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甲米蔚蓝的海水和浪花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最难忘,甲米蔚蓝的海水和浪花

• 出发日期/2015/09/09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prefaceofsulishi或者直接搜索“丁丁Yiry”,有任何游记中没有提到的问题都可以来问我,记得私信我喔!

作为一个上班的人儿自然是没有太多时间用来旅行了,大概是攒的人品又爆发了一次,还在实习期碰到被同事换班,得到了一个满打满算五天的假期,那还用想么?走啊!

那到底去哪好呢?在上半年的时候去了一次清迈,低廉的物价,热情的人们,美味的食物,实在是给人太多惊喜,当时就暗暗想着一定要去一次南部的岛屿潜水。

心心念念想去斯米兰,想说不管做什么工作,过年都给我放假吧?可!惜!并!没!有!那只能趁着这天上掉下来的假期去啦~斯米兰还没有开岛,普吉第一个无理由就被pass,苏梅要转机而且机票好贵,刚工作一个月都还没有发工资呢,这个时候就想到了甲米,人少景美有直飞,那就是这里啦!

没有找到同伴,所以这次又是一个人出发。

很多人听说我一个人去泰国觉得我太厉害了居然敢一个人,其实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总会交到新朋友啊,这一段旅行,第三天我就在奥南海滩捡到了一个西安的妹子,一起住一起玩度过了两天,也很棒啊!

我并不害怕孤独,不合适的两个人硬凑在一起才令人尴尬不是么?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上一次去清迈丁丁选择了先办好签证再去,这样可以停留30天。这一次因为时间紧张,也不会停留超过15天,丁丁就选择了在曼谷转机的时候办理落地签。

因为想要避开马来西亚,因此选择了国航+泰航在曼谷中转的航班,去之前丁丁一直很疑惑到底是该在曼谷办理落地签还是在甲米办理落地签呢?多方询问之后得知因为我从曼谷就入境了才转泰国国内航班去甲米,因此落地签还是在曼谷办理。

去之前在网络上下载了泰国落地签模版,先填写了一份带过去,虽然不能直接用却可以作为正式填写的范本,到了之后大半夜的也不是很清醒照着写会比较顺畅!大家不要忘记带照片啊,丁丁的照片不是4cm*6cm就是普通的白底两寸照,甚至耳朵还有一些遮住,也没有任何问题通过了。也不要忘记在照片后面黏个双面胶啊,不然就要用订书机订在表格上了,感觉脸上被扎了一样~

落地签的价格是1000B,没有遇到招呼我去排1200B快速通道的工作人员,但是曼谷的落地签真的很“慢谷”啊,泰国时间1:40准时抵达曼谷,找落地签通道、填表格、排队出关用了40几分钟,安定的作用让我一度觉得自己站着就要睡着了。

这次去程选择的是国航CA715杭州-曼谷和泰航TG241曼谷-甲米的航班,提前十天预定的机票就不太便宜了,包含一件23公斤的行李,一共花费人民币2105元。

回程就不得不节俭啦选择了吉祥航空HO1330甲米直飞上海的航班,包含了一件20kg的行李,花费人民币1335元。

因为泰国雨季的关系,丁丁就想要选一个就算下大雨也可以在室内玩得很开心的酒店,就在网络上看照片,最终选择了Aonang Orchid Resort,一个拥有非常漂亮遮阳棚的游泳池的酒店。

酒店位于奥南海滩的主路上,附近就有7-11、Family Mart、Starbucks、麦当劳等等,步行3分钟就到达奥南海滩,附近还有许多海边的景观餐厅,距离The Hilltop也非常近,实在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位置!

泳池的开放时间为8:00~18:00,但是丁丁在晚上21:00之后回来还看到一家三口在游泳,所以可能并没有严格限制泳池的使用时间。泳池是没有救生员的,酒店也不提供游泳圈的租赁服务,所以有需要的话还是自己自备比较好,没有携带也不用担心,酒店旁边的商店多得是。

据第二天在奥南海滩捡到的女生说对面悬崖的位置也有酒店,景观也非常棒,如果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啊!

和上次在清迈、Pai县的时候一样,都是KING SIZE的床,虽然并没有完美的无缝拼接强迫症好难受!不过反正我一个人睡,也是可以滚来滚去一点不难受了~

也是配备了电视机,无奈我们根本看不了,基本也就是个摆设了。

每天提供咖啡和茶叶,可以自己泡来喝。但其实我们也并没有那么多时间泡在酒店里,可能对于长时间旅行的人来说更有用吧。

送我上楼的服务生用英语为我解释了一下保险箱的用法,然并卵,我并不知道如何设置密码或者密码是多少。

第二次来泰国,还是不习惯拿水冲。

热水有些不太稳定,忽然一下特别烫,忽然又凉了,不太好控制。

定的是池景房,所以房间的阳台正对着游泳池,也方便我晾衣服。海岛游一天得洗好几套衣服,也是心累!

