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牛背山,搭车去旅行

攻略   >  雅安旅游攻略   >  徒步牛背山,搭车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1/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前言

高能预警

精彩预告

雪山翻越

“慧”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枯枝,云瀑

山顶,日落

冷成狗也要记录星空的美丽

光明顶,日出

蓝天,枯藤,摄影者O-O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当初危险的泸定桥的铁索上面已经铺满了木板,但站在上面,摇一摇,晃一晃,再看看眼下的江水,还是很酸爽的!

狗狗成功抢镜!

冬日的新都桥

318国道冬日的秘密

飘扬的经幡承载着信徒们的信仰

318,怒江72拐

317国道,雪的调色板

回看这场旅行,真想骂自己一顿,“四肢不发达,思想还简单,能安全回来,算你龟儿子运气好!”

那段时间,只是单纯地想走出走。

每天都在想自己以后该考研还是该找工作,爸妈那边催着自己考各种证,自己也在思考自己以后到底要走那条路,毕竟人生只有一次,第一份工作又对以后影响很大。我知道,这是一个重大的决定。所以,我迷茫,我不敢轻易做任何决定,或者说,我想做的和我的实际情况不匹配。我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份工作要有一点创造性,还要有足够的假期,让我可以好好去看看这个世界。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业余背包客,一个过着简单生活的平凡人。

有一天,我和大学辅导员聊天,给她说了我的愿景,然后问她:“你说我的想法是不是太天马行空,我是不是太天真了,是不是不应该做那么多白日梦?”我以为她会给我肯定答案,劝我去考研之类的,结果她说:“我觉得,人还是要有梦想的,这样活着才有意思,虽然我们可能一生都在为之奋斗的路上,永远实现不了那个梦。”

和预想答案的差距,让我开始反思。

元旦,大冬天的,傻傻的我和我傻傻的朋友,踏上了牛背之旅。在目前的生活环境中找不到的答案,就换个地方找。

我们穿着雪地靴,准备爬牛背山。。。。

现在想起来,真想/拉粪(laughing )@自己/

原来牛背上的上面是雪山,还有很多暗冰,走在上面,简直比穿滑板鞋还爽呢!

还好,那天人多,滑下去的时候,被几个人拉住了。

后来还尝试新的旅行方式,徒搭,而且是两个女生哦!想在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在作死,我们一共搭了三辆车,虽然安全返回,但还是心有余悸。

不过,我们终于走了心神向往的318川藏线和美丽神秘的317国道。

用朋友的一句话来总结一下这场旅行,我们以流浪的方式走完了我们想走的路。

至于找到答案没?

不知道

但我再一次见证了潜能的力量,也对未来更有信心。

有些难忘的、感动的时刻,也成了我美好记忆的一部分,且行且珍惜。

注意事项

1,建议携带品,如果是冬天去牛背山,一定要注意不要穿雪地靴之类的鞋子,最好是防滑的登山鞋,我就是穿的雪地靴,几次差点滑倒,多亏有小伙伴帮助。

2,建议携带品,登山杖还是挺有必要的,我们是从鱼进沟开始徒步的,没走一会儿就在路上遇见卖登山杖的,一元一根,也可以自己准备专业的登山杖。

3,电,山上晚上客栈会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发电时间,很多客栈都是天黑开始供电,大概6、7点,一直供电到接近12点,停止供电。

4,伙食,山上泡面10元一袋,早餐,稀饭5元,鸡蛋5元,馒头五元,炒菜也非常贵,鸡260一只,开水免费供应,但只能用来喝,不能用来洗脚洗脸之类的,因为水都是运上去的,稀缺。所以,建议带点湿纸巾。

5,娱乐,除了看日落日出等自然美景,如果晚上不出去拍星空的朋友可以带点桌游,大家一起坐在大通铺上面玩耍,还是蛮好的。

6,如果想在住的地方留下你们的大名,可以带一只记号笔。

7,鱼进沟村有很多小孩子,随身带点糖和他们分享也挺不错的,他们还会邀请你一起拍照。

1,成都——冷磧:

1)包车,一般是300一个人,包来回,节假日可能会有上涨,5个小时。

2)班车,在新南门车站坐车(春熙路旁边),120一人,在网上可以预定,7个小时。

2,冷磧——鱼进沟邓军长家:

