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 -HDD-
  • 创建于2016/06/09|浏览2.2万

重庆❤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 出发日期/2016/02/09

前言

15年年底我就开始抱着日历翻,发现过年可以放八天假!!!特别激动的打开电脑找找去哪里玩~虽说有八天假,但是除夕和大年初一还要待在家里陪奶奶爷爷过春节,全家人都团聚的~所以定在初二走! 在决定去哪里的时候也是蛮犹豫的,因为年初的天气特别反常~以往2月南方城市都会暖和点的,但是今年普遍比较冷~而且大部分地区还有雨!担心下雨不能玩好~又觉得预报毕竟不准确因为还有两个礼拜才放假!很纠结!最后还是想玩的心情打败了顾虑!毕竟是来之不易的长假~妈妈高兴果断的说!咱们出去玩吧!下雨也要去!于是~妈妈带着我,我带着钱。去我们喜欢的城市。吃喝玩乐O(∩_∩)O既要好玩又要好吃的地方,当然首选我们的邻居~重庆啦!!!

我和妈妈两人是自由行,属于经济游吧!我们觉得玩的挺好吃的也美,想去的地方几乎都去了。人均花费在2800左右不超3000。三分之一的钱花在机票上。本想和爸爸一起来玩,一直在等他确定休假的日子,同时也一直犹豫去哪里~但是最后他要加班...所以我和妈妈订票的时候离过年放假只剩下两周!西安去重庆的火车票是抢的我和妈妈都不在一个车厢,帮她抢了个软卧~我睡了个硬卧~回来的车票抢了两天,抢不到了。妈妈说就坐飞机吧!你也感受下!确实啊 我还没坐过飞机呐!于是我俩买了全价机票一人一千多!再看看平时周末的二百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所以出去玩还是要早决定!早计划!早抢票!

重庆的景点有很多是免费的!收费的也不贵,花的最多的应该就是去天坑地缝的。所以很大程度上缩减了我们的个人开支!如果在西安,门票基本一百左右的。

去火车:178×2=356

回飞机:1220×2=2440

共计:2796

到了当地我们先办了公交卡,因为坐地铁和过江索道很方便。但是退的时候有点小插曲,本来我们住的洪崖洞旁边就有一个可以退卡的地方,但是过年人家关门了~明明写的节假日无休的好吗~骗子!我们在门口十来个人坐着等开门~最后走的那天一早上都在退公交卡,最后跑到公交枢纽去退了,一共八十多块钱。真累!

前两晚:木马酒店2晚356元。酒店干净,有特点~年底才翻修,地理位置也够好,就在观音桥步行街上,晚上出去有商场,有吃的。也不吵闹!

后两晚:桃亭青旅2晚372元。地理位置优越。紧挨洪崖洞!有一点不太好就是潮湿~屋子里总有点潮味。住宿条件一般。

共计:728元

计划行程

去之前看了大家的精华攻略,问了妈妈想去的地方自己也选了些自己很想去的,做了一份计划。各位亲可以参考下。

实际行程(因为预报下雨而改变的行程)

Day1:观音桥→四川外国语大学→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观音桥步行街。

Day2: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Day3:洪崖洞→重庆人民礼堂→中国三峡博物馆→洪崖洞→解放碑白天→南山一棵树→解放碑夜景→洪崖洞。

Day4:长江索道→东水门大桥→朝天门→洪崖洞。

Day5:重庆美术馆→江北机场。

几乎每天一顿小面!每家味道都不一样!但是每家都好吃!每天吃都不会烦的~最后一张是豆花面!个人觉得是吃到的最好吃的豆花面!酱料很香!如果火锅吃不惯的话吃吃小面也是不错的!配上醪糟圆子~简直不要太满足!觉得在重庆待得越久就越能吃到更好吃的食物~在重庆好吃的,地道的基本都是街边小店,外面看不起眼,吃起来那个味道~我给满分!!!

▲重庆的第一顿。老麻抄手馄饨馅料十足,小面味道和分量都是可以的。就是汤圆有点坑~白水煮的6个十块。不过作为到了重庆吃到的第一顿,虽然是个街边的小店,但是味道已经很满意了!够麻辣!

▲老麻抄手来个特写,味道棒极了!

▲小面麻辣爽口!