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有个叫It的服务生每天看到我都会和我打招呼,喊我Oh my dear丁丁。酒店的浴巾也是可以带出酒店的,所以一日游千万不要忘记带浴巾,防晒又防寒,丁丁就是忘记带了,在船上吹风冷到发抖。

第二天丁丁在奥南海滩拍照片的时候遇到一个西安的女生结了伴,就刚好一起住,但是酒店却说我办理入住的时候只登记了一个人,现在要再加一个人需要付800铢/天,怎么解释都不通,就乖乖交了钱,而我的房间明明就可以住两个人啊。就这一件事,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第1天

杭州-甲米

一直以来都非常害怕坐飞机,恐高,又害怕失重感。之前去清迈刚好是旱季,也是和朋友同行,这次一个人出发就去医院开了两片安定打算去程回程各闷一片,睡着了应该就不害怕了啊!

下了班赶紧拜托老爸送到了萧山机场,从舟山到萧山机场3个小时就到了,算是方便了吧。19:30到的,counter还没出来,在机场先试试手机操控gopro。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在办登机牌的时候遇到一个泰国妹子,中文说得非常棒,旅行的时候最有趣的就是认识不同的人讲不同的故事,每一次旅行我都能收集一百个故事。

在萧山机场一片延误的情况下国航依然准时起飞并且准时到达,在飞机上遇到一个负责航空安全的便衣,没有戴隐形眼镜看到黑皮肤还以为是泰国人,用英语拜托他飞机到达之后叫醒我,没想到他回答我现在时间是晚上23:00,也是醉!

像我这样需要经过曼谷转机去甲米的游客下飞机后就可以寻找落地签通道准备办理落地签了,找不到路标的记得问路喔!

在机场的长椅上盖着浴巾睡了一觉,这一路这条浴巾拯救了我无数次。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雨季还真的遇到了暴雨,准备转机去甲米,曼谷暴雨,很担心会不会遇到强烈的气流,在机场刷天气预报。

泰航的飞机餐里中间是一个果冻,是泰航的形状和颜色,觉得很有特色。三明治并不是很吃得惯,由于味觉迟钝和紧张感,我也不知道内容物是什么。

飞机上能看到大片广袤的田野,椅背上的电子显示屏会不断显示最新的飞行路线,虽然飞往南部海岛,但飞行线路仍然是贴着泰国东部的海岸线飞行,所以降落之前仍然是一片田野,迷迷糊糊还觉得自己飞错了。

甲米机场只有这一个行李转盘,真的太迷你了。

拿完行李就过关了,出来就办理了一张true move的五天无限量流量和200?分钟的电话卡套餐,一共199B,付了200B没有找零。

就在办电话卡的背后可以买到大巴票,只要把酒店地址给工作人员就会给你车票,第一站大概经过30分钟会到达甲米镇,再开30分钟左右到达奥南海滩,丁丁是在酒店门口下车的,一下车就有酒店的服务生来帮忙拎行李,应该是司机提前告知的。泰国人的服务意识真的非常强,丁丁在泰国几乎没有自己拎过行李。

就在这个建筑对面上车。

看得出来甲米也是刚经过一阵大雨,人品果然攒了不少!

第2天

抵达酒店

酒店的景观真的非常棒,迫不及待在房间里先拍几张。

到达酒店的时间大概是12点多,办理了提前入住,并没有收取费用。

询问酒店可否代订下午16:00出发的海滩日落半日游,酒店说可能来不及了,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酒店对面的代理真的报名成功了。所以一个人也并不可怕啊,总能找到一起玩的人。

因为长时间的飞行和机场补眠并不是很足够,因此买份麦当劳打算吃完先睡一觉,也好有精力去玩。

• 电话:+66-99-4076453
  • 地址:Ao Nang Beach, Ao Nang, Krabi 81180
  • 简介:在海滩悠闲的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又或者从海滩边的码头出发参加跳岛游。

游玩时间:16:00pm~20:30pm

这个一日游是包含了划独木舟、海上日落和海滩BBQ晚餐,丁丁在代理预定的价格是1200B,一看就知道还可以继续还价啦!如果人数多自然还价也会比较容易些。

这一趟真的蛮奇妙的,不论中国人外国人都认为我是韩国人,和中国人搭话对方很惊讶地说哇塞你会讲中文啊!我说我就是中国人啊!

Tips:独木舟船身是开孔的,所以在划船的过程中会不断有海水涌上来,起身之后裤子都是湿淋的,在休息处可以冲水,所以如果和丁丁一样讨厌湿身的人可以带浴巾或者换洗衣服,毕竟这一片海域的水也不是非常干净。

在酒店等待半日游过来接我。

和一群热情的马来西亚朋友一组,当天这一片海域只有我们这堆人喔!

