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首尔4月天--2016.4首尔自由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醉美首尔4月天--2016.4首尔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4/1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首尔(谚文:서울;英文:Seoul),全称首尔特别市,旧称汉城。大韩民国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朝鲜半岛最大的城市,亚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韩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中心。

3月份我和几个闺蜜到三亚玩了几天回来,三个妹妹就跟我说,虹姐,我们要到首尔去,你必须跟我们一路。啊啊,还没什么准备,但是首尔我一直想去,之前看过专门首尔自由行的攻略就觉得一定要来一次首尔自由行。然后我说,自由行我就去,跟团就免了。一是我不喜欢跟团,二是因为那段时间微信上正在疯传一个韩国跟团游的视频,标题就是韩国很恶心,团队餐不接待韩国本地人云云。但是并不影响我想到首尔的心情,只是打定主意必须自由行。曲妹儿上次我们一起到芽庄就是团长,又很能干,我就跟她说看一下自由行套餐的性价比,于是她比较了各种app上的价格,最终选定竹妹儿在重庆朋友的旅行社自由行套餐,3980,机票和酒店,然后曲曲筛选了性价比最高最方便的酒店。ok,传递护照信息就定下来了。4月17号一早的飞机重庆江北直飞韩国仁川机场。所以我们4月16号就出发到重庆,会个朋友,住一晚第二天好出发。

自驾车出发到重庆。我和三个妹妹,曲曲,竹竹,俊

因为是第二天一早重庆飞仁川的飞机,头一天出发到重庆

4月首尔的天气比我们这边要凉,所以带了风衣和牛仔外套。后来我们发现,因为是第一次来,装逼的东西带多了,真的该空箱,便于购物。当然也考虑此行的性价比,东西也不敢买多了。以后有机会专门空箱来购物,后话了,哈哈。

下了翻译器,在万能的淘宝上租了漫游宝,5天租金几十,可以带5台手机。出国租漫游宝的目的不是为了发微信,而是随时需要网络查找目的地和线路,曲曲专门做了攻略,下了个超好用的韩巢网中文地图,只要有网络,就跟我们在国内用百度地图一样,牛逼!

货币:机场有专门的人兑换,首尔随处也有兑换的地方,非常方便。4月的汇率大概1rmb=170多韩币。

翻译器app

定制的韩国漫游宝

街头兑换货币的地方

兑换

3980的机票和酒店自由行套餐,然后美人交了2000作为共同花费,刚刚用完,一分不多一分不少。附上集团长会计出纳于一身的曲妹儿的账单明细,不要太清楚了哦,赞赞赞

这个是我们缴纳的2000元花费明细

签证

旅行社办理,也不用交照片之类

自由行套餐有几个酒店可选,曲曲选的是光华门的一个酒店,之前还定完了,要出行之前又给我们订到了,非常好。

房间

酒店门口

只打过一,二次出租车,4个人办了4张交通卡坐地铁。便利店就可以办,首尔很小,我们到目的地一般就是2.3个站,有7条线路,非常方便。

旅行的意义对于吃货来说必须离不开当地没食,细化到每天每顿,看推荐,自己去找,安排的妥妥的。

购物

几个大的免税店,还有明洞,主要是买面膜和护肤品。喜欢韩国护肤品天然的配方,很舒服。以后有机会特价机票专门空箱去买东西,划算。这次买了几十张面膜,回家敷了超舒服,感觉买少了,而且护肤品也没有买,后悔。东大门我没有买衣服,还有大学城附近的小店据说有特色,这次没有去。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4.17早上9点过的飞机直飞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行程大约3小时左右。我们参加的自由行团队只有我们4个是纯自由,其他都是跟团。团队中遇到两个老头结伴参团的,一个70多一个80多,其中80多的精瘦老头精力旺盛,跟我们闲聊说好羡慕我们自由行哦,哈哈,两个老头结伴韩国已经很洋气了!候机时出团导游会简单介绍一些韩国的天气和旅游,办好登机牌护照会归个人保管。

