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买婚纱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6/04

• 玩法/购物 美食 婚纱

前言

今年5月20日刚和老公领了结婚证,抽一天周末从南京到苏州买婚纱,顺便看看新开的诚品书店。苏州婚纱早已名声在外,比我在本地买肯定划算,我表姐两年前就到苏州买的,我借着她经验自己又做了点功课。马上开启美美的婚纱采购之旅啦!灰姑娘要变身啦:)

提前收集了些苏州婚纱城的交通资料。订了高铁票,还特意带了一个大旅行箱,空着箱子带来的,准备买好了直接带走。小姐妹们听说我要去苏州买婚纱,都叮嘱要多拍照给她们分享。特意让老公带上了单反,在边上多拍点美图。于是也就有了这个帖子,算是小小的总结和分享。喜欢的顶一下啦:)

一日游,两人合计800元,人均400元。(来回高铁326元。地铁4元,打车两次共30元。午餐35元,晚餐220元,诚品书店购物180元)。婚纱礼服费用不包含在内。

南京—苏州火车站—地铁2号线—苏州中国婚纱城—诚品书店—火车站—南京

交通费用:南京到苏州高铁99元*2人,回程动车63元*2人,地铁2到4元一次,打车优步2次共30元。

午餐苏州奥灶面,晚餐诚品书店的量子制造节奏餐厅。

购物

苏州婚纱城:婚纱三件,礼服一件,鞋子两双,男士礼服一套,结婚床品十件套1套,四件套1套,头饰配饰各1件;诚品书店:书一本,工艺品。

第1天

苏州火车站、地铁二号线

上午从南京火车站出发,G7105高铁,8点38分发车,10点刚过就到苏州了。火车站出站通道就连着地铁二号线,向北3站路10分钟就到了我的目的地——陆慕站,苏州中国婚纱城。确实很方便啊!

苏州火车站出站通道就连着地铁2号线,向北坐3站,十分钟就到【陆慕站】,超方便。

陆慕站2号出口出来就是欧尚,再向南左拐就到了

苏州中国婚纱城

地铁陆慕站2号口出来就是欧尚,顺着路标一拐弯就看到中国婚纱城了,很近。给大家来张外景照。

走到门口看到还有班车啊。

进门看了下导购图,一共4层,婚纱礼服主要在一、二层,再上面还有婚纱摄影棚。

苏州(中国)婚纱城 外景    还有接送班车停在门口

商场内部 一共四层

先看一家大牌的Enzoani,我在网上查过是全球连锁店上千家专卖店的品牌店。一进去确实很豪华呢~

店员先让我看图册,但我还是觉得直接看衣服,先试衣服吧!按耐不住地鸡冻啊!

据说这是《暮光之城》贝拉结婚的同款。第一次穿婚纱,自己都陶醉了。本来以为大牌子不给拍照的,店员说可以的,他们很多款式都上网站了。只要看不是同行,客户是可以拍照的。

婚纱显然是极好的,价格也。。。我先过过瘾,再去看看下一家。

苏州中国婚纱城

一楼的法国-兰斐,高大上,里面的婚纱也超美的~~~

店长推荐了一件适合我的婚纱,确是非常适合我的体型。服务员很细心,帮忙带头纱。

入手这件啦~~价格3千不到,实物比照片更美哦~~~

法国-兰斐的婚纱价格从2千到2万,性价比很高,很多彩色的婚纱可以选择~~~

紫色的感觉也很不错,挑得我好纠结啊!

午餐

我试了三家店有点累了也饿了,到中午吃饭时间了。发现商场一楼就有家面馆。中午就吃了顿苏帮大肉面。

苏州中国婚纱城

匆匆吃过午饭,下午继续。商场店铺太多了,没个大半天逛不完。也不可能每家都看过,就看缘分啦。

先换老公试衣服啦。。我正好坐沙发休息一下。

好认真选衣服的样子~~穿上西装还是有点点帅嘛。男装也搞定了,老公说物美价廉。

下午继续逛,在一楼一家叫爱丽丝的,先选了一款短款,可以用来拍婚纱照。

这是Dior款型的,很显瘦,蝴蝶结正好把手臂上的肉遮住了~~~~

手机美颜果然是不一样的啊~~

试了件长拖尾,店家帮忙试衣服也是蛮拼的!感动~~~~

走T台差不多就是这种样子吧!老爸你准备好嫁女儿了吗?

