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四周目——京都买买买

攻略   >  神户旅游攻略   >  关西四周目——京都买买买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购物 温泉

前言

预告

第四次去关西了,这次是带高中闺蜜扫盲游,有历史又有买,选京都准没错。

从春节开始的“爆款人潮”图就历历在目,选爆款城市出行真的需要勇气,去惯了乡下的我真的有点忐忑,策划了一年的行程景点改了又改,最后如下。

事实证明真的没选错,除了平等院和三室户人多一点,但是也没有遇到团队,不吵不喧嚣,看绣球花的时候因为突然的暴雨还拍到了无人的照片,而且只有一天下雨,总的来说运气还是很好!

最后的神户真是让人惊艳,不仅碰巧预定到了神户牛肉店的小伙伴让我们加座抱到了大腿,而且好吃好买的一塌糊涂,嫌弃了人家那么多年,真是有点后悔!

day1:京都买买买 — 住藤家旅馆

day2:宇治凤凰堂平等院 — 三室户绣球花 — 伏见稻荷大社 — 住花萤之汤

day3:南禅寺 — 南禅院 — 方丈院 — 二年三年坂 — 住花萤之汤

day4:神户买买买 — 住ホテルモントレ神戸

day5:有马温泉 — 生田神社 — 住ホテルモントレ神戸

day6:机场买买买

机场出关到买套票一共花了两个小时,整个大厅都是中国人,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讲着中文,上列车之后车上也全充斥着中文,haruka坐到京都以后我才觉得,哦原来到了日本了相比小城市入关只要十几分钟,实在有点不适应=3=。

第1天

藤家旅馆

藤家旅馆离京都站很近,步行只要5分钟,虽然和主干道平行,在第二层背街,但是很安静。

看了很多台湾朋友的民宿游记做出的选择,要让小伙伴们体验传统民宿町屋,这里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里卫生间和浴室都是公用的,介意的人还是甚选。)

而且我们4个人正好能住一间大屋,比起网站上的照片,实际竟然有两间,一下子觉得更超值了。其实这里的早饭相当推荐,可是太早起不来于是就放弃了。

我是在大鱼民宿定的 http://www.fishtrip.cn/houses/XKBF0Hgxjb8?referral_id=372053130 原本这家民宿是只能付现金的,他们这可以用信用卡和支付宝,真是解决一大痛苦!

而且还比官网便宜,哈赞!

对于住过很多和式温泉酒店的我来说,也被这种老町屋惊艳到了,到处的细节都很喜欢。

二楼的公用空间,有漫画、电脑、饮用水。

虽然都是公共空间,所有东西全部备齐,浴室也延续了一贯的整体浴室的材料,第一次体验的小伙伴们都很满意和惊喜,纷纷都说喜欢和想寻找这种材料,我只能遗憾的告诉她们很早以前爱好者们就研究过了,国内是买不到的。

LILY的绳子很长,也不怎么好动,真是超级乖巧。

这里没有电梯,大行李注意,搬上楼稍费力。

店门口的小景也充满了温暖的感觉。

藤家旅馆所在的这一条街都是旅馆和酒店,其中也不乏其他风雅的旅店。

第2天

藤家旅馆

第二天早上,这里说一件搞笑的事,早上下了点雨,但是吃完早饭之后又停了,我提议大家把雨伞还回酒店,但另外两只觉得要留着比较保险,于是我说因为我要帮你们3个人拍照,节省体力,所以我不拿伞,相机都没带的各位就妥协了(奸笑)

• 地址:日本 京都府京都市 下京区東塩小路町
  • 简介:这里被誉为不管是在地人还是游客必去的购物圣地——京都站大楼专门店。

本来早上想吃拉面小路,结果忘记开门时间,只好在京都站打卡了,艳阳高照啊,来过这么多次也觉得美美美!

早上在京都车站里偶遇一家980的早餐自助,东西和温泉酒店的早饭很类似,也是什么都有但限时20分钟,不过也足够了,小伙伴们都吃的很满意

早饭后来到了宇治凤凰堂,人多,但是没有团队,看过无数游记,大修也刚完成,好期待。

让人惊艳的荷盆栽-0-真漂亮

顺着“顺路”慢慢走近凤凰堂

不得不说,确实蓝天白云太加分了!美得语无伦次,凤凰堂实在太赞,像cg一样不真实(小伙伴给我拍的照片焦点都不在脸上(ಥ_ಥ),教了好久)

层层叠叠的云,在冲绳都没见到过=0=,顶上那只凤凰在博物馆里看到了真迹,刚重温完不久的《火鸟》一下子又让我陷入脑洞里

• 电话:+81-774-223141
  • 地址:Satojiri Uji, Kyoto Prefecture 611-0021
  • 简介:历史悠久的桥,可观赏宇治川。

从凤凰堂出来就去寻觅午饭了,歪打正着来到一个可以眺望宇治桥的餐馆,VIEW哈赞啊!可惜又不能刷卡=0=

当我们想回山下去看绣球花的时候,忽然一场暴雨袭来。这时候小伙伴们(特别是拿四把伞的那个)特别高兴,大声喊道“终于下雨了!哈!哈!哈!”

