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阳光和海洋的青岛5天记忆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充满阳光和海洋的青岛5天记忆

• 出发日期/2015/08/12

前言

一天的灵感只够维持自己思绪的稳定。在纽约,每户人家的思想近乎单调,而又疯狂着。我们焦躁着,无法呼吸,尤其在大城市。我们有多少能量能够维持我们得生活。每天读书,去山野,社交。我们都在维持着能量守恒定律。一点能量解决不了问题,又想获取更大的途径,我们要买房,我们要提高收入。好的东西只会在更有钱的人手里,可我们一时半会儿无法得到。还要努力寻找资源,人脉更得需要资源和付出。所以我们枯萎着,萧条着。社会又是紧张感充足的。你的德转化为物质财富又得重新补充德,要不我们就堕落流离,好在有城市资源可以托起我们的精神和行为,但又限制我们一部分的行为规范。我想我要找到第三种去处偶尔过过瘾,补充一些自然的资源,脱离单调乏味简单循环而又近乎疯狂易于暴躁的地方。多带点钱,和旅伴去趟有山有水,树木和山林围绕你的地方,在这里安静的戚处。有句古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想这句话只有城市里的有产阶级才能做到。我们何时才能更上一个台阶,我想这就是社会准侧,精神能力总跟财富挂钩,寻求物质必须要提高精神能力,有了物质我们可以变得安逸然后再寻求更好的突破。我想我们一定要突破封锁,冲出重围,到达彼岸,这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城市里充斥着房奴,他们何以解忧,我想他们是放弃了暂短的幸福来追求永久的安稳,适当地有压力也是对自己的促进。在新闻里尤其在北京那么多自杀事件,我们时常想想,在这个孤立冷漠的城市里,我们时常无助,心灵没有依靠寄托,人是最靠不住的,但我们又需要人,这是非常矛盾的。有了夫妻同床异梦,不在一起凝聚,各自飞,让我们非常头痛。人都要补充能量,但在现在这样的城市里的人都是个人化倾向严重,没办法!没人能够理解你,一个人的北京,忍受着萧索寂寞,在公司里每个人也是一个个人。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
  • 简介:青岛金沙滩旅游度假区于2008年底被评为AAAA级景区,被称为“亚洲第一滩”。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沙质为金黄色,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青岛的城市充满了阳光和海洋的气息,城市新与旧交替,也经历过城市拆迁新城建设。城市天空充满着蓝色,一去陌生的地方总是能感受到新鲜浪漫,和北京的不一样之处。海滨城市和内陆城市单看感觉就是两种性质,有海风吹,人们普遍安逸健康,没有心理疾病,北京就不一样,到处充满着紧张的氛围。到了海滨城市能够缓解心里的紧张感,使心情放松下来,尤其在金沙滩对面走到希尔顿酒店里,我们还穿着游泳衣呢,身上带着泥沙,坐在大厅里的沙发上,休息给手机充电。酒店门前是一个大的游泳池,是淡水。在自己的城市是体验不出来这种浪漫的氛围的,好像我们游离到空中飘到远方,心灵脱离了原有的束缚。有了经济基础一定要脱离朝九晚五,享受一片自由,一片跳跃,让自己沉浸在无尽的获取和享受当中。没有了攀比,没有了得不到的欲望,没有了纠缠与噩梦。让我们解脱吧!从扭曲中挣扎,到更广的氛围中来。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电话:0532-88898866;0532-8889900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在城市里我们的心灵没有寄托,整天三地一线的生活让我们心灵枯燥,不知所从。为了挣钱么?我想是为了稳定。我们很少有能凝聚我们思想的东西,有些东西太浅薄我们不愿意接受,更深厚的东西更需要金钱的基础。提高欲望是需要资源做补充的。想要长假旅行你要问问你的房贷问题,所以好多东西可望而不可求。我们真的能够长时间流浪么?也许我们坚持不了半年。你做到财务自由了么?也许我们还需要努力。摆在我们面前的不是循序渐进,而是需要跳跃,从你的方框中跳跃出来。需要勇气和潜力。让我们流浪吧,我们会一直孤独下去!在孤独中向上跳跃。海边,山林,幽静处给我们提供灵感。你能走多远,取决你的智慧和毅力,需要以前的积累和现在的突破。我想最远的东西是大自然,最高的东西是智慧,都要获取。我们能坚持下来么?我认为这就是优胜劣汰。人的起伏沉落都在一朝一夕。人又追逐着永恒,所以我感觉人没有死亡,人会永恒下去。