还试了件霸气侧漏的女王款~~~老公说他要Hold不住了呀!最后没下手。

苏州中国婚纱城-一楼百货区

买好了三件婚纱,逛到一楼百货区。还要买点配件、床上用品作嫁妆。

先到一家中装礼服店选了件旗袍,也就是酒宴上穿着进酒的。

隔壁家是婚鞋店~~穿着衣服去配鞋子!超方便的~~

边上还有饰品店。买了一套饰品(皇冠、水钻项链、耳环、头纱),砍了点价格也不贵,肯定比在南京便宜。

边上还有一家家纺店,有婚庆的套件和很多四件套。看来这里可以买全了。本来我妈打算买的,我帮她一起搞定啦,回家给我报销就可以了。

这家瑞秋家纺的婚庆套件确实超精美,价钱也比之前我和老妈在商场看的便宜很多。给老妈打了个电话后,她让我干脆把结婚用的嫁妆一起买掉。

虽然老妈老爸会很喜欢龙凤的,但我倒是看中了一款十字绣的,十分特别精致的玫瑰花图案。这要是我来绣得绣上多少个月呀。。。这就是我的嫁妆啦,大喜那天铺在新房里一定好看。

还一起买了条蚕丝被,感觉很正宗。据说好区分正宗的桑蚕丝就是搓着滑溜,丝拉的长。细细闻还有一股特殊的淡淡蛋白质味道。

百货区的战利品。第一大堆东西带不走,床上用品就让商家邮寄了。

苏州中国婚纱城

婚纱、西服、配件、嫁妆一口气都搞定了,欧耶~~ 时间下午两点半了。本来打算走了,但路过两个好玩的。

我来给大家Show一下——解密水下美人鱼是如何拍摄的~

商场一楼有家水下摄影店。我们就进去逛了下。进门是一片白沙、珊瑚、贝壳等。原来海报上的“水底美人鱼”就是在一片道具场景下先拍摄,然后把背景P上~~

另外里面还有一个大水池,直径五六米的样子,用于水下拍摄。水温可以加温,深度目测只有1米2左右,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啦!幕布放下去就是海底啦!

这里摄影公司也很多,大概和这边婚纱礼服集散地有关系。下次介绍小姐妹可以来看看。

这边还有很多婚纱摄影店,在四楼有个大摄影棚,被我逛到随便拍了几张,到此一游。

苏州婚纱城大采购到此结束,半天全部搞定!马上去诚品啦!

诚品书店

下午三点从婚纱城出来,打优步到了诚品书店,只要15元。这是台湾诚品在大陆开的第一家店,网上人气很高。进门就第一感受:人好多呀!整体装修布局是那种很轻松小资的感觉,每一个区域装修都有各自的特点,确实和传统书店完全不一样。除了二三楼的书店,负一层和一楼有很多的手工作品店,什么做布艺包的、做饰品的、DIY油画等,文化气息十足。 东西很丰富,很多家长带小孩来这里看书买书,这边有很多台湾原版的书,应该在普通书店买不到。也有很多年轻人来喝喝咖啡聊聊天,或者和闺蜜逛逛街。我们在里面吃了晚饭,一共逛了三个小时,买了一本书和一本本子。

大陆第一家诚品书店

好萌的兔子

肚子饿了,打开点评,找到一家人气很旺的,三楼量子制造.节奏

到了三楼,正好夕阳西下,餐厅就靠着金鸡湖一侧,侧面能看到大半个湖景,景色怡人。

里面的装饰也很不错,有一排很大的鱼缸。他家甜品超级诱人,味道也很好。下次有机会再来吃下午茶!

味道Good! 吃过晚饭七点半,去赶回南京的动车啦!

发福利:婚纱选购心得

干货来了!给各位待嫁的姐妹们分享下我做得功课,以及实践作业的成果吧!喜欢请点赞! 婚纱选购的几点。一,领口。二,拖尾。三,材质。

婚纱城一楼主要是品牌店、男装、百货区。一楼的婚纱总体高大上的多,从两三千到数万的高端定制款都有。二楼也有很多店,有些一家就有几百件,有工厂店。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至于怎么选购,请看下面我总结的“干货”~

哎,二楼还有一家"男人的婚纱店"。让我想入非非。

婚纱城二楼款式也很多,应该性价比很高。

最后,给未婚的姐妹们分享一下我做的功课。感谢老公跟拍了很多照片。

关于领口款式,依次是:抹胸,一字领,双肩圆领,复古旗袍领。从性感到优雅到经典。

抹胸款适合丰满、有自信的妹子。你懂的~

一字肩款显瘦,适合锁骨漂亮的妹子。据说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兼备性感优雅。

双肩圆领款,优雅经典,适合面广,穿着方便。

复古旗袍款,复古、优雅,适合大家闺秀,家教很严的那种。保守的老爸看了也不会有意见。

介绍一下拖尾类别。第一款是小拖,走路很方便,可以做出门纱。第二款是中拖,走台方便,小清新。第三款式大拖,走T台很有气场的!记住,商家说的拖尾长度标准是从腰部开始算的。

