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斯里兰卡,一路上感谢Nalin

攻略   >  加勒旅游攻略   >  悠游斯里兰卡,一路上感谢Nalin

• 出发日期/2014/11/04

前言

离开斯里兰卡已经好几个月了,但是想起那里的美景、动物和人们,我总能升起一种深深的怀念,我喜欢那里的慢节奏,那里汽车避让动物的习惯,喜欢一望无际的大海,喜欢那里别具特色的酒店,当然也怀念和司机Nalin在一起共同度过的一段时光,小伙子的淳朴、热情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给予我们的踏实感伴随着我们,让我们拥有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旅行经历,听说他现在已经开办自己的企业,希望他生意兴隆,日子越来越好,也希望有一天,他能到北京游览,我将成为他的向导,让他了解我的祖国悠久的历史以及灿烂的文化,就像他曾经为我耐心当向导一样。

签证

APEC放假是很突然的,所以我们在考虑出行地点时,准备很不充分,开始想去九寨沟,后来觉得那里已经冷了,又把目光投向柬埔寨和越南,但是突然看到了有关斯里兰卡的介绍,结果爱上了它,为此,我们匆忙办理了电子签证,办理电子签证时要注意,大人的签证很容易通过,但是孩子会等待一段时间,所以建议要提前准备,不要临行前很着急。我的电子签证从在网上填资料到拿到电子签证总共不到半个小时,非常方便,不过要注意,网页速度很慢,耐心一点,还有就是要在工作时间申请,它那里比咱们早一个小时。电子签证的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fees.jsp?locale=zh_HK,签证费30美元,用visa支付,银联卡不行。

听朋友说亚航机票便宜,我注册了亚航,但是去亚航网站看了半天发现都不可能直飞,我们俩个都觉得有点浪费时间,这样去了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网站,但是斯航网站实在是慢,而且需要填太多信用卡上的信息,最后实在太烦了就选择了去国内的在线旅游网站购买,加上税全下来往返机票价格为两个人12062元人民币。幸亏我们订的早,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飞机餐非常好吃,会给你拿菜单选择不同风味的食物,我们两个都要了红酒,入睡相对容易些。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建议一定早点到去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听说他们会超卖,我们回来时遇到一个旅行团的人一部分有登机牌,一部分没能换到登机牌,秩序大乱,当然最后问题解决了,但是对于自由行的朋友来说,出这种事情很麻烦。如果愿意坐廉价航空公司,省钱并且愿意接受七公斤行李限制的话,不需要飞机餐的话,可以选择亚航到吉隆坡,再从吉隆坡飞到斯里兰卡;或者飞到马尔代夫,再到斯里兰卡,这样会便宜些。

关于包车

机票搞定之后,我们下一个问题就是包车司机的选择,因为做了功课知道斯里兰卡的路况不好,必须包车游览才比较方便,因此我们决定全程包车,因为我英文还好,和包车司机的联系就全由我负责了,我同时联系了好几个司机,最后选择了一个在邮件中对我最热情,报价最低的司机,这个司机几乎答应我全部的条件,我都感到不用他心理过意不去了。我们谈好的价格是416美金8天,没有其他任何附加费用,高速公路费用和司机食宿费用全部包含其中。

准备工作之意外

第二天就要出发了,我突然接到同伴的电话说她腰疼,不能去了,如果她不去,我自己还去了,我当时一听就傻了,因为我已经订好了火车票,酒店,如果不去的话,将全部作废,但是钱都不能退了,机票再退掉,估计损失至少两千人民币以上,最后决定还是去斯里兰卡,但是呢看身体状况游玩了,如果身体不适,就改变原有的行程。

第1天

• 简介:科伦坡国际机场是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的机场,是该国最主要国际机场之一。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起飞,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科伦坡国际机场,实际上是在尼甘布,出关后,接我们的司机就是Nalin.说实在的,第一次见到他,心里是紧张的,因为和我联系的人我在网上见过照片,不长这样。经过询问,才知其实陪伴我们行程的是Nalin,和我联系的人自己已经开了公司,现在亲自开车不多了。因此提醒大家注意,去斯里兰卡前一定问清楚,到底是谁开车,把司机的照片发给你。

