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俊:用双脚走出的古巴地图之超强攻略!!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申俊:用双脚走出的古巴地图之超强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4/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我们知道的古巴:

雪茄王国,老爷车王国!

初入古巴印象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没有免费的网络,一下子感觉回到了过去,生活脱节了一样,又因为自己的google地图完全不显示任何街道,看着白白的一片古巴地图,所以瞬间感觉什么都不好了。在古巴5天四4夜,和青旅的小伙伴结伴玩耍,用双脚走了很多地方,加上前辈们的一些经验,总结了一些古巴游玩的经验,下面分享给大家!!!

第一,你进古巴之前下载map.s me 地图,可以清楚显示古巴所有街道!!!

第二,古巴货币分为CUC, CUP两种,1美金=1CUC,1CUC=24CUP。换CUP的时候,尽量别要大面额,因为很多小店基本找不开 ,加币换古巴CUC是最合算的,其次是欧元和日元或者墨币,美金会有10%的损失。银联卡在古巴的ATM机上可取现,3%的手续费,本人在机场出发用华夏银联卡确认可以取款,机场到达没有ATM,在机场出发处左边换钱窗口可以看到ATM !

公交一律0.4CUP (人民币1毛钱),不找零钱。 坐的士(老爷车)10CUP,除非去miramar地区会贵一点,如果去vedado区,在xiaomara青旅出门左转一直走,到neptuno街就很多老爷车,人力三轮车比较贵,至少1CUC起步。Park  centre  与旅游巴士坐,2条线T1 和T3,T1坐的人比较多,因为是去革命广场和miramar地区,T3比较少人坐。2条线路都是5CUC,一天内随意坐。你可以早点出发,然后坐完之后再平价或是折扣价卖给其他游客,这样等于自己没花钱。

去机场可以xiomara家下楼右边直走,过两条街到广场,乘坐P12到机场附近的100y boyeros,在再坐机场的接驳车,只要1.4CUP,也可以乘坐TAXI,一般价格在25CUC,可以找人拼车或者自己去跟TAXI师傅讲价,

除了哈瓦那以外的城市有很多马车,不是给游客的,而是给本地人乘坐的交通工具,一般2-3CUP

网络

上网的话,可以自行去ETECSA门店购买,2CUC一小时,如果在上网的公园跟黄牛购买,3CUC一小时。建议在店里一次买足,避免排队浪费时间,而且很多时候会没货。而且一个人只可以买3张,配合Map.s me寻找会比较方便。有专门的公园或者酒店才可以连接无线网,然后登陆账号密码才可以上网

很多小的冰淇淋店都是1-3CUP一个(人民币2。7毛),非常便宜。

在Edifiao Bacardi对面,有一个门口写着AsociacionCanaria do Cuba 的红砖房子,上二楼,这家餐厅龙虾餐非常便宜,6.5CUC ,还有空调

中国城左边路口一家小店有卖类似冰沙饮料,特别便宜,价格3CUP,他家的披萨11CUP(人民币3元)

xiomara青旅 下楼左转右手边有当地人的市场,有甘蔗汁卖,1CUP 。

Xiomara家左转的Aguila路上下一个block右手边有一家Pizza 和意大利面比较好吃,但是价格比其他店会高一点,约40CUP 左右。

因为好久没吃中餐了,根据小伙伴推荐去了中国城的中餐厅,普通炒饭3CUC,但是有10%的税,每次去平均都要吃7 8CUC左右,再加上税和消费,基本10CUC一顿,人民币65,比较贵。后来几天就跟着日本小伙伴去了2家日本小餐厅吃,简直太好吃了,2CUC 有饭有菜有虾有肉还有土豆泥,柠檬水也好喝0.25CUC,整顿吃下来人民币15左右。是我在古巴吃的最好最饱的一次了!强烈推荐。

娱乐

有空可以到CalleObispo 的咖啡厅听 live music,其实很多咖啡厅和酒吧都有驻场的乐队,而且不用入场券,只需要正常消费,或者你在门口听也可以,古巴的戏院看电影很便宜,价格2CUP 左右,而且比较少人

签证

我从墨西哥入,需要办理古巴旅行证,300P。其他国家落地25美金

以下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入住一家叫xiomara的青旅发生的 ,青旅的门面如图。红色坐标就是青旅的位置。这里来过的中国大陆人我应该是第二批,基本都是韩国人和日本人,而且在日韩背包客中非常的有名。这里的客厅里放着中日韩3国前辈留下来的经验和攻略,足够你应付在没有网络的古巴畅游。里面记载着每个城市的吃喝玩乐。

感想

在这里我认识了几位日韩女背包客,她们的旅行自理能力和经验让我惊讶,只能说太牛太牛了,我一个大老爷们5天,就跟着她们到处流浪,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那种当你发现新大陆后的激情,没有网络也能更好的考验自己和体验生活。

通过几天短暂几天的游玩,虽然对古巴了解不够多,但是已经从不喜欢到慢慢喜欢上了古巴,下次我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深度领略古巴风情,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攻略分享。!!

第1天

哈瓦那
  • 地址:海城区涠洲岛南湾街138号
  • 电话:0779-6012086

古巴正是当年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至今乃出产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古巴文化深深地扎根于醉人的烟草香味之中。古巴人每年要吸掉2.5亿支雪茄,另有6500万支出口国外。大部分古巴雪茄都是手工卷制的,以保持其上乘的质量。古巴现存的雪茄品牌约有35种,许多人都认定“哈瓦那”是全世界最好的雪茄。

去海明威故居的P7就在华人街大牌子的左手边,0.4P一个人。

第2天

特立尼达镇

第3天

蒸汽火车,参观时会有工作人员介绍和帮你拍照,但是事后会索取小费,且如果你想乘坐火车去其他城市,一定要看好出发时间。

骑马的话:10CUC,最后停留的瀑布并不是什么国家公园,会有人索取6.5CUC 的门票,根据多国旅行者的经验,是不需要的,千万不要上当。骑马费用已经包含所有费用。

关于吃:

restaurant  Marin Villafuerte  Calle  Real del Jigue  NO.90 ,龙虾餐6CUC 推荐

第4天

圣地亚哥·德·古巴

圣地亚哥·德·古巴,Sautiago de Cuba

古巴东部城市,也是古巴第二大城市,特别疼,也特别潮湿!

Casa de la Trova 摆设比较特别,很多老照片,一条街每晚都有live music ,1-2 cuc 不等。

关于吃:

步行街有一家Moneda nacional的餐厅收CUP,有空调,性价比高。推荐

Baracoa,在Malecon的Restaurante  La Pei del Oceauo Floe Crombet #179A  便宜。可以讲价

在Malecon的南边尽头,每天下午都有很多本地人从悬崖跳水

租自行车,2-3 CUC 一天,

Casa de la Trova 每晚都有livemusic

第5天

巴拉德罗

巴拉德罗洁白细沙海滩是世界上著名的八大海滩之一

第6天

哈瓦那
  • 地址:海城区涠洲岛南湾街138号
  • 电话:0779-6012086

我叫申俊,目前行走在美洲大陆,会一直分享直播旅行哦!

微信 853495832 ,

微博 依然最申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