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看雪,那就去漠河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既然要看雪,那就去漠河

• 出发日期/2016/01/11

• 玩法/美食 滑雪

前言

我对雪有着非常大的执念,可能越是得不到就越向往吧。在宁波,能看到雪的机会真是少得可怜,这几天正临寒潮来袭,但全中国都在瞒着宁波下大雪。直到今天早上,市区才终于开始下雪。看到好多孩子都趴在窗子边捧着个小脑袋直愣愣的看,每五秒钟就要问一次妈妈雪什么时候才能积起来,和当年的我简直一模一样。但好景不长,没几分钟雪就渐渐停了,现在更是直接开出了太阳。所以暗暗庆幸自己刚从白霜铺地,雪飘如絮的北方回来,不然现在一定急得直跺脚了。如今,坐在空调房里,沐浴着暖阳,慢慢回忆并写下这些也是令我无比享受。

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小时候说到旅行无非是跟着爸妈到了哪个陌生的城市一路逛逛景点吃吃喝喝说起来也只是啊!我有去过哪哪哪。现在长大了,所有的一切都自己安排,所有路过的美景都存进相机,所有的感受都留在心底,忘却生活中的烦恼,用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无论是与家人还是朋友,都能带给我一些不一样的珍贵回忆。所以爱上旅游,那是必然的。也是怪我四处游玩欣赏的太少,此次的北上之旅竟成了我从小到大旅程中最开心最难忘的一次。虽然是个懒到骨髓的人也想着一定要好好把这一次旅行整理好记录下来并分享给大家。

因为微信名叫 郑地仙 的缘故,我在旅途中又收获了一个新绰号叫 地三鲜 。

后来大家为了方便直接叫我 仙儿 。听了一路也是很习惯

生长于宁波,现在在上海读大学,是个大四老学姐

天秤座 喜欢旅行交朋友拍照片和被拍照片

不过都是照骗

因为我本人比照片更有魅力更不要脸

能点进来看的都是缘分真的不考虑勾搭我一下吗!

现在认识也不晚哟

好了不能再多说了,我已经尽量写的很不像征婚启示了。。。

作为一个随意的人,我随意点了几张作为预告都是缘分~

我是个摄影小白,拿着相机胡乱拍的,也全是拿手机p的图毫无技术含量....

因为天气原因很多去过的地方我并没有及时拍照,所以应该会去盗百度的图然后写一下感受,但我会注明哒~

还有一大堆没有p完的图,果然自己选择写的游记跪着也要写完。

一起的两位是我高中到现在关系一直非常非常好的闺蜜~

短发的是乐乐 中长发的是静静

然后在漠河小领队 栗子 的带领下,我们又结识了老周,恬恬,啪叔,还有两对西安虐狗兄弟情侣团

旅游和对的人一起,就会变得很有趣~我爱他们

行程安排

1月11日 : 杭州 —— 哈尔滨 (飞机 )

1月12日~13日: 哈尔滨 —— 漠河 (火车硬卧 )

1月14日 : 北红村

1月15日 : 北极村

1月16日~17日: 漠河 —— 哈尔滨 (火车硬卧 )

1月17日~19日:哈尔滨

1月19日 : 哈尔滨 —— 上海 (飞机 )

在漠河为了认识一起玩的小伙伴,我们参加了同学推荐的嗨皮士旅行团组织的漠河团

1500/人 火车票也是统一订的,大概来回500元左右

装备这一块儿我要好好说说

在去之前我也看了很多关于漠河的游记,大多去过漠河的南方小伙伴们都达成了共识,就是冷!但是也没那么冷!

那边的冷都是可以用衣服挡住的,说出来也许你不相信,我全程只穿了3件半衣服!!在哈尔滨就只需穿两件~

所以放心,不要被那里的零下三四十度的数字吓到,到了那里身体自然会适应~

至于其他的东西嘛,帽子是一定需要的,淘宝上有很多雷锋帽,北方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买,但我嫌这种帽子不好看,所以也是挑了很久。但无论怎么样帽子一定要包住耳朵。我这个帽子在哈尔滨戴感觉有点夸张,所以我会再配一个耳套。手套最好是备两副,一副薄一些可触屏,一副厚实一些挡风~围巾嘛我就不说了,哪个带着好看又保暖就选哪个呗~~哦对了还有墨镜~带着吧,就算雪地反光不刺眼戴上耍耍酷也是好的。

再有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无非就是洗漱用品化妆品护肤品啦~那边干,记得多带几张保湿面膜~我可是连身体乳都带上了