▲磁器口买的糍粑,和重庆的三大炮味道差不多,我还是很喜欢吃这类甜食的!景点卖6块一份。还有一种小颗粒的糍粑,三块钱一碗,也不贵~软软糯糯~甜而不腻!

▲豌杂面,豌豆多多的。味道类似酸辣粉,但是没那么酸,比较辣!根据字面意思我理解为豌豆杂烩面O(∩_∩)O哈哈~肉末、豌豆、花生是主要的辅料!不要错过哦~

▲这是在一个小巷子里吃的小面。露天的摊位,要了一碗,果然都好吃!

▲早饭系列、这是我觉得比较良心的醪糟圆子。醪糟,汤圆,小圆子~熬得糊糊的~特有味~早上一人喝了一碗,一下就来劲了!

▲街边的露天摊位。好吃味不重!

▲豆花面。最后那天早上我和我妈一人吃了一碗小面后,走在路边看到豆花面。我其实很饱了,我妈要尝一尝就买了一碗。就吃了一次。但是绝对值得!建议大家碰到的就去点一份,我吃的这家就在洪崖洞上面的街道,店铺名字我真没注意,味道是一百个赞!因为我已经吃饱了的情况下我还觉得它很好吃~那味道大家自己体会~酱豌豆和肉末酱铺在豆花上吃的时候混合着小面的麻辣红油汤~有机会的话别错过哦~

准备起来还是有点纠结。预报一会有雨,一会阴天。我是个比较懒的人,出门带上钱和手机就可以,不爱背包,手上更不喜欢拿东西。至于那个黑色的书包~我妈不能喝凉水,我每天给我妈背两保温杯热水~我肩膀磨烂了=。=

衣物方面:按照我同学的说法,一般开春了重庆就可以换春装了,一个打底一个皮衣就够了。但是!今年天气很反常,西安也很冷,所以我走的时候直接穿了一个大棉袄,里面一件打底毛衣,加绒黑色牛仔裤。另外带了一个呢子连衣裙裤以防穿棉袄太热。都是黑色系冷热切换的话搭配比较方便。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平底鞋万岁~~\(≧▽≦)/~我走的时候穿了一双雪地靴,人冷腿嘛~一定要腿下和脚下保暖~因为要去武隆,所以又带了一双运动鞋。对于山城来说!我庆幸我带对两双舒服的鞋子让我愉快玩了五天~

拍照设备:佳能6D。红米note。小米1。相机是年前才买,第一次带出来用,所以并没有很好的发掘出他的用处,拍起来就和手机一个水平=。=

导航:我用的百度地图。但是到了重庆,所有导航都不好使。问当地人最好使!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龙头寺火车北站昆仑大道51号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现为一等站,车站有两层候车大厅,共有站台5个,轨道12条,均为国内外先进的无碴轨道。

早上七点到,天阴阴的,有点冷~阴天有点难过星人=。=看着好像要下雨,我还以为不能愉快的玩了,最后下午晴了,还有那么一丝阳光~感谢好天气!我终于也踏上了一次春运的步伐。地铁就在北站跟前,很方便。直接坐地铁去观音桥。都不带犹豫的~

▲北站外。春运回家的人们。

▲象征性洗了把脸。早上还是有点凉的。火车上人太多了我决定去酒店在收拾,不和大家挤了~把位置让给需要的人~~~~

• 地址:重庆江北区北城天街7号节能大厦10-13楼
  • 简介:酒店位于繁华的江北商业中心——北城天街,对面是观音桥美食街、UME国际影院,旁边是星光68广场、茂业百货,步行3分钟可达观音桥步行街、大融城,生活设施齐全。 酒店隶属于重庆木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拥有各式舒适

【价格】2晚356。

直奔酒店,我听了在重庆的同学的意见酒店定在观音桥,那里地理位置比较优越。重庆的交通很发达,地铁都可以去到市内的景点和步行街。木马酒店就在天街的对面,闹钟取静吧~运气好点住在对着天街的一边晚上看到的夜景很漂亮~然而我每次运气就差那么一点~晚上不睡觉起来嗨还可以逛逛步行街!个人觉得这地方很赞~酒店很干净年底才翻修过的,网上评价也不错!风格有点混搭,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整齐。都是表扬的~确实体验很好~连我不爱住这种奇怪的酒店的妈妈都给前台的妹子说:下次我朋友来 我就让她们住你这里!干净还方便!

