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岛城】——清新青岛❃青城漫步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相遇岛城】——清新青岛❃青城漫步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6/10

• 玩法/漫游 美食

前言

一生中一定要有这样的旅行:当某处风景突然闯入你心里,你不假思索地买了奔向它的票,没有计划也不求向导,像它闯入你心一样突如其来。

无畏旅途遥远或前路艰险

无谓错过或恰巧遇见

归来时你会自觉很骄傲:

终有一次,你在自己的风景里

不在别人的世界里。

往返机票共计1200元

吃住行共计约花费:1000元

1.青岛市地图,最好是手绘版的,这样可以直观看到要去的景点,手机地图就可以带你去很多目的地,所以过去的市内地图相对作用不大,而且手绘地图还可以收藏。

2.准备旅行的衣服(6月青岛早晚温差很大,记得带外套),洗漱用品,毛巾自备才卫生,防晒霜,晴雨伞等。

3.旅行攻略别忘记带哦

辣炒蛤蜊;青岛锅贴;排骨米饭;酱猪蹄;鸡汤馄钝;鲅鱼水饺等

美食街:劈柴院;台东夜市;云霄路美食街;啤酒一条街

飞机:流亭国际机场   机场的大巴有各种通往市内的车,到火车站团岛或者中山路一带乘坐702路。20元每人。一般都选择住在火车站团岛或者中山路附近,交通便利,还有步行街和劈柴院美食街。

火车:青岛站位于市南区泰安路,周围也有很多公交,随便去哪里都方便。还有其余两个火车站,如需要请自行查询。

汽车:汽车站位于青岛市四方区温州路2号,周围也是四通八达。还有几个其他汽车站,如需要请自行查询。

★这里要重点说明一下,由于青岛很多路都是单行,岛城就连公交车都会走小路,所以出租车也会选择绕行,给人感觉像在绕路,为避免发生口角,请了解青岛路况后再选择打车出行。

❃游记中提到的公交线路只是我们旅行当时的选择,青岛很多公交都到达旅游景点,大家可自行选择合适线路。

行在青岛前的一段想说的话

旅游和旅行的最大区别在于:

旅游仅仅是用双脚和眼睛,而旅行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

每年都想着去哪里旅行好呢,我不喜欢一个人旅行,受不了自己听自己喘气,自己跟自己心里所想对话的画面。所以一定要有个伴才行。这就遇到了时间是否合理的问题,所以再三考虑还是决定去山东省逛一逛,当然首选是青岛啦!正符合我喜欢小清新,文艺范的Styel.只逛三天,所以一路暴走。但是心情却是十分明朗!吹着海风,行走在岛城。原来当下正美好!

你一定要知道的有关青岛的那些事儿!

青山碧海映红楼,仿佛人在画中游;

天上人间无觅处,岛城风景胜瀛洲。

很多人喜欢借用邓小平先生赞美青岛的诗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而我却喜欢用之前的诗句赞美它。

行在青岛,犹如走在德国建筑群环绕的小城,异国风情尽收眼底。

走在青岛老街,迎着阵阵海风,手提一袋青岛啤酒原浆。

美好的生活本该就是这般模样。

青岛市简称“青”,旧称“胶澳”,别称“琴岛”,又被誉为“东方瑞士”。

是“世界啤酒之城”、“世界帆船之都”,也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

“青”行预告

青岛旅行部分所到之处先行预告!

青岛天主教堂

青岛总督府(老市府)

青岛江苏路基督教堂

小青岛

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行安排

【DAY1】沈阳→青岛→中山路→劈柴院→天主教堂→老市府→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迎宾楼→天幕城→台东夜市→艾格文化客栈(劈柴院店)

【DAY2】艾格文化客栈(劈柴院店)→劈柴院全聚仁豆腐脑→德国胶澳警察署旧址→青岛火车站→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文化名人故居一条街→中国海洋大学→劈柴院→中山路商业街→艾格文化客栈(劈柴院店)

【DAY3】中山路商业街→栈桥→第六海水浴场→邮电博物馆→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小青岛→小鱼山公园→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啤酒一条街→台东夜市→春和楼(劈柴院店)→艾格文化客栈

第1天

沈阳是桃仙国际机场

▶沈阳站(SK站)至沈阳桃仙机场大巴才17元每人,车程半小时。大巴上遇见一对情侣,某人与男生一路闲聊得知他们是去云南玩一星期,甚是羡慕啊!我们只玩三天!