每人一根桨,教练会教我们如何划桨、转弯等等,因为丁丁只有一个人,所以教练和我一起划。

这项运动还是蛮考验体力的,途中两个女生的队伍明显跟不上大部队,教练非常心急说我们可能赶不上看日落,马上换了一个男生过去帮忙划。

虽然丁丁并不是特别柔弱的女生,但是划个十几下就会感觉手臂酸痛,教练看我慢下来就会对我说I can do for you,太贴心了好么!

左手边的沙洲就是回程的时候看海上日落的地方。

对对对后面就是我男友力爆棚的教练!他说我就只要拍照就好了他会帮我划,而且我们还遥遥领先大部队。

海岛游天气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阴天怎么拍都不漂亮,还好这一群欢乐的小伙伴,尽管语言并不是非常通畅,还是一路欢笑。

最终到达的一片浅滩,路上还看到了蜥蜴在我们身边游泳,鱼群像海豚一样从水面跃出来,虽然没有拿相机拍下来,这场景一直都会保留在我的脑海里。

马来西亚朋友应该也是很少见到真正的中国人,纷纷拉着我合影留念,哈哈哈觉得自己像个人形立牌似的拍照小道具。

右边的小哥翻船了,真诚地提醒大家坐独木舟一定要小心保持平衡,翻船喝海水是小事,撞伤了就不好了,这一带很多区域海水都是比较浅的,底下都是细碎的石子很容易划破。

雨季终究还是抵挡不住厚厚的云层,能看到丁达尔,看不到咸蛋黄般的日落。好在身边这一群自来熟时时刻刻问我Are you ok?的新朋友,让我觉得独行也充满了乐趣。

人这一生啊,总有要自己走的路,别害怕孤独,别害怕未知,只要走出这一步,这世界会比之前有趣多了。

简直像抢滩登陆大作战,后面一群马来西亚朋友等着靠岸呢!

日暮西山,皮划艇的部分就要结束了,这一刻的天空特别蓝。

一人份的主食组,一大块肉、蔬菜和土豆,味道特别好,左边红色的酱是甜辣味的,在泰国非常常见。

BBQ内容很丰富,还有虾、鸡腿、玉米、水果等等,见到了国内不太常见的水果龙功。

不会忘记你们的!

第3天

早晨的时光

旅行的时候总是心情很激动,对未知的地方充满好奇心。

昨天晚上预定了今天的一日游,为了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特地预定了出发时间在下午的七岛游。

可尽管经过长途转机飞行还参加了一日游,第二天还是七点多就醒了,决定在酒店里先拍几张照片。

一大早的酒店里还没什么人,偌大的泳池只有我,酒店里也没有中国游客。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龙功,告诉马来朋友这件事的时候他们盛情邀请我把龙功带回酒店继续吃,刚好酒店没有包早饭,哈哈哈哈就是早饭啦!

在泰国可以吃到很多国内吃不到的零食,在酒店里买了一支黑巧克力味儿的上口爱,50B。图上就是热情的酒店员工It,对,就是it~小卖部的店员一开始只找了我40B,他还帮我告诉店员弄错了,每一天都和我热情地打招呼,我也会想念你的!

想到酒店离奥南海滩很近,下载了Google Map打算去海滩逛逛。

• 电话:+66-99-4076453

这条路上分布着很多餐馆、小商店和便利店,对于游客来说非常方便。

背了三脚架自拍杆出门,在海滩上遇到一个看起来就非常中国的女生在拍照,觉得很可爱就拍下了这一张照片,然后用英文问她可以帮我拍照吗?对,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希希的样子。这也是我未来两天同住同吃同玩的旅伴,我,结伴了!

我看起来真的像韩国人嘛?希希说第一眼看到我就觉得我是韩国人,还是我主动问她是不是中国人。在这里碰到中国人真的太难得了,她是我遇到的第三个中国人,前两个是在机场到奥南海滩的大巴上遇到的。

组队七岛游

希希也报了七岛游,和我一起组队。

Seven Islands Hopping七岛游

游玩时间:13:30~20:30

一日游包括Chicken Island浮潜,Poda Island游泳,Talu Island浮潜,Taming Island Deep Water Solo,莱利帕囊海滩帕南洞,Mai Urai岛上沙滩BBQ,Si Island浮潜看发光海洋生物,火舞表演,可以说是这几天一日游中最值得期待最值回票价的项目了!白天一共浮潜3次,夜晚还有一次浮潜,丁丁在代理处预定的价格是900B。

Tips: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忘记带浴巾!丁丁出海的时候遇到了暴雨,没有太阳光衣服和身体都很难干,风吹得人瑟瑟发抖差一点就要拥抱取暖了。

下了船就能看到火舞表演,今天出海七岛游的团队都聚到了一起,表演的小哥很是卖力~

代理会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开到这个码头签同意书,还会发贴纸用来区别不同的团队。

