江人少很多 更清净 可能也是租金更便宜 这边的客栈盖的更大气更漂亮 想买东西可以在这买 比丽江古城便宜 在这买了披肩还有鲜花饼 一起去泸沽湖的小伙伴说要买嘉华的 确实很好吃 马云网也有卖

粉色那个花在这里很常见

各种我没见过的花

各种狗 丽江这边几乎家家养狗 都又蠢萌又懒 我这么怕狗的到这也不怕了 狗都很乖不怕生 找到晒太阳的地方就趴着不动弹了 行动也是树懒的节奏 (中间左边那只叫雪儿 是丽江客栈那条狗 其他都不知道名字 街边拍的

第6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电话:13988899160,0888-5440199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我们在去哪儿网报的一日游 接我们的导游兼司机叫扎西 比我还小两三岁 车上加我们就五个游客 另外三个都是自己来旅行的 可能是人不够临时拼的团 大家团费都不一样 导游没有搞清楚 以为我们是购物团 后来有个人打电话跟去哪儿客服联系了一下 司机也没有为难我们 但是大家都知道导游这趟是亏的中间也想协商补偿导游 其实我俩想的就是去虎跳峡 没想到拉市海骑马划船 这个湿地公园说实话挺没意思的 景色也一般 人特别少

水很急 船晃的厉害 宝宝很害怕

第一次骑马 硌屁股 马儿还挺乖的

骑马之后一个纳西族的讲解员带我们参观她的家 讲了一些纳西族的文化 他们是以黑胖为美 称呼胖金哥和胖金美  裙子比摩梭人短很多 也是白的 结束之后也会推荐银饰 不建议买 (推销的时候拿我手做实验说明银能测化妆品含铅量 可惜我的手和脸都没让她试出来感受到了她小小的白眼哈哈哈

图下面是他们的文字 好像是欢迎四面八方的人来我们村做客?

讲解员家的院子

骑马划船之后有品茶 当然也是推销茶叶的 我不会喝茶 其实味道还不错 之后我们吃了当地特色土鸡火锅 味道我觉得比腊排骨好哎

• 开放时间:7:30-16:30,8:00-16:00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
  • 简介:看金沙江惊涛骇浪拍打巨石,气势非凡。

吃完之后大概坐了两个多小时车 到了虎跳峡 虎跳峡是我当时看两天一夜之后很感兴趣的地方 分丽江段和香格里拉段 如果去香格里拉中途会路过虎跳峡 丽江段休闲一些 其实挺想去香格里拉看梅里雪山 算了下时间好像不够 去梅里需要报四天的团就放弃了 如果是徒步爱好者应该会喜欢这里 从虎跳峡徒步到雨崩是很著名的徒步线 雨崩超想去 等下次!我们从泸沽湖回来挺累的就选择了丽江段 走完其实也是需要体力的!

沿路都是提示语 请不要在此处停留 小心落石之类的 吓得宝宝赶紧往前走也没拍什么照片

虽然是五一 游人很少 其实整个行程都没有碰到游人很多的情况 比较意外 看来这个季节真的不是旺季

走了一个半小时到了虎跳峡精华部分 这边水比较大 现在不是汛期小伙伴觉得水不够大 我觉得已经挺壮观了 水会溅到脸上

作为一个恐高girl 怂的脚底发软 没勇气在边边照相 真是太怂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