哦对了,带框架眼镜真的很麻烦~乖乖戴隐形眼镜吧~

哦对了,带充电宝!!但上面的标识一定要清楚不然会被机场扣下来

哦对了,暖宝宝可以在哈尔滨买,多买一些暖足贴,可以贴手机

哦对了,带上保暖水壶~~

方案一:轻松休闲运动自如款

忽略左边,她浑身上下除了羽绒服以外都是借来的,并没有参考价值

右边这位 静静酱

上衣:短款冲锋衣

内搭:优衣库保暖内衣 三件薄羊绒衫 优衣库羽绒背心

裤子:保暖秋裤 羊绒裤 冲锋裤

袜子:一双薄 一双厚

鞋子:外表羽绒材质,内里加绒的高筒雪地靴

其他:雷锋帽 围巾 两副手套 口罩

第1天

杭州-哈尔滨

为了便宜的机票,特意从杭州出发~早上九点妈妈就开车接上乐乐将我们送去机场与在杭州读书的静静汇合~为了下飞机不被冻死我一早就穿好了我的全身装备包括五层绒裤和大被子羽绒服!因为我的花样作死,不光拖了个小行李箱还背了一个大双肩背包,整个人看起来就只熊。。。被只背了一个大包一身便装的静静嘲笑了不下10次。。。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热啊!!两个多小时的飞机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就是满脑子的想撕了身上的五层绒裤。。。

也是终于在热死过去的前一秒,到达了哈尔滨

早在前一天,就在去哪儿上预定了接机服务,110元左右,师傅在我们飞机到达前就已经在外等候,我们取完行李就迫不及待地要出去感受一下传说中零下二十度的寒冷了~

一出机场大门,就立刻感受到一股与南方完全不一样的寒意袭来~但因为我们在机场已经热了太久,我们竟一点都不觉得冷~嘚瑟了半天,哎呦哈尔滨也不过如此嘛~一点都不冷嘛~还很开心的拍起了照片。。。

分享一张在机场厕所的模糊自拍。。。

来自南方的熊。。。

抵达哈尔滨

嘚瑟了不到五分钟,没带手套的我就感觉到手指这是要阵亡啊。。。一下子就傻了,果然我要收回刚刚的话。

快快找到了司机师傅,往我们住的地方赶~

一路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哈尔滨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银装素裹,听师傅说都被扫光了,真是遗憾。但路边偶尔冒出来的一两个冰雕真是冰城的一大特色。因为是冬天,才五点天就黑了,等车开到了市区正值下班高峰期,堵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到达我们的住处——哈哈国际青年旅舍

在从来没有尝试过青旅的我的坚持下,我们决定在哈尔滨的第一晚就要体验一下,在网上看了好多,相对于旅馆式的青旅而言我更钟情于家庭式的。哈哈国际青年旅舍就是开在中央大街附近的东方明珠公寓里的家庭式青年旅社,看完了网上的一致好评之后就立马联系了庄主订了三个女生床位。没到哈尔滨之前就已经被庄主拉进了旅客微信群~看着他们在群里晒的好吃好玩的照片我早已按耐不住了~

终于在漫长的堵车后来到了目的地,一进门,就能感受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好激动,我终于享受到了所谓北方的 暖气!!

阿姨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领我们去找自己的床,房间是上下铺的8个床位,另外还临时加了一张小床。因为我们三个必须有一个人要睡小床,公平起见,我们就用黑白配来决定,不幸的是,我中招了。。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阿姨跟我们说被套床单每天都会清洗消毒,所以必须让我们自己来整理,欣然接受的我们一起说说笑笑的整理床铺,惹得阿姨一直笑着说我们是有意思的小姑娘。在这过程中一直听到在外面客厅的庄主打着各种电话,时而英语时而国语地处理着繁杂之事,我们都暗暗赞叹他完美的口语并偷偷开始练起了听力。

一走进去就是图上的景象,我们睡的就是图中沙发左边的房间

吃一顿正宗炖菜

离开温暖的室内,因为庄主的错误带领走了很多冤枉路。这下是真真切切感受到寒冷了,身体虽然一点都不冷但因为没戴帽子,我明显能感受到我的额头已经僵到皱不起来,鼻涕也冻住了,嘴唇发麻说话也不利索了,只能一路跑跑跳跳来缓解一下,因为心是雀跃的,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这么冷过呀哈哈哈哈哈。。一路上还与外国友人聊了好多练了一把口语,他说他的中文名字叫小熙,在上海做part-time job,非常喜欢中国就一边赚钱一遍旅游~下半年就要回墨西哥去了。哎呀我说你去过的地方比我这个去过的地方还要多呀!!