到达仁川国际机场

机场很大,坐地铁出机场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出团的领队跟首尔地接导游联系好了,我们出机场就接到我们。这就是旅行社自由行套餐的大大好处,推荐!如果是全自由行自己定酒店自己找车要麻烦很多。地接导游是个东北小伙,开了个大大的商务车接我们四个,行李装的妥妥的,还可以躺下睡觉,性价比之高。没有时间吃午饭,他直接带我们到两个免税店,不会强制你购物,但是一个免税店给你2个小时,他拿我们的一本护照去报个到,如果我们在2小时内买的东西他会有点子进。这就是自由行套餐唯一的一个安排,但是免税店我们本来就要去,又有专车帅哥接送,正好吧。先到新罗免税店,人超多,果然是面膜国,各种面膜看得眼花缭乱。韩国本土著名护肤品后和雪花秀的人超多,买好东西买单要排队,我们买了面膜,小吃,全是4个人买来一起分,有折扣。给朋友带了品牌护肤品,给老公们带了一个护照只可以买2条的烟,回去的时候机场提货。因为人暴多又排队所以2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出来把东西装上车又带我们到乐天免税店,又买了些东西已经是傍晚了。话说免税店买东西无障碍哈,全是中国人。

战果

超好用的面膜

人暴多

• 电话:+82 2-2133-773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世宗大路172
  • 简介:欣赏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铜像,观赏光化门整点换班仪式。

导游完成地接任务送我们回光华门的酒店,离乐天不远,10多分钟就到了。地接导游还给我们办好入住,酒店超好,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准五星。房间不错,尤其卫生间马桶是全自动的。

酒店外面

大厅,中国人很爱的酒店

酒店很有味道

房间

• 电话:+82 2-2133-773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世宗大路172

进房间东西放好,饿昏的4个人出酒店,曲曲大概搜寻了一下方向,步行约10分钟左右看到灯火辉煌的一条街,居然全是卖吃的。门口有很多招牌图片,一看就可以估计是卖什么吃的。一致筛选了一家烤肉店,一头钻进去。人不是很多,三三两两的都是韩国本地人。拿菜单点菜,我正专心用翻译器译韩文五花肉,旁边小弟突然蹲下来用普通话说,你们要点什么?笑屎我们了,一下子就轻松起来,点了牛肉,五花肉,石锅拌饭,牛骨汤等等。摆上来很多碟子,不同的沾料,小弟一直全程帮我们烤,烤肉都是非常新鲜的一大块,烤好后给我们剪成小块教我们怎么吃,太幸运了,遇到中国打工小弟,他边烤边问我们,你们怎么想到到这里吃的,为啥没到对面?原来对面是团队爱带去吃的地方,我为我们的第六感点赞!小弟说,你们不要以为其他地方也是这样的服务,不一定有哦。一母同胞嘛,我们都会心一笑。这顿饭吃的很开心,也很好吃,尝了尝著名的清酒,不习惯,觉得淡味。

酒饱饭足回酒店开分赃会,把下午买的东西分堆堆。陈团长跟我住一个房间,我都休息了她还打了鸡血的算汇率算账,辛苦了。

话说我们买了面膜后,每天回酒店敷一张,真的爱上韩国面膜了。

零食

面膜分堆堆

战果

第2天

酒店不含早,早上起床收拾好去附近便利店办交通卡,顺便吃个早餐。便利店的杯装方便面琳琅满目,都备有饮水机可以冲泡。辛拉面很劲道,而且都没有油包味道却非常好。泡好去室外专门的桌上吃,看本地上班族吃完自己收拾好垃圾放门外的垃圾桶,我们也跟着做了。首尔的街上不容易看到一个垃圾桶,垃圾都是专门有地方扔的,所以必须养成习惯。

辛拉面和香蕉牛奶

室外吸烟区

光华门-景福宫

从光华门步行到景福宫。4月的首尔天高云淡,风很大,太阳很耀眼,但是一点也不晒人。走在路上悠哉悠哉。到景福宫一条笔直的街道上三三两两的人群,路边停着kbs的工作车在进行拍摄,觉得熟悉而亲切。

景福宫门口合影

kbs工作车

到景福宫笔直的街道

悠哉悠哉

景福宫是韩国的五宫之首,是朝鲜王朝的正宫,还是值得一看。有人说比我大中国的故宫差远了,当然不能这样比较,中国上下几千年历史,规模没办法相提并论。如果说故宫是色彩浓郁的油画,那么景福宫就是清新淡雅的水墨画,以褪色的淡绿色为主调,别有一番风味。景福宫随处可见韩国的老师带着小学生席地而坐,讲述着韩国的历史,而我们国内在读书日是很难见到这种活动的。

