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最快乐的地方-香港四日亲子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带你去最快乐的地方-香港四日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5/10/16

所以

即使你还懵懂不记事

也挡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

香港,一个不太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我们来啦

只为,给你一个最快乐的童年

------写给宝贝儿子

之前的游记都没有公布过微博、微信这些的个人信息,但是有好多网友会问我,想要加我沟通交流。那这次就留下我的微博,我的新浪微博:P妞郭文文,有什么问题朋友们也可以微博私信问我。

熟悉我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吧,两年前我和河马先生的爱情结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小男孩,我们给他取名叮当,希望他有机器猫一般的无穷的能量,有像大熊一样的好朋友,幸福快乐的生活。如今,我们的小叮当快两岁了,自打他满一岁后,我们的行程里就多了个小小的他,虽然带娃旅行很辛苦,但我们就想带小小的他去感受大大的世界。

香港之行缘起于妈妈的小愿望,想在叮当18岁前,带叮当去遍全世界的迪斯尼乐园,其实也是为了我自己的那颗公主心,哈哈所以,我们首站锁定了香港,因为妈妈自己去过,不能拉下爸爸和叮当

年初参加了春秋航空飞行支票的活动,免费对了三张没有目的地的飞行支票,本来是计划在叮当生日的时候去,在迪士尼里给他过个生日,可是春秋的霸王条款规定只能换到十月以前的,说好的全年呢亲?哎,谁让咱是免费呢,理亏,也就只好任由他们吧,最终把日期定在了10.16--10.21,正好叮当还可以享受1折机票但由于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在路上,我们是从深圳过去,所以其实我们真正在香港的时间也就是四天四晚。

依然是老规矩,图片党福利,先Po几张为数不多的图片中的美图,勾引一下因为带崽旅行,所以这次图片的数量和质量都够我哭一会儿的了,所以大家凑合看吧

翠乐庭餐厅

翠华餐厅(沙田店)

香港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乐园

太平山

SNOOPY开心乐园

凌霄阁)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

HelloKitty中菜轩

翠华餐厅(沙田店)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香港站)

本次是亲子游,并且我们时间有限,想一个地方玩好又不能太累,所以我们去的地方比较少,并且也不是一般游客去香港的常规目的地,以游玩为主,兼顾逛街,虽然本小姐四天时间加起来的购物时间不足半天(捶胸顿足ing~~~~)。美食攻略我做了很多,但是最后去验证的没几个,我也会把攻略全放出来,其他的由你们去验证吧,哈哈

以表格的形式Po个总体费用吧,清晰明了。 本次我们香港四天三晚,深圳住宿两晚,一家三口的花销12440元,全部已折合成人民币单位。虽然机票省了三张,但是由于带崽旅行,我们大人可以凑活,但是不能让孩子住的不舒服,所以此次选择的都是四星以上酒店,大家又都知道香港寸土寸金,所以住宿开支占了大头,然后吃的也不错,迪士尼乐园又是个烧钱的地儿。。。。其他的购物支出我没算在内,但是迪士尼乐园相关的玩具、旅行纪念品等等的我算进去了,这部分大概有2000出头,所以如果纯吃住行玩大概1万人民币,孩子基本都是不收费的,就相当于人均5000吧恩,所以这是一次奢侈的旅行,嘿嘿

1、城市间交通---飞机

上面提到了,我们这次的机票是春秋航空飞行支票的活动兑换的,所以省了三张,我们只购买了回程的一张大人票+往返的婴儿票,但是众所周知吧,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什么都是要收费的,这个支票只免机票的费用,所以后期我们又加了附加费,又购买了行李票,因为我们选择的是飞深圳,国内航线春秋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的,只有随身的7KG行李,去程的时候购买了15KG的托运行李126元,回程购买了25iKG的托运行李257元,当然这是要在官网买的,如果在现场买的话是这个价格的两倍,所以大家如果坐廉航的话,最好提前从网上购买。

关于婴儿票,是机票全价的一折,但是是机票全价的一折,不收附加费,但是也没有座位,没有免费的行李额。春秋航空可以为婴儿票免费托运一个婴儿车,但是儿童票就不能免费托运了,是要算到行李重量里的。我们的婴儿车是可登机的婴儿车,但是不知道现在的航空公司是怎么规定的,反正春秋航空和我们之前去马代乘坐的斯里兰卡航空都不允许婴儿车登机。

至于我们单独购买的那一张机票,因为是廉行嘛,机票价格也不贵,春秋常常有99、299、399的特价,之前我关注深圳-石家庄的特价机票都是399,可是我买的时候没有了,我以为我们赶上的是重阳节,所以就抓紧530的价格买了,我是提前两个月买的,但是过了段时间再看又放出了399的票,所以经验就是如果不是旺季去,没必要提前那么早订机票,随时关注就好了,最合理的时间应该是提前一个月就可以了。

2、城市交通---地铁、巴士、天星小轮、山顶缆车

(1)地铁

我们此次在香港,基本是地铁出行,因为港铁实在是太方便了,我们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就直接有地铁直达香港市内了。地铁图我没有下载,因为在全民手机APP的情况下,装一个APP就可以搞定。我用的是:香港地铁轻轨。按照站名就会提示你最方便的路线,还有每一个地铁各个出口周边的建筑,而且还会给出这一趟线路的价格以及用八达通的价格,很方便,推荐!

另外如果在淘宝购买八达通、电话卡、门票这些东西的话,商家一般都会送地铁图。

还有,香港每个地铁站的无障碍设施都做的很不错,都有直梯供轮椅和婴儿推车使用,同时香港的很多地铁闸口是那种窄窄的,只能行人通过的,推车是过不去的,但是他们都会专门开设一个大的闸口供婴儿推车通过,这趟坐了这么多地铁站,唯独尖沙咀A1出口这样的老站口没有地铁,楼梯又相当的长,河马先生一个人负责婴儿车+车上25斤的崽,真是难为他了,哈哈

(2)巴士

关于巴士,我们乘坐了一个15和一个15c,因为据说天星小轮、双层叮当车和山顶缆车是齐名的拥有百年历史的交通工具,当年蝈蝈小姐独自闯香港的时候,去太平山层和小伙伴一起坐过15c,做攻略时发现路线没有变,于是想让河马先生和叮当也感受下,就安排了这两趟巴士之行。至于15,是从山顶直接下到中环码头的,我们选择搭缆车上山,然后巴士下山,这样还可以一路欣赏沿路的风景。确实是,我们是半夜下山,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到在太平山顶看到的那些灯火辉煌,很美。只是司机开车太猛了,简直是拿双层大巴士当跑车在开,尤其我们是半夜下山,路上也没什么车,那叫一个刺激

(3)天星小轮

前面说了,已经运营超过100年了,以其便宜、便利著称,来香港当然要感受下,上次蝈蝈小姐没有坐成,这次自己要带着老公儿子感受下,嘻嘻。我们去程坐的天星小轮,确实超便宜的,可以刷八达通,下层3.8港币,上层4.2港币,下层是密封的,上层是开放式的,如果想要看维多利亚港景的话,最好选择上层。

尖沙咀的天星码头有两个入口,一个是通往湾仔及香港会展中心的,另一个是通往中环码头的,这两个入口都有醒目的标识。跟着指示走就行了。天星小轮分两层,在确定路线之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往上走或是往下走,去程上层,回程下层。

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天星小轮的码头和去往澳门的船的码头不是一个的,我们当时住的皇家太平洋酒店,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楼下就是码头,蝈蝈小姐以为是一个,还好当时跟前台问了一句,被告知不是一个码头,然后我们顺着广东道名店街,走到尽头,看到尖沙咀钟楼,过了马路,就是天星小轮的尖沙咀码头了。

这个就是天星小轮的尖沙咀码头,入口处就有方向,看一下,不要走错了,然后跟着箭头走就行了

这个就是尖沙咀钟楼,看到这个,就找到码头了,码头是蓝色的牌子,很醒目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天星小轮运营到晚上十一点半,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回程也坐天星小轮的,但是我们回来的太晚了,还好也是多嘴在巴士上问了一句,一个可爱的姑娘,她告诉我,我们到达码头也没有班次了,所以临时决定坐地铁,要注意,坐15下山的话,坐天星小轮是到终点,但是巴士不是终点,因为之前没坐攻略,是那个姑娘带领的我,具体在哪站我也记不住了,哈哈,地铁是从中环站坐到尖沙咀站,两站地。

在通往码头侯船区的路上,有一家泰昌饼家,蛋挞很有名。我们去的时候八点多了,已经关门了,按说也不是很晚嘛喜欢的朋友如果碰到了可以去尝尝。

(4)山顶缆车

这个运营也是超过百年历史了,自然要带河马先生和叮当少爷感受下,在上行缆车站的地方有缆车的百年发展历史,可以看一下,我们是河马先生在排队找座位,我带着儿子看展览,男孩子就是对各种车感兴趣,上了车还一直给我“呜哒呜哒”呃。。。他管火车就叫呜哒呜哒,哈哈

到达山顶缆车站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地铁,具体方式可以百度一下,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方式,天星小轮然后换巴士,具体方式是:尖沙咀天星码头乘天星小轮,中环轮渡线到中环码头,在8号码头乘15C双层敞篷巴士(敞篷双层巴士30分钟一班,不出车时会改成单层空调巴士)经3站到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乘缆车上山

缆车票可以在缆车站买,也可以提前淘宝买好,其实价钱差不了什么,但是带着宝宝,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还是选择了提前淘宝买好,我们买的是单程缆车 摩天台的套票,42元/人,两人84元,注意,在香港,三岁以下的小朋友乘坐地铁、巴士等交通工具是免票的,同时去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等这些地方,也同样三岁以下免票,超过三岁,就要购买儿童票了呦,所以我们这趟还是蛮划算的,家有未满三岁宝宝的朋友们其实可以考虑带宝宝去趟香港哦,能省不少,哈哈

摩天台是在太平山顶俯瞰维港的最好的地方,当然,是收费的,也可以不买票,去凌霄阁看,据说一样,但是我们还是买了票了,去都去了,呵呵,然后拿着摩天台的票可以免费换讲解器听讲解。

这次基本只要能提前购买好的门票、餐券、八达通这类的蝈蝈小姐就都提前买好了,因为毕竟带着娃,多做一些准备比较好,我万能的大淘宝可以搞定这一切,我是在两家店铺搞定的,一个是丁丁游旅游,我看有很多网友推荐这家,还有一个是深圳市搜旅国际旅行社,因为对比了一下,他家的迪士尼乐园门票比丁丁游和迪士尼旗舰店都便宜不少,所以确定了这两家。缆车 摩天台的套票是在深圳搜旅买的,相对比丁丁游便宜,哈哈,你们千万不要太感谢我

(5)关于八达通

不用我多介绍,这个应该是香港自由行人手必备的一个东西了吧,可以在地铁站买,也可以淘宝提前够好,淘宝也没有多大的价格优势,就是不用到那边再排队购买了,省点时间,这个真的是太方便了,地铁、巴士、天星小轮,甚至山顶缆车都可以用,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我们逛街的时候偶遇富豪雪糕车,蝈蝈小姐拿着五百元大钞人家不收,但是接受八达通刷卡,哈哈,真的是很方便,然后充值也很方便,地铁站、7-11这样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离境的时候退卡,退还卡里50港币的押金,对了,购卡是150港币,含50押金,100车费,我们在淘宝购买是125一张卡,汇率核算下来,价钱差不多,退卡要收9元的手续费,也是港币。我是在丁丁游购买的,四天我们两个人八达通卡里的100花完又各充值100港币,但是没有花完,最后退卡的时候连押金扣掉手续费退回162.8港币。最后合计下来我们这四天刷八达通费用两人280人民币。

由于这次是带娃出行,想让宝宝住的舒服些,所以选的都是好一些的酒店,下面按时间顺序分别介绍。

1、深圳七天酒店

深圳的攻略我没有做,因为有朋友在深圳,所以完全就是听朋友的指挥,呵呵

深圳的酒店住了两个,来一天,去一天,因为都是行程安排很紧张,都是晚上睡那么几个小时,所以就选择了快捷酒店七天,只要安全卫生就好。

(1)7天酒店深圳福田口岸地铁站店 ¥225

因为我们是打算从福田口岸过关,这个酒店就在福田口岸对面,走路2分钟就能到关口,所以住在这里很方便,在福田商业广场里,有小便利店、小吃店,早晨起来吃个早饭就去通关,还挺方便的,推荐。

