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国的冰天雪地抓住冬天的尾巴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在北国的冰天雪地抓住冬天的尾巴

• 出发日期/2016/02/23

• 玩法/冬季 滑雪 美食

前言

翻遍这些年来走过的地方

走过随便拿出来就是几千年历史建筑的古城、逛过繁华喧闹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大都市

上过高山,下过大海,踏过草原,走过花海。。。。

唯独好像少了一点什么

哦,对了,就是那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

就是那雪地里撒欢的大片儿

所以,2016的第一站

我大中国的最北方,走起~

对,陪我前行的依然是他---亲爱的河马先生

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

而他的梦想是you go,i go.you jump,i jump

so,那就一起牵手看世界吧

因为和你在一起的世界才精彩

题记

----送给亲丈夫河马先生

这并不是一场预谋已久的旅行,其实也并不在我的2016旅行list里,只是因为机缘巧合,蝈蝈小姐无意间发现了clubmed亚布力度假村的免费试住活动并随手报了个名,在我已经将这件事遗忘的干干净净的时候,喜从天降,他们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我,跟我核对中奖事宜,我才知道馅饼真的砸到了我,所以想都没想就分分钟出炉了这次的东北之行

亚布力在黑龙江省尚志市,距离哈尔滨仅三个小时的车程,大老远的去一趟,当然不能错过号称东方小巴黎的哈尔滨的冬季特有的美,而且去过两次哈尔滨都是夏季,冬天的哈尔滨一直都是遗憾,当然要一并补上,另外可以看看我好久不见的哈尔滨的研究僧小伙伴们,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下来了。

行程定在了过年后,过完正月十五启程,因为冬天的被北国太冷了,提前跟同学联系那边的温度还要零下二十几度的气温实在是把我吓到了,儿子是不敢带了,所以跟他在家过个团圆年,爸爸妈妈就启程啦~~年后的华北平原已经是一片春回大地的景象了,抓住冬天的尾巴,我们乘着开往冬天的列车,再回那寒冷的冬季里去看看那北国的冰天雪地

依然还是老习惯吧,图片党的福利时间,先放几张美图,然后再开始攻略正文。蝈蝈小姐的新浪微博是:P妞郭文文,有问题的话可以私信咨询我

这次的人像大片比较多,因为没带崽,而且是度假式的旅行,没有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赶景点,所以有大把的时间来拍皂片,哈哈。正好想要拍一组雪景人像大片,这下可算是圆满了人像比较多,大家轻拍砖,哈

尚志 Med亚布力滑雪度假村

送一波美图

尚志 Med亚布力滑雪度假村图片

还有攀岩,有专业的教练指导,河马先生试了一把,还有杂技空中飞人呢,但是不是每天都有,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放

中央大街步行街

松花江
来一波美食

好吃的锅包肉~

老昌春饼(中央大街店)

本次我们出行一共5天5晚,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的两晚是酒店提供的,哈尔滨的酒店也是同学直接帮我们定好的,所以住宿0花销,同学们太热情,吃饭也基本给我们全包了,所以此次我们的消费没有什么参考性,我就不列表格了,在这里大致做个简单的介绍,大家自行参考:

1、交通支出:¥2233,这部分是这次出行最大的支出了,因为从大华北到大东北还是挺远的,包括我们去的时候火车,回来飞机,哈尔滨往返亚布力火车和市内打车

2、娱乐支出:¥1243,这部分主要就是门票支出和滑雪的时候租用雪具的费用,到下面攻略里我再分别介绍

3、餐饮支出:¥457,这真是我们所有出行里在吃饭上花的最少的一次了,原因上面说了,大部分都是小伙伴们请客,在亚布力是酒店自助餐,含在房间费用里了

4、住宿支出:¥280,四晚的酒店其实我们都没自己花钱,但是280是提前到达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办理提前入住的费用

5、手信支出:¥408,众所周知的哈尔滨的红肠太出名太出名了,所以给亲朋带了一些手信

关于交通

1、城市间交通

看到我这一把票了吧,都可以凑成个炸了,对,都是我的因为是年后出发,没有买到直达的火车票,而机票又贵的要死,所以曲线救国,从北京中转了一下,另外还加上了哈尔滨--亚布力的往返车票,回程就是飞机了

关于来去程没什么好说的,大家的出发地都不一样,尽量选择自己中意性价比高的交通工具就好,至于从哈尔滨到亚布力嘛,蝈蝈小姐就有话说喽~~~~~

哈尔滨到亚布力的班次很多,但没有动车,都是普通快速,一般为3--3.5个小时,哈尔滨是从哈尔滨站发车,而亚布力呢有两个车站,一个是亚布力站,一个是亚布力南站,亚布力站在县城上,到达滑雪场还有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而亚布力南站就离滑雪场很近了,我们的酒店是club med,距离南站大概就是一两公里的样子,而且从哈尔滨到亚布力南站2.5个小时就能到,所以如果去亚布力就是滑雪的话,建议选直接到亚布力南站的车吧,这个车每天只有一班,每天早晨6点50从哈尔滨站发车,上午9点19到达亚布力南站,车上一般都坐不满,可以一个人站一整排的座位补觉

从哈尔滨到亚布力我是建议火车啦,因为时间比较靠谱,如果开车的话也可以,但是考虑到堵车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蝈蝈小姐个人还是觉得火车好一些。在南站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雪道,非常非常的近

2、哈尔滨市内交通

这次市内基本没用到公共交通,因为大部分时候是同学直接接送了,偶尔一两次打车,太冷了实在懒得等公交至于打车嘛,来之前看游记,并且同学去接我站的时候就跟我说哈尔滨的出租车爱拼车,要我习惯,可是我们打了两次车,并没有发现这样的现象,而且车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难打,所以对城市出租的印象分还挺高的

这个就是亚布力南站了,很小的一个火车站,其建造的目的大概就是承载往来滑雪的游客的吧

此行一共两个酒店,都不是我自己消费,大家想看价格的话可以上官网或者去哪儿这些网站上搜一下,我仅仅是做住宿体验的介绍。

1、哈尔滨诺曼蒂酒店

在哈尔滨的两晚都是住的这个酒店,是我定了行程后同学就帮我安排好了的,给力价格你们可以自行搜索,酒店大概是三星半不到四星的标准吧,各项设施都很齐备,干净卫生,最大的优势是地理位置太好了,酒店就在五道街上,其实就是中央大街的分支上,分分钟走到中央大街上,而且是距离松花江比较近的那一边,散步溜达着到松花江也就十分钟的事儿,非常的方便。出门左手边走一两分钟是中央大街,右手边就是尚志大街,公交打车什么的都很方便,我们去索菲亚教堂就是沿着尚志大街步行走到了十二道街就到了,非常的方便,挺推荐住在这里的。可惜忘记拍照片了