景福宫大门口

偏殿门口

淡雅的色调

真人门神

2姊妹好

跟大鼓照一个

首尔街头

从景福宫出来导航去找午餐吃。天气太舒适了,行走在首尔的街头,感受这个国家这个城市的韵味。街边的树上沿途挂着韩式风格的纸灯笼,整个城市跟人的感觉就是特别干净和素雅。街上偶尔可见穿着韩服的韩国美眉,让你忍不住想跑过去照两张。感触最深的就是过人行道,哪怕没有红绿灯短短的,明明几步就可以走过去,车子永远都会淡定的停下来等你哪怕是慢慢走过,而且永远不会按喇叭。让你不得不感叹人家的素质。走在街头随处可见身材瘦长,皮肤好好的韩国美眉,没有浓妆艳抹,最吸人眼球的是每个都涂了口红,看来口红真的很重要,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攻略说从韩国回来都爱上口红了。的确如此,我真的是爱上口红了。

首尔街拍。特别感谢我的御用摄影师竹妹儿,跟她说了我想要的感觉,她会把我拍的很自然。

我和竹竹,大丸子和小丸子

自在的走在街头,陈团长手持自拍杆,就像我们的团杆

首尔步行街

午餐去找的韩国料理,拌饭,海鲜饼,酱蟹,吃得很饱。然后在一条步行街随意逛逛,好多特色店子,我在街边一个专门卖猫猫饰品的小摊给女儿买了一个包包,折合不到rmb100,做工很好,很实用,之后我在首尔一直背着。在步行街逛的时候偶遇韩国军人,因为之前在看热映的太阳的后裔,突然看到宋仲基一模一样的帅气军服觉得好激动,追上去赶紧照了几张,哈哈。看到街边各式小吃也去买来分着吃尝尝。

步行街土房韩国料理。酱蟹非常好吃。

超爱的猫猫包

就是这个街边小店买的

他们不知道我跟在后面,团结!

帅气军服

味道还可以

著名的便便蛋烘糕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下午去北村韩屋村。非常有风格的韩屋,就像韩剧上看到爬坡上坎的独门独院,每一户都住了人。因为开发为旅游景点了,外墙或院门上粘贴有手写的海报,嘘,请勿高声喧哗…让人不由自主地遵守,以免打扰居民原有的宁静。

无意间发现有个专门租韩服的小院,4个人租服装加头饰,跟她讲价说cheep然后优惠了一点rmb500多。各式韩服非常干净,做工精细,她会给你选适合你的,自己不喜欢也可以换。然后穿上可以在她院内照相,也可以穿出去逛。算是过了把韩服瘾。

独特的韩屋

韩屋村各式小院

非常有特色

韩服

韩服

过把瘾遮肚皮的韩服

晚餐去酒店附近的好吃一条街吃著名的啤酒炸鸡。选了一家专门店,生意很好,全是当地的帅哥美女。我们没有经验,看图片点,不知道分量太大,虽然很地道但是太多没有吃完,看看旁边的帅哥美女人家只点很少的在慢慢喝啤酒,我们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

啤酒炸鸡店

当地的帅哥美女

酸奶炸鸡,好吃,就是太大份了

炸鸡

有点奥尔良味道的炸鸡

扎啤

第3天

昨晚吃完炸鸡回酒店的时候看到24h面店,于是今早就来吃。自动点餐机看图片点,没搞懂又不敢乱点,竹竹用翻译器求助旁边等餐的帅哥帮忙点餐,看到人家操作就懂了。韩国大娘在柜台里面煮面端面不会出来的,吃完自己收拾好递到柜台里去。各种面都很好吃,我吃的海苔面,很鲜,放了自己带的油辣子非常美味。曲曲点的是冷面,还有冰块,不过她觉得好吃。台面上有辣白菜自己取,很好吃。

等待煮面

面店门口

韩国大娘在柜台里面忙碌

我吃的海苔面,很鲜,旁边是自取的辣白菜

她们吃的什么汤面,也好吃

曲曲的冷面,凉进心了,不过她说好吃

自助点餐机,把韩币放进去点餐

首尔地铁

用人手一张的交通卡去坐地铁到南山塔。首尔地铁7条线路,因为城市小,交通便利,我们一般坐2.3个站就到目的地了。地名有中文标识,而且报站名的谐音跟中文差不多呵呵。事先下个地铁图把要去的地方规划一下线路,几号线转几号线,非常便利。

主要功能有中文标识

交通卡

地铁图

线路图

等乘车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南山塔,首尔最高的地方,所以又叫首尔塔。是首尔地标,风景秀丽。三月份樱花盛开的时候超美,可惜我们4月去的时候已经谢了。但是天气很好,登上塔顶看到的风景很美。

看旁边的美眉在认真的写着许愿锁

天很美

全是有心人挂的许愿锁

上面是真人秀

美美哒合影一个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坐缆车🚡上南山塔看首尔全貌,套餐价送饮料🍹和爆米花儿,全程打造就像梦幻的影院😍