(2)7酒店深圳地王大厦京基100店 ¥77

定这个酒店也是朋友帮忙选的,因为离她要带我们去吃宵夜和早茶的地方近,这里属于市中心了,但是订酒店的时候发现加入他们七天酒店的铂涛会的会员有会员特价房,不是所有门店都有,但是恰好这家店有,所以77订了一间房,好开心。但是这个七天感觉有点老旧了,房间不透气,设施有点老,总之简单住一晚睡睡觉还可以。

2、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 ¥1386(海景房)+¥790(园景房)

选择香港的酒店还是费了蝈蝈小姐一些心思的,首先我想的是星级酒店,因为带着宝宝嘛,星级酒店的条件、服务、安全性上还是好一些的,其次位置要在尖沙咀,方便逛街,这是我的一点小私心,哈哈,话说后来还真派上了用场,最终选择的皇家太平洋酒店就在尖沙咀,出来就是广东道名店街,安排逛街的那一天我就是让河马先生在酒店陪着宝宝睡觉,我自己得空出来小逛了个街,hiahiahiahia~~~~然后还要有海景房,能看到维港的夜景,最后当然还是要不能太贵,哈哈

所以比较很多酒店,综合位置、价格、配套设施等条件,最终选择了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首先这是个五星酒店,条件自不用说了,房间很大,在香港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的确很难得,其次它就坐落在尖沙咀,出门就是广东道名店街,走几步就是海港城,逛街非常方便,而且在它的大堂也就是lobby层,有一个长廊直通九龙公园,免费为公众开放,可以带宝宝去玩,兼顾了妈妈和宝宝的需求,再次它有海景房,满足了蝈蝈小姐在房间内看维港夜景的小愿望,但是这个港景并不是特别正,底下有个码头挡住一块,毕竟价位在那摆着,想看到最好的海景可以去洲际、喜来登这类的酒店,但是价格都是三四千往上,我们还是望而却步了,最后,当然就是很重要的一点啦,价格便宜,蝈蝈小姐提前两个月就下了订单,海景房1385,另外为了平衡预算,又订了一晚园景房,790,在香港的五星酒店里真的算是良心价了,而且服务也特别的好,强烈推荐一下。

海景房的房间,很大吧

但是园景房就会小很多,我没有拍照,基本就是一张床一个桌子就满了,所以性价比来说,还是选择海景房比较合适

我们的房间拍到的维港夜景

这是刚入夜时分

这是我们从山顶回来,已经十二点多了,灯光没那么绚丽了

卫生间很大,是蝈蝈小姐喜欢的干湿分离的设计,有浴盆也有淋雨,而且沐浴用品用的都是自然元素的,品质上很下工夫,与一进酒店大堂的香味一样,保证了酒店品质的一贯性。

并且酒店非常会利用空间,吹风机、茶包、熨衣架这些东西全都隐藏着,既保持了房间的干净整洁,又没有丢失掉五星酒店应有的服务品质,很赞

河马先生说不能辜负了这五星酒店的海景房,所以在儿子睡着后,我俩熬夜又不赶出大声儿的拍摄了一组大片,哈哈

关于酒店的小贴士

还有关于酒店的一些小贴士,当时做攻略整理的,放上来供大家参考:、

酒店在中港城里,和中港城是一个大楼,离尖沙咀地铁站5-10分钟步行路程:地铁尖沙咀站A1九龙公园方向出口,出去后右转20米,再右转直走到头,过马路后右转再直走,酒店就在左手边(从九龙公园穿稍近些,经观鸟园(有个大池塘),从天桥过,不到十分钟)

拿行李的话,从柯士甸站下车比较方便

酒店对面就是九龙公园,从酒店的lobby层直接走天桥通往九龙公园,这一点,特别适合带宝宝的家庭,因为小孩子嘛,就是去逛逛公园,而九龙公园又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公园,里面有动物、有小朋友的游乐场、有喷泉、有小型的卡通人物星光大道还有游泳池,特别适合小孩子去跑跑跳跳的,我们家小朋友去了那里高兴坏了,玩了半天多都不愿意走,直接耽误了妈妈的逛街时间而且最关键的是,除了游泳池,这些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酒店有一个平台,景观不错,可以去看看

Wifi免费,只要输入房间号登陆即可,信号不错

免费送2瓶水,不够了可以打电话再要,免费

酒店大堂在3楼,出来天台一边可以看看海景,一边可以通过公园径进入九龙公园,走在人性天桥上看广东道来往的车辆,白天晚上景色都很美

楼下就是中港城码头,在这里可以直接坐船去澳门,前行800米左右就到天星轮渡,可以坐轮渡去对面的太平山,这是两个码头,前往不要搞错了

3、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1490

迪士尼乐园一共有两个酒店,一个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一个迪士尼乐园酒店,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总结的关于这两个酒店的区别的干货:前者是四星,后者是五星;前者是充满米奇电影卡通元素的,以蓝色基调为主,更适合小男生,而后者是充满童话城堡公主元素的,整体感觉更梦幻一下,以粉白为主色调,更适合小女生;前者的自助早餐是米奇厨师早餐,仅仅有米奇厨师在餐厅门口跟小朋友合影,而后者的翠乐庭自助早餐是每天会有五六个卡通形象来到餐厅里,来到每个小朋友的餐桌前和小朋友们进行合影;相对于乐园的距离来说,乐园酒店近一些,好莱坞酒店稍远一些,但是到乐园之间都有免费的直通车供住客搭乘;两个酒店都有游泳池、后花园,但是乐园酒店比好莱坞酒店的规模稍大些;在价格上,当然也是前者相对于后者来说便宜一些。

看了这个,你们是不是瞬间就明白了两个酒店的差别了?哈哈,别谢我,我叫雷锋~

因为我们家是小王子,所以我们自然选择了米奇元素更多的好莱坞酒店,但是蝈蝈小姐在上次来香港时就超级向往那个迪士尼朋友的自助早餐,怎么办?当然,都可以解决,只要预订了乐园的酒店,不管你再哪个酒店,就都可以预订乐园酒店的翠乐庭自助早餐,就是有迪士尼小伙伴去餐桌前跟你合影的那个自助早餐,哈哈,一举两得

不过在去乐园酒店吃过早餐之后,蝈蝈小姐森森的觉得,乐园酒店贵还是哟贵的道理的,相比于好莱坞酒店,乐园酒店的迪士尼氛围更浓烈些,文化更厚重些,更有童话城堡的感觉,所以,瞬间种草,等待上海的迪士尼了

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酒店大堂

酒店以蓝色为基调,并在每一个小细节上体现着米奇元素

酒店还有一个贴心的小设施,就是电视,哈哈,轮番播放着迪士尼的卡通动画片,宝宝们终于可以安静下来让爸爸妈妈踏实的去办入住和退房

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酒店内的各种米奇元素

酒店的小花园

还有一个钢琴泳池,池底是钢琴的键盘

酒店还有一个小型的宝宝游乐场,儿子在里面玩的不想走

卫生间,浴帘上也有米奇

漱口杯,贴心的设计是一家三口从大到小,可以套起来的,这个当然不舍得用,连同拖鞋、肥皂、沐浴露等等等等,全部打包带走,哈哈。对了,房卡也是可以带走的,因为房卡也是可爱的卡通小卡片,如果想带走的话,退房的时候去前台换一张没有芯片的就可以带走啦。当然如果不愿意带走的话,入住时没有押金,把房卡放在房间就可以直接走人了,非常的便利

一家三口的拖鞋,其实宝宝的拖鞋有两双,因为酒店一个房间是允许两大两小四个人入住的

洗浴用品,都是H2O的,高大上啊

酒店送给宝宝的小礼物

乐园之间的免费接驳车,也是蓝色元素的,大巴车,很舒服,车体还贴着狮子王的图片,我家叮当看了一直指着喊妈妈、妈妈,他大概是看到了辛巴和妈妈吧,哈哈

这次带着娃,所以不可能随意的吃吃吃,只要崽不饿,你就不能坐到那好好的吃个饭,所以这、回下午茶、宵夜神马的都没有了,甚至连原来计划的早茶都没有,可能宝宝出来玩也比较累吧,平时六点准醒的他这几天每天都能睡到九十点钟,然后起来再收拾收拾,出门我们就直接吃午饭了,当然大家不要担心我饿到宝,每天睡前和早晨起来我都会给他冲奶喝的,哪顿饭赶不上饭点了,也会给他冲奶喝,所以他饿不着!饿不着!饿不着!

所以原本计划的很多招牌美食都没能够去尝尝,但是我们吃到的为数不多的几顿却都非常值得推荐,所以我还是按时间顺序来写吧,其他的我没去吃的我做过攻略的我也会在最后放出来,所以大家就都不要再跟我求攻略了这回,都在这里了呢~

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的名号在香港应该不用我多介绍了吧,老字号的港茶店,它几乎可以称作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所以在香港也是遍地开花,分店有很多家。他家招牌,比如奶油猪、菠萝油、鱼蛋粉、云吞面、冻奶茶这些,都非常值得推崇,味道很正,对于最爱粤菜的蝈蝈小姐来说,吃的很过瘾,当然,我家叮当少爷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一口接一口的,一会儿吃吃这个,一会儿吃吃那个,好像我们点的每到菜都很对他的胃口,到最后吃不及干脆上手抓着面吃,引来了很多人围观,妈妈那叫一个脸红

翠华的环境也很香港,很像港产片里的茶餐厅的感觉,人声嘈杂,跟同桌的人说话都要用喊的,但是,这不就是最地道的香港的市井气息吗

我们去的是沙田城市广场的那一家,就在沙田广场的三楼,大概是两点多去的门口还排着长队,不过翻台率很高,等不了多一会儿,就排到了。店门口有专门的面包柜台供外带的,看着都好诱人,不过木有照片,因为带崽,你们懂得,呜呜

当时点了什么记不太清了,大概就是有奶油猪、菠萝包、鱼蛋粉、咖喱炒米线(大概是这个名字)、炒西兰花(因为这个是我家少爷的最爱,所以每餐必点)、冻奶茶、冰柠茶这些,花了188港币,可以刷银联,差不多合人民币154,价格还算亲民。

招牌奶油猪,这个口感外皮松脆,内里细软,加上外层的一层焦糖,灰常灰常滴好吃,蝈蝈小姐大爱呀,我家叮当少爷也很爱,但是感觉有点甜,没敢让他吃太多,只吃了半个

菠萝油,也是招牌,点餐的时候竟然忘了点,还是我去要水,看到了门口的面包柜台才想起来,赶紧加单,要下去一口的感觉就是还好没错过,非常好吃,表面那层酥皮那叫一个松软,一口要下去都要掉渣渣,非常赞

鱼蛋粉,这个也是招牌了,但是吃起来没有面点那么惊艳,鱼蛋没有传说中的那面Q弹,汤的胡椒味有点浓,不过我家少爷倒是很喜欢吃这里的那个粉,我分成小碗给他,吃完还跟我要,严重超出我的预料

冰冻奶茶,比较有香港的特色,茶味比较浓,偏苦一些,但是很丝滑,落口回香,不错

其他的东西没什么特色就没有拍照,原谅带崽不易吧,吃顿饭差点把人家餐厅掀翻,哎,他就是这么一个淘气的小孩但他萌起来真心也是让我觉得心都化了,比如。。。。图里这样,是不是呢

阿甘虾餐厅

早就久闻这家店的大名,应该是以它的环境出名的吧,因为它著名的景观位,坐在餐厅里就能看到最美的维港夜景,所以才让很多人趋之若鹜吧。想想美美的吃个饭,然后一回头,身后就是绚丽的维港夜景,那感觉不要太好。

其实这是一家正宗的美式餐厅,是以电影《阿甘正传》为主题的,主做虾的主题餐厅,店内很多阿甘的元素,据说全球32家亚洲只有这一家,当然要体验一下。

他家味道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猪肋排,好吃的要飞起来,还有各种虾的做法,都很地道,味道和环境都是可以打五分的,唯一减分的就是服务,可能是人太多吧,服务员对你基本是爱答不理,如果你用餐券,他们的态度就非常不好,如果你又额外点了东西,或直接就是在店内点单,那受到的待遇还没那么差,当你说中文的时候,他们会回答“sorry,i can't speak chinese”我们去的时候,除了一个人会说中文,其他服务员都只说英文和粤语不过河马先生说毕竟曾经是英国殖民地,也可以理解吧,好吧

