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越南芽庄自由行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2016年端午越南芽庄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6/0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次旅行最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有三个问题:

一、钱:越南盾在中国不能换,只能到越南当地拿人民币或美元换或到ATM机取(取钱是要手续费的,据说华夏银行储蓄卡不收手续费;北京银行信用卡的溢缴款取现也不收手续费,可惜我的信用卡是双币种,所以还是被坑了,以为取的溢缴款,谁知道取的是美元帐户的,结果多扣好多钱)。芽庄大部分的饭店不能用美元和人民币,大一点的饭馆可以刷卡。

二、语言:芽庄的人基本不会英语,所以交流也是一大挑战。记得第一天下午吃饭的时候问服务员会说英语吗,他说会,是的,他只是会说不会听,所以还是没法交流。后来无奈就下了谷歌翻译的app,发现输句子或短语翻译后,当地人还是不明白什么意思,最后只能翻译名词给对方看,大概就能交流了。

三、交通:我们没有研究当地的公共交通,因为当地的出租车很多,也不贵。芽庄的出租车有三种,起步价也不同,最便宜的是5000越南盾,然后是7000和11000(记的不太清了),我只搞清楚了黄色的小车是7000,总体是两厢的比三厢的便宜,普通三厢的比七座的便宜。芽庄很小的,我记得我们在市内打车花的最多的一次是8.2万越南盾(24.85元rmb)。但是大家要注意,出租车的打表器上显示的金额的单位是千越南盾,比如显示20.0,其实是2万越南盾,而不是20万,有的中国人不知道,以为是20万,给多了你不要求找钱司机是不找的,他们会以为是小费,还有的司机故意装傻(告诉你是20万),我们也碰到一个明明手里有一大把钱非说自己没零钱。所以身上备一些零钱还是很有必要的。

第1天

在路上

第一天先从北京南站坐火车到天津火车站,然后从天津站坐地铁二号线到滨海机场(大概半个小时,也很方便),最后从滨海机场坐飞机到芽庄。坐的是越捷航空的飞机,不得不说飞机真是太挤了,坐位之间的空间比动车的要小很多,个子高的腿都伸不开。最关键的是人太多了,上厕所都得排除。到芽庄以后,先出境,然后领行李。然后在机场出口处的ATM机上取了些越南盾。最后又返回机场大厅买了一张电话卡,20元7天不限流量,我是用了三天,一直能用。芽庄没有4G,不过3G信号也还可以。最后地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酒店和国内的五星差不多,很干净,很大,估计是没订到标间,我们两个人住的是一个三人间,哈哈。酒店的电视还有几个中国台可以看的。到酒店放好东西当地时间12点多了,感觉饿了,我们就去路边小摊上吃了一碗米粉,不是我喜欢的味道,有点酸,很奇怪的味道,不过当地米粉很出名,可能是我不习惯那种味道吧。

havana酒店

街边小摊的米粉

第2天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61 Hai Tháng Tư, 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我的小伙伴比较能睡,所以我们是9点多去吃的早饭。10点多出发去占婆塔,那里的景真的很美,但我也想说那里也真的很小,就只有那一个塔。去看占婆塔是要收费的,2.2万每人。那天太热了,所以在上边的树荫下多坐了一会儿,呵呵。拍完照、看完景在门口喝了杯甘蔗汁,他们榨汁的方法还是第一次见,真的是甘蔗汁啊,可能是太甜了还吸引了很多蜜蜂。据说附近有个海鲜一条街,不过我们没找到,所以就打车回酒店了。休息了一会出去吃下午饭(已经下午3点多了)。去的网友推荐的一个餐厅,叫Nha Hang Yen's Restaurant,在一个小胡同里,我们是步行过去的,找了好久才找到不过他家的饭不是很合我们口味,推荐的虾卷有臭臭的味道,我甚至猜测里边是不是加了臭豆腐,哈哈。也是这家的服务员只会说英语不会听英语,哈哈哈。

占婆塔

下午饭的火锅

臭臭的虾卷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0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吃完下午饭,我们去了芽庄大教堂。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他们已经开始了晚上的弥撒,我们就没进教堂里边,只是在外边看了看,拍了点照片,再次感叹那里的景真的是太美了。然后我就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芽庄市区的景点都很小。从教堂出来就看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所以决定走回去。但是,我们错了,他们的路很奇怪,找不到大路,顺着小路走,我们走到了酒店的后面和侧面就是找不到门,最后又打了个车才找到门,哈哈,我们是够笨的。回酒店前顺便到附近的小旅行社订了第二天的泥浆浴,45万每人,管接送。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又该吃晚饭了,哈哈。晚饭是去的一个华人开的饭店吃的海鲜,做的味道不错,价格也不便宜。两个人吃了90美元(一只龙虾,两只螃蟹和一盘炒花蛤),这个店可以用美元还不错,店名叫Hai San Hoa Nhan An Quan,在一个四星酒店(Muong Thanh)的正对面。吃完已经晚上11点多了,回去睡觉,哈哈。

芽庄大教堂

第3天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第三天吃完早饭10点多,我们打了个车到珍珠岛,车费好像是12.4万吧。快到珍珠岛的时候司机在一个小店前停下来,有一个女的出来要卖给我们珍珠岛的门票,说是185元人民币,还说到门口不能买,幸亏我们前一天打听过珍珠岛的门票是180元,加上之前在国内旅游被骗的经历,果断拒绝了,哈哈。不过由于和那个人说话,同伴把太阳伞顺手放在了出租车上,下车忘拿,这也是我们这次旅游唯一丢的一件东西。到了珍珠岛在门口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后去买票,果然是180元人民币,可以用越南盾付,也可以用美元或刷卡。然后坐跨海揽车上珍珠岛。由于我的小伙伴不敢玩过山车之类的,所以我们直接去了水上乐园,玩了几个项目、在水里漂了一圈、在海滩坐了会,三个小时过去了。对了,在水上乐园玩的时候需要换泳衣,租一个存包的柜子要10万押金和1万租金。由于约了4点的泥浆浴,所以下午3点我们离开了珍珠岛,回酒店等旅行社来接。在珍珠岛的时候想起来没订第二天的四岛游,迅速在蚂蜂网上订了个四岛游,59元每人,管中午饭。