沈阳站(SK站)

青岛,我来啦!(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青岛流亭机场大巴702号线,20元/人,车程1小时15分左右到达中山路(航空快线酒店附近)

走到哪里都有”中山路“,哪里”中山路“都是商圈。巧了!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关于”劈柴院“名字的来历,是因为以前里面盖了许多临时的商用“劈柴屋”而得名的。这些“劈柴屋”,为一些老青岛人所熟知,大多是一些随意搭建的破板房,低矮潮湿。

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和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其实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

它是"卜"字形,东端连着中山路,北边连北京路,西边通河北路。"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

◆劈柴院的美食有些小贵,青岛当地人喜欢去”台东夜市“。那里价位合理。但劈柴院的美食确实很好吃,云霄路和啤酒一条街那里就贵好多了,属于有些宰客的性质。如果只品尝当地特色小吃,劈柴院和台东夜市就够了!

看价位还可以是吧?其实分量很少,像扇贝----特别小,肉也少。不知道是我6月来的还有些早怎么的,感觉海鲜好小,不合适。

烤鱿鱼-----15元两串,味道还可以,鱿鱼也不小。

高家锅贴-----15元10个一小盘,真的觉得小贵!但是味道特棒,虾仁陷的好鲜,而且锅贴的油香味也没被虾仁味道盖住,非常好吃!这是青岛特色,高家锅贴很出名。要尝尝哦!

高家锅贴的”麻辣爆肚“,10元一小碗。沈阳的爆肚都是黑色的,这个白色的要比黑色肚嫩多了,说是麻辣,其实不麻,辣的也刚刚好,可能都属于北方,对”辣“还是都吃不惯特别辣的吧!,麻酱放的很多,所以更显得香,夹些香菜一起吃最香!还吃了一袋生煎,午餐一共花了50元。我们俩这还是收敛吃的,没怎么吃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爱尔大教堂“。开放时间:9:00---17:00   地址:市南区浙江路15号

礼堂内参观10元/人,✿注意衣着:男士不许穿短裤,女士不准露肩。(某人穿的就是短裤,索性我们没进去)

◆你一定要了解的有关”天主教堂“的那些事儿:

天主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与罗马建筑风格设计。

教堂始建于1932年,塔高56米,为建国前山东省最高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劈柴院出发,步行即可抵达天主教堂,特别方便。青岛很多景点都是可以串联徒步前往的,计划好路线即可。

一到教堂就发现好热闹,除了众多游人,还有很多新人排队在拍婚纱照,我也穿白裙凑个热闹!

青岛天主教堂

▶青岛总督府(老市政府),  现为青岛人大常委办公楼,只能远观。

地址:沂水路11号

◆青岛总督府坐落在观海山南坡,背山面海,居高临下。天然造就了权利机构的肃穆和威严气势。

▲离开天主教堂去往”江苏路基督教堂“的路上就经过”老市府“,步行即可。

这么美的德式建筑办公楼,很是羡慕啊!

▶江苏路基督教堂    门票10元/人   地址:市南区江苏路15号   开放时间:7:30---17:30

◆你一定要了解的有关”青岛基督教堂“的那些事儿:

青岛江苏路基督教堂原称”国际礼拜堂“,又称”总督教堂“或”德国礼拜堂“。本地人称”钟表楼子“。

基督教堂是青岛著名宗教建筑。东临美丽的信号山公园,是一座德式古堡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为花岗岩。1897年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1908年动工,1910年10月竣工,近两年半时间建造而成。1949年后,成为宗教活动非常活跃的地方。

江苏路基督教堂-----整个建筑给人感觉很文艺,清新,又透露着城堡的神秘。

特别准备了头纱,圆自己不是基督教徒却想在礼堂办婚礼的梦!教堂十分美丽,片子出的都很快,很不错!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青岛路1号

