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の夢~~(南京旅行攻略)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金陵の夢~~(南京旅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6/19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曾经年少轻狂,正青春的时候,你还记得吗?

随着几部追忆青春的电影,已经不止一次的走进南京这座城,走进南大,走进东南...

而我的金陵梦,也再一次冲昏头脑,让我不得不踏上靠近它的列车...

关于 B&W

因为有去哪儿攻略这样一个平台,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作为爱旅行的一份子,我也想把自己经历的与大家分享。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留言或微博私信我!

White,就是楼主我啦!上班族,爱吃,爱笑,当然也爱哭,当然最爱的就是和最爱的人牵手去旅行,感受不一样的地域风情,寻找不一样的自己!喜欢我就关注我哦!哈哈...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jinqingzys080119

也可搜索微博昵称:White小晴

微信公众号:黑白旅程(建设中...)

B&W的其他游记,欢迎戳链接:

Black,楼主老公,上班族,平时工作很忙,是个非常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也是个极其业余的旅行爱好者,因为皮肤黝黑,所以得名Black!

关于 B&W图片

【20160606首页游记】【臻品】蓝与白的世界 希腊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389648

【干货】奢华纯净蜜月之旅 塞舌尔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355684

【臻品】“土豪”国的异域风情 迪拜转机全攻略:http://travel.qunar.com/youji/6392899

关于 B&W图片

【臻品】浪漫都市的记忆 巴黎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32863

【干货】陌生城市的灯红酒绿 芭提雅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34309

B&W~大片抢先看

--东南大学

--老门东

B&W~南京

说起南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而第一反应就能想到的应该是让人恨之入骨的大屠杀事件吧!这样一个有着太多历史的城市,应该是“怀古”最好的去处吧!当然,这里也并非只是那些钟爱着历史钻研的爱好者,或是老者们追忆过去的选择,因为这里不止有历史,有遗迹,这里还有着青春的痕迹,有着懵懂的记忆,有着年少的疯狂...几大高校,先锋书店,明孝陵里那片世外桃源,足够让即将与青春告别的你去寻找你曾拥有的那些年...狮子桥的小吃,十三香的特色小龙虾,足够满足一个吃货的味蕾...这,就是南京!我脑海中那个让我非去不可的城市...

最佳旅游时间:

南京春(3-5月)、秋(9-11月)两季最适宜出游。春天的南京,梅花山盛开的梅花、鸡鸣寺外的樱花分外迷人。秋天,栖霞山上、明孝陵的神道里红叶如火,层林尽染。12月份如果有缘在南京遇上大雪,那也是令人神往的,江南的雪景妩媚动人。汤山温泉更会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你带来无限暖意。

最不适宜季节:

7-8月是南京最热的时节,最高气温有时高达40℃。

北京到南京,可选择飞机或高铁,至于如何选择,还得看个人需求!

飞机:飞行时间2小时左右,价格一般在1500软妹子左右,当然,也有特价机票,看运气;

高铁:全程4小时左右,二等座价格443.5软妹子,一等座价格748.5软妹子。

而这次旅行,我的选择是价格合理的高铁,周五下班出发,夜里到达直接入住,不影响第二天的出行!

南京的酒店特别多,高中低档应有尽有,由于我们此次出行是临时决定,所以没能订到物美价廉、特别理想的酒店,而是选择了地理位置很好,价格合理的九莲。对于九莲,我不是特别推荐,原因是在小区里面,不是特别隔音,早上居民起的都比较早,不能睡懒觉,还有就是房间太小了,唯一理想的,是地理位置真的特别好,离狮子桥美食街、玄武湖公园都很近。坐地铁也很方便!

南京九莲精品公寓

推荐指数:★★★☆☆

关于摄影器材

Canon EOS 6D EF 16-35

卡西欧TR350s

B&W~行程简介

Day1.北京-南京

Day2.中山陵-明孝陵(梅花山)-夫子庙-德基广场-狮子桥

Day3.燕子矶-长江观音景区-玄武湖-狮子桥-南京大学-青岛路-广州路-先锋书店-1912酒吧街

Day4.莫愁湖-海河大学-东南大学-总统府-老门东-北京

第1天

北京--南京

为了保证充足的游玩时间,选择了晚上的列车,确切来说是买票时候发现第二天一早走的车票已经卖光了!

参考车次:

G205 20:00北京南--23:53南京南

由于我们都是上班族,可怜的假期只有那一点点,选择了这样的班次,只能一下班,直奔南站,横穿大北京,从东北四环外赶到南二三环之间的大南站,不禁感叹,地铁是多么靠谱的交通工具...抵达南京的时候,已经睡眼朦胧...

到站时间已经接近零点,地铁自然是没有了,只能选择乘坐出租车,走到出租车站时,还真的吓了一跳,这队真是拐了好几个弯,看不到头。好在这里的出租车还是很多的,所以也不至于排上几个小时。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这个班次的亲们,我还是建议提前订个车去接...