他们家要坐到景观位是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订座位的,但是我们一入关就直接杀去沙田新城市广场逛街,等到我再想起来预订座位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自然早没了座位,那就只好去碰碰运气了。我们到的时候八点多,门口还排很长很长的队,所以干脆先去摩天台看夜景,然后下来差不多十点多了,不用排队了,但是没有景观位,不死心的蝈蝈小姐坚持紧盯景观位,终于等走了一桌人,还没等服务员收拾完,就赶紧换了过去,往下一坐,真的感觉是人生难得这样的体验,再贵也值了

关于价位,他家是不便宜的,而且要加收10%的服务费,我们提前淘宝买好了餐券,一共有三种,A套餐仅能中午用,我们选择了B套餐,淘宝111一张,在丁丁游家购买。套餐还是相对便宜很多的,但是仅能吃那么几样,我们选的两个套餐里都没有虾,对于一个虾主题餐厅,当然不能错过招牌,所以又在店内单点了一个四种做法的虾的拼盘,含服务费一共239.8港币,一顿饭我们吃了差不多418人民币,不算便宜,但是环境摆在那,值了。他家菜量还是挺大的,尤其配餐的薯条,给的超级多,好像不要钱似的,我们三口两个套餐一个拼盘,最后吃到肚歪也没消灭完,当然主要是我们两个人吃,孩子之前喝了奶,而且可能有点困了,吃的不多。

具体位置在 山顶凌霄阁3楼304-305号铺,电话:28492867,需要提前预定靠窗的座位

凌霄阁

店内环境,各种阿甘电影相关的元素

他家店铺的一个特色,每张桌子上都有这个小牌子,如果你想要服务了,就把牌子翻到“run forrest run”,如果不想被打扰了就把牌子翻到红色的“stop Forrest stop”但是据蝈蝈小姐经验,服务员一般是看不到这个牌子的,还是需要我们不停的伸手示意

快十月底了,店内一派万圣节的景象

景观位,很美吧

套餐里的饮料,很好喝

这个猪仔骨,真的好吃到飞起来

炸鱼柳套餐,感觉一般,为了儿子要的,可是他也不怎么爱吃

四种虾拼盘,很美式的做法,以炸的为主,味道不错,酱很好吃

HelloKitty中菜轩

这里是全球第一家hellokitty中餐馆,作为hellokitty粉,还未出行的蝈蝈小姐听到这个消息简直太振奋了,全球首家HelloKitty中餐馆要在香港开业,并且我还马上要去!!!!不要太兴奋好嘛!!!去是一定要去的,然后把这一站加进了行程,发现它的位置就在尖沙咀,反正我们的逛街地点也是定在尖沙咀,两不耽误。

去这里的当然大多数都是女生,但是也有很多二十四孝老公男票陪同的,感谢我家两个大男人陪着我一起萌萌哒粉色少女心,爱他们

这家店也是粤菜馆,就是把Kitty的元素融入到了各种港式茶点中,创意很好,并且卖相也非常棒,但就是菜品的味道一般,至少比起翠华、稻香这些还是要稍差那么一点点的,价格嘛,也有点小贵,毕竟是主题餐厅,粉丝去膜拜的意义更大过于吃的意义,我们一家三口吃了436港币,约合人民币358,不能刷银联卡,只能visa,看具体我们都吃了些什么。

具体地址是:香港九龙佐敦广东道332-338号利来洋楼地铺A至C,电话:+852-82028203,柯士甸站B2出口步行约7分钟或佐敦站C2出口步行约5分钟,我们当时上午是在九龙公园玩,所以按着导航就走过去了,很近,大概走十多分钟就能走到

门面,这家店其实不是很大的,像很多港茶店一样,桌子排的比较紧凑,宝宝的推车是不让推进去的,要放在店门口

店内环境,HelloKitty装扮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

餐桌、餐具这些小细节也都哟照顾到,处处都体现着hellokitty元素

helloKitty翡翠虾球蛋白粉,这个味道一般般,就是样子超好看

HelloKitty虾饺,这个还蛮好吃的

HelloKitty叉烧酥,这个也很好吃

甜品,HelloKitty双皮奶,稍有点甜腻了,不过可能是因为我本身也不是很爱吃这类的甜品

剩下的还点了其他的一些,但是因为没有HelloKitty的特色,所以就没拍照片了

从网上找的菜单,基本含有HelloKitty元素的招牌菜都在单子上了

海港城海运大厦临海KFC

这顿KFC纯属意外,本来是计划在海港城逛街然后给宝宝吃饱,我们临时垫吧点东西,然后晚上了去庙街宵夜,体验香港市井美食的,即使不去庙街,蝈蝈小姐海港城的美食攻略里做的也是芽庄越式料理,因为那里据说口味不错,而且有很好的景观位,可以边吃边欣赏维多利亚港湾的美景,情调一级棒。但是我们在找吃的过程中发现,其实越南菜里咖喱太多,并不适合宝宝吃,而海运大厦里,能给宝宝吃的合口的餐厅并没有什么,最后看到了一家KFC,索性就去这里吧,垃圾食品都是小朋友的爱,出来玩嘛,就放纵一回。等我们买完东西找座位的时候,才发现这家KFC也是临海餐厅呦,大落地窗透出去就是漂亮的维港,蝈蝈小姐心里窃喜,真是赚到了,花快餐的钱吃到了高级餐厅的规格

话说香港KFC跟内地还是有差别的,他们的炸鸡有很多口味,什么蒜香、辣烤、原味、芝士。。。。。搞得我以为进了烤串店而不是KFC,而且价格也不算贵,我们差不多人民币100快吃了鸡翅两筐,还给儿子买了个米饭套餐,不过米饭里有胡椒,有辣味他不吃,所以后来又买了蛋挞、土豆泥、玉米这些,才100块,真是良心商家了。

具体位置就是海港城海运大厦一层,就是专卖儿童用品的那一层,它的旁边就是玩具反斗城,很好找。

味道嘛,KFC嘛,大同小异,但是鸡翅的口味比内地多,蛮好吃的,冲着那临海开扬的景观餐厅,也值得一去

各种口味的鸡翅组合,我们吃了两筐

对对,这里吃鸡翅会发手套的,我们内地没有

添好运中环IFC店

添好运是香港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创始人是原来五星级酒店的点心大厨另立门户,开创的店,口杯非常棒,而且价格亲民,而且又是米其林星级推荐,自然不能错过,不过本来计划的是早餐,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变成了午餐,正好可以多吃些。

具体地址是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1楼(IFC大楼地下二层)地铁中环站,沿着IFC旁边的机场快线自动扶梯往下一楼,就是了。这里要提醒的是,IFC是国际金融中心,不是中银大厦,千万不要搞错了,蝈蝈小姐就是犯了这个错误,所以地铁搞错了出口,绕路多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其实他家店就是在IFC的商场里

他家营业时间:9:00-21:00,招牌菜有古法糯米鸡、酥皮叉烧包、黄沙朱润肠、马拉糕、鲜虾烧麦皇、晶莹虾饺等,反正赶上了吃午饭,我们索性多点了些,每样都尝尝,真的是每种都超级好吃,好吃到哭,个人认为甩翠华好几条街,而且价格便宜,我们吃了很多,一会儿看的图片,才花了240港币,合人民币197,不到两百块,超划算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接受刷卡,只能现金

这家店从早上一开门就会排队,我们到的时候是十一点,感觉还没到饭点,应该不会很多人啊,但是门口也排起了长龙,不过应该是有经验吧,他家排队秩序比较好,而且在排队的时候大家就可以拿着菜单勾选了,落座后就可以给服务员直接下单,所以上客翻台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服务员的态度还是蛮好的,轮到我们的时候,宝宝睡着了,在推车里没办法抱出来,本来店家是有规定不允许推车进入店内的,因为店内的空间非常有限,都摆满了桌椅,但是服务员还可以给我安排了一个靠门口的桌子,让我们可以把婴儿车放在我们的桌子边,然后服务员每次路过我们都会跟我们说话,一开始说哎呦,宝宝睡着了,吃不到好吃的了,你们点多了,然后儿子醒了,她来了又说哎呀你醒了,快吃好吃的吧,哈哈,很可爱的,瞬间让一个游客心里觉得暖暖的

强烈吐血推荐的酥皮叉烧包,融合了叉烧包和菠萝包的精髓,即有叉烧包的香甜,又有菠萝包酥脆的口感,蝈蝈小姐第一次吃,就爱上了,超级喜欢,一定要趁热吃,更好吃。我家叮当少爷睡醒后也吃了一个呢

21港币一份,一份三个,便宜吧

古法糯米鸡也是口杯很高的一道菜,本身蝈蝈小姐就爱咸粽子这一口,所以自然要尝尝。果然名不虚传,荷叶包着的融合了荷叶的清香,内里料很足,酱汁很入味,配着糯米软糯的口感,很好吃

30港币一份

晶莹虾饺和鲜虾烧麦皇,这两个都是港式点心的王牌,添好运做的并没有太出彩,但是无功也无过,对于爱港茶的蝈蝈小姐来说,都是好吃哒,馅里的虾真材实料,虾肉紧实弹牙

两个均是30港币一份

香滑马拉糕,也是第一次,因为本来对诸如桂花糕、绿豆糕这一类的糕点并不感兴趣,以为也是那一类的,所以从来没想过要吃,但是这次做攻略时几乎每位点评作者都会提到这个马拉糕,所以决定试一下。结果发现原来是枣糕一样的东西,甜度适中,软而糯,口感非常好,其实很适合小朋友吃的,我们家小朋友睡醒以后吃了不少这个

15港币一份

豉汁蒸凤爪,这是蝈蝈小姐每次港茶必点菜之一。但是添好运的凤爪做的不像其他皮都酥了,他家的坐的很紧实,咬一口下去,满嘴的胶原蛋白啊

28港币一份

凤爪排骨饭,这个本来是给儿子点的,但是他睡着了,我和河马先生就给瓜分了,这个味道没有特别经验,但也没有什么不好之处,但说不上招牌菜了

黄沙朱润肠,另外还点了一份九王鲜虾肠,其实蝈蝈小姐本身是对肠粉午饭的,但据说这里的黄沙朱润肠是招牌,就点了份,吃了吃,还是不喜欢,可能个人口味的原因吧,痛下决心以后港茶再也不点肠粉了,绝对的浪费钱,因为河马先生也并不爱这些

黄沙朱润肠22港币一份,九王鲜虾肠30港币一份

另外还有茶位费每人3港币,儿子没有收费,不过不太清楚他们对这个婴儿、儿童的界定,反正也不贵,3港币这家店之所以能把报价报那么清楚,是因为我把小票留下来了,哈哈哈哈啊

迪士尼乐园翠乐庭餐厅自助早餐

翠乐庭早餐最吸引人的地方大概就是它的卡通人物合影了吧,省去了在乐园里的排队,这里卡通人物会随意走到你的餐桌前,跟你拍照,想拍多少尽情拍,他们的工作人员会给你拍很多,然后打印出来卖,如果你不需要,当然他们也会用你自己的相机帮忙照片,依然会很热情。

翠乐庭早餐是跟酒店一起预订的,据说是只有乐园两个酒店的住客才能预订翠乐庭的早餐,254一个人,是人民币的价格,而且还是淘宝订有优惠,原价是298一位的,不过这个我不知道是港币还是人民币,是有点贵哦,但是东西其实做的蛮好吃的,有西餐,有粤菜,还有中餐,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最关键的是有卡通人物合影好不好,其他的还重要吗,是不是?哈哈,整个一餐,不停的拍拍拍,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哈哈,而且酒店环境也很棒,白色的大理石柱,随处可见的花摆,总之太梦幻了好嘛

蝈蝈小姐是非常推荐这家的,既然去了迪士尼乐园了,何不去体验一下那快乐的早餐呢,贵是贵了点,但那份快乐也是我们省几百块钱换不来的。

餐厅环境

各种好吃的水果

菜品种类很多,中餐、西餐、粤式茶点,都非常好吃,我儿子最爱的面条,爸爸给他配了很多东西,他吃的可开心了

竟然还有关东煮

各种小点心,当然,米奇造型的最吸引人,味道也都不错

我们和各种迪士尼好朋友的合影,先简单放一些,下面的游记里还会有很多

真是开心快乐的一顿饭,我家少爷还企图和高飞交流,哈哈,笑死了

小盆友的内心真的是很纯净,米奇造型的小点心我只咬了一小块他就不要我吃了,因为我把米奇的耳朵咬掉了,Mickey会疼

餐厅的大堂

餐厅还有一副壁画,很好看,哈哈

迪士尼乐园内简餐

迪士尼乐园内是不允许带吃的和水进入的,但是由于带着宝宝,必要的奶粉和一些小零食还是要带,所以我们就把吃的东西放在包包的最底层,门口开包检查也就是象征性的看一看,并不会翻你的包包,所以可以适当的带一些,但是毕竟带些小零食不能当饭吃,所以乐园内有很多餐厅,就是供应餐食的场所。