只能包车,20一人,半个小时左右。

3,鱼进沟——山顶

一般订的住宿的地方的老板都和包车师傅有联系,淡季,100一人单程,旺季至少是150一人,单程,具体要和开车师傅联系。

节假日去牛背山,一定要提前把山下的和山顶的住宿订好,因为每逢节假日,闻名而来牛背山的人很多,我们山下住的“邓军长青旅”,山上住的“祥云客栈”。

邓军长青旅:60一人,铺位房,包晚餐和早餐,有电热毯,军长和军嫂都挺热情的,我们去的那天,人很多,一直忙到晚上最后一批人来完,军嫂他们一家才开始吃晚饭,第二天的早饭也是等我们都吃完,他们才吃的。我们一行4个人晚上出去玩错过了吃饭时间,军嫂说了我们两句又去给我们另开小灶了,嘿嘿!晚餐是炒菜,早餐是面条。非常推荐。

祥云客栈:大通铺50一人,不含餐费,标间和单人房会贵一些,住宿条件应该和其他的客栈差不多,但是挺大的,服务齐全。山上的客栈都只有发电那几个小时可以充手机点,用电热毯等,所以,一定要主要把握好时间。

概况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2009年底,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无意中在泸定县内发现一片可以观赏到众多雪山的无名山坡,2010年三月,重庆驴友"灰”经过两次探线后终于登上冷碛当地人所称“大矿山”,并正式在网上发布该地照片及位置线路信息。此后以牛背山为名,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

六绝,云海,云瀑,夕阳,日出,佛光,日照金山。

在牛背山上可以观遍四川各大名山,峨眉,四姑娘山,巴郎山,西岭雪山等各大神山,具体请点开下面链接,

三条徒步路线

1,鱼进沟到山顶,平均用时9个小时,

路线:邓军长家——轮椅哥小卖部—一段很悲催的上山路—街心花园(走了有一半路了)——云海人家——雪山开始——山顶观景台(住宿区)——很短的路——看日出的光明顶

2,三合乡到山顶,平均用时12个小时,但听说风景是最好的

3,长海子到山顶,5、6个小时,可以先从冷磧坐车到徒步出发点

三条线路在经过街心花园后,都是走的同一条线路。

不用担心迷路,因为路上还是有很多房子的,小路大路都可以到达。厕所也不少,这个也不是问题。

人物简介

莽子,女,大三学生,我的最佳拍档加死党。和我一起去,四姑娘山,拉萨。。。一个二次元加逗逼,作为我的小弟,也经常霸气侧漏!

小林子,女,大三学生,同班同学加好朋友,也和我一起去过拉萨,她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无坚不摧,体力超好,跟谁都自来熟,这次爬山也用行动征服了所有人,绝对不让人担心的同伴。

孙婆婆,男,大三学生,超级能自娱自乐的一个人,像婆婆一样体贴,照顾我们,是一个标准的暖男,行李多的一定要带上像孙婆婆一样舍己为人的人,哈哈!

第1天

火车上

碰见一对很可爱的母女,和他们说说笑笑,感觉很亲切。写到这儿,我还是想赞美一下火车这种交通工具,除去缺点不说,在火车上可以结识很多有趣的小伙伴,在长途火车上,这种感受更深,大家一起打牌,一起了解对方的故事,一起玩游戏,消磨无聊的时光,嘻嘻哈哈!谈旅行,谈工作。。。。。。在动车,汽车上,就是另外一种感觉!

四人碰头

下午2点多下了从重庆到成都的火车,结果,外面像是外太空一样!来了成都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见成都也有雾霾,感觉还很新鲜,都没有想起来,应该带个口罩。我们就在这样阴气重重的下午碰面了!莽子请我们吃他家的肯德基。。。哈哈!

成都花荷上青年旅舍
  • 地址:成都武侯区致民路36号锦江新园11层05号(新南门汽车站斜对面)

以前觉得暖男是分地区的,重庆四川这边暖男应该比较多,在青旅见了无敌哥,才改变了我的看法。他正在追他这次带到成都来玩的女生,湖北的暖男也不赖呀!只说一件事,2015最后一个晚上,我们买了几瓶啤酒回青旅喝,那女生就说了一句,酒好冷,想喝奶茶,无敌哥马上带着我的小伙伴上街找奶茶店了,当时都十一点多了,街上除了跨年的人,只有嗖嗖冷风。无敌哥不甘心,还想打车去春熙路找找,被孙婆婆果断拦截下来了。最后,找到了一家超市,去买了一杯香飘飘才回来。我心里暗自打算:以后就得找这种对自己好的。孙婆婆和他的对话也是蛮搞笑的,孙婆婆问:“你们武汉的鸭子的脖子是不是长得很长呀?”无敌没反应过来,一脸惊奇样,孙婆婆又说:“不然这么多卖周黑鸭的。”哈哈哈哈哈!无敌哥马上把带来的几包周黑鸭全部拿出来,请我们吃。这个是什么逻辑,只留下一阵笑声。我们住的青旅名字叫“花荷上”。环境不错,老板也不错,可以作为去牛背山的起点。客栈离新南门车站就5分钟的路程。