▶美国领事馆旧址  地址:沂水路1号。现为私人别墅。

◆美国领事馆旧址,建于1912年,德国占领青岛时的私人庭院别墅,1924年至同年末,被美国驻青岛领事馆租用。建筑风格为德国三段式建筑。

去信号山公园的路上特别留意了下这个美国领事馆,青岛就是这样,若不徒步细看,很有可能错过很多这样的旧址,因为青岛的楼房大多数都是德式建筑且私人宅邸都很美,所以如果想找哪所建筑一定要留意门牌。

由于现在是私人别墅,而且关门了,所以只在门前拍照喽。其实也足以,看整体建筑即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公园,门票5元,观景10元  (晚上下班后不收门票) 地址:市南区中部

▲简介:德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信号发布台一处,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等。命名为”华兹克山“,市民称”挂旗山“或”旗台山“

1923年胶澳商埠督办公署在整理青岛区划及地名时更正为”信号山“。山坡上造型优美的亭台楼阁黄白分明;更有三幢红色蘑菇楼,如三柄火炬屹立于满山青黛中。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

登顶信号山,即可俯瞰青岛。景色不错

这仨大蘑菇,我早就想来采采啦!!

可以清楚的看到胶澳总督府官邸旧址(迎宾楼),本来是要去那里的,想着远观就好啦!也是为了赶在天黑之前俯瞰青岛,所以决定通过信号山远望迎宾楼。两个都全啦~

最喜欢这种适合情侣氛围的景色啦!

看见”小青岛“啦!景色真不错!没白白爬上山!青岛公园特别多,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美。如果有时间,还是尽量多去去,虽然爬山很累,但是景色宜人,更方便我们眺望整个青岛。

下山时候又近距离看到基督教堂啦!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青岛天幕城  地址:市北区辽宁路80号   (免费)

◆简介:青岛天幕城于2007年建造的一条特色街,也是目前青岛乃至全省唯一集旅游、餐饮、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市内步行商业街。天幕城将很有代表性的建筑如胶澳总督府、亨利王子饭店、青岛市民大礼堂、花石楼等20多处青岛著名历史建筑与各自然景观融入室内步行街的外立面设计中,形成一道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风景线。天幕城主旨在于”化自然景观为人文景观,以人文景观展现自然景观。“利用声光电等技术营造室内蓝天白云、星空等室外感觉,给人以新奇的视觉享受。

▲从信号山公园步行至青医附院站,坐221路,辽宁路下车,步行100多米即可抵达。

这视觉效果,好酷!头顶的幕布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得温馨有情调。

• 地址:市北区台从东延安二路、台东一路到台东三路步行街
  • 简介:著名的台东夜市几乎是每一个外地游客的必去之处。这片步行街售卖各种商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商品质量一般但价格便宜,人头攒动,所以淘东西的时候也要看好自己的钱包,逛累了还可以找几家小吃摊儿补充点能

▶青岛商业街台东夜市:地址市北区台东三路

◆台东夜市是最大的商圈,东起延安三路,西至威海路,全长1000余米。

▲个人感觉台东夜市并不大,相对辽宁沈阳的兴顺国际夜市小太多,而且感觉是以售卖小商品为主。所以我们逛的时候觉得有些无趣。我们直奔美食街,可是也感觉好小,吃的种类也不多。口味一般,好在价位合理,相对劈柴院等其他美食街,这里才9元一碗酸辣粉,我们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填饱肚子后已经尽晚上22点,我们坐218路,中山路站下车回到了旅馆。明天又是暴走的一天,但是此刻心情很兴奋。期待新的一天!晚安,青岛!

卷饼*2         10元

章鱼丸子      10元

酸辣粉          9元

崂山可乐       4元

第2天

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向旅店3楼和4楼走去,看看什么模样。喜欢3楼的小阳台,喝杯奶茶,望着窗外劈柴院,早上好啊!

早安,青岛!

我们去“全聚仁豆腐脑”吃的早餐,团购的单人餐和一个单人豪华套餐,一共21.8元。感觉团购价位和现点也没差多少。明天来现点就好啦!

超级喜欢他家的豆腐脑,里面还有肉块,香着呢!不咸,很好吃,豆腐好嫩。肉串很香,肉块大,喜欢这种不是串料香而是纯肉香的感觉。火烧头一次吃,没有陷的,以为有陷儿呢!干干的,我不爱吃,某人吃的倒是不错。茶蛋我吃掉啦!最爱茶蛋啦!