聊着聊着就来到了一家正宗的东北铁锅炖菜馆

那时的我还是带着眼镜的,一进去,眼镜立马全是雾气,哈哈哈果然里外温差很大啊

庄主虽是温州人,但在哈尔滨已经蛮长时间了,一起来的朋友更是哈尔滨本地人,点菜自然是交给他们。

看!我们的桌子就像一个灶炉一样,直接在里面烧。所以桌面一会儿就会变得很烫,手机什么的都不能放在上面。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北方小伙的酒量简直好到离谱,他告诉我们北方人喝酒叫踩空箱,因为一人一喝就是一箱。我这种喝了一杯就上脸的只能甘拜下风。我们边吃边喝,为了炒热气氛,吃饱后我们直接玩起了游戏,输了就要喝喝喝~墨西哥的小熙在语言交流上吃了大亏频频出错屡屡让我们笑的不能自已,庄主的运气也特别不好,中了好几次大奖喝了很多,我们一起玩到饭店打烊了才结束。但果然在北方的冬天,喝的再多一走出去风一吹就清醒了。趁着酒劲儿我们几个还是决定步行回家,顺带路过中央大街,好好逛一逛

晚上的中央大街美到不行,而且因为是深夜,路上都没有什么人~我们几个上蹿下跳各种与冰雕合影玩的不亦乐乎~当然也迫不及待的买了传说中的冰糖大草莓和马迭尔冰棍吃~

冰糖大草莓真的是让我大跌眼镜啊,因为天气太冷,草莓整个是冰冻住的,根本咬不下去,我吃一个草莓要啃半小时,真是让我哭笑不得~相比下来马迭尔冰棍就好吃很多,浓郁的奶香味让人幸福感爆棚~说哈尔滨是唯一一个冬天吃冰棍的地方真是没错~

我的手机一拿出来就冻到关机,无法安心拍照片真是旅途中的一大遗憾

因为庄主明天一大早要带其他小伙伴去帽儿山滑雪,所以为了能让我们睡一个安稳的好觉就将我们安排到了独立的三人间。这对我们三个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安排,真是很感谢庄主~其他连面都没见过的小伙伴早已睡下,我们只能悄悄的洗了个澡,深夜坐在客厅里也不愿去睡~毕竟第二天醒来可能就是永别了,真是后悔没有在这里多住几天~~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而我们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返回青旅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临近中午才醒来,果然屋子里只剩下阿姨了~

我们收拾好行李装扮好自己,准备再去白天的中央大街好好逛逛,顺便吃一些昨天庄主推荐的玉氏滋味馆。

白天的中央大街全无昨日的悠闲宁静,充满了各地的旅客,还有许多叫唤着让你去冰雪大世界的推销者~

被我总是狗带的手机吓怕了,担心相机会更脆弱,拿出来随便按两张就立马放进去,后来事实证明,相机比手机坚挺的多~放心大胆的拿出来拍吧~By the way~我真的很喜欢北方的树~~

玉氏滋味馆(道里店)
  • 类型:东北菜/家常菜
  • 地址:道里区西十五道街42号(近中央大街)
  • 简介:蛮有“特色”的东北菜馆。“传说中”的黄桃锅包肉“外酥里嫩”,满口“清新”;干锅三黄鸡“香、辣、麻、甜”,真的“好吃”;陈皮牛肉味道“浓郁”,有“嚼劲”;玉氏小炒里有卷心菜、粉条、丸子、木耳、辣椒等,

大众点评五颗星

并不在中央大街的主干道上,而是出来图中这个门后向左拐,店铺的门面非常小,一进去才发现生意有多好

等位拿号的人都排起了长龙,好多人都望而却步了

但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等下去,果然是无比正确的决定

所以如果你要去吃这家店一定一定要11点之前就去!!

因为他们家的黄桃锅包肉是限量的限量!!我就没有吃到。。

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们,照着推荐的点了 黑拉皮,干过三黄鸡,金牌锅烙还有一个豆腐煲

以为会是个清淡的菜,但是好咸~不过味道还是很棒

就是锅贴啦~~长这样倒是第一次见

强烈推荐,麻酱黑凉皮~~别看这样子黑不溜秋很吓人,好吃到爆表,麻酱味十足并酸甜爽口,凉皮还有韧劲~

这个菜我在菜单上没找到,可以跟服务员讲~她会秒懂

哈尔滨哈哈HaHa国际青年旅舍

吃饱喝足,慢慢走回旅社,真的很近就几分钟~

要离开了,虽然只住了一个晚上但已经有了感情,舍不得阿姨舍不得昨晚的小伙伴

这里每天都有来来往往的过客在这里停驻,我相信,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开心幸福的,因为哈哈真的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与漠河小分队汇合

告别了哈哈青年旅社,我们就要去与我们的漠河小分队汇合啦~~

但是因为我的粗心,导航错了饭店,我们三人拖着大包小包,在打不到出租车的情况下爆走了3千米,后来打了一辆电动小车才缓缓来到约定的饭店~所以哈尔滨的出租车真的下午三点就开始交接班了~这个真的是意料之外的~