小林子遇到酒,那就好玩儿了,文静的姑娘一下就显露了真性情,无敌,孙婆婆,小林子喝得好high。我就默默地看他和几个男生在那里喝,因为,自己的酒量确实不敢自夸。第一次在外跨年,跨年晚会依然玩倒数,玩心跳,虽然不是亲人在身边,却也不感孤单,回忆了一下我的2015,倒也是想做的事都做了,也挺期待2016的。看着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快快乐乐的,自己也快乐!本来觉得没人会像我一样,在这么冷的天跑去爬雪山,一群朋友加驴友也确实让我挺感动的!

从左到右:小编阳,莽子,孙婆婆,小林子

第2天

成都——冷磧;路上

小伙伴都在昏睡中,估计昨天晚上玩太晚了,偷拍达人出来了

泸定邓军长青年旅社
  • 地址:甘孜泸定县兴隆镇鱼进沟村

坐班车到达冷磧镇后,我们和约伴的几个小伙伴碰面了,一起拼车去和平村邓军长青旅。听师傅说,和平村今天有个比赛,是关于猪的。通过比教猪的重量,选出最重的猪冠军,由政府颁发奖状和奖金,这是用来鼓励村民养猪,发家致富的政策之一吧!听说得第一名的猪有五六百斤,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和平村从今天开始还会召开第一届猪文化节,村民们聚集在一起,第一天烤羊,第二天烤猪,第三天烤鸡。我们正好赶上了第一天,听小伙伴说附近晚上有篝火晚会,我一听就来劲了,出发之前,我还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去参加一次篝火晚会呢,这不,今天就中了,感觉中了头彩的我马上叫上小伙伴去探情况去了。

只看见,一群人坐在篝火旁边,围了几圈,中间架了很多木材,已经快要成型的烤羊在上面翻滚着,油吱吱地往下掉,混着人声,让人即温暖又垂涎欲滴。赶紧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开始和当地人摆龙门阵。突然看见几个小朋友在跳橡皮筋,想当年,我可也是此项运动的高手,立即决定加入他们。小朋友们也挺热情的,我们马上分成两组对决,没想到,时过多年,我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每级自己过关后,还要帮和我一组的两个小妹妹跳一遍,拯救他们。我就这样连续跳……“小燕子飞飞,五阿哥追追,可怜的尔康爱紫薇,香妃跳舞皇上看,容嬷嬷是个大坏蛋”,哎呀妈呀,太累了……不行了,我得回去吃饭了,晚上再来,结果,错过了吃饭时间,就一边在门口烤火,一边等军嫂给我们开小灶。

篝火晚会,晚上7点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一点多,期间有藏族大妈组成的大妈舞蹈队和村花引领的青年舞蹈队在小广场上载歌载舞,我,成林和莽子先参加了大妈队,围成圈跳锅庄,喝了点包谷酒,又跑到青年队跳现在流行的坝坝舞,很多游客也加入了进来。“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高大帅气的张书记出现了,他是某个电视台调到该村,需工作一年的书记,正在引领游客和当地人对歌,小林子和张书记的故事还在后面。村长也出现了,还组织放了好多烟花,只听见,蹦蹦蹦,此时,在异乡却倍感节日的浓厚气氛,烟花很美丽。

