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 一个人的朝圣

攻略   >  五台山旅游攻略   >  五台山 一个人的朝圣

• 出发日期/2016/06/14

前言

前言

图片比较多,要点加载更多图才能看到!

五台山,四大佛教之首!

文殊菩萨的道场,主智慧的!

所谓金五台,银普陀,铜峨嵋,铁九华!

我只去了五台山和峨眉山,下次普陀走起,观音菩萨的道场!

前2年就想去的,可惜那时诸多事情缠身,始终无缘!

这次也是机缘巧合,端午节前跟朋友聚餐,朋友提议说一起去五台山吧,我第一个赞成说可以啊,长时间不上班没有假期意识,一直以为端午节就一天假期!讨论的时候是5个人,结果有因为不能正常放假的最后变成我1个人!好吧,我独惯了,一个人也不会觉得失望😄还是非常期待滴!就这样,一直以来的想法就在那瞬间锁定了!接下来就定好车票,准备装备,出发!

Go……

出来啦 好激动!

东台日出 很美 很美 驴友手机拍滴

北台 著名的华北屋脊 海拔3058米

漫漫中台路

西台挂月峰

南台

这上面的时间是徒步时间 开车会更快

夏天和冬天需要的东西有些不同,主要是衣服薄厚问题。6月份天气还可以的。但是也要准备冲锋衣!

登山杖必备👉减轻膝盖磨损 省一些力!忘记用了 悔啊!

护膝👉我准备了但是没有一开始就用 老后悔了 后来膝盖髂经书综合征又犯了才用的 事实证明没什么卵用了!

登山鞋👉最好选一双防水 耐磨的鞋,因为要走很多路,山上的路有些不好走的,我穿的高帮保护脚踝 也有很多人穿低帮 因为这个季节没那么冷!

冲锋衣👉虽然夏天,但山上风真的超级大,尤其北台。我里面穿的运动外套,本来想拿抓绒衣但又觉得应该没那么冷,不过也还好,没有冻着我,但在东台看日出的时候还是很想念我的抓绒衣的。因为那时候4点多很早真的冷!

手电或头灯👉看日出的话,夏天不到四点就要开始从鸿门岩徒步了,大概1小时上去,5点日出差不多出来,赶早不赶晚,徒步上去很黑什么都看不到!

保温杯👉必备热水 我还拿了姜沫哈哈!

衣服👉2套,我只带了单裤,爬山不冷,东台看日出时有点冷,怕冷的穿打底裤或秋裤吧!

登山包👉我的是30L的,图片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去了,我只背了一个登山包。利落!

防晒帽👉鸭舌帽对我来说真心不管用,山上风大紫外线超强,阳光刺脸挡不住我的脸,如果要漂亮可以什么都不戴,我是怕晒黑了带了挺大的帽子,如图!没被晒黑😄

防晒霜👉必备必备必备!

魔术巾👉脖子不想晒黑就还是戴吧,必要时也可以遮脸挡风

雨衣雨鞋套👉山上天气变化莫测 还是备着点,虽然没用上!

比较重要的也就这些吧,根据你们自己的情况可以配其他的,但最好不要带太多东西,减轻负担!登山时不用的可以放在宾馆!

钱👉景区取钱特别的不方便,只有一个地方有取款机,就是杨柏峪那一站!所以还是准备好足够的钱!另外就是准备拜佛用的零钱!最好准备一些1块5块10块都多备一些,土豪可以不用!😄山上的条件真的很差,又冷,所以钱多少钱少都是心意!

我的装备😄

我的大帽子

魔术巾

2天半 共1800

火车票 北京出发晚上10点多那趟卧铺101.5

大巴25 👉火车站接到景区的大巴,坐1小时

景区门票145 👉大巴导游可以带进去是100,当时我怕之后还用票就自己买了,后来也没用上!

打车共40 👉五爷庙 佛母洞镇海寺附近

五爷庙附近寺庙门票10➕10

佛母洞索道上下共85 👉第二天要徒步朝台为节省体力索道上去 当时时间也有点晚了不够用了!

租车宾馆到东台上下共150

司机师傅人特别好收费合理,之前问了其他要300!