就是这种小小的电动车,开的很慢很慢,里面却无比的温暖~

而正当我们还慢吞吞的在路上时,领队栗子已经在群里开始分享他们其乐融融的照片了

从左到右依次是 恬恬 老周 啪叔

为他们拍照的就是栗子

在群里大家已经认识,但今天却是第一次见面

终于经历千辛万苦我们也来到了这家 关东大院 这家店在哈尔滨有好几家,千万要搞清楚是哪一家,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找错地方

栗子直接到门口来迎接我们~大家早已点好了菜等待我们,一桌的小姑娘,大叔竟成了我们万花丛中一点绿

一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自我介绍完,还有大叔时不时的玩笑调节气氛后,大家就渐渐熟络起来啦~

我也立刻就有了地三鲜的称号,并获得了栗子无比的喜爱哈哈哈~总是夸我可爱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我们的菜丰盛吧~都是当地正宗的特色菜~

上鱼的时候,还是大花轿抬着,皇上亲自送上来的,虽然圣旨都是他自己念的被我们好好嘲笑了一番哈哈

终于吃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锅包肉,没想到居然是甜的~恩,看来我是把它和吃火锅时的酥肉搞错了

革命友谊正式建立 干杯!

一路向北

吃完就出发去火车站啦~~

火车站离得很近,打车起步价就到了~

我们时间掐的很好,不紧不慢的就上了火车

幸运的是,我们刚好买到了新加的车厢,干净又舒适,感觉中了彩票。

看吧~还有挡板。。而且我们7个人都是下铺。

早就看到好多游记说火车上特别的热,所以我特意带上了短袖的睡衣睡裤。大家都是里三层外三层上的火车,没过多久都热得嗷嗷叫了。这时候我的大被子羽绒服就起了作用,像窗帘一样挡住就可以在里面换衣服啦。

一身轻松的我们聚在一起玩UNO啦,玩我是卧底啦~说说笑笑吃吃时间立马就过去了~

和我在一节车厢的是老周,临睡前我们聊了好多,一下子就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真是个超级可爱的姑娘。还彼此约定了要一大早起来在火车上拍日出,为此我特意定了闹钟。我特别喜欢坐绿皮火车,睡在火车上,戴上耳机,黑暗中感受着火车哐叱哐叱地向前奔驰,好似自己永远不曾停下向前的脚步,那么的踏实

晚安啦~

第3天

雪野中的列车

被闹钟吵醒时天还很暗,大概已经7点了吧,果然冬天的夜晚是如此的漫长。

老周还在沉睡中,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起来,但我望了一眼窗外就立马兴奋地拿起了相机拍了起来。

你们一定无法想象都结了冰的窗子里面会有多热,因为睡下铺,暖气都是对着我们吹,无奈之下我只能把枕头整个堵住暖器口。真是万万没想到我来北方热得时间远远比冻死的时间多~

都美成这样了,我还怎么可能睡得着!!

对不起我还是睡着了。。。但我睡着没多久老周就醒了,所以我也跟着爬了起来~

两个人东拍拍西拍拍天就慢慢变得越来越亮,车厢里也慢慢开始热闹起来。睡我们上铺的大叔闲着无聊开始跟我们聊天,他是漠河本地人,知道我们是去漠河玩儿后,给我们介绍了好多漠河特色,特别热情~

终于,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又是经过了一场兵荒马乱的穿衣大战,我们抵达了漠河。

出了漠河站,到处都是与车站合影的游客,大家都互相帮忙拍着照片,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来到漠河幸福的笑容~

我们更是兴奋地不能自制,路边大片大片的雪早已印满了我们的脚印

抵达漠河

栗子早就安排好了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后来要加入两对西安情侣已经在宾馆等我们了。一路上栗子都在给我们打预防针说漠河的住宿条件饮食条件有多差多差,所以我们早就做好了实在不行睡猪圈的心理准备,所以到了宾馆的时候,条件好的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两人一间该有的都有,上去还能做电梯,根本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不过比起住宾馆,我更是期待明后天的大火炕,当一回实实在在的东北小妞~

• 地址:漠河金沟街3号24区
  • 简介:漠河鸿鑫假日宾馆地处漠河县24区,临近北极星广场、松苑森林公园、五六大火纪念馆、漠河火车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酒店拥有各类客房,其中包括标准大床间、标准双床间、套房及三人房,能满足不同宾客的需求。同

我们住的宾馆叫鸿鑫假日酒店~热气十足,热得我和静静需要半夜起来喝杯凉水冷静一下才能继续睡 不过有点不好就是热水有限,不知情的我洗到一半没了热水,那个澡也是永生难忘了。。。

放完行李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吃午饭了

小队午餐

放完行李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吃午饭了。

又是一顿丰盛的午饭~来到在这儿就一定要吃当地新鲜的黑木耳~这儿的人喜欢蘸着酱油和芥末吃,这可乐坏了乐乐这个芥末爱好者。可惜这个餐厅的芥末不够给力,挤了半碗芥末了都没有那种冲上鼻头的刺激感~栗子说在漠河,特别是北红村北极村,蔬菜特别的缺乏,而且去一趟市场就要花费很长时间,所以那里的物价特别的高。但好在这几天我还吃吃了很多大白菜黑木耳~已经很满足啦。