一直想说我们定的是有篷的船,为什么还要坐长尾船,坐了一阵子才发现这一趟旅程估计得换很多次船。长尾船可以靠岸,速度不快,而快艇不能靠岸,速度却很快,所以我们这一船人就这么换来换去。

• 电话:+66-75-662096
  • 地址:Railay Beach, Ao Nang, Krabi
  • 简介: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莱利海滩。船靠岸的地方是莱利的东海岸,相对来说海滩绝对不是这里的特色,沙子颗粒很粗,还有垃圾。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螃蟹,右边的钳子特别大,而左边的钳子几乎看不见。螃蟹是甲米Krabi的象征,寓意着这里的人民丰衣足食的生活。

不只有峨眉山有流氓猴子啊,拍完这张照片的下一秒一只老猴子就把希希的干粮抢走了,吓了我们一大跳,就无法继续前进去看帕南洞啦。

提醒大家到莱利东海滩经过这一片的时候,会有大批的猴子赶来围观你,可以握手合照,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帽子眼镜零食,猴子可是会打劫的哟!

甲米以绝佳的攀岩条件出名,而这其中又以莱利东海岸为胜,自然吸引了许多攀岩爱好者,无经验者也不用担心,这里也有适合初学者的攀岩课程。

丁丁只在甲米待4天,也并不是攀岩爱好者,就舒舒服服地潜潜水吧~

看到我艳丽的防水包了么?来潜水一定记得带防水包,不管是长尾船还是快艇,都会溅水,相机、手机湿了就完蛋啦!10L的防水包装下一条浴巾、相机、护照包、钱包、面镜和呼吸管刚刚好,在这里几乎人手一个。

准备准备要下水啦!第二站Si岛浮潜。

浮潜的第一站应该是Chicken Island(原谅我很少听讲解,更何况是英文讲解)~这里的珊瑚非常多,还有很多海胆,有些地方珊瑚都快碰到水面了,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刮到了!

这一次去之前特地租了个银狗4带过去水下拍摄,录像的同时每5秒拍摄一张照片的设计实在是太实用了!像素也非常高,录视频还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去之前还担心自己会不会有深海恐惧症,但当我看到如此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就这样呈现在我面前就完全兴奋了,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欣喜!

哈哈哈哈一枚gopro爱好者!

如果不会游泳的人想要浮潜也不用担心,船上都配备了救生衣,救生衣也有尺码可以选择,所以胖子也可以啊!

多亏了我们的船长,他穿着脚蹼划水所以推动力更大,我的呼吸管突然开始会进水了,就向船上的人求助。可能理解成了我游不动,船长亲自托着我带着我浮潜,看到了很多不同种类的鱼,去到了别人没有游过的地方。

珊瑚是一种非常怕污染的海洋生物,所以只有去到人少的地方才能看到更漂亮的珊瑚。

• 地址:Ao Nang,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
  • 简介:富有形象的岛屿,享受山与水之间的自由度假时光。

我觉得,这应该,这第三站就是鸡岛啦!反正看起来就很像公鸡头啊~

一大波鱼群正在靠近!

和船长合个影!他想潜下去让我拍照,还摆了好多pose,可惜水下看不清没有完整地拍下来~

幸运地和船长交上了朋友坐到了驾驶舱,遇到了暴雨,一边瑟瑟发抖一边体验当水手的快感~

• 电话:+66-87-5918123
  • 地址:Ko Poda, Krabi
  • 简介:在清澈透亮的海里潜水,与热带鱼儿亲密接触,亦或者观看美丽的珊瑚。

Poda岛游泳。

这里的沙滩沙质非常绵密,踩上去很舒服,杂质也很少。

从这里走过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些,石子非常湿滑,摔一跤会很惨。

• 地址:Krabi Town, Thailand
  • 简介:托普岛是皮皮岛附近的一个迷你小岛,靠近鸡岛,这里水清沙幼,椰风树影,是一个休闲度日的绝佳去处。

第四站Tup岛,也是同样绵软的沙质,我们的晚餐就要在这里解决啦!潜水了一天肚子超级饿~

又看了一次海滩日落,之后坐船返回Si Island浮潜看发光生物,小黑会先舀一桶倒在甲板上让大家近距离观察。

如果看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应该对电影中整个海面散发着蓝色光的奇幻场景有印象,其实这是海洋中的浮游生物受到摩擦或震荡而闪耀出蓝色光。想要看这个场景的一定要参加七岛游,因为对光的要求很高,想要用手机或者相机拍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又是只能留在脑海里的美景。

作为一个狂热的星空粉丝,看到这闪耀着蓝色光的浮游生物就像看到了满天星星,一扫多日阴雨没能看到星空的灰色心情。

很泰国的味道,酸辣味的酱汁很开胃!