租车西台去南台100👉跟着当时在那儿的旅游车走的

租车南台到台怀镇50👉旅游车,私家车现在查的严

黛螺顶索道上下85

因为头一天徒步到北台膝盖病犯了,所以黛螺顶也索道了,下次一定爬上去!

吃饭大概共200

返程汽车票145 汽车虽然方便,景区就直接可以坐,但腿伸不开屁股不能动坐着太难受,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大巴,下次还是宁愿卧铺了!

宾馆2晚308

老板娘人特好,帮我提前订了汽车票不然怕没票,景区取款特别不方便,跟老板娘微信转了点钱给的我现金哈哈!👉金世界宾馆👉去哪儿网订好的

拜佛礼金共300

景区有公交车 有2块的有4块的 准备零钱

朝台有当地旅游公司车有私家车 私家车便宜些

他们不报站名所以,千万别坐过站!等一班车不容易!拿着地图自己看着点

台怀镇的公交车

僧侣

去哪儿网定的 金世界宾馆 在台怀镇的黛螺顶附近也是金界寺附近 2晚 308💰很干净 老板人很好 离五爷庙也不远

宾馆还是很干净滴 老板人也好

一个大包 出门利落 不过最好带个小包可以装钱包手机保温杯之类 我没带所以无论多少东西都只能大包出门 不过也还好不会有什么负担 所以登山包还是很有必要的有负重功能

当地的台蘑特别有名 野生蘑菇 我又喜欢吃蘑菇,所以吃了台蘑饼和台蘑炖豆腐 还可以 就是不便宜一个饼4块

还有台蘑酱

紫薯饼 当时太饿了 看什么都好吃 😄

台蘑饼

第1天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区
  • 简介:五爷庙坐北向南,又称五龙王殿,始建于清代,寺庙芎地势开阔,终年涌动着接踵而至的羲圣观光者。

五爷庙在五台山非常有名

五爷庙又名万佛阁,门票免费。大家可以自己请香,不要让人带你到店里请,会很贵,外面也有,大概10块20块都有,听说有免费的香但我没看到,五爷庙不大,但号称是五台山最灵验的寺庙。

一般来讲,早晨空腹到五爷庙许愿比较好,一定要在12点前拜完了,尽量早点去,每月农历的初一或十五的零点可去烧头香,另外就是五爷生日的时候可以去朝拜(据说每年此时有隆重的法会,人山人海)我刚好赶上五爷生日,农历5月13,怕那时候人多,所以第一天去就拜了!

注👉如果有人教你怎么拜怎么烧香不要听他的,就说你会烧,不然会收费的,我也是听司机师傅说的!

火车晚点,早晨到了景区都8点多了,到了宾馆安放好行李,9点多出去先拜五爷,许愿!今天一天基本上去了这些地方,寺庙基本都是要爬上去的,所以去哪里最好问清楚需要多长时间!

五爷庙戏台 很多还愿的人会点戏作为还愿的其中一种方式 所以几乎戏不断

当时风大,香特别难点,很难靠近火堆,点了有7.8分钟才好,后来回宾馆才知道我头发帘都被燎了一点,我这心也是够诚的啦!

喂鸽子

这瞬间最好看了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殊像寺因寺内供奉着文殊菩萨而得名,是五台山的五大禅处之一和十大青庙之一。

拜文殊菩萨 大智慧的菩萨!

返回一路向殊像寺走去!很近不远,其实应该先去殊像寺再去五爷庙这样顺路,但当时有点晚了,所以选择先去五爷庙,怕过了吉时!

殊像寺也是五台山五大禅林之一,因寺内供奉着文殊菩萨而得名。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所以殊像寺必去!

文殊殿内的殿壁上还塑造了五百罗汉渡江的故事。原来济公也是五百罗汉之一!