2、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

这个是活动获得的三天两晚的试住体验,并不是因为给我们免费就说它好,而是住过之后就真心的爱上了这里,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住宿体验,已经计划好两年后等儿子能滑雪了再带他来这里,多住几天了

这是一个一价全包式的酒店,五星级,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度假村,亚布力主打的是滑雪。就是说,订了酒店之后,你所付的房费里已经包含了你在度假村里所有的费用,包括一天三顿自助餐,两个酒吧里的酒水饮料消费,台球、上网、健身室、攀岩等各种娱乐活动,都是免费的,甚至滑雪,也有免费的课程,有教练免费指导,但是这个免费的班一般人比较多,八个左右,要想一对一的话,可以花钱请私教,上面说的这些都是免费的,当然,滑雪的雪具、雪服的租用是要额外花钱的,这个在后面的游玩部分我会再单独介绍。check in之后,就会发给你一根橘色的带子,把它系在手上你就可以在酒店里大摇大摆的晃悠不收取任何费用了,哈哈。

酒店的饭很好吃,有两个餐厅,一个各种菜系的自助餐餐厅,还有一个火锅自助餐,在一个欧美人管理的集团酒店里,能有火锅这么贴心的餐食,实在是太赞了,尤其是滑了一天雪,又冷又累的情况下,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真是从身上暖到了心里。但要注意的是,自助火锅是需要提前预订的,一般中午的时候预订晚上的火锅就可以了,但是火锅并不是每天晚上都有,所以要注意一下酒店的通知。

酒店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对小朋友的看护,真的非常的到位,有mini club,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由专业的G.O带领着进行各种的活动,就是说家长把孩子们带到这里之后就可以放心的自己玩去了,有人会帮你看好孩子,你完全不用担心。这样也能促进小朋友们的社交,认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有一天中午吃饭就亲耳听到旁边桌的两个小朋友在互相的晒社交,说我刚刚发了个朋友圈,有好几个朋友就秒赞了。。。。看样子也就八九岁的样子,现在的小朋友们啊小朋友们的俱乐部也是按年龄来区分的,这样也有利于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当然,三岁以下的Petit club不是免费的,是需要额外付费的,比较孩子还小,需要G.O们更多的付出,也可以理解,这个要在到达酒店之前提前预订,还要提供孩子的疫苗接种证明和健康证明等等。

酒店每天晚上还有各种主题的party,村长主持,是法国人,很帅很帅而且特别会带动气氛,能把整个场子带到嗨的不行。虽然主题不同,但是每晚都有滑稽秀的表演,非常搞笑,他们还专门有一个娱乐部,好专业而且他们的表演不是单单的在台上表演一下就完了,他们会拉客人一起融入进来,气氛非常的好。酒店在预订的时候就会给你发确认邮件,里面注意事项会有提醒你每天有不同主题的party,会给你着装建议,这个好贴心

酒店有两个酒吧,每天固定时段会放电影,免费提供各种茶点和酒水饮料,当然,也有收费的,自助餐的时候也有收费的酒水,土豪请随意。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下,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如果到早的话,只能在大堂等,但是也可以付费办理提前入住,200一个人,可以打七折,因为我们十点就到了,要在大堂等4个小时实在是不能忍,所以我们就办理了提前入住,这就是我在前面提到的为什么会有280的住宿费用。

下面就看图吧,因为酒店很喜欢,所以拍了很多照片,可以对应着照片给大家介绍一下

酒店本身没有自己的滑雪场,所以酒店的客人要滑雪的话用的是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滑雪场,一般从酒店的雪具大厅里出来就是在这里集合,然后跟着教练一起去雪场,但是雪场不远,简直就跟自己的一样,从这里走五百米就是雪场了

这个应该是连接12号楼的平台,那个club med是冰雕,阳光下晶莹剔透的,真美

酒店大堂

这个橙色的腕带就是酒店客人的标志啦,走到哪里都畅通无阻

客房,标准的五星级酒店的风格,中规中矩

因为一开始是计划带儿子来的,所以酒店还给贴心的准备了小浴袍、小拖鞋,很赞

从房间窗户望出去的风景

不同于其他酒店,冰箱里的饮料是可以免费享用的,但是就这么几瓶,再想喝就要去酒店的酒吧里点饮料喝了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

看细节,卫浴的品质也很不错

这个是吃火锅的中餐厅,好像是叫牡丹餐厅

自助火锅,虽然菜品有点少,但是在这样以欧式风格为主基调的酒店里能吃上这样一顿火锅,已经很满足了

关于这次的美食,除了在亚布力的自助餐,大部分都是小伙伴们请的,但是真真是请到了我的心里,几顿基本都是我之前看攻略想吃的,是有多贴心所以这篇里美食不做排名推荐了,因为真的都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啊,总之我就是喜欢吃东北菜,哈哈

1、毛毛熏肉大饼

道里区大安街56号(中央大街金安商场对面胡同),推荐菜:熏肉大饼、三鲜土豆泥、锅包肉、大枣水。人均我就不推荐了,因为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每次吃饭点的都比别人要多不具有什么参考价值,大家就看看就好,这家不贵,挺平价的,可以吃起来,而且味道真心不错,也是他们当地人经常光顾的一家,给小伙伴说我在吃毛毛熏肉大饼,他说你还挺会挑的,我们本地人也都很喜欢他家,嘿嘿。熏肉做的很入味而且肉质细腻,大饼劲道有嚼劲,那个三鲜土豆泥确实挺推荐的,很好吃,尤其适合女生吃。锅包肉是地道的东北菜,原来是甜口,有点糖醋里脊的感觉,吃多了有点腻,我们两个人一大盘,直接浪费的节奏大枣水很好喝,但是只能论壶买,两个人根本喝不了那么多,总之这顿饭点的是有点超,也是因为没想到东北菜量这么实惠,哈。不过每样都是特色菜,即便有点浪费,都尝尝也好,下面看图吧,好诱人

大饼,外皮酥脆内层劲道,很好吃

熏肉大饼的正确打开方式

道里区红霞街42号,其实也就是在中央大街上,这顿是到的第一天小伙伴请的晚饭,地道的东北菜,但是地方差异,我们不知道东北的朋友晚饭那么早开始昂四点刚吃了顿毛毛熏肉大饼,五点又开吃晚饭,战斗力嗷嗷的下降啊不过每样我们都尝了尝,味道很正点,是我喜欢的东北菜,推荐,他家客流量也是相当的大,我们五点多一点去的,上座率就非常的高了,非常地道的一家东北菜馆。哈尔滨啤酒比我们在家里的时候喝到的好喝哎,嘿嘿嘿