我们几个小伙伴在烤羊肉旁边又围了一圈,一起喝当地人晾的包谷酒,几个当地人也加入了我们的阵营,这就好玩了。一位大爷先举杯,念了一长串敬酒诗一样的话,最后一句“今朝有酒今朝醉”大家一起,举杯,“对,今朝有酒今朝醉”,喝完酒,我们和村民就来互出节目助兴。老爷爷倒是很积极,唱了很多文革时候的歌和这边的山歌,我们也没有示弱,陕西小林子的《映山红》也赢得阵阵掌声,我也上去舞了一段。这是,另一个主角又出现了,我们叫她“张孃孃”,她的组织能力也是无可匹敌呀,把在我们身边转悠的当地的各种官和村民都叫来表演节目,还知道我们怎么起哄,哈哈!每次喝酒前,她都举起杯子,说:“我本来是不喝酒的,今天高兴”然后,一饮而尽。这是,老爷爷也会举杯,用一口正宗的川普说:“我提议,我们来喝一杯。”这两个搭档也是绝配。村花和张书记都被叫过来唱歌了,张书记一首《传奇》更是带走了小林子的心,哈哈,小林子高兴起来,说要在这里安家,孙婆婆听到了,就四川打听,看能不能给她找个婆家,结果,遇见了张书记,从此,小林子和张书记成了我们永远说不完的话题……

一直到晚上11点多,我们才抱着一根大羊排回青旅去了。意外的惊喜总是那么美丽,睡得很香。

包谷酒

大爷喝开心了,正在吟诗作对呢!

左一就是豪情爽朗的张孃孃,正在唱山歌

第3天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 简介:山顶可欣赏到壮美的雪山、云海、佛光,是一次顶级行色之旅。

邓军长家都住了几百人,好多人的装备都挺专业的,我们跟着大部队前进,就不会迷路了。我发现,大家虽然穿得都挺专业的,但是好多都是业余的,有些女生恐高,不感看下面,贴着峭壁走,队长帮他们一个一个安全走过去,我本来觉得没什么的,看见前面行走得这么艰难,警惕性瞬间倍增。

没走一会儿,就可以看见轮椅小哥开的小店,买了一份土豆,5元,还送了莽子一个鸡蛋。莽子正举起鸡蛋和轮椅哥合影呢!

土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觉得应该发扬光大,成为我们大四川又一特色美食。

走到这里,有两条路可供选择,一条是小路,比较陡,但路程比较近,从下面栓了一个蓝绳子那里上去,另一条是大路,路缓且长。

刚刚还在笑别人恐高,现在,换作自己不行了,感觉有点跟不上大部队的节奏,只能停下来拍拍照,孙婆婆见我不行了,主动要求帮我背包,再三拒绝后,他还是把包拿走了,不得不由衷谢谢他!能拍上星空也得感谢他,帮我背三脚架和相机,没看出来他体力还这么好,果然真人不露相,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要爬多久才能爬上去,一身轻松,太阳也出来了,慢慢跟上了大部队。小林子在这个时候也走到前面去了,都不见了踪影,不得不让我对我的小林子佩服得五体投地。莽子,比我好一点,还能撑住。

11点半了,从刚才一段连续的上坡后,再走一段平路,就到了中间休息站,街心花园。往后一看,自己都爬了这么高了,有点佩服自己了!六个小伙伴终于走到了一起,小林子继续往上走了,还有一个胖胖的王老师,好像还没到。孙婆婆是一路上郊游上来的,不停地吃东西,到处发吃的,现在手上还拿着一包零食呢,在路上的时候,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了,没空理他。创可贴也走得慢,听说在后面让专业的摄影师王老师给他拍照,哈哈!一群拿着登山杖的逗逼,有一种闯荡江湖的感觉,哈哈!

我帮莽子拍的,总能用四个字形容,霸气侧露!还是老大带得好!

真的没想到,今天登山的人这么多,两眼望去,全是人,而且都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带着各种各样的旗帜,老的,少的,美女,帅哥,全部应有尽有!这么多个孤独星球同时聚集在这里,孤独不见了,我觉得挺开心的,有这么多和一样喜欢户外活动,不畏艰险,爱旅行的小伙伴。

街心花园也只有土豆,大家只能吃吃自己带上来的东西!队友赠送了一份方便米饭,从山下背上来的米饭,得之不易呀,谢谢队友!

怡然自得的猫猫:“欢迎来我家做客哈!”

好勇敢的小朋友!

莽子装逼中!

猴哥,跳起来了,可惜跳出了镜头外,太活跃了, 哈哈!

吃完饭,又开始了漫长的旅程,远看绝对看不出这是路,这次真的是来“爬”山的

飞毛腿孙婆婆又跑到前面去了,一脸不屑地表情:“小样儿,咋还没上来

到云海人家了,再走一段平路,真正的考验就开始了

让我先看看风景,拍拍照。。。。。。其实,是想休息一会儿

莽子想跟着我做rock you 的姿势,结果

登顶前的最后一段平路

走过平路,就开始爬雪山了,爬过一座又一座,不认真看,更本看不出来雪上有人,人太渺小了!前方很滑,只能慢慢走,人群移动的速度可以和蚂蚁媲美了!