揽车上拍的珍珠岛

水上乐园的喷泉

水上乐园通往沙滩的小路

空中拍的珍珠岛一角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小旅行社就是不守时,我们4点准时在酒店等待他们来接,但是到4点15了还没来,所以我们到前台给旅行社打电话,说是马上到。大概4点半才到,还好在停止售票(5点停止售票)前到了洗泥浆浴的地方。不过那个地方真的够偏僻的,我在车上都做好了准备,如果到达目的地后没有大的牌子标明是泥浆浴,我们拒绝进去(两个女的被人拉到了那么偏僻的地方,还是挺害怕的,哈哈)。可能因为我们去的太晚了,不给我们开小池子,说是没有两个人的池(别人的攻略上明明有的)。在一个大池子里和一群不认识的人在泥浆里泡了大概15分钟就出来了(当地人居然大泥浆里游泳,我也是醉了)。看介绍,洗完泥浆应该是先在太阳底下晒上一段时间然后再冲掉。但当时太阳已经下山了,所以我们直接就冲掉了,不过真的冲不干净。之后到其它池子里泡温泉(我严重怀疑只是热水,不是温泉)。然后到游泳池泡了会,由于我的手受伤了,所以不能游泳,手一直是举着的,哈哈。后来游泳池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所以只好出来了。出来大概等了5分钟,旅行社接我们的车到了,就回酒店了。一天没吃饭,所以晚上要好好吃,哈哈。去了网友推荐的烧烤店,叫做Lac Canh,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也没排队。那家烧烤真的很好吃,非常入味,我们吃的很开心,这里的椰子也是我们吃过最便宜的,2.5万一个。

烧烤

第4天

芽庄四岛游
  • 简介: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的理由。

早上8点20左右导游在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出发去四导游,发现车上基本全是中国人。到了海边换乘船去第一个岛,不记得叫什么岛,只知道是去看海洋生物的,需要门票,我们不想看,所以就在小亭子里等了大概一个小时。第二个岛上可以去海里游泳,也可以玩海上降落伞和海上摩托艇,我们玩了降落伞,130万两个人,不过感觉很一般,不害怕也不过瘾,不会游泳的还有可能在掉下来时被淹死。我掉水里后被呛水了,海水是真咸啊,哈哈。救生员过来的比较慢,我一直下沉,不会游泳根本漂不起来,身上还绑着那么沉的装备,我只好不停的用手划水,才没有再沉下去。然后我们俩又去海边划了一会小船(免费的)。上船继续前往第三个岛,其实第三个根本不是什么岛,就是几个船连在一起,上去吃了顿午饭,应该叫海鲜盖饭吧,我没吃饱,呵呵。吃完饭导游开始带着大家在船上唱歌、跳舞,后来还有他们在海里的表演。在去第四个岛的路上可以上另外一个船去深潜,我们两个果断去了,哈哈,本次最主要目的就是深潜了。深潜教练倒是英语不错,可以交流,哈哈。深潜两个人是140万,可能是比较便宜吧,所以潜的不深,也就四五米,感觉潜水镜也不是很清晰,不过还是看到了很多生物,有鱼、珊瑚、海星等等。深潜完之后把我们送到了第四个岛上,导游告诉我们只有20分钟的游泳时间了,海边有很多人在浮潜(免费)。虽然不知道这个岛叫什么,但是这个岛的海边照相很好,所以这20分钟我们都在照相,哈哈。把我们送回酒店,四岛游也就正式结束了。不过才5点多钟,本来想去酒店游泳池玩会儿,可是里边人太多了,回房间洗了个澡,收拾好7点多了。准备吃晚餐,本来想吃烧烤,但是找关天没找到,所以我们就去了The Sailing Club,是一个开在海滩上的酒吧,不过我们是去里边吃饭的,哈哈。以为菜量会比较小,所以点了四个菜。谁知道菜量那么大,我们吃了一个浅盘和一个煎饼就饱了,可是还有两个大菜没上。幸亏是在大概半个小时后才上另外两个,吃到比自助吃的还饱的状态也没吃完,都要哭了,只好剩下。吃饭过程中在沙滩上有篝火表演,还不错。这顿饭我们吃了四个人的量,花了三百多人民币(108万),哈哈。本来打算吃完饭去芽庄购物中心买一些小礼物回来的,可是我们吃完饭已经10点多了,去购物中心看了一下已经关门了。只好在街边小店里买了几个水果,把越南盾花干净了,哈哈。回酒店已经11点多了,收拾东西,第二天早上就要去坐飞机回国了。

第5天

在路上

4点50起来看日出,好像有点晚了,太阳都出来一点了,应该4点半就去的。大概5点半太阳完全出来了,就又回去睡了一个小时。吃完早饭,退房,大概8点20当地导游接上我们送到机场,在机场买了点东西,然后拖动行李,安检。进机场后发现他们的免税店很小,而且比外边的东西贵很多。坐上飞机回国,行程完美结束,哈哈。对了,导游说水果在下飞机前要吃完,其实没关系的,因为出境的时候也没有安检,所以我觉得可以带水果回来的。我觉得如果有想玩的景点了还是直接打车去景点,然后买票比较好,不建议在小旅行社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