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俊:甲米Railay海滩攀岩圣地,一起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申俊:甲米Railay海滩攀岩圣地,一起

• 出发日期/2016/05/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我,申俊。天资一般,家境平常 ,但是有激情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有了家人的爱和朋友们尽全力的支持,让我一步步接近梦想,让我有勇气攀登人生的高峰。我相信,在未来某天掌声响起的时刻,一切都会觉得值得。

咖喱蟹,因为这里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喱蟹.

签证

落地签,1000泰铢,15天

第1天

• 电话:0066-75-810888
  • 地址:123 Moo 3 Ao Nang Beach A. Muang Krabi, 81000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泰国海岸的奥南海滩上,被令人惊叹的热带美景环绕。
假日甲米奥南海滩度假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图片

为了逃避情感上的一些小情绪,自己一个人坐着小巴就从普吉去了甲米。因为第二次来了,所以相对还是很熟悉,顺利找到青旅办理了入住,包一放下就去找旅行社报名攀岩。也许只有在激烈运动中才能忘记烦恼,只有大汗淋淋的痛快才会暂时忘记伤痛,所以我显得有点迫不及待,我想逃离。

第2天

• 电话:+66-75-662096,+66-81-7978923
  • 地址:Railay Beach, Ao Nang, Krabi
  • 简介: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

攀岩团有半天,全天,三天,我想都没想就报了三天的团,因为我觉得其他时间根本不足以能让自己宣泄。要么在疯狂中爆发,要么在沉默中死亡,我选择了前者。

第二天早上就坐着小船来到了莱利海滩,跟教练汇合后边去了海边的攀岩处。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攀岩了,但是动作要领,基本操作都早已经不知道忘记在哪个角落里。不要钱的太阳拼命的烘烤着,什么都没做身上就汗如雨下,我索性的就脱去上衣,用着稀巴烂的英语跟教练交流着,他也挺聪明,居然懂我的意思,让我些许安慰。

其实我恐高,以前站在高的大楼往外看我腿都哆嗦。记得有一次跟朋友去游乐场玩跳楼机,排队的时候我就找各种借口要逃离,一会肚子疼要上厕所,一会脑子有点晕要休息,最后在无良的朋友东拉西扯下还是坐了上去,失重和恐高让我喊都没喊出声,眼睛都没睁开,就在最高处停留的时候我用眼角偷瞄了下眼前,我的天这么高.....,我还没来得及喊救命的时候,突然急剧下降再突然停留,想死的却又死不了的感觉我到现在都记得,当结束后我做了一个自己都出乎意料的决定,我要再坐一次,朋友们楞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以为我开玩笑的,谁知道我自己又走进去排队,我不是傻了,我是想克服自己的恐惧,不想再被恐高来左右,之后我还尝试滑翔,跳伞等

但是这次刚开始攀岩的时候,到了最高处我还是有点虚,手一直抓着绳子,下降的时候也不敢放开了下,下来后整个人没有表情,但是心里一直在问自己到底怎么了,不应该这样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呆呆的看着大海,一片迷茫。休息了一会教练就让攀第二处,因为好久没有攀岩,第一次下来手指和手臂就酸痛的不行,但是我还是上了,按照教练的指示一手一脚的这么攀着,身体运动着,脑袋和思想就像死亡了,没有任何想法。

两次结束差不多已经中午,教练通知去吃饭,免费的炒饭加可乐,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吃什么都没味道。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就去了沙滩,泡在海里,烈日下睁不开眼,泡了一会就到树下闭目养神,接连几日的折腾搞得自己很累,特别的想睡一会,自己睡着了,还做了乱七八糟的梦。醒来后嘴特别渴,一口气喝了大半瓶矿泉水,不知道怎么的自己精神了很多,好像早上短暂的运动起了点作用,不好的东西宣泄了不少。下午自己也进入了状态,最高攀到17米,而且很有难度。

第3天

心情不好归心情不好,但是还是不忘装逼,攀到最顶都会拿出GOPRO拍照,朋友都说自己用生命在拍照。现在想想过去的自己,确实挺搞笑。

一天时间说长不长,很快就到了傍晚,坐着小船回奥南海滩,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攀岩体力消耗特别大,自己营养又不好,晚上就点了一份空心菜,一份冬阴功,2份米饭犒劳自己。晚上躺在床上自己给自己的手臂放松肌肉,似乎伤痛也忘记了快差不多了。

第4天

第二天多了一个小伙伴,来自芬兰的大叔,当得知他已经50岁的时候,我除了惊讶就是佩服了,50岁了还玩攀岩,在中国50岁可能只会在家打麻将了。新的氛围也带来了好心情。因为攀岩都是两两相照应,所以原本发呆的时候被一声又一声的SKY  SKY 叫醒。老头也玩的挺开心,下午攀岩结束非要请我喝啤酒,又讲了很多我听不懂的故事。自己也随着节奏放松了很多,心里也多云转晴。晚上吃了三碗饭,我终于知道饿了。

很多时候我都暗自庆幸,很快的就会忘记伤痛,自愈能力超强,别人还在要死要活的时候我早就已经活奔乱跳,满血复活。第三天也是最开心的一天,看图片你们就知道我有多嗨了,不穿鞋,无保护攀岩,搞得自己挺像攀岩高手的。

我 归纳为:这都是人生中必经的磨练,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现在再回头看看过去,一切都好像是早就写好了剧本,自己一直按照剧本在表演着生活,有笑有泪,有失败有成功,然后当生活出现分叉的时候,庆幸的是自己选择了正确的道路,这都归功于以前所经历的磨练。记得曾经小的时候,大人怎么说我,我都觉得是废话,当自己长大成人后才领悟到他们说的是对,而且自己也在跟别人讲述着这些道理,这时候我知道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