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泰国8日游,体验这里的文化积淀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春节泰国8日游,体验这里的文化积淀

• 出发日期/2015/01/26

• 玩法/美食 骑行

前言

2015年春节前,我们两个中年大妈乘坐海南航空公司的飞机飞往那个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神秘国度——泰国旅游,在那里我们遭遇了一些糟心的事情,但是也收获了许多美好回忆,清迈的拜佛吃斋,大城古迹遗址前深深感慨,曼谷大皇宫内的漫步,芭提雅酒店阳台上欣赏大海深深留存在我们心间,将是我们晚年时都能谈说的话题。

2014年底,我开始每隔两天就上各家航空公司网站、各在线旅游网站看机票价格,最后选择了海南航空公司1月底到2月初的直飞航班,选择直飞主要是因为去泰国直飞也只有5个多小时的路程,转机和经停有点浪费时间,虽然能省1000左右的费用。我们飞机凌晨到曼谷机场,出于安全考虑和经济原因,我们没有订当天的酒店,而是在机场过夜,这一夜过了很痛苦,这是第一次让旅游如此受苦,以后不会这样做了。没有休息好的最大问题是脑袋迟钝,没有提前去办登机手续,等办理登机手续时才知道我们飞往清迈的飞机不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而在廊曼,这时我们又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听从工作人员打车去廊曼,结果可想而知,花了600多铢打车到廊曼,还是没有赶上飞机。因为该飞机不能签改,不能退票,结果白白损失了810块钱的机票钱。希望广大网友吸取教训,如果先买了机票,要好好注意机场在哪里,千万不能学我们搞错机场,又不提前办理登机,把自己搞得很被动。

具体行程

第一天:上飞机。

第二天:从曼谷到清迈,在清迈骑自行车参观寺庙

第三天:因他暖山一日游

第四天:做双条车拜访双龙寺,中午松德寺吃斋,下午探寻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晚上坐夜车去大城

第五天:参观大城博物馆和众多遗迹,到夏宫欣赏西式建筑

第六天:感叹大皇宫的金碧辉煌,在郑王庙俯视湄南河

第七天:拜四面佛,访汤普森故居

第八天:芭提雅海滩漫步,看人妖表演

第九天:滚回北京。

飞机票:6600

签证费:720元(包括保险费)

曼谷到清迈的飞机票:810(误机后无法退,损失了)