这家店超级火,蛮有名的,门外街边还坐了好多人。

▶青岛德国警察署旧址    俗称“巡捕房”    地址:湖北路29号    现作为青岛市公安局使用(只可远观)

◆青岛德国警察署又名警察公署、德国巡捕衙门。为胶澳建设管理局设计,建于1904年至1905年。除1914--1922年间为日本宪兵队外,一直是警察局。建筑风格为文艺复兴时期德国建筑风格和欧陆中世纪教堂建筑风格,为青岛市历史优秀建筑。其造型取中世纪以来德国村镇教堂型制,显示浓重的西欧城市街景的格调。作为德占时期公共建筑的主要代表作之一,其建筑形式和风格充分反映了欧洲和德国当时的建筑流派所带来的影响。

▲从中山路劈柴院步行10几分钟就到了,接着去青岛火车站特别方便,都是一路串联。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站位于市南区泰安路,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担负着青岛市及周边地区旅客、货物运输任务。

◆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如果说胶济线沿途的中小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那么,青岛车站站舍则为纯粹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作品。当时的火车站主要由钟楼和候车大厅两大部分组成,北联一层办公用房。候车大厅以高大的装饰山墙和三个大型券门突出了面向市区的主入口,楼南角耸起一座造型优美的尖钟塔,正居于广西路和兰山路的轴线上,成为兰山路对景。火车站成为胶济铁路的终点站,并成为青岛的景观建筑之一。

今天的雾很大,原计划是明天半天时间逛北九水或者仰口其中一个崂山景点,而今天很多景点都是雾气沼沼的,能见度较低,这就导致市内很多景点去了也是白去,所以明天还是以青岛市内为主,对于我们不太热衷看山的人来说,来青岛还是把市内了解透比较好。虽然就此错过崂山,但是旅途中,无论遇见亦或是错过,不都是旅途中必经的美好之事吗?其实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少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太平角汇泉东部,是我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

◆"八大关景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其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同时,八大关有众多以各国风格建筑的别墅区,集中了表现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丹麦式、希腊式、西班牙式、瑞士式、日本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因而也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形成"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并于2001年6月25日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青岛火车站步行至栈桥附近,有好几个公交到达八大关,我们乘坐的是26路公交,武胜关下车。其实很多公交都是环海而行,旅游沿线都可到达,风景十分优美。

国际式别墅,函谷关路12号,建于1939年,中国建筑师黄佳模、易延玠设计。

八大关景点南端有一处伸入海中的岬角,花石楼就坐落于此处。花石楼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 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特务头子戴笠及当时的电影红星白光来青岛时也在这里住过。(门票8块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因地处太平湾,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 。花石楼的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初建时曾称为"山海关路海水浴场",与山海关路海滨公园相邻,环境清幽,景色秀丽。195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此召开。毛泽东主席多次在此游泳。

▲从花石楼步行即可到达第二海水浴场,与八大关景区相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24号,建于1997年,北依青岛市市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位于东部新区,市政府大楼南侧,有大型草坪、音乐喷泉,以及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对面海中有可喷高百米的水中喷泉,整个景区的氛围显得宁静典雅、舒适祥和。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八大关至五四广场,乘坐501,武胜关上车,市政府下车即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即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位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奥帆中心门票免费,但是坐船和去奥帆博物馆是要收费的。奥帆博物馆门票50元每人,坐船最低也要100以上呢。我们对这些不是很热衷,所以在外面看看帆船就好啦!

▲五四广场步行即可抵达奥帆中心。

这天雾气特别大,我拍出来的照片都看不清。电脑上才可以看见效果,去雾之后才呈现这种状态,不然没法看的。

看见这对拍婚纱照的情侣,忍不住拍下了这一瞬间。

青岛很多井盖都觉得有着青岛特色文化。不同地段的井盖会对当前地段的特色加以命名,使人印象深刻。刚去完奥帆中心,觉得这个井盖超有意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近小鱼山)

▶文化名人故居街靠近海洋大学,这里是山东大学的旧址,是文化学者集中的地方,因而附近曾有很多文人居住于此。这里有闻一多故居,老舍故居,王统照故居,沈从文故居,洪深故居等等,一幢幢老建筑如今有的作为景点开放,有的则已经成为普通民居,宁静厚重的文化气氛至今仍在。这里很安静,非常适合在此漫步。但缺点是这条路坡度很大,逛起来有点累。

▲从奥帆中心步行至504路公交站,鲁迅公园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名人文化故居一条街。公交线路只是我们出行经历,并不是唯一路线,请自行选择合适线路。❃504路公交我们等了近1个小时才来一辆,特别慢,司机开的也不紧不慢的,因为路过沿海返回栈桥一带景点,所以游人特别多。还是人工售票。浪费了一个小时时间,青岛公交504我印象好深刻啊!