这场暴雨非常大,别说打伞的我们鞋子乃至小腿以上全都泡在汤里,没带伞的后果可是会多么惨啊,还真要感谢上午坚持不还伞的小伙伴呢XD

这时候更见识了日本人的另外一个“奇景”,全部打了伞的人都站在原地没有动,默默的在花丛旁边让道。一般来说遇到暴雨不是都会四处奔跑躲雨的吗,哪怕有伞的人也会想要跑到能挡雨的地方去吧,是不是他们觉得慌乱的跑起来会溅到人家、带给人家麻烦?(我只能惯性思维了=3=)

地震后那段时候日本各种守规矩的照片都已经看过许多,但亲眼目睹这种情景还是让人很吃惊的XD

也感谢这场雨吧,才拍到了这1万株壮观的绣球花没有人的样子XD

然后我们漫步去三室户,本来看过的游记都说夏天步行过去很晒,包后悔,可是这一天的天气实在太给力了,非常凉爽,于是大伙穿过大街小巷,看看民居,夸夸建材,开开心心边拍边走。

走到三室户寺啦,这个季节来这里自然是为了看里面的1万株绣球花啦。

三室户寺已有1200年历史,尤以“花之寺”闻名遐迩,是京都一带欣赏杜鹃花、紫阳花最著名的景点。

境内有高达五千坪的大庭园,分别以枯山水式及池泉式庭园为主,尤其是四旁的荷花池,为古寺染上一层优雅的色彩。

进去之后震撼了!哇!这么密密麻麻的绣球花啊,虽然已经圆满过镰仓的绣球花,不过这里比那里多得多!

以前看游记都以为是前面有个池塘,谁知道竟然是密集的荷花盆栽,当初究竟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太有想法了,美美美!

可惜荷花没有开满,不然肯定美爆了。

太早开放的荷花竟然变成了这样,造型还挺好看的。

人潮如织,却没有乱和喧嚣,哎呀呀呀我想已经不需要更多言语,静静的欣赏吧。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Japan)
  • 简介:社内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

好在说了之后大家都很期待这个美丽的神社,于是就随着我来了!

感谢小伙伴们圆满了我这么久以来的“变态愿望”,可是为什么我来了三次稻荷都下雨23333

到了门口,哇果然有灯,而且美爆啦!像动画片走进现实世界!好喜欢!!(其实稻荷大社在夏天有一个正式点灯祭奠,可惜凑不上日子)

虽然进去的时候觉得很美,但是开始爬鸟居的时候还是很害怕,万幸有很多老外拿着摄影器材来拍照,全都是欧美人,就不害怕了!哈哈感谢他们!

萤花之汤

京都后两天换到了口碑超好的萤花之汤,房间很宽敞,每天暴走了还能泡泡泡,爽~~特地推荐下,还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车站过来也只要5分钟。

也在大鱼民宿定的,价格非常厚道,比官网便宜!

暴雨回来泡完之后其中两只已经趴下,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继续第五场

最喜欢这种滴滴咪咪小又气氛轻松的串烤居酒屋了,可惜我只认识烤鸡翅,牛肉还卖光了,别的肉我一个都不认识,乱点了三串肉居然差不多,晕,日本青椒真好吃(๑>؂<๑)点了三次!

生白菜挖酱汁倒在烤串上,很有意思!就这么吃生白菜也很甜。

第3天

• 电话:+81-75-771036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第二天来到南禅寺,这里几个庭院都要另外花钱,少有团队来,真是选对了。

人潮很少,虽然是红叶圣地,但是绿意下也相当的漂亮,飘逸的造型还在嘛。

这里有个小插曲,虽然大伙都买好浴衣了,可是有一个娃子居然临时觉得穿了会有心理障碍(我真是气得差点吐血- -),而且我已经考虑好如果很热的话就中途脱掉,结果没想到气温太给力了,一点也不晒,软磨硬磨最后穿好觉得自己很美(再吐血),最后问她们要不要脱都说要继续穿Orz

南禅寺在我心目中是多次在松本清张小说中出现的舞台,输水道的名气且不说,到了这里气温就凉快下来了,一下子觉得古代人真会找地方(废话)!盘旋蔓延的红叶真是漂亮,夏天也相当的美啊。

关于南禅寺推荐阅读冰冰的博客解说

南禅院里面比外面更凉快,背靠山,瀑布留下来的地方简直是天然冷气,我又要重复上面一句话了“古代人真会找地方!”