美丽的首尔塔

缆车外的风景

缆车里

套餐送可乐爆米花

百记参鸡汤

从南山塔下来到明洞吃午餐。大众点评有推荐的百记参鸡汤专门店,有中文服务员,点了她推荐的乌鸡和山参根。小只乌鸡里面包着糯糯的米饭泡在鸡汤里,旁边有三个上班的韩国妹妹正在吃,我们学着她们的样子,用筷子把鸡肉和米饭撵碎和着鸡汤吃,太鲜美了,我吃完整整一大碗。韩国到处都有卖参鸡汤的,一定要到这种专门的鸡汤店,吃到的才地道。

菜单

配的辣白菜和粗粮饭

旁边的韩国妹妹

参鸡汤就长这样

山参根放在鸡汤里,营养又提味

送的泡酒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下午就在明洞逛吃逛吃。明洞就像我们的春熙路,全是购物的店铺。面膜店很多,走在路上会有人邀你进去买面膜,可不要随便乱进哦,据说有很多歪货来自中国,呵呵了。要去就到各个品牌的专门店买,我们本来在免税店买了很多面膜的,看到ahc专卖店又挪不动步了,又去买了一些来分,合起来买有折扣划算些。到明洞你会感觉到了春熙路,每个店子都有中文店员,购物全程无障碍。沿路有很多卖小吃的,去买了一些看起来好吃的尝尝。看到很多代购的妹妹拖着几个大箱子在路边拆包装,还是蛮辛苦的。

一家店铺标注的中国语没问题,中国好强大

街景

街景

各式小吃

卖小吃的帅哥

• 门票价格:40000韩元
  • 电话:+82-2-73982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街26,UNESCO会馆3楼

晚上就在明洞看了一场韩国乱打秀,很精彩,值得推荐,只是全场不能拍照,给你们看下乱打秀百度百科。

大厅

剧场

乱打秀简介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小插曲:

晚餐本来打算去吃明洞著名的王妃家烤肉,因为迟了居然已经关门。就在明洞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虽然有中文服务员是个妇女,但态度不太好,见我们点少了赶快去服务其他桌,味道也一般,赶昨天吃的烤肉差远了,收费还贵,不作推荐。

因为提了东西时间又晚了,准备打个车回酒店。没想到在街口招了很多车都不停,没明白怎么回事,已经晚上11点了,偶尔有喝了酒的大叔过来搭讪,我果断决定不能再等车了,还是去赶地铁,不然收车了麻烦。街头有穿类似安全制服的两个大叔过来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不懂中文,酒店名片他们看不懂,这个时候有个店员妹妹下班了经过,过来和我们说中文,她也不明白为啥出租车不停,才问她地铁口在哪里,结果转个拐就到了,赶快去坐地铁,安全回到酒店。自由行的意义就在于随时可能有意外情况发生,必须见机行事。

第4天

首尔街头

早餐还是去吃了昨天的面,因为又方便又好吃。吃完准备到广藏市场去。行走在首尔的街头,随拍。

行走首尔

竹竹帮我照的,喜欢

• 地址:钟路区昌庆宫路88号
  • 电话:+82-2-22670291
  • 简介:《runningman》《奔跑吧兄弟》拍摄地,品尝韩国正宗的美食小吃。

广藏市场,就像我们的农贸市场,不过很大,而且有很多地道的韩国小吃。我们买了一些小东西,筷子书签之类的,我给三哥买了一个韩式条枕,还买了拌饭酱。然后去吃东西,好多小吃,每个摊位都可以坐下来现做现吃。

广藏市场门口

各式各样

各种摊位

活章鱼沾酱吃,很好吃

给三哥买的韩式条枕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下午去梨花洞壁画村。跟韩屋村完全不同的风格,像韩屋村一样每家都住了人,墙壁上各种壁画,别有风格。爬坡上坎,亲眼目睹本地人开车的技巧,佩服!