青岛的市中心分老区和新区,这里也在改造。原来的旧平房经过拆迁,户主都被分到了楼房。这里房价一万一平米到三万一平米左右,只要能赶上拆迁你就发了。这里也有环形立交桥,坐着出租走了很长一大段才到尽头。总之这里是浪漫的,有着小资情调,有着不一样的视野。崂山景色优美,到崂山的路上,经过海边别墅区,不少名人在这里购买别墅,价格不菲,跟市中心的房价两个性质,因为这里是养人的地方。别墅都坐落在山上,有上山的车道,对面的海景景色怡人,估计这里的别墅常年吹着海风得经常打扫。走了一段路程我们到达了崂山景区,这里四面开阔,有大巴直达山脚下。崂山的山石秀丽,山脚下是海洋,一半山一半海,让人感觉在梦境中在画卷里。海浪撞倒岸上能打出几米高的浪花,索性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留念。

天地为吾师,唯天是吾师,法道皆自然,我想人追求的是传统的自然,人要回归,因为人有记忆。大自然是空灵的,人和人之间只有负面。找你的家人你的伴侣也许能走到九霄云外,从此不归路。

山是眉峰聚,海是无穷尽。每每看到这种壮观的景象,让我感到地域之辽阔。有些地方你必须到达那里才能感受到那里的美景。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的海水是清透的,给人一种干净焕然一新的感觉。走在码头上,吹着海风,身在外界,与内陆城市的感受不同。这里各种帆船,有大有小,大多供游人乘坐,体验一把海上漂流。各种快艇让游人感受海风的极速。我们在金沙滩做了一把海上快艇,在行程中让人有一种垂直坠落的感觉,心突突的跳,紧握船上的扶手生怕被甩走。

• 开放时间:8月的第二个周末开幕
  •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金沙滩啤酒城
  • 简介:青岛国际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每年在青岛的黄金旅游季节8月的第二个周末开幕,为期16天。节日由国家有关部委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融旅游、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节庆活动。是亚洲的啤酒盛会。

这回去青岛赶上了那里的啤酒节,一片欢快,大大的场地,各种啤酒屋,各国的啤酒种类,各种欢唱,游人混杂在各种场地里,感受着热闹欢喜。里面有各种消费,价格昂贵了点,所以没敢消费,但是也感受了不少气氛。

我们这几天在青岛吃遍各种海鲜,扇贝,蛤蜊,黑头鱼,海虾,海鲜水饺。在青岛海边逛商场跟在北京逛商场感受明显不同,因为那里感受到新鲜清爽,天空湛蓝,四周空旷,吹着海风,走在各种名牌店里,和北京一样的品牌服装,只不过,一个感受在内陆,一个感受在海边,逛商场的心情不一样,还在那里吃了海鲜水饺,喝了扎啤。到了青岛一定要尝尝青岛碑酒,尤其是生啤。喝几口就让你脸红头晕,不过味道真是纯正。在青岛吃海产品有他们当地人专有的地方,在市中心,一个很乱的海鲜市场,司机带我们到这里,我们不敢在这里吃,因为这里环境不适应,就是在市场上买完到一个地方加工,我们怕这里的小偷多再加上环境凌乱,所以我们就到附近一个大点的馆子吃去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第5天

离开青岛

等到了第五天我们该返回北京了,要结束这次的游玩,准备搭乘飞机。飞机场离青岛市里很远的路程,我们大包小包拎着到了机场,开始启程返航了。我想青岛给我的印象是清新浪漫,不拥堵,使人的心情变得美好自然,吸着海风,让人能够融入到海洋城市的环境中,我在那里不再忧愁,心情不再凝固,让自然带给我们一切。美好的青岛海滨城市,下次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