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去谈一场韩剧般的恋爱!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约吗?去谈一场韩剧般的恋爱!

• 出发日期/2016/04/29

• 玩法/蜜月

前言

“你老公叫什么名字?”

“宋仲基。”

“好巧哦,我也是。”

(全剧终,2个迷妹开始大聊特聊老公)

铁打的韩剧,流水的“老公”!

再不像欧巴学习如何撩妹,

男人们就输惨了!

能诱发你老婆、你女友、即将成为你女友的姑娘们

少女心一直在线的韩剧简直一部比一部凶残,

是不是每部韩剧中的男主角都正好符合她的理想型?

是不是每看一部韩剧都会和男主角陷入一场“恋爱”中?

那你还愣在那里,

替别人养老婆干嘛?

还不快带你的她去韩国,谈一场韩剧般的恋爱!把她迷得不要不要哒~~~

我的微博,欢迎关注交流:

CheungApple從來不是瘦瘦的女生

预览

到古宫散步是必备,一边把你满腹经纶向妹纸传授,一边和妹子漫步御花园。你负责学富五车,妹纸负责人比花娇。

累了,带妹纸享受个传统的“国王下午茶“,还由一众大长今们伺候着,你虽不是皇上,但是你已经把妹纸宠成了爱妃了。

连老外都懂得撩妹技,不懂?OUT!

腻歪得啊,连长今都堵嘴抗议,内官们也丢给你个小眼神,自己好好体会。

看遍韩国的美女,无论与你家妹纸胜负如何,谨记必定称赞”你比她们都漂亮“,甜言蜜语才是王道,你以为妹纸想听的是真话吗!

历史看差不多,不亲身体验一下,就太快出戏了。

亲自带妹纸回到古代,化身那个韩剧里无论后宫多少佳丽,唯独被你独宠着的唯一,绝对迷得妹纸死心塌地。

古装戏撩妹后,当然要走走时装剧套路。

学习《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带你的千颂伊到小法兰西浪漫约会。

学习《冬季恋歌》勇大人,到春川南怡岛牵手散步谈恋爱。

学习韩国综艺《我们结婚吧》的假想夫妇,到N首尔塔,看夜景,挂爱情锁。

学习韩剧套路“啤酒+炸鸡”,一瓶啤酒下肚,妹纸喝得萌萌哒。

带着妹纸飞,让妹纸飞扬的头发和裙角定格在美丽的济州岛,浪漫的爱情和热情的海岛更配哦!

谈情最重要的是——谈,如何才能好好地谈?爬爬山,你牵着我的小手,我搂着你的小腰,一路走一路谈。

济州岛除了海,还有最有名的——汉拿山,上下一趟一天,正好适合你和妹纸2人独处漫步、聊个痛快,沿途山花美景绝对让你加分不少。

善男信女,寺庙拜拜,2个人功力加倍,求什么肯定灵验什么。

古装戏、时装戏、佛祖都搬出来啦,还搞不定妹纸?只能出狠招了!

一大波韩国又嗲、又美味的美食来袭,估计迷不倒的妹纸,都是狠角色。

DAY 1(2016.4.29):抵达→广藏市场→东大门

DAY 2(2016.4.30):昌德宫→秘院→昌德宫→弘大→乱打秀

DAY 3(2016.5.1):北村8景→景福宫→N首尔塔

DAY 4(2016.5.2):南怡岛→小法兰西

DAY 5(2016.5.3):乐古斋→青瓦台→济州

DAY 6(2016.5.4):城山日出峰→牛岛

DAY 7(2016.5.5):汉拿山

DAY 8(2016.5.6):济州牧官衙→龙头岩→釜山

DAY 9(2016.5.7):海东龙宫寺→太宗台

DAY 10(2016.5.8):海云台→回广州

花费:16500元人民币,2个人耍了10天,以下都是2人为单位计算。

签证费:单次自由行,人民币760元。

机票:2段国际+2段国内,合计人民币5485元。

酒店:9晚民宿、韩屋、酒店,合计人民币5057.83元。

淘宝预订门票:乱打和N首尔塔,合计人民币464元。

吃饭、门票、交通等(现金和刷卡)消费:合计人民币4673元。

总计:约16500元人民币,2个人耍了10天。

PS. 处女座可能会把我以上的数重算一遍,为避免有人指出我算数不好,提前认错:精细计算死活和我记账相差了50元,不管了,就看约数吧。

签证:人民币760元(2人计算)

我是广州人本地人,在广州办理韩国签证,统一由签证中心办理,所需资料不多,不用财力证明,5天内出签。

其他城市没有韩国领事馆或者签证中心的,有万能的淘宝,签证也很方便。

签证申请类别、所需资料和签发程序,详见大韩民国中国大使馆链接:

我办理的是自由行观光(C-3-9),90天内出发,可逗留30天,260元签证费+120元签证中心服务费。

如果经常去扫货的土豪,可选择2次签证,或者多次签证。

资料按照官网,问题不大。不过提醒一下,签证申请表,可提前在官网下载表格填写,记得单面打印!!!

(我节省,双面打印填写,到现场要重新填。好浪费,欧洲签证的时候,人家都主张黑白双面打印。)

机票:4飞,人民币5485元 (2人计算) 国际:首尔进,釜山出。 一开始同时段南航单人票都3500元以上首尔往返,鬼使神差改为搜索双人票,价格直线下降,4302元双人,还是首尔进釜山出开口票。没有签证在手,提前2个多月就果断拿下,感觉这么优惠不下手会被抢劫一样。况且,飞机时间段都很好,广州→首尔11:00-15:25;釜山→广州14:00-16:30,直飞3.5小时,含飞机餐和行李额。除了飞机餐不好吃,一切完美!

国内:

首尔→济州,济州航空,18:15-19:25,77,800韩币双人。直接官网购买,有中文界面,可以用银联、支付宝等付款。购买机票,连护照号码都不用填写,方便得让人担心。就是机师技术太烂,无风无雨,但是1小时飞机颠簸得我心惊肉跳。

济州→釜山,大韩航空,18:00-18:55,794元双人。官网要470多元/人,在去哪儿代理794元双人。于是在去哪儿网买下。大航空公司果然牛,果汁好喝、服务态度超好,空姐空少都超漂亮,值回票价。 其他内陆航班,供大家参考:大韩航空,韩亚航空(非廉航);eastar jet,JEJU air,t’way,釜山(廉航)。 韩国国内线路大多是廉航,但是免费行李额也是杠杠的,大多数都是随身10KG,托运15KG。虽然没有飞机餐,但是只飞1小时,空姐来不及发餐。

住宿:9晚,人民币5057.83元。主要在3个城市停留,除了特意体验韩屋,在首尔住了2个酒店,其他地方只选一个酒店,共4间酒店。眼光还不错,这次入住的酒店都各有优点,可以推荐,文中详细为大家介绍!

【首尔】The An Hostel(自助旅馆),AGODA预定,3晚含早CNY1000.25

【首尔】樂古齋RakKoJae(豪华韩屋酒店),邮件预定,1晚含早CNY1692

【济州】埃露艾济州酒店Ellui Hotel Jeju(经济型酒店),AGODA预定,3晚含早CNY1094.58

【釜山】BestWestern Haeundae Hotel(连锁品牌酒店),去哪儿网预定,2晚含早CNY1271

【时差】 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比如北京市上午10点,韩国时间是上午11点,韩国国内统一使用统一区时。

【电源和插头】 韩国的电压是220v,电源插座上的2个圆孔是连接电源插头的地方,使用欧标插头,与法国、德国、希腊的相同,请注意携带转换插头。

【好用的网站】 韩国旅游发展局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jsp ;(强烈推荐!免费申请旅游资料,不同领区还赠送不同礼物,我的T-MONEY卡就是在这里申请免费送的~~~) 韩巢网: http://cn.konest.com/ ;(强烈推荐!!韩国本地人的网站,很多地道的韩国旅游信息!优惠券和地图好用!可惜只有网页版)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淘宝店的门票,是我发现的代理中最便宜的。) 昌德宫秘院参观预约:http://eng.cdg.go.kr/reservation/reserv_01.htm ;;(网站只有韩文和英文,这是英文的) 青瓦台参观预约: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 ;(网站只有韩文和英文,这是英文的) 韩国旅游须知 http://koreaplaza.cn/page/rules/list.aspx ;

【好用的APP】 韩巢地图:在线地图,定位准确,还能查地铁线路,非常好用!自由行必备! 乐天免税店:玩都不够时间,别说购物了。这个APP拯救了我,一边游韩国一边下单,支付宝付款,离境前在机场直接提货,非常方便! 我手中的宫: 首尔5大故宫的电子介绍,有了它可以省下租电子讲解机的银子。 大众点评:在国外也通用,有一个特殊功能,叫“问路卡”,可以把景点、餐厅的韩文名和韩文地址显示出来,直接在当地问路很方便!

【通讯和网络】 由于韩国网络不单独出售SIM卡一般是和手机绑定签约销售,所以国内手机过去上网一般要靠wifi。酒店或商店、餐厅大部分提供免费wifi,但是自由行经常要使用地图和搜素附近好吃的,所以随时随地连接WIFI尤为重要,而且如此美景美食怎能不随时与国内加班的小伙伴分享呢?强烈建议租借随身WIFI。 我的随身Wi-Fi是在去哪儿网度假频道租的,在韩国哪个角落信号都是杠杆的,电量足够一天8小时,配韩国当地插头的充电器和线,操作非常方便,一个WIFI可以连3-5台设备。

【交通卡】 来韩国旅行时,交通出行是必须要考虑的方面。韩国有许多方便的交通卡,其中使用最为普遍的便是T-money卡。而且,使用地区很广,首尔釜山济州岛的巴士、地铁、便利店都能用,还能打折。 如果没有T-money卡,在搭乘地铁或巴士前需要每次准备好零钱购买巴士车票或一次性地铁交通卡,而一次性交通卡也需要在购卡时多交500韩元押金,到站后再去自动返还机上退领押金,对于时间宝贵的游客来说十分不便。 在地铁站内、T-money卡加盟便利店以及街头小卖店这3个地方都可以买到T-money卡。押金2500韩币可退,但是卡里余额是2万韩币以下需支付500韩币手续费

【货币】 汇率: 100韩元 = 0.50人民币左右。韩币有纸币和硬币两种。 兑换:我一半现金在中国银行兑换,一半在韩国拥抱华夏银行卡取现(好奇心作祟,验证一把汇率),华夏银行和韩国都不收手续费,但是2者汇率差不多,4.8左右。据说明洞现金汇率最好,我没有试验过。 ATM和银联卡使用:银联的刷卡机和提款机很多,直接韩元折成人民币,没有汇率差价,推荐使用银联。但是个别商户只接受VISA/MASTER,建议银联和VISA/MASTER各带一张。

安全保障

在这次安排的体验韩剧的各种场景的行程之前,也没有忘记给自己买一份保障,虽然在潜意识里感觉韩国还是相对安全的国家,但是毕竟是出境旅行,在之前整理前辈的攻略里发现在国外信用卡被盗刷的现象屡见不鲜,买个保障我就可以放心的买买买了!当然像飞机延误、行李丢失等常规的保障还得有,国外的医疗费用还是很高的,医疗保障还得有,会不会很贪心!这才是保险的用处么,最后选择了安联境外旅游保险7天20元,性价比相当高了。

供参考:http://t.cn/Rc5gvIH

PS. 在“达人微盟”这个后台还能领取优惠券,就更划算啦。

第1天

旅行的开始,本来想说点开心的,但是国内外2个机场实在让人闹心。

之前飞国际都走香港,虽然路程远,不过都十分顺利。第一次在广州家门飞,以为更省心,哪知道体会了一番白云机场离国际机场水平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托运带大塞车,我们硬生生由守时良民差点变成误机的讨厌鬼,最后求爷爷求奶奶一路走托运和通关的快速通道才赶上飞机,白云机场差评!南航差评!

直飞3.5小时到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入关的场面惊呆我了,外国人通道的场面近乎深圳罗湖过关香港的场面,好多人!入境窗口特别少!差评!入境大厅成了联合国,将近1.5小时才入关,原来全世界都这么爱韩国。15:30准时抵达,17:00才离开机场。

入境了,蹦跶着买好机场快线A'REX直奔首尔。

A'REX有直达和站站停2种,我选择直达,价格比站站停贵但是快,坐南航飞机还能享受购票优惠,原价8,000韩币/张折后6,900韩币,售票台会给一张磁卡和一张收据,收据上有划座位,按位置就坐,没有站票;磁卡长的像T-MONEY,不过出闸要回收。车厢宽敞又干净,就像我们的高铁一样。就是速度慢了点,感觉旁边高速公路的汽车跑得比我们还快。

A'REX到首尔站后,首尔地铁线网很密集,几乎所有地方都有地铁到达,我们就是转地铁到位于首尔钟路的酒店,十分方便。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礼智洞163号

认识韩国从第一顿晚餐开始,韩国人很爱吃的传统美食——冷面。

在首尔,元祖咸兴冷面非常有名,只要提起冷面店,人们就会告诉你咸兴冷面店的。

店隐蔽在广藏市场附近的小巷子里,凭着地图定位找,一开始差点走过,因为店铺名字不是中文的,只有“元祖”2个字,最后一笔一划比对店铺韩文名字,才确定找对了店铺。

元祖咸兴冷面——是1953年在朝鲜战争中从北朝鲜到此地避难的前代店主开创的。现任店主祖籍釜山,据说因与前代店主相识,于1972年接手这家店。在那之后,就一直传承着咸兴冷面的纯正风味。

店铺不是属于天朝人民扎堆的热门店铺,我们7点多一些来到,几桌都是韩国人,1个中国人也没有。

再加上,看到店铺全韩文,菜单全韩文,没有英文和中文,突然好紧张,涌上来一种“今晚可能吃不上晚餐了”的悲凉感。

幸亏有服务员会中国话,马上晚餐搞定定。

先上喝的,免费!强烈推荐多喝2杯,是热乎乎的胡椒骨头汤!!好喝到流泪!

韩国春天日夜温差很大,早上可以短袖,到了夜晚就只有10多度要加长袖外套。从外面冷飕飕的街道,进屋喝到热乎乎又好喝的骨头汤,你可知道那一刻是多么想去拥抱餐厅社长,好温暖的服务!

韩餐的招牌动作——上各式韩国泡菜,免费!