各种壁画

有特色的店面

全是陡坡

梯子上的鱼画的很逼真

爬坡上坎,歇息片刻

• 开放时间:各商场营业时间略有差异
  • 电话:+82 2-2262-0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266号
  • 简介:服装商人聚集的批发零售市场,可以以低价购买到新潮的服饰。

从壁画村出来直接去了传说中的东大门。很大,开始找错了,跑到卖服装辅料的地方,后来才找到服装精品市场。就像大商场一样,衣服很精致,据说批发要到零点以后,零售也不便宜,曲曲和竹竹买了两件衣服,在门口喝了个咖啡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东大门

传说中的东大门还是要来感受一下

首尔地铁

坐地铁回酒店。想到明天要走了就取退交通卡里剩下的钱和押金,发现自动退款机用不起,这时一个地铁工作大叔走过来,他不会中文,大致意思是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我们指着自动机器给他看,他似乎明白了,直接带我们去工作室,没想到他们误解了我们的意思以为是询问交通卡是否正常,用翻译器翻译押金退款工作人员也不明白,出现交流障碍了。我们又出来,大叔看我们很着急非常友善的又走过来,我指着押金退款的机器给他看,终于明白了,又带我们去工作室跟工作人员交流,最后顺利退到了。我们办理的时候,可爱的大叔一直腰杆笔直地站在旁边,走的时候我对他鞠躬说了懂得极少的韩语,酷嘛思密达,他笑了。

自动退款机用不了

翻译器翻译不一定非常准确

可爱的大叔带我们去工作室

就是这个满头白发的可爱大叔帮助我们

韩国烤肉

晚餐到酒店门口不远的烤肉店。这家我们每次路过看到两个师傅在门口烤,边烤还边喝酒,烤的肉看起非常好吃的样子,生意爆好,就留到最后一晚来吃。全是本地人,味道非常好吃。因为是告别餐,所以我们都放开吃,放开喝。女老板看到我们是中国人非常友善,还赠送我们蒸蛋。我们用自己的酒敬她非常礼貌地用韩国礼节背过身去喝。有个帅哥服务生看到我们用烤肉沾自己带的调好味辣椒面觉得很好奇,我们给他沾了一块叫他尝尝,他觉得很好吃,又走过来要求再吃一块,这次俊给他裹了满满的辣椒面,他吃进去眼泪都辣出来了还直竖大拇指说verygood。之前说酒淡味,这次越喝越高兴,13度相当于红酒,我们4个人居然喝了9瓶,全部喝醉了,但是很开心。

被我们是辣椒面辣出眼泪的帅哥

老板送我们菜品

我和俊也背过身去喝酒哈哈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早上地接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在车上8他和我们闲聊说昨天宋仲基参加中国跑男在龙山新罗免税店,啊啊,早知道昨天我们该去看看的,国内正在热映太阳的后裔大家懂的。他把朋友发的图片给我们看,曲曲趁机保存了,之后我们发了朋友圈,羡慕死一班美眉,以为我们见到真人了。仁川机场超大,到登机口要坐地铁。我们和出团导游汇合,然后去退税取货。不是免税店买的东西可以机场退税,退的韩币,机场换成rmb。当时买东西留的单子上面标注了自己买的东西取货的登机口,而且必须本人持护照取货。我们没有留意,先到了我们的登机口才发现取货的地方好远,腿都跑软了,办好已经差不多登机了。跟其他参团的聊了下,我们只有首尔一地时间都很紧,他们还飞济州岛,每天5点过就起床,累死人的节奏,吃的东西就更不说了。所以我坚持自由行,不痛并且非常快乐,完美!

自动退税机

机场人很多

腿都跑软了

超大的仁川国际机场

对首尔say goodbye

宋仲基参加跑男在龙山新罗免税店

后记

没错,总会有一段旅程在你的回忆里…挥之不去···

首尔行对于我来说就是如此。回来后一直想写首尔攻略一直没有动手,想自己足够的准备好了才开始,但是又怕时间久了提不起笔了。每次我写攻略还是轻松的,因为自己喜欢,去哪儿攻略app也很好,自动保存,手机全程操作,照片可以提交照片库,也不用一口气完成,很方便,省心省力。还要感谢我旅行喜欢微信实时报道的习惯,过后写起来很轻松,不然真的要忘记很多细节。

首尔给我的感触很多,喜欢并爱这个城市。回家和三哥聊起,他都很认真地听我说并认可。

特别感谢首尔行的4人,陈团长呕心沥血,一人身兼数职,我和她一个房间,每天除了和我商量第二天的行程,还要算账到深夜,因为不只是简单的收支,还要算汇率,好在她在单位就管账确实不是盖的。83年的猪跟我这头老猪配合的天衣无缝。竹竹和俊一个房间,虽然行程她们都不管,但是她们很乖,竹竹俨然成为我的御用摄影师,拍出我要的感觉并且很美,么么哒。俊不喜欢照相,但是她乐意给我们照并且我们照的时候给我们拿东西。

4个人完美的一次旅行,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