我们的司机Nalin

这个小伙子看起来还不错吧,在八天里,他带我去他们家喝茶,适应我们来回换行程,适应我的突然灵感,帮我找海边的餐厅,陪着我去雅拉森林公园,借钱给我住酒店,劝告我不要和当地男人搭讪,别坐突突车,带着我到处找能够取钱的atm机,忍受我对他发小姐脾气,还帮助我在海鲜市场砍价。

尼甘布午餐

Nalin 接到我们之后,告诉我们他的家就在尼甘布,我们愿不愿意去喝一杯茶?为了了解斯里兰卡当地人的生活,我们怀着一种复杂的感情同意了,这样就先来到了他的家,但是在他家没有拍照,为了保护他的个人隐私,我也不想把他的孩子和爱人的照片暴露在众人面前。那个家有一个小院子,种了各种各样的树,家里摆设很简单,他的父母都出来迎接我们,我们实在有点受宠若惊。在Nalin家里喝了茶,我们缓和了一下坐飞机多个小时的疲惫,开始我们在斯里兰卡的第一天。这一天非常悠闲,去看看教堂,然后开车赶往科伦坡海洋酒店,在路上一边看风景,一边感受异国风情。只是我们光顾看风景了,没顾上照相,这是中午在尼甘布吃pizza时照的

尼甘布—科伦坡

由于没有走尼甘布到科伦坡的高速路,到了旧议会厅附近开始堵车,当时想并不是中国北京才有堵车呀。

• 地址:No 40, Melbourne Avenue, On Marine Drive, Colombo 4,西部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科伦坡,科伦坡海洋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Bambalapitiya Railway Station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Bluefield Tea Gardens、Rhythm and Blues和St. Mary's Church都离酒店不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科伦坡海洋酒店,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心情大好,但是因为坐的是红眼航班,然后身体都不是太好,所以就没有去转科伦坡,只是在酒店附近转转了,然后回酒店休息。最后从酒店的窗子看大海,非常激动,从钢筋水泥森林的北京一下子到了这么一个可以慢生活的国度,可以在房间里看着大海发呆,我们欢呼了一下。

这家酒店我是网上订的,416元人民币,不含早餐。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坐在床上,躺在床上看大海,缺点是早餐另外付钱,不提供司机的住宿,结果我们司机只好自己回尼甘布家里去睡觉。

科伦坡海洋酒店(The Ocean Colombo)图片

第2天

沿着大海,一路向南,直到乌纳瓦图纳

同伴的腰疼,让我们放弃了原有的计划,决定就在斯里兰卡的西南海岸线看海了,不去中部山区和北部的古城了,这样,我们就让司机Nalin沿着大海,一直向南,经过了安博朗哥德、加勒,最后到达乌纳乌吐纳,我们第二天晚上入住的酒店。

面具博物馆

在去加勒的路上,我们走走停停,中午在一家海边餐厅用餐,然后就来到了著名的面具之城——安博朗哥德。

这里的面具别具风格。当地居民相信人间的疾病是由18只神兽所掌控,图中就是这十八只神兽。

在面具博物馆,还有一个神话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它讲了一个女人背叛丈夫后的境遇,时刻提醒人们,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加勒古堡终于到了,我们在古堡广场上买了椰子,实在便宜,只有50rs,相当于人民币2.5元,我前两天在团结湖公园喝的要13块钱呢。解渴后,我们爬上城墙。眺望加勒古城,心旷神怡。

• 地址:Unawatuna,南部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纽沃杰莱特文化遗产酒店都能让您的乌纳瓦图纳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乌纳瓦图纳火车站仅需1km 。旅客们会发现Karuna s Cooking Class @ Sonja\'s Healthfood Res

在古堡转转,然后我们就直奔Unawatuna的遗产酒店。(375元人民币)酒店价格里面不包含22%的税费,但是包括一份免费的晚餐,到了之后要先点上,然后到点过来吃就好。酒店是殖民地风格,司机有免费食宿,酒店规定不许司机进入大厅。我们一下车就有人过来拿行李,我开始很不习惯被被别人这样伺候着,但是过了一天后就觉得这感觉确实是好,有上帝的感觉。酒店里有自己的泳池,躺在泳池的躺椅上可以看山色,房间里设施有点简陋,但是也够用,一层,会有蚊子和小虫子,但是有蚊帐,这家酒店服务非常到位,服务员都受到非常严格的训练,英文很好。