回来后我们就在这个咖啡馆休息了一下 有很多来过的人留下的东西

找了家饭馆吃饭 还是个吉林老板 这边也产三文鱼

四方街上的广场舞 都是游客大家一起跳

住在这里的孩子在巷子里打闹

回到青旅在放晚秋 昨晚放的猩球崛起 太累了直接洗洗睡

第7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

早上睡到饱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去大理 叫了快车来青旅门口接我们到客运站 师傅是玉龙雪山管委会的 和我们说起了丽江的发展 人很好 到地方以后有老太太拉我们坐商务车也给建议 本来是想坐大客的 商务车确实舒服一些 而且会送到客栈 70/人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城区大理古城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概两个小时到达古城 我们订的古城内的青旅 是yha 所以也有一些外国人入住 设施也很齐全 总共三层 公共区域挺大 浴室有点小 不是强烈推荐住这家 卫生一般 其实我们本来打算从丽江到沙溪然后再去大理 沙溪在两地之间 虽然属于大理但地图看着离丽江更近 可是觉得折腾行李实在吃不消 就决定直接去大理沙溪就不住了 还好没有提前订住宿但是之前看好的青旅没床位了就来了这家

跟别家不同 这家养猫 还设有猫基金

白族的建筑

收拾了下行李洗洗衣服 出门觅食 这顿应该是我在云南吃的最饱的 茄子好吃!名字我忘了 大众点评排第一那家

大理古城跟丽江不太一样 街道宽很多 没有精致的仿古建筑 算是活的古城吧 住的大部分还是本地人 很市井生活化 洋人街比较热闹 两边店铺商家多一些

和小伙伴买了鸡血藤带着玩 老板是哈尔滨人 聊了好一会儿 人很耐心 又给我们讲去西藏的事情 我怂 没勇气走滇藏线……

第8天

• 简介:大理客运北站的前身是大理泰安北路汽车客运站,成立于1999年4月25日,主要是为了接纳北线的客运车辆。

在古城吃了早饭后坐八路到下关也就是大理市内的客运站去沙溪 到沙溪需要买去剑川的票 然后到那再拼车 路程三个小时左右 古城到下关需要一个小时

早餐 洱丝 看着像米线 吃起来很糯的感觉

一路经过很多村庄 然后都在冒烟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 简介:漫步寺登街老屋之间,欣赏古老的壁画雕刻,遥想当年马帮的繁荣。

到了去沙溪的路口师傅会让我们下车转去沙溪的车 就没有到剑川县 下车的基本都是去沙溪的游客 有辞职来做义工的女生 也有第六次来云南的资深驴友大姐 还有昆明来玩的老夫妻 大家一路上分享自己的经历嘻嘻哈哈的都挺开心

沙溪是茶马古道的重镇 还没有被完全商业化开发 古镇很小但非常安静悠然 游人不是很多 外国游客却挺多的 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能全走完 听说沙溪的星星特别好看 可惜这次不住在这里 看不到了

上图是欧家大院 好像是当地大户人家 进去参观要收费

沙溪的四方街 中间有个古戏台 好像每周都有集市 曾经茶马古道时期马帮会在这边交易 非常热闹 现在这里很安静

下了点小雨 我们就进了一家店休息避雨 进到院子发现还有住宿 酸奶很纯 院子也挺漂亮 小勺上面印的花和院子地下是一样的

走到这里差不多是尽头了 有很多马 味道有点大

诺邓因舌尖上的中国火了 这里也有卖诺邓火腿 看着有点脏 从沙溪到诺邓每天有一趟车 很多人都是这两个地方一起去

走在古镇里感觉脚步会不自觉的放慢 会想象这里千百年的沧桑变化 那时这里人们的生活 沙溪需要慢悠悠的感受它的味道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城区大理古城一塔路42号

回来以后特别饿 从上到下依次是叫花鸡腿 乳扇 香草包饭 龙抄手 乳扇很硬 不是很好吃 鸡腿还行 香草包饭也一般 后来回青旅感觉还是没饱又来了碗龙抄手 馄饨另一个叫法

晚上本来和小伙伴去因为心花路放变有名的唐朝酒吧 坐下来发现她钱包不见了 又回到吃饭的地方找 我觉得可能落青旅了 果然 在青旅沙发上找到了…… 也没有再回去 我不太喜欢那种环境 里面烟味很大 唱歌的也一般……