至于面料我不算特别懂。大体就是雪纺、蕾丝几种,雪纺的很显白亮,蕾丝的朦胧优雅,软硬自己穿上感受吧。

总结

整体来说,有点小累,乘火车、试婚纱和逛街。幸好苏州婚纱城里面婚庆需要的一套东西都有,一次性就搞定了!(貌似我老妈也会很高兴呢)很开心买到了自己喜欢的婚纱,性价比也很高,不虚此行!

给姐妹们的建议:

1、去买婚纱尽量穿比较方便脱穿的便装,试衣服方便。苏州婚纱城店铺很多,款式成千上万,从几百元到几万一件的都有。有选择障碍的朋友最好先做做功课,自己想好要什么款式(齐地款、拖尾款、礼服、预算、伴娘服、结婚床品、饰品等,自己列好购物清单)。

2、可以听听服务员的建议,她们比较有经验知道什么体型适合什么样的款式。

3、因为如果婚纱需要根据身材修改,差不多要两三周时间,所以最好在婚宴前提前购买。万一需要修改还能有时间;其次,时间差也不宜太久,以免身材改变了~~

最后,谢谢老公的辛苦拍摄~

终于可以给姐妹同学们交差啦~~

亲们喜欢的帮我顶一下啦,转发随意~

去哪儿用户 : 楼主美美滴,恭喜楼主新婚快乐!早生贵子!😄我也是苏州中国婚纱城里的经营户,二楼澳门路28号蒙娜丽纱。个人觉得商场一站式购物给新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舒适的环境和专业的服务,让大家买得舒心!穿着开心!😄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祝店家生意兴隆哦~~
去哪儿用户 : 你去错一个地方了。这个地方我们上次也去刚装修味道重衣服还贵。应该去另外一个婚纱城在老街那的。你问店员有的会告诉你都搬来了其实都骗你们的 那个老地方的婚纱城不搬里面衣服款式还多价格比馆里面的便宜很多有的一半都不止
wkce7390
wkce7390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麻烦亲!老街地址是哪里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建议,我去之前我查过资料的,那边交通不方便,下雨或者天热逛来逛去也不方便,所以还是选了商场一次性购物就好啦~我感觉价格也还可以的,品牌的那件高一点,普通的也便宜。
去哪儿用户 : [色]女神下凡啦~宅男有福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女神有主啦~~~宅男没机会了~~
去哪儿用户 : 好美~楼主,怎么联系你呀~ 有事请教你~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里请教也是可以的啦。
去哪儿用户 : 婚纱不错.很好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呀~~还有更好看的呢😷
去哪儿用户 : 婚纱礼服看起来都好赞,款式好多的样子,正好姐姐也要准备结婚了,等休息就去看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嗯,现在夏天去试衣服方便,不像冬天衣服多
去哪儿用户 : 那个床上用品好精致!多少米?十一结婚也打算买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各种尺寸都有的啦,到时候去店里选选
去哪儿用户 : 哥哥好帅……面看着还有食欲!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就商场里面的面馆,味道还可以的
去哪儿用户 : 这么棒的地方 我下半年也要结婚了 正愁着去哪儿买性价比高的婚纱呢 有个这么棒的攻略 受益匪浅! 诚品也想去呢!!一定要拉着老公去!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买婚纱一定要拉着老公去,帮忙提提包,拉拉行李呀。
去哪儿用户 : 挖~楼主好美,婚纱也赞\(≧▽≦)/感觉好方便的样子,以后结婚可以省点心了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夸奖~~确实很方便的
去哪儿用户 : 具体地址有么?十月假期准备去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苏州相城区,火车站做地铁2号线到陆慕站就到了。自驾游的话就导航吧。应该是相城区婚纱城
去哪儿用户 : 楼主美美哒。。。想当年我自己买婚纱的时候就是没有这样的攻略导致走了好多弯路,感谢分享,造福姐妹们哈哈\(^o^)/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感谢分享哦,祝福你们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对呀,买婚纱不像平时买衣服那么简单,很多问题还是要提前考虑的~~希望对姐妹们有用~~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很用心哦,谢谢你的分享。婚纱和人都很美,祝福你们小夫妻!很特别的攻略!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祝福哦[亲亲]~~~[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