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土林——荒芜的震撼

攻略   >  楚雄州旅游攻略   >  元谋土林——荒芜的震撼

• 出发日期/2014/06/30

• 玩法/自驾

前言

对土林的仰慕其实由来已久,或许因为我的内心世界永远有涌动的火焰,所以丹霞雅丹五彩滩一类的红色地貌永远能引起我的共鸣。至今还记得多年前在新疆第一次看到那如火焰般的赤色土壤,在夕阳的照耀下五彩的丘陵发出炫目的光泽,当时的心情激动得不能自已,从此那色彩便种在了我心里,那片红色的土壤在我的心底孕育出了最美最热切的希望!之后的每一次出行,我都会刻意的去寻找相似的风景,青海的坎布拉,敦煌的雅丹,都留下了我的足迹,他们也一次又一次的给了我惊喜,让我内心的那团火焰,始终在熊熊燃烧。

记不清是第几次去云南了,只记得上次去版纳红河时,元谋土林尚处于未开发状态,不对游人开放,所以无数次的错过无数次的等待,让这次的土林之行变得愈加坚定愈加珍贵。虽然经过两千多公里的自驾我已疲惫不堪,虽然家人也因为高原反应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我的内心仍无比坚定,这一次一定不能再错过!好在土林真的没有让我失望,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的心就开始沉浸在各种惊喜各种震撼各种泪流满面无法自拔中!

第1天

我们从大理出发,走一段高速路到楚雄,然后再走国道。国道的路况比我们想象得要好,进入楚雄之后便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俗民风,楚雄是一个彝族自治州,所以进入楚雄境内就感受到了和大理、丽江不一样的民俗风情。也许是因为土林开发的时间并不长,路两边的彝族村寨都保持了原来的风貌,没有被商业化的痕迹,让我一度有了停下车去到村子里走走的冲动。也许什么事也不用做,只是和村子里的老人聊聊天,和天真的彝族孩子一起嬉戏玩耍,甚至只是坐在村民的院子里发发呆,也都显得那么美好.....

车行在弯弯曲曲的山路,前方永远是未知的美好,转个弯,可能就是令人惊喜的风景。

在经过无数次的转弯之后,我们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个小村寨,墙上的壁画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瞬间让我想起少女时代曾经很喜欢的歌唱组合彝人制造,他们第一次亮相也是穿了这样的彝族披风,神秘又有几分狂野,抓住了我的心!

午间,路边的彝族农家乐让我挪不动步,一直觉得美食是我永远无法抵挡的诱惑,食色,性也,排在第一位的,还是美食!

这是我们午餐的地方,虽是新建的村寨,但仍沿袭了彝族的传统,外墙的壁画变成了彩色,更显彝族风情!

稍事休息之后继续赶路前往土林,根据以往的经验,土林这样的地貌都是在日落和日出时分最美,所以我们在下午赶到就可以了。一路仍是看不完的美景,经过一段崎岖异常的山路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浪巴铺土林!

元谋县有多处土林,其中比较知名的有三处,物茂土林、浪巴铺土林和班果土林。之前在网上查到的攻略说浪巴铺土林有最佳的观景台,因而选择了它。这一张就是在观景台拍的,可惜我们刚到的时候,云层很厚,光线不是很好,但肉眼看到的景色依然很震撼!

路,亦是风景

下到谷底,扑面而来的就是震撼人心的美景,心底的惊叹开始翻涌!

恍如中世纪废弃的城堡,古老的宫殿,没有华丽的装饰,有的只是悲壮,和沧桑

不敢直视,只能仰望

漫步土林,你可以惊叹自然之伟力,亦可以感叹自我的渺小;可以聆听风的歌唱,细诉往事,亦可以仰望蓝天,畅想未来;可以独登高台,任凭长发在风中飘扬,豪情在心中激荡;可以另辟蹊径,在无人的角落,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行走在干涸的河床,高耸的土柱间,幻想着在那座废弃的城堡里,还有一位依旧骄傲的公主,俯视昔日的王国,皲裂的大地,期待明日太阳升起时,周围的一切会重新焕发出生机.....

逆光下的土林让人目眩神迷,恍如游走在梦想与现实的边缘

日落时分的神奇光线

已是日暮时分,可眼前的美景实在太震撼,让人不忍离去,于是我们当即决定住在景区里,等待第二天日出时分的光线再好好拍一通。下面就是第二天拍到的。

第2天

早上很早就起来拍照了,依然有云,没有漂亮的日出,但是云彩很美!

依然是这样的,天路

日出之后的光线果然神奇

水流冲刷过的痕迹

拔地而起

傲然挺立

天国之门

荒芜间,依然有鸟儿在云端歌唱,花儿在努力绽放,生命在无尽张扬!

时间一点点在流逝,我们不得不离开,也许回到现实生活,我们每天面对的就是钢筋水泥的世界,但美景已定格在我心里,成为永恒。

我们为什么旅行?因为旅行,会让你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因为旅行,让你知道就算这世界再冷漠,也有老天爱着你!

因为旅行,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和自然相爱,和天地相爱,和蓝天白云相爱,和任何一草一木相爱,甚至,我们会爱上最美的自己!

奔向未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