初来乍到就是兴奋,开个餐具盒都变身好奇宝宝要拍照,真的和韩剧里面一模一样用都是闪闪发亮的不锈钢扁筷子。

咸兴冷面,在劲道十足的细面上浇上海鲜及配料,而且没有汤汁。

生鱼片冷面 9,000韩元/1份,用的是斑瑶鱼,吃的时候先把铺在面上的斑鳐生鱼片和蔬菜搅匀,然后和着面一起吃。鲜红的佐料汁带有微微甜味,加上芝麻油的功效,它其实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辣哦。

冷面很长,要用剪刀剪开拌着吃。本来想美美拍个照,阿珠玛(韩语大妈)手太快,刷刷2剪就帮我把冷面分好了,其实上桌时卖相很好的,阿珠玛服务太爽快了。

天气冷,老公死活不陪我吃冷面,要吃热的。于是给他点了一份牛肉汤10,000韩元/1份,在韩国所有汤都是配饭,作为主食吃。

韩国人的牛肉居然是甜的,味觉的新发现啊。味道一点不奇怪,甜甜的洋葱配甜甜的牛肉,口感好清新哦,汤底很鲜甜不口渴,意外的好吃。

配料别问我是什么,菜味道足够,都没有试。

餐厅仿造韩国传统家屋而成的,共2层,200个席位。1层只有西式椅子席位,2层有榻榻米式的席位。

一直吃到晚上8点,餐厅客人的几桌韩国人都走光光,阿珠玛聚拢一起追韩剧,果然韩剧魅力无法挡,老少通杀。

这家餐厅是韩巢网推荐的,我个人感觉味道不错,是很传统的味道,但是没有被天朝人民挖掘,我在其他攻略也很少看到介绍。

每次发现好吃又私房的餐厅,就会暗暗为自己鼓掌——你真的是个机智的吃货!

• 开放时间:8:30–23:00
  • 电话:+82 2-2267-0291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 简介: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出售小孩子穿的韩服,改良式韩服,

吃完晚饭,散步去东大门逛逛,穿过广藏市场,这里因为韩国RUNNING MAN火的得不得了,都成为旅游热点了。

广藏市场,我个人建议吃不惯路边摊的同学,就不用来了,如我。食物不是特别吸引,环境也有点糟糕,就是传统市场里面摆上桌子卖小吃。不过小吃花样很多,价格不贵,吸引很多人来吃吃点小吃喝点小酒,市场里面一半是韩国人一半是中国人。

• 电话:+82-2-731-0114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钟路6街 69
  • 简介:东大门,原来叫兴仁之门。中间有虹霓门, 其上有二层门楼,门楼正面有5间,是首尔8大门中唯一一个门外有拥城防御的。

东大门,又称兴仁之门,不过东大门最出名的不是这个门,而是附近一圈批发零售衣服的商场。

这个商圈火得不得了,很多商场都是24小时营业。

• 电话:02-3398-3333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12,斗塔
  • 简介:1992年诞生的斗塔(doota),有着“韩国第一时装购物商城”的美称。位于夜无眠的购物、时尚胜地东大门区内,在这里“doota”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它俨然已成为东大门的地标!

这次旅行,我所有购物都交由乐天免税店APP完成,离境提货,所以购物任务非常轻松。

今晚来东大门,只是来转个圈感受一下,选择了近期很出名的DOOTA,一座综合性商场,总共7层,主要卖衣服、饰品,也有护肤化妆品。服饰店有私人小铺、设计师店、品牌连锁店,选择很多。

很火的LINE专卖店在这里也有,兔子萌萌哒。

每一层都WINDOW SHOPPING了一番,其实款式和我们国内也相差不远,没心思浪费时间采购,回到一楼REMICONE吃雪糕比较实际。

• 地址:18-12 Euljiro 6(yuk)-ga, Jung-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6가 18-12
  • 简介:也是火遍社交媒体的一家冰品店,主打产品是乌云冰淇淋,在有机牛奶制成的冰淇淋上点缀上乌云状的棉花糖,中间夹杂着跳跳糖,吃完真的有一种乌云过后电闪雷鸣的感觉

REMICONE,因“乌云冰淇淋”而名声大噪的特色甜品店,他们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创意十足!

有谁能想到棉花糖能与冰淇淋组合在一起呢?还有很多创新的雪糕吃法,让这里成为了追求新奇、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必来一尝的美食店。

门面就像一辆雪糕车,店内没有座位,室外有露天座位。

店里橱窗陈列了所有冰淇淋的样品,其中最吸引的就是乌云冰淇淋,就像是在化学实验室调制出来的乌云,很有创意。

闪电棉花糖冰淇淋(THOUNDER BOMB) 6,100韩元/1个,这是让REMICONE一炮而红的冰淇淋,造型实在太拉风了,一团乌云刮到洁白的雪糕上,上面还不忘点缀上一个金黄色的闪电!

被网友们戏称为“乌云冰淇淋”的这一款,棉花糖有着清爽的薄荷、柠檬香,咬上一口,比想象中的要甜许多,雪糕则牛奶味十足,非常地香浓甜蜜。雪糕里面藏着爆炸糖,含在嘴里噼里啪啦地跳动,仿佛像闪电在嘴里产生的化学反应一样,口感非常特别。

乌云就是灰色的棉花糖,下单后,欧巴会现场用棉花糖机制作乌云。

这款雪糕在微博上看到后就长草好久了,今天来拔草好开心啊。

赶路没化妆,但是店里灯光打得好哦,超级适合拍照,萌妹子不要错过哦,借住美美的灯光和嗲嗲的雪糕来个合照。

• 地址:141, Myo-dong, Jong-no,,Jongno Gu,Seoul,South Korea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我们第一家住宿地点——THE AN HOSTEL。

人生中第一次住自助式管理的HOSTEL,一切都要自动手,但是很温馨,就像家一样。楼下是咖啡店,前台在一楼,二楼至三楼是酒店。

一楼前台很小,主要就是办理CHECK IN,而且前台不是24小时,是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其余时间都要靠自助。

二楼是旅馆公共活动大厅还有部分客房,大厅很漂亮温馨,提供沙发区和餐桌区。餐桌区域,可以吃早餐,其余还时间提供桌游可以玩。

小安旅舍(The An Hostel)图片

沙发区域,提供旅游杂志,对于来旅游的客人,很便利。

墙上放满了客人的拍立得照片,客人来自世界各地,大家相同的都是笑容,看得出THE AN的入住体验让他们都满意而归。

大厅一侧,还提供公共电脑给住客使用。

小安旅舍(The An Hostel)图片

在二楼大厅旁边,是公共厨房,客人可以在这里随便使用厨房所有设备,自己动手做饭。

设备齐全:冰箱、咖啡机、微波炉、面包机、电磁炉、饮水机、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一应俱全。厨房比我家还漂亮,好喜欢。

THE AN提供早餐,但是需要住客动手DIY,厨房提供所有原材料:面包、谷物、咖啡豆、鸡蛋、饮料、果酱等,还有好吃的巧克力派!

客人可以根据喜好,自己动手DIY一个丰富的早餐。

我每天都煎俩鸡蛋、烤倆面包、调杯现磨咖啡,日子过得好滋润,平时在家都没这么用心做早餐。

小安旅舍(The An Hostel)图片

酒店公共区域,都布置得相当用心,店主的设计感挺不错的,很喜欢整间旅馆的公共空间,不豪华,但是有品味有设计感。

三层整层都是客房,我们入住302房。安防做得也很先进,都是电子锁,刷卡进门。

在首尔前3天每天都出去玩,回酒店是为了睡觉,基于性价比考虑,选择了舒适型的THE AN。最后一晚才换韩屋酒店,好好享受一下。

大床房,房间大小适中,打开2个旅行箱也没有问题。

因为是自助式HOSTEL,不要期望每天有人来铺床。我们的床铺只有第一天是如此整洁。住了3天都没人收拾房间、补充浴室消耗品。

小安旅舍(The An Hostel)图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基本设施一应俱全,有书桌、冰箱、吹风机、毛巾、拖鞋。

2个注意点:1、更换新毛巾,需要亲自到前台问才提供。2、电视遥控和空调遥控是同一个,一开始还傻傻找了半天,我落后了。

选酒店除了看房间,我最看重的就是浴室。无论多便宜都好,独立浴室是必备!

酒店客房的浴室很大,又干净,我很满意。酒店不提供牙刷需要自备,前台购买1000韩币一支。牙膏是免费提供的,但是消耗品需要亲自找前台拿。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30,11月-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82-2-762-8261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栗谷路99 (劝农洞)
  • 简介:昌德宫是唯一维系朝鲜时期宫殿建筑正统的宫殿, 其后苑是国王的休息场所, 内有百年树龄的巨木及池塘、亭子等设施。

我喜欢THE AN HOSTEL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离首尔5大古宫非常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

今天首先参观的是——昌德宫,5大故宫中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

敦化门是昌德宫的正门,也是首尔所有的宫殿中现存最古老的正门。

对古宫有兴趣的游客,强烈建议买5大故宫联票,1万韩币可以去5个古宫,有效期1个月,在5大古宫售票处都能买到。光是昌德宫加秘院就要8,000韩币,再去一个必游景点景福宫3,000韩币,已经超过1万韩币,所以套票真的很划算!

给大家提个醒:需要语音讲解机的,在售票处买票后,一定要记得右拐到右边的窗口租借。如果进宫再出来,来回就要浪费10多分钟。讲解机3000韩币/个,有中文的,需要抵押护照,取还都在敦化门。

锦川桥,建造于1411年,是首尔现在保存的最古老的石桥。

桥下有河道,不同于紫禁城的护城河,这个河道只有短短一小段。

在小桥或者其他地方见到一些奇特的动物石像。它名为獬豸,是神话故事中出现的神兽,人们相信它有辟邪之力。另外当时宫殿为木质结构,于是人们将石雕置于宫内各个位置以求避免火灾。

穿过仁政门就到了昌德宫的正殿——仁政殿,它是韩国第225号国宝。

这里曾是举行登基仪式、早朝和接见外国使节的地方,而在殿外的广场中朝廷众臣按照官位大小都有相应的的位置。

韩国宫殿和我们天朝故宫的宫殿,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是迷你版的。

宫殿的天花板建得很高,是一层式建筑。与其他的古代宫殿一样,大殿的中央是国王的宝座,且挂有“日月五峰图”。

还能看见二十世纪初叶之后引进的枝形吊灯。

宣政殿——于1804年竣工,是国王处理国家日常政务的便殿。也曾用作学者和官吏们学习的场所,也曾在这里举行过儒生考试,办过宴会等。

仿佛这个门是穿梭时空的任意门,一门之隔,宣政殿外是一个开阔的广场,游客如织;迈过这道坎,喧闹都被骤然分隔开来,门内是往日深宫几重。不同时空的时间、人物、地点,在历史中居然有相逢的一刻,很奇妙的感觉。

熙政堂、大造殿——国王和王妃生活居住过的地方。其中一部分按照西式风格改造过。

作为国王的寝宫和处理政务的要地,熙政堂遭遇过几次火灾,今天我们看到的是1920年的熙政堂。

大造殿,是皇后寝宫,可能是要养在深闺的原因吧,这里是昌德宫最深处的宫殿。店内的家具、装修和熙政堂一样,都是西式风格。

与檐高瓦大的其他宫殿相比,这里显现出女性的柔美,建筑都是矮矮的,房屋外围还有窄窄的廊道。

我手上拿着的是租借讲解机附送的导览图,方便一路游览,一路定位。

大造殿后面的是景薰阁,阁楼下面的是可进入式的暖炕。

地暖的排气口,是不是做得很美呢?

我们一共参观了2天古宫,发现皇后和妃子寝宫有一个共同点——自带花园。

这个花园是简易版的,叫“花阶”。花池是分层级的,一层层分别种上不同品种的花草,互不影响观赏。花朵品种很新奇,很多都是不常见的,正碰上春天百花盛开,开得很漂亮。

• 门票价格:5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18:30(4-10月),9:00-17:30(11月-3月)
  • 简介:昌德宫后苑,又称秘苑、禁苑,是韩国昌德宫的后花园。

在昌德宫的北边,郁郁葱葱的小树林里有庭院和一路延伸过来的清幽小道,这是后苑,又被称为秘苑和禁苑。它是只有王族才能进出的宫中后院,也是王子们休憩和思考问题的地方。七十多种树木和池塘与亭子等人工建筑融为一体,一年四季不同景色都的非常美丽。

后苑,不能独自游览,需有导游带领,游客可以在昌德宫的官网(eng.cdg.go.kr)上提前预约,参观当天到售票处现场确认预约之后再买票。

每天都有韩、英、中讲解的场次,每小时一场,每场限定100人,每场50个名额可在网上提前预约,另外的名额在参观当天直接在售票处买票,但是中文导游一天只有12:30一场。

芙蓉池、芙蓉亭—— 象征大地的方形池塘中央有一座象征苍穹的圆形假山,这里就是芙蓉池。芙蓉是莲花的别名,提起夏季人们自然就会联想到它。站在高处或是从远处放眼望去,芙蓉池就好像是莲花盛开的形状一样。

这里挺有名的,韩剧《大长今》、《屋顶房王世子》就是在此拍摄的。

池边的芙蓉亭面向池塘,屋檐向外突出翘起,传说国王曾在这里钓鱼休闲。

宙合楼——建于1777年,是皇室学习或讨论国家政务的地方。1层是保管图书的奎章阁,2层则是阅览室。

入口处的鱼水门,意为芙蓉池的鱼儿一旦从这里游过去就相当于进了笼子,被认为是国王和臣下的象征。

爱莲池,池塘边建了个爱莲亭。导游介绍说,昌德宫是需要一年四季都来,才能感受到它的美景——春天赏花,夏天看莲,秋天看红叶,冬天看雪景。哈哈哈,植入式广告说得脸不红心不跳的。

蜿蜒的小河,带领着游客进入后苑的深处,树木越发茂密阴凉。

河边的小亭子,造型很特别——是扇面的形状。

韩国在被日本占据以前,也是和中国一样使用中国文字的,所以古建筑上的牌匾望文生义也是很容易理解。

聚奎亭——古代文人学士聚集谈天的地方。有趣的是,现在文人不复存在,但是亭子里面摆放着各式图书,让往来游客歇息之余,还能读读书,也算没有辜负好学之人聚会场所的含义。

玉流川——传说这曾是国王和大臣们把酒当歌、畅欢逍遥的地方。

石头上的小水潭漂浮着酒杯,酒杯沿着小水道一直流向下游,国王和大臣们坐在水道边的石头上,取一杯酒作一首诗。

这就是我们的导游,一个中文很溜的韩国人,而且讲解得很风趣幽默,让整个后苑行程非常愉快。

忽悠伎俩,是每个导游的必备的傍身技能。他说后苑里有个大瀑布,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看见。。。

就在这石头下面,你看见了吗?反正,我是看见了!