吃完了午饭,终于见到了期待已久的情侣小分队,在群里就已经用情侣头像闪瞎我们的他们,果然就如想象中的恩爱。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亲兄弟,虽然一个眼睛小一个眼睛大~在他们的强烈推荐下,西安已经列入了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啦~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中华路25号

终于凑齐了我们11个人~可得好好逛逛漠河县城啦

一路从宾馆往外走

第一站,我们就去了五六火灾纪念馆 好好了解了一下漠河的历史

在大众点评里盗的图~

差不多就长这样,这么严肃的地方我也不敢拍照

展馆分3层,里面有很多当时事件的记录和照片。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是不用门票的,但请讲解员还是要钱的

栗子给我们请了讲解员,详详细细的为我们描述了大兴安岭的事情经过,还是受益良多的

街边小景

从纪念馆里出来,一路闲逛,经过一个小公园,满是树林。原本普通的小公园因为堆满了雪变得异常美丽~

栗子一直笑我们没出息,说明天带我们去看更美的白桦林~可怜我们这群南方来的傻孩子,一看到雪就兴奋成这样。

热火朝天的羊肉火锅

羊肉火锅在等着我们呢~

这顿火锅吃的我们那叫一个热火朝天啊~后来一个个脱得都只剩短袖了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谈天说地侃南侃北

这就是人生啊~

临走前,羊肉馆里的漠河大妈一直看着我笑,说这姑娘穿的够厚实,比我们本地人都穿得多,真是让我羞红了脸~~果然自己就是个南方来的傻子,但是没关系,毕竟我可爱哈哈哈哈

北极星公园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址西山
  • 简介:北极星公园可俯瞰县城全景,通往山顶有153节台阶,山顶的“腾飞” 雕塑是漠河的标志性建筑,园内设有风景园、闲庭园、趣味园、历史长廊四个园区。

离开了羊肉馆,我们告别了西安小情侣们准备去北极星广场看一看~因为他们提早到已经去看过就直接回宾馆了~

那么无聊的北极星广场,我们也玩的不亦乐乎啊

爬冰雕,滑冰梯,一路打打闹闹说说笑笑~

抬头一看还有巨巨巨大的月亮和北斗七星陪伴着我们~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漠河这个小县城有着止不住的好感~

在漠河的第一晚就要过去了,真是舍不得睡去~~

第4天

今日行程

九曲十八弯

白桦林

二十八站

乌苏里浅谈

龙江第一弯

因为行程太赶,我们的午饭都是前一天在超市买的零食。。所以一边吃一边玩真是太开心啦~~

那么,就开始我们今天的旅程吧~~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图强林业局207省道九曲十八弯

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来呢,我们就到了第一站

嗯~没错,其实就是爬上那个塔拍拍风景拍拍照~花不了10分钟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白桦林简直就是我的今日最爱!!

要怎么说呢,就是走在树林里的每一秒我都激动开心的想大叫

即使我的脚趾头已经冻得快没知觉了我也愿意一次又一次地踩进厚厚的雪里~

单单看照片你是无法切身感受那种美的,还在犹豫什么,快点去漠河亲自看一看吧~~

这么美的地方,不拍个gif我是不会甘心的哈哈哈~

但是也有个小插曲,因为拍照拍的太开心,静静的手机掉进了雪地里不见了

还好可以确定活动范围,我们大家一起并成一排往前找,然后被眼尖的我发现啦~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贵重物品,掉进雪里真的很难找啊~

可惜因为要去的地方很多,我们并没有在这里逗留太久~

依依不舍地离开,但还好已经把欢声笑语留在了这里~

二十八站其实是一座桥~下面是江面,但已经积起了厚厚的雪~所以又是一片天堂~

看到好多去那里玩儿的朋友躺在地上摆字母拍照,可惜我们人太少,有条件你们可以尝试看看哦~

兴奋地脱了外套想感受一下零下三十

发现并没有想象中冷~

果然我的心是火热的吧~~

一脱外套就变成番茄炒蛋啦~~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端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

昏昏沉沉坐了好久的车,终于找着北啦~

每次我拍xxx到此一游的照片,他们都很期待我的姿势~

浅滩对面就是俄罗斯啦~~一起去边境线走一走吧~~

如何拍文艺安静的照片:想象自己是个诗人

别抓我们,我们可没跨越边境线

我说,快,我把你们拍成霍建华和胡歌。。。

算了,你们的衣服穿的太丑了。。。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终于到了这一天最累的时候啦~~