第9天

早上收拾完行李出门吃完饭到附近公园逛一下 这个公园也是老头老太太多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 简介:双廊的主要落脚点,住在湖边,享受苍山洱海旁的平静悠闲。

从青旅出来正打算坐电瓶车去门口坐车去双廊 又被大妈拦住坐了商务车 不知道司机是不是觉得大妈比较平易近人更好拉客 走的时候路过三月街集市 非常热闹 司机是白族人非常健谈 说了一些白族的民俗 他说泸沽湖虽然好看但只是小家碧玉 洱海是大家闺秀hhh 我们沿着洱海从上关绕过到双廊 时间一个小时 然后就到了这个村 一开始我以为这就是双廊了直到有一天小伙伴在前台问ATM在哪 小哥说要到镇上 我才知道原来这是村儿 走路到双廊古镇十多分钟 我们在这个村儿住了四晚 有名的海景房基本都在这个村儿 其实双廊好的景色都被客栈占了 所以来这其实就是住客栈 预算多就一天换一家住 都得提前订 我们住了一天海景房 也是提前一个月订的 司机也说他家很难订 强烈推荐这家客栈 半岛纳海 位置超级棒 旁边就是半岛63和海地生活 视野开阔价钱也合适 院子里养了好多花 有条狗叫将军 有点凶

老板说闲着没事干 就养花 所以院子里都是花

左边洱海鱼 刺有点多 右边相思菜

吃完饭我们就到海地生活拍照 我知道会排队没想到时间会这么久 排了一会果断放弃 在周边拍了几张就回去了

其实这个村儿看不到日落 被山遮住了

属于来大理必喝?

第10天

早上的洱海

日出也是看不到哒

收拾行李在村里的小巷子拖行李箱到了订的青旅 还好离着不是特别远 整个村子好多地方在施工 这家就在施工的一条深巷子里 路不好走 而且Wi-Fi根本连不上 房间还算宽敞 不是很推荐住 公共区域还可以 让小伙伴出个镜

海地咖啡馆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海地生活1号院和5号院中间(近海地生活白色观景台)

收拾完行李就准备再去海地拍照 队还是很长 我们就去了旁边收费的拍照点 人稍微少一些 好像是心花路放的取景地

太阳太大了 一定一定要做足防晒!!!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拍完回去就睡下午觉 在大理这几天比较悠闲 睡的多 然后傍晚去古镇逛了逛

酸辣土豆丝 酸辣鱼 都特酸 这边点米饭都是莱这么个桶 想念家里好吃的大米饭😢

南诏风情岛

沿着洱海边散步看日落还挺惬意的 也有很多大排档和酒吧

晚上回去在青旅院子里吹风吃零食 遇到了个东北抚顺girl一起聊天 口音好亲切哈哈哈

第11天

• 地址: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洱海月”: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洱海月色,令人神往。

今天的计划是骑行洱海 由于我俩都不会骑电动车 而且我连自行车都不会 就租了个双人自行车 打算骑到挖色

虽然太阳超大 沿路风景看不够!一路也卡到好多保护洱海禁止捕捞牌子 希望洱海一直能像这样冒着仙气美美哒

骑了两个小时到了挖色 上坡我俩就推着走 也被路过骑电动车的开玩笑 早知道就应该提前get电动车技能啊

图下是我俩的豪车 比电动车好的一点是 不晒

又骑了一个小时到了小普陀 拍拍照休息一下就开始返程了 一路上我俩累的说不出话 屁股硌的特别疼 港真 这是我第二次骑自行车 从没骑过这么远 这么久 来回40公里 回去简直就瘫了……

左边蛇皮果 可以小尝试一下 我不是很喜欢那个味儿 刺有些硬 小伙伴把手割破了 右边椰子难喝

第12天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双廊村
  • 简介:在洱海半岛欣赏无敌海景,观看双廊著名的月亮宫、青庐客栈。