▲前台,木马酒店的小马~DADADA

▲楼道公共区域的自行车。

▲吃早饭,看看书,晒太阳。冬天阳光很好。这里还有微波炉什么的可以简单地加热早餐。

▲刚好晒得到太阳☀

▲朋友一起来的话可以在这吃着聊着~蛮嗨的~

▲简单的日式风格房间。

▲榻榻米。

▲冬天其实踩着也不冷。

▲卫生间。-。-橘黄色的我妈妈的其中一只保温杯。

▲贴心的准备洗头膏和沐浴露。洗澡也并不冷。

烈士墓地铁站

烈士墓地铁站涂鸦~很特别!蓝天上老鹰在盘旋 是这个感觉的!其实原以为是一条街~街头艺人随便在墙上的涂鸦,很多元素那种。不过这个地铁站是半圆形的,也是很独特~

▲给老妈留影一张~只要出来玩 我俩就很兴奋那种。

▲灯带打到蓝色的天空部分,还有老鹰盘旋~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

听闻川大景色优美,在去白公馆的路上看到了就顺便去瞧瞧,也许大学都是差不多的,也许是我没找对,没发现特别的地方,倒是有一条类似废弃的火车道,绿植缠绕,但是在一条小沟里,我没找到下去的地方。学校里转了不到一小时就出来了。没拍到什么皂片!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白公馆后来改名香山别墅,往后走就是渣滓洞,就是关押小萝卜头的地方,这个山叫做歌乐山。景点是免费的!过年出来旅游人太多了,白公馆上面的路都是上下山,而且比较窄,两人同行三人挤。转起来确实累,但是革命地必须要来看看的!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们不屈不饶的精神给咱们换来的。要珍惜呀~走到门口惊呆了!旅游大巴一批接一批送人~我觉得停车场已经停不下车了!人都往进涌~

▲来了总是要留念的!

▲里面几乎都是这样上山下山的路,第一天我就累趴!

▲走的太累了 已经没了拍照的兴趣。走到香山别墅下顺手拍了一下。应该离远点的。这也看不出来啥~

▲人是不是很多很多很多。。。能坐的地方全是人,在这边太费体力了!所以重庆出美女也是有道理的!身材都很棒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白公馆出来直接往后面走就到,不过还是有点距离的,上山下山要走20来分钟!我和妈妈选择走过去,一是因为不知轻重~没为后面几天考虑~二是因为路比较窄,大巴车全部堵在路上了!坐车没有走路快。同样也是革命地,看了墙上的简介,革命英雄们真的是用生命换来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致敬!渣滓洞地方其实很小,就是一个小院子,十几个人住一间小房子。条件艰苦,尤其是女烈士,连生活基本的用品都不能保证。还要每天面对各种折磨,严刑拷打!烈士们当初想要逃走悄悄用勺子,或者能够挖开地面的东西悄悄挖的地道,很可惜没挖多久渣滓洞就被烧了。现在看到的是重建的。入口到牢房五分钟路程,我们人挨着人热热闹闹走了半个多小时!景区要控制流量的~都快饱和啦!

▲自拍杆,妥妥的。

▲渣滓洞遗址上重建的牢房。

▲人太多了,拍的时候手晃了并不是很清楚。

▲这是当时墙坏掉让烈士们重新修补,他们故意这里修的不牢固,本来计划好了逃跑的。可惜提前被杀害了,只有少数从这个破洞逃走幸存的。剩下的都被机枪扫射了。看到这其实挺难过的!希望就在眼前!却没能成功逃脱,听导游讲到这些我有点情绪低落。

▲里面人挨着人毫不夸张!这里放一张外景图吧!周围都是山,墙上驾着电网,还有岗楼和哨亭。真的是折磨!根本逃不出去。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满足我对过年的景区的幻想!到处挂的大红灯笼!热热闹闹的游客!卖得最好的的是陈!麻!花!几乎达到了三五步一家的情况!不管叫陈什么!都卖得很火,不过确实挺好吃的脆脆的!里面的每家小店面都很有特色!主街道基本就是古镇式的建筑,卖各种吃的!小巷子里面是奶茶店~酒吧~花店~杂货铺~买点小纪念品带回去很不错!我买了陈麻花!辣味的好吃!这里有很多卖鸡血藤的,也是这里的特色,如果要买一定要到稍微背一点的小巷子去买,一样的东西,价钱差了几倍。磁器口还是很大的~建议边吃边玩~每条小巷子都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

▲磁器口大街。

▲来一张磁器口全貌!