酸菜炖粉条,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粉条劲道酸菜入味,棒棒哒

大棒骨,这是特别东北的一道菜了吧,哈哈,好吃,骨头都酥了

煎血肠,这个是猪血,要蘸着酱料吃的,东北人特别爱吃,河马先生也很爱,我是能吃一两块,再多就腻了

小鸡炖蘑菇,看着很有食欲吧,这个应该是小柴鸡,肉很细腻的一点也不拆,蘑菇是东北那种野生菌菇,很好吃

上游街店,中央大街上游街7号,恩,这个也是当地很火的一家菜馆,小伙伴请的这顿,也是在中央大街上,我们的活动范围都没有出了中央大街,哈哈这家的棒骨是大特色,里面很多的骨髓,都得戴手套拿吸管,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哈哈,还有他家的东北大拉皮和压过丰收菜也很值得推荐,总之想吃东北菜的可以去他家试试

蓝莓果汁,真的有一粒一粒的蓝莓在里面,很好喝,服务员说这个外面买不到的,他家很多客人喝过之后又返回来买了专门带走的

东北大拉皮,这才是纯正的东北大拉皮,比我们这边吃到的要好吃不知道多少倍

他家最最出名的酱骨,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骨髓也超多

压过丰收菜,这个也是特色,其实就是乱炖,很好吃

这个也是他家的特色,小伙伴吃过说很好吃,鲫鱼,果然不错,色香味俱全

菌汤,很鲜很鲜的呀

老昌春饼

大概每个来哈尔滨的人都要吃的一家吧,很多连锁店,我们去的是索菲亚教堂的那家,道里区兆麟街66号,其实就走到教堂的正面,过条马路就是了,名声在外,等我们真正试吃了之后,发现果然不负这声望,真的很好吃。虽然叫春饼店,但是其实我们都觉得筋饼更好吃,又薄又筋道,包很多的馅料在里面也不会破,而且包好之后饼是透明的,都可以看到里面的馅料,特别的赞。我们两个人,吃的比旁边三个人的还要多,整整吃了十二张饼,真的是吃货来的,战斗力太足了,所以我们的人均也没什么推荐意义,纵观周边,好像都没我俩这么吃的,所以就不推荐人均了,总之他家也是一贯东北菜的作风,价格实惠量又足,非常值得一吃。

炒鸡蛋,有柴鸡蛋和普通鸡蛋之分,我们选的是柴鸡蛋,很嫩,也是包在饼里的必点菜

熏肉,也是包在饼里的,味道也是非常的正点

土豆丝,看着大众点评的推荐菜里点的这个,土豆丝挺爽口的,包在饼里也算是荤素搭配,口感不错

这个是筋饼,好薄好薄,都透着亮,但是却非常的筋道,包很多的东西也不易破,我们都觉得和春饼比起来,筋饼更好吃一些

包完的样子,里面的内容看的清清楚楚,完了,现在写游记看到这个图,我又想吃了

我们两个人的战斗力,吃的实在是要比旁边桌多很多

在瑟瑟寒风里屌屌的吃一根马迭尔冰棍大概也是很多来哈尔滨的人的必做清单上的一项吧。对哦,来中央大街怎么能错过马迭尔冰棍,即使是在大冬天。马迭尔冰棍最正宗的就是中央大街马迭尔冷饮厅这家售卖的,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马迭尔宾馆一楼外侧,马迭尔冰棍分3元的和5元的,我们分别买了一根,试吃后发现还是5元的好吃,奶油特别的纯正,黏黏软软的口感,香浓的牛奶味,特别好吃,但是3元的就明显的又冰碴子的口感,所以建议各位亲们不要尝试3元的了,直接买5元的就好。酸奶据说也是必点的,就是有点贵,25就那么一小杯,虽然口感挺稠的,但是味道有点酸,蝈蝈小姐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倒是把冰棍泡在酸奶里蘸着吃这种吃法吃的挺带劲的,哈哈

冰棍蘸酸奶,头一次这么吃,好爽,嘻嘻

夜晚的马迭尔依然很火

中央大街上的烤红肠和糖葫芦

来东北不吃冰糖葫芦不是白来了吗?最爱吃烤肠来哈尔滨不要尝尝极具当地特色的烤红肠吗?所以当然这两样的必须要吃的,中央大街上随便几步就有一家,都一样的好吃。

考红肠,外皮脆脆的,里面却还鲜嫩得很,非常好吃

糖葫芦看着真貌美,但是这个天然大冰箱的冷冻效果真是杠杠滴啊,买了一串草莓的根本咬不动,完全就是个冰疙瘩,拿到酒店放了一晚第二天早晨才吃,糖有点融化了,甜甜的黏黏的,里面的草莓还冰冰的但却软化了,和外皮的糖融合在一起,真好吃

clubmed的自助餐

这个之前在酒店的部分介绍过了,这里就不多说也不多放图了,总之就是他家的自助餐很好吃,每天都吃到肚歪

关于游玩

这次以度假为主,所以行程安排的很宽松,并没有一个一个的赶景点,所以游玩的地方比较少,可是我们认为这样才是旅行吧,放慢脚步,体会一个地方的精华,这才是真正的旅行的意义吧。下面就按时间顺序来介绍吧,其中有一些省钱的小攻略,大家仔细看哦~

1、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非常充满异域风情的一个庄园,可以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俄罗斯风光。庄园内风景秀丽,有大片的园林和滩涂湿地,蜿蜒曲折的阿什河流过庄园,水连水,桥连桥,一派优美的田园景象。同时庄园也有很多的人文风光,圣尼古拉教堂是全木质结构的,它曾经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见证了城市的百年变迁,但是在文革时期被摧毁了,庄园里完全按原样复建起来,完全还原了教堂的宏伟与壮观,庄严肃穆。巴甫洛夫城堡曾是俄罗斯历史上著名的古城堡,在伏尔加庄园也完美的还原了,现在它伫立在伏尔加河畔,静谧美好。

夏天的这里环境清幽,鸟语花香,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城里来度假休闲的人很多。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万物萧条,但是河流结冰,白雪覆盖,又是一派别样的风光,北国的代表性景致,我们又怎能错过呢。而且冬天来人很少,整个庄园里也没有几个游客,什么河流啊、城堡啊、白桦林啊。。。真的是随便任我用拍大片的节奏啊,完全贴合我们此行的目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地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至少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还是挺值得来一趟的。