在后苑、昌德宫众多亭子当中,清义亭是昌德宫里唯一一个屋顶是茅草铺盖的亭子。

围着亭子一圈的土地,种上了水稻。在收获季节,皇上会来这里体验农民秋收活动,同时在清义亭歇息,所以亭子是参考农家茅草房建造的。

皇宫的生活也是很无聊的,所以皇上和后宫很会给自己找乐子,偶尔体验一下农家乐。但是出宫体验农家乐就太危险了,于是建造了——演庆堂。

在去往演庆堂的路上,居然看见了红枫叶。春天能看见红叶,实在是新奇,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其实后苑大面积种植了很多枫树,果然要像导游说的,秋天来看红叶,场面一定非常壮观好看!

只是因为现在是春天,枫树都还是绿色,所以现在偶尔看见红叶,我也是兴奋得不得了。

整个昌德宫,唯独延庆堂附近很多枫树是红色的,真的好漂亮!广州难得一见有红叶。

不知道这些红叶,是留恋上年的秋天不愿醒来呢?还是已经提早跑到了今天的秋天呢?

因为是农家乐,所以装修是整个昌德宫里最朴素的,没有皇宫的大红大路,装修布置也简单许多。

但是,建筑也是有讲究的。一个院子,中间由一堵矮墙隔开。左边是后宫和下人的院子,右边是皇上接见客人的院子。下人不轻易在皇上的院子走动,矮墙上有一个小门可以看到阶梯,观察是否有客人,数数阶梯上鞋子数量,就能准备好茶点送过去。

寝室房间呈一排,在大厅的背面。

一共4个房间,中间的是皇上的皇后的,两边是太皇上和太皇后的。

演庆堂,是后苑最后一个景点,看完后按指示就可以回到敦化门出宫。

出口一路上都很无聊,没有景色,一直走就是出口。唯独这棵松树有点看头,生长得好肆意啊。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电话:+82-2-762-8261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栗谷路99 (劝农洞)

参观完后苑,因为我们昌德宫还有地方没看完,又回去宫里了。

阙内各司——位于主殿仁政殿隔壁,是担任辅佐君王的高级官吏们的综合厅舍。由保管写字画画和资料的奎章阁、供奉历代君王画像的璿源殿以及药房等建筑组成。

首尔的5大古宫,只要穿着韩服进来,都是免费的。

穿韩服来,和皇宫的建筑真的很搭,有很多游客和韩国妹子都喜欢租一套韩服进宫。

不过很多亚洲妹纸穿上韩服,就让人啥啥分不清楚是不是韩国本地美女了。

其实这个妹纸是中国同胞,刚刚在后苑参观时候统一团的,在这里又相遇了,妹纸在自拍,我们在偷拍。

自拍的中国妹纸,遇上带着摄影师的韩国妹纸,同一样的服装成了她们共同的话题,一起拍美照是全球妹纸的共通兴趣。

我的名字有个“玉”字,遇见和我名字同名的无名小舍,导览机也没有介绍,不知道以前是什么用途的呢?

药房,让我一下子想到的就是——大长今。

这里自带背景音乐,我在里面逛了一圈,脑里面一直回荡的都是《大长今》主题“呜啦啦,呜啦啦。。。。”

• 电话:+82 2-762-4868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昌庆宫路185(卧龙洞)
  • 简介:宫内主要展出文物为:主要文化财 – 弘化门(第384号宝物), 明政门(第 385号宝物), 明政殿(第226号国宝), 通明殿(第818号宝物), 玉川桥 (第386号宝物)。

昌庆宫,与昌德宫东边相连,参观完昌德宫可一并参观。

包含在5大古宫联票中,独立门票1,000韩币。

昌庆宫——朝鲜时代曾与昌德宫一起被作为王族生活的別宫。

公元1592年,爆发万历朝鲜战争,昌庆宫毁于战火。直至公元1616年进行重建,多少恢复了战前的模样。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将此地改建为动、植物园,并改名为“昌庆苑”。1983年,韩国政府开始着手修复昌庆宫,历经3年,宫殿得以恢复旧姿。

明政殿——昌庆宫正殿,始建于1483年,主要被用于举行即位大典以及接收朝贺,毁于万历朝鲜战争。

1616年重建之后数次遭受火灾,是现存朝鲜时代王宫中历史最悠久、内涵最丰富的宫殿,因此被韩国政府指定为“第226号国宝”。

看了一整天皇宫古建筑,我已经对类似的宫殿都失去了介绍的兴趣,而且这里建筑没有昌德宫的好看。

昌庆宫,我强烈建议大家把重点放在宫殿后的花园!即使我刚刚从皇宫御花园后苑出来,我依然深深被昌庆宫花园美景所吸引。后花园占据昌庆宫2/3面积,主要景点:占地7,590平方米的春塘池,西式建筑样式的大温室。沿着春塘池边小路到温室的一路,路边繁花盛开,好美丽!

大温室——建于1909年,是韩国第一个植物园,主要用于展示热带植物。

1983年昌庆宫修复工作中植入野生植物、花草等。

看完温室,绕着春塘池另一边,就能回到宫殿区域。

远远就听见韩国传统国乐的音乐声,循声过来,原来是在欢庆殿前有传统表演。

表演前还有简单背景讲解,可惜是韩文的。不过根据我多年韩剧脑残粉的经验,从女主华丽的服饰、头饰判断,是娘娘在起舞。

乱打秀(弘大剧场)

前2天的古宫游览行程,我都是古今结合安排,看完古宫就转场到现代景点,以防古宫一天看下来头脑打结。

今天,安排的是到弘大商业街,先来看场韩国有名的——NANTA表演,融合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表演,全程只由5人撑起的90分钟表演,但是绝无冷场,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

NANTA票有不同级别的,我买的是VIP票,位置很正中,而且离舞台很近。

开场后不能拍摄,所以只能靠大家亲身到现场感受表演的精彩了。

优惠买票攻略,请收好:

全网最便宜代理:韩游网,淘宝有店。VIP 250人民币,赠送乐天游乐园(光买票都要190元),白菜价!

我觉得时间用在游乐园太可惜,只买NANTA票可以打折,折后195元一张票,还赠送乐天免税店网上4万积分哦!

广州有中国第一家NANTA海外分场,可是VIP票一张就要380元,好贵!在韩国可以买2张同级别的票了,我再次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71-3
  • 电话:+82-2-3381300
  • 简介:Kyochon(校村炸鸡)是韩国有名的炸鸡连锁店,2009年由superjunior代言至今,是在韩国及海外有着超高人气的炸鸡品牌。

5点开场的乱打表演,6点半介绍,正好饭点,一早就计划好要试试——啤酒炸鸡。

校村炸鸡KYOCHON CHICKEN,是很有名的韩国10大炸鸡之一,是连锁炸鸡店,在韩国有很多分店,弘大店也有分店。

自从《来自星星的你》女神千颂伊病了也念叨着啤酒炸鸡,这就成了游客到韩国必吃的美食。

炸鸡,是韩国最便宜的肉类,其他猪肉牛肉海鲜都不便宜,因为大众化的价格,所以很受本地人和游客欢迎。

这顿2个人吃了一份蜂蜜炸鸡,一份蔬菜沙拉,一份薯条,加上啤酒,可以银联刷卡支付,总共人民币187元。

感觉炸鸡很上火的感觉,于是我们尝试了店里感觉最温和的炸鸡——蜂蜜炸鸡。

蜂蜜炸鸡(18,000韩币),先不说蜂蜜味道,单说炸鸡,就比肯德基老爷店里的好吃很多。这里的炸鸡非油炸,是用空气炸机做的,有油炸的口感,但是油少很多。而且这个口味的鸡,都只做鸡腿和鸡翅,完全没有其他部位,每一口的肉都那么嫩滑!再说说蜂蜜口味,第一次吃蜜糖味道的炸鸡,好好吃哦!淡淡的蜂蜜香味,甜甜的味道,诱惑你完全忘记炸鸡会上火,吃得停不下来。

蔬菜沙拉(4,500韩币),蔬菜新鲜,但是不是用沙拉酱做的,而是用黑醋凉拌,要看个人口味能否接受。

薯块(6,000韩币),炸得有点焦,会上火,配番茄酱。

你们老公代言的啤酒,仲基欧巴因为《太阳的后裔》大红,所以拿下2016年HITE啤酒的代言。

啤酒(4,000韩币),吃炸鸡,当然不能少的就是和炸鸡最配的啤酒。

我有一个习惯:每次到一个地方旅游,都要尝一尝当地啤酒。

偏偏老公是酒精过敏的人,每次点啤酒的我真的是“作”,都只能自己一个人怼完。

HITE很好入口,酒精含量不高。

不过,这么大一瓶一个人喝完,喝完我感觉我整个人眼神都变了,变得萌萌哒。

• 地址:弘大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5-21

地址不好说,照GPS找也难找,因为弘大实在太多小店。

我只能给大家提供大概线索,就是在NANTA剧场大路口的小吃街,其中一间小吃店,我在去往剧场路上发现它的。

卖这么萌萌的冰淇淋,店主不是美女,也起码是个萌妹子吧。出乎我意料,店主力拔山河的气势、穿着紧身衣、仰头叉腰的造型,我实在很难把他与萌萌的鲷鱼烧冰淇淋联系起来。别以为店主身材魁梧以为店主很凶,他说话很温柔,见我在研究,他还向我详细介绍,虽然说得是韩文。。。

阿鲷 鲷鱼烧冰淇淋(弘大店)图片

因为是小吃,价格不贵,每个鲷鱼烧冰淇淋3,000韩币。

鲷鱼烧,是韩国人很喜欢的一种街头小吃,用面浆放在特制容器里,做成一条鱼的形状,里面包着红豆、水果等。鲷鱼烧冰淇淋,就是在这种受欢迎的小吃基础上,创新改良,保持鱼的形状,但是鱼嘴巴是开口的,里面加入冰淇淋、巧克力酱、水果。

可爱又好吃!怪不得米其林也推荐!

阿鲷 鲷鱼烧冰淇淋(弘大店)图片

吃饱喝足回酒店,偶遇大家的老公——仲基欧巴。

说你也不信,是仲基欧巴先伸出的手,要和我比心形,哈哈哈。。。

第3天

• 电话:+82-2-2148-416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嘉会洞
  • 简介: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 600 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

北村,是指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以前曾是朝鲜时期王公贵族或高官们居住的地方。最大的看点,就是韩屋建筑群、凸显传统特色的各种博物馆、工房和工艺品店点缀其间,赋予了韩屋除参观以外的更多功能。北村有八景,是2008年首尔市选出的最能代表北村韩屋村特色的八处景色,有的突出韩屋本身建筑之魅,有的反映工房齐聚的艺术气氛,有的则强调周边住户的日常情趣。

北村1景——昌德宫全景

北村2景——苑西洞工坊街

北村5、6景——嘉会洞小巷路

因为8景都是没有任何标识的,只能按照大概方位寻找。

我对比着网上图片找,还是没有能找全,渐渐就变成了随性乱逛。

其实看多了韩屋村的路大同小异,而且游客非常多,很吵闹,我倒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不过,这里有很多展览馆,比外面有意思多了。看着门口很漂亮,所以进了其中一个展览馆——韩国画家的故居。

房屋很古朴,维持原样的基础上,其中2个房间改为画作展览室,其他房间展示画家工作生活原貌。 房屋是有专人打理的,干净整洁,难得的是居然是免费对游客开放。

玄关鞋柜子,好洋气。

北村,虽然因为韩屋村,有很古朴的一面;但是也有很现代的一面,因为这里还是居民生活区。

无论古代还是现代,住在这里的都是有钱人,有不少都是自带车库的独栋豪宅。

北村里面有一所高中,非常漂亮!是对外开放的,大家可以随意入内参观,不过不能进教学楼。

一开始是因为学校漂亮所以被吸引的,后来才发现这里是《冬季恋歌》崔智友和裴勇俊高中读书相遇的地方。

我居然没认出来,是我高中时候追过的韩剧,门口文具店大妈用蹩脚的中文不停向我介绍,我才恍然大悟。

撇开《冬季恋歌》不说,学校也是绝对不容错过的美景,实在太漂亮,欧式城堡一样的建筑风格。

又是别人家的高中,哭,在这里上课的学生好幸福。

俊尚,你在哪里?

(注:俊尚,裴勇俊在戏里的角色,又是一部出卖年龄的戏。)

北村韩屋村8景与国立民俗博物馆相邻,这里是景福宫的后门,逛完北村可以直接从这个门进景福宫。

今天太阳好灿烂啊,热热热!脱脱脱!