纽沃杰莱特文化遗产酒店(Nooit Gedacht Heritage Hotel (Original Dutch Governors House))图片

这是我们家门口。

放下行李,跑到泳池边,我们互相照相,顺便躺在躺椅上,好舒服呀。

在酒店里转了一圈,才发现其实酒店真的不只是睡觉的地方,也是旅游的一部分,到餐厅吃饭的时候,我看到这家餐厅很受全世界旅游者的欢迎。

我很喜欢这里的大堂,由于我订的房间里不含免费wifi,而申请开通需要花银子,我就干脆到大厅来上网,就不用花钱了。这个大厅简单而精致,我很喜欢,找个小角落,在书架上找本书,或者抬着电脑看,很容易将时间消磨掉,这样的日子不常有,实在是放松。

第3天

• 地址:Unawatuna,南部省

在这种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房子里享受着现代化的设施,美美地睡觉到天明,不用想工作,不必上闹钟,不必想着去挤公交车,不必着急去看景点,这真是休息,彻底的放松。松松散散地起床,收拾,然后走向餐厅,交代服务员要英式红茶,加奶,蛋要双面煎,然后上上网,发发朋友圈。早餐上来后就没顾上拍照,因为实在太饿了。吃饱后就和服务员闲聊,当得知我们的手机是人民币3000多,相当于没有500多时,服务员伸伸舌头,我们就说给你照张照片吧,结果就促成了下面这张照片,小伙子很有眼力劲,服务非常周到,我们吃饭时,他就在旁边看着,时不时换盘子,然后倒水。

当我们临走的时候,他递给我酒店的名片,告诉我下次可以直接打电话找他订房,但是我也忘记了他的名字,名片倒是保存下来了。

沿着大海,一路向东,直到Tissa

身体的不适使同伴不愿过多折腾,而我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一大早起来,我就跑出房间,走向了酒店的后花园,让园丁带着走了一条森林探险路,沿着荆棘丛生的灌木走到了酒店外,一直走向乌纳瓦图纳的海滩,回来时我才发现,其实用不着探险,直接从大门沿着小巷走就能走到,不到十分钟,沿街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东西都很便宜。因为没带手机没有照片可以给大家分享。但是看到海的感觉实在很美妙,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在眼前,我脱了鞋子,踩在沙滩上,然后一次次冲进海里,让海水浸湿我的衣衫,一次次发出欢叫,似乎我又回到童年,无忧无虑。疯够了,我开始走着回酒店,沿途有很多突突司机和小店老板用中文给我打招呼,我不说话,就又换成日语,我还是不说话,他们就换成英语,可好玩了。走回酒店的路上突然下雨,我被迫在一个房檐下躲雨,碰到一个欧洲的年轻人,聊了两句,知道他独自一人前来做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到处走走,完全公共交通,这样的孩子让我佩服。

当我回到酒店,我发现Nalin同学已经坐在酒店大堂门口等我,我突然意识到我昨天告诉过他八点半离开酒店,而我们吃饭的时候都已经八点多了。想想他这段时间肯定很郁闷,我没带手机,同伴不会英语,而且他按照酒店规定又不能进入客房区域。他很热情地给我打招呼,然后告诉我别着急,他会耐心等。匆忙整理行李后,我们恋恋不舍离开这家别具风格的酒店,我们踏上了去tissa的行程。

斯里兰卡是一个爱护动物的国家,因此司机在开车的时候需要尽量避让动物,在我们行进的一路上不停地避让过牛、狗、蜥蜴、小松鼠等等,一只狗躺在马路上,你不能去惊扰它,一定要等它自己愿意起身,你才能开过去,所以车速很慢,但是因为沿海开车,我们觉得很享受,那是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不能获得的慢生活。

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大点的饭馆,可能Nalin发现我们还是很讲究就餐环境并喜欢大海,因此中午带我们去了一家海景餐厅吃饭,味道不怎么,但是风景确实很好,一边吃一边看大海。斯里兰卡的饭都特别硬,吃的不舒服,而且便宜点的都是炒饭炒面什么的,这顿饭我们两个人花了近两千卢比,最后还帮助Nalin 付了饭钱,当然,根据合同是不需要为他付饭费的,然而,几天的交往,让我对他很有好感,他开车很平稳,从不开快车,让人感到踏实和安全,他会尽力避让动物,会时不时提醒我们开窗外的美景,吃饭前会询问我们喜欢西餐还是斯里兰卡特色的餐厅,当得知我们喜欢大海后,喜欢在海边就餐后就一味找这类餐厅,他从不发脾气,每次我们上车下车,他都会抢先为我们开门。