关于庄园里吃饭,庄园有自助餐,可以去吃,我们是考虑到三点多就可以返回市内,就没有在庄园吃,而是在有一个面包小屋,里面有俄罗斯美女手做的俄罗斯面包,在那里面点了面包和咖啡凑活了一顿,到市内再吃好吃的。

省钱攻略:

一般我的旅行原则是提前安排好一切,所以这次定了行程后就淘宝搜门票,果然,我万能的大淘宝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伏尔加庄园有官方旗舰店,那里面有门票还有直通车的票,都有售,比当天实体买便宜一些,直通车是不错的,省了自驾和公交的不便。but,这种便宜一点点的小攻略能算的上省钱攻略吗?我会强烈推荐给你们吗?当然不能够,哈哈。蝈蝈小姐还有大招伏尔加庄园在哈尔滨郊区,有很多旅行社承接一日游,包车包门票,并且庄园里并没有什么需要导游带着的景点,所以到那之后,基本就是解散自由活动,到约定的时间门口集合就好了,包车送回市内,并且导游给预留的时间完全足够在庄园里玩的很透了,并且这种一日游比自己单独买门票再加上交通费用要便宜很多。哈哈,是不是个好主意?别谢我,我叫雷锋可以选择到哈尔滨的实体旅行社去报这种一日游的团,也可以提前淘宝订好,我是淘宝订的,搜黑龙江国泰国际旅行社,里面就有这种一日游的团,提前买好后,出发前一天晚上导游会跟我联系,告诉发车的时间和集合地点,我当时买的是95一个人,算下来比购买直通车往返票再加上门票钱要便宜不少呢,嘿嘿

这里真的适合拍照,爱拍照的妹纸去吧,可以尽情的凹造型哦~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也出了很多片,满足了雪景大片的小小愿望这里就简单放一些,更多的片子留到后面的游记里放,哈

圣尼古拉教堂,是一个全木质结构的教堂,完全按照当时的样子、结构、材质复建的

珍贵的历史资料,当时的样子

文革时候破坏教堂

教堂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当时的一些珍贵的历史资料

这个我也不太懂,教堂内的装饰,应该是沙皇时代的一些权力的象征之类的东西吧

教堂内是典型的欧式风格,有很多时期的沙皇的照片,不是太懂这方面的历史,就不瞎介绍了,只是觉得教堂内部巴洛克式的装饰风格很美

阳光正好,很适合出片

从头顶上洒下来的一束阳光,很喜欢欧式教堂的这种设计,顶部的玻璃设计可以让阳光照射进来,好像教徒们沐浴阳光的温暖,这就是传说中的耶稣光么

城堡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小小的展览馆了,展出各种艺术品和画作

还有一些艺术品出售,价格有点咋舌

城堡内晒着太阳,睡的好香的任你人来人往我自无动于衷的大猫

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就是去亚布力滑雪。曾对河马先生说,和你一起爬过山,和你一起潜过海,这次,又多了一项,和你一起滑过雪,那么,还有什么我们不可以,所向披靡,经历了那么多,有那么多的回忆,牵在一起的手,是再也分不开了吧

虽然滑雪课程是酒店免费的,并且我们都是初级,所以没有请私教,但是雪具雪服还是要租的。雪具太沉太大了,除非是专业的,一般人都不会自己准备雪具的。至于雪服,我们这次没有自备,也是租的酒店的,但是这里提个建议,如果以后还有滑雪的打算的话,完全可以投资一套好一些的雪服,因为酒店里租一套雪服的费用也并不便宜。并且如果你滑了一次雪之后你就会爱上这项运动,以后一定还会想再滑,给自己买一套好点的雪服吧,很有必要。

省钱攻略

雪服雪具都是租酒店的,还有什么省钱攻略?那如果是这样我还会单独列出来吗?哈哈哈,当然,确实是租酒店的,毕竟是五星酒店,官方价格学伟贵那么一丢丢的,自然,还是我万能的大淘宝,蝈蝈小姐搜到了一家可以租用官方雪服雪具的店,要注意哦,在club med的雪场是要租用官方的雪具和雪服的,如果从外边租来的是不让穿进雪场的,蝈蝈小姐找到的这家就是club med官方的,并且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虽然没有便宜太多,但是毕竟是便宜了一些嘛,雪具是280/人一天,而官方的价格是380,雪服是130/人一天,官方的价格好像是180,这个记不太清楚了,怎么样,还是便宜了点的吧,嘿嘿。这家店叫太美定制旅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关于滑雪的照片,可以带相机进雪场,但是一般客人都是滑雪来的,谁会还背个沉呼呼的单反来,但是没关系,雪场有专门摄影的大哥,他们穿着专门颜色的背心,很明显,当你在滑雪的时候他们就会进行抓拍,喜欢的话你可以给他一个微笑,然后他的这些照片就会整体打包给照片商店,如果你想要的话,花钱买就好了。我们那天是有两个大哥在拍,不同的公司,一个是club med官方的,头一天我们吃饭的时候问了价钱,只记住了个700给多少张忘了,觉得有点贵。另一家是叫阳光滑雪场的,他们看照片的地方就在雪具大厅里租雪具的地方,很好找,他家是100一个人,一天的照片全部都给你,虽然也并没有多少张,因为大哥要拍雪场里的每一个人,感觉这个价格还算便宜些,所以我们买了照片,毕竟是珍贵的回忆,而且他们抓拍的都是运动中的状态,比我们拿手机摆拍的要高出N多个Level来。

club med是没有自己的滑雪场的,客人滑雪要用阳光酒店的滑雪场,所以在check in的时候会给每个客人一个阳光滑雪场的滑雪卡,进雪场刷卡。这里并不远,从雪具大厅出来后走50米就是雪场,所以基本跟自己的雪场一样,但是这个滑雪卡一定要保存好,丢了是要赔钱滴,好像一个600还是700的样子,正规的滑雪服在小手臂的位置都会有一个卡袋,就是放雪卡手机这类的小零碎的,把他放进去进门的时候胳膊抬起来一刷就ok了,大冬天的,谁愿意摘了手套再掏兜拿卡再去刷啊,这个设计太贴心了

滑雪真的是一项很好玩的运动,你去体验一次就会爱上它。我们在雪场看到有很多很小很小的小朋友都滑的很好,从高高的雪道轻松自如的滑下来,简直太帅了,问了教练,说4岁就可以滑了,直接跟河马先生约定了两年之后带儿子重返这里,直接让小朋友学单板

