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囧途

• 出发日期/2016/03/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今日无聊,把以前的旅游经历po出来,仅做纪念。本人血里带风,喜欢四处游荡,像集邮一样喜欢把很多地方都走过,这次兴安已经约了一年有余,终能成行。

从桂林坐动车到兴安北,19元,半个小时,又快又省钱。兴安北有17路公车到市中心,2元钱。一定要注意当地公车不按站点停的,到地方一定要叫停,不然司机就开过了,而且可以随时停车

第1天

17路终点站银杏广场,下车后往前走一两公里就到灵渠了。从大门进要门票(废话)。我们在大门晃荡一下果然就有当地村民收钱带你从后门进去,十五块一人。其实后门就是正门往下走到一个村子里,从村子里进去。

其实灵渠实在没什么看头,仅仅因为名气大。有一些人追着你让你雇导游,我认为没必要,真想知道历史可以事先做好功课。

我们去是淡季,没几个游客,两个傻学生成了香饽饽,每个人都想做你生意。

一个租船的死缠烂打要我们租船,她带我们到下图的江心岛要十块钱,这只是江中其中一个景点,多一个多十块。我们不愿意,自己划船不限时间,不限地方,讲到25一艘。拿浆自己上。

水流很乱,真心建议没经验的不要自己划,划不动的,建议找老板要竹竿撑船比较省力。

后来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简单说就是被个男的搭讪了,一个劲要联系方式,当然没给,玩得很不开心,上岸后就赶紧走了。

然后到门口附近又被保安抓住(没票),要我们买,我们已经给过村民钱了,当然不愿意多交一份,加之又玩遍了,就直接走了,没补票。(其实景区也知道村民这样,但是不好管。)

真心建议还是老老实实买票吧,学生也就20块钱.....不然被抓住那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灵渠,并不知道什么东西,理科生范畴,无法解释作用。

对面的小岛,过去要十块钱,其实也没什么看头。

岛上的石碑

就是在这里被保安抓到的.....

• 地址:桂林市兴安县双灵路
  • 简介:与"都江堰"齐名的人工运河,漫步或坐船游览沿河风光。

灵渠后门就是兴安水街,因为被赶走了,所以走了很多冤枉路才到。

叫水街就是因为街中间有一条小河。

风景很漂亮,建筑都很有味道。而且商业化程度不高,居民们保持着原始的生活状态,打打牌,晒晒太阳,无视我们游客,水街上连个奶茶店都难找。居民慵懒闲散的生活态度给以水街原始本真的风貌。

真感觉和家里市场不差,没有什么卖纪念品的,都是卖些普通日常用品,很难想象这里是景点。

郁闷的是好不容易找到家奶茶店坐坐,被告知一条街停电,只能吃豆腐花.....

砖雕墙

又是桥又是亭

一条旁边的小街,卖的最日常的生活用品,没有旅游纪念品卖

随便一家店上都是精致的木雕

美食街

兴安水街
  • 地址:广西桂林兴安县
  • 简介:就是古灵渠流经兴安县城长约一公里的街市。整个水街景区由秦汉建筑文化、古城桥文化、古雕塑文化、灵渠历史文化、岭南市井风俗文化五大部分组成。具体景点有秦文流殇景区、娘娘桥、万里桥、马嘶桥、古戏台、金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