Gaga Bees Hotel

经过六七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tissa,但是找酒店很费周折。该酒店交通不便,背包客谨慎选择。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家酒店的具体位置,所以建议朋友们在选择酒店时一定要多花点功夫。 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达了一个小院落,在这个院落中有多个茅草屋,一派田园风光,非常喜欢。这家酒店叫做GAGABEES。想想中国很多乡村一味地城镇化,结果反而失去了旅游人群,为什么不能将农村的房屋稍加改造,让游客享受田园生活的同时,也能享受现代生活。如果银子多的话,我倒是建议住野生肉桂酒店(Cinnamon Wild Yala Hotel),那里距离著名的雅拉国家公园仅5分钟车程,不进公园的同伴也能在酒店里看到野鹿或者野猪在房间门口徘徊寻食。

酒店餐厅

酒店只有这几家房子,当然还有一间是司机房。

房间内部也很有特色,但是蚊子有点多。

Gaga Bees Hotel图片

房间后面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稻田和远山。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天黑,坐了一下午车,很累,本想在餐厅吃饭,但是实在觉得餐厅的苍蝇蚊子太多,这里确实很幽静,很有田园特色,但是卫生还是有点不让人满意, 因此,我们没有在这里吃饭,开车出去吃的,Nalin带着我们在Tissa转了一圈,找到一家酒店,真的很不错,不过我们从没有想到吃饭照相,也没有记得酒店名字,只记得老外很多,西式餐厅,但中餐做的也不错。

第4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今天是很辛苦的,我四点半就被Nalin叫醒,然后去雅拉公园看动物。我的同伴因身体不适,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去,我自己又觉得不安全,所以让Nalin陪我一同前往,这样至少还有一个人帮我照相,同时也会得到安全感。雅拉的safri 之旅让我深刻体会到苹果公司的为什么浏览器是safri,那是为了探索未知世界。

不到五点我们就出发了,我带了帽子,穿上了长袖,抹上厚厚的防晒霜,酒店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三明治和水,吉普车一路颠簸,到了公园门口,请注意一定要在这里上洗手间,公园里是没有这个设施的。不多废话了,上图。不过,我当时很笨,不会用手机,竟然不会拉近了照动物,所以效果都不好。

此行见到最多的是孔雀,真真地看到野生孔雀开屏感觉真好。

跟着吉普车司机跑了一上午,实在是很累了,但是突然看到这片海,啊,实在是有点喜出望外。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小姑娘看我拿着手机拍照,冲着我露出天真的微笑,妈妈嫌她淘气,一手把它从海里拖出来。

兰卡特色中饭

离开雅拉公园,我们回到酒店已经接近中午,先去吃饭。这天中午吃饭的地点在tissa湖边上,从房间的窗子可以看到湖水。饭菜也很好吃,听说也有住宿,有一次后悔,其实可以住在这里。兰卡特色的中饭,配料如此丰富,真是醉了。

• 地址: Weerawila-Tissa-Kataragama Rd(Tissa Rd)
  • 简介:蒂瑟默哈拉默镇外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湖,距镇中心1.5公里(步行15分钟左右)。傍晚在湖周边树木上会有大量的白鹭栖息。

吃完中午,睡了一个午觉,快到傍晚时分,我们去tissa湖看景,拍照,悠闲漫步。

看远处那两棵树,是这个湖最大的特色,如果是夕阳西下,拍照技术再好一些,肯定漂亮。

这辆白车跟随着我们从北到南,从西到东,让它和这里的树照张合影。

我们悠闲地散步,Nalin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会儿了,刚才又被我们折腾得够呛,因为我们不想再吃餐馆的饭,非要去超市,结果带着我们到处找大型超市,因为小城太小,超市就是不大。现在他终于可以打打电话,放松一会了。