重新购买曼谷到 清迈的机票:2350泰铢,按0.2计算,470元人民币

清迈酒店,2晚,255一天,共510元人民币

因它农山:900*2*0.2=360元人民币

在清迈吃饭、按摩、买杂物,大概30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600元

清迈到大城火车票1523泰铢两个人,相当于人民币346元。

大城包车游玩,300泰铢,60元人民币

在曼谷打车四次,共计2000泰铢左右,大概400人民币

大皇宫门票10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200元

卧佛寺门票100泰铢一个人,两个人2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40元

汤普森门票200泰铢一个人,共计4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80元

曼谷酒店,诺沃城416元,富丽华240元一晚

芭提雅酒店,406元一晚,打车800泰铢,其他交通费300泰铢

看演出1800泰铢两个人,相当于人民币360元。

曼谷的建兴酒家15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300元。

还有其他各类消费,大概相当于每人总消费为6600元人民币。

第1天

飞机上

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海航的飞机,飞往神秘国度。

第2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我们在这里三层找到比较暖和的地方,穿上羽绒服和棉毛裤,脚踩着行李箱坐着轮换着睡了几个小时。和我们作伴的人很多,尤其是外国年轻人,他们就是带一个背包,然后躺着椅子上就能睡了。素万那普机场很大,设施很齐全,洗手间和各楼层过道都有可以充电的地方,但是真都被人占据了,有一些夜猫子精神很好,一直玩手机。凌晨五点多时,我们起身去了四层问清楚办登机的地方(那时都没有发现我们的飞机应该在朗曼机场),然后我们去超市买了方便粥,悠闲地吃完,去办理登机,结果被告知在另一个机场,离飞机起飞还有半个多小时,事后我一直恨自己怎么那么笨,本想省钱,结果却浪费了。打车赶到时还没有过点,但是在匆忙找的过程中很焦虑,最好还是误了飞机。我们重新买了lion的机票,等待起飞,本来是6:55的飞机,现在变成了10:00的飞机,当然价格不贵,两个人花了2300泰铢。买好机票和早点,边吃边等。廊曼机场是原来的老机场,它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之间有免费大巴,和曼谷火车站之间有便宜的火车相连,所以不赶路的话,就用公共交通吧。

经历千辛万苦,我们迫不及待地走出机场,一览清迈这座小城的姿容:蓝蓝的天,几缕白云,远处山峦叠嶂。

• 地址:110 Chang Klan Road, Chang Klan,清迈府
  • 简介:该酒店坐落于清迈市中心,热闹繁华的清迈夜市近在咫尺,步行15分钟便可到达清迈古镇历史悠久的寺庙。酒店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便捷的周边交通,让您的出行更加轻松。 酒店的设计装潢极具当代泰式风格和清迈独特的文化特

打一辆车离开清迈机场,我们赶往清迈的酒店:SURIWONGSE。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三天愉快的时光。该酒店在长康夜市旁边,艾美酒店的对面。房间很好,早餐品种很多,还有中式包子。有自行车可以租,100铢一天。

清迈骑行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是现今泰国第二大城,因其众多文化遗迹吸引了很多艺人在此居住,邓丽君就是其中之一,《小城故事》就来自于清迈,邓丽君最终也在清迈美萍酒店去世。清迈最出名的几座寺庙是素贴寺、契迪龙寺和帕辛寺等。在去泰国之前,我恶补了一下有关清迈的历史,甚至为清迈之行看了《泰囧》,已经深深爱上这座小城,到了清迈更喜欢她的宁静、她的喧闹、她的古老和神秘。它有着太多的寺庙,可以让你的身心获得安宁;它有着太多的酒吧和小店,可以让你感受那份现代和喧嚣;它物价便宜,市容干净,人们总是面带微笑,在这里生活悠闲自在。我们在清迈的第一天是从骑行开始,骑行结束,首先是从长康夜市骑到清迈火车站买火车票,然后去塔配门、参观各种寺庙。

城区的双条车,招手即上,20泰铢起价,去因它暖山的车是黄颜色的。

骑行到火车站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买完火车票,骑行到古城,看到到处都是鸽子,它们根本不怕人,因为它们相信没人会把它们抓走吃“红烧乳鸽”。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几百年历史了,一直好好的保存着,让我不禁想到我们的很多寺庙、城门,历史都比它长,可是现在在哪里?如果还在,是不是也能因为有它们,从而吸引四方来客,让当地的旅游业兴旺发达,边远小镇也能焕发活力和创造巨大经济价值。然而现实告诉我,地方政府会和商人联手要么推墙重建古城、要么围城收门票,只要你犯傻来一次就行,你一定不想在那里养老。而清迈则不同,大量的老外在这里生活、泡咖啡厅、晒太阳、就在古墙边发呆,天天、年年带给这座城市金钱、理念和创新。

清迈骑行

这一天的游玩纯粹瞎逛,也没有很好做功课,所以每一个寺庙都不知道名字,就是知道很多寺庙里都有龙还有寺庙中那些精致的佛像以及精美的壁画。

一天的游览很快结束,当夕阳西下,我们离开最后一个寺庙,实在叫不出名字。在回酒店的路上,突然发现一家环境很好的西餐厅,里面大多数是白皮肤的老外,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泰国风味的食品:冬阴功汤、菠萝饭等,很香,还是了老毛病,不知道这餐厅的名字。

