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寨雨后又日出别样随心游记

攻略   >  六安旅游攻略   >  天堂寨雨后又日出别样随心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6/02

• 玩法/自驾 漫游 古镇

前言

一次三俩好友的小聚上,酒过三巡,都感到工作中的疲态和心累。也不知是谁提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家一呼百应,于是促成 此次大别山天堂寨之旅。原本四人行,后来有一哥们儿有事走不了,于是游记猪脚就由八哥、小四和浪浪(小编)组成了。

一箱矿泉水、一盒巧克力、各自准备换洗衣服。

预算2000/人,实际用下来1400/人

靖江-合肥-舒城(休息一晚)-霍山-天堂寨

第1天

• 地址:合肥市肥西县南端肥西、舒城、庐江三县交界处
  • 简介:合肥最著名的古镇,登国粹楼俯看具有皖中特色的徽派建筑。

中午吃过午饭,我们一行三人,点验行囊后便往安徽出发,路途分工:八哥(财务管理)、小四(车辆行程管理)、浪浪(摄影管理)。

因小四顺道合肥去看望老友,我们便绕道舒城,第二天打算经霍山全程山路去天堂寨,后来证实这是个不错的选择。靖江-舒城,全程高速,用时4小时。

晚饭在孔集镇上的小农家饭店吃的,四人才280(不含酒水,老赵带的口子窖很香醇),经济实惠又好吃。

饭后去往舒城县城,住皇家安丰,三人套房才320,条件还可以。休息不表。

因为小四来看望老友,打听附近有这个景点,所以就到这来看看,居然是AAAAA级(呵呵),而且不要门票(当然景点内的小参观点是要买票的,都是什么民俗啊,我们也没进去看)小四有业务事情处理,就我和八哥两人进去转了。

八哥靓照

三河游玩分为两种:陆路和水路。因为我们不想等,也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所以我和八哥选择走陆路(当然,还有人力三轮,基本上15/人,都是本地人带着转)

老街,很短,商业气息太浓。

这个就是个民俗博物馆,30门票

徽派小桥流水人家

古城墙

第2天

• 开放时间:6:00—17:30
  • 地址: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名胜区
  • 简介:登海拔1729米的大别山第二高峰,一眼观安徽、湖北两省。

早晨七点起床退房,隔壁老乡鸡吃了个早餐准备出发去天堂寨。餐间小四提议买点茶叶:舒城小兰花,于是又找茶叶市场,380/斤被我们砍成300,这也就成了我们带回来的伴手礼(这费用都含在总支出了)。

买茶叶耽误到九点才真正出发,出了舒城走国道,至霍山这一段在修路,天下起小雨,泥泞不堪,晃晃悠悠一个多小时才到霍山。

霍山特产有名的就是米斛,八哥又喜欢这些玩意,走走停停看看又一个小时。

从霍山就真正开始进入大别山山脉了,全是山路,小雨时下时停,山间雾蒙蒙,别有景致。

午饭在落儿岭吃的,路边随便找了个饭馆,只想填饱肚子,没曾想老板手艺不错,口味绝对OK。

饭后继续赶路,走走停停的终于在下午四点到了天堂寨。

由于出舒城后修路,途中又经过毛坦厂中学(万人送考就在我们回来后,6.2号来复读的全往考试地回,镇上堵了有半个小时),我们十一点才到霍山。从这里,我们开始真正进入大别山山脉。

山间公路边的溪河,稻田。

小四今天出镜啦,合个影继续出发。

山间有雾

又要求浪浪摄影合影

八哥喊山:啊....啊....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看见山水流下也要停,知道为什么路上花费这么长时间了吧

调皮的八哥,居然还喝了,然后才发现水里有小虫,哈哈。

燕子河

笑容灿烂的八哥

文质彬彬的小四

途中乡间偶然发现一座小吊桥,有点意外

依旧灿烂

又去玩水,难道你是水哥吗?该出发了!

一路的风景不错,导致下午四点左右才到天堂寨风景区门口。

游客中心门口有许多拉住宿的,我们选了家景区内的。宾馆老板娘说可以开车进去,宾馆门口旁边就是登山的检票口。山上景区内主要就四家宾馆,有星级的,有民宿。我们选的民宿,离登山口近,还便宜(因为连续下雨,山上游客少,老板娘给我们80/间),条件还可以接受。

门票143/人,时间48小时,因为天堂寨不是一天能玩结束的。

办理完住宿,放下行李,时间尚早,老板娘推荐我们可以先去游玩白马大峡谷。

云雾缭绕的白马大峡谷和白马栈道。你们看到白马栈道吗,之字型的。

由于天气下雨,滑索不开,只能步行下到谷底,再由谷底上到白马栈道。这是对体力的考验、毅力的考验。

这是谷底小桥。

八哥顶大石

刚刚开始登栈道,合个影吧,背后的云雾

第3天

• 开放时间:6:00—17:30
  • 地址: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名胜区

今天我们要进入瀑布群和湖北境内的景区去玩。有两种方式可以去:一种是看完第三个瀑布往左,坐索道往天屏峰,另一种是看完第三个瀑布往右,经雷劈石、将军岭、天屏峰、南天门、哲人峰。我们选择后者,因为索道看不到什么风景,但是后者步行非常耗体力,当然沿途风景绝对美丽惊艳。

早晨浪浪我第一个起床,便下楼让老板做早餐:鸡蛋面。

乘着等待间隙外面转转,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山坳,伴随这鸟鸣,伴随着瀑布声,呼吸着大别山深处的清新空气。

昨天下过雨,今天的天好蓝。

三人用过早餐就开始进山了。准备吃的和喝的,因为山上是没有饭店的,中午要自备。山上也有,但是非常贵。

七点进山,第一个瀑布,彩虹瀑布

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太阳好才看得见彩虹,我们太早了

第二个瀑布,忘了叫什么了

我说你叫水哥吧,最喜欢玩水

第三个瀑布了,准备登山右转

红军帽戴起来

昨天白马栈道体力消耗有点大,歇会儿。刚刚开始走后山登山。

看看这路,没力气说话,上图

水~~~

继续休息,看看背后的路。不对,是梯子

继续上

第4天

回程

路上经过白马栈道,拍个清楚的。

一路回来随便拍了几张,全程高速无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