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鲁木齐,我竟然看到了传说中的汗血马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在乌鲁木齐,我竟然看到了传说中的汗血马

• 出发日期/2016/05/2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前段时间,内地亲戚来新疆。因为要经乌鲁木齐前往哈萨克斯坦,亲戚在乌鲁木齐只有一天的行程,去哪儿好呢?

第二天中午,在昆明路上的野马长福宫吃午饭(这是比较有名气的一家餐厅),服务员介绍说,在酒店后面有一座公园叫“新疆古生态园”,是本地一家企业投资的,有汗血宝马,硅化木林,陨石,还有油画馆,建议我们去看看,门票也不贵,去的客人挺多,每人160块。于是,在服务员的指点下,我出了酒店,没有五份钟就走到了这座公园。到公园门口百度一下,这个景区官网票是九折,于是,在手机网上买了三张。

听说公园过去是企业私属的,一直没有开放,所以,没有想像中的人如潮涌,公园比较安静。进入公园后,几百颗硅化木形成的“森林”还是让我吃了一惊,这里最长的硅化木40多米,比美国黄石地质公园的还要长。

下面的一群,是草原石人。据说石人是远古时期草原部落的图腾,也有说是部落酋长的墓碑,或是部落间的界碑,代表着一种文化。

再往前走,就是汗血宝马基地。在没有看到马之前,我一直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噱头,历史上真有汗血马吗?和我们常看到的马有什么不一样呢?

(导游说,这种金色的汗血马,前苏联的赫鲁晓夫曾经给伊丽莎白送了一匹,当时,女王看到金色的汗血马都惊呆了,以为苏联人给马涂了金粉)

进入基地,骑手们正在驯马,这次,我是真的被惊到了:汗血马,它比我平时看到的马高一头,阳光下,每匹马的皮毛都闪烁着绸缎一样的光泽!再看它们走起路来的样子,昂首挺胸,目中无人,很孤傲冷艳的样子,我真心被折服了。

(这里的汗血马会做各种动作,这是在给游客鞠躬)

(刚好赶上一家电视台在采访马场的主人,仔细看了一下标志,妈呀,中央电视台的,厉害)

打开手机科普了一下,原来,汗血马的历史要追溯到汉武帝时期了,汉武帝有了汗血马,提升了战斗力,才击败了匈奴,稳定了边关,建立了西域都护府,才有了后来的新疆。真是有故事的马!

(这张图片来自新疆古生态园手机官网,不发点好图,感觉对不起大家伙)

意犹未尽的离开公园,一张通票还能看旁边的美术馆。我第三次被震惊了,这里的油画,真的和我们经常看的油画不一样,真实细腻的让我分不清,这到底是画,还是照片。导游介绍,这些画,都中吉尔吉期前总统在任时派来的画家现场画的。当天,画家不在,听说是回来办签证去了,不然,我们不可以看到画家作画,真是有点遗憾。

还有一个展厅,是为一个叫燕娅娅的画家开的,这个女画家来自北京,她收养了一个塔吉克族孩子,她一生只画新疆塔吉克族,她对新疆有很深的感情,对塔吉克族就像亲人一样……她的故事很感人,到展厅边看边了解,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下面发几幅作品:

除去和亲戚吃的午餐,我们三个人,每人在景区官网上购票花了435块,每人145.个人感觉,这次“文化之旅”非常值!

最后说一下线路:我住在乌鲁木齐中心友好商场附近,公园在离我大概5公里的地方(住的这么近,因为公园一直不对外开放,所以我竟然不知道乌鲁木齐还有这么好的一个去处),我们订了一个神州专车,从友好到昆明路,10分钟车程,花费28元。

一家电视台有拍摄,是中央级的呢

汗血马在给我们鞠躬呢

训练中的汗血马

几个模特在和汗血马合影

这几个游客是从美国来新疆旅游的,也专程到这来看汗血马

黑色的汗血,看那些血管

金色的汗血马,惊呆了

白马王子应该就是说的它

小马在快乐的奔跑

近距离接触汗血马,血管的确很清晰

帅气的维吾尔族骑士

这些油画都是燕娅娅的作品,她人在北京,一生只画新疆塔吉克(一张门票可以看这么多,真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