幸亏景福宫休闲广场的自动贩卖机,冰冻又好喝的草莓汁拯救我。

• 电话:+82-2-3704-3114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三清洞路 37 (三清洞)
  • 简介:这里展示着相关的近4,000件民族资料,是韩国唯一全面展示民俗生活历史的国立综合博物馆。

国立民俗博物馆,虽然外形是古建筑风格,但是建成于1972年,是现代建筑。

在这里可以了解韩国的生活文化史,走近古代的韩国人的生活。

持景福宫的门票便可免费参观。

韩国传统的守护神。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738-91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社稷路9街22号(弼云洞)
  • 简介:景福宫建于1394年,具有600多年历史。其规模宏大,历史悠久,雍容气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参观。

景福宫含在古宫联票里,如果单独买票3,000韩币。

我们是从后门进皇宫的,为了主次顺序,我们走到正门开始参观。

韩国皇宫不像我们的故宫那么大,绕来绕去。景福宫不参观,从后门直走到前门才15分钟。

不过,仔细逛逛看看比较花时间,需要2-3小时才能基本看完,加上中途歇歇,在景福宫最好预留半天时间。

景福宫——坐落于大楼林立的首尔中心,它作为朝鲜时代的正宫和古代皇上处理政务以及生活的场所而闻名。虽然之后又兴建了很多宫殿,但景福宫以规模最大,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皇家御苑之一。景福宫,比起昨天的昌德宫要热闹许多,因为这是韩国最大皇宫,所以是旅行团必到景点。

虽然景福宫比昌德宫有名很多,但是景福宫却不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因为1910年韩国被日本吞并,日本在大殿前新建了总督府厅舍等,大部分建筑都被毁坏,只有正殿和楼阁还残存了往日的姿容。 全靠后期修复,才得以重现游客眼前。

勤政殿——这是被指定为223号国宝的景福宫正殿,蕴含着“勤勉治民”的意味。主要用于举行国家的重大庆典活动,如王位登基、接待外国使节等等。勤政殿是景福宫中最大的建筑,其正中央是王的宝座。宝座后面屏风上的“日月五峰图”被印入了2007年1月新发行的面值10,000韩元的韩币中。

沿着勤政殿笔直走,其后就是——思政殿。

与专门举办国家大型庆典的勤政殿不同,思政殿是王平时处理政务的地方。象征帝王的龙的壁画也很值得一看。

康宁殿和交泰殿——位于宫殿的中心地带,是王和王妃的寝宫和日常生活的场所。

因为在此处生活的是举国上下最重要的两个人,所以为了防止他人从外面入侵,在周围建了九扇墙。

此外,这里设计的格子门窗也是这两个建筑的一大特色。

昨天在昌德宫,见识过零零星星韩服妹纸,觉得很稀罕。

但是,今天在景福宫就不一样了,这里韩服妹纸随处可见,满园的韩服COSPLAY。

宫里韩服大行其道,不但成了古宫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且感受到韩国人多自己文化的传承做得比我们好很多,年轻人也很爱自己的文化。

庆会楼——是一栋两层的建筑,被指定为第224号国宝。

它是为庆祝国家传统节日或举办宴会而建造在池塘上的水上楼阁。看了2天皇宫,这是唯一一座建在水上的大型楼阁,非常漂亮,360度无死角。

景福宫背后的是——北岳山,就算您不知道这座山的名字也说不定曾见到过这座山。

北岳山巍然耸立于首尔的北部,构成了在首尔极具代表性的古宫景福宫以及总统府青瓦台的背景。

北岳山作为首尔北侧群山的主峰,默默守护着首尔。

缉敬堂和咸和堂——两者的构造基本相似,而且它们之间是相通的。

由于交泰殿的北面是王后的生活区域,所以有人推测这两处建筑也是供王后和宫女使用的。

屋檐下都布满这种小叉子,为的是防止小鸟筑巢。

这里是景福宫最深处,穿过后面的城墙就是政府办公室——青瓦台。

青瓦台,我们也是计划要去的,在1个多月前已经在官网预约了参观时间,大家别心急,过2天会有介绍哦~

这座自带亭子的建筑,外形很好看,其实是个礼品店和饮品店。

香远亭——这里是王和朝中臣子们增进感情的一片乐土。小桥流水,国王和臣子在这里吟诗作乐。

这里曾经是与自然融为一体的世外桃源,香远亭周围的建筑都在殖民地时代被毁坏殆尽,现如今早已看不到昔日的风采,剩下池中唯一一座小亭子。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光化门——创建于1395年,是朝鲜王朝时期的正宫景福宫的正门。

它有一段极其跌宕起伏的历史。1592年由于壬申倭乱,它和景福宫一起被烧毁。虽在约270年后的1864年(高宗1年)重建景福宫之时光化门也因此得到复原,但1927年日本殖民时期朝鲜总督府强制性地把光化门移至景福宫东边。1950年朝鲜战争中,光化门再次被烧毁,1968年用钢筋水泥等材料将其恢复。门前的匾额是1968年光化门重建时朴正熙前总统亲自书写的。2006年在光化门重建时,用数字技术将其还原成了高宗时期的书写的样子。

和我们守门狮子威武凶悍的模样相比,他们的守护神看起来有点萌。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龙山洞2街)
  • 简介:N首尔塔,数字化的观景台、屋顶露台、及各种餐厅等一应俱全,还可360度俯瞰首尔风光,不仅是韩国人约会的天堂,也是外国游客的旅游胜地。

N Seoul TowerN首尔塔——矗立于南山山顶的首尔地标性建筑。建于1969年,是韩国当时首都圈建成的第一座信号发射塔,到现在韩国仍有50%的家庭通过首尔塔收看电视节目。自它于1980年以“南山首尔塔”之名向世人开放后,一直是游客们旅游观光的必经之地,也是韩国年轻人约会的最佳场所。

展望台门票:大人10000韩币/人,但是如此机智的我,前一天在韩游网淘宝店买了票,37元人民币/人。

从景福宫最方便是:搭地铁到忠武路站,2号出口大韩剧场前有循环巴士02号、05号到塔下公交站。下车后,沿着一条大斜坡上山,走150米左右就到塔了。

N首尔塔,整体塔高236米,加上位于海拔243米的南山,因此,从累计高度达479米的观景台远眺首尔的话,能将首尔的景色一览无遗。

因为几次旅行都有登观光塔参观的经验了,所以我们已经很会挑登塔时间:日落前提早一点傍晚上塔,一次过看黄昏和夜景。今天天气晴朗,上塔时间也刚刚好,日夜美景都全部收入眼底。即使同一个地方,白天和夜晚的景色也有完全不同的美丽。

如果想省下展览台门票,其实站在N首尔塔首层的室外露台也能将南山和首尔的景色尽收眼底,免费喔。在室外露台,很多情侣手牵手一起挂上爱的同心锁!

搭循环巴士能到首尔有名的商业街——明洞,首尔最有名的购物街。看着密密麻麻的店铺和人潮,我压根不想靠近。可能是因为我在广州看腻了人多的场面,最烦人多的地方了。见识过什么叫明洞,毫无购物冲动,转头就去吃饭。

• 类型:韩式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50-11
  • 电话:+82-2-7763267
  • 简介:这是一家有40余年经营历史的参鸡汤专营店。不仅深受韩国人的喜爱, 在日本也是盛名远播。是到访首尔时不可错过的美食店。

本来想吃烤肉,但是奈何太晚了,已经晚上9点,老公嫌太HEAVY。而且暴走2天,体力也是大减,于是用大众点评APP找了明洞附近一家吃参鸡汤的,补补元气——45年以上历史的“百济参鸡汤”。

虽然已经是宵夜时间,但是店里依然很旺,坐了大半满。一半是本地人,一半是游客,游客以中国人和日本人居多。店里有很多日本电视台采访的报道,能看到有很多日本明星来过,所以吸引了很多日本游客来。

店里菜式不多,主要都是吃参鸡汤,有乌鸡和普通鸡2种。

我们一整天暴走,都没来得急吃午饭,现在已经饿得吃得下一只鸡了。

于是一人来一份参鸡汤:山参培养根乌鸡汤、参鸡汤,合计40,000韩元。

这里的小菜非常丰富,而且还配了糯米饭和人参酒。

精华是那杯高丽人参酒!可以按个人喜好加到参鸡汤里,我是直接喝掉的。平时我是不吃人参的,因为讨厌人参味道,甚至闻到人参糖的味道都要晕的。但是,这里的人参酒很清香,很好入口。一口喝下,丹田仿佛升上来一团热气,整个人马上变得很暖和。

参鸡汤15,000韩元,这个是基础款,没有任何附加配料的参鸡汤。

参鸡汤里面,是一整只鸡哦!特别能吃苦,我只做到了前面四个字!

山参培养根乌鸡汤25,000韩元,和普通参鸡汤最大不同就在于这个小瓶子。里面放的就是——山参培养根。

不是只有瓶底那几条,是韩国大妈又爽快地刷刷两下帮我把山参倒在鸡汤里面了,我还来不及拍照。

堆成小山的山参,参鸡汤精华中的精华!

参鸡汤——是在童子鸡的腹中塞满糯米、高丽人参、大枣和栗子等,经过长时间炖煮而成的。

参鸡汤所选用的鸡是出生大约几十天的雏鸡,去掉鸡头和内脏,和各种材料一起炖煮,再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关于参鸡汤,2种鸡都尝试了,推荐乌鸡参鸡汤,汤和鸡的肉感更好!

人参酒好喝,但是反而鸡里面的人参,炖过还是很重人参味,我吃不惯那股怪味,拔出来交给灰灰解决了。

好喝的人参酒,感觉人参产品中,我暂时只迷上了它。

第4天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这里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

今天去的是春川2个著名的景点:南怡岛和小法兰西。

春川,是韩国人春游的好地方。位于首尔近郊,乘巴士或者地铁,需要大约90分钟。我们地铁到首尔

南怡岛——作为韩国代表性的旅游胜地而享誉全国,拥有四季分明的自然景色。此外,南怡岛作为外景拍摄地出现在《冬季恋歌》之后,更是掀起了一股韩流热潮,也因此海外客源剧增。

在南怡岛码头购买门票(含往返游轮费):韩国成人10,000韩币/人,外国人优惠价8,000韩币/人,便可搭乘游轮,7分钟到达南怡岛。

清凉里乘坐“ITX青春列车”,这列是去往春川的铁路线,车费 4,000韩元/人,在加平(Gapyeong)站下车。门口就有观光循环巴士,6,000韩币/人可以不限次数上下车。路线:加平长途汽车客运站→甲鱼岛→加平站(京春线)→南怡岛→金代理会馆→小法兰西→清平长途客运站→清平站(京春线)→林草桥前→晨静树木园。

南怡岛的最佳观光季节之一是春季。春吐新绿,繁花似锦,恰是出外郊游的好时机。

另外一个就是秋季,霜染红叶,嫣红落叶积于九池水面,粼粼波光,泛出嫣红,带给人视觉上的冲击美。

南怡岛不大,游览路线也比较简单,主要路径是中央大道和环岛步道。中央大道很热闹,景点主要集中在中央大道附近,所以游客很多。但是,我们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走的是湖边步道。

我们一起弯弯腰。

非常喜欢的湖边步道!

这里都是自然的景观,湖光山色很好看,人非常少,随意散散步或者坐坐歇息,都非常惬意舒服!

林荫道沿路有很多池塘。还有,岛内野生放养的如鸵鸟、孔雀、松鼠、金鸡等动物,你在旅途中漫步时就能偶遇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

南怡岛码头在北边,沿着步道走到最南边,可以看到开阔的湖景。

南怡岛是韩剧迷必来打卡的地方,最著名的就是韩剧《冬季恋歌》中各个场景都出现的红杉大道。

南怡岛的红杉大道春吐新绿、夏树成荫、秋霜红叶、冬裹银装。不同景致的林荫路,都有独特的风采。

还记得女主崔智友踩着木桩一蹦一跳的天真模样吗?就是在这条红杉大道拍摄的。

这里有两个仰天长啸的逗逼。在干嘛?请看下图。。。

在漫天大雪的南怡岛拍摄的海报,是每个来这里旅游的游客不可错过的合照地点。

午饭选择在中央大道中段的韩食餐厅。

餐厅环境很好,有室内和室外座位。室外座位在池塘边,风景很好,可惜今天好热,还是室内吹空调比较爽。

来到春川,最有名的菜式是辣炒鸡排,本来很想试试的。可惜南怡岛上没有,于是我们退而求其次,吃了烤鸡扒。这家不错哦,消费不贵,环境好,吃的也好。鸡扒24,000韩元,米酒4,000韩元,白饭1,500韩元,合29,000韩元。

韩国烤肉都是按照人头算的,鸡扒单人12,000韩元,2人必须点2份。送的小菜,夹着烤肉一起吃。

韩国人很爱喝米酒,今天我也要尝一尝。

韩国不同地方,出产各自特色米酒。今天这款米酒很特别,只有在南怡岛上能够喝到——南怡共和国松仁米酒( 4,000韩元)。韩国的米酒,做成像汽水一样的饮品,就算是不会喝酒的女生,喝了也会爱上的。有着乳酸菌饮料一样的颜色以及柔顺的口感,酒精度只在6~8度左右,喝起来像碳酸饮料一样清爽。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31-584-8200
  • 地址:616-2 Goseong-ri, Oeseo-myeon, Gapyeong-gun, Gyeonggi-do
  • 简介:《来自星星的你》、《贝多芬病毒》、《秘密花园》的拍摄外景地。

小法兰西——一个因热播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人气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秘密花园》等而爆红的新兴韩国景点!真的是很火,韩国本地人和各国游客都很多! 洋溢法国风情的浪漫庄园,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游客可在此体验法国风情。

09:00~19:00(入场截至18:00),闭园前1小时停止售票。门票:大人8,000韩币/人。

小法兰西的设计概念为“花和星星,以及小王子”,园内到处可见小王子等造型,称之为小王子的主题乐园也不为过。

五彩缤纷的房子错落有致地建于起伏的小丘陵上,仿佛进入一个童话世界一样。

房子里有不同主题的展览。

欧洲人偶之家——人偶按照不同的主题被放置在透明的橱窗内。这里珍藏着300多件精美而古老的欧洲人偶,每件人偶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少则20年多则上百年。

喷泉广场——最具有法国风情的"喷泉广场"。

嫩黄、草绿、橙红,五颜六色的小房屋环绕着一座青铜雕塑喷泉,遮阳伞像慵懒地开在夏天的花,这气息恍若到了欧洲一般。

广场偶遇都教授。

别问了,爱过。。。但是大家已经换老公啦。

展望台——小法兰西的尽头,那里有一座三层楼高的展望台,爬上去后可以一览小法兰西迷人的全景,傍着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这么多栋房子的展览中,最有趣的就是这座木质的法式大房子。这是一栋有150年历史的法国老房子,被整栋移到韩国小法兰西。通过古老的木头支柱、瓦盖、地板,以及18世纪法国流行的室内装修,还有那个时代使用过的家具和日常用品,能窥探到法国的日常生活。

小法兰西离京春地铁线的清平站比较近,回程从清平站走,转地铁回酒店。京春线比早上的ITX便宜多了,早上光ITX车票要4000韩币,回程京春线+地铁的车票才1650韩币,唯一缺点就是京春线开得慢,花费时间长。

首尔在下雨,冒着雨打车换韩屋酒店,的士不给力,迷路把我们随便一扔,说已经在附近了,让我们自己找。要不是司机是个只懂韩文的大叔,我绝对和他理论到底。打车换酒店才15分钟,但是自己找韩屋就用了半小时,一段不愉快的回忆。

从韩屋出来吃饭的路上,看到好美的夜景,心情好像又没有那么糟糕了。

POTATO & CHICKEN

冒雨冲到一早攻略好店已经关门,而且街道上餐厅也没几家,只好看见那家吃哪家。

饥寒交迫,漆黑的街道中看到这家闪闪发光的店,不挑了,就是它了!走进发现是一家专做炸鸡马铃薯的店。 这家店消费便宜,味道也不错,怪不得雨夜也客盈门。炸鸡18,500韩元,拉面4,000韩元,合18,900韩元,可以刷银联卡,才108.27元。