里面的屋子是不允许入内的,完全没有游客进来,像包场一样,我们就坐在边缘静静的听着流水声,悠悠的欣赏庭院的美好。

接下来往凉快的山上继续走,有一个忘记了名字的小寺院,安静极了,开着花朵还有小狸猫,很喜欢

方丈寺院

接下来就来到方丈寺院啦,还是看冰冰的精彩解说博文吧

南禅院(300日元),方丈寺院(500日元),夏天看庭院真棒!人少又凉快!最后去了超有意境(500日元)茶屋,听着瀑布、乌鸦声、惊鹿声,真的有忘却烦恼的感觉(想躺着睡一觉),值值值!

以下就安安静静的(看我)装B吧!

枯山水,但是欣赏不来=3=,室内拍了一张照才发现里面不能拍照,的确都很美,和色淡雅的华丽。

没有人的庭院,和小伙伴们各种拍。有没有发现,其实人物组合镜像出来的这一面更好看呢,可是古代没有镜子呀=0=哈哈哈!

青苔、红叶、松树、碎瓦,层层叠叠的好美。

这里有个小插曲,有一对老夫妻站在窗外互相对拍,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跑过去帮他们拍合影,还对他们说“祝你们幸福”,老爷爷老太太开心得笑不拢嘴,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你够

有一个很喜欢写文章的小伙伴说在这里能悟得文思如潮水,我则觉得要是一个人旅行的话,确实多来来这种地方好,真心洗净心灵啊

• 电话:+81-90-88118560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2丁目 〒605-0862 Kyoto Prefecture, Kyoto‎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二年三年,没有什么好说的= =很商业了,不过要好好拍照片还是能拍出的,空气气氛比较浮夸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 电话:+81-75-3521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 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
  • 简介:有120多年历史的大型百货连锁公司

回到京都站,去伊势丹。上次在奥尔滨柜台测试过肌肤之后就上瘾了,这次到ipsa来尝试。

她们的机器相对更高级一些,而且京都伊势丹有中文对应人员,完毕之后帮你重新上妆,整个过程果然又是种草的目的。

最后买了保湿卸妆、乳液和精华,小伙伴用神仙水刺疼用了她们的水觉得好舒服(据说不含酒精)也入了,咔咔又多了一个独立经历达成。

退税要去6楼神烦- -这一天还特别神奇,7点就广播还有半小时要关门了orz……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美濃屋町177
  • 简介:流穿京都中央的清澈河川

晚上去了口碑不错的弘烤肉,点菜之后正在给小伙伴们介绍日本牛肉,还说到号码和中国电话很像的事(参考民古屋高山游记,里面有描述),认定书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而且一开始小伙伴们非常抗拒吃生肉,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吃了生鸡蛋扮生牛肉后无比欢喜,都抢空了。

这个时节正好鸭川这里全是纳凉船,在外面吃的话 人均7000起,我们还是放弃了,老老实实室内吃,人均3500左右包括酒水。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484-6 Higashi Namasu-cho Nijo-kudaruKiyamachi-dori, Nakagyo-ku 604-0922
  • 电话:+81 752233456
  • 简介:花园造景的日式庭院餐厅,还有艺妓表演。

三条高濑川这边好赞,我虽然第四次来京都,却几乎都没夜扫过(购物去了不好意思)。

两边全是樱花树(⁄ ⁄•⁄ω⁄•⁄ ⁄)见过震撼场面的自动脑补了,而且好风雅,美美美!

茶片党的风格就是拍自行车,lx100,毒,德味

Ganko Takasegawa Nijoen图片

第4天

神户买买买

做了一张三宫散步地图,最后两天从京都辗转到神户来住起!(点击放大)

第一次来神户,以前一直以为神户比较洋风没有和风所以比较嫌弃,没想到啊没想到,

三宫真是好地方!没有团队,没有中文,很日本,啥都很集中!