不过对乐园里的饭,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了,就是为了能填饱肚子吧,都是快餐形式的,有美式炸鸡薯条汉堡,也有中餐套餐,也有日式套餐,还有港式茶点套餐这些,但都是快餐形式的,所以不要太苛刻,而且乐园里的饭真的是很贵哦,各种零食也很贵,总之那就是一个烧钱的地方就对了,恩。

乐园里的餐厅呦很多,比如火箭餐厅、河景餐厅、、碧林餐厅、皇室宴会厅之类的,反正就是乐园内的每一个区域都有相应的餐厅,之前做了一下攻略,都是皇室宴会厅是最好吃的,所以我们在乐园内的两餐,有一餐是在皇室宴会厅吃的,而且这也是乐园里规模最大的一家餐厅,是整个乐园装修最豪华的餐厅,位置好、环境好,餐厅是开放式厨房自己选餐后到柜台结账。有室外彩色帐篷,也有露天庭院有室内和室外的座位,并且有好多种类的美食,餐厅在小小世界里。另一餐我们是晚上我们为了看焰火方便,选择的美国小镇大街上的餐厅,是个美式西餐厅。

皇室宴会厅是有很多种类的餐食的,我们当时用的是购门票送的餐券,正好两个套餐,加钱买的饮料。如果不淘宝提前买餐券的话,套餐基本都是一百二三港币的样子。美国小镇那个餐厅我们是付现买的,由于叮当少爷急于去买玩具,不好好吃饭,我们只点了一个儿童套餐,118.5港币,别看价格还不算高,但是里面的东西真的少,性价比不高。

乐园内的皇室宴会厅,确实很有皇室范儿,高大的罗马立柱,公主王子的雕像,金碧辉煌的感觉。。。。。而且这里据说是乐园内最好吃的餐厅,至少蝈蝈小姐认为是种类最全的餐厅,可以满足一家人不同的喜好

皇室宴会厅的室外就餐区,对面就是旋转木马,所以风景还是不错哒

蝈蝈小姐的寿司套餐和河马先生的杂扒套餐,都是128港币还是138港币的,味道还行,就是量实在太少了些

美国小镇大街上那家店里的儿童套餐

美食攻略

接下来列的美食攻略都是蝈蝈小姐当时攻略做的但是没有去亲自品尝的了,没有亲自验证地址、味道这些,所以不做推荐,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尝一下

1、庙街

就把我做的攻略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你们去吃了,好吃的话,记得给我回复一下,哈

(1)兴记菜馆(兴记煲仔饭)

香港油麻地庙街15号地下

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出口左侧就有文明里的路标,回转跟着路标走,走没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占据半条马路的兴记煲仔饭了

推荐蟹黄饭、椒盐濑尿虾、滑鸡腊肠煲仔饭、兴记煎蚝饼

(2)庙街香辣蟹

油麻地庙街210号地下

(3)源记喳咋(港式糖水)

油麻地庙街64号地下,在庙街中段

推荐鸡什粥

(8)清汤腩王

庙街36-40号永星大厦地下C铺

推荐清汤牛腩河粉、咖喱牛腩饭

(9)肥姐小食店

九龙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推荐红肠、鸡胗、香肠、鱿鱼、墨鱼、鱼蛋、粉肠、煎酿三宝、生肠

2、甜品

香港的很多甜品店也是很不错的,只不过我们带着娃,实在没那个小情调去浪漫一哈,这是之前看一个排行榜总结下来的香港近期比较火的甜品店,有兴趣的亲可以去尝一下.话说蝈蝈小姐对那个摩天轮下午茶还是挺感兴趣的,因为是做成摩天轮的样子,每个小车厢里都放着不同的甜品,挺好玩的

(1)中村腾吉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顿道100号The One18楼

营业时间:11:00-20:00

到达交通:地铁尖沙咀站B1出口

温馨贴士:每位限时用餐90分钟;虽然是11:00开门,但是10:25就会有职员在UG2层的3、4号电梯前派号了,取号单上有二维码,一扫就知道排队进度了;每人10港币茶位费

招牌菜:丸十巴菲、抹茶大福红豆汤、抹茶厥饼、生茶啫喱、抹茶荞麦面定食

(2)韩冰

地址: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港威中心4楼4201K-4202K号

营业时间:10:00-22:00

到达交通:地铁尖东站L5出口

招牌菜:蓝莓芝士雪花冰、绿茶红豆冰沫、香蒜芝士脆脆波

(3)Ice pop

地址:铜锣湾边宁顿9-11号登龙阁底下B铺

营业时间:11:00-23:30

到达交通:地体铜锣湾站F出口

招牌菜:初恋的味道、分子泡泡浴雪糕

(4)ATUM Desserant

地址:铜锣湾骆克道459-461号The L.Square 16楼

营业时间:周五至周日13:00-00:00

到达交通:地铁铜锣湾站C出口

招牌菜:Improvisation(即兴创作,双人份)328港币,另外10%的服务费

温馨贴士:要提前打电话至082-29561411预定座位

(5)White Button

地址:香港尖沙咀亚士厘道23号亚士厘中心12楼

营业时间:摩天轮下午茶14:00-17:00

到达交通:地铁尖沙咀站L5出口

招牌菜:摩天轮下午茶(两人份)198港币、玫瑰龙卷风

(6)查理布朗咖啡专门店

地址:尖沙咀金马伦道58-60号(A2出口,百乐酒店对面)

营业时间:08:00-24:00

3、招牌港式茶餐厅

茶餐厅其实都大同小异,我们这次吃了翠华和添好运,所以对港茶并没有什么遗憾了,多做了一些攻略出来,就是为了方便,走到哪吃到哪,不用刻意去找某家店了,也是为了带着孩子方便

(1)稻香餐厅(加拿芬店)

地址:尖沙咀缅甸台3号恒星楼地下

营业时间:早上:07:00-11:00 中午:11:30-14:00 下午茶14:00-16:30

招牌菜:虾饺皇、豉汁蒸凤爪、虾仁烧麦、叉烧包、烧麦皇、皮蛋瘦肉粥

(2)糖朝(尖沙咀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广东道100号地下

营业时间:周日7:30-24:00

到达交通:地铁尖沙咀站

招牌菜:糖朝一品粥、豆腐花、虾饺、杨枝金露、芒果布丁、蟹子烧麦、皮蛋瘦肉粥、杏仁露、芝麻糊、红豆沙

(3)澳洲牛奶公司(佐敦)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营业时间:07:30-23:00,周四休息

到达交通:佐敦地铁C2出口

招牌菜:蛋白炖鲜奶、炒蛋多士、杏汁炖蛋

(4)金华冰厅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

营业时间:6:30-23:30

招牌菜:菠萝油包

(5)池记(尖沙咀店)

地址:九龙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营业时间:11:00-23:00

招牌菜:鲜虾云吞面

(6)利强记北角鸡蛋仔(弥顿道店)

地址:尖沙咀弥顿道1

关于游玩

我们这次是亲子游,所有一切均以宝宝为前提,选香港也是因为迪士尼乐园,所以自然要让宝宝玩的开心痛快,所以提前就买好了迪士尼乐园两天的门票,剩下的两天也是以宝宝为主,兼顾逛街,所以带他去了九龙公园,沙田的snoopy乐园,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放弃了海洋公园,

1、迪士尼乐园 喜爱程度

这个自然要放到第一位的,我们此次香港之旅也是奔着迪士尼乐园去的,也在开题说了,爸爸妈妈有个愿望,希望在宝宝满十八岁成人前,带他去遍世界上所有的迪士尼乐园,在最快乐的地方,做最快乐的人。

我们购买的是两日门票,提前在淘宝买的,含一张餐券563人民币,应该还是有优惠的,而且比在现场排队买方便,带孩子一切都以方便为第一位的。之前购买门票比较了旗舰店、丁丁游和深圳搜旅,最终选了深圳搜旅,这家是最便宜的,但是他家不是是实体票,是电子换票证,他们会给你发一封邮件,里面有含着二维码的确认信,把这封确认信打印出来,到乐园门口左边的宾客服务中心去兑换成门票就行了,餐券也是在那里兑换,还是挺方便的。

下面安利一下香港迪士尼乐园吧,这个是全世界最小的一个迪士尼乐园,也是亚洲第二个迪士尼乐园,明年上海的迪士尼就要开业了,另外一个亚洲的迪士尼在日本。虽然小,但是它也是五脏俱全,迪士尼该有的一样不少,还有香港特有的一些项目,比如灰熊山谷、比如迷离庄园还有光影汇。如果全部玩透,大人也得需要两天时间吧,但是我们带着宝宝,要照顾到宝宝的吃饭睡觉,我们的行程不能安排的那么紧张,所以即使买了两日票,在迪士尼里耗了两天,我们也才仅仅把迪士尼原有的四大区域---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和美国小镇大街好好玩了玩,新开的灰熊山谷、迷离庄园这些,我们都没能够去,也好,留些遗憾,我们以后去别的迪士尼,补回来

之前做攻略总结了一份迪士尼游玩攻略,在这里安利给大家,我们差不多就是按这个玩的,还挺合理的,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游玩路线:

(1)直奔幻想世界,若去的早,通常速度很快

(2)步行去探险世界Or明日世界

(3)最后逛美国小镇大街,购物打发时间,等待晚上的焰火表演。

在幻想世界有好几个室内项目非常适合小小朋友,比如小小世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米奇金装颁奖礼。小熊维尼一向小朋友最多,开门第一个去玩,否则要排很长队。中午开始可以在梦想花园与迪士尼家族合影。米奇金奖音乐剧12:45第一场,至少提前30分钟到场。

可以先去换小熊维尼的fastpass卡,到了约定时间直接走快速通道,然后玩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卡通人物合影)---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欣赏米奇金奖音乐剧。

小小世界,按洲分布,一路坐着小船经过,配着欢快的音乐,家里有小朋友的一定不要错过。

米奇金奖音乐剧,整个项目30分钟,要事先问好节目开始的时间,早点去排队。最好的位置是:前排、左手、靠走道。

探险世界中狮子王庆典提供FP预约,可以先去领FP,然后前往泰山小岛木筏---登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历奇喷水池

明日世界中飞越太空山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提供FP预约,先去领FP,然后排队等候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在FP时间内去玩飞越太空山(刺激项目,不适合小孩)---领取巴斯光年星际历险FP(光电射击)---驰车天地(卡丁车,通常要等45分钟,身高大于137cm,乘客身高大于81cm即可乘坐)---在FP时间内去玩巴斯光年星际历险---UFO地带(小孩玩水,要带替换衣裤)

迷离庄园是后期才有的,除了好玩的游戏,还有一进门的动画艺术教室,这里会有老师带着大家一笔一划的画出迪士尼的经典人物。

美国小镇可以利用等焰火的时间去逛,或者出园时边走边逛,夜景非常好看,美术馆会教你画迪士尼人物。

15:15-16:00 花车巡游,查看巡游路线,最好站在花车出口附近,早看完早去玩别的。

园区里有很多铸币器,15元一个10分的硬币,可以刷八达通卡,做一个留纪念。

19:45是新增的光影汇项目

21:00是焰火表演,在中央花园观看,对面是睡公主城堡。

不过这次去,那个米奇金钟奖颁奖礼已经没有了,以后也再也不会有了,好遗憾因为要开一个新的表演项目,是什么米奇魔幻表演,要十一月中旬才能开放,赶不上了,呜呜~~~

下面还有一些游园小Tips:

乐园内是不允许带食物和水的,门口会有检查,但并不是很严格,所以宝宝必备的奶粉零食等可以放一些在包的底部,他们不会翻你的包。

可以准备喝水的杯子,乐园内有直饮水,有常温也有热水,很贴心的,可以随意饮用

地铁迪士尼专列

乐园大门

花车巡游,我们连续看了两天

睡公主城堡,这个花坛是最佳拍照位置吧

同样的位置,妈妈和仔仔。这是四年前的蝈蝈小姐,哈哈,那时候还是自己,这次再来已经拖家带口了,有变化吗,哈哈

旋转小飞象,小朋友一直指着说“象~象~”