这个地方,大家都是互帮互助走过去的,90°顺滑,再配上我的超级无敌雪地靴,我在这里滑了至少三次,每次滑倒,都有人拉着我,大家都在想办法怎么过去,最后,在猴哥的帮助下,他走一步,我靠着他的脚走,终于过了!心里的弦终于可以松点了。

走过那个惊险的地方,再爬上这座山,就到了!看起来不高,确寸步难行。

登山者和蓝天白雪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莽子正在闭目养神

这个地方视角不错

ly,我的大名

颇有意境,此处应该配首诗

夜,既漫长又短暂

记得那晚,寒风嗖嗖,可能有零下十度,一群人还是热情不减:“嘿,兄弟,你那个参数怎么调的”“我看看你拍的照片”。一群发烧友在记录美丽的星空,这也是我第一次拍星空,好久没有看见过这么多星星了,还是有点小兴奋的,看见拍得好的照片,还不忘询问对方微信,让对方把照片传过来。相机也快没电了,好不容易拍了一张能看得过去的,还没对好焦,毕竟第一次经验不充分,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因为,我知道,肯定还有下次。本来觉得那个时间点出来拍照的应该都挺专业的,结果并不然,也有一头雾水的,我还去帮忙调了一下参数,有的人拿着电筒到处射,影响了照片拍摄,但大家有一样东西都一样,热情,这真的是一个难能可贵的东西!当生活想要强奸我们所有人的时候,保持热情,继续前进。

在外面吹了两个小时的寒风,后到床上,已经冷成尸体,电热毯也没电了,一夜未眠,但眼睛却记录了美丽的星空和摄影狗傻乎乎的热情。出去会后悔2个小时,不出去会后悔很久很久。

第4天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早上要到7点的时候,猴哥过来叫我们去看日出了,我早就想从床上起来了,因为昨夜根本就没有睡着,尝试过起来去外面看流星,但是一打开杯子,那冰爽让人简直受不了,又缩了回去。漫漫长夜,终于熬到了早上,闻名遐迩的日出可千万不能错过。我们爬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看日出的地方,没想到已是人山人海,还没什么光,看到的都是些人影,大家都摆好相机,找好位置等待日出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倒是没那么激动,还没拍两张相机就没电了,就跑到几个看起来很专业的人旁边,和他们讨论拍日出的事情去了。三言两语间还是充满着无限的期待,虽然几张下去,没有网上传的照片那么惊艳,但自己拍出来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这是没有被异化的东西,带有情感

孤独星球并不孤单

云瀑

原计划是,徒步上下山的,但是,我这个鞋子,要走下山,还不如找个雪橇来滑下去,为了自己的安全,我选择了坐车下去,一直等到下午1点多记得那晚,寒风嗖嗖,一群人还是热情不减:“嘿,兄弟,你那个参数怎么调的”“我看看你拍的照片”才有下去的车,其他的车早就被订完了,也正是这个意外,游客散尽后,才安下心来,好好欣赏了一下牛背山,阳光360°无死角照耀在每一寸光秃秃的土地上,走在上面,我还是觉得很冷,举目四方,还真有一种在天宫的感觉。下面的云浓郁又扑朔,连绵不绝,又从某处倾斜而下,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坐车下山没比走路下山好到哪里去,坐车,玩的也是心跳呀!只需有0.001秒的疏忽,人就有可能落到悬崖下面了,车里,大家都有些慌张,只有开车师傅一人,淡定自如,说自己都开了好多年了,这完全没问题。一下子,我就明白了越野俱乐部在这里来探险的原因了。有一段路,断了一半,只有一般车身那样宽,我们倒是走过去换的其他车,但是师傅说,那种路也能快,把速度加快,依靠惯性,靠外的两个轮胎悬空就飞过去了,终于明白了“飞车”的含义。

西行继续,国道318+国道317

从牛背山下来之后,我和小林子还是按原计划继续西行了,开始了我们的搭车计划。

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个男生的搭车旅行,觉得很不错,就决定自己去试一下。以前在拉萨,也接触过一些搭车来拉萨的,但那个时候觉得太危险了。这次,虽然觉得还是存在危险,但毕竟我们有两个人,还是想去试试,而且,有小林子一起,我还是挺放心的。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