我特别喜欢看文人的墨笔遗字,“字如其人”,所以每次到名人故居都会看其写的笔迹。

熊熙龄故居已经是私人宅邸了,本来不知道,后来打算绕到正堂去看的时候,被住家的小恶犬狂吠出来了,我撒腿就跑,某人站在那大声呵斥它,小家伙居然老实了!小恶犬欺负老实人!害得我这顿跑啊!把某人逗得乐坏了!

小鱼山公园门前的一个咖啡馆,很文艺小清新。到了小鱼山公园门口却没有去,因为今天雾气很大,决定明天再来观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建于1924年。校园内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如地质馆、海洋馆,这里曾是德国侵占青岛时建造的俾斯麦兵营,还有日本中学校舍等。旁边的大学路是青岛最早的街道,具有历史文化底蕴。

▶中国海洋大学,简称海大或中国海大,原名私立青岛大学,始建于1924年,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鱼山路出来就路过这里,我们已经很累了,就没再进去,春季时里面有樱花,还是很美的。我们门前拍个照片就直奔前往中山路的公交站点了。

晚上回到劈柴院开始犒劳我们的胃啦!这一天走了好多的路,腿脚都已经很疲惫了,一直在奔走,也没怎么正经吃饭。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品味美食啦!美食才是最会让人立刻愉悦舒心的法宝!

晚餐吃海鲜才是真正的青岛人文!来青岛必须吃海鲜!我们团购的劈柴院25号海鲜大排档88元的套餐,又加了一盘酸辣土豆丝,全部吃光光了!菜的味道不错,挺香的,就是海鲜的肉不大,可能6月的青岛海鲜还是不够成熟。7、8月来会好些。

这么大这么长的鱿鱼我们还是第一次见,也许沈阳的兴顺国际夜市也有我们没注意吧。这么多鱿鱼,还是很有想吃的欲望滴!

夜色下的劈柴院到处都是吃货!

国足臭豆腐-----这家店名起的棒!给国足加油吧!

王姐烧烤的串真的是超好吃,肉的香味完全出来了,而不是串料的香味,肥瘦相间,美味至极!和沈阳的串不同,青岛就连早餐店的肉串都是肉香很浓,我很喜欢这香香的肉味儿!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
  • 简介: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坐落着劈柴院美食胡同以及众多购物中心。

吃饱饱的就去逛了中山路步行街,路过这家小店,第一眼就被老式电视机所吸引了,最喜欢的就是那堆小人书,我都没怎么见过,所以很稀罕!小人书是我妈妈那代人的美好回忆!好后悔没买几本收藏。

我童年玩具-----小青蛙!拧发条才会蹦的!好怀念哦!

小的时候我好多亲戚家都有老式缝纫机呢!小时候温暖的回忆其中就有它!看见了就忍不住要蹬两下。还有那个转盘式老电话,就喜欢巴拉来巴拉去的!原谅我已经开始用东北方言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贴近童年。再见了小时候!再见了童年!

• 地址:青岛市南区天津路11号
  • 简介:艾格文化客栈(青岛劈柴院店)于2013年3月开业,是青岛第一家太空舱宾馆,至今已接待数以万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积累下不俗的人气。 2015年5月尚俭太空舱酒店(青岛劈柴院店)成为全国第一家太空舱酒店连锁:西安尚

回到客栈,想逛一逛旅店,于是咔嚓咔嚓拍了一堆照片。

客栈还是蛮有文化格调的。太空舱很是喜欢,以前去别的城市也是遇到过,因为自己睡觉特别轻,所以都没去看那些旅馆,这回所住之处就有,正好观赏一番。客栈4楼有桌球、上网处,读书间等。