烧香 免费拿的

一般殿内我是不拍照的!对佛不敬!所以只有外部照片!记得顺时针拜才对!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台怀镇显通寺东
  • 简介:罗喉寺位于五台山台怀镇显通寺东。始建于唐代,明代弘治年间曾予重修,清代又多次重修。以寺内两幢木构小楼接待十方客人闻名。

一路上去 途中又遇鸽子 可以花钱喂食

罗喉寺 进去拜

一路台阶上都有这个不知何物

照例只拍外面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7:30-17:00
  • 地址:忻州市五台山县台怀镇
  • 简介:塔院寺是五台山著名的五大禅处之一 ,原来是显通寺的塔院,明代重修舍利塔后独成一寺, 耸入云天的大白塔,是寺内的主要标志。

塔院寺位于五台山台怀镇显通寺南侧,是五台山著名的五大禅处之一。这里原来是显通寺的塔院,明代重修舍利塔后独成一寺,因院内有大白塔,故名塔院寺。 耸入云天的大白塔,是寺内的主要标志。这里供着文殊菩萨的头发!

转经筒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17:00
  • 地址:五台山台怀镇灵鹫峰
  • 简介:菩萨顶位于五台山灵鹫峰上,文殊菩萨居住的地方,金碧辉煌,绚丽多彩,具有皇宫特色,是五台山最大的喇嘛寺院。

菩萨顶位于山西省五台山台怀镇的灵鹫峰上,寺庙整体金碧辉煌,绚丽多彩,是历代皇帝朝拜五台山时的行宫,具有典型的皇家特色,是五台山最大的喇嘛寺院,也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随处可见三步一扣头的,应该都是来还愿的

有几个姑娘在拍照

登高望远处的风景

菩萨顶上看大白塔

准备下去 原路返回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区五台县台怀镇白云寺村
  • 简介:白云寺始建于唐朝,曾为当时规模最大的名刹,享有“南有九华金鼎寺,北有五台白云寺”的美誉,清朝康熙皇帝曾亲驾白云寺并住宿,如今寺庙为近代重修。

坐落在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圣地,以文殊师利菩萨为驻持道场的山西省五台山县五台山中,它位于台怀镇南十里处,东北沿临石凉公路,西南遥望圣地佛母洞;该寺周围群山环抱,涓水潺流,风光秀丽,景色怡人,是从东中进入五台山风景区处的必经之地。

白云寺,据史册记载:她布局严谨,建筑古朴,巍峨挺拔,宏伟壮观,是五台山四大名寺古刹之一;享有“南有九华金鼎寺,北有有五台白云寺”的美誉,其古老的文化历史悠久远长。在当时,该寺大殿内主要供奉的是想享誉全国的高17米的千手千眼佛像;就连所供奉的罗汉尊者塑像,其高度也是全山寺公有独一无二的。同时,她也是全国高僧师和贤达信众们前来五台山纭聚参修朝拜礼佛的首当寺院之一。

始建于唐朝,是历代皇帝巡游五台山时所朝拜礼佛的改临就驾之地。乾隆十三年间,白云寺被一场大火烧至半月有余而严重损坏。随着历史的变迁,该寺又屡自然灾害的不断侵毁;后抗日战争和“文革”期间和两次大破坏。

白云寺关门比较早,这时候是2点多吧,所以先去了白云寺

地上的莲花很漂亮

白云寺佛塔

下山路

很喜欢经幡 所以见经幡狂虐快门

去往佛母洞的路上

• 地址:五台县五台山
  • 简介:佛母洞又称千佛洞,它是一个石灰岩洞,坐落在山西省南台东南支脉接近山顶的地方。从台怀寺庙集群区沿公路南下二十里到白云寺,转向西入沟登山路五里,就到了佛母洞。一座屏障似的山崖,在接近山顶处有一段岩壁,右侧

索道上去后 再爬,佛母洞路上

途中花摆 假花儿😄

终于上来了

拜完出来

许愿树

介绍

介绍

真正的洞在这里 排队的人超级多,L队形,看到人前面右转里面还有人,听说排进去也要晚上了,那时是3点多不到4点 拍几张照果断下来!