蝈蝈小姐最爱的旋转木马

小熊维尼历险记,这是一个大车,里面有好多的场景,小朋友很喜欢这个

驰车天地里的卡丁车,只要高于80公分的小朋友都可以乘坐,我带着崽一个车,河马先生一个车,我得一个手扶着崽一个手控制方向,这个车的方向盘还很沉,我开的那叫一个费劲,早知道三口一个车了

巴斯光年历险记,这是一个打枪游戏,宝宝一开始还挺感兴趣的,不过打了几枪就不玩了

我儿子还打出来了700分的成绩,哈哈

幻想世界里的一个飞机游戏

探险世界其实蛮适合拍照的,但是带着宝宝,顾不上哇四年前的图,惊奇的发现,四年后的迪士尼,蝈蝈小姐竟然穿了同一条短裤,哈哈哈哈

森林河漂流,这个火山喷发环节把我儿子吓哭了

新开发的光影汇巡游,这个真的挺炫挺好看的,很棒

狮子王庆典,弥补了上次没看的遗憾,不过宝宝全程睡过来的,好吧,太困了,不过全程半个小时,相当的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九龙公园

这个目的地绝对是意外的收获,本来在蝈蝈小姐的行程里是没有这一站的,但是在定下来酒店之后,看了很多住客的评论,发现酒店有一条小径能直通公园,然后又百度了一下九龙公园的资料,发现这还是个不错的地方,评价很高,所以就临时加上了这一站,果然不虚此行,本来是想逛街顺便让儿子去溜溜,没想到一玩就是半天,妈妈逛街的时间直接压缩到了晚上

九龙公园是一个免费的市民休闲娱乐场所,地处尖沙咀,但是闹中取静,守着尖沙咀地铁站A1出口,交通很方便,并且如上面说的,我们住的那个酒店,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他家的大堂外的平台有一条小径直通九龙公园,这样的话,在尖沙咀逛街,从广东道都可以直接通过这条小径去到九龙公园,对游客、对市民都非常方便。

公园内有百鸟园,有小喷泉,有小山,还有一个小型的小朋友的娱乐场,还有卡通人物的星光大道,全部都是免费的,只有一个游泳场是收费的,小朋友对这里真是喜欢的不得了啊,喜欢程度不亚于迪士尼乐园,因为他在这里可以看鸟,可以爬山,可以玩水,还去游乐场玩了半天,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午睡时间直接延迟到下午四点多,虽然耽误了妈妈的逛街时间,但是只要他开心,我就满足了,暗自庆幸这个目的地没选错,如果有带小朋友去的亲,又想去尖沙咀逛街的话,九龙公园是小朋友的一个好选择哦,可以让爸爸带着宝宝去,妈妈逛街去,哈哈

还要再唠叨一句,公园内的空气好清新,我家河马先生有鼻炎,在家喷嚏不断,可是到了香港,一个喷嚏没打。九龙公园,那较之于香港是好中之好,我看有好多香港本地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去那溜达,可见确实是一个备受推崇的地方,加之地理位置的优势,蝈蝈小姐个人还是很推荐这里的。

简单发几张片子吧,给大家介绍一下九龙公园,更多的保留到游记里

看,天气好到不像话,拍出来的片子颜色也漂亮

手机拍的,色彩还原度还是不如相机,但是也不错

小朋友玩的可开心了

卡通星光大道

百鸟园,都是免费看的,竟然还有火烈鸟,话说我也还是头一次见呢,在一个免费的公园,真难得

公园是禁止喂鸟的,但是我儿子看到天鹅游到跟前就会假装一手拿着食物,一手伸出去喂,好可爱啊,哈哈,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带他去公园喂过一次鱼他就记住了,棒棒哒

自己搭配的亲子装,是不是棒棒哒

公园内的小喷泉,和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会自己扔垃圾的,好乖哦

小朋友玩的老开心了,这里真是个好地方

太平山顶夜景

这个喜欢程度是根据我们大人来说的,对小朋友来说,这里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吸引他的,反倒是山顶缆车的小模型和摩天台上每个宣传画上的小象吉祥物,恩,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那就针对大人来说,太平山顶大家也都不陌生了,香港的制高点,我们看的港剧里,香港的豪宅区,就在这里,这里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湾夜景最好的地方,基本每个第一次来香港的人,都要来这里膜拜一下,蝈蝈小姐之前来过,所以这一站,是为了河马先生安排的

山顶是免费的,狮子亭、凌霄阁都是免费的,有山顶市集,摩天台是收费的,摩天台是制高点,拿着门票可以免费换讲解器,有中英粤三种语言的讲解,讲解摩天台每个角度看出去的建筑、历史等等。

我们的摩天台门票是和缆车票一起买的,84元每人,在淘宝深圳搜旅,具体方式在上面的交通方式那部分有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

摩天台上俯瞰维多利亚港湾,香港的标示性一景了吧,没的很震撼

摩天台上的爱情牌,难得的一家三口的合影

两次的太平山顶留影,四年前和如今

这个是在摩天台最佳的观景位置,人家收费拍照的,四年前还不兴留电子版,我翻盘塑封后的照片的,这个位置确实比我们免费的要好一些

山顶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蝈蝈小姐之前去过了,河马先生没啥兴趣,宝宝更是对假人没兴趣,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一站。这个李小龙是蜡像馆门口免费的,给河马先生来一张,哈哈

和百年交通工具山顶缆车合个影

snoopy开心乐园

之前攻略发现这个snoopy乐园看着挺好玩的,就想去,发现在沙田,感觉离市中心有点远,咨询了深圳的朋友,发现沙田正好有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这个snoopy乐园就在那个购物广场里,朋友说现在深圳好多人去香港都去沙田那里逛街,而且从福田过了关就可以地铁直达沙田,然后再从沙田换地铁去尖沙咀也很方便,所以就确定了这一站。

可惜snoopy乐园有点让人失望,看来网上的图片并不可靠,我们本来以为是很大的一个,结果就是依托购物广场建的小小的一个,是配合购物的一个辅助场所,适合陪购物的小朋友们。

我家小朋友一开始还是蛮感兴趣的,但是在排队玩开车被一个大一点的小朋友抢了先之后,就再也不肯离开我了,干嘛都要缠着妈妈我本来是要计划让他爸爸陪着玩我去逛街哒还好这个乐园并不大,玩一会儿他就没大兴趣了

这里基本都是小号的,真的很适合小朋友,还有一个小船在一条人造的小河里游行,这个还是挺好玩的,小朋友特喜欢,玩完哭着不想下来但是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又吼晒吼晒的,实在不想再给他排队了然后就带着他去吃好吃的啦,吼吼~

小小的snoopy乐园

这是小朋友最爱的小游船,不过他不配合拍照,就想着玩了,哈

这是一个小号的世界,小朋友们在里面都是大人啦

本来是儿子很喜欢的大巴士,可是排队排的好好的被一个大一些的小朋友抢先了,然后估计是伤心了,就再也不肯离开我的身上了

关于这次的旅行,选定香港蝈蝈小姐本来私心想着可以让娃玩的同时捎带着逛逛街,但是真实的情况是,娃黏着我根本不离开,逛街的时间可以以分钟来计数了所以带着宝宝出游的首选目的地还是海边吧,还是海边的节奏比较舒适,大人小孩都不累,要不然大人真的挺辛苦的,不过回来想想,自己带着娃连香港这种地方都能去了以后还有哪里不能去?嘿嘿

所以本次本来就只计划了两个逛街的地方,沙田新城市广场和尖沙咀,虽然自己没有逛透,但是攻略做的足啊,哈哈,分享给你们另外还有一个美国小镇大街上的商店,这个我可是逛了超长的时间,没办法,因为娃娃喜欢啊

沙田新城市广场

这个基本是一个一站式购物广场了,出了地铁闸门就是商场,商场分为一期和三期,基本囊括了吃穿行娱等各方面的需求,朋友说深圳好多代购都来这边采购,因为奶粉、药品、电气、化妆品、奢侈品、包包、衣服、鞋子在这边都能买到,而且还常常有折扣。我们简单逛了逛,果然感受到了香港购物天堂的乐趣,我们去的不是什么购物季也还有很多折扣,加上汇率的优势,买起来真是跟不要钱似的。

因为这里能地铁直达,所以好多游客选择这里作为入港的第一站,拖着行李箱,也有好多的代购拖着空箱去满箱回,所以商场里有贴心的寄存服务,购物满500港币凭小票和刷卡单就能免费寄存3小时,如果超过了就需要收费,不过可以再拿小票续存的。所以蝈蝈小姐一上来就奔HM随便买了几件凑了500港币存了箱子,好像是为了要存箱子才买买买然后简单溜了一圈就陪孩子去snoopy乐园了,然后吃饭,最后在GAP疯狂扫了N件童装后结束了沙田新城的购物,因为还要赶去尖沙咀入住酒店然后去山顶

总体感觉是商场真大超级有逛头,能满足各种不同层次的需求,而且折扣力度也挺大,下次来这里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下面是当时我自己做的一些购物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下,除了那个通行证能免费寄存的没找到,其他的都还比较准确:

新城市广场一期:

深圳入关后坐地铁,东铁线,沙田站下车,出闸就是新城市广场一期,一出地铁关闸,是L3层。

L1是餐厅区

L2有一个很大的超市city super,里面小吃比较多,这一层还有优衣库

L3买奶粉、化妆品在这一层,还有zara、G2000,snoopy开心乐园也在这一层,zara对面就是G2000,一田百货就是在G2000旁边的小路走过去,sasa也在这条小路上,走过来就来到三楼的地方(也就是三期的三楼),一田百货共2层,2楼主要是服饰区,换季折扣很给力

一出地铁闸口,左边是优之良品、奇华饼家,右手边是美心西饼、零食物语等,再往前走一点,左手边是一个很大的周大福,右手边是FANCL、SkⅡ,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很大的厅,以这个厅为中心,右后方是COACH,左后方是BALLY,正右方有DIOR、资生堂、兰蔻、倩碧、香奈儿、维多利亚的秘密等,维密对面就是zara

L4和L3差不多,还有鞋包类,对面有玛莎,里面不但有衣服,还有零食和红酒,玛莎的曲奇很好吃

L5是运动品牌区

L6是电器区,买手机、相机可到这一层,有丰泽、百老汇、中原、镭射等等

新城市广场三期:

一期L3层维多利亚的秘密旁边的小道穿过去就是三期,中间有家sasa,穿过去就到达三期L3层

L1层是儿童服饰,有burberry的童装,还有玩具反斗城,有几家餐饮美食,大快活、甘味。

L2层主要是服饰区

L3层有很多化妆品,还有一个美食天地

沙田新城市广场寄存

4楼玛莎百货旁边有行李寄存柜,拿通行证等旅行证件去服务台可以领取一个币,可以存最大的寄存柜2小时,一本通行证可以拿一个币,两个人可以领取两个,这样2小时后回来再打开,再投一个币,又能存2小时。在有效时间内,可以打开不限次数,但是要选择还要再次存入,不能选择终结使用,不然还要收费。

消费满500港币(刷卡,凭小票和通行证)可以免费寄存3小时。

尖沙咀海港城

上次蝈蝈小姐独自一人来香港,因为是跟团,仅有的自由活动时间去逛了旺角,当时的愿望就是想逛逛海港城,这个遗憾终于这次可以弥补了,本以为安排了一天的时间在尖沙咀,可以好好逛逛了,没想到陪宝宝在公园里就玩了半天,然后又带他回酒店睡觉。。。。最后只有晚上稍微逛了逛那个惦记了四年的海港城,还是大部分时间泡在了玩具反斗城里

这次购物地点考虑了两个,要么尖沙咀,要么旺角地带,后来综合酒店等多种因素,最终定了尖沙咀,因为东西都差不多,但是省得带着宝宝来回坐地铁折腾了,而且崇光百货在尖沙咀也开了分店,不过最终没有时间过去逛。

尖沙咀是香港最出门的购物区,内设有不少购物商场,包括新港中心、太阳广场、美丽华商场、新世界中心等,其中海港城是一超级大型商场,邻近尖沙咀天星码头,由海洋中心﹑港威﹑海港城新域﹑海运大厦四个部份组成,内含超过400间餐厅和商店,两间戏院和大型玩具公司玩具反斗城,另设有可环视维多利亚港景色的观景台。