客栈还是不错滴!唯一缺点就是离劈柴院太近,不到晚上十点半都不能安心睡觉,外面太吵了!我们每天都要熬到11点才可以入睡,感觉除节假日外,劈柴院营业到晚上10点半。节假日是11点才会不吵。这是我住了这三天赶上两天端午节,所以感受到的。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

早上还是在全聚仁豆腐脑吃的饱饱的就顺着中山路去往栈桥,路过“白家小姑娘的店”,看见文艺清新的小店就忍不住进去瞧上一眼。

在“白家小姑娘的店”里买了这个海军船,觉得很能够代表青岛“帆船之都”。我习惯走到任何一个地方买件代表当地特色的摆件,算是旅行纪念,满满的都是回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是青岛海滨风景区重要景点之一。青岛栈桥由回澜阁、中山路、小青岛、海水浴场等景点组成。

▲沿中山路步行即可抵达。

可以清楚的望见对面的小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41号

▶青岛第六海水浴场位于前海栈桥之西的第六海水浴场,毗邻火车站,又称"栈桥海水浴场"。该浴场面积较小,可同时容纳上千游客戏水。沙滩的沙子大部分是新换的,沙质细软,尤其适合沙滩嬉戏。第六海水浴场距离小青岛即琴岛不远,每到晚上琴岛上的导航灯光影与浴场波光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如痴如醉的夜景。

▲顺着栈桥一直走,沿岸都是第六海水浴场。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青岛邮电博物馆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门票50元每人,一楼可免费参观)安徽路与广西路交界处。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2009年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出资近千万元修建的青岛邮电博物馆于2010年11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馆藏文物展品约1000余件,历史图片2000余张,并定期免费向青岛市中小学生开放。

▲从栈桥步行几分钟即可抵达。

一进门就被整面墙的不同时间和年代的旧电话吸引了,很复古。

邮局工作人员在铁门里面工作,有点像影视剧里旧时代的样子。

我对满桌的邮票不能自已,特别喜欢集邮,但是邮票挺难积攒的。小时候舅舅有一大本邮票,粘好塑封好的。现在也不知道哪里去了,看着就怀念,一种情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位于常州路25号的"欧人监狱"始建于1900年,包括各种建筑26栋,是一片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极具特色的建筑群.(门票25元每人)

"欧人监狱"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因其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已被山东省政府将其审定为345处省级历史优秀建筑之一,不少德国专家在看到"欧人监狱"时也不禁感叹:在德国本土也很难看到这样的建筑了。其主要建筑有德国古堡式建筑("仁"字号监房)、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瞭望台、监狱工厂等。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邮电博物馆走到德国监狱不到10分钟,步行串联观赏即可。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小青岛,德国强占胶澳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就是根据此岛而得名。这海中孤屿被德人称其为"阿克那岛",派兵驻守,日占青岛后,称为"加藤岛",当地居民习称"小青岛"。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此岛原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雕凿下,渐与陆地分离,始成今日之形状。(门票10元每位)

▲从德国监狱步行前往鲁迅公园,即可通向小青岛。

在小青岛就可以看到海军博物馆,博物馆门票50元每人,如果和我们一样不是军事迷就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能看的很清楚。

在小青岛可以望到栈桥,第六海水浴场,信号山等青岛美景。

• 电话:0532-82883635,13583271115,0532-8288363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小鱼山,位于福山路24号 , 海拔60米,是青岛市离海最近的一座名山。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小鱼山原是一个无名的山头,因山前的路是根据山东东阿县一座佛教名山"鱼山"命名的,小鱼山因此而得名。小鱼山是青岛著名的具有古典风格的景点,海拔并不高,只有61米,但却是青岛前海一线著名的旅游景点,是观赏青岛前海全貌的最佳制高点。是国家批准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青岛海滨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门票:10元每位)

▲鲁迅公园出来,马路对面一直沿山顶走就到了,距离鲁迅公园很近。

公园内的一堵“鱼字”墙,各种鱼字都在这里呈现出来。

透过窗户照自己,是不是有种朦胧感??

