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传说中的天堂——斐济

攻略   >  亚萨瓦群岛旅游攻略   >  迷失在传说中的天堂——斐济

• 出发日期/2014/07/15

前言

从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需要消化年假的七月不知不觉的临近时,才发现还没有确定目的地。

诗巴丹,已随着马航失落;一直向往的石垣岛,不知怎么的却少了一点“此时此刻”的感觉;麻袋,不符合我的小众路线,留着陪老爸老妈去度假用吧;大溪地,高大上的有点过于遥远…

突然,想起了某年在塞班岛的遇见的一个潜水向导,操着带着口音却意外流利的日语,告诉我们他来自比塞班更美丽的潜水胜地——斐济。

那就定了,斐济吧!

消化年假有期限,突如其来又来了持续一个月的出差行程,使行程安排极其受限。

没时间做功课。于是,一切都反了!

匆匆定了自由行产品,付了款,才开始研究岛和酒店。发现阴差阳错订的MATAMANOA正是我的菜。

出发前两周开始作死做活做功课,被旅行社告知,订的房没有了,要加钱升级。加!

临走突然又被旅行社浇上一盆冷水:换岛了!!!我已彻底无语...

索性就把“说走就走”贯彻到底吧...也许,没有期待反而还来意外的惊喜!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大韩航空,居然还占着两排柜台,赶脚挺高大上的。天合联盟成员哦!

大韩的Lounge稍许有些寒碜...是和银行卡贵宾合用的吧?...

大雨滂沱,延误一片,我们居然近乎准点的飞出去了!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转机不入境也要安检,好慢哦。记得别带超标液体哦! 免费wifi没有两年前快了的赶脚,很难连上,但连上以后速度还是可以的。

服务超棒!到底是东亚人的航空公司啊,北美欧洲的的全都弱爆了啊... 美丽的空姐居然对我问候了!!!东航金卡在大韩也能感受vip服务啊!比南航强,赞一个! 还备了拖鞋和牙膏牙刷,真是贴心!(这可不是vip专享哦)

大韩的Lounge真心不错!红酒喝起来!

坐大韩,吃饭当然选韩式的了!拌饭真是好吃,推荐!

第2天

沿途的楠迪

早饭有粥。亚洲人的胃,早上喝口粥,暖心暖肺,顿时一夜的疲劳全消!

去楠迪,记得选左手的位子。我坐在右手边,就看不到日出了啦....但有霞光,也蛮好!

快到啦!看到散落在海面上的一个个小岛了!

• 电话:+679 672 5777
  • 简介:楠迪国际机场位于楠迪市区北部约10公里,是斐济最大的国际机场。

机场很小,出关慢慢的。。。IT'S FIJI TIME!

回头看看这个载着我们来的庞然大物,原来还是有主题的。

• 电话:+679-6750643
  • 地址:斐济
  • 简介:五星级高档度假村的聚集地,应有尽有的娱乐设施一扫疲倦心情。

一个人工岛。主岛的五星级酒店大多建在这里。 丹娜努港口也在这里,从主岛去离岛的船只都要从这里上哦。

等啊等。

我们要等的是10:30的MaloloCat号载我们去玛洛洛来来岛。

原先的马塔马诺阿岛是玛玛努卡群岛中比较远的一个。攻略上说,斐济的海水是离主岛越远越漂亮,所以本来觉得是碰巧选对了。

可后来旅行社给擅自换的LOMANI Resort,在离主岛最近的玛洛洛来来岛上,总觉得心里有些不爽。房间居然还是什么升级房,被加了不少钱呢...

船离港了,背后的丹娜努岛。

沿途风光

50分钟的船程,一路欣赏海上美景。

传说中的彩色海水初现。

这是快到了吧?简直就像一片世外桃源!

• 地址:Malolo LaiLai Island Mamanuca Group Fiji
  • 简介:酒店拥有7公里长的私人海滩,距离Malolo Cat(从Denarau Marina码头出发)有45分钟的车程。

来来是“小”的意思,也可以翻作“小玛洛洛岛”,紧挨着玛洛洛岛的旁边。 这个岛上一共三个酒店:植物岛、洛玛尼(Lomani)岛、和Musket Cove Resort。洛玛尼是最高档的一个,小孩不能入住。

令人眼前一亮的小岛!

栈桥是洛玛尼的。反正度假村是一个老板。

罗玛尼岛度假酒店(Lomani Island Resort)图片

心情顿时明亮起来!

好热闹的小岛,欢闹嬉笑声,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

无比期待要上岛!

栈桥下的水清澈见底,鱼儿欢闹

戴着大花朵的斐济人民载歌载舞的欢迎我们,当然迫不及待的上岛啦!在这个世外桃源,我们要度过三天,一定要好好享受啊!总之还是有些不真实的赶脚...

美丽幽静的度假村。大爱

还没有到Check-in的时间,先在Lobby坐等。

沁人心脾的椰子汁。好甜好甜!

度假村的Lobby。

Check-in啦!美丽的斐济姑娘带着我们去我们的房间。沿途的美景。

居然是座小别墅!这个升级升得高大上了!人家用来度蜜月都绰绰有余了....既来之则安之,难得也享受一下吧!

我家后院。

躺在后院的躺椅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何等的惬意和享受啊!