快艇的二楼是露天的甲板,和一个独行的德国妹子聊天,聊工作聊理想聊聊慕尼黑的啤酒节,哈哈哈哈她说她都没有去过啤酒节。

旅行啊,就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去!

返回酒店

回来之后考虑到希希后天要去普吉岛了,决定先去热瀑布、翡翠池和骑大象。

Hot Spring Waterfall、Emerald Pool、Elephant Trek空统热瀑布、翡翠池、骑大象

游玩时间:8:30~15:00

温泉瀑布(Hot Spring Waterfall)位於甲米考帕邦刊自然保护区(Khao Phra BangKhram Nature Park)。瀑布中的泉水缓缓从巖石斜坡上留下,有三级石灰巖低洼地,可供游人洗温泉。走过一排天然鹅卵石,跳进温泉中洗浴。坐在温泉中,如同在一个周围是原始热带雨林的天然大浴缸裏,享受著完美的理疗。由於丰富的天然矿物质盐,对中老年风湿病和坐骨神经痛有著良好的理疗效果。

翡翠池(Emerald Pool)是甲米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位於帕邦康野生公园(Prabangkram wildlifesafety park),翡翠池深约1.5 至2 米,长25 米,宽20 米,水温常年约30 至50 摄氏度。翡翠池被泰国国家旅游局评为“太神奇(Unseen Thailand)”。

而后前往大象营地骑大象穿越丛林,大概20分钟。

丁丁在代理报的一日游价格为900B不含餐,而在一日游碰到的老乡四个人在另一家代理Aonang Tourist information报的价格为850B/人含午餐,会砍价是多么重要啊!人多也好还价。

来泰国呢,最喜欢逛7-11和family mart,有很多国内吃不到的零食。左边是Dole的水果干,有趣的是还带盐包,撒一点很好吃!右边是功能饮料,补充维生素C,这几天晒的太阳恐怕来个一箱也白不回来了~

第4天

• 电话:+66-99-4076453

天真地想早起拍日出的两个人,最终只看到了清晨的奥南海滩。

清晨的海滩太宁静,当地人都起得很晚,只有少数的几个人在海滩上散步,沿海的餐厅都还没有开始营业。

两人一船,天涯海角,海角天涯。

第一次看到在沙滩上生长的植物,很漂亮的白色花。

这张图简直就是一语成谶,海浪打上来把我的拖鞋冲走了,好不容易找回来穿上,最终还是在这一天丢在了翡翠潭。可怜我新买的拖鞋,还没怎么穿过。

遇到鸟航的代理点,有机会坐一次鸟航的飞机吧,太可爱了!

匆匆早餐

一日游8:30就要来接我们了,担心赶不上随便找了家餐厅吃早餐,同样是旅游区,甲米的物价比起清迈真的高多了。

170B/人的早餐,真是喜欢流黄的荷包蛋!

甲米温泉瀑布
  • 门票价格:90泰铢
  • 地址:Khao Phra Bang Khram Nature Reserve, Krabi, Thailand
  • 简介:甲米的热带雨林中还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地下温泉可以顺着山体像瀑布一样流下,水温常年在40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沐浴,据说这里的温泉水中某些稀有矿物质对于风湿、坐骨神经痛以及各类皮肤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司机接到我们之后又去接了两拨人,才出发开往第一站热瀑布。

从奥南海滩开到热瀑布大概需要40分钟,所以早起感觉困倦的话在车上还可以补个眠,走的路有一段就是机场到奥南海滩经过的路。

需要注意的是车上是禁止外带饮食的,只能喝一日游提供的水。

因为泡温泉的三级石灰岩低洼地人多得像下饺子似的,我们选择了泡在刚进入景区不久就遇到的温泉池里,人不多还干净,旁边就有更衣室。

水温还是有些高的,所以泡个十分钟就要站起来凉快一下,额头上都是汗。

又遇到一波马来西亚朋友,在泰国的几天最常碰到的就是马来西亚人了。

这之中还有个马来西亚三代华裔女生,我问她有没有来过中国,她说没有,中国好危险,我说怎么会呢,中国非常安全,晚上都可以在街上溜达啊!

有的时候我们不能光听信一面之词,很多事都得亲身体验了才知道。去清迈之前就听说泰国经常政变很危险,来甲米之前曼谷刚发生爆炸,可是真的踏上了这片土地才觉得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危险。

我一直觉得出门旅行一定要有警惕性,贵重物品的保管尤其是护照一定要小心,但是也不用三人成虎,这样就失去旅行的乐趣了。

在泰国总是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夸奖,在Pai县的时候住的酒店老板娘特别热情,每天都会跟我说我今天的发型好漂亮,我今天的衣服好漂亮。到了甲米之后更加感受到了人们的热情,这一天的司机在车上放《甜蜜蜜》,夸我像邓丽君一样漂亮,哈哈哈哈丁丁不敢当啊!