买买买!吃吃吃!特别是各种洋快餐,瓦瑟味道真好!(港区我还没去过不知道)

这次很巧,我们的酒店就住在唐吉可德和东急中间,然后碰巧另一组好基友约了好久的神户蒸牛肉也在这里,而且居然愿意让临时加位置让我们加入,真是感谢基友这个大腿啊。

神户蒸牛肉的TABE页

基友说两次都没预约成功,最迟提前两个月预约,可以英语电话预约。

铁板牛肉的话貌似日子还要更久,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店铺里面普普通通不会让人感到有压力,略怀旧的洋风。

这里推荐一下基友 @品味日本自由行 以前写的神户另外一家神户牛的食游记,和黑

[url]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0a7fb0100ty8v.html[/url]

不过当时那个价格现在已经涨了,注意下

箱子是两层的,下面是电磁炉,首先打开给我们看一眼里面的生蔬菜,然后开始烹饪。

陆续上来酱料和开胃前菜。

神户这次住的是一个很西洋化的酒店,还蛮有意思的,就在蒸牛肉店的隔壁。

大鱼民宿地址http://www.fishtrip.cn/houses/bNu3IbeQ_wI?referral_id=372053130

以前我肯定不会选这个画风,都是被基友们影响了,忽然好喜欢神户啦啦啦啦~~~

肉有三档,分别价格是3000、5000、和7000 ,服务员先拿上来给我们看一眼

牛的部位有所不同(我只懂,有爱的自己去研究),7000的雪花最多

小伙伴们各自来了一份,人多就是好,都可以尝到,不过我是吃不出什么大区别的orz

等菜蒸得差不多了,开盖可以吃起来了

吃的同时,服务员开始打开下面一层铺起肉来,原来有很大一层的洋葱垫底,这样香味可以彻底的蒸进肉里

你也不用担心火候,因为全程都是服务员在弄,他麻利的帮你卷起来,帮每个人分好

基友一直在给小伙伴们讲述神户牛的培育(到处可以搜到,就不累述了)、上桌等过程,还说了神户的一些历史,开阜早,洋人多,食品海纳百川,牛好,牛奶好,所以甜品好吃,北海道同理巴拉巴拉什么的,小伙伴们不时的发出“哦哦”的感叹声,觉得自己吃到嘴里的肉都变得更好吃了。

我倒是擦了一把大汗,非常感谢基友的精彩扫盲解说,我虽然略知一二,要我这么详尽的解说我也做不到 。

吃完之后是甜品和茶点,完美收关的一次体验,开心!

(对面排行榜高位的印度菜)

第5天

有马温泉
  • 电话:078-904-0708
  •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 790 番地 3(有马温泉观光协会)
  • 简介: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

前面的散步地图里面标记着到有马公车的地点

看到美丽的宁宁啦

说来也巧,当时想来泡个日晷就没选银汤,结果正好它在装修,于是就金汤打卡啦!

原来那个硫磺味还可以忍受,就是汤的温度太高了,泡不了太久,毛巾包着头发不小心沁到温泉好多“铁锈”,泡完喝一杯冰牛奶好舒服。

泡完没体力正好吃饭,这里吃饭的点真少啊= =免得走到低血糖,赶紧钻进一个啥都有的店铺开吃了。我点了亲子dong,还真的美味呀。别的就可圈可点了,特别是寿司的造型(笑)

吃完就爬山=0=消化消化,温泉居然也有神社,妙见堂那个小角真漂亮,拍了好多照片

下山渴死了,这个装置来的真好。

有马温泉小镇能刷卡的店也不多,大家为了凑买美肌皂出了一刀汗,回去数零钱又上山,真是狂囧

这个百年老店就在这个温泉眼的旁边

买完皂小伙伴泡起了足汤,我去其他犄角旮旯又扫了一遍。商业味还是很重啊,重要的是,感觉好吃好玩的太少了没啥人气=3=

• 开放时间:7:00 至日落
  • 电话:+81-78-3213851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下山手通1-2-1
  • 简介:神社以姻缘和学业祈福而闻名,后面还有一片日式花园,整体感觉非常宁静安逸。

生田神社,就在酒店隔壁,看了《预告犯》之后对这个名字略敏感,进去一看,相当的华丽但是来得太晚了!巫女正在关门!

这次一个御守都没买成!晕(ノ ○ Д ○)ノ

这次发现原来这个神社旁边的小路就到酒店-1了,直接就是教堂

夜游神户

几个重庆娃子最后还是想吃烤肉,去了牛角,便宜种类多,我点菜也比较熟,谁知道前几天吃了弘对比太强烈了,怪不得大家现在不再吃牛角了,的确吃的出来区别了(以前在我记忆中差不多),点了巨多盘肉还有冷面和冰激凌,都没有前几天弘(据说某两个人还没吃撑)的价格贵

于是我也被升级了

第6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最后在关西机场买了3趟,入关前、入关后、接驳车后

最后吃了传说中的551包子,是真心好吃,结束了这完美的(没台风)一次端午节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