记住,一定要把冰爪套上哦

其实龙江第一湾说高也不高,爬一爬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到,都是高高低低的台阶,就是我啊,五层绒裤太厚了,阻挡了我自由的脚步呀。上来容易,下来难,因为有些台阶还是有些滑的,所以要靠冰爪啦~~大家要注意安全哦~

但是站在上面往下眺望,还是很美很值得一看的~~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北红村时,天色已暗。终于要睡传说中的大火炕啦~~

一心以为今晚的条件要刻苦了,没想到又是出乎意料的好

四人一间的大火炕不光有电视,还有独立的卫生间~

晚上还愉快的吃了农家菜

不过漠河村子里的物价还是有些贵的~以为食材来得太不容易,还是可以理解的。

欢乐地吃完了饭,跟我一起去放烟花吧~~~

不知是不是北红村的传统,到了晚上就要轰轰烈烈热闹一下~

又是鞭炮又是烟花~

这一放起来,整个村子都沸腾了~~

附近客栈里的朋友们都跑了出来,大家手拉着手围成圈儿唱歌跳舞做游戏

烟花的灰洒了一身都全然不顾,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那一刻就像是彼此的兄弟姐妹~

都是缘分~~

好想一直这样快乐下去,这大概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第5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又是一大早上,栗子就带我们逛遍了整个北红村~

不得不说,北红村是我从小到大看过的村子里我最喜欢的一个~

北红村有很多很具特色的古老平房,也有很多新装修过的现代化客栈,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我拍的这种原汁原味的木桩老房子。走在这样白雪笼罩的村里,看着袅袅升起的炊烟,听着牛羊的时不时的哞哞低吼。我当时满脑子都是我要嫁过来~

但都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北红村也渐渐被商业气息感染,很庆幸自己来的还算早,还能够看到这样的村落。不知下一次来时,它又会变成什么模样。

因为原生态,随处可见牛羊在道儿上走~

更是不用说狗啊马了~

但正因如此,地上到处都是它们的粑粑~我们走路可得长点儿心呐~

但这儿的动物都非常友好,也许它们已经很习惯人类的存在了。

刚到北红村的时候,我一下车就撞见一只有我半个人高的狗狗,因为天色很暗我和它都被吓了一跳。。。但随后我有鼓起勇气摸摸它的脑袋,它也很温顺的对我摇着尾巴,应该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吧~~

快上车,本仙儿带你去兜风~~

看这blingbling的雪~~都不忍踩下去破坏美感,但一旦踩下去,就是埋没我整条小腿的深度啊~~

所以只能用躺的~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出发去北极村吧~

啪叔!因为斗地主在我脸上画王八的仇我可还记着呢!!

中午在大妈家吃了面~是用一个超级大碗装的,毕竟我们有11个人嘛~

而今天的行程就比较空闲,我们在北极村里随意逛逛,然后去最北邮局给朋友们寄了明信片~

看多了还是比较怀念北红村~毕竟北极村都开始有售楼处卖房子了

这是最后一次11人一起的晚餐啦~因为西安小伙伴第二天就要与我们分开了~

很开心遇见他们~~以后西安见~~

栗子说明天带我们去坐马拉爬犁~~

快快睡觉迎接明天吧~~

第6天

马拉爬犁

终于到了马拉爬犁time~

在北红村就看到好多人坐这个,早就心痒痒了,今天终于轮到了我们~

200/人 但我真的觉得很值得啊

两个人一辆车~会有一位大叔“ yu yu yu ”地在旁边驾马~车上还还贴心的给放了毯子

兴奋地躺上车,我们的车队就开始出发啦~

一路上北方呼啸,吹得我们哆嗦了一路,但是这种前所未有的体验让我们几乎忘记了寒冷。虽然刚躺上去的我们有点不适应,因为路上的颠簸程度真的可以把我们颠下车~所以我们刚开始时都直挺挺地躺在车上,望着头顶交错而过的树杈~我还打趣说我们就像红楼梦里的王熙凤那麻布裹住的尸体一路被拖着前行。

只能给你们看一些马屁股~~其他的风景我都拍下了视频无法与你们分享了。

清脆的铃铛声,车轮声,马蹄声还有马夫大叔的吆喝声,真是有种金戈铁马饮酒走遍天涯的情怀~

驾马的大叔特别的可爱~他可喜欢我了。第一次下车我是自己走下来的,第二次下车是大叔扶我下来的,第三次下车是大叔直接抱我下来的。

因为一个小插曲,上坡路走到一半大叔不小心把缰绳给弄掉了,还好乐乐眼疾手快拉住了绳子,并及时交到了大叔的手上。。不然啊,两个如花似玉的大闺女今天就折在这儿了~~大叔控制住了马后,一屁股也坐上了车。我们也趁机跟大叔搭上了话,问他村子里有没有优质单身男青年啊,我想嫁过来了~~大叔说要我留下来跟他过,可我嫌弃他长得太老了,大叔哈哈大笑又要我嫁给他儿子,一问二十岁我又嫌弃他比我小。大叔嫌我要求太高,说到时候回村子一定给我挑一个最好的~~