正愁第二天玩什么呢,在泰国的朋友向我介绍了因它农山,我们在酒店的旅行社办理了一日游项目,两个人3600泰铢。

第3天

• 地址:119 Ban Luang, Chom Tho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60
  • 简介:登泰国最高山,呼吸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

因它农山在清迈的郊区,参加一日游项目比较方便,不然的话自己去了,回来时也找不到车。往返大概要三个多小时。参加一日游,旅行社会到酒店来接人,车子不大,但还好,我们这一车大多是中国人,导游会用一部分中文讲解,还是很贴心的。

因它农山有很多瀑布,你发现了么,这个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水被折射出彩色。

小溪随处可见。

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古村落,古老的织布技术织成各种衣物、围巾,但是我感到和云南买回的围巾色彩差不多,品种太少,我实在挑不出合适的,就没有买,后来走了才后悔,其实多多少少买一点支持一下也好。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迎着清凉山风,我登上了泰国最高峰,海拔高度2565.3341。

因它农山最高点旁建有因它农国王纪念圣坛(King Inthanon Memorial Shrine)。从立着的解说牌上的英文来看,这个国王纪念圣坛是国王的女儿在1915年3月来此游玩时下令修建的。

纪念圣坛里面各色的小象。

这个有显示温度的标示牌让我感到清迈旅游管理部门的独具匠心和贴心。

中午就在这里的餐厅吃饭,简单的饭菜,四个人一桌,还是不错的,茶水和咖啡自取,等取来红茶回来,才发现这个小杯子这么有创意,中国小型制造企业不用什么多高的科学技术,只要有心去研究客户,去了解客户的需求,想客户所想就够了,你看用这样的小杯子就不会烫手了。

从最高点下来,远远就看见两两相向的半山上高高耸立的两座宝塔,一座是1987年建造的国王塔,另一座是1992年建的王后塔。两座宝塔都是泰国皇家军队为纪念现任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及王后诗丽吉的六十岁寿诞建造的。

画面中白色宝塔是王后塔,棕色宝塔是国王塔。国王、王后塔虽是现代建筑,但也完美体现了佛教文化的精髓,更显得气度非凡,乃是佛教圣地也。

第4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要继续拜访寺庙,第一站,双龙寺。早上坐双条车先到清迈大学,从这里接着坐双条车上素贴山,上山的双条车坐起来好刺激呀,因为车是皮卡改装,没有后门,有人可以挂在车的后面,当车在盘山路上快速飞奔时,坐在车上的我们会前后摇晃。就这样我们到了素贴山,登上台阶,慢慢走向山上,在我们会看到两条龙蜿蜒而上,一直延伸到山上的寺庙,颇为壮观,怪不得叫“双龙中国”。沿着台阶上到寺内,深深感慨:佛教信徒的虔诚。首先要脱鞋进入,拜佛之人不分老幼,年老者是被搀扶而来,一律按照一定仪式被洒圣水,转圈默读佛经,跪拜佛祖。在寺庙中没有人强迫你必须请稥,但是几乎所有人都会拿出20、50、100铢放进功德箱。从下面的美图中你能看到素贴寺的魅力。

寺庙下面的龙头。

寺庙外典型的泰式建筑。

寺庙内的佛塔。

• 地址:139 Suthep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座花园之寺里有一片洁白的塔林,夕阳西下时这里的景色十分迷人。

离开素贴寺,我们来到了松德寺。松德寺建于14世纪皇宫的花园之内。在寺庙内供奉了全国最大的一尊青铜佛像,在寺庙内按着着一尊巨大的钟形佛塔,它的建造是为了纪念泰国著名的僧人一玛哈泰拉苏玛那,每年的4月中旬,当地都会举行重大的宗教景点活动,运气好的游客可以亲临感受这种氛围。