我们酒店下到一层就是广东道名店街,那真是大牌云集的一条街,简直是女人的梦想,哈哈。海港城也可以从广东道上进入,海港城真的是太大了,之前做了一些攻略,所以简单的有所了解,我们只逛了海运大厦,那里有全亚洲最大的玩具反斗城,这个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看吧,有了崽就一切以崽的需求为第一位了

下面是我做的海港城购物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购物区OT:

是指海运大厦,分为地下的Kid-x,二楼的sport-x和三楼的LCX。分别设有儿童用品、运动用品和年轻人服装。带孩子、买孩子的衣服推荐这里。Kidx有全亚洲最大的玩具反斗城,sportx是运动用品天堂,lcx集购物、饮食及娱乐于一体,设有景观开扬的临海餐厅。

购物区HH:

是指马哥孛罗香港酒店商场。

购物区OC:

是指海洋中心。面向广东道的名店街,适合买奢侈品。

海洋中心二层的室外走廊有很多装饰壁画,选择在室外走廊看海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海洋中心三楼是最新颖的电器数码产品及钟表集中地。

海洋中心四阶一览无敌的海景露台,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观海景。

酒店看到的尖沙咀维多利亚港湾

广东道名店街,由于带着宝宝我们这次的照片真的有限,这些都是河马先生用手机随手拍的

迪士尼乐园美国小镇大街

这个购物地点纯属意外,因为之前没有预想到,本来就是简单的旅行纪念品,可是没想到这里对孩子的吸引力是无穷的,因为玩具的诱惑力简直太大了,尤其我家男宝,逛到汽车总动员那个区域简直走不动了,只好单独拿出来写写了。

迪士尼乐园还是很会做消费者生意的,基本每个游戏出来,都会有售卖相应主题的商店,每个餐厅旁边也会有商店,但是东西都不全,最全的还是在美国小镇大街上的那个商店,集合了所有卡通形象,集合了吃穿住用行等方方面面,所以不论是爸爸,还是妈妈还是宝宝,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逛的不亦乐乎。

所以这里的购物建议是最好在游玩的时候先在各个区域的小商店看一看,但不要买,想好自己要什么,最好看完烟花表演,去美国小镇的商店统一购买,因为乐园是9点闭园,但这里可以开放到11点,所以完全可以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在乐园游玩,然后晚上不能玩什么了用来购物。这里还做了分区,玩具区、服装区、居家日用区、食品区、文具区等等,你的各种需求都可以直接得到满足,不用再找来找去的了,很人性化。

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吧,你们就知道我们有多爱这里,第一天逛到人家商店打烊我们是最后一个结账,第二天又跑去逛了两个小时补货

已经走不动的崽

各种可爱的种种,当妈的也hld不住啊

施华洛世奇水晶,很美

夜晚的橱窗也异常的漂亮

关于旅行保险

熟悉我游记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每次出行,我都会给自己和家人买份旅游保险,尤其是境外游。香港虽然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购买保险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普通的境内险不能承保香港地区,需要购买境外旅游保险。上次韩国时候买的那家感觉很好,很靠谱,所以这次就还是继续选择了这家----“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因为我此行香港很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购物,这款保险含信用卡盗刷保障,而且保障额度较高,有了它,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买买买!虽说后来带崽不受控制没能好好逛街吧但这都是后话了。除此之外,飞机延误啊,行李延误啊,医疗费用,都能保,强烈推荐!链接在这里,拿去不谢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65825.shtml?banner_id=yjfh-mfw40

关于入境

由于我们的户口不能自由行,所以我们选择从深圳入关,从淘宝买的送关服务,不过后来我才知道,我的知识体系还停留在四年前,现在已经可以直飞香港,在香港关口就有送关服务了,但是价格相对较高。我们当时早已经订好了机票,所以购买深圳送关服务,福田口岸送关,每个人才1.79人民币,真的是超超超级便宜哇,我是在淘宝丁丁游购买,购买后把你们的相关资料和过关时间告诉客服,客服会给你导游电话和集合地点,到时候到关口找导游就好了,导游就会给你做好的名单,拿着名单入境就OK啦,很简单。

福田口岸三楼就是过关的关口,顺利通过内地的海关边检后,看到的是一条很长很宽敞的通道,这条通道就横跨在深圳河上,连接着内地和香港,出了香港海关边检之后,就到了落马洲地铁站。

关于换汇

这次出行,我们就换了1000港币现金,是在中行换的,很幸运,换到了2张500的,一般国内中行都有港币贮备,但大都是1000面值的,据说是1000面值好像曾经出过假币,所以有一个年份的1000面值的港币在香港的好多店铺是据收的,还好我们换到了500的。不过换了1000的也没关系,拿这个到地铁站或者便利店给八达通充一下值,就破开了。

还有随时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取钱每天首笔是免收手续费的,不过我们的1000港币现金足够了,最后还是实在花不完硬在万宁买了点黄道益的活络油带回来做礼物。

其他的消费大部分都是可以刷卡的,大部分都能刷银联,只有个别商家只有visa,我大中华威武,银联走遍天下

关于网络

我们这次香港住的两个酒店都是有免费wifi的,而且香港的很多地方也都有免费wifi,但是为了方便随时上网,毕竟带着宝宝嘛,家里老人会不放心,随时与家人分享宝宝的动态,我们就淘宝丁丁游买了一张中国移动4G香港4天不限流量电话卡,还有28分钟的通话,装到一个手机上,然后做个热点分享一下流量,两个手机就都可以上网了,哈哈。这个挺好用的,信号很好,朋友圈、微博发图看图没压力,而且有的时候宝宝哭闹哄不住给他在线放个动画片什么的也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现在太好办了,只要拿着身份证,连户口本都不用,到当地公安机关的出入境大厅,填单子交钱就齐活儿了,然后十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取证了,费用是一个人120元。

但是宝宝的相对麻烦些,还需要户口本和出生证明还有妈妈的户口本以及身份证明,费用和成人一样。

关于带娃旅行的碎碎念

关于带着宝宝出行,还是要准备很多东西的,其实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带宝宝出行,在香港之前,我们带宝宝去了马代,香港是第二次。两次旅行时间比较近,香港的攻略性更强一些,所以我就先把香港拿出来写。

带着宝宝出行,要根据出行的目的地,进行不同的选择。比如我们第一次去马代,就是一个小岛,物资不够丰富,所以当时我给宝宝准备了一箱子的零食,但这次香港,随处的便利店、超市、商场、药店,所以就没必要带太多的东西。

介绍一下必须的装备吧:

1、奶粉、奶瓶、奶瓶清洁液

由于出门在外,尽量还是轻装上阵,所以消毒什么的不现实,就要带上专用奶瓶清洁液,每次洗完之后用开水烫一下就好了。

2、宝宝餐具、围嘴

宝宝吃饭是常把自己吃个大花脸的,而出门在外给他清洗衣服又不能那么及时,所以吃饭带围嘴很重要,宝宝餐具可以看情况,我是带了,但是好几餐都没有给他用,感觉饭店的餐具也很卫生的,就直接给他用了

3、宝宝各种衣服和纸尿裤

看当地天气,还有早晚温差,为宝宝准备不同的衣服,能多别少,毕竟小朋友的抵抗力不如大人,而且还要多备几身替换的,万一弄脏了有的换;纸尿裤看时间准备吧,尽量多备些,别不够用了

4、宝宝洗浴用品和洗衣液

宝宝的洗漱用品还是需要专用的,这个不能省,洗衣液也要带上一些,白天弄脏的衣服要及时洗,以免时间长了脏洗不下来了

5、宝宝零食、玩具、绘本

这个是防止在长途旅行时车上、飞机上宝宝无聊的,去香港我没有给他准备太多的零食,只准备了飞机上的,然后到了香港随处都能再给他买,玩具、书也要一些,以防他无聊,关于零食的问题有的妈妈会说零食不好,但是我们给他吃的都是儿童小食品,感觉相对安全些,而且出门在外嘛,也防止他哭闹,可以做安抚

6、宝宝药品、防蚊

根据自己的宝宝,准备必备的药品,有备无患。我常备的是发烧、感冒、拉肚子、防中暑、消化不良这些,还有防蚊虫叮咬的必备用品

7、推车

这个是带小宝宝出行的必备法宝,一定一定要带着,孩子累了可以睡觉,省了大人好多事,宝宝也还舒服些。

最后,还想说,孩子是关起门来的教育,小宝宝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出门累了,肯定会有耍脾气大哭大闹的时候,即使平时在家不惯着他不让他养成哭能解决问题的习惯,但出门在外,不要让孩子不高兴,想教育回家说,让他情绪恢复才是第一位的。也许有些妈妈不赞成我的说法,但各抒已见嘛,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只要适合就好。

攻略的部分大致就是这样了,七七八八说了这么多,基本蝈蝈小姐能想到的当时做的都在这里了,希望对即将出行的你们有所帮助,下面就是游记的部分了,虽然带崽这回的照片少一些,但是还是超多大图奉上的,嘿嘿。

其实游记的意义不是为了多少人看到给你个赞,而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用游记来记录那些以后我想要努力回忆的过往,给宝宝看,曾经,我曾带你走过那么多地方

游记正文

游记还是以时间为轴来写了,这样排图方便一些,哈哈。以图片为主,有和攻略重复的部分我就不再赘述了昂~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第一天其实很简单,我们平平常常的上了个班,回家吃个晚饭,然后就带着崽出发了,香港,走起~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的预订单,带着这份快乐的期待,我们出发喽~

深圳中转,我们算是深夜的航班了,当晚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不让降落,然后我们的飞机就在深圳上空盘旋了大概有那么十几圈这张图就是绕得我实在不耐烦的时候拍下来的

第2天

•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新城市广场L3楼
  • 简介:亚洲第一个以史诺比漫画为主题的游园地,免费入场随意触摸雕像拍照。

这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的第一天,本来是计划一早就出发的,但是头一天的飞机晚点搞得四点才睡到床上,所以干脆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再去通关。真正跨入香港境内,差不多已经是中午了。

这次还沾了儿子的光,过关、排队什么的,因为我们是带着宝宝推着婴儿推车,所以全部走的快速通道,基本没耗什么时间,具体的上面攻略都有提,这里不再多说了,纯游记时间~

我们香港的第一站,沙田新城市广场的snoopy乐园,到了沙田简单买了几件衣服存了箱子之后就直奔这个小BABY的乐园,规模有点小,但是依托商场嘛,也可以理解,全部都是小人国的建筑,我家不到两岁的小朋友在里面都可以开汽车坐游船了与门齐肩了

不过没一会儿就迅速融入了这个可爱的世界里,玩的很开心,在小朋友的世界里,真是无国界的

这是小朋友最喜欢的项目,虽然这个小船只转了那么一小圈,我还得在后面不停的给他讲。他哭着不想下来,可是还有别人在排队啊,哎。。。。那天的天气实在太热,我和他爸爸都没勇气再给他排一次队了,然后就以好吃的把他哄到了餐厅

翠华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36号1楼(近西洋菜街)

在香港的第一顿吃的是翠华,当然,来香港必须正宗的港式茶餐厅走起呀。果然火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三点了,门口依然排长队,不过好在也是类似于快餐形式的连锁经营,翻台率很高,所以排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

翠华招牌黄金奶油猪,外焦里嫩,配上表层那层甜甜的焦糖,很是好吃,不过有点偏甜,吃多了可能会腻,也没敢让小朋友多吃

菠萝包,7港币一个,这个真心挺好吃的,好想打包带几个回来,可是这个就要趁热吃才好吃啊,呜呜,可怜我们这边都没有这么地道的港式餐厅,心塞啊

鱼蛋粉,这个也是港式美食的代表,这个感觉一般,鱼蛋没有传说中的弹牙的口感,而且胡椒粉的味道有点浓了

不记得叫什么了,就是干拌扭河之类的吧,我儿子超级爱吃,最后恨不得上手抓着吃啊

招牌冻奶茶,典型的港式奶茶,偏苦,但是口感丝滑,落口回甘,挺好喝哒

我家萌娃小叮当,这张片子是不是挺有港片的意境的,哈哈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 广东道33号
  • 简介: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坐落于尖沙咀广东道,酒店连接中国客运码头,酒店交通便利,毗邻港铁尖沙咀站、柯士甸站及天星码头。 酒店拥有六百余间无烟客房及套房,坐拥园林、都市及维多利亚海港的迷人景观,房间设计时尚简