POTATO & CHICKEN图片

我们坐下已经接近晚上9点了,室外坐满,室内只有我们一桌。

但是炸鸡店就是很奇怪,越晚人越多,走的时候全店满员了。

新潮的快餐店,居然有很传统的韩国工艺品橱窗,很CROSSOVER,展品还挺漂亮。

POTATO & CHICKEN图片

炸鸡店,最少不了的就是啤酒,不过今晚没有喝。

小菜酸甜萝卜,好吃又开胃。

炸鸡+薯条,分量好扎实,吃不完要打包走人。

POTATO & CHICKEN图片

在韩剧里,经常看到韩国人动不动就吃拉面,赞美得像人间美味一样,就已经馋得我口水直流。今晚冷冷雨夜,炸鸡店唯一热食就是拉面,于是毫不犹豫点了一锅。

韩国煮泡面,都是用这种铜锅来做,金灿灿的一锅,真的好吸引。

本来吃泡面,灰灰是拒绝的。但是,在我极力推荐下,说韩国人旅游都带着它全世界跑,是他们的国宝,灰灰心动了。吃了后他就上瘾了,在韩国之后几天老想着吃拉面,点菜的时候都懂得用韩文点拉面了。

韩国拉面,外形像泡面,但是和普通泡面不一样。用独特的制面手艺使面条筋斗有韧性,很弹牙。冷冷雨夜,有这锅热热的拉面,突然好温暖。

• 电话:0082-2-7423410
  • 地址:98 Gye-dong Jongno-gu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这是一家很棒的酒店,让客人在首尔唯一的旧城中心领略旧韩国的风采。加热的地板的床垫上。浴室很小,但从加热坐便器到木浴桶一应俱全。每餐都很美味。早餐是很地道的韩国泡菜和鲍鱼粥。酒店可以步行道两座宫殿,而且

我2个月前就已经预定好的韩屋酒店——乐古斋Rakkojae。在去韩国以前,就很希望体验经常一下韩剧里看到的传统韩屋。对比北村韩屋村一带的韩屋酒店,最终决定乐古斋,一间已经有130年的历史了的进士宅,经过改造成为一家高档传统韩屋酒店。 酒店没有放在订房网站销售,只能在官网通过邮件进行预订:英文woody@rkj.co.kr,中文 pss@rkj.co.kr。 官网:http://rkj.co.kr/board/index.php?doc=intro_en.php(英文) 一共只有4间客房,分别是:FAR BEDROOM(侧卧), MASTER BEDROOM(主卧), PATIO ROOM(露台房), SEPARATE HOUSE(最大的可分割客房)。 FAR BEDROOM 300,000 韩币每晚,含早(韩式或西式),可免费体验黄泥桑拿和韩服。 MASTER 和FAR是相对的,中间以一个小客厅相连,是离酒店门口最近的两个房型。这两个客房是酒店房间里中等大小的,有个缺点就是,早起的客人都需要通过这个客厅出入,爱睡懒觉的人会觉得吵,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下大雨打车换酒店,还让不认识路的大叔扔在路边,在狂风大雨中我们满身苍夷才来到乐古斋。受了司机的气,又淋了雨,心情DOWN极了。但是一推开房门,主人已经一早将我们的被铺准备好,马上又感觉到满满的暖意。

为了保留传统韩屋的生活状态,酒店不提供电视。

在乐古斋,你可以赏月、赏月、谈天、谈情,但是你绝对不会听到和韩屋格格不入的电视吵闹声。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虽然是传统韩屋,但是门背后藏着酒店现代化的设施齐全。

有水吧,有冰箱,有保险箱。冰箱里面全部饮料都是免费提供哦~~是乌龙茶和大麦茶。

提供2套衣服,白色的是房间内的浴袍,黄色的是让客人穿去黄泥干蒸房用的。可惜我们晚上太晚入住,都没有体验到韩国传统的干蒸,如果大家时间充裕,记得预留时间体验一番哦,是免费服务哦。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每间客房配有独立的卫生间,这在传统韩屋中是很少见的。

因为古时候的韩屋只有公共卫生间,只有高档的韩屋在改造时候,才会贴心的为客人准备独立的卫生间,大大方便了入住的客人。

既是淋浴池,也是小泡汤池,有一级台阶可以坐。很适合在外跑了一天的游客,泡个热水澡,舒缓疲劳。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古人的智慧——汤勺不但能吃饭,还是房门的锁。

趁着一夜的绵绵春雨,正好入眠。

睡在这么美的进士宅韩屋,如果做梦,会不会是一个朝鲜两班贵族的春秋大梦呢?晚安,做个好梦!

第5天

• 电话:0082-2-7423410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探头看窗外雨停了没有。老天是有多少委屈事,雨从昨天夜里就一直稀里哗啦地下,没停过! 幸好有非常棒的韩式早餐,稍微安抚了我。早餐是送餐到客房的,坐在客房里面,看着窗外的风景享用早餐,真的是一大乐事。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乐古斋除了酒店古色古香,另外最值得称赞的是——早餐!有西式和韩式。

入住韩屋,当然不能错过来一次与韩国传统美食,舌尖上的约会,所以我预定的是韩餐。送餐时间从8:00-9:30,想睡个懒觉,于是预定最晚的9:30。可是,对门的日本人早早就起来茶话会,韩屋就是隔音太差,说话声音好吵,睡懒觉的美梦破碎。

早餐摆盘就很精美,餐具用的都是韩式黄铜餐具。

用料也很讲究,整个早餐100份满分我给101分,不怕它骄傲:

青花鱼,煎得外脆内嫩,肉质新鲜,而且只取鱼身中段肉质最好的地方。

凉拌核桃小鱼,带点蜂蜜糖浆,很清新香甜的味道。

锅是精华!别看它很普通,其实里面暗藏玄机,是鲍鱼切片煮粥,非常鲜味!

就是吃了这锅,我才体深深认识鲍鱼粥的美味,在韩国还自己另外吃了2次。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因为要住这么漂亮的韩屋,所以上午都计划呆在韩屋。

可惜,因为一场雨,我们都不能到室外去,只能通过房间的窗户一窥酒店的美景,在屋里看雨发呆。幸亏临近11点,雨变小了许多,抓紧时间拍了拍酒店。

乐古斋——韩国传统建筑的原型、生活状态都在这里得以保存,可以充分体验到以前朝鲜时代的生活。

除了历史悠久以外,另外一个受欢迎的原因是——许多明星剧组也都是乐古斋的座上客。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漂亮男人》、中国综艺《我们结婚吧》崔始源刘雯CP等都来过这里拍摄哦,可见酒店是在韩屋酒店中相当有代表性的。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韩屋酒店自带这么漂亮庭院的,真的不多。

多数韩屋公共区域都很小,几乎没有庭院,乐古斋的庭院真心秒杀一大片韩屋,甚至在高档韩屋中也是佼佼者。

在朝鲜时代,古人就已经很IN,有开放式厨房了。这里同时兼具厨房和冬天地暖加热功能。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如果是冬天来,酒店还供应地热,是用传统的柴火生火加热地暖,很传统的方式。

露台房,情侣或者夫妻来就最适合了,露台是2人独享的小天地。

我入住期间,是一对日本小情侣入住,晚上他们一起在露台看雨,早餐在露台享用,非常有情调。

首尔乐古斋旅馆(Rakkojae Seoul)图片

入住如此古色古香的韩屋酒店,除了体验韩屋,怎能不体验一番古代穿越之旅呢?

酒店贴心地为客人免费提供韩服,可以在酒店范围内拍照。这里的韩服,和北村韩屋村里面出租韩服体验的店,最大的不同——这里的款式都是华丽款。古代皇帝和妃子的服饰,搭配两班贵族的豪宅,简直不能更配了!外面在下雨,我只在室内拍,可惜了酒店的庭院。不过能在屋檐下一尝韩服穿越的心愿,我已经很满足了!

哈哈哈,乱入的皇上(摄影师)和娘娘(女主)合照。

• 地址:钟路区溧谷路3街66-5
  • 电话:0082-2-7238089

在来韩国之前,我在广州也吃过几次年糕火锅,每次我都深深地质疑:为什么韩国综艺里面的人吃年糕,吃得这么津津有味,好像一副好好吃的样子。而我吃的年糕是什么鬼,又硬又没有味道,好难吃!所以,我到韩国特意安排了一顿年糕火锅,如果韩国的年糕都不好吃,那么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吃年糕。但是,出乎意料,好好吃啊!!!因为三清洞摩西,从此我爱上了韩国年糕。

三清洞摩西,位于韩国首尔北村韩屋村,靠近景福宫民俗博物馆。昨晚,我本来攻略好的餐厅就是这里,可惜冒雨来到发现已经准备打烊了。大家要注意好餐厅营业时间。今天不死心,午饭继续过来。攻略说这里吃饭时间都要大排队的,托下雨的福,餐厅虽然依然很旺,但是不用等位。

据说古巨基也给这里点了赞,真的是基仔的签名吗?有没有粉丝来认领一下?

前菜酸萝卜和白开水都是自取,不限分量的。

平时我就超级爱酸萝卜,到回转寿司店都爱吃——新香卷,里面就是包这种黄色酸萝卜。

今天被我遇到光吃酸萝卜的机会,连吃3碟,都是我一个人吃的,好好吃!

这里主要是吃年糕火锅,像我们打火锅一样往锅里加不同的配料。

年糕锅口味:奶酪、海鲜、烤肉、香肠、蔬菜。

主食:拉面、粉、粉丝、乌冬。

配料:鱼饼、水饺、煎饺等。

下单是自己勾选,然后叫服务员下单。整个菜单只有2格需要填写,第一格是分量,第二格是否要辣。这里的海鲜锅都是按照人数确定年糕锅分量的,配料就可以自己选择分量。

吃了2人份海鲜锅,青口超级多,外加的拉面超级好吃。最良心的是,2个人吃了1个海鲜年糕火锅拉面,才1万韩币,相当于不到60元人民币,超级划算!

• 电话:+82-2-730-5800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青瓦台路1号
  • 简介:青瓦台主楼背靠北岳山,靑瓦与曲线型的房顶相映成趣,非常漂亮。

我为之推迟了去济州岛的航班,刮风下雨也要去——参观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般青瓦台给人的印象是周边警备森严,普通人很难接近,但实际上,这里安排有每周二至周六,1天4次的预约免费观览。外国人也可以参加,还可以免费租借中文版景点讲解设备。

观光介绍:

对象:小学生以上(未成年人须有家长同行)

时间:周二~周五及第2、4个星期六,10:00、11:00、14:00、15:00(1日4次)

费用:免费

集合地点及时间:在观览开始前30分钟于景福宫东侧的停车场内的“集合广场”集合。

所需证件:护照

申请观览的方法:外国人可以在青瓦台的官方网站(英文)上申请参加: https://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 ;

登陆网址,填写必填项目然后申请即可。必须在计划观览日期的3周前提出申请,在网页的日历上显示有可以观览的时间。

这是一次能够能够观览韩国总统府的珍贵体验!

本来是十分兴奋的,但是大雨大风,让青瓦台的美景逊色了不少,个别景点雨太大,都懒得掏相机了。

青瓦台——顾名思义,这座代表韩国印象的建筑的瓦屋顶是鲜艳的钴蓝色。青瓦台本馆的标志是多达15万枚的深蓝色瓦片,它的背后耸立着北岳山,给人的感觉威武庄严。以前只有在电视新闻里才看到过的风景和建筑出现在眼前,感动之情油然而生!这座于1991年建成的本馆有两层,1层为总统夫人的办公室和会议室,2层为总统的办公室。

绿地苑——这座以青瓦台中最美景色闻名的庭院,建成于1968年,种植有约120种植物,环境清新幽静。

位于绿地苑中央的大松树有160年的树龄!在绿地苑的右边深处,隐约可见被称为“常春斋”的韩屋,它被用于接见外国贵宾和举行非正式会议。

迎宾馆——顾名思义,是用来招待来宾,以及与外国首脑会议时举行官方招待活动的地方。

1978年建成的,1层是前厅和演出场所,2层是会餐场所。虽然很遗憾,只能在远处眺望而不能进入迎宾馆里面参观,不过还是能感觉到它的气派。整个建筑全部由18根石柱支撑起来。此外,朝着迎宾馆中央的道路被称为“御道”,有着君主行走的道路的意思。

在迎宾馆前,就是50分钟的青瓦台参观的终点。租借中文版的导游讲解设备的游客,需要用护照作为抵押,在这里归还设备就可以取回护照。整个参观,途中要严格遵守参观秩序的,都必须接受全身检查和行李检查,特别是要进行相机类物品的启动确认。全程由很多佩带荷枪实弹的警察和警卫官一直带领参观,李敏镐的《城市猎人》、朴有天的《3天》都是以青瓦台为背景,讲述青瓦台警务官的电视剧,现实中的男警务官也和电视里的一样高达帅气,还有超级多美女哦!

怪我技术不好,没有抓拍到位,这2位逗逼了。。。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112 Haneul-gil Gangseo-gu, Seoul 韩国
  • 简介:金浦国际机场是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外的另一大机场,去往济州岛的游客通常在这里出发。

参观完青瓦台,奔向济州岛。抵达首尔是仁川国际机场,飞韩国国内线是首尔另外一个机场——金浦机场。金浦机场离首尔近一些,地铁只要半小时可到。

首尔到济州,我选择了济州航空,77,800韩币双人。直接官网购买,有中文界面,可以用银联、支付宝等付款。购买机票,连护照号码都不用填写,方便得让人担心。我买票的时候还是金秀贤代言,搭飞机的时候正是《太阳的后裔》热播,改由你们老公仲基欧巴代言了。 果然是铁打的韩剧,流水的老公,都教授别哭。。。

因为天气不要,今天超多飞机DEALY,我们的航班也不例外。本来18:00起飞18:55抵达济州,现在推迟了45分钟才起飞。

正好是饭点,但是遇上大DELAY,于是机场7-11生意好得不得了。在人山人海中,买到可爱的零食,容我嘚瑟一个。line friends还出了蛋糕,价格不贵,1,200韩元。

DELAY过后准时起飞,1小时就到济州了。好幽默的行李输送带,是济州岛的吉祥物石头爷爷。

• 电话:0082-2-5143535
  • 地址:129, chongdam-dong, Gangnam-gu, COEX,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酒店提供优质的住宿,位于首尔的购物中心, 商务设施, 观光区。 离机场仅有62 km的路程,交通便捷。 由于靠近江南区厅地铁站, 歌剧画廊, 清潭地铁站等景点。

在济州,最主要的市区有2个:

1、靠近机场的济州市,衣食住行都非常便利,从机场打车只要10分钟车程就能到。

2、南海岸的中文区和西归浦,主要是人工景点,很多博物馆,还有一些小海岸自然景观。从机场要1个小时车程才能到。

综合考虑,我舍弃了南海岸,直接住在济州市,离济州市外巴士站步行10分钟的Ellui Hotel Jeju,方便出行!