到了酒店,敲醒看门的大爷,大爷特别诧异的看着我们,说:我还以为你们不来了!都这点了!我看了看他,心想,我是和钱有仇么?不来我还花钱订酒店!哈哈哈!

匆匆办理入住,倒头大睡...

第2天

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德基广场-狮子桥

前一天到达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起大早,睡醒了,却还有满满的时间玩耍。第一次来南京的我们,还是不能免俗的去看看南京的著名景点。今天的第一站是中山陵和明孝陵,地铁就可以到,我们这个酒店沿小路穿过楼群,就可以去玄武门站坐地铁!亲们应该都知道,出门在外,迷路了,也可以去求助百度地图的!

走出小区,路口看到这个凤凰广场,往左转,就可以看到地铁站了。

南京的地铁票,跟北京的不太一样,是这种游戏币的样子!

在出行前,听说有个朋友去南京玩的时候,把这样一个游戏币贴在了南京的一个肯德基的桌子下,就在几个月后,她的男友去南京时,真的找到了!这样的缘分测试,也不失为平淡生活中的一点小情调吧!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一试哦!

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上车,新街口站换乘2号站,苜蓿园站下车,看着指示标即可到达中山陵、明孝陵、钟山风景区的专线车站。

到了地铁站往里走一些,就可以看到观光小火车的车站,但节假日在这种著名景点,那无疑是排队,而且不是一般长的队!周围有很多出租车,但都不是打表,而是标价,10元/人拼车上山,而这,也是我们的选择,实在不想把大把的时间,放在排队上!不知道是被骗了还是临时限流,车只把我们送到半山处,还要走一段才能到达中山陵。

看到这个牌楼,就是中山陵啦!看上去还挺有气势的,不过,不过,不花钱的地方,人,人,人,还是人...

这么高的台阶,看到了吗?只有一步一步往上走啦啦啦...

不得不说,中山陵真的挺累人的,从博爱坊到祭堂,共有石阶392级,据说石阶象征当时全中国的3亿9千200万人。想登顶,只能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往上爬,只是为了看看孙中山的陵墓,其实只有小小的一间,所有人环顾一周,看到的其实全是人脑袋!呀呀呀~~~爬上去之后好后悔,可不上来,又充满好奇...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这么纠结...

第3天

崭新的一天,预期的行程也是相当满,想去的地方太多啦!第一站:燕子矶公园,不是多有名的地方,但却因为这里夏天有着秋天才有的红叶而吸引了我!

燕子矶-长江观音景区-玄武湖-狮子桥-南京大学-青岛路-先锋书店图片

从酒店到燕子矶公园还是挺远的,但是有直达的公交车,直接坐到总站,在走一段,就可以看到燕子矶公园的大门了。门票很便宜,进去了才发现特别小,规模感觉就和每个片区都有一个小公园那种感觉似的。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是特别好,但在这里登到最高的地方,是可以看到长江大桥的!还有就是郁郁葱葱的植被,和吸引我来的夏日红叶,还是挺上镜的!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所以远处的长江大桥只能隐隐看到!

之所以这次行程会有这一站,就只为如下图的一张照片,在炎炎夏日,看到如此的红叶,我真的有被震惊和吸引,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觉得很美呢?!

第4天

莫愁湖-海河大学-东南大学-总统府-老东门-北京

最后一天了,第一站是老公强烈要求的莫愁湖。他说是网友极力推荐的,我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看到的,但看他那么积极,我就没有阻拦。起了个大早,来到莫愁湖,其实就类似街心公园,很小,而且里面什么都么有,还好我们来的时候赶上了什么荷花展,拍了几张荷花,算是没白走这一遭...

莫愁湖-海河大学-东南大学-总统府-老东门-北京图片

匆匆离开莫愁湖,继续开启我的校园情结,河海大学,大家知道为什么要来吗?哈哈!只为那复古的旋转楼梯!一进校园,又看到了法国梧桐,很喜欢!

旋转楼梯在河海大学特别不起眼的大楼里,却着实因为在【致青春】里露了个脸而成为明星。进这栋大楼是要一卡通的,我们当时没有,跟看门的大爷说了半天好话,登记了身份证,大爷才放我们进去,还问我们,你们怎么知道这里有旋转楼梯?O(∩_∩)O哈哈~,我猜他肯定还不知道这里已经成了明星地...

其实这个旋转楼梯已经废弃了,没人会走这里,因为大家现在都用电梯上下楼了,所以拍照自然很方便。而我的Black先森,却是个超级恐高族,没走两层他就放弃了...

莫愁湖-海河大学-东南大学-总统府-老东门-北京图片

B&W 写在最后

我的金陵梦圆了,我的匆匆那年,也像过电影一样,在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重放了一遍...而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的青春也还没走远,我想,我会更加珍惜生命里每一段经历,遇到过的每一个人,继续用快门记录我们的生活点滴...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