看我们夕阳下的的大车队~~帅炸了的中年男子天团~

看我的帅大叔~~

大叔人特别好~我们有小伙伴把手机落在了北极村的厕所,被那里的保洁阿姨捡到了,是大叔帮我们把手机要回来还等我们开车过去取~~还特意跑到车门前来看我与我告别。还一直提醒我要戴好手套不要冻着~最后还叫我别嫁过来,因为实在是太冷啦~~~太喜欢北方爷们儿了~永远不会忘记大叔的~~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碰见他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下了马拉爬犁,一路上也就是看看各种中国最北了~~

看了太多最北,连拍照的欲望也没有了,全部都冻成了老奶奶~~

再见!漠河!

然后我们就离开了去看了观音山胭脂沟和李金镛祠堂

观音山,顾名思义就是拜观音菩萨的地方。这么冷的天,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游客,信佛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一看~听说绕着最大的观音佛像走三圈会心想事成~~

胭脂沟,也是白茫茫一片。栗子给我们讲了关于胭脂沟的故事,大概就是很久以前,有个人很爱护的狗去世了,他想给它找个好的地方安葬,于是就来到了胭脂沟。但在挖坑的过程中,挖到了好多金子。后来就有好多人闻名而来挖金子。皇上为了治理这里,派了大臣也就是李金镛来管理。他带了很多奴隶和妓女来这里做工。妓女们每天都在这条沟里洗脸,他们的胭脂粉多到漂满了整条沟,所以因此闻名。

而因为李金镛把这里管理的很好,所以大家为了祭奠他就为他造了祠堂~~

然而我都没有拍照片~~哈哈哈,自己来看吧~~

下午就回到了漠河县城,吃了一顿饺子~坐上了火车,我的漠河之旅也就这样结束啦~

第7天

哈尔滨爱克斯智能精品酒店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119号(烟厂地铁口)

离别总是来得那么快~~

依依不舍得告别了小伙伴,又只剩我们三个人了~

还好现在通讯那么发达,我们随时都可以再见~~

在哈尔滨订了爱克斯智能酒店

就在地铁烟厂那一站,所以交通也非常的便利

一到那里就得到了好消息,说给我们免费升级房间换成了行政套房,感觉就像中了大奖啊

迎宾小哥帮我们拿好行李,带我们坐上直通房间的电梯,真是为这场旅行锦上添花~

所以要好好安利一下这个酒店啦~~我们原本订的是标准间,去哪儿网上订的532/晚 然后现在这个房间好像是800多一晚~

智能酒店嘛~所以水龙头,马桶,窗帘,灯都是智能的,然后再配上两个液晶大屏电视,蓝牙音箱,整套的酒具,还有梦幻柔软的床,真是让我们几个身心愉悦啊~~

放着歌泡个澡,都不想出去玩儿了哈哈哈

又结束了美好的一天~哈尔滨的夜晚真的特别美。

我们在青旅时就打听了滑雪的事,都说哈尔滨本地人都不去亚布力滑雪~虽然亚布力的滑雪场环境好设施丰富,但对我们这样没滑过雪的新手来说,有再高级的滑雪道也用不上呀~~性价比不高。所以我们讨论后决定去帽儿山或者平山。刚好嗨皮士团有行程明天正好去滑雪,我们就立马让栗子联系让我们中途插了个班。第二天早上7点半就要在黑龙江大学集合。又是要早起的一天呀~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但是!!怎么可能不出去玩~~

松花江我们来啦~~

傍晚的松花江上人还是非常的多~一大堆冰上项目可以玩耍~

我们第一个就玩了雪圈~20/人

其实就是一辆越野拖着坐在轮胎上的我们在冰上跑一趟~

因为没有三个连着的座位,我就自告奋勇坐在了第一个~

刚开始的时候还特别开心~东拍西拍看看风景哼哼小曲儿,没想到等车开出了人群后,突然开始加速。瞬间那个呼啸的风啊,扑面而来啊~还有被车轮子卷起的冰渣子啊雪啊,我都慌得不知该先护住脸还是相机啊~~所以说,后半程还是很煎熬很痛苦很冷酷无情的!!等我们从轮胎上下来,一个个都变成了雪人。。。

然后玩了这种想雪橇一样的椅子~~

别说还真挺费劲的~我们三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

然后就放弃了,快快请路人给我们拍点照片,爱过

• 地址:中央大街西七道街休闲区53号(中央商城附近)
  • 简介: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菜馆,钢琴表演引人入胜