滑雪课程是分很多级别的,河马先生之前滑过偶基础,但是蝈蝈小姐运动细胞为0,还是从基础的来比较好,所以我们报了基础班,就是club beginner,报名是要在头一天在餐厅旁边的滑雪学校报名的。一天的课程上下来之后教练会做个小测试,通过测试后就可以升班了。一般一天就是一个班不建议换班,这样一方面是方便教练指导了解情况,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好,学到的技能要巩固嘛。河马先生为了陪我,他本来可以直接报club1的,还好没有辜负他的牺牲,上午还控制不住的老摔跤,下午就可以妥妥的控制速度,随意滑行停止了,和河马先生都通过了beginner的考核第二天就可以升到club1了,但是我们第二天就要走了所以建议朋友们如果滑雪的话建议安排个两三天的,这样才能尽兴哦~

beginner只能在一个比较低一点的坡上话,坐魔毯上山就可以了,一会儿放照片大家会看到一个高高的Y字型的滑道,升到club1之后就可以到那个交叉点的地方滑下来了,那个需要坐缆车上去,我们第二天就可以上去滑了,有点小遗憾啊当然高级班的就可以到那个高高的开叉的高级道上滑了,看着就特别过瘾。

好了,下面看照片吧,漂亮的雪场和帅气的我们有一些高山雪道的角度和缆车当然是我不能上去的,那个买了照片之后摄影大哥额外附送给我们滴,哈,真是赚到了

先来几张雪场美图吧,这个是从很高的角度俯拍的雪场全景,很美对不对

最右边那个Y字雪道就是我们滑的道,当然我们在很下面的雪道上,据说这是世界第一雪道

缆车的终点,高处果然风光无限好

雪场的造雪机

雪具大厅,租雪具雪服都在这里

换上雪服,就要去滑雪喽,来个美美的自拍,我们滑雪的那天天空竟然飘起来小小的雪花,特别有感觉呀,哈哈

摆拍,哈哈

看我手指的那条Y字雪道了吧,那个就是世界第一滑道

河马先生滑的很好,第一次滑下去教练就知道不用看着他了,他还能帮教练看着我

这些都是在滑雪过程中很自然很真实的抓拍,上午的时候蝈蝈小姐还很紧张呢,下午就很自如了,嘿嘿,进步神速哇

以胜利者的姿态摆个拍

和你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和你一起做过了很多疯狂的事,这,就是我们对彼此最好的爱

一天的课程完美收官,和我们的教练合个影

中央大街&松花江

这个我想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每个去哈尔滨的人都要去中央大街上走一走,都要去松花江边望一望的。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欧式风情的集中体现,是哈尔滨著名的商业一条街,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和欧式生活方式都是这里得以体现。中央大街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防洪纪念塔连着松花江,所以一般游览中央大街也就连着松花江一起看了。当然,因为这里太繁华了,交通发达,各种地道美食都在这里设有分店,所以来旅行住在中央大街,以中央大街为起点辐射四周,是很推荐的一种方式。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整条中央大街都是这种很欧式的建筑

中央大街步行街,从早到晚川流不息

但是,蝈蝈小姐更偏爱夜晚的中央大街一些,流光溢彩的,很美丽。由于中央大街是我们的落脚点,每次吃饭中转都要经过这里,反倒对这里没了专门来看你的心情,也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掏不出来相机,所以中央大街的片子都是手机拍的,哈

中央大街上的冰雕,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也渐暖了,冰雕也在拆除中,所以只看到了简单的几个,有点小遗憾

中央大街上火到不行的小吃们

中央大街的路面都是用一块一块面包形状的方砖铺就的,虽不平整,但却早就了中央大街独特的味道。经年累月,这些方砖已经被打磨的光亮,写满了故事。据说这些方砖都是大理石打造的,一块价值一美金呢

夜晚的松花江&松花江大桥,起初去的时候蝈蝈小姐的心愿是一定要去结冰的松花江面走一走的,怎奈安排有些小失误,安排的是滑雪回来后再逛市内,可是滑雪后的两三天正是身体酸痛最剧烈时期,我们已经完全没有劲儿和心情再去冰面上跑跑跳跳了再加上也有第一天在伏尔加庄园的阿什河上面已经感受过,所以愿望并不是那么强烈了,所以松花江的照片只有一张,是第一天饭后遛弯到松花江边拍下的松花江大桥和灯光下的结冰的江面

圣索菲亚大教堂也是哈尔滨的一张旅行名片了,它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最早的全木结构的教堂由俄罗斯人于1907年设计建造,而现存的砖石结构的教堂复建于1932年,自此,历经风雨,矗立于世,见证了哈尔滨的历史变迁。现在它是以哈尔滨建筑艺术馆对外开放的,门票20,学生票10元,因为我们不是学建筑的,所以没有进去参观,门口拍拍照就好,嘿嘿。当然,我们拍的是旅行艺术照,不同于简单的到此一游照

圣索菲亚教堂距离中央大街很近,完全可以步行到达,我们是沿着尚志大街步行过去的,所以没有交通信息推荐,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各种地图软件查一下,实在不行鼻子底下是张嘴,问呗

站在圣索菲亚大教堂,你不由得就心生敬畏,整个教堂气势恢宏,红砖绿顶,主体是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帅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篷顶,装饰精美,与主穹顶形成了主从结构。

教堂与白鸽最配了

标准的游客照来一发,然后就是豁出去的零下十几度的气温脱掉羽绒服的写真大片,哈哈,简单放几张,更多的在下面游记的部分

为了吸引这些小东西们来到我手上,费了3包鸽粮啊,最后它们也没有与我来一个亲密接触,卖鸽粮的大爷说我穿这红大衣鸽子们就不会靠近,好吧好吧,我只能认为还是我大中华的游客素质有待提升了,曾经我们在米兰大教堂前鸽子是随意在人前闲庭信步的,都不敢伸手,只要伸手就往身上落呀,哎

那我只好自己美了

大教堂前,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教堂的周边有很多这种绿色钢结构的架子,与教堂遥相呼应,很美,那天的阳光正好,陶醉了

穿衣推荐

每次旅行都少不了拍美美的照片,那在这么寒冷,零下一二十度的地方,又该怎么穿才美呢?

这条单独拿出来一个专题写,就是想推荐给各位爱美的妹纸,摒弃那些厚重臃肿的冲锋衣、羽绒服吧,旅行并不是只有游玩和美食,还有美美的照片要用作回忆。。。。当你完成了一次旅行之后,好玩的好吃的也就都成了过眼语言,唯有那些美美的照片和视频才能长久的陪伴,成为你经久不衰的记忆,那么,在这种寒冬地区,要怎样穿衣服呢?

