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异国风情原朴之美的斯里兰卡之旅

攻略   >  尼甘布旅游攻略   >  充满异国风情原朴之美的斯里兰卡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2/11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斯兰之行,因为身边去过的朋友大力推荐,说是让孩子充分感受大自然之美的旅程。头尾10天的旅程精彩纷呈,记忆犹新。

订好从广州到科伦坡的往返机票,再在到到网上搜索好评的酒店预订,就可以出发了。去到科伦坡机场再找卢比也不迟。

含飞机、当地包车和导游以及住宿、门票等人均8000元,玩足前尾10天

事先在微信上与朋友推荐的提供车子的导游联系好,再把行程单发给他,就准备就绪了。导游是一位当地帅小伙,善良体贴朴实,孩子们非常喜欢他。他因为常接中国游客,所以了解我们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推荐的酒店和餐厅都很不错。他提供的丰田旅行车也干净舒适。和他只用简单英文沟通就行了,他的大名是Shafith.回国后我们还有通过微信联系,他的手机是+94775004241;Firefoxsf.sm@gmail.com。

一般到到网评分高的都不会错,但有一个小教训最好是方便接送或者离景点近的,可以省下路途时间,好好享受酒店的设施

虽然靠海吃海,但海鲜的煮法与我们国家相距太远,反而是面条和米粉我比较喜欢。另外印度食品与中国新疆的食品有点像,也是不错的选择

签证

在淘宝网上联系旅行社办理签证,很快捷

购物

红茶值得买。宝石若不会看,就不要轻易下手了

第1天

尼甘布

经香港飞到科伦坡国际机场,入住荫凉别墅酒店已是当地时间12点

第2天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鱼市很热闹,特别是许多没有见过的鱼类品种;尼甘布泄湖景色很美,还能近看小岛上的野猴子

第3天

上午狮子岩,下午石窟寺

都是很值得慢慢沉浸其中感受历史的景点,特别是前者有许多巨蜥、鸟和猴子,孩子们兴奋极了

第4天

上午大象孤儿院,下午康堤湖

孤儿院的大象很温驯,反而是象粪纸的制品更吸引大人。康堤充满了英伦风格,值得逗留多一天

第5天

途经茶园和瀑布到达努城(努瓦纳伊利亚)

这个城市我非常喜欢,有英伦风又特别宁静,湖泊英式小屋特别的和谐。如果再去斯兰,我一定会在这儿好好多呆几天。这也是我们可爱贴心导游哥哥生长的地方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是我全程印象最深刻的一站,天空与平原连成一体,而人类置身其中,与驯鹿们一样的融入其中,感觉真的很奇妙。三个半小时的徒步不觉得很累,因为视觉享受太美妙了。

第7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这是孩子们最爱的一站,天未亮乘坐越野车穿梭于这原始野生动物园中,看着宁静详和的动物世界,突然觉得人类真的很浮躁

第8天

美瑞莎

虽然观鲸体验很特别,但需时半天,对于大人而言更喜欢就在海边发呆

第9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建议一定要住在古城内,才能被远古的历史包裹其中;下午去机场前贴心的导游哥哥带我们去了首都科伦坡,国家博物馆不错

第10天

途经吉隆坡回广州

利用过境时间去了马来西亚旧皇宫,也大开眼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