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小龙虾饕餮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6/05/20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前言

经历了一段长长的水逆期,趁着周末,远离城市的喧嚣,带上心爱的ta来一场说走就走的520~

美味早餐:肉丝面、猪肝面、腰花面、财鱼面、鳝鱼面;

龙虾:油焖大虾、蒜蓉大虾、清蒸大虾

第1天

北门凤爪烧烤总店

朋友开车过来接的,直奔北门凤爪烧烤总店撸串。点了招牌烤凤爪,羊肉串,各种烧烤,肉丝炒面,蛋酒汤圆。凤爪应该是先卤过的,煮的很烂,很入味,味道很赞。吃的饱饱的,晚上夜宿朋友家。

第2天

曹禺公园、梅苑

第二天睡醒之后,朋友带着去吃了早餐,一条街都是吃早餐的,每家都有很多人。早餐的品种很丰富,有肉丝面、财鱼面、鳝鱼面等等。可能是因为人太多了,所以店家的服务态度都很一般,但也掩盖不了味道很好这个事实。早餐就能吃的很撑!

吃完早餐,我们开车到曹禺公园和梅苑逛了一下。天气不是很好,但风景还是不错的。曹禺公园里面有划船游玩的湖,对面是梅苑,我们主要逛了一下梅苑。梅苑很大,里面有曹禺祖居、卧佛寺、芦洑宝塔、世博会湖北馆、梅苑古街等等。

曹禺文化产业园

曹禺祖居里和其他的一些故居一样,会简单陈设出一些桌椅床榻等等,参观大概十分钟左右。

卧佛寺和芦洑宝塔比较远,我没有走近去看,只是远观拍了照片。听朋友介绍说,碰到一些重要的日子,去卧佛寺的人还蛮多的,听说还比较灵验。如果有信仰的小伙伴,可以去膜拜一下哦~

潜江素以“水乡园林”著称,与湖北馆所表达“水”的城市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世博会湖北馆就坐落在潜江,与曹禺祖居隔水相望。湖北馆的票价是每人30元,每天开馆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每周一闭馆。我们在携程上团购了两份潜江旅游一卡通,里面赠送了两张世博馆的门票,刚好跟男票一起进去参观了一下。在入口处设有激光琴,用激光设置成琴弦,观众用手拨动,就可以听见悦耳动听的琴声,还有投影营造出波光粼粼的水中美景,让人仿佛置身在“洪湖水,浪打浪”的画面之中。

湖北馆门口的标志建筑

从湖北馆出来以后,沿路走到梅苑古街,一条街都是吃的、喝的小店,还有酒吧、私人影院、桌游。很适合三五个小伙伴一起,结伴而行。吃吃小吃,喝喝咖啡,坐在私人影院里一起看一部3D电影,或者一起打打桌游。

路过虾皇店铺的时候,刚好看到厨师在门口卤虾子。最近虾皇的卤虾在做活动,48块钱就可以买一份。卤虾相比于油焖大虾,个头稍微小一点,但味道也不错哦(我偷偷找厨师帅哥尝了一个,哈哈~脸皮厚,没办法)。此时,我已经无法迈开脚步,肚子不争气的咕咕叫了。团购的券也刚好可以在虾皇消费,于是,我们就进店开吃~

我们兑换了一盆油焖大虾,一盆蒜虾,还送了两张50块的中国石化的加油充值卡。点了一些其他菜,等不及拍照,就动手吃了。感觉是要把水逆期间受到的各种打击和委屈全都吃进肚子里消灭掉~

吃完饭出来大概6、7点多钟吧,我们又在梅苑里散了散步,看大妈们跳了会儿广场舞。梅苑大门旁边有一个湖,湖中央有木质的小桥栈道。走在中间,空气很清新~

第3天

生态龙虾城

睡个美美的早床,大概10点多钟才起。街上过早的很多都卖完了。我们就干脆开车到了虾街,到虾皇总店又团了两张潜江旅游一卡通,兑了一盆蒸虾,一盆油焖。这个点,店里就已经很多人了。

吃完抹抹嘴,大概1点钟,我们又开车去了生态龙虾城,行程20分钟左右。龙下城里看到很多外地来旅游的车,都停在路边,好热闹的样子。因为刚吃过饭,我们就直奔龙虾城游乐园了。龙虾城听说是准备建成一个大型的商业街,目前除了街边的虾店,其他的店铺都在装修中。走了大概20分钟左右,到了游乐园。我们先围绕游乐园观察了一圈,看到里面有摩天轮、飞天锤、过山车、碰碰车等等。一到飞天锤那里,就听见一个男生坐在飞天锤上各种惨叫。我和男票感觉看着很不错,就也买票去玩。20块钱一个人。坐上去系安全带的时候还觉得没啥,一按开始,整个人都不好了。地上的门朝下打开,甩得我们上天入地、天旋地转,游戏的5分钟却成了漫长了煎熬。

从飞天锤下来以后,我已经脸色苍白,头晕脑涨,胃部不适了。朋友都笑话我,说我胆子小。在此,严重警告,千万不要吃饱饱了去玩飞天锤,胃会受不了。另外,如果玩不了过山车类刺激游戏的小伙伴们,不要轻易尝试这个飞天锤!我的嗓子都嘶哑了!自此,接下来的一切,吃的,喝的,玩的,都与我无关,我闭眼睡觉了……行程结束。

对了,临走之前,朋友还帮我们团购,打包了一份蒜虾。包装费加2块钱~今晚可以接着吃吃吃了~

爱她,就带她去吃油焖大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