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凤凰山鸭绿江攻略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丹东凤凰山鸭绿江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5/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凤凰山,鸭绿江。

网上的那些套话就不说了,后面说点干货,希望对想来的小伙伴们有点用。

来丹东玩,时间上的安排有两种。

第一,坐车直接到丹东,中午或下午到就可以。先去鸭绿江,转转,晚上住丹东。第二天早起坐高铁去凤城东站(凤凰山),早上6点多就有车,爬完山从凤城回家。

第二,坐车到凤城,爬山,然后去丹东看鸭绿江,丹东站回家。(这样走,如果你的位置离丹东近且有体力,一天完全可以走完)

如果还想去别的地方,建议从丹东走,凤城不是很方面。

黑风口栈道

凤凰山西山地图

凤凰洞

黑风口栈道

玻璃栈道,拍照的那天有雨,雾气很大,照的不好

这里提一下交通

凤凰山在丹东凤凰城(凤城),有两个火车站,凤凰城站(绿皮车到这里),凤城东站(高铁到这里)

中朝友谊桥(鸭绿江)在丹东市区,丹东市区客运的火车站就一个(丹东站)。

小伙伴们来的时候,原则上是前到凤城东站,后到丹东站,但是不排除凤城东站不停车或不路过的情况(凤城东站小,很多高铁在这不停)

丹东市的火车站,汽车站很近(50m左右),所以不用纠结坐火车还是汽车,都一样。

丹东站到凤城东站高铁不到20分钟,票价14元,车很多。绿皮车要1小时。

丹东站周边住宿很多,快捷酒店之类有的是。

想便宜,在汽车站的背面那条街,30-50元的小旅店不少(住这记得讲价,往死里讲),安全方面没问题,环境很一般。

凤城那面不介绍,我家丹东,晚上直接坐车回来了,没在凤城住过,不好乱说。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80元 淡季60元
  • 地址:丹东市凤城市凤山路800号
  • 简介:金秋十月赏红叶、夏季避暑登高之胜地,以奇险、峻拔著称。

给想来凤凰山的小伙伴们一点建议:

凤凰山在丹东凤城,有两个火车站,即凤凰城站,凤城东站(高铁到这里)。

凤凰城站到凤凰山打车10元,凤城东站到凤凰山打车20元。

PS:这里备注一下去哪儿网的开放时间有问题,不是8:30开放,6点多进山的有的是,所以能早来还是早来吧。

凤凰山分东山和西山,网上大家爬的都是西山。(东山不怎么样,没什么景点)

说一下进山线路吧

第一种,作死模式》》检票口处进东山,出来在凤凰广场,进西山(西山入口在凤凰广场),走凌空栈道,小牛背,烽火台,老牛背,玻璃栈道,神马峰,黑风口栈道。特点:几乎所有的景点都走到,毅力和体力的挑战,预计8个小时,我没走过也走不下来,我怂了。

第二种,推荐模式》》也是我走过几次的路线,检票口处走步行道去凤凰广场(不进东山),西山入口进,走凤凰洞到烽火台,后面老牛背,玻璃栈道什么的和上面一样了。特点:这么走为节省体力跳过了东山(东山景点没啥),跳过凌空栈道(凌空栈道和后面的黑风栈道重了,且没有黑风口的好),跳过小牛背(和后面老牛背重,走过老牛背,小牛背没兴趣),加入了凤凰洞(凤凰洞是在山体里爬山,算小有特点,一般的山没有,值得一观),预计5小时。

第三种,简易模式》》检票口步行到凤凰广场,索道上山,走老牛道,玻璃栈道,同上。特点:这么走,是在最节省体力的情况,把几个经典景点走一下。预计2~3小时

PS:三种模式的时间都是上山时间(下山后面说),且走走停停的时间。

个人感觉凤凰山最好的景点 玻璃栈道(就30m左右,短点),老牛背,黑风口栈道,凤凰洞,以及爬山中真正“爬”的过程,这几个景点大部分都集中在后半段,所以强烈建议选好模式再上山,选好模式再上山,选好模式再上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到很多驴友前面什么都看看,后面没体力了,索道下山,后半程没玩到,不值。

再说说凤凰山消费:

检票口处有卖手套的,5元两付,没带的还是买了吧,因为这山真心是爬的。

走玻璃栈道要收费,每人3块。

万恶的观光车:凤凰山山顶到凤凰山正门(凤凰山两个门,一个正门,一个是检票口,不在一起)分四段收费,每段10元。也就是说从山顶(黑风口栈道出口)到正门要40元。中转站位置分别是 黑风口栈道出口,丹泉(这地方有个石佛不错),凤凰广场,检票口,正门。当然也是可以步行的,步行每段约半个小时,即从黑风口栈道走到正门要2小时左右。为了省钱,我就潇洒的走下来过,哈哈。索道 单程50元。

凤凰山门票 在售票口买80元。

PS:凤凰山很多地方只能一个人一个人的过,这种地方会很堵。所以,能别节假日来就别节假日来。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坡景区

这个景点没什么东西(可能是我在丹东住看多了),看看江,看看对面朝鲜,去江桥上走一圈,做一下游船。也就这些了。

这里我就说一下时间按排吧,让小伙伴们心中有数。

上江桥(中朝友谊桥)一来一回,半个小时,票价30元。

坐游船,游船的行程时间为半小时左右,票价50元。不是你上船就启航,要等上一阵。

以上活动都能看到对面的朝鲜,与丹东对应的朝鲜地名是新义州。

鸭绿江周边再看看

全程下来有2小时足矣。

离丹东站近的还有一个锦江山公园,走去鸭绿江的反方向,距离上差不多。景点不是很好,也不推荐,要是实在没事干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