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1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俗话说云贵川三省是一家,当然美食口味也大同小异了,贵州人除了爱喝酒,就是爱吃酸,人家说贵州人三天不吃酸走路打喘喘。哈哈我们来这边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凉粉,确实挺好吃的,还有他们吃火锅的调料不一样,这边叫蘸水,用的是干辣椒拌的,并且素菜还要单独拌一碗蘸水。可能有些人爱吃有些人不爱吃,自己来体验吧。

行程安排

建议玩2天,在草原上住一晚,就是住帐篷酒店,不仅方便还花不了多少钱,讲真。除去坐车的时间,基本上玩两天是最适合的。

路线安排

从成都出发到红果我是坐火车直达的,然后玩玩以后可以换从贵阳那边回成都,可以到安顺贵阳游一游。因为我来回都是坐火车,没有经过安顺贵阳,后来还挺失望的,出来也只有去盘县玩了一下,下次应该还会去吧。体验项目都挺有意思的,据说以后还有更多的项目开发出来,对于我这个户外运动的爱好者来说这里的确是个好地方。还有回程的时候就不要原路返回啦,就酱紫。

我来这边是坐的成都到红果的直达火车k1139列车,下面关于交通又详细介绍。

我们是直接在网上订的故艾蒙帐篷酒店,然后几个小伙伴平摊房费,所以也不太贵。

第1天

前言

乌蒙大草原,故艾蒙帐篷酒店,远离城市喧嚣,感受来自大山深处的宁静........

1.重要证件:身份证、(学生证)

2.防晒产品,因为海拔较高紫外线较强,各种防晒霜、喷雾、晒后修复等产品

3.登山服、登山鞋(没有也没关系)、羽绒服,遮阳帽子等,由于该地昼夜温差较大以及山上风大,穿厚一点以免着凉

4.相机,充电宝,但如果住在山上的故艾蒙帐篷酒店的话就可以不用,酒店超级棒,设施齐全,详细的下面介绍

5.建议自备氧气罐,因为有的人会有高原反应,在帐篷酒店最高的地方是海拔3000左右,旅行日常的小药箱应该带上

成都-盘县红果(K1139)

【出发城市】成都

【到达城市】盘县红果

【票价】全票卧铺下221、硬座119

【出发时间】5月19号上午10点半

【到达时间】5月20号凌晨早上五点多、

【其他】补充一下,该列火车是直达红果的,如果不想在凌晨到达目的地的话可以从成都到贵阳13个小时左右,再从贵阳到红果火车6小时,也可以直接坐大巴到红果130元3个小时,路经安顺(可以稍作小憩,去看看瀑布、龙宫)到红果以后,在汽车站坐客运车直达坪地,票价25元一个人,我建议在网上先预定号住的地方,到坪地的时候可以叫酒店的人来接就比较方便,如果是当天现场来预定的话就很麻烦,下车的地方有点离游客中心比较远,所以先预定号酒店打电话给酒店的工作人员去街上接人就省很多事,之后就听工作人员介绍就可以开始游玩啦。

故艾蒙帐篷酒店

【价格】1200

【地址】盘县坪地乡乌蒙大草原

【电话】在去哪网,携程,同程网都可以预订

【其他】从游客中心坐摆渡车上乌蒙大草原,一路可以欣赏草原美景,每到一个休息点可以下车休息拍照游玩什么的,之后到酒店开始办入住,酒店工作人员欢迎接待,下面说说我这次旅行最难忘的地方,这个酒店超级棒,服务员是身穿民族特色服饰的,帐篷酒店里面各种设施齐全,看房间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是设备都是顶配。首先从外观来说,从外面看酒店是帐篷的形式,颜色是靠深色灰色的,帐篷周围都有观景台,设有躺椅那种可以来个日光浴,再来一杯冰镇的啤酒,爽翻啦,完了你还可以感受一下露天淋雨,哈哈哈。帐篷之类的都是木制的,很有复古的感觉;娱乐设施的话,白天可以玩玩高尔夫,骑马兜圈,还有可以坐上山地越野车到草原其他地方去游玩,很刺激,之后还可以在观影厅大家一起看看电影什么的,观影厅里面还有一个小吧台,可以品尝一下小酒,很惬意,另一边还设有书房。到晚上的时候酒店有篝火晚会,也很棒,体验民族特色舞蹈,完了之后还有石头酒吧,有音乐,麻将,还有壁炉,火堆之列的很有意思。如果去草原的话就一定试试这个酒店,真的是一级棒,五分好评。其他好多我都没有写到,自己去感受吧。

第2天

第二天早早起来可以看日出和云海,真心美翻了,就像是踩在云端一样。然后收拾收拾就可以下山了。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