▲合影。

▲大红灯笼。

▲很热闹人很多,超级有过年的感觉!

▲主街道上卖吃的。

▲这家拍的艺术照很漂亮~好像可以喝茶听曲~

▲特色小街道!

▲刚开始看到这种小店还觉得很好,后面有很多特别的~看花眼啦~

▲小肉肉。

▲漂亮的小巷子~旁边的台阶下去是个酒吧~

▲全部都是手工的干花~很美哦~

▲如果没写那些字拍起来更好看啦

▲对~!真干花~

▲葫芦~~~小窗里的景致

▲杂货铺~啥都卖~

▲她拍她~我也拍她~

▲个人很喜欢墙上的佛像。

▲给你来个特写。

▲弹琴~

▲绿植掩盖下的蓝色小店~~

▲小情调~

▲二维码~你可以扫一扫=。=

▲小花店~

▲烟雾缭绕有没有~

▲很好看。

▲那个小石墩里面养的鱼☺

▲我很喜欢这两扇门!很可爱的门神呀

▲花花绿绿的小伞!

▲特别的小阳台~不过写着不能拍照。我看没人偷偷拍一下。。。

观音桥步行街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
  • 简介:观音桥步行街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宽敞、绿化率最高达40%的步行街。

逛完磁器口我俩累坏了想回去歇歇~于是回酒店看了会电视然后到天街去逛了逛,其实商场都一样没买啥,主要是找吃的!在小吃街吃了两碗豌杂面!!好吃啊!!很合我口味!!观音桥步行街很大,晚上也是很漂亮的!!步行街基本灯火通明,小彩灯到处都是,广场上还有搭建主题活动的景观!在做活动~可以去凑个热闹~

▲我妈炒鸡喜欢重庆的夜晚!

▲步行街!

▲她也很喜欢后面的蓝色玫瑰花~

▲酒店对面的天街~

▲豌杂面!比酸辣粉好吃!哈哈

第2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拍案叫绝的自然景观!黄金甲那个取景地真的是很赞!怎么拍都超级有感觉!就是房子里面并没有啥东西~第一个坑是个十字型的坑,我看过航拍的片子很震撼了,真的是天然的十字坑!其实在坑底不如看航拍的宣传片。因为天坑太大了!仰头看根本连看不出来,只是觉得自己在山里,周围都是高山头!以后应该弄个娱乐项目坐直升机或热气球观赏天坑!时间宽裕些的朋友一定要去感受下,真的有种与世隔绝的恍惚~不过人太多我都跳戏了!准备去的朋友我建议不要跟团就自己去。因为跟团有太多的坑~防不胜防啊!一万个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感觉。天坑有两个入口一个要自己下楼梯下到坑底,一个是坐直梯下到天龙桥附近。

▲人挨着人~倒影都是人。不过地板很干净!

▲可以看到直梯~

▲帮老妈拍的!她很喜欢这张。所有人都坐在玻璃上拍!

▲害怕吗~

▲我和妈妈

▲天龙桥。

▲天福客栈。

▲三桥之一——天龙桥

▲客栈里面=。=我拍的都算少的了一波又一波的~

▲青苔绕满柱子。

▲院子里。

▲拍照才能进!

▲对!这也是拍变形金刚的地方!但是因为我们导游让我们进的入口使我们没看到变形金刚!好可惜啊!只有恐龙一只。

▲一片小竹林~也很好看

▲水中倒影大镰刀~

▲像老鹰吗~

▲好清的水,可以见底!

▲水好像也不太深。

▲不知道夏天有没有人下水去玩的~

▲喜欢南方的水!拍起来颜色好看~~

▲像骷髅头吗~

▲夫妻石!很抽象吧~我真的只能看出一个头~

▲地缝的山泉。

▲O(∩_∩)O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和天坑一样的自然奇观!真的是很长很长的地缝!绿植覆盖~小河流淌~感觉那个地方几乎恒温的,夏天去应该是很凉快的。我只穿一个打底和加绒的牛仔裤走一会就热得不行。自然景色就是怎么拍都很好看。真的建议大家玩天坑和地缝尽量自己坐火车或者大巴。不要跟团!能玩的很好!计划好了欣赏风景不用担心赶时间。地缝也是要从地上下到坑里,不过这个和天坑比路程近多了,有一个瀑布从上面流下来,有段地方真的很窄,抬头看天真的是一条缝。地缝的精华就是:长!窄!

