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韩语,用蹩脚英语来一趟韩国独自旅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不会韩语,用蹩脚英语来一趟韩国独自旅游

• 出发日期/2016/05/24

前言

一个人旅行,是自己与自己相处,可以安安静静感受,感受另外一种社会与文化,对我的人生的洗礼。

除了重要证件及复印件,看好天气,拿合适的衣服,5月下旬,韩国天气温差极大,下午有阳光很热,可达三十度,晚上太阳落山后,温度十五度左右,要穿薄外套的,像我比较怕冷,就穿了件西装亚麻外套。自己惯用的必须携带的生活用品。必须带电源转换器,网上买一个,五六十元,在韩国用的时候,就是插座有点松,但是还是能充电的。带墨镜和帽子,防晒霜,指数高点没关系。还有,提前搞清楚酒店住宿位置,怎么从机场到住宿的地方。

签证

由于我是准备五月、六月去韩国首尔的,因此,我在今年在3月初就在网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办理签证,我就不介绍了,因为这家店开始只做欧美签证了。价格在300左右,不包括来回寄证件的快递费,找家靠谱的快递,我找的顺风,因为办签证要用的证件很重要并且要原件,身份证,护照等,怕弄丢,同时我告知快递人员里面是什么东西,这样才会更加小心。提交材料,按照旅行社的规定来,如果有什么缺的话,他们会打电话再问的。之后旅行社将他们已审核过的材料递交领事馆,我并没有接到电话什么的,但是填表时还是要认真,说不定,就给你打电话了。等签证下来后再买机票订酒店。

机票来回:1840,(南方航空),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仁川机场

地铁,在首尔,对于我看不懂韩文,只会简单生活英语用语的,比较能在短时间掌握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坐几次就会发现有规律了。记得尽量不要坐反方向或坐过站。因为大部分地铁不像上海,可以背靠背两个方向,不对再坐回来,原地换乘,在首尔要走很长的楼梯,绕些路。

很想说,不要相信什么网红店,推荐什么的,相信自己的感觉。

我早上吃的是三角饭团,饭量小,看不懂韩文,随便拿,有颜色区别,有吃的里面有泡菜的,有烤肉的,味道和我习惯的全家饭团味道不一样,但都好吃,再来杯牛奶香蕉。

中午,我会吃的好点,有个旅伴,搭个伙,吃了烤肉,不要多点,点五花肉,半肥半瘦,这样一经烤后,不会像柴,有点油,但又不会太腻,素菜免费无线供应,有生菜和紫苏叶,我喜欢紫苏叶,烤肉蘸点酱,加点泡菜进去,一口全塞嘴里,很满足。我是在明洞吃的,叫白宫,米其林推荐,但是我是先吃了后来搜了才知道的。环境很干净,服务员有会说中文的,由于我是第一次在韩国吃烤肉,不知道怎么弄,服务员大叔很亲切,给我们烤好肉,再用剪刀剪,肉熟了以后,把肉推放在烤盘的周围,这样不会被烤焦。再点了石锅拌饭,其实这个可以两个女生吃的,饭量不大的,千万不要点多了。

我还吃了炸鸡加啤酒,炸鸡和薯条的套餐,两个人的,啤酒一大杯,冰的,很爽,韩国人喜欢喝冰的,冰的饮用水,冰的咖啡,冰的果汁,后两者我能接受,但是我早上习惯是起来喝杯凉水,即便凉,但也不冰,在我住宿的地方,或者整个韩国的饮水机的水,蓝色龙头出来的水都是冰的,喝的我牙齿酸疼酸疼,哈哈,我加了点热水,才觉得舒服了。炸鸡,不油,味道很淡,有两碟蘸酱,酸辣酱,还有一个有点甜的像是色拉酱,我不是很喜欢,薯条细细长长,即使我们吃到后来,冷却了也是脆脆的,打破了我以为薯条冷了都是软趴趴,油水往外流的印象。味道也是淡的,我喜欢蘸甜辣酱, 不会腻。其实大家都知道,在韩国吃饭,经常会送小菜,烤肉送了四碟小菜,泡菜,海带丝,海带叶,泡的洋葱。吃炸鸡,有泡萝卜和和泡西葫芦。这些小菜,都是解腻开胃的,可以单吃,也可以和烤肉包在一起,但味道很鲜明,不会被其他食物味道掩盖。