我们从泸定的加油站开始搭车。拿出我早已准备好的写着大大的两个“搭车”的牌子,没过几分钟,就有一辆车停下来了。车主是康定的,他说自己是尽地主之谊,把我们送到康定去,在车上一直和他聊天,最初还有点紧张,后面就全部放松了,感觉没过多久就到了,他问我们这种徒步旅行有意思不?我们说总比呆在寝室里好嘛,出来多见识一下,知识不能光靠书本学。他还给我们指在哪里继续搭车去新都桥,如果搭不到,应该在哪里坐车。第一次也到是蛮顺利的。

在康定逛了一圈,除了发现了一个好吃的东西,其他好玩的什么都没发现。准备吃了饭就继续出发,继续搭车去新都桥,在到达新都桥镇前几公里下车徒步,听说那里是摄影天堂。

我们站在康定出口处,这次等了有十几分钟,我举牌,成林招手,终于有一辆,面包车停下来,车上是两个穿着藏袍的藏族人,三言两语间,感觉搞懂了他们要走318,就上车了,结果,坐了大概十分钟,他们就在一个路口放我们下来了,这才搞懂,我们是走两个方向。

没事,我和成林又开始举牌子了。一场意外又开始了。我们本来是准备走新都桥——塔公——丹巴——小金——成都环线回去的,但是我们搭上了第三辆车,计划赶不上变化,既然司机要进藏,最主要的是要走318,这让我改变了原来的主意,小林子也赞同了改变计划。已经从书本、电影、身边驴友的口中听闻了318的美丽神奇和神秘,真的很想亲眼去看看,虽然,现在不是最好的季节。真的,我们走了318。到了西藏的八宿县,去是容易,回来就难了。最后,经过不少波折,我们做班车从八宿到昌都,再从昌都坐越野走317回了成都。整整四天的汽车之旅,也是佩服我自己。我知道,有些课是旅行必上的,这次继续西行的决定也让我更理解旅行的意义了。对于搭车:我现在想来还是挺后怕的,觉得自己有点不负责,如果一定要搭车,一定要带个男生,只能短距离搭车,不要搭太长,这样,安全系数会增高很多。

在旅行中,会有太多意外,要自己面对,社会大了,什么鸟都有,必须自己小心,有些原则必须有,有些苦必须得受,有些矛盾必须自己学会去处理,有些美3,也必须自己用身体去感触。我最后才能明白,旅行想留给我的东西。保持开放的心态,记住想记住的,忘记想忘记的,足矣!2016 ,我要去认真理解: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生活。

• 电话:,0836-3128266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觉得很有趣的一张照片,小林子成功被忽略,哈哈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折多山顶,我这从小在南方生长的孩子,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扑在身上,虽然心拔凉拔凉的,但是,还是激动。。。。

偏爱318的云,变化莫测,感觉触手可及

世界最高城市,理塘。居然一点高反都没有,我的身体也是棒棒哒!

黄昏,喜欢离山最近的那朵云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

看到这些牌子,总会想到修路的工人。感谢!

飘扬的经幡,祈福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G318(沪聂线)

我到怒江72柺了

军事重地,怒江隧道,告诉你个秘密,从那个桥进去,里面是空的,是一个兵工厂

317,意外邂逅

昌都广场,我觉得这里比拉萨还繁华

这云像不像假的

昌都遇到的藏民,帕子放在头上,感觉很闲适的样子

偷拍的藏孃孃

偷拍的女兵

小林子也是不怕冷,还敢坐在地上

ly

阳光的游戏,荒野,也美丽

炉霍县藏居,也挺好看的

后记

这一趟下来,几个月都不想再碰汽车了,对自然美景也有一种审美疲劳了,但是,那些感动我的东西始终都不会变,下一次写游记,我应该都去了一趟东南亚了。我的旅行,景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收获的全在路上。旅行,是费钱的事,更是费心的事,有时候,我也问自己,为什么一天没事干不把钱拿去买个好手机,或者买点衣服之类的,说不出来,就是觉得前者更有意义。最近,一大波现实的问题扑面而来,你以后准备干哪行,考研?工作?还是公务员?我还没想好,但是我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做一个减法,2015-海南-四姑娘-拉萨-牛背山=?我想剩下的东西肯定缺少很多精彩的东西。

为什么旅行?没想清楚,但是,我觉得旅行是一种主动探索的生活方式,考研,当公务员等等,则有些被动,相比之下,我喜欢前者。但是也必须有经济基础,时间基础,我想,在以后,我会慢慢摸索出把两者结合好的方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