1、首先你要有一间足够厚足够大的羽绒服或冲锋衣,对,前面刚说了要抛弃它,但我指的是拍照的时候,平时可还要指着他们御寒呢

2、想要拍雪景大片的话,准备一件红色的衣服吧,真的非常非常的出片,蝈蝈小姐是准备了一件红色的呢料斗篷,不怕冷的妹纸们可以穿一条红色的连衣裙,在雪地里,简直美翻了。另外,雪地大片尽量不要白色的衣服了,因为白色和雪咬色,你就完全融入在茫茫白雪中显不出来了,嘿嘿

3、长长的飘逸的裙子少不了,这个简直是雪地里拍照的小心机,因为你是长裙,所以你可以尽情的在长裙里穿很多很多层的打底裤,蝈蝈小姐拍照的那套长裙里面,足足穿了三层厚厚的加绒的打底裤,所以即使上身脱掉外套,也并不会太冷

4、准备一套漂亮的披肩或围巾,这个可以搭配凹很多的造型的,在平时也可以御寒,非常的实用

5、度准备几顶漂亮的帽子,又保暖又能凹造型,太实用了

大致的建议就是这些,当然这些都是拍照的时候的装扮,在不拍照的时候还是建议你穿厚一点好,尤其在户外,零下一二十度,也不是闹着玩的,对了,还有一点,东北的室内暖气很足很足的,非常热,所以里面不要穿的太厚,外面穿厚就好了,我的东北同学们都是里面一件衬衫,外面一件羽绒服过冬了,如果里面也太厚的话,你在东北的室内会很难过哦

关于特定地旅行的小tips

其实每次去旅行林林总总的大致也就是那么些东西,证件、银行卡、现金、电子设备、备足电池等等,这些我就不赘述了,但是因为这次是去东北,极寒地区,还是有必要有一些特殊的小贴士,要提醒一下的:

1、暖宝宝是必备!

刚才提到,爱美的妹纸们要拍一些雪景大片还不想穿的很厚重的话,那暖宝宝简直就是必备神器了,现在淘宝贴各个地方的都有,什么腰贴、膝盖贴、足贴,别犹豫,尽情的准备充足吧,蝈蝈小姐是就是这三种都备了,真的不要太好用啊,户外脱个外套一小会儿什么的完全没压力,浑身那个热乎啊,建议贴上之后就去室外吧,因为在室内真的会不一会儿就感到烫的不行了。蝈蝈小姐买的是贝贝熊的,个人感觉挺好用的,之前也没用过别的牌子的,无从比较,但这个牌子发热力和持续力还都是蛮好的

2、必备药品之板蓝根、感冒药等!

还是因为冷,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尤其是像我们这种从没经历过这种低温的娃,建议备点板蓝根,就当冲水喝,户外活动归来冲一杯,防止感冒,这一招真的挺管用的,反正我那几天户外拍照都有脱外套什么的,回来冲杯板蓝根,热热的喝下去,身体棒棒哒

3、相机防护

因为太冷了,相机手机长时间在户外,很容易冻没电,所以在不需要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电子产品放在衣服内袋里或者包里给它们保暖,再有就是相机在户外拍摄猛一进室内容易在镜头上产生哈气,这样的时候最好在进室内之前先给相机套一个塑料袋,然后等到室内慢慢的感觉相机回温了之后再把塑料摘除,这样就不会产生哈气了

游记正文

每次写完攻略的部分就会松一口气,因为感觉这是要交代给大家的东西,必须要好好的完成像个样子。至于游记的部分,那就很像我私人的一个旅途的记录,我就可以写的相对的轻松和随行些了恩,对了,接下来就是游记的部分了,还是我的老习惯,按时间的顺序记录,图文并茂,但是很多攻略性的图片因为在上面放过了,这里就不放了,自己的人像照片居多,查攻略的朋友们就可以忽略以下的部分了

第1天

• 电话:400-6677-188;0451-55156801
  •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
  • 简介:在风光优美的俄罗斯文化主题风景园体验异域风情。

选择了火车的方式出发,睡了一觉,睁开眼,窗外已是冰天雪地的一番景象,小伙伴已经早早的等在出口迎接我们了,话不多说,按照之前淘宝联系好的包车和导游,收拾好自己和心情,直奔伏尔加庄园。

我这一把火车票呦,这趟旅途注定不是一场享受之旅,但是。。。。其实我们一个地方待的都还挺久的,并没有去赶景点,而是慢悠悠的消磨时光,拍照片!拍照片!拍照片!所以这是我爱的旅行

由于下车就要去往伏尔加庄园了,所以第一天的早餐是在火车上解决的,看似心酸,其实这是蝈蝈小姐的最爱,火车和泡面是绝配,好么

伏尔加庄园真的是好大的一个大庄园,我们走在哪里都是散漫分子,跟导游听庄园的介绍还没一会儿就掉队了,干脆,那就自己转悠转悠吧。那天的阳光真好,巴甫洛夫城堡就那样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红墙、蓝天、巴洛克建筑,白雪形成了天然的反光板,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恰到好处,真是美极了

假装看的很认真的样子

推开艺术之门

城堡内还有一个大大的中庭,阳光顺着玻璃顶透进来,光线好极了,我趴在窗台看看风景,你趴在窗台拍拍看风景的我

欧式的古堡怎么能少的了旋转楼梯?蝈蝈小姐是楼梯控,尤其最爱这种旋转的复古而又神秘的大楼梯,如果那天身上是一袭长裙,在楼梯间转个圈圈,那一定是个很美妙的场景

展馆内有一只猫窝在沙发上晒太阳,睡的好香,大概是被人拍多了吧,所以对我们这些频频举起相机的人们毫不在意,兀自睡的正香呢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在拍猫咪的这一幕被河马先生偷偷的记录下来,很有爱,对不对?对了,看到那个牌子了吗,展品勿坐,可是那小猫却在上面大摇大摆的打瞌睡

然后就来到了圣尼古拉教堂,之前攻略里有介绍,这里不再赘述了。这些都是教堂内珍贵的历史资料

教堂内的装饰,对这方面不太懂,有知道的大神们请指教,这个挂起来的东西是就是装饰呢还是有特殊意义呢,看到教堂一整圈的墙壁上都挂有这个像皇冠一样的东西

教堂在文革时期遭破坏的历史资料

其实,和欧洲比起来,这并不算我们去过的最大、最正宗、最有历史的教堂,但是,这里阳光正好,这里罕有人至,这里才最适合拍出漂亮的片子

• 类型:东北菜/家常菜
  • 地址:大安街56号
  • 简介:物美价廉的老字号东北菜馆,熏肉大饼味道很棒!

