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5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凤凰5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6/10

• 玩法/自驾

前言

前言

家庭自驾游不跟团,就要提前做足功课,开销、游玩路线、住宿、停车各方面的问题都要预先计划。切勿任性不计划说走就走,毕竟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出游不适合说走就走!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清远市区到天门山约12个小时,天门山索道下站附近一片都是客栈酒店,价格都比较亲民。自驾游建议提前网上预订带停车场的客栈,因为路边都是停满的,免得到达后为停车而烦恼!我们的客栈在天门山索道售票处对面,步行只需5分钟路程。

第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中路11号
  • 简介:俯瞰山城全貌,饱览群峰万壑美景。

天门山森林公园网上预订门票,出游当天在自助取票机取票,再到索道上山排队处(选择客栈代订价格也差不多还省了自己取票的时间)。天门山游览路线分A&B线,建议选择A线,因为下山比上山轻松,B线坐环保车在天门洞天梯脚下下车要爬999级阶梯上去,再乘穿山自动扶梯上山,A线则相反。A线索道上山由西线往东线走,绕天门山顶一圈,再乘穿山自动扶梯下天门洞。张家界旅游一定要关注出游的天气,下雨爬山不方便,且雾太大看不到风景。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天门山玻璃栈道东西线各一条,每次5元服务费,进去有专门的鞋套穿上。所以不要再外面买鞋套,上来也不适用。由于雾太大了,能见度甚低,看不见脚下1400+m的深渊,显得一点都不惊心动魄,有点失望55555555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野拂藏宝
  • 简介:悬于万丈悬崖间,低头就能看见倒映在脚下的天空白云。

鬼谷栈道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可惜还是雾太大看不清周边景色。

• 简介:天门山穿山自动扶梯于2015年4月25日正式开通运行,穿山扶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山顶可直达天门洞底,共分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有16台30米超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

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所以穿山电梯也是天门山不可缺一的招牌。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天门山景区通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世界罕见的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

准备下来的时候下起小雨,雾气比早上大,现在洞口下方都不知道,可悲呀,慢慢地走天梯下去,途中不断回头看雾还是不散,直到走下999级阶梯了,才见雾开始被风带走一点了。想起时间下午4点还早,坐车下山便是客栈,所以决定坐等雾散看洞现,一个小时过后果真清晰许多了,来拍几张照片,乘环保车穿梭通天大道下山。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下站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祈福朝圣天门的重要通道。

通天大道共计99道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全长10公里多,海拔从200米,上升到1200多米。弯道多处有180度的急转弯回廊盘绕!有“天下公路第一奇观”之称,被公认为“全国十大盘山公路之首”。我们居然坐女司机的车下山,哎呀,担心!但很快就觉得踏实,人家女司机技术一级棒,一路下山都能安心赏沿途风景。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看别人攻略老说张家界自驾游停车不方便,武陵源没有地方停车之类的。我们就不信没有停车场!由天门山开车约45分钟即可到达森林公园入口,一路进去会看见很多写着武陵源或森林公园服务区咨询处什么的,当时我也疑惑是不是该在那停车问问,但导航离森林公园入口明明还有几公里远,于是老公还是一直开,到达森林公园入口前很多划线停车位,而且还是免费的,看谁在那里误导自驾游的!从市区坐班车进来的游人也是在这停车,取票进去森林公园。我们安排了两天时间游览,晚上住山上。森林公园入口网上订票的在12窗口取票,248元票4天进出有效。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我们的上山路线是金鞭溪—水绕四门—百龙天梯—袁家界—天下第一桥—丁香榕。金鞭溪全长7.5公里,一般游览时间在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一路上还有很多猴子相伴,而且很多猴子妈妈抱着猴子宝宝站在路旁,可爱极了。但是带零食的朋友要小心点,它们会过来抢你们的食物,所以食物不要外露,且不要惹怒它们,景区内猴子抓伤没有赔偿噢。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银源山庄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百龙天梯是从森林公园登上袁家界最为快捷的方式。天梯气势恢宏,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被誉为“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也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出名标志性风景,怎么可以不尝试一回,单程票价72元。听说平常会很多人排队,可能我们不是节假日去,又下午2点多,所以人不多排了10分钟不到,还站最外面天梯升的时候好好欣赏风景,但是很快到了2分钟不到,太快了!但是到顶俯视下去还真会脚软,好高呀。。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张家界八戒青年旅舍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店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天子山大观台丁香榕村

丁香榕是山上住宿的集中地,坐景区环保车在三岔口站下车往村子里走,便能很快看见2师兄家,哈哈,看logo是不是很可爱,它和米兰是山上里较好的客栈,相比之下,个人觉得2师兄家是最好的,且2师兄家的服务也非常好,我们12点没到酒店会主动电联我们,确定我们所在位置,告诉我们该怎么一路游览上山。店里有早晚餐提供,价格还算合理,山上的房间都很潮湿,但有电热毯加热。最棒的是2师兄每晚8点都会有课,给我们讲解森林公园的游玩路线,2师兄讲得风趣,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赞赞赞。。

第4天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住2师兄家,看日出可以直接在前台报名拼车,在天子峰看日出,然后到老屋场观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看日出回来,收拾行李托运下山。在2师兄家吃了早餐,坐环保车去了神堂湾,再去天子山游览贺龙公园,仙女献花,天子阁,还有去海拔最高的M麦当劳吃一个汉堡包,哈哈。。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湘西土匪居住过的地方,山势险峻,因《乌龙山剿匪记》而出名。

从天子山坐环保车到杨家界乌龙寨大约半个钟左右,不要睡觉呀,以免过站回头噢,我们当时就是过站吵架,嘻嘻。。乌龙寨是以前的土匪窝,上山的路比较抖,且只能一个人过,如果你是胖子能上去也很吃力噢,哈哈,但是熬过来了,到达天波府就会觉得值得的,因为上面风景真的很漂亮,个人认为是整个景区最漂亮没有之一。建议女生别穿裙子会走光,我当时犹豫了很久才爬上去的,哈哈,我打底裤比较长。但爬上去这小山顶真不容易,本来有木索道可以少辛苦点,可是现在禁止通行啦!得下铁梯再上铁梯爬,梯子很陡都不敢往下看。

凤凰古城
  • 电话: 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 简介: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

张家界到凤凰古城大约3个半小时,我们是冲着凤凰古城的夜景而来的,住古城内,因为今年4月份开始凤凰古城就开放不收门票啦。。但古城的停车费比较贵一个晚上就50元!从南华门进去过桥左转就是停车场,美景都在沱江两侧,凤凰古城的夜景一点都不逊色于丽江。凤凰古城客栈最具特色的是吊脚楼,一般价格180元左右,其他客栈平日价格都不会很贵,而且100+元都有很多选择,我们住跳岩岸上老营哨街的主题房客栈,个人觉得沿沱江两侧南华路与虹桥之间的客栈观景很不错。。

第5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吊脚楼、沱江水还有世代安居的湘西人民共同延续了我们心目中的美好“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