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的青岛拍照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小清新的青岛拍照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青岛是熟悉的,之前便有来过,但是这次来青岛学习可能要呆好久,来之前便跟宋老师说好了要经常见面,所以这次她坐车来青岛看我,之前也没想太多,然后很凑巧时间是竟然成了520和521.第一天的路线是四方站走到基督教堂然后港澳总督旧址然后是浙江路天主教堂,第二天主要是海边路线。

在青岛以走为主,公交车一次没做过,第一天更是从四方站走到了栈桥,另外用了两次滴滴,两次一共花了五六块钱。

住宿是在去哪网预定的生活林酒店,大床房独卫六十九一晚,房间面积小而且隔音也不好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在四方站接到宋老师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我跟宋老师说我们可以选择走过去,或者是坐公交车,然后宋老师很是坚定的说要走过去, 这里要提出表扬。走着旅行是我的旅行概念,我认为到一个城市就是要在它的城市里行走,只是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走很难体会到城市独有的魅力。到达基督教堂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跟着导航一直走要不是我不经意的向对面马路看了一眼,还不知道要多走多少路。基督教堂的人明显没有天主教堂的人多,走进院子里绕着教堂走上一圈,看着钟楼看着墙上的花纹,那绿色的钟塔真是别样的美丽。因为我们要走到中山路附近住宿,加上宋老师已经累得不行,也就没有进去参观。在从基督教堂导航到天主教堂的路上,行走在路上总是会有特别的惊喜和收获,不经意间出现的美景总是感觉有一种“艳遇”。一路上遇到老舍公园,港澳总督旧址和传说中经常不开门看缘分的纸有境界书店,还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老建筑。

基督教堂

教堂附近的,一枝红杏出墙来,蔷薇花是那么的美丽

教堂外爬满爬山虎的墙,也是那么的有感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走到这里已经有些晚了,也没有机会进去,只是坐在教堂外面看着教堂和教堂外的人,一对对新人拍婚纱照,是那么的幸福。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几年前来过一次劈叉院的,但是感觉大变样子,当时记得的一些小店早已经变了样子,不过还是有些意外的惊喜

这是在劈叉院刚进门的一家店,不过是东西还是价格都很实惠,最主要是东西都萌萌的,送来时拿着一个盆栽冰激凌吃,在路上还遇到有人过来问是在哪里买的,看样子女孩子对这些东西都没有抵抗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晚上在劈叉院吃完饭便跟宋老师来栈桥溜达溜达,晚上的人不是特别多,坐在栈桥的那个石头围墙上,听着卖唱的歌手唱着动人的歌声,夜晚的大海,远处的等过,也是那么的美丽

第2天

在天主教堂附近的一家小店,特别文艺小清新,门外还有供游人拍照的牌子。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因为昨天没有进入教堂,宋老师感觉很遗憾,我们说好了今天来一次,买了学生票每人五块钱,也不贵,教堂里不允许拍照片,不管自己信不信教,但是至少要尊重别人的信仰,好吧这句话是宋老师说的,所以也就没有教堂里的照片。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邮电博物馆全是有些文青少年在那里盖旅行纪念章,或者买一些明信片盖上章从这里寄出去等等,宋老师也是拿着她的小本子不断的盖章,好吧,至于真正的博物馆展区我们并没有进去,只是在一楼打听看了一下电话机的发展历史,已经以前邮局的样子。

在邮电博物馆旁边的良友书店,很有特色的一家书店,进去看看也不错,不过时间比较赶,并没有在里面体验一下泡上一杯咖啡打开一本书静静地坐上一天的感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