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亲子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带着爸妈去旅行,想在他们老之前每年让他们去一个地方旅行,因为这次还要带上两个小孩所以就选择了,我去过的杭州,因为比较成熟,不会让老人小孩在路边等,而且我还在找地图,打不到车的情况出现。

我们是5月去的,早晚凉中午热,有小孩衣物一定要带齐了,全程可带BB车除了去宋城时要抬一下。一定要带防蚊的东西,不然小孩会咬到一包一包的。

第1天

我们是广州出发,推荐坐早上8点那趟高铁,是时间最短的一班,全程6个小时,去到约2点左右,休息一下就可以去耍了,不会浪费一天的行程。

• 门票价格:20
  • 开放时间:07:00-17:30 (4月1日-9月30日 周一-周日) 06:30-18:00 (10月1日-10月7日 周一-周日) 07:00-17:00 (10月8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杭州市虎跑路40号
  • 简介:适合亲子游,有驯狮、驯虎等动物杂技表演可看。

我们入住的是珑璟心情民宿,订的是家庭房,房间是两层,二楼有浴缸给小孩洗澡很方便,上下各一张1.8米的大床,全屋有暖气。非常适合家庭出游,房间干净舒服包早的,订这家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有庭园,有小孩子嘛总不能像大人一样老老实实窝在房间,有个小花园给他们跑跑走走也是很好的,起码比看IPAD强多了~

对了,一般出租车不一定能准定去到,如果找不到可在动物园那彩虹的招牌下车,走两步就到了。家庭房也要提早订。

休息一下,我们4点就去了动物园,很近步行即可。门票20,5点半关园。动物园不大但动物很多,大熊猫的什么都有,整个园逛完可能要2小时,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随意看下,有些地方BB车推不了要抬一下,傍晚了天气凉要给孩子带多件衣物还有要防蚊,门口矿泉水买10块我们讲价讲到6块,记得可以讲价!

晚餐

去了河坊街,打车去,杭州的出租车不算贵,整个行程都是打车的。

到了河坊街到处都是吃的,吃饱了还可以逛下街,很多卖特产小饰品什么的,不过现在那都有这样的文化街,我们也是逛逛而已没买东西

好有调调的角落

二楼的小厅

一楼

花园全景,晚上还有灯光配合,如果不用照顾小孩,安安静静的喝些东西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这是每天的早餐,一人一份,据说都是民宿自己做的的,可以在花园吃也可以在房间里吃跟前台说一下就可以了

河坊街

• 门票价格:20
  • 地址:杭州市虎跑路40号
  • 简介:适合亲子游,有驯狮、驯虎等动物杂技表演可看。

我们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一早出发雷峰塔,雷峰塔嘛,打车时听司机说本地人都不喜欢去,新塔没什么好看的,但旅客嘛好不好看都是要去一下地,门票忘记了多少,进门后要把BB车寄存,寄存的地方可以请导游讲解好像是80块一位,我觉得去这些历史地方最好还是请下讲解,不然看的就是砖砖瓦瓦。我们不是节假日去也蛮多人的,坐电梯时还是要排一下子队,下楼时我们没坐电梯一层层走下去的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展示,然后我比较怕高,登顶时完全不敢到外面拍照,所以就没拍到什么了,嗯 ,登顶可以看到整个西湖!

中午,因为孩子困了所以直接回民宿,在民宿门口的小餐馆解决的午餐,东坡肉一定要点,龙井虾仁就免了又贵又不好吃,其它的东西还可以,总体消费不贵。吃完午餐,这回房间给孩子睡午觉,有孩子行程真的不能太密,好在杭州的景点基本都是在西湖周边

孩子睡醒3点多出门,去了西湖。在断桥下的车,要走一小段路才到买船票的地方。75块一位包船票包上岛(有点贵唷,大家可以上网订便宜一点)船上有讲解大概的说了一下西湖断桥百娘子,讲完也到了20分钟不到吧,岛上还是挺美的,2元还是多少钱的风景图就在此,大概走完要一个小时多吧,有时候最点去可以慢慢走,离开时有不同上船点去不同的码头,我姐没跟我们去西湖是为了去吃外婆家,那些四点就要拿号排队,不然,等吧!!!我们直接选了离最近外婆家的码头下船,步行过去就可以,嗯 !除了便宜真的没必要去吃,东坡肉还不如民宿门口的小餐馆好吃。

一天行程又结束了,年轻还可以去下酒吧什么的,西湖周边可以说什么都有~据说8点西湖有音乐喷泉,我们是没遇到的~

传说中的雷峰塔

午餐

在船上

俺的大儿子

背后就是2元钱的风景

外婆家,没什么特别的,真的不用去排那么久的队吃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第三天,早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民宿就出发灵隐寺门票30,入寺45(好像,忘了)这个有点坑为了入寺就必须就第一道门票,人超多最晚最多,所以最好早点去不然会被旅行团淹没。其实寺庙无非也是大同小义,这处建议不要带BB车全是楼梯,有大把大把时间的可以多走几个庙,那里除了灵隐还是很多个的,反正门票已经给了,风景还是不错。回到民宿正好中午,我们又直接在门口餐饮解决了,吃完就包车去宋城,因为有段距离(车程约30分种以上)孩子直接在车上睡觉。

来杭州怎么可以不来宋城呢?来宋城就是为了看千古情,我在走哪订的套票,一间房两张门票和演出票658一份,酒店还错(反正我要求也不高)大厅还有一个小小游乐场带小孩的乐啊~~订了6点场的演出票,去到还早大的小的又睡了一下才进园,进园直接去看演出,虽然我已经是第二次看了,内容基本是没有变过但还是觉得好看的,但带孩子就声音大时要捂住他们耳朵我全程都要解释在演些什么怕孩子会吓到,演出为一个小时,7点看完就开始走宋城,晚外也在里面解决,消费说不上很贵。里面还有很多小表演,可以留意一下时间表,逛也就9点多,回到酒店孩子还在大厅玩了一下才上楼,收拾好他们然后就要收拾行李第二天回程!

灵隐寺

宋城

千古情演出

酒店外观

酒店大厅

宋城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下午2点的飞机,在酒店吃完早餐,10点出发去机场,用的的打车,约150要40分钟以上的车程。特别赞扬一下萧山机场,带孩子真心方便啊,有热水凉水饮水机,还有一个小小游乐房,太人性了!

然后行程就完了。

网速慢还有很多图都上传不了,大概看一下吧!

因为有孩子所以行程都安排的很松,如果没有孩子或孩子比较在,西湖周边景点一天能是能逛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