索道下来了

下山去镇海寺

一路上的风景 真的很美

又见经幡

• 地址:山西省忻州五台县怀南景区
  • 简介:镇海寺是黄教喇嘛寺院,是章嘉活佛的道场,他曾约同乾隆朝拜五台山,最后圆寂在这里。

镇海寺坐落在“二龙戏珠”的风水宝地,左右两侧环绕的山峰,犹如两条飞龙落下河谷,拱背弯腰,腾挪围抱;寺院建筑在两山合抱的一个石山嘴上,宛若一颗二龙嬉戏的宝珠。南侧的山峰,长满密密麻麻的杉树和杨树,北侧的山巅上,千年古松出于(山免)岩石之中。这里是五台山的一处风景区,浓荫苍翠的古松掩映山寺,在五台寺庙区还是少见的。

一路下来 镇海寺接着爬上去

刚开始爬就看到了这个

长寿树对面

接着爬 看到经幡就很开心

感觉经幡上的经文也很美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最北部
  • 简介: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的最北部,五台山景区的中心地带。

镇海寺下来后也差不多5点多了 旁边就是公交车,2块钱到黛螺顶,我住的那一站!坐了大概半小时!切记不要坐过站,他们都不报站名的!坐过站是我的常项,又没报站名,妥妥的我坐过了3站地,坐到终点站了😄后来安慰自己公交算什么,火车都坐过了一回哈哈哈!

爬上爬下是需要体力的 饿了 于是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

我爱的铁锅焖面 不过我没吃

菜名很搞笑

一个人吃不了太多 所以只点了当地的台蘑炖豆腐 40多块味道一般 台蘑都吃了 老板说还是烧台蘑好吃 价格真不便宜我记得70多 吃完回去洗澡睡觉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40-17:00
  • 地址:台怀镇以东10公里
  • 简介:望海峰位于五台山东台,台顶曾建有望海楼,远望山形,犹如一只站立的大象。古人说:“登上东台顶,极目到海瀛”,登东台而看日出,是五台山旅游的一大景观。

东台又称望海峰,海拔2795米,顶端若鳌脊。东台面积在五个台顶中最小,仅七万平方米。台上曾建有望海楼,据传登楼能远眺东海日出,故名。今楼已毁,但登此台晨观日出,眺望群山秀色,欣赏云海变幻,依然壮丽非凡。幸运时,还可看到难得一见的佛光。

宾馆出来等司机安师傅 头天晚上约好的 外面很黑一个人没有 手电派上用场

往前走了几步突然垃圾桶旁有两只大狗吓得我往回走

安师傅很早就到了,但我给说错地方了,他在我对面,所以又来找我 终于看到灯光了

一路开往鸿门岩,路很不好走,类似于再悬崖边还各种弯道!这种路不是本地人不熟悉路的最好不要开

一路安师傅很有耐心的跟我说话 有口音 还好我能听得懂山西话 跟内蒙话很多相似之处

一路奔向鸿门岩

坐车上了北台!因为到了鸿门岩一个人没有,本计划是徒步上去的,这段是距离最近也是最好爬的,但都没有人又黑,我自己又不敢徒步上去,等了几分钟还是没人徒步只看到一辆辆车上去,所以一个人的话还是选周末或者过节徒步的人会比较多!安师傅说要不我送你上去吧,这样太危险,一会再把你送下来一共150好了,我说行!一拍即合!安师傅要价真的不高!不然本来到鸿门岩就要100了!之前问了其他的要300

上来已经有一些车了

上去看日出

已经有摄影师架好三脚架了

云海

今天人不多 有一群孩子打闹

有个人闯入我镜头 感觉不错 卡擦!

正在跟一个大姐聊天 他说来五台山第十年了 聊天中他还说日出怎么还不出来都五点了,上个月是5点10分出来的 害怕不出来,正聊着太阳出来了大家都激动的拿出相机手机狂虐快门 我也不例外

拍日出时才发现我的微单真心不够用 还得单反!捉急的我!

其实现场看要比镜头里的好看太多!

帮一个大姐拍了一张发现还挺好看 于是找人帮我拍

找了个爱拍照的帅哥帮忙用手机拍的,这家伙大概是把我当练手的了,各种拍,我身体都僵了!还说再来张曝光的我滴神,感谢这帅哥这么用心!

