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港古镇1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6/04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这次去靖港古镇是前一天突然决定的,想和男朋友周末出去溜达溜达,想到在长沙几年了一直没有去过位于望城的靖港古镇,就确定了去这里。去之前以为是一个没开发的小镇子,又不是节日,应该没几个人,还担心人太少会不会遇到坏人什么的哈哈,但没想到到了那还是有挺多人的,而且那里的居民都很善良热情!小镇也很热闹,店铺很多,大多是当地特色小吃。还有就是小镇不大,我们是吃完中饭才从长沙市区出发,下午五点钟就逛完了,而且逛的很开心。总的来说,这次靖港之行超出了我的期待值,对于周末度个小假来说值得一玩儿。

由于游玩只需要半天时间,因此不用准备太多东西。注意好防晒,带上手机钱包钥匙就可以出发啦!这里要说一下,小镇里面好多商家都没有支付宝之类的在线收款,因此最好准备好现金。

我们是从长沙市区出发,先叫了优步到达汽车西站,然后坐918线路公交车,从起始站(汽车西站)坐到终点站(望城汽车站),然后下车直接坐W104线路公交车到达靖港古镇,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

回来是下午五点钟左右,同样是坐W104和918线路。

汽车西站的918

W104的路线图

一进古镇里就看见的姜记木锤酥姜糖,与以前在凤凰古镇买的味道差不多,没吃过的可以买来尝一尝。

走在古镇里面遇到的第一家冬瓜山香肠,嚼起来很有韧道,里面的肉肥瘦相间,香喷喷的令人回味无穷。而且老板是个很热情的年轻人,可以支付宝支付,由于我们俩没带多少现金,还跟他用支付宝套现了100块哈哈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推荐的郭福娭毑小钵子甜酒,要了一份小钵子甜酒,四块五,吃起来甜甜糯糯的,但是我不喜欢吃甜酒的味道,因此觉得一般,但男朋友说挺好吃

卖猫耳朵红薯片之类的结巴小花片,老板娘特别热情,一直让我们随便试吃,还介绍哪个是她做的,哪个是她儿子做的,很可爱,我们买了一份猫耳朵和红薯片,猫耳朵很好吃,香香的,红薯片一般

有很多类似的口味鱼店,本来想买来吃点,但是走近看到好多苍蝇,因此看了看就走了

吃杠杠面的怡华楼,他们家的杠杠面特别劲道,而且入味极好,吃起来很香

街上随处可见的芝麻豆子茶

传说中的火培鱼,香嫩酥脆,又有一股辣味,特别好吃,大家来这里一定要吃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望城县靖港古镇
  • 简介:在小镇上感受晚清时期的长沙民风,参观太平军水战遗迹等景点。

下午两点半,到达靖港古镇

进入古镇,进入古镇是免费的,但里面有几个景点需要门票,可以在门口买套票80一人,学生半价。我们对其他的都没什么兴趣就没买套票,直接进去。

从这里就正式进入古镇了

观音寺

远处的就是传说中曾国藩出兵的战船

中国湖南省委旧址

这是一个保存青楼文化的景点宏泰坊,感觉挺有意思的,就单独买了票,票价30,学生和六人以上团购20。

在这里可以租古代的服装拍照

觉得这张照片里的灯像星球大战里的光剑哈哈

从宏泰坊出来继续逛

偶遇一小巷,翠色匆匆,十分唯美

到达古镇尽头了,从这里原路折返,又有很多收获

湘绣店,可以进去看看

回来路上发现一个铁铺,被打铁匠的手艺所折服,钦佩之情悠然而生,更加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如此静谧祥和的古镇,在这里平日的盔甲可以被卸下,自己的心也随着古镇的呼吸而平和地跳动,可以得到完全的放松。不用再考虑学习的烦恼与工作的压力,体会到的只有小镇的古朴与淡然。

夕阳西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