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老界岭

• 出发日期/2016/06/16

• 玩法/自驾

前言

老界岭据传是老子隐居地,位于中国重要地理分界线秦岭——淮河分界线上,长江黄河的分水岭,故从古到今被人们称为“老界岭”。如果说同属伏牛山的老君山是壮美的话,老界岭可以说是秀美,典型的小家碧玉,成熟的5A景区!

我们是端午节从武汉过去的。全程需6个半小时,必须小长假才能成行。节前的一天下班后出发到达西峡,第二天玩老君洞,下午到达老界岭景区,第三天玩老界岭,第四天玩龙潭沟后返程。此行系体验山水之行。

到达老界岭景区后,先找到农家乐住下。第二天早上8点就到游客中心取票,网上订票还是实惠多了!

从景区大门口到索道和登山道的入口处大约有7-8公里,必须坐景交车才能,否则浪费时间。沿途有很多避暑别墅,据说夏天很火爆,想必也是的。因为听说爬山大约需要1.5小时,我们选择了索道往返。缆车上,就看到各种奇峰,怪石,青松,翠柏。如果坐索道的话,整个景区玩下来大概3-5小时左右吧,关键看你怎么玩。第二天与农家乐老板聊天,才知道也可以开车到红石峡入口处步行登山至风水岭,游玩后再原路返回。伏牛主峰犄角尖虽然在老界岭的旅游图上标明了,但从老界岭上不去,要从栾川县的龙峪湾景区进。

老界岭大致分为风水岭(实为分水岭)和伏牛山神两条线,顺序自定。我们先看伏牛山神那条线,先后看到迎客松,古松观景台,伏牛神龟,看似摇摇欲坠的晃荡石,伏牛山神有点像。之后,沿着环形的栈道,迈向风水岭。沿途看到对面的群山连绵起伏,有的山峰像黄山,有的像张家界,就像绝美的水墨画。日月台、天狗、松涛云海,依次展现,美不胜收。我们上午9:0 0多到山上,下午2点多坐索道下山,不慌不忙,休闲自在,完全是休闲游,活动强度适中。游程中,偶遇西峡摄影协会带着几个身着古装的女模特,为老界岭拍风光照和宣传照,也让我们见识了职业摄影师水平!

这次端午节之行,山上的游客没有想象的多,比较清净悠闲。据说,老界岭的旺季在夏季,来这里避暑的客人特别多,景区大门口的海拔所说就有700-800米,当然应该是凉爽的。

强烈推荐在老界岭住农家乐。这里的农家乐统一叫界岭山庄(**号),管理规范,价格统一(住宿一晚均60元),从房间里都可以看到山景,这样大家都比拼餐饮和服务,景区大门口就有各个农家乐的星级、餐饮特色、老板姓名和手机。我们住的13号农家乐,掩映在绿树中,很安静隐秘,步行至景区大门口大概5分钟吧,很方便,老板很老实,关键是老板娘烧菜的手艺好,超赞!!!下次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