▲准备往坑底下啦。对面是直梯,人太多了,已经超负荷了。跟团也等不起,自己下咯~

▲开开心心下坑。

▲(*^__^*) 嘻嘻……

▲接水。

▲为什么看起来人少呢?因为我把前面一大波人放了过去~~

▲有点背光。不过拍出来感觉不同吧~

▲一线瀑布~

▲植被很丰富~

▲我可爱的妈妈!

▲如果天晴 应该会有彩虹吧~

▲仰望地缝!

▲很多人哦~

▲窄窄的楼梯。一人行。

▲越走到后面水有点浑浊~也许是下雨的关系~

▲带妈妈好好玩!为妈妈好好服务!让妈妈开心~~

关于天坑地缝想对要来的你们说

首先和大家聊聊这一线有什么去的。天坑、地缝、仙女镇。天坑地缝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去的,因为在地下,类似盆地一样,周围的山很好的保护了里面的生态。我们过年来很多游客选择了去仙女镇看草原!导游是建议不要去的,因为这时候草原的植被并不如春夏那么丰富,观赏感也不好!还有一点我没去的原因是如果要看草原我会去呼伦贝尔专门看草原,骑马~所以天坑地缝玩完我觉得就够了。

这里还要和来玩的亲们啰嗦一下。真的真的要来玩一定要自己来!为什么我不停的说自己来呢!因为我是跟团的呀!吃亏了呀!来之前我就做足了攻略!因为武隆离重庆有些距离!火车、大巴、包车我都研究过!最后在磁器口听到旅行社的大喇叭喊道武隆一日游!我是怕老妈累!我们决定报一日游!一人300,饭钱一人20!说好的早上七点走下午最晚八点到!结果我们一点才到天坑开始玩!一个半小时!地缝一个小时!买东西一个小时!回到重庆已经十二点!节奏太松散了!特别不值得!队里有个外国友人总是迟到!导游说一个半小时集合,大家还要等他半小时!购物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出来玩个人觉得花钱是小!没玩开心是大!有些地方可能一辈子就去一次!所以建议来玩的你们~安排好时间!自己愉快的来玩吧!不要相信跟团省心!不要相信不购物!不要相信七点能走!八点能回!

▲九点的时候我旅行社大巴车上拍的。╮(╯▽╰)╭我睡了两觉!醒来发现还在高速上。

第3天

重庆桃亭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重庆渝中嘉滨路88号洪崖洞景区一楼C3栋
  • 简介:位于重庆洪崖洞大酒店6楼的半山花园咖啡厅荟萃由名师名厨主理的中西美食。

因为对洪崖洞深深地爱所以决定住到旁边!好好欣赏!酒店环境一般,紧挨着洪崖洞,共用一条山崖~过道全部是铁板搭建的!过道一边是房间,另一边就是山崖。可能因为是靠在山上的有水渗出来,有点霉味。但是地理真的优越!两晚一共372元。比木马酒店贵一点住起来没有那个舒服,没有那个体验好,但是我欣赏了美景这样想想也不亏吧~其实酒店能看出来当时是花了心思的,外面有小花园还有水塘~一楼有榻榻米喝茶看夜景,楼顶有小露台,只可惜好像已经没怎么打理了。

▲前台跟前。

▲延伸出来的小屋子!可以喝饮料聊天!

▲没人打理的小水塘╮(╯▽╰)╭

▲酒店夜景。

▲我住的房间是二楼,晚上可以看到街面!很热闹!

▲窗外的小景色。粉色的叶子~

▲房间简单!看着还可以就是真的很潮湿!很潮湿!很潮湿!这个没办法!地理位置决定的。晚上盖被子都不太舒服~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地方!门票也不贵10块还是15记不清了~出来的时候检票的小哥会把门票给你门票可以收藏~来了可以好好休息休息~因为想坐在那里就坐在哪里!~外面看起来确实很霸气!里面有四层,每层拍起来效果都是不同的。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因为过年人太多~我也不感兴趣就没去博物馆!