• 门票价格:1800泰铢
  • 电话:+66-87-4771105
  • 地址:Emerald Poo, Khlong Thom Nuea, Krabi
  • 简介:在湛蓝清澈的池水中尽情的享受,感受大自然给我们的美好馈赠。

今天的第二站到了Kaobra-bangkram野生动植物保护区,著名的翡翠池就在这里的山顶上。

遇到一只好酷的鸟。

走进景区内步行大概800米就能到达这个天然的游泳池,要注意的是池子的边缘非常非常光滑,想要游泳的话尽量从水池边缘的木栈道上进入,也千万不要尝试在这里跳水,水池非常浅。

经过游泳池之后再步行1.2公里左右就能到达山顶的翡翠池,俨然是甲米的九寨沟,水的颜色是天蓝色的,如果站在池边用力鼓掌,会有大大小小的水泡从池子底部冒出来,声音越大水泡越多。

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池子底部有“吸泥”,应该是类似流沙的物质,丁丁没有看清楚指示牌想要下去拍张照,鞋子就陷在沙子里了,还闻到了一股怪味,赶紧上来了。还好同行的老乡多带了一双鞋,不然丁丁就要光脚走2公里到景区门口买鞋了~

在景区门口买了个椰子50B,可惜还没等我吃完导游就喊我们上车了,就没在泰国完整地吃完过一个椰子,这里的椰子相对来说更加鲜甜,果肉的味道也很不错!

甲米大象营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大象营,在这里可以骑大象穿越丛林。

其实在泰国骑大象一直是一个饱受争议的项目,而我之所以会选择参加,完全是因为在清迈看到过大象孤儿院的一日游报价高达3000B/人,由此可见维持大象的生存需要的成本非常高昂,而如果我们都选择不去参加这样的项目,“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话也是不成立的,大象也会成为无家可归的动物,基本的生存需求一样得不到保障。但是让大象画画之类的动物表演还是觉得太过残忍,而象牙制品我们都应该坚决地say no!

真正骑在大象身上的时候看到他们用带铁钩的棍子敲打大象的头部,我用英文说拜托不要打他们,但是象夫并不理会我。当时就觉得噢我下次再也不要参加了,可是回来之后和爱旅行的朋友聊聊天,他们说当地人解释如果下手太轻大象根本没感觉,我们觉得非常用力的敲打对大象来说只是挠痒痒而已,我又觉得安慰了一些。

领头的大象已经走出好远了,这一只调皮的大象大概是馋了在路上卷树叶充饥~

在这里会有象夫帮忙拍照,和我说的是可以给小费,而100B、200B随我,最终我给了60B。老乡两个人被要了200B,不过他们最终没有给。

还有做好的照片,一张150B,其实做得是还不错,但是150B真的觉得有些贵了。但是妈妈教育我们不能把自己的照片丢在外面,所以狠一狠心还是买下来了。为什么总是有这样烧钱的风俗呢?!

返回酒店

今天结束时间还比较早,买了点零食回来吃,顺便享受一下酒店漂亮的游泳池!

超味鱿鱼好像就没有不辣的口味,避开了画着辣椒的鲜红色选择了一包橘色的,依然辣得不行,推荐给爱辣的旁友~

虽然晒得不行,跟后面的黑妹子一比还是找到了安慰~

甲米的夜市

甲米镇的夜市在周五~周日每个晚上18:00~22:00营业,可以购买到手工布包、肥皂花等等泰国特色的小物,也可以吃到猪脚饭、泰式香肠、椰子冰淇淋等等泰国美食。从奥南海滩到甲米夜市一般选择包车前往,如果坐像丁丁这样的摩托车,砍价到600B来回成交。如果想要坐出租车,800B能搞定。单程约半小时到达,司机会在路口等你,约定的时间一般是21:00返回,下车可以拿一张司机的名片方便联系。回来的时候我们早到了,老远就看到师傅在等我们。

夜市的入口处是一个表演泰国传统舞蹈的小姑娘,穿着泰国特色的衣服缓缓起舞。

在清迈逛过松撇市场和周末夜市,对泰国的小吃一直念念不忘,打算好在这里解决今天的晚饭的,特地留了肚子过来,兴奋得不知道先吃哪一种好。

不知道老板是不是受到清迈凤飞飞的影响,也戴上了这样一顶帽子,好啦好啦你是甲米龙翔翔啦!

强烈推荐这一家猪脚饭,50B一份比凤飞飞家的大份多了,可怜我胃小一盒下去差点饱了,太美味又舍不得浪费,给希希吃也反馈好美味!想到猪脚饭的味道,此刻正在打字的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在清迈为了去火买过竹筒茶,最终是没有去火啦,搭配上竹筒的清香味道清清爽爽的很不错!