留给济州的时间很紧密,3天3夜,主要是因为都在景点玩,没法享受酒店设施,所以入住舒适型的酒店。一住3晚,不折腾换酒店。

在订房网站看图片,本来对酒店没有报太大希望,我只要干净卫生能休息好,就OK了。但是,酒店却给我意外收获,相当不错!环境温馨!这家酒店很多韩国本地人也选择入住哦!

雅鹿酒店(Hotel Ellui)图片

大堂的休息区很温馨,又宽敞。进店的客人可以在这里先歇息,而且床边沙发区域很舒服,可以翻翻杂志、聊聊天,挺舒服。餐厅不是在大堂的,所以这里平时人也不多,大家过来坐坐完全不拥挤。大堂还有公共电脑可以使用哦~

本来想预定大床房,但是都满了,于是定了豪华双床房。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空间很宽裕。每天都有人收拾床铺,每天回到房间,看到凌乱的被铺又恢复整齐,心情就大好。

客房设施齐全,有电视、冰箱、水壶、电话、风筒。

雅鹿酒店(Hotel Ellui)图片

浴室挺宽敞的,不过干湿混合。

洗浴用品是瓶装的,很环保,酒店专用品牌,洗起来很舒服,感觉品质很好!

卫生很好,每天都有人来收拾垃圾桶、更换毛巾、补充消耗品。

雅鹿酒店(Hotel Ellui)图片

浴室和客房是分开的,分干湿拖鞋,要在玄关换鞋子,再进浴室。

餐厅在负一层,早餐时间从7:30-9:00。供应充足的,能吃饱,不过款式少一些,而且早餐结束太早。我最后一天睡晚了,完美地错过了早餐时间。

每天菜式有几款西式,有几款韩式,自助餐形式,吃完要自己收盘子,交给厨房阿姨洗盘子。

雅鹿酒店(Hotel Ellui)图片

昨晚炸鸡吃不完打包到了济州,配上楼下便利店的零食,边看电视边凑合了今晚的晚餐。蜂蜜薯片1,500韩,香蕉牛奶1,300韩*2,柿子干4,000韩币,葡萄3,500韩币,合11,600韩币。零食不贵,就水果死贵死贵的,不过都很甜,特别柿子干好好吃!

枉费我看了那么多年韩剧,在韩国看电视,还是只能英文台或者韩国歌唱节目,对不起这几年追韩剧那么用功的坚持。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开放时间:4:00~19:30(开放时间根据日出日落可能会有变动)
  • 电话:+82-64-710-7923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14 号(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성산리 114)
  • 简介:城山日出峰是耸立在济州岛东端的巨大岩石,为汉拿山360个子火山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在此可以观赏海上日出,其景非常壮观,被称为济州岛第一景。周边是一个大草原,有着田园诗般的美丽景色。 其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岛的代表名胜之一,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 城山日出峰于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开放时间:夏季4:00-21:00(开放时间一般为日出前一个小时) 门票:2,000韩币/人。

济州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景点距离比较远,车程都要1小时以上,而且基本都是每小时一班车的节奏。奉劝大家最好提前一点到市外巴士站,提前等车才能保证你1小时车程都有座位,不然要站去景点1小时会很累的。去成山日出峰,搭乘的是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701路巴士,约80分钟到城山日出峰入口。在济州岛也可以用T-MONEY搭巴士的,3,300韩币/人。

海拔182米,通往峰顶的沿路上设有台阶,不过对不习惯走远路的朋友而言可能是一段有点艰难的路程哦。

从入口开始往返大约需要1小时,走走停停,沿路风景很好,有草原、海景、山景、城景,一点都不会无聊。

成山日出峰,是活火山喷发形成的,沿路上山会看到很多火山爆发喷发出来的火山石。奇形怪状,也是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日出峰的风好大啊,稍微一不留神就成玛丽莲梦露的经典POSE了。

要是早知道这么大风我绝对不穿裙子来,今天整天在海边风都超大的,双手不得闲。

峰顶上可看到海岸线辽阔的大海和草原上壮丽的田园风光。

日出峰顶的火山口,岩峰像围城般将火山口环绕,内侧形成了10万多平米的广阔草原。

站在山顶眺望,带给您叹为观止的美妙感觉似乎可以吹散您登山的疲惫。

辛辛苦苦爬上来,不能免俗,要和海拔地标牌子合照一个。我们拿着5D3自拍,它真的好重,比一般单反重多了,加上山顶的风呼呼地狂吹,你可知道要自拍要多难。但我们这拿相机的技术也是杠杠的,为自己鼓掌。

下山的路,景色比上山时候更好。

因为楼梯陡峭直面海景,一边下山,一边享受着漂亮的海景。

在成山日出峰脚下的草原边上,有一个海湾景色非常棒!

这里还是海女潜水表演的地方,表演一天只有2场,分别在下午1点半和3点。

太阳太猛烈,而且离表演都太早,我们都没有看,直接去吃中午饭算了。

• 地址: 城山周边 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40-8
  • 电话: 0082-064-7824841
  • 简介:城山出来走往左转走小路,小路安静两边房屋有特色近海边,景色宜人。

来到济州岛,怎么能错过这里丰富的海鲜呢?来到成山日出峰,攻略到这里山脚有一家不错的海景餐厅,谁知道一试难忘,是韩国旅游中全程吃得最放肆、最满足的一餐!海鲜新鲜,环境又好!

小份海鲜锅40,000韩币,鲍鱼粥15,000韩币,海胆汤15,000韩币。老板娘埋单还给我打了折,总共才吃了62,000韩币。

三多食堂 图片

三多食堂,日出峰山下的海边,餐厅的环境不能再棒了,同时饱览日出峰的山景和无敌海景。这照片就在餐厅门前照的,方便大家定位。

餐厅的窗户很大,临山一边,就是无敌的山景,日出峰就在眼前。

临海座位,有着无遮五挡的无敌海景,光吃看风景就已经值回票价。

三多食堂 图片

餐厅有中国服务员,交流很方便,顺利点好菜坐等海鲜大餐。

济州岛盛产橘子,日出峰下的店都在卖橘子汁,3,000韩币一瓶。本来暴走日出峰好渴,买一瓶来解渴,可是一拧开盖子才发现自己逗逼了,橘子汁还是冰块,只能望梅解渴。

这家店,小菜很丰富,一共前前后后上了6碟,后面来的2碟太好吃,都忘记拍照了。

三多食堂 图片

重头戏来了!海鲜锅!因为只有2个人,所以点了小份的。 没有想到小份的分量都好扎实,强烈建议海鲜锅上桌后再点其他菜。

海鲜锅的料非常丰富,堆成了鼓鼓的小山丘,吃完一层,扒开一层,发现每层都有不同的发现:第一层是螺、鲍鱼、生蚝等贝类;第二层是蟹、虾、 青口、由于等;最下面一层是蔬菜和配菜。每一层都刷新你的胃的极限,撑并快乐着。

海胆海带汤,海胆很鲜美,还加入可青口做。灰灰一个劲夸好喝。

平时我在家也做海带汤,没见他这么捧场,不就是多了海胆么。。。他是一个矫情的吃货。

不过,我承认这个海胆的口感很特别,很扎实,不像生海胆软绵绵的,味道鲜美。

三多食堂 图片

鲍鱼粥,因为吃了乐古斋的韩式早餐爱上了,今天又点了回味一番。用料很实在,超多鲍鱼的。

• 开放时间:1、2、11、12 月8:00~16:30;3、10 月8:00~17:00; 4、9 月8:00~17:30;5~8 月8:00~18:00(轮渡每小时一班)
  • 电话:+82-64-728-3381-2
  • 地址:济州岛济州市牛岛路153 号(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우도로 153)
  • 简介:牛岛是济州岛的离岛之一。牛岛的南端是牛头峰和灯塔公园,海岸多是海蚀峭壁。全岛都是熔岩台地,有着广阔肥沃的平地。

牛岛——位于韩国的旅游胜地济州岛的东侧,是一座很小的珊瑚岛。整座岛屿状如横卧之牛,因此得“牛岛”之名。游览牛岛,主要有2种方式:骑单车或者搭景点循环巴士。不过韩国本地人可以租车或者摩托,但是中国的驾驶证是不承认的。天气太热了,我们选了搭景点循环巴士5,000韩币/人,循环停靠牛岛灯塔、飞扬岛、海水浴场、牛岛博物馆、西浜白沙5个景点。

从日出峰到成山码头,有一段路,公车很难等的,建议打车2,800韩币就到了。

船票:成人往返票价5500韩元,从城山港前往牛岛乘船约15分钟,班次很密10多分钟就有一班。

渡轮风好大,我都不敢站在船边,只能所在船内侧紧紧抓住柱子。

第一个景点,牛岛峰——是整个岛上地势最高的地方。在这里,眼前所看到的景色美到了极致,让人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绵延不绝的草原和一览无余的街景,还可以眺望远处耸立在济州岛中心的汉拿山。

通往牛岛峰是一段很长的坡路,老年人和腿脚不方便的游客可不要勉强哦。我也是老人家体质,我就不勉强了。

牛岛灯塔——牛岛峰顶上有一座设于1903年的白色灯塔,俯瞰着全岛。

从1906年开始就没有人点灯了,现在虽没有发挥灯塔的作用,但是作为纪念灯塔一直留存至今。

从能够远眺到牛岛街景的牛岛峰下来,就能看到形状奇特的——后海石壁。被这里的风浪经年累月地侵蚀,后海石壁呈现出一种与牛岛截然不同的魅力。比起牛岛的安宁祥和,更有一种险峻和沧桑感,这种独特的魅力让不少游客为之惊叹。

在牛岛峰下面有条小吃街,大家都在卖牛岛有名的——花生冰淇淋和济州橘冰淇淋。

其中这家以酷酷的墨镜欧巴做招牌的冰淇淋店,最受欢迎。

冰淇淋店,名字也很有趣——牛岛王子故事。

这间冰淇淋店在韩国很有名,不但游客来这里买冰淇淋,更是广受韩国本地人欢迎。

这间店上过很多电视节目,店里有老板和很多韩国明星的合照和签名,其中我们最熟悉的就有韩国RUNNING MAN的刘在石。

店里只有1个帅哥欧巴在做冰淇淋,开着很HIGH的音乐,一边动次动次,一边做可爱的冰淇淋。

冰淇淋由酷酷的墨镜欧巴亲手制作,而且冰淇淋的造型是随机即兴的,每款都不一样。

买好冰淇淋,店铺楼上的座位风景很好,是露天的座位。

虽然牛岛风很大,但是在室外一边看着海景一边吃这么可爱的雪糕,非常棒!可以看到牛岛峰和大海。

牛岛王子,只卖2款冰淇淋——只卖2种冰淇淋:橘子冰淇淋和花生冰淇淋,每款都是5,000韩币,有没有造型一样价格。只有外国人或者小孩,会免费做出形态可爱的冰淇淋,有企鹅造型,有米奇老鼠造型,非常可爱!

橘子冰淇淋,是用济州橘做成的冰淇淋,淋上橘子酱,酸酸甜甜,很清新很适合夏天的口味。

牛岛的特产,花生是其中非常的有名。

这里的花生比一般的花生要小,但是很香花生味。

呆萌的冰淇淋, 让我好不忍心下嘴,但是一下嘴,就停不下来了。

不是只撒了花生在冰淇淋表面而已,冰淇淋本身就是花生口味的,非常特别的味道。

第二站——飞扬岛。牛岛中的岛屿之一,距离牛岛本岛120米,和陆地之间由玄武岩连接。

飞扬岛不大,不过这里环境很好,风景很美丽,很适合休闲走走逛逛,可以预留个大半小时在这里。

午饭吃的海鲜锅里那些大大的海螺,成了飞扬岛的漂亮装饰。

这块石头,牌匾有介绍牌,传说是汲取初生太阳精气的宝座,在这里坐一坐能保佑身体健康。来吧,太阳精气快到姐姐怀里来。

在飞扬岛走走,很多角度都能远眺到牛岛峰灯塔。

飞扬岛自己也有一个小灯塔,在海边的石滩上,遗世独立的感觉。灯塔是酷酷的黑色,和海边的黑色石头很配。

倭寇入侵时期和牛岛本岛通信的烽火台。

循环巴士还有2个景点,但是我们不敢兴趣,直接来到——西浜白沙。

一边是波光粼粼的蔚蓝大海,一边是由破碎的珊瑚形成的雪白沙滩,绵延不绝,如同明信片上的风景。

SHANEL

晚饭本来是攻略好的鲍鱼粥店,但是8点多去吃了闭门羹。我们于是在济州市外巴士站回酒店的路上,随便吃了一家,看着像快餐店其实是一家炸鸡啤酒店。韩国的餐厅很一致,除了炸鸡店是越夜越旺,其他餐厅都是9点前就关门了。因为老是玩得错过吃饭时间,我们每次找不到吃的,就找炸鸡店,绝对晚饭有着落。

店里餐牌都是韩文的,精美的餐牌上的图片都吸引得我直流口水。老板不会中文,还好他准备了简易的中文、韩文、英文餐牌,但是只有简单的文字没有图片,而且翻译有些逗逼,估计是翻译软件做的。你指着简易餐牌的中文名字,他就会告诉你是对应精美餐牌上的哪一款。鸡同鸭讲,好辛苦才点好菜。

这家炸鸡店的前菜好好吃,有酸萝卜、沙拉和这个膨化零食。这个圈圈好好吃!甜甜的。

一不小心没控制好分量,2个人点的菜足足霸占了4人桌。其实就1人点了1个菜,实在是低估了面和炸鸡分量这么给力,一个人绝对吃不完一份的。面包炸鸡23,000韩币,海鲜乌冬面12,000韩币,烧酒4,000韩币,合39,000韩币。

这个是店里的招牌菜——炸鸡拼盘。里面非常丰富,一半是炸鸡,另一半是芝士面包+薯条,还配3款配料。

虽然在韩国已经吃过2顿炸鸡,今天是第3顿,但是每次炸鸡口味都不一样,今天这个鸡又突破好吃的天际线。鸡不是炸的,近似于微微烤过,口感不会油腻,也不上火,表面撒上了糖霜粉,口感甜甜的炸鸡居然好好吃!