▲一下公交车,就看到气派的人民大礼堂啦~

▲很喜欢对称感的皂片~

▲很气派~有吗有吗~

▲好看的顶~

▲对!我妈妈是第一排的!她还穿了红裤子。。。

▲站在第二层拍的~每一层视角不一样拍到的也不一样~

▲在顶层发现座位形状挺好看~就来了一张!

▲来个怀旧风格~

▲楼道来一张~

▲妈妈休息够就走啦。

▲人民礼堂对面的博物馆~感兴趣也有空的话可以去看看~过年时候排队的人还是很多的!

▲有没有很霸气~右边的树太茂盛了!不然会更好看的吧~顺便讲个趣事。这照片是我自己去拍的我老妈坐着休息。我让我爸猜猜我妈在哪,说找对的就是真爱!三次机会。结果十秒钟不到我爸就找到了!让他找的时候不让他放大,就点开多大就多大看。佩服我爸!承认你们是真爱好嘛~~

▲真的气派!怎么拍都气派!好像大写的气派两个字!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大规模移民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人民礼堂逛完回洪崖洞吃了点东西。原本打算去朝天门码头看看,然后顺路去湖广会馆。但是跟着百度没找到=。=后来第二天去的时候才发现因为修路。百度地图带到了码头门口但是没啥标志,要顺着坡左拐走下去就到朝天门。

湖广会馆好像就在 洪崖洞的背后~虽然离的很近!但是我和妈妈找了很久!因为重庆的坡上坡下!山上山下导航不好使啊!我走到跟前,结果他却在上面!还在湖广会馆门口巧遇到我家邻居哥哥和姐姐了!我们准备进去他们逛完了出来。就是忘记拍个合照!光顾着聊了!会馆外面看着不觉得特别!到了里面你会发现很大!一个馆一个馆的!错落有致!每一间馆都有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故事!每一馆几乎都有一个建筑风格别致的戏台!每一处建筑都有自己地方的特色!雕梁画栋极其讲究!不得不佩服古人的建筑造诣!依山而建这么别致的会馆!住在这里好幸福~o(* ̄▽ ̄*)o

▲之前我以为后面就是会馆了!但是还要往左边的台阶上去才到!

▲并没有开门卖东西。

▲正门口。

▲走吧!进去看看!

▲讲究的戏台!古人的相处大多以听戏来促进关系的和谐!听着戏聊着天喝着茶!看向戏台,好像已经想到过去戏台热闹!台下宾客!各地才子进士络绎不绝的景象!感叹感叹~~

▲学着坐在地上的小哥~想拍一个带艺术感的屋顶,但是~~并没感觉到啥艺术感O(∩_∩)O哈哈~

▲各种角度。

▲戏台。

▲一个小天井。

▲真的很讲究很好看有没有!即使是一面简单的墙!也能营造出气派的感觉!

▲漂亮!

▲好大的芭蕉树啊

▲别致的院子!古人真会享受生活~

▲我还是喜欢这个小院儿~

▲湖广会馆和东水门大桥。

▲都是戏台!

▲每个会馆都有大小戏台。

▲漂亮精致的雕花木床。

▲禹王宫。

▲龙椅都帮妈妈照进去了,虽然她并不想要╭(╯^╰)╮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从会馆回来本想坐长江索道!但是人是难以置信的多!我估计两小时都排不到我们的!所以旁边就是解放碑!来找找吃的!过年来玩因为天气和人多的原因改变了计划╮(╯▽╰)╭

▲先给你们看看过年期间坐长江索道的一部分人!因为外面还有很多!都快排到解放碑去了!/(ㄒoㄒ)/~~

▲白天的解放碑!

▲O(∩_∩)O

▲冷串!吃的很饱!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本来做的路线计划是明晚来!但是昨天看了看预报有雨(虽然当晚并没有下)!决定临时改变出行计划!来都来了!怎么能不去观景台一览重庆美景呢~~上面真的有一棵树!对!观景台就那一棵树!但是我俩都没有照那棵树!我拿起了相机,然后我妈让我帮她照相我就给忘记了!很可惜啊!美景是名不虚传了!那边到处都是拿着三脚架,长镜头的!各种专业!只为留下你最美的样子~这么看去真的有香港的感觉~难怪叫小香港呢!就是雾有点大照片有点朦胧~

▲真美!相机只能记录下一部分景色!看到的永远难忘!