吃完饭,又逛了逛GAP,那里打折力度挺大的,给儿子买了好几件,就匆忙离开去酒店了,本来还计划傍晚到达太平山顶,看看白天的维多利亚港湾再看看著名的夜景,不过最终也还是没赶上,因为到酒店都已经天黑了。

从沙田到尖沙咀需要换两次地铁,这个在我推荐的那个手机APP上都可以搜到线路,具体哪个出口出,上面攻略的部分都有写,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The Royal Pacific Hotel and Towers)图片

酒店有一条直通九龙公园的小径,我们去找酒店的时候就是从九龙公园穿过去的,当时到酒店就已经要天黑了

到达酒店,我们定的是海景房,在香港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这么大的房间,蝈蝈小姐快感动哭了,外加无敌海景,1490的价格,感觉物有所值了

酒店卫生间做的也很大气,是我喜欢的干湿分离的设计,还有淋浴间和浴缸可供选择

从我们房间拍到的维多利亚港

臭美一个,嘻嘻

五星酒店该有的配置还是齐备的,房间隔音很好,楼道很安静,走在上面,河马先生忍不住用手机为我创作了一张,哈哈

晚上要去山顶,风会很大,会有些冷的,所以换了相对厚一点的衣服,这个也提醒大家,如果晚上上山顶的话,还是要注意保暖的,山顶风真的很大,我们是十月中旬去的,白天都是短袖,但是晚上在山顶我给儿子穿了长T恤,外面套了个厚点的短袖T恤,最后又加了个牛仔外套,厚的牛仔你长裤,就这样在山顶那一小会儿儿子的小手还是冻的冰凉,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

从酒店沿着广东道名店街走就可以走到尖沙咀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尖沙咀街景,都是手机随拍,毕竟带个不到两岁的小朋友,我们的注意力要随时在小朋友身上,所以这次相机拍的照片真的有限,只是手机不能完全体现尖沙咀的繁华。

插播几张旧图,给你们还原一下真实的香港,这还是四年前蝈蝈小姐独自闯香港的时候在旺角拍的,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依然人声鼎沸,对,这才是真正的香港吧

偶遇富豪雪糕车,这个可一直在香港小吃排行榜的前几名的位置从没掉下过来,所以一定是要尝尝的。但是注意他们不收大钞,找不开,但是可以刷八达通的,当时我们身上的500元大钞换不开,还好八达通能顶上,所以八达通在香港,尤其自由行,真是必不可少的一样神器。

不是说好的妈妈吃嘛,怎么就被他抢了去呢

河马先生手机创作温馨亲子大片一组----吃冰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天星码头附近)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沿着广东道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尖沙咀钟楼,看到这个钟楼,就到了尖沙咀码头了

• 简介:天星码头是不错的旅游景点,并且码头的中央大楼顶层还设有餐厅。逛累了,来这里用餐,既惬意又有美景可看。

尖沙咀码头可以乘坐天星小轮到对岸中环去,从中环坐巴士上山。这个是拥有百年运营历史的天星小轮,留影一张

天星小轮分两层,上层是开放式的,看风景比较好,我们选择了上层,几分钟就能到达中环。游轮上的风景

中环码头,这个摩天轮在山顶上也可以看得到

我们在等巴士去坐山顶缆车

• 电话:+852-25220922,+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和缆车的合影,思念的时间,手里的购物袋变成了娃娃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源自英国的蜡像馆,位于山顶,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山顶有个杜莎夫人蜡像馆,这次我们没去,因为河马先生对假人的兴趣不大,蝈蝈小姐之前去过了,所以他只在门口免费的合影区和假人合影一张

四年前蝈蝈小姐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里

和叶问切磋永春

坐在黎明哥哥的车后座玩小清新

调戏小贝,哈哈哈哈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在香港的制高点,太平山顶摩天台看到的夜景,还是很美很震撼滴

插播四年前的照片,这个是当时花期拍滴,是摩天台最好的观景位,不过只买了照片,相机翻拍哒,哈哈

免费的取景位,景色没啥变化,人呢,是不是越变越漂亮啦,吼吼~

摩天台上有个这个爱情牌,可以去挂许愿牌的,早过了那个年纪,在首尔塔上我们都没有去挂锁,我们明白,那仅仅是形式,实实在在的爱对方才是正经事,所以就是带着娃一起合了个影,爱,就是要在一起。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 ‎
  • 电话:(00852)28492867
  • 简介:阿甘虾餐厅揉合了美国人的乐天主义及阿拉巴马州巴尤拉巴特尔市的平民家居布置。餐厅内的设计及摆设更以电影「阿甘正传」的精彩片段为主,包括复制的剧本、电影故事板、戏服和鞋及剧照等,而每张餐桌上都放有阿甘手写

晚饭是在山顶的阿甘虾餐厅吃的,据说全球只有四十八家,这里是亚洲唯一的一家。是一家以电影为主题的主题餐厅,美式快餐,主做虾的餐厅。他家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餐厅的风景吧,作用凌霄阁最好的位置,边吃饭边看个维港夜景,省去了去摩天台人挤人,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不过我们每预约上饭点的景观位,八点多的时候去看,别说景观位了,连吃饭都要排队的,索性先去摩天台,然后再来吃饭,反正儿子已经喝了奶了,不会饿。等到我们就餐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皇天不负有心人,为了那个传说中的景观位,饿到了十点多,也是够拼的

餐厅全景,其实这只是楼上的临窗的部分,楼下还有一些桌子

我们去的时候快万圣节了,所以餐厅里也应景的浓浓的万圣节气氛

餐厅的小细节,很多电影的主题

这个也是他家的一个特色,如果需要服务,就把牌子翻到黑色的run,如果不需要打扰,就把牌子翻到红色的stop,也是电影里的台词

餐厅的景观位,看出去的风景还是挺美的

我们单点的四种虾的拼盘,果然以主打虾的,做的很好吃,而且蘸料也很不错

淘宝提前购买的餐券点的套餐,那个猪肋排灰常好吃,强烈推荐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下山,我们下山的时候都十一点多了,没什么人了,传说中的15巴士,司机简直是在山间飞驰,有点秋名山飙车的感觉,还得扶着小朋友,怕他飞出去,我近距离的看到了很多富人区的别墅和维港夜景,想拍个照吧,都是虚的,因为司机真的是开的太!太!太!快了

• 地址: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22号
  • 简介:九龙地区最大的城市公园,自然美景与文娱设施相结合,休闲胜地。

回来的时候由于没赶上天星小轮,我们从中环坐地铁回来的,依然穿过九龙公园回酒店,原来那个小径还有个大门,是要锁的,可能也是为了酒店安全吧,我们回去的时候正赶上阿姨在锁门,阿姨又等了下我们,还跟我们说以后要早点回来哦,感觉好亲切,哈哈

照片是在九龙公园里,儿子在前面跑,我和河马先生在后面跟着他,公园里寂静无声的,那一刹那,觉得岁月静好,人生好美满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 广东道33号

回到酒店,儿子睡了,我和河马先生小浪漫了一下,看着眼前这美景,小酌了一下,然后河马先生来兴致了,非要拉着我创作大片所以就有了这组照片,大家轻拍砖,哈哈

第3天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 广东道33号

第二天的安排其实蛮宽松的,就在尖沙咀,也不用坐着地铁到处跑了,陪儿子逛逛公园,我们逛逛街,就像一个普通港人一样,悠闲自在的一天

一觉睡到了自然醒,都要快十点了,在家可从来没这么睡过,看来确实是太累了脱了纸尿裤就屁颠屁颠的跑去窗口看风景,哈哈,这张一定要留存将来给他看一看

河马先生嘚瑟一个

酒店通往九龙公园的小径,其实就是一个人行天桥

• 地址: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22号

九龙公园,天气好到爆,照片拍出来的颜色也好漂亮,这里是看火烈鸟的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大上午,太晒了,鸟都躲到阴凉里避暑去了,我们是实在没想到在这样的免费公园居然会有这种稀奇动物哎

爷俩的背影

下午再回来的时候鸟们都出来了,可是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

陪着少爷一起看鸟

他还会假装喂鸟,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在香港这几天,爱上了认各种标识,不停的缠着我给他讲,虽然有点烦,但是我觉得这是个好习惯,哈哈

公园里各种跑啊跳啊撒欢儿啊,可开心了,虽然牺牲了逛街的时间,可看着他那么开心,真心觉得值了

偶遇一队童子军团,哈哈,校服好漂亮,绝对港产片的范儿

再看看我们,其实也不差嘛,这组照片发到朋友圈,叔叔阿姨们都是港范儿十足,雷好啊,笑捧油~

动漫星光大道,其实粑粑也很喜欢这些

• 地址:油麻地广东道332-338号利来洋楼A至C地铺
  • 电话:+852-82028203
  • 简介:这是Hello Kitty在全球的首家中餐馆。

午饭我们去的HelloKitty中菜轩,HelloKitty在全球的首家中餐馆,爷俩陪着妈妈一起去圆那个萌萌哒很红少女心的梦,哈哈。具体地址和路线我上面攻略里有介绍过了,想要知道的移步上面去看

Hello Kitty中菜轩图片

餐厅不大,但是到处充满了HelloKitty元素,餐桌和餐具,小细节做的很到位

店内环境,各种HelloKitty的LOGO,还有HelloKitty的中国四大美女古典画,好有趣

店内,还有很多毛绒玩具售卖,朋友们说看这张我抱着崽感觉好心酸,哎。。。。当妈不易啊,且行且珍惜吧

Hello Kitty中菜轩图片

主食~鲜虾翡翠蛋白餐,卖相味道都不错,在主题餐厅里能把味道也做的好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HelloKitty虾饺,这个卖相好,也超级好吃,感觉更胜过那个米饭套餐,哈哈

叉烧酥

Hello Kitty中菜轩图片

甜品,那个猫头是真的糖,能吃的哦

这两张手机拍,用毁图秀秀毁了一下下,哈哈

崽陪妈妈一起HelloKitty

Hello Kitty中菜轩图片

中菜轩店面,其实不是很起眼,但是名气还是很大的,我们按着地图走,问路人,基本都知道,后来干脆直接一路问过来的,哈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饭后继续返回公园,儿子又在小朋友的游乐场玩嗨了,回酒店睡觉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一觉睡到六点多,还是被我给叫起来了,等我们再去逛街的时候,天都黑了,心塞

所以就简单逛了下海港城的海运大厦那一座,没什么图片了,攻略在上面,一会儿安利几张四年前的照片,尖沙咀的街景。

玩具反斗城不但是小朋友的爱,某大人也在里面玩嗨了,所以我干脆撇下爷俩自己去楼上逛了逛衣服,哈哈哈哈哈,回来人俩还在那玩呢

晚饭就是在攻略里说的那家有临窗海景的KFC吃的,性价比嗷嗷的高啊,哈哈。KFC的鸡翅吃的我们还挺心满意足哒,没办法,其实我们都爱垃圾食品,对不对

这鸡翅我们吃了两筐

香港的KFC买鸡翅会发手套

啃个鸡翅看个小海景,哈哈哈

儿子自己也会啃鸡翅啦,棒棒哒

安利几张四年前蝈蝈小姐独自来香港时拍的香港街景

这个好像是在黄大仙祠附近拍的

双层叮当车

尖沙咀街景

港片里的飞车党

坐着叮当车游香港,喂,后面那位45度角仰望天空的帅哥你好抢镜你造嘛

第4天

• 地址:香港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我们这次香港的主要目的就是迪士尼,所以直接在出发前就订好了迪士尼乐园的两日门票,就是想让宝宝玩个痛快,所以香港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在迪士尼里度过的,跟着我们一家三口,来一趟妙曼的迪士尼之旅吧。

但是迪士尼之前,还是先来顿正宗的港茶填肚子吧,据说乐园里可以吃不好。所以正好要到中环换地铁,所以中环添好运,走起~这可是最平价最亲民的米其林一星餐厅了,蝈蝈小姐很期待的一餐。