午餐素食餐厅

参观完寺庙,很饿,记着看过的攻略里说这里有一家素食餐厅,我们几经询问终于在小小餐厅的外面落座,餐厅人不多,服务员更少,就只有一个,他跑着为大家服务,很是辛苦,但就是这样,也无法保证饭菜能够及时上来。这里的菜确实有特色,不象中国素食餐馆有很多菜是仿肉的做法,它这里是纯天然做法,咖喱味道很浓,价格不贵,但是我觉得吃惯了美味中国菜的我们来说,这里也就是一个饿了可以填饱肚子的地方。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离开松德寺,我们坐双条车去参观了帕辛寺。因为来之前做了功课,知道狮佛所在的佛龛是在后面的佛塔旁边,不在正殿,因此特地去后面的佛塔看了看。拜访契迪龙寺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在那里绕了一圈,走错了路,后来才觉得没有用GOOGLE地图真傻。

• 简介:在古城东面,到塔佩门2.6公里;但从塔佩门出发需绕行,3公里多。车站只有一个站台,可存包。售票处可购全泰国任何站点始发火车票,以及部分岛屿车船联票。

在清迈度过了三天美好时光,我们即将离开这里赶往下一个城市——大城,下午三点多,我们坐酒店为我们要的双条车,花了200泰铢抵达火车站,等待下午五点开往曼谷的火车。清迈,再见,我已爱上了你的清静和神秘,这一次我匆匆之旅没有仔细探寻的文化内涵,下一次,我会做好功课再来拜访各个寺庙,我会到你周边的清莱和南邦以及拜县寻访。

泰国的火车卧铺很舒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是私密的哟!火车的座椅非常宽敞,天没黑的时候一个人一个座椅,两个人对面坐,到了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列车员过来为乘客铺床,为每个人放置床帘,然后乘客可以在一个很私密的环境中看书、听音乐,玩手机,很是惬意。真希望中国的铁路部门哪一天也能学习一下,让我们的出行不再那么尴尬。

第5天

• 简介:这其实是个小火车站,可以随便进,随便出。充满英伦情调的大城火车站。

大城,又称阿育他亚(Authaya),位于泰国中部,距离曼谷北部87公里处,是一座历经33个朝代,具有417年历史的文化古都,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和繁荣昌盛的国际经济贸易,如今尚存的遗迹已于1991年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Ayutthaya来自印度史诗《罗摩衍那》,意为“不可征服之城",然而,该城最终还是于1767年被缅甸人毁灭殆尽,只留下散落在城市各处的遗迹。 经过接近十二个小时,我们于第四天凌晨4:58分到达大城火车站。这是一个很小的车站,但是很干净,尤其让我感慨的是洗手间的简单、干净和让人舒服。

大城早餐

我们的包车司机在天没亮的时候就把我们带到了历史遗迹边上,天黑着,看着隐约可见的历史废墟,我们都感到毛骨悚然,因此要求她带我们去吃早点,然后再去游玩。这样,我们来到了这个小铺,有各种泰国风味的食品可供选择,可惜是我们不懂泰语,他们不懂英语和中文,无法交流,所以不知名字,只能根据菜的长相挑选自己还能吃的。饭菜都有甜味,味道还不错。

• 门票价格:50泰铢
  • 简介:玛哈泰寺(Wat Maha Thai)是大城王朝初期为了供奉佛陀舍利而建,是大城最大,最著名的寺院之一。

我们在大城是和偶遇的四个广东小孩一起包车游玩的,一小时包车费200泰铢,游玩了包括玛哈泰寺在内的几座寺庙。“树包佛”是玛哈泰寺是最大的亮点。佛头在树根下看尽王朝的变幻兴衰,依然保持着泰然和无争的容颜。和佛头合影一定要蹲下,以示对佛的尊重。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 简介:罗卡雅苏塔寺虽然大部分被毁,但是留下来的卧佛依旧震撼。寺内的卧佛,是户外最大的卧佛遗迹区,由砖砌而成,佛像好像微笑着看着太阳。

我们回火车站的过程中遇到这尊巨大的卧佛,只见长期风吹日晒给它留下诸多斑驳,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神圣和神秘。