▲上山的路也被灯光打的很漂亮!

▲半岛。

▲真美。

▲小小的月亮。

▲灯光很赞。

▲观景台 灯光不好,我妈高兴地拿出手机和自拍杆!自己给自己打灯光!真能行!我又学到了新技能/(ㄒoㄒ)/~~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洪崖洞其实就在解放碑旁边!所以有公交到解放碑就毫不犹豫的坐了!而且是末班车!嗨森~顺便看看解放碑的夜景!个人觉得重庆很重视人文方面!晚上都是灯火通明!各种霓虹闪烁!真的是很有过年的喜庆气氛!再加上街上人依然很多!所以心里还是很愉快的!也不觉得累了。

▲下了公交车路中间的灯带,好可爱的猴子。

▲沿路的街景。

▲解放碑步行街。

▲给妈妈和解放碑留影。

▲重庆时代广场。

▲十点多还是很多人的!

▲金猴送喜!

▲步行街川流不息的人。

▲树上的灯!火树银花有木有~

▲很喜欢这家店!所以拍了!

▲衣服的花纹很漂亮!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回去睡觉!顺便看夜景!因为住得近!我每天出来进去都要经过都能多看几眼。过年人也超多,多到你不觉得十点多了该睡觉了!洪崖洞太美好了!尤其是晚上!忍不住拿着相机拍!觉得怎么拍都好看!任何一个风格和角度都不愿意错过!拍来拍去每张都喜欢~洪崖洞的夜晚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我要和我的最爱合影留念!

▲标志性雕塑!

▲海盗船!

▲妈妈特别喜欢拍船。。。

▲掉头准备走了~

▲时间充裕的话两江夜游还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的旅社就在最右边边→。

▲要坐电梯从上面层下到一层 才能回酒店!早上来傻得不知道,跟着地图走很坑的!!在上面走就不知道要先下来!

▲夜晚的魅力。

▲还有美丽的圣诞树。

▲美美的洪崖洞!

▲就在马路边~

▲beautiful。

第4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前四天玩的太嗨,今天觉得有点累了,想去的也差不多都去了,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做过江索道!去朝天门码头看夜景~~因为见识到了昨天坐索道的人,所以今天早早起来要赶去体验长江索道。哎!当时做计划我可没考虑到过年是这种人流量~失误了啊!所以不得不打乱了一部分计划。出门发现八点的洪崖洞没啥人,赶紧拍~想拍哪里拍哪里!

▲早上起来这里人还是很少的!过一会在拍照没有人入镜简直太难了~笑~

▲早起能照相~

▲真的能坐进去呀~

长江索道

八点起来就赶去 结果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不过值得!因为妈妈超级想坐!别的地方都没有!只有重庆有!不感受一下怎么行呢~索道是很稳的,挤了一车人~这个因为极限挑战而火起来的交通工具~坐索道一共就五分钟~等可是有将近两小时了!!!

▲不到五分钟后面多了这么多人=。=真的是排大队呢~

▲其实一车还是能坐很多人的。

▲对面的也到了。

▲这就坐上了。走着~

▲坐的时候想起来极限挑战重庆那期还专门往两边看了看~找了找放字的那几个地方~

▲我在江上!挤了一车人~吹着江风,真凉快!!!

▲我们到对面拉。对面要发车了。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
  • 简介: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与南岸两地,成为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对面没啥玩的!但是要坐回来还要继续排队,坐公交车又要绕很大一圈~我俩也没什么事就顺着东水门大桥往回走~看看江景~~在桥上很准确的找到了朝天门码头的位置!所以晚上才能去的毫不犹豫!没有一点点怀疑自己走错路!!!

▲桥上并没有车~

▲对吧。真的没有车。

▲阴阴的天,幸运的没有下雨。

▲桥头火锅好像在这里。

▲我看到了陕西路!!!

▲来个大桥白天的样子。

▲我妈特别喜欢桥下发光那个建筑物,好像是科技馆还是什么馆~

▲大桥的夜景!