芝士面包,对于芝士控的我来说,实在是太完美。芝士非常浓稠,光是看着拉出来的丝就已经食欲大增。

暴殄天物,灰灰是不吃芝士的人,这个面包我承包了,一不小心就吃撑。

海鲜乌冬面,这个是灰灰的杰作,他非说要吃拉面,还他心愿。不过一上桌傻眼了,这间店的拉面指的是乌冬面,我不喜欢乌冬,因为没有什么味道。不过,海鲜非常足,有情况、蟹、虾,味道很好。

有炸鸡,怎么能不配酒?之前喝过啤酒、米酒,今天试试配烧酒。

酒精过敏者有个酒类集邮的妻子,每次自己和自己干杯,感觉我酒量就是这么一天天培养起来的。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酒类,之前喝了南怡岛的米酒,今天是济州岛特有的——汉拿山偶来小路烧酒。比起国内的烧酒都是烈酒,韩国的烧酒温和很多,度数也低,入口不烧喉,是女生也能轻易接受的烧酒。难怪,韩国电视剧里的女主都是动不动就自己干掉一瓶。

第7天

• 门票价格:1600韩元
  • 电话:+82-64-725-9950
  • 地址:济州市海岸洞山220-1号
  • 简介:汉拿山国家公园高度为1950米,是韩国第一高峰。山上生长着亚热带、寒带1800余种植物与野生昆虫类,前来此地观春天的杜鹃花,夏天的高山植物,秋天的红叶,与冬天的雪景之登山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去汉拿山爬山。汉拿山位于济州岛的中部,海拔1950米,是代表济州岛的名山。总共有6条登山线路,经过综合考虑我们的体力、登山时间及交通便利等因素,我们选择了从灵室线路上山,御里牧线路下山。

这条路线难度不高,而且耗费时间不长,很适合我们喜欢一边爬山一边停下来拍拍照的。

御里牧路线(3H,6.8KM):广场-(2.4KM,60分)-鸟接萧山-(0.8KM,30分)-万岁小山-(1.5KM,30分)-威势岳

灵室路线(2.5H,5.8KM):威势岳-(2.2KM,30分)屏风岩-(1.5KM,60分)-灵室休息站)

在济州市外巴士站搭乘740路,灵室下车,T-money去程3,300韩币*2,T-money回程2,800韩币*2,合12,200韩币。从车站要先爬2公里多,才会到达灵室登山入口。这段路修得很好,一边是车道,如果开车来可以直达灵室入口。一边是徒步径。

今天天气阴阴沉沉的,对于拍照的确不是个好日子,不过对于爬山正好,很凉快。

在登山入口,看到每条登山路线都有严格管制。汉拿山晚上山上禁止出入的,游客必须根据指示按时上下山,才能确保安全。

登山的路全是石头路,有的稍好一些有木板,但是大部分的路不好走,各位登山前要穿合适舒服的登山鞋才好。

韩国人很喜欢到汉拿山徒步,你看,木板路都磨光了。

这种石头塔貌似是韩国一种祈祷的象征,在很多地方都能见到,路过的小孩在往石塔添石头。

登山的路并不好走,但是很多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一家来爬山锻炼,孩子都是靠着自己的小脚一步步走上山顶,哪怕只有几岁的小孩,我也没看到他们要家长抱的,很坚强。

一路上山,除了登山游客,我们见到最多的就是乌鸦,每只都很大很肥。

好不容易一轮跋涉来到一个景点——屏风山。可惜今天天气原因,雾锁群山没能看见全景。

爬到山腰,这里盛开一种很漂亮的花。可惜不知道芳名。

上到山顶的平原,温度非常低,记得多带个外套来爬山。山顶雾气更重了,想要看到汉拿山顶美景不容易。

一阵风吹散了雾气,山顶美景终于呈现在我们眼前。

我们已经在济州岛的中心最高处,济州市区离我们很远,甚至要穿过云雾才能看到一点点城市。

汉拿山总共才1900多千米,这里是灵室最高点——1700KM,留个认证照。

苦苦支撑我爬上山的动力,就是上到山顶就能吃中午饭。一路爬山的过程都没有休息点的,只有到山顶才有唯一一个休息点,这里有小卖部和洗手间。小卖部卖的东西不多,只有最简单的拉面、能量棒、巧克力、水和功能饮料。不过价格很公道,和山下的物价一样。

幸亏机智如我,昨天打包了炸鸡,今天背了上山,买了2个拉面一起吃,在这一刻简直是人间美味!附近的游客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KIMBOB CAFE

又摇了大半小时的车才回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加上爬了6、7小时的山,累死宝宝了,本来攻略好要吃的餐厅都不想去了,就在酒店附近搞定算了。看见一家吃紫菜包饭店,长得很像咖啡店,很合眼缘,就进来试试。

KIMBOB CAFE图片

又要运用我看韩剧学来的韩语,给大家科普一下——KIMBOB,韩文中紫草包饭的意思。

之前就领教过济州岛的餐厅都很傲娇,很早就关门。这家店也是7点就关门,幸亏今天回来得早,不然又要苦恼今晚晚餐了。

餐厅的食物只要有13款,有紫菜包饭、拉面和年糕。

KIMBOB CAFE图片

店里的装修十分可爱,和咖啡店没有什么两样,但是你会很意外它居然是卖韩国传统食物的餐厅。

店里养了2只贵宾,都好可爱,而且很乖巧地陪着主人,不吵不闹。

今晚的晚餐:年糕3,800韩币,拉面4,000韩币,紫菜包饭4,500韩币,合12,300韩币。

KIMBOB CAFE图片

第8天

• 地址:济州市莲洞1964-3
  • 电话:0082-064-7468204
  • 简介:绿茶是济州岛自己种的哟。

本来打算今天去济州岛南部的中文区,去看看那几个人工博物馆,泰迪熊和HELLO KITTY什么的。但是因为天气预报天阴,一直很犹豫要不要去,结果就在挣扎中,睡了个懒觉,完美滴错过了早餐。最可恨的事,今天居然大晴,我们也完美错过了原定的行程。

幸亏酒店附近有一家PARIS BAGUETTE,中文名字巴黎贝甜,我们今天的早餐就在这里解决。

这家面包店貌似我在北京上海有见过,但是广州目前还没有,正好借此机会试试。

巴黎贝甜(济州汉拿医院店) 图片

店里面包品种很多,有每天新鲜出炉的现烤面包,也有包装精美的糕点。

店里还现调饮品柜台和饮品冰柜。

12,000韩币,其中巧克力3,000韩币,抹茶拿铁3,000韩币,其他面包6,000韩币。

巴黎贝甜(济州汉拿医院店) 图片

看着那么多款现烤面包,每样都想要尝试,可惜胃只有一个。点了4款,看着分量不多,可惜也吃不完,最后剩下一个挞打包了。

面包和挞的味道都相当不错,而且新鲜出炉,都是热热的,很好吃。

特别要介绍一下这里的饮品,正在做限时活动,所有现调饮品都做成卡通包装,非常可爱!

我和老公的饮品,是情侣CUP,一男一女。

很好奇,服务员是怎么做到,不问我哪杯是我的哪杯是老公的,也能将我们2杯不同饮品放在正确性别的杯子里。

巴黎贝甜(济州汉拿医院店) 图片

杯盖做成帽子的模样,带弧度的嘴嘴,喝起来比普通的嘴嘴更方便呢。

• 电话: 0082-064-7288665
  • 地址:济州济州市三徒2洞43-3号
  • 简介:位于济州市三徒2洞济州牧官衙是朝鲜时代(1392~1910)济州岛的政治ㆍ行政中心。此外,还有东轩、內衙等建筑在当时也是非常重要的机关。

吃完早餐,已经不早了,因为傍晚还要飞釜山,所以在济州只剩下半天的时间,去中文区肯定是不够了,我们决定去离我们比较近的济州市里面的景点——济州牧官衙、龙头岩。先搭车到牧官衙,然后步行可到龙头岩。

济州市内巴士真的很难,非常多线路,但是都没有中文,搞得我晕头转向。我们在巴士站,和一个不懂说英文和中文韩国妹子鸡同鸭讲了一轮,好不容易搭了巴士。市内巴士都是循环巴士,绕路很严重,这个景点才2公里,后来我们打车才10分钟,巴士足足开了20分钟,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每人要1,200韩币,2个人搭乘就几乎是的士起表价格了,不太远的景点可以选择打车,和巴士差不多。

济州牧官衙—— 位于济州市三徒2洞,是朝鲜时代(1392~1910)济州岛的政治和行政中心。

牧官衙门口的观德亭的“八作”房顶,是当时济州岛建筑物的代表,据说是世宗在1448年(世宗30年)为观看士兵操练而建的。

济州牧官衙,门票成人1,500韩元。很幸运,当天有一个文化活动日,所以门票免了。

友莲堂,当时牧官考虑如果城中没有水井,敌人入侵并包围城池,或者发生火灾的话,难以救急,为此派人挖了池塘,种上莲花,建了亭子。

瀛洲协堂——军官们办公的官厅。

弘化阁——节制使办公的地方。

橘林堂——弹琴、下棋、作诗、喝酒的地方。

望京楼——遥望君王所在的首尔。

登上望京楼二楼,就能俯瞰到济州牧官衙的全景。

投壶比赛

无论哪个国家,熊孩子总是专坑队友的,玩得真欢。

济州牧官衙转一圈,最爱不释手就是历史馆中的拍照点,在这里你也可以变身官大人,还配好了随从哦,真是脑洞大开。老奸巨猾的奸臣POSE,哈哈。

济州乡学堂
  • 电话:+82-64-728-2753
  • 地址:济州道济州市龙潭洞
  • 简介:龙头岩是200万前年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高10米,长30米,看上去象是在龙宫生活的龙欲飞上天时突然化作石头一般。 正是由于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

龙头岩——它是由200年前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形成的,因岩石形状像浮上海面的龙头,所以取名为龙头岩。

济州有一个关于龙头岩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大蛇想变成龙,所以偷了汉拿山的珍珠,逃跑时被汉拿山的山神发现,发怒的山神向大蛇发射弓箭,中箭的大蛇沉入大海时,将头举向天空,身体慢慢硬化后来变成了龙头岩。

从龙头岩往右望,就可以看到繁华的旧济州市区。

另外,龙头岩很靠近机场,所以在这里每隔几分钟就会看到飞机飞过。

• 地址: 济州市 济州市龙潭2洞488号
  • 电话:0082-064-7112552
  • 简介:是一家人气生鱼片美食店。

海苑生鱼片,就在龙头岩景点附近,看着很有规模的样子,于是午饭(下午茶)就选择了在这里吃。

吃了2个饭,都是海鲜的,价格不便宜。不过海鲜都挺新鲜的。

生鱼片拌饭10,000韩币,鲍鱼海鲜锅15,000韩币,合25,000韩币。

海元生鱼片店 图片

一看店里装修,就知道是一家很有历史的餐厅。

餐厅有2层,二楼是吃火锅的,不过景色好一些,能看到海景。

走到哪都有丰富的前菜,今天有个新花样,连大蒜都能做成泡菜。

海元生鱼片店 图片

灰灰吃的海鲜鲍鱼锅,鲍鱼很大只呢,里面有青口、虾、蟹、鱿鱼,分量杠杠的。

看着新鲜上桌的生鱼片,就已经知道它一定好吃得不得了。

生鱼片拌饭,将每样小菜都加一点在锅里,最后淋上拌饭酱搅拌吧!

海元生鱼片店 图片

让所有材料都融入在饭里面!非常好吃的拌饭!大家来一定要尝尝!

吃好饭,吸取早上搭公车的教训,决定还是打车回酒店好了。回到酒店还碰到一起到机场的2个中国妹子,一起拼了个的士,一切太顺利。

今天天气很好,从机场候机楼也能看到汉拿山,在飞机上也看到了,景色很美。

海元生鱼片店 图片

搭乘的是大韩航空,18:00-18:55一小时的机程,居然正好赶上日落,景色大好。

大韩航空,不愧是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从空服人员的外貌到服务都是无可挑剔的,飞机上有好好喝的番茄汁,大加分!

我们到釜山,就是为了海云台。

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周末到海云台坚决要搭地铁,绝对不要像我们这么傻搭巴士!虽然巴士班次很多,车也挺宽敞的,但是坚决不要搭!

因为周末很多韩国人开车到海云台度周末,所以海云台非常塞车,我们从机场到海云台要1.5小时,在海云台的沙滩边上的公路足足塞了半小时的车才到酒店。后来釜山机场走的时候,我们验证了地铁从海云台到机场只要1小时!!!

• 地址:1394-193 Jung-dong, Haeundae, Busan
  • 简介:海云台市场位于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中洞,临近海云台海水浴场,是1910年自然形成的商街房屋复合型传统市场。

酒店就在海云台市场附近,这里吃鳗鱼很有名,鳗鱼都是现场加工,十分新鲜。

因为大塞车,车开开停停,我和灰灰的胃口都没有了,就想吃拉面。好不容易在海云台市场找到一家火锅店有拉面。

为了吃拉面,我们吃了个海鲜锅,还有烤鳗鱼,真的是喧宾夺主。

釜山的小菜和韩国其他地方比起来,款式更多。

海鲜锅30,000韩币,鳗鱼40,000韩币,方便面2,000韩币,合72,000韩币。

今天这锅海鲜锅,海鲜一般,比不上我们在济州吃的,好想念日出峰下的三多食堂。

烤鳗鱼,也没有想象中好吃,很普通的鳗鱼。不过鳗鱼在韩国可是大补品,被韩国人奉为至宝,特别补男人,所以很贵。这一小盘比海鲜锅还贵,相当于240元人民币,我的天啊!