第5天

Gaga Bees Hotel

第二天早上,为了能够不受苍蝇困扰,我们选择让服务员将早餐送到房间里来。早餐还是很好的,营养丰富。

tissa—美瑞沙

离开tissa的时候,我知道这一生估计不会再来第二次,雅拉公园和tissa湖我已经都见到了,其他的也就没想再看了,我轻轻挥手,告别"gaga bees“,我们的酒店及其服务人员。车子一路向西去美瑞沙入住。

车子一直开到马特勒公交站,那里有一个很大的自由市场,我们转了转。

在街边的小店买了一些当地小吃,咖哩角和葱油饼,找到一个有水的地方,坐着看湖,从小朋友手中买了三个椰子,我们一行三人吃得好舒服。

• 电话:0094-4-12254163
  • 地址:No.238, Galle Road

因为雅拉公园的游玩花钱不少,我们必须要取现金了,在马特勒到处都找不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很是头疼,但是今晚入住的酒店必须交现金,没办法,只好向Nalin张口借了,没想到,小伙子竟然答应了,真是好同志。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新光海滩度假酒店,我们的房间是三人间,有海景阳台,400块钱一晚,是Nalin帮助我们订的,在他订的时候,我通过上网查询相关价格,发现确实比我自己订便宜,这让我觉得他还是值得信任,也许他能拿到更低的价格,但和我无关。

突然发现,酒店楼下就是网友强烈推荐的餐厅——Ocean moon,先点好菜,然后我们就去沙滩漫步,等天色完全黑下来,我们才来到餐厅,看着黑幕中的大海吃着pizza,现在想来真后悔,当时为啥没有点海鲜。

看南印度洋的落日徐徐落下,心情百感,一个经过300年殖民统治,长年遭受战火纷飞的国度,有着如此迷人的景色,善良勤劳的人民,我真希望这个国家的人民从此能够生活越来越好,希望我再见Nalin的时候,是他有能力带老婆孩子来北京旅游。

Ocean Moon Restaurant图片

第6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最南端的海边渔港

今天,我们的重要任务是去古堡取钱,重游古堡,但是我提出Nalin不许跟着,我们要单独行动,着实让Nalin惊讶不已,要知道,我还欠他钱呢。他嘟嘟囔囔一大堆,还指指突突车,开始我以为他让我们回来时自己打突突回来,不去那里接我们。气的要死,后来慢慢沟通,才知道是怕我们在古堡被人坑了,嘱咐我们不要坐突突,不要理会当地男人,不要去僻静的地方,不要去清真寺,不要给乞丐钱,后来弄懂了他的想法后,觉得他咋象我妈那么啰嗦呢。

Nalin开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交代了车站的管理人员照顾我们,让我们能够在没有买到票的情况下就在站台里面休息,然后他开车走了,答应我下午两点到古堡接我们。

斯里兰卡的火车站很简陋,火车也很简陋,但是票价也很便宜。从Weligama到加勒只需要6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3块钱。

坐在火车上,一边看风景,一边拍摄,能够看到低矮的住房,满眼的绿色和远处的大海。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到了加勒火车站,出火车站左转能够看到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终于取到钱了,就是犯了一个傻气,没注意看英文提示,结果多取了一次钱,花了手续费,华夏卡一天中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但是第二笔就要收费了。

取完钱后先吃椰子,再逛古堡。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在这个位置时,突然有两个当地男人从墙后窜出,我大声叫了同伴赶紧离开了,幸亏有Nalin之前的提醒,不然我不会有意识去规避风险。

• 地址:No.38 Havelock Road,Galle
  • 电话:0777528373,0728811444
  • 简介:一位老华侨陈伯夫妇开的中餐馆,中餐做的还算比较正宗,价格也不贵,吃多了本地菜后到这里来吃一顿中餐还是很不错的调剂, 提前预订的话可以吃到物美价廉的海鲜,石斑、龙虾。

逛了一上午,好饿,我们根据攻略去了环球饭店,是在火车站左手的小巷里,门面很小,老板陈伯人很好,给他小费都不收,还告诉我火车车次,海上火车其实只有一小段,他说喜欢我们这些散客,素质高,不会大呼小叫。