重庆刘一手火锅洪崖洞

问了当地一个叔叔你们都吃什么火锅!他指着我们到洪崖洞的刘一手/(ㄒoㄒ)/~我是不是被骗了~他是托儿吗~我满心欢喜,满怀期望的去吃。。。然而我觉得和西安的并没有区别啊~没有特别的不一样的味道啊。。。我们两个人吃也不划算!能点的菜少!点多了吃不下多浪费。吃火锅还是四个人以上热闹呢!重点是并不辣!也没有特别的感觉~有点失望!吃完火锅又在洪崖洞逛了逛。一共是十一层!有小吃层!工艺品层!等等!能转的我都去转了~个人觉得里面其实也就那样,找一个小店坐那里喝喝饮料看看江景还不错的。

▲妈妈因为贪吃辣~嗓子发炎~我贴心的要了一个鸳鸯锅!但是我俩都没吃中间的!

▲白天的洪崖洞。是不是真的挺一般的~

▲普普通通的白天景色。

▲对!这就是洪崖洞那个瀑布的后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本来昨天要到码头来,然而因为重庆也到处在修路!走到跟前不知道要左转下坡就到码头!我俩硬是右转走过去了!走到湖广会馆那里去了!真心的说在重庆百度地图不好用啊!走错好几次了!走到跟前发现要景点在上面,要么在下面!!

坐在朝天门码头的台阶上,心情大好。如果是夏天来,我估计我就顺着台阶下去玩水了~朝天门门洞两边全是卖小吃的!如果想看看长江和嘉陵江的分界线一定要走到朝天门的平台上去拍。。。这个我是无意发现的,我在台阶坐着旁边一对小情侣说没觉得两江水的颜色不一样啊,我看了看确实没有啊!然后我没坐住,自己跑到上面去玩才发现确实两江颜色一个深一点一个浅一些。

▲天黑啦

▲码头

▲很多码头

▲虽然手机像素渣!但是还是能拍出来长江和嘉陵江颜色不一样的!

▲看灰机~

▲哇这门口和顶上面卖吃的的可多了!!

▲要不要去游江啊~

▲夜晚的江边还是有点凉~还好我带了帽子和大围巾!武装上立马暖和了。

▲虽然晚上有点凉,但是还是不能挡住妈妈拍照的热情!

▲放礼花啦。

▲我妈真的很喜欢这个建筑 =。=

▲夜晚的码头

▲晚上朝天门灯火通明的!和白天似的!

▲留个念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夜晚的洪崖洞真的超美!里面有美味的食屋~络绎不绝的客人~对面就是嘉陵江~江上有来来回回的客船~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到了千与千寻里面汤婆婆的汤屋!夜晚有梦就有你。

▲洪崖洞。

▲已经词穷~

▲最喜欢这张!我设置了自己电脑的桌面!对洪崖洞是多么爱!真的是各种角度!各种距离!这一刻啥也不想说了!

▲洪崖洞。

▲洪崖洞旁的嘉陵江。

▲真的很牛逼~上面是洪崖洞!下面是停车场!很大很省地方!其实远看洪崖洞和背后的高楼对比鲜明。

▲洪崖洞对面。

第5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来了五天!前四天每天都是雾蒙蒙的!走的那天却没雾了!最后望了一眼洪崖洞和嘉陵江。恋恋不舍的要走了~

▲竟然没雾!出奇的清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17:00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黄桷坪正街108号

在很多台阶上面!!!

▲对!我就是拍了张照片而已~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本来坐三号线能够很愉快的到江北机场!本来说和妈妈去奥特莱斯逛逛,所以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去机场方向!算好了路程基本上半小时,还想得很美中途下来逛奥特莱斯!结果这里的担心真的不是多余的!因为地铁故障了而且停在火车站!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依旧遥遥无期!最后去排队退票!出了地铁又排队等出租车!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司机和我们协商了下走了一条远一点但是相对不堵的路。因为本来充裕的时间因为地铁耽误加上等车变得有点紧张。好在最后赶到了!虽然偶尔有些小插曲。但是没耽误飞机。而且和妈妈在一起,她也玩的很开心,我也觉得值得了!

▲机场里面。

▲停机坪!

▲云海 真漂亮 好想跳上去!

▲人生第一次坐飞机!觉得自己体会到了年纪大耳背的感觉!担心自己下了飞机还是听不清!然而担心是多余的。我并没有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