韩国人吃烤鳗鱼,除了直接吃,更加喜欢包着吃,用芝麻叶或者生菜叶包着辣椒大蒜等一起吃。

心心念念的拉面,今晚本来只想吃它,谁知道点了一桌子,最后饱得只吃了2筷子。

第9天

• 电话:+82-51-722-7744
  • 地址:釜山广域市机张郡机张邑侍郎里416-3 /416-3, Sirang-ri, Gijangeup, Gijang-gun, Busan 619-902, South Korea
  • 简介:海东龙宫寺是韩国唯一一座海边寺庙,建筑十分具有特色,四周风景极为优美。

提到寺院,人们脑海中涌现的总是群山之中若隐若现的一隅闲静禅院。然而,海东龙宫寺却与众不同,坐落在海滨岩石群之上,海浪击打岩石,并且作为少有的海边寺院在韩国广为人知。而且作为佛门圣地,来此拜佛的信徒更是络绎不绝。

酒店在海云台很便利,地铁海云台站(7号出口)搭乘181路公共汽车→在龙宫寺国立水产科学院下车,乘车约20~30分钟。釜山的汽车报站只有韩文,但是海东龙宫寺时旅游热点,很多韩国人也会在这里下车的,一起下便是。

寺庙里成片的彩色灯笼非常壮观,而且密度很高,也充当了遮阳蓬的功能。

代表龙宫寺的就是这位——海水观音大佛,保佑着来寺参拜的人及出海人的安全。

筑于高台的观世音菩高达10米,佛像是由整块石头雕琢而成的,在韩国整块石头雕琢的佛像中当数最大的。

大概佛教寺庙都是一脉相承的缘故,在海东龙宫寺里,对于很多习俗都是倍感亲切。

韩国人也喜欢往水池子里扔钱币,祈愿。

威武的十二生肖,原来韩国人也信奉生肖一说。

• 电话:+82-51-419-4064
  • 地址:釜山影岛区太宗路
  • 简介:影岛大桥是於1934年11月完工的连接釜山中区与影岛区的桥,是韩国第一座跨海大桥。

从海东龙宫寺到太宗台相距甚远,我们先搭汽车回到海云台,转地铁到1号线南浦站6号出口,右转步行100米乘坐8、30、66、88公车,抵达太宗台总站下车。在巴士车站正好赶上了影岛大桥的开合时间,不是因为有大船经过,而是每天固定时间的大桥开合表演。

京畿道饭店

来到太宗台,先填饱肚子。选了众多餐厅中一家很传统需要盘腿吃饭的韩食餐厅——京畿道饭店。

全店唯一一张有中英文介绍的餐单。这里吃的都是套餐,有主菜和拌饭。我们吃了炒猪肉锅套餐,包括炒猪肉,2个紫米拌饭、1个豆腐汤。就是菜单上第三款,套餐是按人头算钱的,价格10,000韩币/人。

套餐好丰富!而且是无心进来的一家餐厅,没想到好好吃!!!

炒猪肉,猪肉嫩,加上洋葱等配菜,甜甜的口感,很合我胃口。

豆瓣酱豆腐汤,这个味道很浓,很香黄豆味。

这里的拌饭和之前吃过的每一家都不一样,是用紫米做的拌饭。加上8个小菜和炒猪肉一起搅拌,味道很丰富!超级好吃!

• 电话:051-405-2004
  • 地址:釜山市影岛区东三洞山29-1 Dongsam-dong, Yeongdo-gu,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因为新罗太宗武烈王曾到此一游,太宗台因此而得名,同时此处也是著名的地质景观。

太宗台名字的来历——公元7世纪后半期,新罗一举统一了高句丽和百济。而这位给三国时代画上句号的王是新罗王朝第29代太宗武烈王。传说在完成统一后,正在周游各地的太宗武烈王游历至此,被这里的绝世佳景深深打动,欣然之下在此放箭,因此,后世便以这位帝王的名字命名此地,这就是“太宗台”。公园不需要门票。

在公园里可以徒步,也可以搭乘这种小火车会在大概5-6个景点停车,1500韩元(约人民币9元),循环在公园里上下车。

小火车萌萌哒,不过还是用脚丈量公园比较自由,而且看到更多风景。

来太宗台游玩的乘客,一般都会去观景台。

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您还能看见对岸日本的对马岛。这里还配置有眺望专用的投币式望远镜。

从观景台继续步行大约5分钟,就到了影岛灯塔。

太宗台的灯塔下有一块神仙岩,据说曾有神仙来此居住。神仙岩上有一块望夫石,据说是一个女子天天在此等候被强行带到日本的丈夫归来,最后化成了石像。

沿路的小心思也让人觉得釜山这座城市有点小可爱。树木的土壤保护板,是釜山本土特制的。

路边的饮水点,好可爱的河豚喷水造型。

太宗寺並不大,里面供奉着一颗舍利子。

不过,它最受欢迎的並不是它的寺庙历史及宗教地位,而且它的寺庙周遭遍地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花草。

据说,特別是每年夏初的6、7月交替的時侯,处处是淡红泛紫的绣球花开满整个山头。

正是下午6点整,寺院的僧人敲响了寺院的钟,一声声回荡在幽静的寺院中,让人内心也被震撼到,仿佛随着钟声被洗涤一番。

• 地址:釜山海云台区中1洞1394-65
  • 电话:+82-51-7423600
  • 简介:吃河豚的专门店,就在海云台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很好找。

原路返回海云台,今晚的晚餐是一早就攻略好的——锦绣河豚店。位于海云台釜山市海云台区中1洞1394-65。这家河豚店在釜山非常有名,很多当地人也来吃。而且,香港食神蔡澜也有推荐过,门口有他的照片做招牌。

这顿饭好贵,是我在韩国吃的最贵的一餐。吃了108,000韩币,相当于648元。但是在国内也不太敢吃河豚,处理不好都不知道怎么被毒死了,所以即使贵也要来这儿吃吃看。

店铺的服务员很国际化,有会讲中文和英文的服务员,也有中文菜单。

萌萌哒河豚,我们马上要将你吃进肚子里啦。别看它萌萌哒,它可毒了。

河鲀毒素,是自然界毒性最强的非蛋白物质之一。河鲀的毒素主要分布于卵巢和肝脏,其次是肾脏、血液、眼睛、鳃和皮肤;而精巢和肌肉是无毒的。鲜食河鲀鱼时,应特别谨慎,必须选择鲜活鱼体,严格去除内脏,以免中毒。所以处理河豚的师傅,都必须经过严格训练和有处理河豚的执照。

凉拌河豚皮杂菜13,000韩币,口味有点像我们的凉拌鱼皮。不过他们是用酸甜酱拌,配菜是黄瓜和豆芽,很适合夏天的一道菜。河豚鱼片非常弹牙,可以感觉到胶原蛋白十足。

河豚汤 35,000韩币,是每桌必须要点的。味道鲜美 又很清淡解腻。

河豚汤里面有很有鱼肉,一大块鱼卵,汤里的豆芽菜很香,作为喜欢清淡口味的广州人很喜欢,汤很鲜甜。

鱼卵口感比鱼肉好,软糯爽滑。鱼肉比较结实,而且有几块肉上连了皮,皮上有很多刺,口感可惜了。

河豚刺身60,000韩币,好薄的刺身,好金贵。

店里懂中文的阿姨教我们的吃饭,用河豚刺身包着中间的青菜和河豚肉,蘸酱一起吃。 她还很夸张地做了一个好吃的表情。

以前老是听美食节目说河豚如何鲜美,多少人冒死都要吃河豚,可能是身在广州好吃的太多,我和灰灰都觉得河豚一般,随便吃个三文鱼刺身都比它好吃。河豚刺身肉感韧,点的不是酱油而是柚子醋之类的,酸感较强也体验不出鲜甜,让我们好失望。

听说日本人也很喜欢吃河豚,我不鲜美的河豚就这么失望的口感,我以后去日本还要再试一次。

我发誓,我绝对不是因为宋仲基才进BASKIN ROBBINS的,我是被他手中的彩虹冰淇淋吸引了。

BASKIN ROBBINS的雪糕口味很多,冰淇淋筒2,800韩币到5,400韩币,杯装从7,200韩币到23,500韩币。因为口味实在太丰富了,于是我没忍住,买了一个甜筒一个杯装,11,000韩币。

BASKIN ROBBINS海云台店图片

海报同款~你值得拥有!

美貌和外貌并存的冰淇淋,是香蕉味混合其他水果味道的口味。

后面大叔,你瞅个啥

BASKIN ROBBINS海云台店图片

一个没留神买多了,杯装的分量吓着我了!光放在桌上看不明显,和头的大小对比一下,足足半个头多。

杯装可以选择3个口味的雪糕,我都选了彩虹口味的,每款都好好吃哦!有的里面还夹心巧克力球。不要问会不会色素很多,我只要漂亮和好吃!!!不过可以告诉大家吃完,舌头没有色素残留,感觉应该安全。

BR的冰激凌雪糕,造型都很漂亮,好眼馋。

• 电话:0082-51-6641234
  • 地址:42, Gunam-ro, Haeundae-gu, Busan, Korea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在釜山2个晚上的酒店,是一家2015年底新开业的BW连锁品牌酒店,位于海云台沙滩中部的Best Western Haeundae Hotel,是来海云台休闲的最佳位置。这里云集了非常多餐厅、市场、步行街,生活非常便利!

釜山贝斯特韦斯特海云台酒店(Best Western Haeundae Hotel Busan)图片

在去哪儿网预定,612元/晚大床房,含早。房间装修简约,但是卫生干净,空间也不拥挤。有一张1.5米双人床,休闲茶几和靠椅,床头柜配有音响闹钟,调光总控。床边2边都配有插座,非常方便。

酒店最方便的地方,是电视机隔壁的插座。韩国电压是220V,但是插头形状是德国圆柱形插头。我在韩国入住4家酒店,这是唯一提供万用插座,不用自带转换插头,可以直插,非常方便。

浴室不大,但是设备俱全。洗手台每天都打扫得一丝不苟,卫生干净,水迹也没有。每天客房服务,都会更换毛巾和补充消耗品。

从牙膏套装、刮胡套装、护理套装都一应俱全。

淋浴间,有手持花洒和雨淋。洗浴套装是韩国本地草本系列,味道十分天然。

第10天

• 电话:0082-51-6641234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酒店大堂在2楼,大堂还设有2台公用电脑和打印机免费给客人使用,大堂另一边就是餐厅了。

不得不称赞一下餐厅,餐厅不大,但是早餐种类挺丰富,满足各国口味,一应俱全!

每天和我家灰灰,他偏西式口味,我偏亚洲口味,各取所需,早餐非常满足。

餐厅采用自然采光,大落地玻璃,让餐厅环境光亮舒适。

座位以2、4、8人桌为主,还提供婴儿椅子,非常贴心的服务。

餐厅对面就是海云台著名的海云台市场,夜晚这个市场非常多餐厅可以选择,吃完饭的问题轻松解决。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在这里,常举行日出庆典、北极熊游泳大会、海云台沙滩庆典等各种庆典活动,

吃完丰盛的早餐,到楼下海滩散散步。

韩国2009年有一部灾难片《海云台》,就是假想发生在韩国釜山的旅游胜地海云台,突如其来的一场海啸把所有人的幸福无情地摧毁。

因为看了这部电影,让我认识了釜山。于是来到釜山,我毫不犹豫选择住在海云台边上。

其实,如果大家来到釜山,没有像我一样对海云台有莫名的迷思,住在釜山市区会离主要景点比较近,而且离机场短一半路程。

海云台——是韩国最有名的海滩,位于釜山东部。

延绵1.8km的沙滩,周边有酒店、餐厅、商场、购物中心等一应俱全,简直就是韩国的海滩休养地的代名词。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回国,今天上午就把时间都留给了海云台,在海滩漫步。

正好是周末,海滩上有很多韩国本地人和家人一起来度周末。

沙滩上有鸽子,成了小孩追逐的目标。

放张合照来完美定格我们的韩国之旅,是我们自拍哦。

海边有一个釜山旅游观光局设置的拍照支架,角度设计得极好,将相机放在上面拍,自拍也能拍到广阔的海岸线。为这个聪明的设计点赞!

你以为,韩国之旅这就结束了吗?来到韩国不以买买买为目的的旅行,都是浪费!

但是大家一定很奇怪,我每天行程这么多,哪有时间购物?我这次选择的是乐天网上免税店,网上选购、付款、机场要出境时才取货,既节省购物时间,又免去提着东西到处去的麻烦,强烈推荐!乐天网上免税店有网页版和APP版,因为畅销商品经常缺货,遇见有货的最好先凑一张单。因此,建议出行前先用网页版买了有货的,在韩国当地可以一边玩一边再补一些想起来要买的货。整个购物过程和淘宝差不多,选东西,然后在购物车一起结算就OK了,很简单。

注意事项:

1、支付方式:支付宝/境外信用卡。

2、填写护照信息:一定核对好护照号! 提货唯一凭证!

3、填写出境信息:写好正确的航班号,出境机场,关系到你的在市区门店打包发到哪个机场。

4、商品交换券可以打印,没有打印条件的记住你的订单号就OK。

5、关于手机APP下单:手机客户端 下单流程和网上一样,但是要注意商品在离境前的截止订购时间。

免税店提货点,在飞机柜台CHECK IN和托运行李之后,因此如果货多的,建议自己带一个空的登机箱去装货。我当时就是不清楚,吃了亏,24寸箱子空了半个打算装货的,谁知道要先托运,后来我和灰灰就成了懵逼,狼狈地手提着几大袋货回中国,活像走难。

韩国几大免税店都有机场提货点,都是集中在一起的。拿个号 排队,就和咱这银行一样有很多服务窗口,号到了出示护照,提供你的订单号就OK可以提货了!!

每件商品都是包装好,有标语在免税区不能拆封的。不过因为最近实行个人5千元货物打税,我看到有代购当场就拆了,估计为了避税。虽然,我也稍微超过了个人5千的限额,不过我还是不敢乱拆。我们都是守规矩的好宝宝,就这么完整提回中国了。果然规则都是定给守规则的人遵守的,不守规则依然不会理你。免税品包装是否要拆包装避税,大家自己衡量看着办吧,中国每个入境机场查办力度不一样,广州白云机场没查我,同机的代购一人扛4袋也没查。

回到家拆拆拆,活像圣诞节拆礼物,好开心!

分享一下我的战绩,女人晒战利品的一刻总是很自豪,佩服自己咋这么能扛货呢。是靠我和灰灰4只手扛回来的。

粗略估计了一下,比中国便宜1/3,足足赚回了一张机票回来。强烈推荐姐妹们到了韩国丢掉理智,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