小鱼山果然是俯瞰青岛海滨景貌的最佳制高点。景色好赞!怪不得大家都这样称赞“小鱼山之于青岛,正如鼓浪屿之于厦门。”可见小鱼山的重要,不到小鱼山欣赏青岛美景等于没欣赏到青岛的美。

美丽的第一海水浴场。

信号山都尽收眼底。

小青岛也可以望见。

青岛果然是小平爷爷说的那样“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站在小鱼山,吹着凉爽的海风,终于体会到青岛的特点用这八个大字概括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我不太喜欢逛亭台楼阁,但是对于这些剪影还是很喜欢拍的!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具备了旅游的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等特点,体现了世界视野、民族特色、穿透历史、融汇生活的文化理念。(门票:60每人,晚17点半以后不再售票)

▲小鱼山坐306公交在“十五中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

1903-1916年的青岛啤酒商标。

青岛啤酒旧海报,有创意!

超爱看旧时代的画报,好复古!

手动打字机,小时候在妈妈办公室也看见一台。很有年代感,满满的童年回忆。

真想不到会远销那么多的国家。

好喜欢爬满墙的花草,东北这边是太少了。都比较粗犷,所以很少有把细节做得精致的。所以我格外喜欢东北之外其他地方的房屋和植物装饰,透着温馨。

这是什么花?我看了半天也不认识,很美,求认识的人指点啦!

树上长的这花,好大一棵树,什么花呢到底。

透过窗,看着风景。很想外面下起细雨,这样就更有感觉了!

麦芽

酒花

我是奔着“好心有好报”来照的!

天上来酒

酿酒的地方,有声光技术呈现工作人员在查看酒的状态时的样子,还会向游客喷“酒”哦,其实只是水啦!蛮好玩的!

1903年贮酒桶

新时代青岛啤酒的商标。

凭票每人可领取一杯原浆还可以在一楼领取一杯纯生。还有花生豆等配啤酒吃。还是很不错的,人性化!原浆确实纯些,看着浑浊,喝着还行。

▶青岛啤酒街位于市北区的登州路。东起延安二路,西至寿光路,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啤酒文化特色鲜明,有较高的知名度。

▲青岛啤酒博物馆逛完出来就是了。

满街全是啤酒和海鲜,竞争很激烈,所以好多人出来高喊拉客,还会说自己不宰客,价位合理。我们还是望而却步,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合理价位呢!这里出了名的贵!

青岛人文真的做的很好,各种地段都有当地的特色概括标志。东北真应该学学其他地区,城市装饰的多美!

• 地址:市北区台从东延安二路、台东一路到台东三路步行街

顺着啤酒街我们又来到了台东夜市,去的早,人还不是特别多。我们还注意到代表青岛特色的文化被涂鸦在幢幢高楼上,青岛人文被更直观的展现在眼前。

我们本想看看品牌运动服装打折多少钱,其实价位和沈阳差不多,南方会更便宜些。

春和楼(中山路总店)

一直住在春和楼隔壁,最后一晚我们决定回中山路去吃正宗鲁菜。春和楼-----著名鲁菜馆,特别慕名而去,价位很高,点了三个菜,毛氏红烧肉,白菜烧大虾,还有个茭白炒肉,实话讲,口味太一般了!红烧肉像是罐头里直接倒出来热一下的,里面不少罐头里才有的东西;招牌菜“白菜烧大虾”,就一个大虾放中间,全是大白菜,加一个虾要再添18还是28块忘了。茭白那道菜是最不起眼却最好吃的,相对来说,大白菜也不错。三道菜共120元整。以为这里会门庭若市,其实没几个客人来吃,太贵,又不好吃,最重要的是“菜真的很一般!”

▲台东夜市去往中山路乘坐320在中山路下车。

• 地址:青岛市南区天津路11号

最后一晚,我们去客栈4楼休息,留念。在这里环境不错,休息也不错。如果对住的地方要求不高,这里还算可以,比较适合注重旅行,追求简单、实惠价位的亲们!

晚安喽,青岛!最后一晚,和你说声晚安!

青城印象:一见青城,再见倾心。

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更显的岛城的祥和与恬淡。

在这里,幸福其实很简单。

只是一袋青岛啤酒原浆的舒畅;

只是一阵阵吹来的海风的清爽;

只是一条条异国风街角的闲逸。

“青”不知所起却令人一往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