• 地址:U Thong Rd, Hua Ro,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000

看了大城的一些景点,觉得都是大同小异的遗迹,就不想再看了,这样我们去了大城国家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不大,有很多宝贝,但遗憾的是几乎都是泰文说明,我们看不懂。

• 地址:Prasat Thong Road, Tambon Ban Len, Amphoe Bang Pa-in, Chang Wa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160, Thailand
  • 简介:邦芭茵夏宫建筑集合了泰、中、西三种迥异的建筑风格,曾为王室避暑夏宫。

原本想从大城直接回曼谷,但是临时听说有一个美丽的皇宫就在附近,我们只好放弃直接回曼谷,坐火车赶往夏宫。从大城到邦巴茵夏宫坐火车只要3泰铢,十几分钟就到。邦芭茵夏宫(Bang Pa-in Palace)初建于17世纪的大城王朝,后由拉玛五世(Rama V)对夏宫进行了大规模的重建。由于拉玛五世曾在欧洲生活,喜欢欧式风格的建筑,因此夏宫被建成一座西方园林。置身其中,以为来到欧洲,而一座建在水池中央的古典泰式阁楼Aisawan-dhipaya-asana Pavilion提示游人这里是泰国。1880年,皇后Sunanta来夏宫的途中不幸落水,但没有人敢于上前将她救起,因为当时泰国法律规定:任何人都不许触摸皇后。在无人救援的情况下,皇后溺毙于水中。悲剧发生后,拉玛五世修改了法律,并在夏宫中修建了皇后的纪念碑。了解到这个故事后,我们唏嘘不已,为皇后的不幸深感伤悲。

• 地址:2 Samsen 2, Samsen Road,曼谷
  • 简介:曼谷诺沃城酒店 (SHA Plus+)坐落于曼谷腹地,毗邻各大购物中心、餐馆和娱乐活动中心。酒店靠近考山路和邦郎普市场,可方便您造访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国家博物馆等名胜地标。 曼谷诺沃城酒店 (SHA Plus+)采用了

诺沃城酒店是在夏宫网络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订的,当时主要考虑想离大皇宫近。后来到了酒店才知道是一家伊斯兰风格的酒店,这里很少中国客人,服务生不懂中文,所以来这里住宿的客人要好好考虑好。进入酒店后,服务生为我们送上清凉的欢迎饮料,这感觉真好。进入房间后发现还是很不错的。

诺沃城大酒店(Nouvo City Hotel)图片

这是酒店一角。听说这家酒店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顶层咖啡厅,能够看到曼谷夜景,这次因为时间紧没有去,以后有机会一定补上。

曼谷新天地
  • 电话:+66-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d., Wat Prayakrai, Bangkoleam, Bangkok 10120
  • 简介:其前身是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共分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

由于在曼谷的朋友盛情相邀,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去了曼谷最繁华的夜市,诺沃城酒店在考山路附近,但是很幽静的小巷子里,楼下有711和很多小店,走十几分钟就能到13号码头,从那里我们买了15泰铢的船票一路到第三号码头,然后坐轮渡到夜市游玩。

第6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位于第九码头,我们有了昨天坐船的经验,今早很顺利地登上游船,这种船票价格是40泰铢。昨天的船是曼谷职场人士天天出行的公交船,条件简陋,不报站,人挤人;而我们今天坐的船是游船,船很空,可以随意走动,有服务生服务,讲解,她会告诉你去大皇宫在哪里下船。所以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建议坐这种船出行。