总是喜欢拍人背影

临走时的剪刀手

不戴手套真心冻手,零下十几度,穿了运动外套➕冲锋衣还冻得嗖嗖的 风太大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17:00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区内
  • 简介:北台顶,亦名叶斗峰,海拔3058米,是五台山诸峰中的最高峰,也是华北地区的最高点,素有"华北屋脊"之称。

北台顶,亦名叶斗峰,海拔三千零五十八米,是五台山诸峰中的最高峰,也是华北地区的最高点,素有\"华北屋脊\"之称。北台顶灵应寺的布局结构简单,山顶仅有十余间楼殿房舍。这里是总览台怀腹地风光的最佳位置。有些台怀附近的居民和外地游客都特意安排在农历九月九日登临灵应寺。

准备徒步北台 见有驴友貌似要徒步于是快步跟上😄还小跑了几步 正想着怎么搭话呢突然一大哥回头说 美女就你一个人呀 我说是啊是啊一个人 大哥说那跟我们一起走吧 我特痛快说好啊 那太好啦 就怕找不到一起徒步的呢 大家笑了笑就这样走在了一起 都是缘分 很幸运碰到他们 当时同一时间徒步的就只遇到了他们!

一路风景 对于喜欢拍照的我来说相机不离手😄

驴友帮拍 太阳 紫外线太强 哪怕拍照遮阳帽也舍不得摘下来

完全无暇顾及形象哈哈

抓拍的 哈

美景

途中的法雲寺

帮驴友拍照

我也加入了😄

随处可见的玛尼堆,阻秽禳灾的,应该都是徒步的驴友们路过共同堆起来的

我都忘记用手杖了

马儿

我们😄

大哥很热情 跑过来一起拍

这张太逗了 我们其实是分开拍的,都想托着云的,结果我俩都入镜头了而且托了云中间的蓝天哈哈

• 地址:忻州市五台山县台怀镇
  • 简介:中台翠岩峰 位于台怀镇西北10公里。山顶有寺庙演教寺,寺内供“儒童文殊菩萨”。中台顶巨石堆积,石面杂生苔藓,阳光照射,碧翠生辉,如蛟龙腾起,人们称之为“龙翻石”。五台山气象站就建于中台顶上。

中台又称翠石峰,台顶海拔2894米,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中台顶巨石堆积,石面杂生苔藓,阳光照射,碧翠生辉,如蛟龙腾起,人们称之为“龙翻石”。台顶西北面有太华池,北有甘露泉,东南有玉龙池,池旁还有三株泉,是南北五溪流水的发源地。台顶有演教寺,内供文殊佛像。还有明朝建的祈光塔,四角各有小塔,象征东西南北中五台。

中台

旅游车比较多 现在私家车查的严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18:30
  • 地址:台怀镇西13公里
  • 简介:挂月峰为盘山绝顶,是游人最喜欢登攀的地方。“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登上峰顶,你才能真正领略盘山那雄浑巍峨的气势,纵览大好风光。

西台法雷寺,此寺创建于隋代。内供狮子文殊像。唐开成五年(八四○年)时,「台顶中心有四间龙堂,置文殊像。于池东南有则天铁塔一,基圆形,无级,高五尺许,周二丈许。」明代,法聚和尚又予以重修。清咸丰年间,源修法师等又建石窑洞数间。民国十二年(一九二三年),寺院改建成一处四合院,南北二殿为石窑洞,东西配房为木构建筑,一九四七年,这些木构建筑全部被拆,仅存窑洞八间,一九八六年美籍华人寿治和尚投资重修了法雷寺及台顶的舍利塔。

拍完照后驴友们要回台怀镇 蹭了一路的车我实在不好意思跟着回去 看时间还早 所以拜别了大家 特别特别特别感谢他们🙏跟着旅游公司的车准备去南台再回去

卧佛殿的佛菩萨姿势优美 但不能拍 网上看到有人拍了 阿弥陀佛

西台寺庙比较大,因为有些一路徒步的驴友到西台就已经是下午了,这里可以挂单,挂单就是住宿的意思!据说是50块钱还是几十忘记了50以下,吃饭免费,不过山上的条件比较艰苦,冷

每个殿都进去拜了

漫漫西台路

西台的经幡是最多的

修缮施工都是需要钱的,所以礼佛时可以随自己心意多少无所谓 心诚就好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五台山竹林岭(又称狮子岭)上
  • 简介:狮子窝,亦名大护国文殊寺,是一座寺庙,始建于明万历十四年。