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是看着歌手哀伤的表情和曲调大概就是一首悲伤的情歌吧,然而五分钟前他刚刚又蹦又跳地带动了台下观众的热情。。。

有没有觉得小男孩长得很像恶作剧之吻里江裕树的扮演者?sushi也很美味喔~

希希买的椰子冰淇淋,椰子果肉搭配牛奶味儿的冰淇淋,又美貌又美味,简直是夏天暑气的克星!

We are in Krabi!

Krabi在泰文里的发音类似gā bī,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丁丁不厚道地笑了~

还遇到在街头卖艺的小朋友们,每一个都特别可爱,看到我拿着相机就一直比剪刀手吐舌头,琴艺也很不错。想想被我荒废的古筝和柳琴,不及这些小朋友啦!

商铺里卖得更多的是这样的小玩意儿,价格比起清迈的周末夜市要高一些。同样的小布包在周末夜市丁丁20B买了一个,也没有还价,在这里就要50B一个了。

第5天

Hong Island一日游

今天希希要去普吉了,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去Aonang Tourist information报了Hong Island一日游,据说是甲米当地人都会觉得非常棒的一日游。

Hong Island宏岛一日游(又名割喉岛)

游玩时间:8:30~14:30

因为要赶凌晨的飞机,所以想着安排一个不太累的一日游,再去浮潜一次(深潜完24小时内是不可以坐飞机的噢),就选择了这个行程。包括Hong Island宏岛、Lading Island拉丁岛、Pakbia Island帕别岛和Hong's Room泻湖。

这个项目是我觉得最适合推荐给带老人带小孩的游客的,整个行程时间不长,活动也比较轻松,每个岛都会靠岸,喜欢浮潜、游泳的可以下海,老人和孩子就可以在沙滩上玩耍,中午吃的盒饭也比较合国人胃口,不用担心饿肚子,只是一定一定一定要涂好防晒霜!

丁丁的皮肤虽然经常过敏,但是连军训不涂防晒霜都没有晒伤过,就在这一天,涂了安耐晒,下水之后没有补涂,回来发现晒伤了,疼得我!现在还是有很深的印子。

Hong Island一日游图片

幸运地坐在副驾驶,可以好好看看海滩的风情!

与奥南海滩不同,码头这一侧的海滩人少,沙滩质量也高一些,所以如果想要避开人群安静享受假期,可以选择住在Holiday Inn附近。

坐车要坐车头,坐船要坐船尾,可是船舱内部飘着一股柴油味儿,也看不到风景,真的不如坐在船头,开放式的空间不会有密闭感,还能好好欣赏风景。船长就在我身后的驾驶室里开船喔!

Hong Island一日游图片

乍一看以为小黑这手臂和脸的色差也太大了吓了一跳~后来才觉得他们这样穿太对了,大太阳的天气参加这样的一日游分分钟晒伤。

自拍多了对自己的长相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

• 地址:Negombo Lagoon,Negombo,Western Province
  • 简介:澙(xi,四声)湖,是一种因为海湾被沙洲所封闭而演变成的湖泊,所以一般都在海边。澙湖本来都是海湾,后来在海湾的出海口处由于泥沙沉积,使出海口形成了沙洲,继而将海湾与海洋分隔,因而成为湖泊。在澙湖的南端有

今天的第一站,Hong Lagoon泻湖,这里不下船,仅仅是放慢速度环湖一周。

因为船速很慢,在这里可以坐到船舱前部,让外国友人帮我拍了张照~

外国友人也是open,一路上一直不停地抱抱亲亲,看得我和旁边的常州大哥太不好意思了。对了,今天的团遇到了中国人,一个常州大哥,一家子上海人,还有一个不太说话不爱搭理人的深圳。。。大概也可以叫大哥吧!

这是今天的第二站Rai Island,来得早了点,连接两个岛的水中沙滩步道还没有完全显露出来,可以在这里游泳,能看到一些小鱼环游在你周围。建议大家去的话自己带点面包或者饼干,更加能吸引鱼群。

Rai Island图片

这里的水非常非常清澈,能够清楚地看到太阳投射到海里的光斑。之前去清迈晒的分层还是没有白回来,近看就很明显了。

这里的珊瑚大多数已经受到全球变暖造成的酸化效应被漂白了,到处都能捡到死掉的珊瑚,真的好可惜!

