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在旅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 出发日期/2016/01/01

前言

旅行感慨

我叫Jennifer,2015年7月毕业于二外旅游管理专业。先后在俩个旅游公司实习后,5月底来到一家做出境自由行产品的创业公司实习。毕业旅行去的济州岛,毕业典礼结束后去了烟台-蓬莱-长岛-威海一线,吃不完的海鲜还有凉爽的海风是最棒的纪念。那时已经决定留在这家创业公司,9月初的去了洛阳的栾川,爬了两天山,3天的旅行神奇般消除了工作的疲惫。2016年的第一天,选择用旅行来开启新的一年!

这次旅行结束后第二天又回去上班了。但一个人出来旅行,真的能让你静下来听听内心的声音,让你更明白想要的是什么。让你知道,你现在做的这些勇敢地改变、尝试,都是因为之前没有做。好在现在还年轻,生活还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

旅行于我

2015年收获了太多太多,大学毕业,找到第一份工作。记得面试的时候,我的上司特别肯定地说,即使你没有去过美国,我也相信你有探索目的地的能力。工作后跳出了comfortzone,每个周末都排得满满的,参加了各种活动啊周边游、微信一下多了几百个好友。爱上了旅游,不再为了各种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事儿而担心,勇敢的去浪~

第1天

• 简介:苏州北站为京沪高速铁路车站,地处苏州市西北,相城区元和街道、澄阳路以西,距既有苏州站以北10.5公里,车站性质为中间站。

从北京南站到苏州北大约花了5个小时。下了火车发现小伙伴提前取的票丢了,立马去售票处挂失,工作人员说只能重新买一张,最后回到北京拿着凭证退票钱。排队大概1个小时,打车去我们在观前街定的酒店。滴滴打车很方便,不过外地查的比较严。苏州交通很好,但因为放假还是堵车了。

• 电话:0512-82205968
  • 地址:苏州姑苏区观前街景德路98号(城隍庙隔壁)
  • 简介:布丁精选酒店(苏州观前街地铁站店)位于苏州市景德路(城隍庙旁),左靠观前街(约150米)、平江路,右临石路商业中心、七里山塘街,临近苏州市地铁4号线察院场站1A号口(约260米)、地铁1号线乐桥站7号口(约564米)

我们住在城隍庙旁边的布丁酒店,这是一间大床房,比较狭窄,基本迈不开步。很潮,睡得不是很舒服。马路对面有公交车站很方便,但不如住在平江路上那么方便。这边有一条步行街,两旁有各种店、小吃什么的,走路去平江路非常方便。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观前街上的小吃店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在平江路认认真真的逛下来可以逛很久,适合晚上去,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和装饰很棒的饭店。推荐炖得特别烂的鸡爪5元两只,还有糖醋小排~小伙伴在这里买了江南风情的围巾,80一条。我们第二天住在平江路的大露台青年旅社也是各种好评!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25号(明堂青年旅舍南)
  • 简介:江浙沪一带最有名的小资情调书店咖啡馆连锁。

平江路上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灯光很暖。前台都是用书堆砌起来的,封面很文艺的明信片也是诱人,这一趟来发现了更多的文创周边,比如茶书、自己亲做纸张的工具,还有写手账用的限量版胶带。小tips是其实可以不在这边交代寄费,回去让酒店前台帮忙寄就好了。

• 电话:0512-82205968
  • 地址:苏州姑苏区观前街景德路98号(城隍庙隔壁)

坐公车回观前街的布丁酒店。之前在上海和西安也是住的布丁,都比较小。主要是价格相对便宜一些。

第2天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起来到平江路吃的早点,要的粥还有酒酿圆子,街边蒸的小吃、烤豆腐。苏州有专门的观光公车叫好行,6条线路,串联起各种景点,一日票是15,单买大概3块1次。有微信公众号,在那边买苏州的门票会打折。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虎丘区山门内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在虎丘我们逛了大约1个半小时。让小伙伴跳起来,然后我蹲得很低地去照相,效果异常有趣,在苏州遇见了哈利波特=V=在虎丘出口 附近有一片树林,是一直都想去照相的那种。那天光线很好,景儿也很美,照了不少有趣的照片=V=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工业园区月廊街8号2-3F
  • 简介:诚品书店是集文具、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大楼。

从虎丘打滴滴过去的,非常便宜。大概就是为了去诚品书店才来的苏州,感觉可以逛上一整天。地下的餐厅一个叫美美一个叫满满,这里有很多生活方式类的商店,适合文艺青年。那天刷朋友圈发现另外2个朋友也在这边逛,真是魅力大~人很多,基本没办法静下来好好读书。但是这边书很多,港版台版的书也都有,特别推荐!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前小朱弄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坐地铁过来的,很方便。晚上来这边非常美,小桥、流水。但是感觉这边的古街、古镇都差不多,卖的小吃啊街边的酒吧也都差不多。但是我发现了一家非常赞的店!师傅白天教课,晚上来这边画画。一张张书签、一幅幅精致的明信片,还有扇子,都是师傅一笔一笔画上去的。心里特别感动,给侄子侄女们买了很多。

苏州大露台青年旅舍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306号平江大院三楼

住的是大露台青年旅社,第一次住青旅,公共空间很大,随处可见大家的涂鸦、留言。这就是青春啊!就在平江路上,非常方便。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还是早点去比较好,我们进来没多久就开始有大批大批的旅游团的人,在亭子里小路上是人挤人的节奏。有的展厅里有画展,还有苏绣的展览。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景区规划的老师曾特别介绍过苏州博物馆,移步异景,非常美。可惜我们那天比较赶时间,没能好好的逛><纪念品小贵~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在平江路上找了个餐馆吃午饭,蟹黄汤包真心好吃!