本来计划今天是骑行去上关的 但实在太累 就打算发呆一天 我俩逛了逛又到了双廊这边

铜瓢牛肉 好像是西南地区特色火锅?味道还可以

这个建筑在一个小广场上 吹吹风挺凉爽

这里几乎大门口都会插香 应该是习俗 右图是白族老奶奶

海地咖啡馆

没地方去了就又回村了 在海地楼上发呆一下午 看看书

从下午坐到了傍晚 再看一眼这时的洱海

下面排队照相的终于都走了 赶紧让小伙伴拍了几张

第1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早上收拾好行李就跟这里bye-bye了 司机是之前的东北girl留给我的 人很好 和我们一起住了一晚的浙江姐姐也跟我们一起拼车 小伙伴和她一起到大理古城 本来要去普洱的小伙伴因为折腾不动了就打算在大理住几天 我去火车站存包 坐晚上的火车到昆明赶一大早的航班 还剩半天的时间和她们两个一起去崇圣寺

走前不死心的又尝试了砂锅米线 还是 不好吃……

我特别傻的问司机师傅 山上一块块黑的是什么 烧的么?因为去沙溪的时候发现山上在冒烟 师傅回 倒影…………嗯 智商确实欠费了

泡梨 好像是甘草什么的泡的 师傅十块钱买了一大兜 分给车上的我们 挺酸的 有点倒牙 师傅说如果我们买可能买不到一半 他说白族话就会给很多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北郊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去火车站存完行李 就坐八路又回到了古城和小伙伴汇合 她俩住的那家青旅老板说可以逃票 就带着我们踏上了逃票之旅 那个路有些危险 宝宝有些害怕 不提倡大家逃票 还是正常买票参观吧

爬山的路上

终于爬上来了

白族人民打多信奉观音 所以寺里观音像多 青旅老板说过崇圣寺许愿是不用还愿的

5A景区人少成这样也是清奇

这三座佛塔背靠苍山 面朝洱海 大理的标志就是它了

左边可以如果石头扔进坑里可以许愿 我们谁也没扔进去 后来近距离投进去 许愿走人 右边是青旅养的两只狗 黄色毛的叫藏藏 从西藏捡回来的 黑色毛的叫小强 比藏藏小一岁 一路上跟着我们 特别通人性 如果有人掉队就会等着 尤其是我体力不支 总休息 它们就时不时回头看着你 和你一起前进 好暖 两只狗一路相爱相杀

这里的池子养了好多放生龟

走到门口就要和小伙伴们说再见了 有些舍不得😥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坐专线回到了火车站 取行李上候车厅太要命了 没有电梯 我还在三楼候车 上到二楼时候有对小夫妻帮我抬了上去

白族老奶奶好像没有不穿民族服装的

第14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在火车上听到后面一对情侣在说下车后怎么去机场 我就想跟他们一起拼车 因为到站四点多 昆明还漆黑 五点才有机场大巴 7点多的航班感觉有点赶 巧的是女生跟我一趟航班飞北京 拼车成功✌🏻

云南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 所以 我还会再来的!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因为左右要在北京转机 就打算在北京呆几天 逛逛博物馆 看看电影话剧 住的五道口一青旅 离清华很近 传说中的宇宙中心

首博 那个展还不错 有vr体验

蜂巢剧场 冲着孟京辉的名气 剧本一般 舞台设计很棒 上图演出前 下图结束后 各种破坏道具

科技馆 帝都的天气……

电影博物馆 有20个展厅 介绍电影的历史和文化 还有制作过程 慢慢逛可以呆一天

来看场开心麻花 人好多

在北京的最后一天下了雨 特别冷 逛完北大就直接钻进三联书店呆到晚上去机场

人之所以可以开心的去远行 是因为总有一个地方可以回去 那就是家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第一次这样长时间的呆在外面(18天)最后还真的挺累的 想念妈妈做的菜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可爱小伙伴 感谢大自然造物主的恩赐 会永远对这个世界怀着好奇心 去探索 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