在大皇宫里最吸引我的是壁画,从进入大皇宫开始,从北部顺时针看,你能看到一个完整的壁画,非常壮观。这壁画来自于印度史诗《罗摩衍那》,整幅画讲述王子罗摩(Rama)和他妻子悉多(Sita)的故事。建议去之前读读这首史诗。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大皇宫内最著名的是玉佛寺,玉佛寺中供奉的玉佛早先在清莱的一座寺庙中缅甸人将其抢去200年,泰国人最终通过泰缅战争将玉佛夺回,并供奉在这里。进入这个寺庙必须注意着装,必须脱鞋,不许喊叫,不许拍照。大家进去之后都很安静地跪拜玉佛。请带小朋友的同学一定要提前教育好孩子,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文化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 地址:533, Silom Road,曼谷
  • 简介:曼谷西隆富丽华大酒店坐落于是隆/沙吞,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曼谷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泰国料理半日烹饪课程、The Adam Massage和唐人艺术馆都在酒店附近。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

参观完郑王庙,我们坐轮渡回到八号码头,怎么都找不到回十三号码头的坐船的地方,后来才发现其实就在轮渡下船的地方,问一下就好了,从酒店取了行李,让酒店帮助打了一辆车,直接赶往是隆的富丽华酒店。在曼谷尽量不要打车,司机们主动打表不多,往往会直接和你砍价,而且要价实在离谱,专门坑游客。他们不会英语,但是确敢于接任何活,然后在出租车上你就会听到他不停说泰语,而你说英语,根本无法沟通。我们在曼谷打了四次车都是很不开心,今早从火车站打车到酒店是最惊险的,那个司机一直找不到地方,而且总冲着我们大乐,说泰语,把我们吓坏了。而晚上打车去富丽华的时候,司机是要多要价,让我给挡住了。

曼谷西隆富丽华大酒店(Furama Silom Hotel)图片

这就是富丽华酒店房间内部,不能再赞,宽敞的景观房,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它的大堂也很不错,服务生也很好,有的还会说中文。这家酒店离地铁Sala Daeng很近,出行非常方便。

• 地址:315, Phayathai Road Pathum Wan, Pathum Wan,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G Floor, Room 101-102-103, 曼谷 泰国
  • 简介:超人气泰式海鲜酒家,招牌咖喱蟹鲜美无比。

放下行李,我们听从朋友的建议去吃了建兴酒家,离我们酒店不远,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要了著名的咖喱蟹和一些青菜,两个老女人一人一杯啤酒享受惬意和满足。

建兴酒家 (三养)图片

第7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朋友是信佛之人,我们今天的第一要务是去四面佛跪拜。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爱侣湾大酒店面前,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很多人从世界各地赶往这里膜拜,切记看到佛像时要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拜,边拜边将预先请好的供物摆在台子上或者将香插好。我朋友因没弄明白顺时针还是逆时针,逆时针拜过,被我指出,又重新请供物重新拜了一次。供物和香的最低价格貌似是25,我们请的是50泰铢的。

趁朋友拜佛的间隙,我观察了一下这些香和花的去向,发现工作人员将这些花放到类似垃圾箱里,然后再运到哪里去呢?后来我在售卖香和花的地方看到了一个仓库,那里面堆满了这样的“垃圾箱”。我不禁想了很多很多。

• 地址:6 Soi Kasemsan 2, Rama 1 Rd, Bangkok 10110, Thailand
  • 简介:吉姆.汤普森原来是一名美国建筑师,二战后成功的把泰国丝绸推销到西方市场,振兴了泰国的丝绸业。他本人于1967年在马来西亚失踪。整个建筑是座典型的泰式花园,建于1959年,由7座建筑组成,并悬空在一条小运河上。这

从四面佛出来,我们赶往汤普森之家。汤普森是一个美国人,曾在二战期间为美国战略服务部工作,工作地点正是泰国,在泰国生活了22年,他最初是住在今天的文华东方酒店(他是该奢华酒店创始人之一),后来自己修建了现在的汤普森之家,就一直住在这里。由于热爱泰国并不想回美国,所以和妻子产生分歧,最终只得离婚。他单身一人住在自己设计的房子里(他是建筑专业毕业),欣赏着从泰国、缅甸、柬埔寨和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搜集而来的古物,享受着宁静和快乐,直到1967年他去马来西亚度假,在一座森林里失踪。同年,他妹妹也在美国遇害。至今,他的失踪和她妹妹的死都是一个迷。威廉·沃伦以汤普森的故事写就了一本书《吉姆·汤普森:未解之谜》,真希望能有机会拜读一下。