地摊小吃,我说实话,我就吃了两种,米糕和血肠,价格不贵,我都是当晚饭吃了,我晚上不喜欢吃得太多,很随意。他们这个能叫地摊吗,每家都是大叔或是大妈,自己搭建一个小蓬蓬,外面用透明塑料围包的四方形的,一面开放的棚子,米糕,就是像上海便利店的关东煮,米糕其实外形不是长方体的,像是长条形的,经由卷了两三卷后再用竹签串起来,有一次性纸杯,可以自取,有一个小瓢瓢,就在锅里浮着,顾客想喝就盛,也不会管你喝多少,热乎乎的,在晚上喝了暖胃,很舒服。米肠,外形像四川腊肠,其实就是用糯米灌进大肠,因为颜色是暗红色,所以叫血肠吧。煮好后一直蒸着,要吃的话,切好后,放在一个有保鲜袋包好的盘子上,在盘子一角加点盐递给你,这个盐,很鲜,盐,同时都是很咸的,血肠少少蘸一点,很好吃,血肠其实是很淡的,要加点盐才好吃。这个摊位,一般可以坐着吃的,通常为了方便老板做生意,多数顾客自觉坐到侧边,而不是坐在中央位置。除了米糕和血肠,还有大家熟知的年糕,还有油炸的一些食物,我不爱吃,所以没有尝试。

第1天

壁画村,大学路

下午到达住宿的背包客客栈,在4号线惠化附近,去壁画村,步行,我用了百度导航,在方位上有误差,于是,看到有通往高处的路就走,因为朋友说,壁画村是居民区,在山上。后来在一些电线杆上看到有壁画村的标记,就沿着标记走。壁画村,有些经典的图案,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可能是要维护,朋友说,有可能被洗刷了,因为居民抗议。可能因为游客众多,打扰他们的生活。不过,这是没有根据的猜测。但是,去游玩时,可以拍照,但是不要不文明,尽量轻声细语,不要破坏人家的花啊草啊,那里经常会看到有出墙头的红红的花,大片,大片,很美。

壁画村逛完以后,可以在走回去,我那时迷路了,因为我随意找了条路下去,我不是很喜欢在景区原路返回,这样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我记得,一个人傻傻的在十字路口上,拿着手机发呆,不知道怎么办。我下来后找了家店吃饭,出来后才发现完全不认识地方。才想起怎么回住宿的地方,因为看时间已经晚了,太阳在落山,余辉还有热度,在一个看不懂路标的街上,有点茫然。手机百度地图怎么也搜不到,杵着,后来换成搜地铁站,才找到导航,才找着了路。一个人去任何地方,即使是自己国家,没有语言不通的障碍,也在旅行途中,会随时遇到突发状况,而且,有时,两个人旅行,或是三个人旅行 ,在遇到状况时,解决问题反而不如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因为当你知道,只有你自己去解决问题,你没有其他人可以依靠。

四号线惠化路出来,就是大学路,有中文标示的,指的是一块区域,有些小店,有很多咖啡店,有剧场,有餐厅,还有一个开放式广场,这里的露天表演台有常放着的乐器和话筒,我那天有看到位中年大叔唱歌,听不懂唱什么,但是看到其他观众都笑得很开心。我即使在陌生的国度,听着听不懂的歌,也没有感到害怕,如果是正在读着文章的你去了,如果你也是一个人,也不要害怕,因为你坐在那里,能感受到他们的开心与快乐,这些足以驱赶你的寂寞与孤独。