这一餐作为了我们的早午餐,吃饱才有体力去乐园玩嘛。美美饱饱的一顿,吃了很多样,才花了240港币,果然很超值,强烈推荐,比翠华要地道的多。

去找餐厅从地铁出来看到的中银大厦,对,这是中银大厦,不是IFC,IFC是国际金融大厦,前千万不要搞错了,夜晚那张是蝈蝈小姐的上次香港之旅拍的,白天夜晚对比下,哈

• 地址:中国香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一层)
  • 简介:非常知名的港式点心连锁店,叉烧包、虾饺等传统点心都是其招牌。

脆皮叉烧包,这个是招牌,果然名不虚传

古法糯米鸡,这个真的超好吃耶,口感软糯,米饭粒粒入味,滑鸡肉质细腻,大赞

每次吃港茶蝈蝈小姐的必点菜,跟别的凤爪不太一样,别家的大都是炸的很焦再蒸,这个好像是直接蒸的,做法不一样,但是一样很好吃,满口的胶原蛋白啊

凤爪排骨饭,这个本来是给儿子点的,但是他在排队等位的时候睡着了,等他醒来,已经被他爸爸报销了,呵呵。个人感觉一般

香酥马拉糕,这个也是他家的招牌,吃起来有点像枣糕

黄沙朱润肠,也是他家特色,还点了一个鲜虾韭黄肠,但是由于个人不是很喜欢肠粉,所以感觉一般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首选,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吃饱饭准备出发迪士尼喽~

头一天在玩具反斗城给小朋友买的电动旋转的棒棒糖,终于还是没有忍住拿出来给吃了,感觉像在用电动牙刷刷牙一样

我们是地铁到迪士尼的,一是地铁实在很方便,二是要体验一下传说中的迪士尼专列。具体的路线在我推荐的手机APP里都能搜到,这里就不说了。

在欣澳站换迪士尼线,好兴奋

迪士尼站,站台很梦幻,好像进入了呼格伍兹魔法学院的感觉

•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Disney’s Hollywood Hotel)位于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乘地铁去往中环仅需半小时;交通发达,出行便利。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Disney’s Hollywood Hotel)楼高8层,以好莱坞设计风格为主

由于订了乐园酒店的住宿,所以我们是拖着行李大包小包的就来了,下了地铁,我们没有先去乐园,直接坐了乐园内的免费摆渡车,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放了行李轻松上阵。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Disney's Hollywood Hotel)图片

摆渡车也是很高级的那种大客车,座位宽敞,坐起来很舒服,大概十分钟就能到达我们的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四星,以迪士尼卡通片为元素,蓝色基调,这是酒店的外观。

大堂,不论内外,酒店都是以蓝色为主色调,整体性做的很好

酒店进门就有一面大大的镜子,蝈蝈小姐好喜欢,也有米奇的造型

电梯间,儿子在等电梯,也是蓝色基调的

电梯标识也是米奇,尽可能的一切小细节都做到了米奇,很细心

楼道

我们的房间啦,我们订的是标准间,酒店三点入住,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三点,前台说如果双床就可以入住了,但是要大床的话还得等,所以就选了双床,但是酒店贴心的送了护栏给我们,怕小朋友睡觉不老实,这个真的很有必要,所以酒店还是很人性化的

一进房间就是一股浓浓的迪士尼好莱坞电影风扑面而来,好喜欢,哈哈

卫生间

浴帘上也有米奇的大头像

这套洗漱杯狠可爱,从小到大排列;也可以套在一起带个米奇头的杯盖,舍不得用,直接打包带走

洗漱用品也挺高端的,全部H2O的

知道我们也会带走,所以酒店贴心的在拖鞋的袋子上写了字“这是我们送给您的小礼物,请把我们带回家”看着好温暖

拖鞋是两大两小,因为房间是允许两大两小一共四个人入住的,这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二胎的节奏么

床上的小礼物,也是可以带走的

在酒店稍作消息,我们就出发去乐园了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欢迎光临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以后在每个这样的牌子下都给儿子拍一张这样的照片,集齐全世界的迪士尼乐园

乐园的大门,一如四年前

四年前的乐园,因为这次带着宝宝,以玩为主,还得一刻不停的看住他,所以照片会比较少,所以我就掺杂了上次蝈蝈小姐自己来迪士尼乐园的照片,你们看造型加以区分,哈

地铁站

乐园摆渡车站

还没进园儿子就被欢快的气氛感染了,跟爸爸玩起来了

门口会有检查包的工作人员,狠可爱,看我举起相机他们就很配合的摆pose

一进乐园大门就看到的风景,这个是环园小火车的火车站

一进乐园,我们就赶上了个花车巡游的小尾巴,简单看了下,第二天还可以在好好看个完整版的

爸爸的肩膀很宽厚,这时候就是要用来骑的

而四年前呢,当时报团来,跟着团里一个志趣相投的小姐妹一进园就开始拍拍拍

穿过美国小镇大街,就来到了这个花坛前,可以看见睡公主城堡全景,也是夜晚看焰火表演的最佳地点,从这里进去,就是迪士尼乐园的几大游园区域了,这里应该是每一个来到的客人都要拍照的地方吧,我们自然也不能免俗

四年前后对比照

睡公主城堡前,穿过去就是幻想世界了

我们到的时候花车巡游都快结束了,所以第一天我们打算就在幻想世界里玩,因为这个区域是最适合小小朋友玩的

第5天

•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香港的最后一天,依然是全程泡在迪士尼里,睡到自然醒,和迪士尼好朋友们一起吃个早餐,然后在乐园里畅玩,很美好很惬意的一天。虽然新开的两个区没有去,但是迪士尼原有的四个老区被我们玩透了。我想,香港迪士尼应该算是没有遗憾了,期待我们下一个迪士尼---上海迪士尼之旅。

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床 小崽子是累坏了庆幸自己定了9:30-11:00时段的早餐,不用跟打仗一样的赶时间,带宝宝就是要随意些,不能把行程制定的太紧张,因为宝宝真的是不受控制也不受指挥的一个物种

睡到自然醒,离早餐还有一段时间,正好在酒店玩玩

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有一个很大的后花园,有一个钢琴泳池,还有一个小朋友的小型娱乐场,空气湿润,阳光刚刚好,小朋友在你身边欢快的跑来跑去,生活怎么就那么美好呢

酒店还有一个贴心的小设施,就是这个不停的在放卡通片的电视机,前面有个小沙发,小朋友终于可以安静的待一会儿了,好让爸爸妈妈去办退房和存行李。

看的好认真啊长腿欧巴即视感

补拍酒店,米奇雕塑,其实这样的米奇细节随处可见

翠乐庭
  • 地址:大屿山迪士尼乐园酒店
  • 电话:(00852)35106000
  • 简介:迪士尼乐园酒店内的自助餐,种类很丰富,连蛋糕都是可爱的米老鼠,早餐搞些新花样---米奇米妮陪你一起吃早餐

早饭时间到了,我们定的乐园酒店翠乐庭酒店的自助早餐,依然是搭乘乐园间的免费通行巴士。这个酒店在迪士尼粉儿里应该很出名了吧,主打迪士尼的好朋友们跟客人们的合影,亲子去过后,发现不但迪士尼朋友们的合影是大卖点,早餐的口味也非常赞,而且餐厅的环境也特别棒,随处可见的花摆和罗马立柱,好欧式好梦幻的感觉,特别赞的一餐,看图吧

餐厅环境

自助早餐,品种还是很多的,有西餐有中餐有粤式茶点,竟然还有关东煮,好惊喜。那个米奇形状的华夫饼特别入戏,我刚吃了一口就被儿子制止了,因为他觉得米奇会疼,哈哈,小朋友的世界好单纯

酒店的早餐也很符合小朋友的胃口

不过米奇头像的小糕点是都不给我吃的了

餐厅入口的漂亮喷水池

酒店还有一副漂亮的壁画,入境很漂亮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带娃真的是不能做计划,磨磨蹭蹭的吃完早饭,到了乐园,又已经中午了,就抓紧时间进园玩起来吧

他还不够高,买门票都够不上的,不过也一定要自己过这个门禁

赶紧抱走,玩去喽~

入园就直奔明日世界了,因为这个更适合小男孩玩一些,都是些枪啊车啊的

明日世界里的太空飞船

小朋友在排队中

我们在飞船上

飞船下来就抓紧带他去玩乐园里非常受欢迎的星际穿越,这个是有FP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受占中的影响,反正近来香港旅游的热度直线下降,我们去的时候香港人不是很多的,乐园里人也不是很多,这个都不需要FP排队了,直接过去排的,不到十分钟就排到了,这是一个打枪游戏,我家小朋友还不太会玩,但是一开始他还兴致盎然的,竟然还打中了几枪,哈哈

左边的分数是儿子的,右边的是我打的,当然后面为了照顾他我也不打了,河马先生的分数可是五位数

出来休息下,这啃苹果的功力

然后我们就排队去玩驰车天地,是一个小环园卡丁车,主要是大朋友喜欢,超过82公分的小朋友就可以乘坐,排队过程中小朋友就趴我肩头秒睡了,这眼睫毛长的,也是没谁了吧

卡丁车,其实更适合大人

太热了,吃个雪糕解解暑

又在占位准备看巡游了,这回早早的来,抢占一个好位置

我们对面的小公主,好羡慕可以把女孩子打扮成小公主

巡游开始啦~~~每个工作人员都洋溢着热情的笑脸

小朋友也被这份热情快乐所感染了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 简介:狮子王音乐剧表演,也有船只带你激流探险。

然后我们就转战探险世界了,那里有森林河漂流,有狮子王庆典还有泰山之家,可玩性还挺强的

排队等漂流,啃个玉米,小朋友的最爱

爸爸抱着穿越森林河,最后的火山喷发环节,小朋友被吓哭了

四年前拍的,漂流的一些场景,虽然都是假的,但是有船长热情洋溢的解说,大家都还挺入戏的

泰山之家,这次我们没有去

奔着狮子王庆典去了,可是一落座,儿子就在吵吵闹闹的环境中睡着了,而且一睡就睡了四个小时,太累了

半个小时的狮子王庆典,有歌舞,有杂技,有小品,真的蛮精彩的,尤其开场前的暖场,演员很会带动气氛,全场跟着一起都嗨起来了

探险世界其实很适合拍照的,只是这次带着小朋友,没顾上,放放四年前的老照片吧,哈

我们的晚饭是在幻想世界的皇室宴会厅吃的,是乐园规模最大最好的餐厅,开放式选餐,统一门口结账,这里也是最好吃的餐厅,环境口味都不错,推荐一下

我和河马先生的套餐,是用门票含的餐券买的,如果单买的话,大概128、128港币这样子吧,饮料需要另外加钱,但是买套餐的话会有优惠,比单买优惠些

天还没黑,我们选择室外就餐,身后就是旋转木马,环境很美好,嘻嘻

儿子还在呼呼大睡呢,睡的昏天黑地

再来旋转木马

这个是环园小火车,就是一进乐园大门看到的那个漂亮的建筑,那个就是小火车站,这次我们没机会坐,还是老照片,可以从幻想世界乘坐,到乐园门口下车,如果直接离园的话,倒是省得走路了

最后一张,和睡公主城堡的合影,在儿子的美梦中,离开了

再见,睡公主城堡,再见,香港迪士尼乐园

直接搭乘地铁离开香港去深圳,迪士尼专列,再见了,香港迪士尼,再见了,香港,这一次完美的香港亲子之旅

深圳路海鲜街

当然,完美的旅途还不能这么简简单单的结束,在深圳,还有一顿大餐等着我们,蝈蝈小姐的大学同学,十年的闺蜜,正备好一桌好饭等着我们,她还直埋怨我们留给深圳的时间太少太少,确实,我只给她留了一顿宵夜和早茶的时间

我们回到深圳已经十一点了,到酒店办完入住已经凌晨了,名副其实的宵夜。喜欢重口味的河马先生跟着我吃了几天港茶后直呼想吃点接地气儿的,闺蜜就领我们来到了这里,乐园路海鲜一条街,一个越夜越热闹的地方,果然,我们吃到了两点多,饭店还人挤人的,街上也是不断的行人

一顿美美的海鲜大餐

闺蜜还特别贴心的让店家为儿子煲了一大锅的海鲜粥,这情谊,杠杠的

大只小只都吃的好满足,恩,这才是圆满的结束。

我们的香港亲子游就在这张照片里画个句号吧,虽然宝宝现在还不满2岁,他还记不住什么,但是,对他来说,不论在哪里,开心最重要,这不也正是我们带他旅行的初心吗?

我想,从此以后,我们还会签着他的小手,走更多的路,去更远的地方,让他做最快乐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