对对对,旁边这个就是常州大哥,他需要我当翻译所以一直和我一起玩~希望他能早日找到女朋友,一个误练五韵瑜伽的大哥~

Rai Island图片

这个是今天的第三站Lading Island,在几年前,游客登上拉丁岛游览还是不被允许的。因为此处盛产燕窝,采摘燕窝的工人就生活在岛上。时至今日,拉丁岛成为一个被游人称为“天堂之岛”的仙境小岛,登上此岛会给人以时光倒流的感觉,如梦似幻。

拉丁岛 Lading Island图片

鸡腿真是美味!尤其是浮潜之后消耗了很多体力饿得慌~

上次去清迈的时候吃到的黄瓜都比较干还带点苦味,这次吃到的黄瓜仍然是这样,看来不是因为季节的关系,这里的黄瓜就是这个味道的。

吃完午饭之后开船5分钟就到了今天最主要的行程Hong Island,也是这一天停留时间最长的小岛,游玩时间约2个小时,可以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也可以浮潜游泳。

一个人要吃饱喝足

甲米最出名的餐厅大概就是Wang Sai海鲜排挡和The Hilltop了,想着一个人也要吃饱喝足,就让酒店前台预定了The Hilltop,餐厅会派车来接,记得跟餐厅说18:00来接,不然可能赶不上日落的美景。

回程的路上小黑兴奋地向我们介绍对面岛上的建筑,是泰国国王的行宫,游客都是不能到达。

从这条小路上去先经过Lae Lay Grill餐厅,再上到顶上才是The Hilltop,不知道Lae Lay Grill餐厅口味价位如何,有的时候并不一定盛名之下才是好餐厅啊,有机会可以试试,其实景观差不多的!

餐厅占地面积非常大,可以同时容纳100多名游客,记得让前台预定一个室外的靠边的位置,欣赏的风景里能避开人群。

丁丁的预定位是在室外,但是服务生一直坚持乌云压顶马上就要下雨了让我坐在室内,所以就只能换到这里来啦!还好面对着舞台,此刻的我也没有想到这一个决定让我收到了一份大礼。

• 地址:99 Moo 3, Ao Nang, Krabi, 81000
  • 电话:+66-75-637-195
  • 简介:餐厅位于奥南镇制高点,以泰餐为主,是看日落和夜景的好去处。

这个位置不知道得提前多久才能预定到,求婚、纪念日必备啊!

The Hilltop图片

餐厅只可以刷VISA或者MASTER卡,丁丁都没有带,一开始说龙虾大概是220B/500g,一只大概是500B左右,摸摸身上将近1000B的现金点了菠萝饭西瓜汁和龙虾觉得应该够了。菠萝饭都吃完很久了还没有见到我的龙虾,问经理我的龙虾呢?回答说帮我取消掉了因为我钱不够,拜托我是摩羯座诶!所以又坐着酒店的接送车去取了次钱,回来又点了龙虾。

龙虾还盖了cheese,丁丁没有办法自己切,还拜托服务员帮忙切,配上甜辣的酱汁真的还蛮美味的!就是腥味有些重了,怕海腥味的可以略过,这个季节本来龙虾的品质就不是很高。

酒吧的驻场歌手,会唱中文歌,所以我就问他可不可以帮我伴奏我来唱?于是唱了一首甜蜜蜜。然后他问我想要听什么歌,我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唱他想唱的就好了。当我下台之后就听到了I'm yours,对,这首歌对我有特别的意义,真的是太巧了。

所以坐下来聊一聊我的sad story吧~看不太出对面这个人都32岁了。。。

中国老太太点名要听小苹果,所以他拜托我为她唱一首,欢快地唱了,老太太拿着手机对我不停拍照,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啊,希望她记得这美好的一夜!

The Hilltop图片

第6天

温情的离别

凌晨的酒店,就像有盏灯在等着人回来。

离别之际幸运地遇到了酒店的主人,一个非常有气质慈祥的老太太,和她的女儿,老太太会说中文,当她得知我一个人来旅行的时候用双手握着我的双手真诚地看着我对我说希望我一路平安,一定要注意安全的时候,我对这家酒店的好感度瞬间又上升了。

温情有的时候比硬件更重要。

之前的旅行都是好几个月之前就开始做攻略,反反复复修改好几次行程,这样原本几天的旅行愣是快乐了几个月。从甲米回来一个多礼拜了,修图、写游记、发微博,觉得自己好像还在安达曼浮潜,看发光的浮游生物像天上的星星掉进了海里在对着我眨眼睛。

一次清迈一次甲米,爬过山越过海,泰国的美应该是感受得差不多了。

没有喜欢独行的人,只有没办法两个人的人。

希望下一次有人为伴,一起无边发梦。这个世界,比你的想象,有趣得多了!

甲米机场非常非常小,安检也觉得很不严格。遇到了一大波团客,明明行李都超重得不行,给了100B小费就这样过去了。收小费的人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旁边的中国导游也对团客说给100B就行了能过去的,这样真的能保证航空安全么?

凌晨两点的机场灯火通明,我裹着浴巾靠在椅子上,几乎几分钟就被硬生生从睡梦中挖醒一次。特别特别害怕遇到某些老年团客和小朋友,真的太吵了!而且我没法怪他们,尊老也爱幼,我就刚好在中间这不尴不尬的年纪。

作为廉价航空,吉祥航空毫不意外地晚点了半个小时,但是到达浦东机场的时间却比预计的晚了一个半小时,飞机飞得太慢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