下午三点多跟着包车返回了市内,来到了中央大街,因为酒店在中央大街,并且跟小伙伴约了晚饭,所以就不去别的地方了。想着晚饭尚早并且中饭也没好好吃,就先按攻略去吃了毛毛熏肉大饼,没想到东北菜这个实在,也没想到东北朋友们约的晚饭如此之早,直接导致晚饭战斗力下降,小伙伴直呼给他省钱了

大枣水,很好喝,热乎乎的尤其刚从寒冷的室外回来喝一口,从胃暖到了心里

熏肉大饼怎么少的了熏肉

点的菜不多,都是按推荐点的,三鲜土豆泥,挺好吃的,卖相也好

这是河马先生的,蝈蝈小姐不吃葱,哈哈

这才是我的,问店员我卷的对吗,店员说,怎么卷都行,反正都是吃到肚子里,恩,好像也有道理,哈哈

老关东菜馆

午饭后不到一个小时又开始的晚饭老关东菜馆,也是很地道的一家东北菜,小伙伴问想吃什么,答曰东北菜,然后我们就来了这里,确实很火爆,我们五点多点去的,大堂的桌子已经快满了,很好吃,图片上都有菜名了,就不多介绍了,哈

到哈尔滨来怎能不喝哈啤,这个是臻藏1900,因为哈啤是1900建厂的,我们这边买不到的,确实很好喝,落口甘甜,很清爽的口感

• 地址:哈尔滨市境内,主要流经道外区、巴彦县、木兰县等地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吃太撑,饭后遛弯到了松花江边,这也是我此行拍下的唯一一张松花江的照片。前面又说过,因为安排有误,滑雪归来后浑身酸痛,实在没劲去松花江上跑跑跳跳了,再加上伏尔加庄园里已经完成了在白雪的冰面上走走的小愿望,所以松花江最后放弃了,这唯一的一张松花江的照片啊,夜幕下的松花江大桥很美,且行且珍惜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夜游中央大街,怎能错过糖葫芦,但是讲真,这天然大冰箱的效果太好,糖葫芦冻的像块冰疙瘩,根本咬不动,我是回酒店放了一晚后第二天才吃掉的,很怀疑那些一边走路一边咬着糖葫芦的人们是怎么做到的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场山门附近
  • 简介:苇河——亚布力路段终点,哈尔滨铁路局下属专用车站,位于亚布力滑雪场山门附近,距离苇河站24公里,距离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只有1千米。

第二天是非常轻松的一天,从哈尔滨到亚布力,然后在酒店里悠闲下午茶+雪地里各种换衣服拍照片的一天。亚布力南站,很小的一个火车站,离雪场很近,应该是专门为滑雪方便修建的一个火车站

在南站的站台上就可以看到第二天我们要滑的雪道

酒店有派车接我们 ,这一路畅通无阻的就到酒店了,很近,大概三四分钟就到了

路两边都是这样的雪雕,很壮观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6:00开放。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镇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

入住啦~房间很温馨,喜欢

午餐自助餐,很好吃

酒店内温度在二十五六度,终于不用再穿的笨重的像个熊了,美美哒吃个午餐

午饭后在酒店里小溜达一下,熟悉一下环境

蓝后。。。。我们就发现了一片很适合拍照的地方,接下来就是蝈蝈小姐各种换装拍的雪景大片,哈哈,这次终于对的起带来的一箱衣服,频繁的换衣服出入酒店,连酒店门口的保安最后看我的颜色都很奇怪,他一定在想,这姑娘干嘛呢,出出进进的

风其实很大的,吹起了我的秀发,看我的小胡子

然后我们就找到了这片林子,简直是无人地啊,太适合好好的拍点照片了,嘿嘿

好喜欢这张,这漂亮的光斑

玩雪,其实手冻的冰凉冰凉的,真的只敢捧一小会儿雪,太凉了

换了一身,继续拍,红颜色在雪地里真的很出镜,别问我冷不冷,真的不冷,那个袜子是很厚很厚的打底,我还里面加了一层加绒的打底裤,关于很像光腿的袜子,在淘宝搜光腿神器,韩国,嘿嘿,不用太谢谢我哦

谁能告诉我,如何才能把雪吹起来腮帮子又不鼓的辣么难看,试了很多次都不行

在雪地里尽情的撒欢儿吧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6:00开放。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镇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

今天一天的全部活动就是滑雪,报了酒店运动的专业滑雪课程,运动小白要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你尝试过了才知道,滑雪是一项特别特别好玩的运动,试过一次之后你就会爱上它,已经和河马先生约好了两年之后再带着儿子来这里,从小给他培养滑酷帅的单板

从雪场看到的club med

雪具大厅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今天是消耗体力的一天,一定要吃的饱饱的,我的西式早餐和河马先生的中式早餐,在吃饭这件事上,我俩总是很难统一意见

准备开始上课喽,先来个美美的摆拍

我们是滑初级道,乘着这个魔毯上山就可以了,到了高级道就需要乘缆车上山了,我们滑雪的那天天空飘着小雪花,特别的应景,所以天空看起来也是雾蒙蒙的

当我还在犹犹豫豫的观望中不敢往下滑的时候,当我还在掌控不了平衡摔的屁股生疼的时候,河马先生已经轻轻松松的滑了好几个来回了,对,他就是为了陪我才报的初级班运动中的他,很帅对不对

第一次往下滑,完全不受控制,已经快冲到旁边的魔毯上去了

• 地址:尚志亚布力滑雪场
  • 简介:本驿站坐落在亚布力滑雪场脚下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是一家专为滑雪、观光、旅游度假的客人的设计、施工、休闲度假酒店。酒店拥有最新的设计理念和现代化设备,是一家四星级旅游、度假、商务酒店必须。设有中、西餐

精彩的夜生活又开始了穿的美美的去吃个饭,哈哈哈。

这个角度的中餐厅很漂亮

西方国家的晚餐要比中餐重要的多,所以在欧洲集团的连锁酒店里,晚餐一定会比中餐丰盛和重要的多,晚餐太丰富了,也太漂亮了

每一样都好精致,吃到肚歪

主厨会在餐厅的门口跟客人们致意,感谢大家的光顾,跟主厨合个影,我告诉他the dinner is very very very delicious

餐后娱乐活动,打个台球消消食,等着晚上的party

其实我们都不太会打,河马先生还非要选一个斯诺克的大案子,打几杆只不过为了装bility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坐在酒吧里看个电影,那晚放映的是小王子

晚上的party依然是邀请客人互动的滑稽秀和各种搞笑表演,但是每晚的内容都不一样的,所以完全不会觉得重复无聊

party结束,酒吧安静下来,从酒吧里看出去,晚上的club med,宁静而美好

今晚的主题是优雅风,还符合要求吗问我为什么会在大冬天的带裙子?恩,因为是这样,预订了酒店后,酒店会给你一封确认信,里面会有很多事项告知给你,其中有一条就是着装建议,说他们会有很多不同主题的party,建议带什么样式的什么颜色的衣服,等等,很贴心,有木有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今天要离开亚布力了,定了十点多的火车,不用太赶,悠闲的起床吃个早餐,酒店会安排送站,到哈尔滨是下午一点,回酒店入住,然后慢悠悠的溜达溜达中央大街,等待晚上跟同学们的聚会。其实不慢也不行,长久不运动的原因,滑了一天雪,第二天整个人简直都要散架了,所以只能慢悠悠的走,走在大街上,我们两个简直就是一对互相搀扶的老人家

中央大街,即使浑身再酸痛,拍照的一瞬间立马精气神儿上身,这就是敬业!

