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盘山而来     ——蓟县两日游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为盘山而来 ——蓟县两日游

为盘山而来 ——蓟县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自从来了天津,知道了盘山,就一直想着有时间一定要去一趟盘山,爬一下这座传说中乾隆帝巡幸了32次的地方。。。

这个周末终于得空,于是想着是去一趟蓟县,圆了自己的盘山梦。

在网上简单查了一下关于盘山的攻略和评价,看到有些去过的人评价盘山:收费高、服务差、景色一般等等,让我去蓟县的决心有了一丝动摇。

但是转念一想:不去亲自体验,怎么知道盘山究竟如何?而且旅行并不只是为了欣赏美景,而是能够换个地方,换种心情,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于是,2016.5.28-29,蓟县两日游成行。

零食、相机、运动鞋

2016.5.28,上午9:44-11:19,天津北-蓟县,列车S904;

2016.5.29,下午15:59-18:22,蓟县-天津北,列车S911。

天津驿捷度假连锁酒店

第1天

独乐寺,渔阳古街,恒大金碧天下

2016.5.28,上午9:44-11:19,天津北-蓟县,列车S904。

由于火车晚点,到达蓟县已经是11:50左右了,出了火车站,前面就是公交车站,乘坐530路,车票2元,直达独乐寺。(温馨提示:蓟县的公交车可以刷天津的公交卡哦!)如果不去独乐寺的话可以直接从火车站坐12路旅游专线,车票4元,车程一小时左右,直达盘山。

独乐寺就在渔阳古街上,由于独乐寺5.20-6.5闭馆,所以没有参观,直接在渔阳古街上逛了逛,不过当真没什么好逛的,说是古街,其实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古街的痕迹,除了中间有个写着“古渔阳”城楼,两边都是卖东西和吃饭的小店,记得有肯德基、必胜客、李先生和呷哺呷哺,中午可以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休息片刻。我是没有吃饭的,就在两边的小店里闲逛,还淘到了一套连衣裙,哈哈,对女人而言,只要有街逛,哪里都是天堂。。。

在刚刚下车的独乐寺站对面有开往盘山的公交车,11路旅游专线,车票4元。公交车站旁有拉人的小黑的,3块钱一个人,正好差两个人,我们就坐了小黑的,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到盘山脚下了。

盘山下车后,对面就是盘山,右手边是恒大金碧天下,左手边有条上坡路,边上有拉人的农家乐老板,顺着上坡路走上去,靠右手边走,就能看到我们定的酒店,天津驿捷度假连锁酒店,在去哪儿网上提前三四天预定的,99元返现11元,很划算,而且条件不错,推荐一下。

酒店每层都有小阳台,一楼进门处有个小书架,当然书少的可怜,不过我还是找了本《必背的xx篇英语美文》,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吹着风,很舒服,至于美文大概只勉强读了一篇,我真的只是装装样子的。。。

晚上六点多,在酒店前台点了两个菜两碗米饭,分量很足,价格略高,味道一般,还有其他农家院都有吃的,没有尝试。酒店提供自助早餐,15元一位,不过也没有尝试,还是建议去之前买点零食水果准备着。

吃过晚饭,出来溜达,在盘山购物中心的小摊前发现了麻酱鸡蛋,真的觉得很好吃,之前从未听过,建议品尝。价格头一天问是10元一斤,第二天问就成了9元一斤,同一个店同一个老板,只能说:老板,你太不实诚了!不过味道好才是最重要的!

继续走就是恒大金碧天下了,1000多块钱一晚的住宿,高大上的选择,里面有酒店、别墅、健康中心、运动中心、娱乐中心、饮食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住酒店可以提供很多免费项目,如早餐、健身、娱乐、观影等,不住这里也可以进去玩,只是收费较高而已,其实算算,1000元的房费中包含了很大一部分的附加价值,也还蛮值的,可以考虑奢侈一把哦。

在恒大参观了一圈后返回酒店,发现酒店边上也是蛮热闹的,简易的开放式KTV,唱着遥远年代的歌曲,像《为了谁》、《铁窗泪》,还有大哥们边唱边跳,玩的也是蛮HIGH的,还有打台球的,吃烧烤的,真的是农家风味十足。。。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蓟县官庄镇莲花岭村
  • 简介:山景磅礴又秀美,随着高度变化看奇松、奇石、流水等多种美景。

2016.5.29,早上7点,伴着鸟叫醒来,真的是鸟叫哦!在酒店简单吃了早餐后退房,走路去盘山,大概五分钟的路程。

售票处很空旷,游人很少,不用排队,门票130元,保险5元,可以跟售票员说不要保险哦,不说的话,她会直接给你加进去。

检票进入盘山景区,记得门票不要扔掉,因为还有第二道检票。进入后可以选择坐索道,或者自己爬,索道分两段,每段60元,第一段是从山脚下到云松寺(半山),第二段是从云松寺到挂月峰(山顶),建议第一段自己爬,因为景色较好,而且并不费力。

我们大概8点进入景区的,爬到云松寺(第二段坐索道的地方)快11点了,中间走走停停,而且都是修葺好的路,所以并不觉得累。因为也没想着要爬到顶,所以没有坐索道,继续往前爬,发现过了第二段可以坐索道的地方,后面都是石头堆砌的山路,真正的山,不太好爬,而且也没什么风景,又爬了半个多小时,可能爬了盘山的一半,遇到一个卖东西的阿姨,跟她打听,得知:爬到山顶至少还得两个小时,而且沿途都是石头路,没有什么风景;到达山顶后不能走其他路下山,只能原路返回,或者选择坐缆车或观光车下山,缆车还是分两段下,观光车也是分两段,80一位,中间换一次几分钟的缆车(费用含在车费里),用时45分钟左右。这和我之前网上看的攻略说法一致,所以果断选择开始往回走。下山要快很多,之前三个多小时的路程,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山脚。

下山之后在出口有人用水和冰棍换盘山门票,为什么呢?因为凭盘山门票看《天下盘山》的演出只需周六加价50元,其他时间加价20元就可以买到,而单独的演出票价是130一张哦,当然,仅限当日门票看当日演出,所以也可以选择周六去爬盘山,然后周六晚上去看演出。因为之前看过《印象武夷山》,所以没有看这个演出的,不过觉得应该也不错的。

在之前来盘山下车的地方对面有回火车站的公交,好像要半小时一班,车程应该在一个小时以上。我们是坐了个出租车,五元一位,不到半小时就到火车站了。感觉蓟县人民还是很善良的,所以坐小黑的和出租车也完全没有担心被宰,事实证明一切顺利。

下午15:59-18:22,蓟县-天津北,列车S911,蓟县两日游圆满结束,盘山梦达成,没有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