小伙伴从这儿去苏州北火车站回了北京。我从这儿去上海,高铁24分钟就到了。随后我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就开始啦~在火车上跟旁坐的姐姐聊了起来,她在美国读研究生,回来接着读医学博士,推荐了一些好吃的餐厅~

• 地址:上海虹口区大名路239号
  • 简介:途宿苏荷国际青年旅舍(上海外滩店)隶属上海知名精品青年旅舍---上海苏州河畔国际青年旅舍旗下分店。坐落于上海最繁华的旅游区,外滩金融区域以及国际航运客运中心,美丽的东方明珠近在咫尺,旅舍四楼特有外滩夜景观

从1号线新闸路走过去很方便,第一次住多人间的青旅表示异常新奇。立马跟新认识的小伙伴约出来遛弯,聊了很多不会向身边的人讲的故事,跟陌生人一起反而更容易敞开心扉。他们都还是大一大二的学生,真好,太后悔之前上学的时候没多去玩,也没加入AIESIC这样的组织。反而是毕业了自己挣钱了对好多事情有了概念才慢慢地放开~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
  • 简介:地处陆家嘴核心商圈,广场外的天桥是和东方明珠合影的黄金位置。

其实这是我第三次来上海了,比较熟悉。下了火车出站就买了地铁3日通票,45块钱很划算。来到正大广场看哈利波特展,门票170,闭关时间是晚上9点。虽然有点小,感觉不值票价,但还是非常激动!一个一个地看那些展品,是电影拍摄时用过的。衣服啊、魔杖啊各种小物件儿,那些回忆都回来了,以后要找时间重新看遍电影~

• 电话:021-58798888;021-58791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世纪大道1号(近2号线陆家嘴站)
  • 简介: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可登上观景台360°全透明俯瞰,蔚为壮观。

从陆家嘴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看到,第一次来的时候去到了高层,夜景很美!

• 电话:021-36338833;021-61076166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西藏北路166号 ‎
  • 简介:拥有国内首个屋顶摩天轮,年轻人喜爱的购物中心,浪漫到不行的虐狗圣地

晚上遛弯时路过,顶上的摩天轮还没运营,转起来很美。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昨天的青旅是六人间,75一位。第二天换了另外一个青旅,蓝山国际青年旅社,就在南京路步行街附近,非常方便。四人间,90一位。步行街上有forever 21、gap各种店~再往前走可以看到观光车1号线的起点,一日通票是20。每15分钟一趟,末班车大概是晚上6点。

淮海中路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
  • 简介:淮海路位于上海市中心,是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这是全上海公认的最美丽、最摩登、最有“腔调”和情调的一条街。现代化建筑林立,时尚名品荟萃,紧随世界潮流。

在观光车倒数第二站下来,这里是一大片商场聚集地,买买买!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电话:021-63842346;021-63284494
  • 地址: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城隍庙旅游区包含了老城隍庙、豫园及购物美食小商品等一大块区域,是很多人来上海必游的景点。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这里是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时尚地标,是文艺小年轻的首选地。

上次来的时候是从思南路走过来的,思南路很美~这次就是做地铁过去,一圈一圈地逛~

• 地址: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B1楼(近瑞金二路)

田子坊对面就是日月光,本地人常去的美食聚集地~赵小姐不等位和很高兴遇见你都是网红的店,可惜不适合一个人吃。

• 开放时间:上午10:00 – 晚上22:00连续营业
  • 电话:021-22251800;021-62790910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266号
  • 简介:上海地标式购物中心

我终于来到了郭敬明最爱的商场!这里竟然有一个新华书店!这边的店更多了,而且好多都在打折!可惜没有力气再逛了,脚底走出了水泡。一个人出来玩的时候才意识到音乐有多么重要,也不会照那么多照片了,吃东西的时候只能尽量吃小吃><对自己太狠了,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累坏了~

• 地址:上海黄浦区山西南路350号物资大厦6楼
  • 简介:蓝山国际青年旅舍(上海外滩店)地处黄浦区山西南路,信步可至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外滩等城市地标。周围邻近地铁站,可达市内各地,出行便捷。 蓝山国际青年旅舍(上海外滩店)装修大方富有时代感,客房清洁舒适;

因为这天是工作日,4人间只住了2个人。同屋的是一个在澳大利亚定居的姐姐,她是香港人,不怎么回中国了。所以用英语聊了好久~她一路从新加坡、韩国玩过来,也是一个人,真是勇敢。住青旅的外国人真多~这家青旅的露台很大,夏天的时候在这里一定很爽!

第5天

早餐记

早上吃了三杯鸡和葱油拌面~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15,16:3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电话:021-62620280,021-62620116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510号(静安雕塑公园内)
  • 简介:展品十分丰富,“黄河古象”“马门溪龙”是镇馆之宝

新馆不错,赶上了小学生出游,很热闹。从地下2层走到了2层,有很多逼真的模型,特漂亮~还有会动的恐龙,立马录了小视频哈哈。下载了app,没能预约上表演。但还是很开心~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坐地铁就到了很方便,这边有很多餐厅,之前还担心会没什么吃的或者特别贵,但其实特别好,吃的小杨生煎,买了周黑鸭的鸭舌在火车上吃~

• 地址:长宁区安顺路

地铁里面也有全家这样的便利店还有面包房,特别贴心。有一次在北京地铁里犯低血糖了,特想买点什么吃的喝的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