玩了半天,早就饿坏了~来之前就听说来哈尔滨就要去尝试一下俄罗斯餐厅。栗子给我们推荐了 波特曼西餐厅 。中央大街就有一家,在旁边的支道里。餐厅特别大,整栋楼都是。我们一进去就把我们带到了5楼。

高估了我们的饭量,点了四人套餐 570元

菜品特别多量也特别大,撑死我们了都没吃完

自酿葡萄酒出乎意料的好喝~小酌怡情

吃着吃着还有俄罗斯歌曲欣赏~虽然不是很年轻的俄罗斯妹子~但还是长得像娃娃一样

吃完之后的感受就是~恩,和其他西餐也没什么不一样嘛~~不过四季豆好吃极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吃的饱饱的,一路步行准备去夜访圣索菲亚大教堂。路过中央大街,买了杯巨大的热可乐去去寒气~~第一次喝热的可乐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作为可乐的忠实粉丝静静,硬是把这个可乐杯带回了家。

•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平山旅游度假区内

一大早就在 领队翔哥的带领下,踏上了滑雪的征程。

原本计划是去帽儿山,大巴差不多要开两个小时左右,翔哥在途中给我们这些新手好好讲解了滑雪的基本要领,就这样听听睡睡,一会儿就到了。但不幸的是,滑雪场人太多了,设备都被借完了。等了很久的我们临时决定快速转战平山。还好并没有很远,半小时后就到了。平山神鹿滑雪场。滑雪场不贵人也少。周一至周四 30 元一人 租服装要50 柜子要20 雪镜要50 头盔要50 所以要多带些现金哦,因为还要交订金。

一进滑雪场就会有人很热情地接待你,和你聊天帮你租柜子组服装。一开始还以为是因为我可爱,后来才意识到他们都是滑雪场的教练,希望你请他们教你滑雪,赶也赶不走,一直把你陪伴到滑雪场,并不停地劝说你请教练,一个小时240元。我和乐乐宁死不屈~毕竟我几年前玩过一次还是有些经验,乐乐初生牛犊不怕虎,没想到还滑的挺好~静静胆子小,最后还是请了教练。但一小时下来也才学会不摔倒。而我和乐乐已经会转弯了哈哈哈~有些教练看说不动你,就会故意把你往下推,这个真的很生气。还好一直跟着我的教练人很好,虽然我不请他,还是一路保护我跟我唠嗑并偷偷传授了一些滑雪技巧~~

我穿的像热水瓶一样不得不租了套滑雪服。。静静嘲笑我说我想奥特曼。。的确好丑。但是很暖和,我里面只穿了一件毛衣一直担心会冻死,没想到一运动开来都出汗了~~

皇城老妈
  • 类型:火锅
  • 地址:南岗区大成街140号(近人和街)
  • 简介:“正宗”的四川火锅。锅底“醇厚”,麻辣“地道”。食材“干净”、“新鲜”,老妈牛肉“非常香嫩”,虾滑“挺好吃”,鹅肠口感也“不错”。酱料还“特丰富”,酸梅汤“浓稠又好喝”,

回到哈尔滨天早就黑了,还洋洋洒洒的下着雪~~这种日子怎么可以不来一顿火锅~~!

我大众点评了一家离宾馆近的火锅店,真的好棒~ 皇城老妈

这家火锅店只有包间。每个包间都有很古典秀雅的名字。虽然我们的包间叫芙蓉。。。

第一次在包间安静的吃火锅,又是点了四人餐。200左右,便宜又好吃。这次是都干掉了~毕竟是火锅。

吃的太开心了根本没有时间拍照~~

返回酒店

吃完直接散步回宾馆。下着雪的哈尔滨,让我们走得很开心。有好多在南方绝对看不到的景象真的很神奇。第一次在街上看见铲雪车。终于搞清楚了路上的雪是怎么消失的~而且每一辆车的尾气都会化成青烟,导致整个哈尔冰仙气飘飘~旁边停的汽车们都穿上了白色的外衣,而它们的雨刷都是故意立在那儿的看上去特别呆萌~时不时的就能看到路人在车上留下的画作~我也找了一辆在它的引擎盖上写下了祝你幸福~哈哈哈后来想想可别被当成前女友了啊~

反正就是很喜欢这样的哈尔滨,想想明天就要离开了实在是有些不舍。

第8天

向北之旅结束!

最后一天我们唯一的任务就是买哈尔滨红肠。坐地铁两站就可以到秋林 那里有正宗的哈尔滨秋林里道斯红肠。然后就圆满结束了我们为期9天的向北之旅。

断断续续写这篇游记已经好几天了,虽然是流水账一样的文笔,但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整个写游记的过程我都很享受,就好像又去了一次北方~这是每次旅行给我留下的最好的礼物。哈尔滨很棒漠河很美,相信去完那里的你们会跟我有一样的感受,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听你们分享出来的故事了。还有什么不懂得就来问我吧,希望你们也会有一段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