中央大街上的小吃,烤红肠

讲真,烤肠可是蝈蝈小姐最爱食物的top3之一,所以走到哪里但凡看到烤肠了不买一个吃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游客服务中心,中央大街上都是这种欧式的建筑,据说以前这是一家老新华书店

中央大街最有特色的面包方砖,已经被每天如梭的游人磨得锃亮了,大理石打造的,据说一块一美金呢

• 类型:冷饮店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马迭尔宾馆
  • 简介:马迭尔冰棍可谓是哈尔滨的名片之一,冰糕、冰棍奶味很重,它秉承传统制作工艺,不含任何添加剂。马迭尔冰棍口感柔滑,是百年的老味道,哪怕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冬,依然卖得很好。尽管冷饮厅里环境一般,但每天座无虚

老字号马迭尔冰棍,永远的门庭若市

5元的要比3元的奶味重很多,你们一定要买5元的,很好吃

酸奶有点贵,25一杯,并不觉得好喝,太酸了,倒是很粘稠

冰棍蘸酸奶,这样的吃法倒是新颖又爽口

在冷饮厅里和一个当地的老阿姨拼桌,我在细致的品味冰棍,她在悠闲的拨着栗子,然后跟老阿姨聊聊天,听她讲讲哈尔滨,就这样融入当地的生活,真好

• 类型:骨头馆
  • 地址:上游街7号(近科学宫,聚豪天下大厦一层)
  • 简介:经济实惠的饭店,酱骨的味道不错。

晚饭是和小伙伴们的聚餐,很贴心的选的都是哈尔滨很好吃、他们本地人也会常去、在大众点评上排位很靠前的餐厅,当他们告诉我餐厅的名字,咦~这家不也正在我的攻略里么薛府一品酱骨上游街店,也在中央大街上,他家的酱骨骨髓特别的多,拿吸管吸着吃,超赞的,还有大拉皮、大丰收,也都特别的给力,好吃的停不下来

真的有蓝莓在里面的蓝莓汁,服务员说外面买不到,好多客人都返回来他家买好多打包带走

大拉皮劲道有爽口,好吃

棒骨,好吃的也是没sei了

这道菜叫压过丰收菜,典型的东北乱炖,做的却又特别的入味,色香味都是满分

特色鲫鱼,提前腌好的,

菌汤,特别的鲜呐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可能是当地特色吧,天太冷了大家都要早点回家,东北的饭局总是结束的特别早,饭后我们溜达回酒店,夜幕下的中央大街,流光溢彩的,真漂亮

• 类型:冷饮店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马迭尔宾馆

晚上的马迭尔门前,还是熙熙攘攘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中央大街上的冰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拆除呢,所以没看到几个,有点小遗憾了

路牌控,在灯光的掩映下,更有味道,晚安,哈尔滨

第5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这是这次东北行的最后一天了,去久负盛名的圣索菲亚教堂膜拜一下,吃个老昌春饼,然后在松花江上撒会儿野。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也是安排的失误,由于滑雪后遗症,完全没精力再瞎扑腾了,再加上伏尔加庄园里已经圆了在结冰的河面上跑跑跳跳的愿望,所以我们直接放弃了松花江,老昌春饼午饭后,在汉堡王消磨了一个下午茶的时光,坐等小伙伴送我们去机场

之前在攻略里介绍过大教堂了,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看图为主。给你们看看各个角度的教堂,很恢弘

标准游客照两张,接着,前方高能,外套脱掉脱掉,我的旅拍大片登场喽~零下十几度的气温,需要超高的体能和耐力的,当然,少不了的暖宝宝请勿轻易模仿

旋转、跳跃、我永不停歇~

教堂和白鸽是绝配

很想拍一组白鸽在我的手上,身后是教堂的片子,为了引诱它们过来,耗费了我三包鸽粮

卖鸽粮的大叔说,我穿这个颜色,鸽子就不会靠近的

好吧,那我只能自己玩了

给摄影师也出个镜

这个角度的教堂罕有人至,可以却很美

教堂四周有这种钢结构的建筑,应该是用于装饰,绿色和教堂的绿顶遥相呼应,自成一派,阳光照射下来,斑驳光影,美极了

• 类型:春饼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著名的老字号小吃,薄而不破的面饼卷着各种炒菜,味道很赞。

午饭就在圣索菲亚教堂附近的老昌春饼解决的。这个也是哈尔滨口口相传的一个美食了,开了很多家分店,教堂这家店离教堂很近,过一个十字路口的马路就是,门面很小,但是招牌很大,很好找的。下到地下来又是别有一番景象了,面积还挺大的,食客也很多,不乏很多当地人,看来真的是很好吃。

我们点了招牌的熏肉、京酱肉丝、柴鸡蛋、土豆丝,都是卷饼的经典菜,都很好,分量也很足,按说这都是平常三四个人的量,但是我们两个!两个!竟然都吃完了,筋饼春饼一样要了两份后不够又加了四份筋饼,我们两个人吃了十二张饼,也是醉醉的了

上面是筋饼下面是春饼,个人认为筋饼更好吃

给你们看看筋饼薄到什么程度,关键是还特别劲道,包很多都不破的

一个筋饼就是这样被吃进肚子里的

恩,我们两个人的战斗力,简直是两只吃货来的

• 地址:迎宾一路太平国际机场T1航站楼2楼

下午本来的计划是松花江上蹦跶蹦跶,但是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在汉堡王消磨了一个下午,汉堡王的下午茶

再见,哈尔滨

欢乐的冰雪东北行在这里告一段落了,这是一段完美的旅行,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再次单独两人上路,特别感念不带娃的轻松,但却也多了对崽的无限牵挂。好吧,再一次踏上这块土地的时候,那时候一定会牵一只小手来了,带他去滑单板,带他吃好吃的东北菜,带他去感受北国的冰天雪地和寒冷清冽的空气。。。。。。告诉他,这里是中国的最北方,这个城市叫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