小王子

在山顶

大叔唱歌

第2天

景福宫,明洞,首尔塔

南山塔,情人锁

步行下山

第3天

北村韩屋村,乐天超市,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

我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是我的行程制定还是很紧的,有些地方没有好好逛,很多心仪的咖啡店,也没有能好好坐下来品一杯咖啡,呆上一下午的。上海也有咖啡店,但没有像韩国这样密集。我在上海住的地方附近,走十分钟,只有一家ZOO COFFEE。

北村韩村屋,在安国站附近,不要门票。感受他们的文化。

乐天超市,大型超市,我去的是首尔站,出站后有标示,买了一车的零食。带好护照,可以直接免税的。我没带,后来去机场再退税的。

买的东西,可以用袋子装,也可以用纸箱装,前者收费,后者免费,但要自己整理。我是自己去用纸箱装的,有胶布可以粘。但是我回国的时候,遇到点问题,南方航空,只能托运一个行李箱,所以我在机场,听工作人员建议,用一个大纸箱,将行李箱和小纸箱打包,费用一万二韩币。后来再称重,没有超重,托运回国的。我背了个双肩包,没有什么东西。

晚上休息后,因为我是要看汉江夜景的,所以出门晚。

坐了地铁,到达高速巴士客运站,出站后,遇到十字路口,导航又再次不给力,所幸韩国大叔比划跟我说坐公交,我就去坐公交,740。我不安的上了公交,一直担心不知道哪站路下,后来,车子开了一会,直接就在盘浦大桥底下停了。一站路。有时候随遇而安,其实很好。

夜景很美。我看到有人拍电视剧,很兴奋,只是我不是很认识。我一个人在汉江吹吹夜风。这里有专门的自行车车道,白天可以租借自行车,晚上就没有了。有很多人,情侣,夫妻,朋友,在江边野餐,还有很多小帐篷。这时候,有点觉得寂寞,来个人,来个炸鸡和啤酒,那才是享受。干杯。

第4天

鸭鸥亭,清潭洞,梨泰院,龙山汗蒸

鸭鸥亭和清潭洞都是购物的区域,喜欢购物的人会喜欢,我没有什么余钱,也不觉得那里的东西比在国内买有便宜到哪里去。

那里的商店开门比较晚,有的甚至到十一点才开门,我去的比较早,十点半到,根据别人的攻略,可以从鸭鸥亭走到清潭洞,于是沿街步行,我点了杯冰拿铁,然后顶着大太阳,压马路。有看到喜欢的花,有看到喜欢的街道,会停下来自拍。韩国的街道很多是上下坡的,而且坡度很大,步行其实很累的。在那里也不合适骑自行车,比较多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和地铁,以及汽车。

下午搭乘地铁,去了梨泰院,吃了一家小店的芝士拉面,就是在韩国泡面里加了芝士和鸡蛋,老板上了一碟泡菜,价格合理。吃完后,随意逛了一下梨泰院,这里有很多酒吧,可以在晚上去那里,可能比较好玩,但是,我因为是一个人,不是担心安全,而是在语言不通的环境去酒吧也和别人聊不起来,只能默默点杯饮料,看着人家在嗨,然后没准开始自爱自怜起来,莫名开始伤感起来。何必呢,白天去见识,看看即可。在网上搜了一家汗蒸,龙山汗蒸,在大众点评上搜的,看点评,去的人很多,也有很多韩国综艺节目,会在那里录制。于是,我一个人跟着导航,从梨泰院步行前往。只是太阳很烈。步行期间,路过当地一个博物馆,没有进去,在那里的广场休息坐了一会。

