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怀柔,一次感受自然山村的惬意之行

攻略   >  怀柔旅游攻略   >  周末怀柔,一次感受自然山村的惬意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6/03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特别适合想要远离城市,享受清静的人群。是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感觉这里更像是自己在这里的一个家,老板很好。

屋子是属于3室1厅的房间,比较适合2-3家人或几个好友一起聚会聊天。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山和树。

住宿的床铺

第1天

峪沟

周末想去郊区走走,考虑了很长时间决定去具有“京城后花园”的怀柔看看。我们不想去景点,因为太过商业化,周末去的话也是人山人海。原本逃离了城市的喧嚣又步入了景点的嘈杂。就这样我们漫无目的的走着。顺着高速由宽沟站出来先去了趟宽沟接待中心,这里的景色不错决定先在此小玩一下,不料管理人员不让停车驻足,只能姗姗的走了。顺着马路我们一直开经过了火车头——参天大树,看到一个有这大石狮子的村子。拐进去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下车和村里的人打听了一下附近有没有什么清静、空气好的地方。被告知有个叫峪沟的小山沟,被大山包围而且除了村子里面到处都是树。兴奋之余我们打听好路线马上驱车前往。首先到了一个叫峪口的村子这里有大片的水和树林,不过住的地方卫生不好只好作罢。继续前行在一个岔路口看到了峪沟的牌子(提醒大家是繁体字“峪溝”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坡上的几栋别墅,只想说在绿林间盖栋别墅好会享受啊。

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的北京城里,每天都是汽车尾气高压力的工作任务。好不容易来到这个小山村悠然的享受着山上的时光,这里空气清新,景色美丽。非常适合每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

马路两边就是大山,路弯很多(要慢点开啊)。树木确实很多,可以说除了马路是黑色的几乎满眼都是绿树。

这是来时的路,被大山包围着。

老板得知我们还没有吃饭,立马去了趟自家菜园弄了些菜忙活起来。本想帮忙老板不让只好在院子里欣赏老板养的花花草草,本身就是个看见花草走不动的主,这下可把我美坏了。看看我的作品吧。

这个是老板家外的猪圈,现在已经废弃了。不过好有感觉的说。

屋后的核桃和满树的栗花

满山全是栗树,听说过怀柔有个“栗花沟”,不过不是这里啦,我就叫它“小栗花沟”吧

和老板一家的烧烤时光,一家人的感觉

第2天

峪沟

清晨阳光透过缝隙溜了进来,听着鸡鸣声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