汤普森之家简单中凸显文化气息,显示了主人的学识和情怀。创意在这里随处可见,最先让我感慨的是洗手间中的挂钩和洗手液瓶,然后是院子里随处可见的泰国工艺制作展览、泰国歌舞表演以及各种文物展览。我们购买门票后被安排了一个导游带着我们到处参观,在房间内参观时不允许拍照,说实话,那里面的物件实在精美,有很多中国文物。

曼谷—芭提雅

离开汤普森之家,我们匆匆赶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坐bts和mrt去EKKAMAI坐大巴去芭提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座著名的城市。它有着妖娆的一面,也有着安宁的一面。到了这里之后,我犯了一个大错误就是根据在曼谷的经验,不想再受出租车的气了,坚决不打车,结果自己找酒店怎么都找不到,耽误了时间,影响了去看人妖表演。带着遗憾取了步行街瞎转,那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第8天

• 地址:489, North Pattaya Beach Road,春武里府
  • 简介: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 (SHA Plus+) (芭堤雅发现海滩酒店 (SHA Plus+)) 位于芭堤雅湾的北端,距离Central Festival有7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步行街仅有5分钟车程,距离水下世界有30分钟车程,距离东芭乐园有45

我们住海滩路的Discovery beach 酒店,早上一起来就从阳台上能够看到海面,真是舒服和放松。

在酒店的露天餐厅吃完西式早餐,我们漫步海滩,过一天休闲时光。最羡慕的是那些欧美人,他们到一个地方旅游就是天天在海边晒太阳,不是匆匆赶路,我们经济实力还是有限,想一次旅游尽量多玩一些地方,这样就让自己疲于赶路,很累,根本不叫休假,以后我准备改变游玩方式了,尽量避免这样奔命般的游玩方式。

芭堤雅发现海滩酒店(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图片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昨晚没有看成人妖表演,今天还是想见识一下。人妖表演的门票有不同档次,最贵的是1200泰铢的,在现场买的话,就是这个价格,位置很好。在网上提前订的话会便宜,我们因为决定有点晚,所以只好在旅游摊上购买门票,价格没有太多优惠。我们的飞机将要在晚上11点多起飞,也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在九点多赶到机场。为了既能看演出,又能准点到机场,我们只好包车前往机场,经过再三挑选,我们找到一个包车点,八百泰铢去机场。价格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不赶时间,能在八点前离开芭提雅的话,建议去坐大巴,200泰铢左右就可以到达机场了,机场在芭提雅和曼谷市区中间,所以不必回曼谷,直接买去机场的车票就可以。

为了能够看完演出找到上车地点,我把这个小摊给照了下来,希望对朋友们有用。这个摊子在人妖表演地的马路上,很容易找的。

再喝一次椰子汁,再看一眼大海,芭提雅,我即将离开你。

人妖表演开始还需要两个多小时,是晚上六点,所以我们为了打发时间去做了马杀鸡,都是和我们同龄的人为我们服务,按摩很舒服,休息够了,满血复活。

在泰国唯一一次看演出就是人妖表演。这个表演雅俗共赏,既有低俗的表演,也有高雅的艺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让我似乎感到自己实在莫斯科,中国的民歌和美国的友谊地久天长也有。灵活的运营模式和独具特色的表演一定让剧院大赚。但我的心很沉痛,我为人妖们的人生境遇唏嘘不已。

愉快的泰国之行留给我一生难忘的回忆,也让我想更多地探寻它的神秘,我将在不久的将来再去那里,去海边晒太阳,去素可泰探寻历史古迹,去清莱等地享受休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