龙山汗蒸,汗蒸有很多讲究,我知道的就是,女孩不能在月经期去,饱食后不能汗蒸,饮酒前后,汗蒸前必须洗澡,因为汗蒸后是不能立即洗澡的,同时要注意保暖,汗蒸时不要带任何饰品,项链戒指什么的要取下。我在那里做了个傻事,进去后给了一个手环,手环上有一把钥匙,我脱鞋进去后,根据钥匙上的数字找到相应的柜子,我不知道其实二楼还有更衣柜,于是我把自己的手包和充电宝,鞋子,一起满满当当的塞进去,那时心里还在肉疼我的手包很贵,要被一推东西挤压在狭小的柜子里。当在二楼看到更大更干净的更衣柜,我顿时想找地洞钻进去,所幸没有人注意我,于是我再下楼去把手包等东西取出。

还有一个小细节,韩剧里的汗蒸,头上会有羊角,进去时,在衣服里包了两条毛巾,其实应该有一条是要干燥的,等洗完澡后再包的,结果我洗澡时在池里泡的时候,玩得开心了所以就两条都弄湿了,后来问了工作人员,要第三条毛巾,是要收费的,费用也不贵的。

在汗蒸幕,还要喝地道的米汁,蛮好喝的,冰冰爽爽的,还来个鸡蛋。

汗蒸,我就进了那个传统的汗蒸房里,温度多少没写,但是应该不会低,五六十度吧。一开始,我刚开门,迎面扑来一股热气,我心里一陡,立马将门关了退回来。反复有两次,我心里一横,觉得都来了,不去尝试一下怎么行。于是,我将打湿的毛巾,捂住自己面部,露出两只眼睛前行,在里面,我很快能感觉自己的毛孔张大,并且不停的出汗,热气对呼吸道是有害的,我一直用毛巾捂住口鼻,这样呼吸的气体能降温一下,也能在里面坚持久一点。但是,汗蒸一定要量力而行,有心率加快,心慌,头晕,胸闷,是必须马上出来的。

第5天

梨大,弘大

梨花大学,有地铁站,出来步行十分钟,就到。

校园很美,可以在里面参观拍照,我突然之间很羡慕学习好的人,因为可以在很美的校园里学习,度过自己的青春最美的年华。我学习成绩一般,考试不好,那年高考后读的是大专,在上海同济大学沪北校区,在一个高架桥下面的学校,校园不大,饭菜也不可口,那时觉得最好吃的就是街边的蛋炒饭,炒河粉,还有烤鸭饭。校园小,逛一圈,十五分钟至二十分钟。

中午,在弘大吃了炸鸡和啤酒,那家店中午基本没有客人,只有我和驴友在里面下了单。

后来进来了一群人,发现原来也是来旅游的。

得出的结论是,韩国人,白天是不会吃炸鸡和啤酒的,哈哈。

弘大,我没有进去,因为我整个时间都花在了看表演上,在附近有大学生在表演,你觉得好看,可以付费,多少不计,我有看到给硬币的,他们硬币100韩元,就是人民币几毛钱。我不好意思给得太少,给了个一千的。

遇到了有老师带领的组合,有男生有女生,老师很帅,充当节目主持人的角色,活跃气氛,也会和学生一起跳舞。男生跳街舞,机器舞,女生跳那种韩国女孩特有的妩媚性感的舞。期间会邀请下面的观众上来展示下自己的舞姿,按耐不住上去的舞者,都很厉害,都是韩国的年轻人。

没找到垃圾桶,垃圾拎了一路。

梨大,在四月下旬,也是赏花圣地。

番茄汁,上层是碎冰

第6天

回国

一般,住宿地方,都会提供如何去机场的路线。

我向工作人员索取后,第二天很快找到站点,乘来时乘坐的公交车另一方向,等的时间漫长,所以在外只有一个人,可以把时间计算的充分一些,避免发生延误。

这次,我一个人,在外,发现,随时都会遇到状况,在机场,由于行李件数多了,要求我并为一件才能托运,这时,机场人员给了建议,我立刻解决了问题,顺利办完托运。

在遇到事情时,不是要害怕,紧张,而是要冷静分析,善于听取别人的建议。还有,就是事后不要后悔,那会让你一直活在遗憾中。你要相信,当时的决定是对自己最好的。

一早,为赶飞机,没吃早饭,在机场买了面包和冰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