这是到兰卡后吃的最撑的一顿饭,中国味道太浓太浓,真是在国外更喜欢中国,龙虾和土豆丝尤其好吃。这样一顿饭3200卢比,真的好舒服。

返程,看海龟,买海鲜

吃完中饭,我们去停车场找到了Nalin,然后他带着我们一路开回美蕊沙。在路上为高跷渔夫拍照、看海龟宝宝,去海鲜市场买海鲜,还让Nalin带我们去加工海鲜,这一天过的好丰富。

Nalin和我本想在河边一个小餐馆自己加工买好的海鲜,然后再吃一些兰卡特色饭菜,但是我的同伴出来一天实在感到疲惫,所以我们就把加工好的海鲜带回酒店,真的很香。

第7天

• 地址:289 Lewis Place,西部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尼甘布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天堂海滩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到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7km远,到Kattuwa Railway Station1k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Negombo Public Cemetery、Peacock Pub和Motiff

在斯里兰卡,我们住的最高级的酒店莫过于此了,出门就是沙滩,酒店里就有游泳池,吃着饭看着大海,在酒店里看到松鼠、小螃蟹。缺点是他们工作效率太慢,办入住用了半个小时,要个枕头半个小时以后都没有人理我。我们要的是最便宜的房间,416元,没有空调,实在太难受了,又潮又热,根本无法入睡,下次我去一定要住海景房,600多就600多,这价钱还双早、双晚很合算的,现在好好工作,赚出酒店钱。

第8天

非常不舍得离开天堂俱乐部酒店,但是我们还是很想去马渡河看红树林,只好早早离开,临出门时服务员给我打招呼,问我明年是否回来,我说可能会等几年,我想这几年每年换一个国家,但是,我一定会来。

再从科伦坡过来的第一天,Nalin就曾兴致勃勃地给我介绍马渡河的红树林,但是当时我的功课做得不好,又对他没有信任感,所以没用同意,后来我又做了一些功课发现马渡河是值得去的,就要求他带我们去,他乐了,朝我做鬼脸。我们直接将钱交给船老大,然后上了船。

前往科伦坡

我们坐上游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游玩,还上了一个孤岛了解了肉桂的制作过程,然后就返回岸上,匆匆离开,前往科伦坡,本想到科伦坡购物,但是却感到坐车挺累的,不再想多转了,因此在科伦坡吃了一顿自助餐,很舒服一顿饭,也是唯一一顿自助,是我要求Nalin的,因为我终于知道,司机带客人去吃自助,是可以免费的,我想让陪伴我们几天的Nalin吃一顿好饭,这么多天以来,我们吃饭的时候从来都忽略了他的存在,真不知道他都吃些什么。因为走马渡河这边,就没有办法再上高速,因此回科伦坡的道路非常拥堵,请同胞们注意,去的路程先玩马渡河,然后回来时直接走高速。

机场中心城酒店

到达尼干布的时候已经是傍晚,雨倾盆而下的时候,我们恰好到酒店。和Nalin分手的时候到了,因为酒店提供免费班车到机场,因此明天他就不用管我们了,我原本准备给他四千卢比的小费,可是由于酒店机器怎么都不能成功刷visa卡,我们带的美元不多,付完车费416美金后就所剩不多,用最后一点美元全部交完房费,我们给自己留下明早在酒店用餐的费用,只能有2000小费留给Nalin了,这让我感到非常歉意,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傻,我当时还有人民币的,其实可以给他一些人民币就好了。

送走了Nalin,我开始打量这个小小的酒店——机场中心城酒店,面积不大,但有游泳池,有餐厅,有可以座谈的公共空间 。因为酒店不提供双床间,因此,我们要了两个房间,一人一间,我的房子是大床,同伴的是单人床,但是价格都是216元人民币,不含早餐,房子干净、整洁,中国人当天只有我们俩。

第9天

机场中心城酒店

再吃最后一顿兰卡风味的早餐和西式早餐,有红茶,有煎蛋,有咖喱,有面包,当然还有没上的水果。

吃完早饭,我们坐上酒店免费班车,到达机场,从这里我们将离开斯里兰卡,别了,锡兰古国,但愿不久的将来,我再次到来,你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让我能够更加深入地进入当地生活,我要去看狮子岩,去各个古城,去茶园领略欧式风情,去世界尽头一览海景。别了,Nalin,八天的相处,我们已然成为好友,真希望有一天,你能够有能力带着老婆孩子到中国北京旅游,那时我将是你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