狮子窝是五台山著名的大道场之一,这里崇山峻岭,云雾缭绕,苍松翠柏,郁郁葱葱。真可谓景色迷人的人间仙境。相传,很久以前文殊菩萨从离隔万里的印度佛国乘狮东来,行至五台山竹林岭上,仙狮驻足不前,且吼声不断,恰似雷鸣,文殊菩萨乃大智圣者,顿悟到,我佛弘法喻狮子吼,看来此处必是弘法之地。遂点一道场,念其仙狮缘起,起名"狮子窝。"

去南台经过的狮子窝 绕着塔顺时针三圈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18:30
  • 地址:台怀镇南12公里
  • 简介:锦绣峰,即南台顶,自成一峰,海拔2489米,以其山花烂漫,景色秀丽而得名,是夏秋之际游人登山赏花阅野的理想之所。

南台锦绣峰

继续爬

回望

阿弥陀佛

边儿上有卖吃的,除了内蒙也只有在这里看到过老家的小酸枣!小时候特爱吃

这就是台蘑 很大片

上了卫生间

旅游车在等我们

准备回台怀镇 开车还是快 这时候才3点多 早晨徒步到北台的时候大概9点多

今天走了25公里多 回来累劈了

又累又饿 山上风吹了一天 现在就想吃点热热的泡面 真香啊

泡了杯柠檬水喝 此时无比幸福😄吃好喝好睡了一觉,快9点了才起来

•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区

晚上12点就是五爷生日了

6月17日(农历五月十三)

本来不想出去了的 但听说特别热闹 所以还是起床出去看看

去五爷庙看看去

宾馆出来 晚上夜景还不错

不忘初心

去五爷庙路上

大路很美

到了这里 周边很多警车维护秩序和安全

龙袍,卖的,很多人请来给物业穿龙袍

老远看到一群人

唱戏的

好长的香

第一次见呢

香火味越来越浓

人好多 像过年一样

刚到地方就碰到了驴友们,真是太有缘啦!他们准备回去,于是继续逛,香火出乎意料的旺

让我惊讶的是太多人在草丛里点香烛 莲花灯之类 也没有人管 这太危险了吧

逛了一个多小时回宾馆路上

温暖的路灯

第3天

• 地址:忻州市五台山台怀镇黛螺顶
  • 简介:在山西省五台山台怀镇中心寺庙集群区,有台内五峰”紧紧环抱:黛螺顶、菩萨顶、寿宁寺、灵应寺在四周的山脊、山顶上坐落,与腹地巍然高耸的大白塔相呼应,确实象雄伟壮阔的生座会预下面秀丽挺拔的“台内五峰”。黛螺

黛螺顶,是五台山历史悠久,闻名遐尔,明万历二十年到清代乾隆十五年 ,曾名大螺顶,乾隆十五年改名为黛螺顶,一直沿续至今。

黛螺顶是五台山必去的景点之一。黛螺顶是小朝台,上面有五方文殊的尊像。一共有1008级台阶与108种苦难相对应,上山的方式可以步行也可以做缆车,缆车比较简单不是封闭式的,看上去还是有些小危险,关于小朝台的由来有很多种说法,其中一个是说,当年康熙多次来五台山都未能成功拜访五方文殊,就下命要求当时的主持必须想办法让他在有生之年拜访到五方文殊。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小朝台。

早晨睡到自然醒起来出去吃了份山西凉皮  味道还可以

索道去黛螺顶

欣赏美景的大姐们

自拍一张😄

小姑娘三步一扣头

大螺钉是原名 后来改名黛螺顶

五方文殊 东南西北中台的文殊菩萨都在这里了 号称小朝台

临走时碰到的猴子 好可爱 10块钱拍照 有个小女孩特别胆儿大 拍完了还抱着猴子不放手哈哈

游客给吃桃子 它还把皮儿都剥了

接着吃香蕉

回宾馆准备去汽车站回京

回京大巴 真心太累了 腿伸不开 屁股不能动的 不过就是很方便 景区可以直接坐车 大概5个小时到北京 不过下次还是坐火车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