在房间稍作休整,便出门去办正事:把后几天的行程确定下来。

洛玛尼和植物岛是同一个老板,所以除了酒店自行安排的节目和免费活动以外,其他的收费活动,都是去位于植物岛门口的共用水上活动中心咨询预定。

明天就去深潜:上午两潜、下午一潜。

后天上午定了个海钓,下午么,正好参加酒店免费的浮潜。

第四天纠结于要不要坐水飞....

哈,活动排得好满,好像都没时间发呆和休闲了...

定完活动,吃点点心,只有薯条和汉堡卖了。瞬间塞饱!

水上活动搞定。本来想回酒店自己找点小乐子,看看能不能下还游个泳,或者租个皮划艇玩玩。

但发现,洛玛尼的海滩受退潮影响太大了,到了下午三点半以后,海水退去几百米,顿时变成了滩涂。看来只能在后院休整了。

看节目单,18:30有个鸡尾酒会。

被前台姑娘热情的邀请,据说还有斐济传统的卡瓦仪式(Kava Ceremony)。不知道啥东东,去了看吧。

卡瓦儀式(Kava Ceremony) 在早期的斐濟部落中相當重要且深具意義,勇士出征前、部落決定大事、歡迎遠來貴賓、甚至族人歡慶節日時都少不了它,對外來的觀光客而言更是融入當地部落的重要方式。

卡瓦是斐濟當地一種胡椒樹樹根,所作成的飲料則稱為陽高那。製作過程是取胡椒樹根先曬乾後磨成粉末,然後放在紗布裡,在三腳圓鼎中加水用力搓揉,搓出樹根汁液,以半個椰子殼為一杯,喝的人先擊掌一次後接過碗,一飲而盡後把碗交回製作人手上,再擊掌三下,代表飲用完畢。

陽高那本身成白濁色,並不含酒精,帶有痲醉作用,所以,剛入口的第一口會覺得舌頭麻麻的,就像第一次喝到有氣泡的礦泉水一樣,特別的是,它還帶著一股淡淡的草木香,就像喝水一般沒什麼味道。但因帶著鎮定成份,會愈喝愈緩和神經,能在邊聊天、邊唱歌中放空了腦裡複雜的多慮,所以斐濟人喝多了也不吵不鬧就沈沈睡去,可說是最安全的宴會飲品!飲用時,一個接一個輪流飲用,其他人幫忙擊掌並歡呼,也因如此,觀光客往往也得以在加入時受到酋長的歡迎,與所有人很快的打成一片。

味道虽然不敢恭维,但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捏着鼻子喝会失礼,所以只好屏住气吞咽了。

可一次居然还没完,这仪式持续了两个轮回!这酒店是有多欢迎我们啊!

搞完kava,我们心心念念的鸡尾酒会终于开始了,就着斐济人民的主食:甜辣酱蘸山芋块,所有的住客聚首举杯欢谈,很快达成了一片。

原来这个节目是每周三酒店的固定节目,旨在让大家都成为度假村的村民,相亲相爱,和谐生活。

老外们似乎也特别喜欢跟我们几个亚洲人攀谈。好奇有之,可能更是出于照顾外来者吧,对于我们相当生硬的英文也报以了极大的耐心。而我,发现最大的问题,除了轻微脸盲症以外,记他们的名字实在是勉为其难....

歌舞表演结束后,就是晚餐了。

今天是自助餐,也算有点强制消费的赶脚,还把桌椅都排成长条,让认识的不认识的住客都坐在一起“交流”。

看来这里果然是澳新的后花园,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住客都来自澳新。而且每年都来,一住要住上个把月。

一栋一栋,都是沙滩小别墅

夕阳西下。我们是面西的,看来能看到落日了!

后院的视角。

坐在这里喝口小酒,谈个小心,看本小书,是何等的享受!

先臭美一个!

炫目金光!

漫天霞光,亮瞎了!可是云层很厚,今天是看不到落日沉入海中的节奏吗?....

好像真的看不到日落大海了...

祥云

祥云朵朵

夕阳下的滩涂

华灯初上

没有看到鸡尾酒。渴得慌,只好自己点了一杯。

到点了,度假村的大哥大姐小妹们把我们引到Lobby前的草地上,还铺着草席,是要席地而坐的节奏吗?

卡瓦仪式(Kava Ceremony)。女司仪解释了一遍规则。我连正常的英文听起来都费劲,更别说斐济腔的英文了。金发碧眼的大叔大婶们倒是爆出一阵阵欢笑。看来语言障碍还是存在啊...

这位大哥不停的在倒腾他面前的液体,感情这是要喝的节奏?

又往里往里面加了点啥,看着怕怕。

开始来敬酒了,看到第一个人喝下去的表情,所有的人都被吓到了...

一个一个经过来,每个人都要喝过!

第3天

早起,在鸟语花香中悠闲的吃顿早餐

香嫩诱人的煎蛋,量多料足,香浓的芝士美味可口。不想却成为了我这一天的噩梦...

玛玛努卡群岛
  • 地址:Mamanutha Group 斐济
  • 简介:玛玛努卡群岛位于斐济楠迪以西,拥有很多很棒的浮潜点。玛玛努卡群岛中约有20个小岛,游客最爱去的是玛那岛。

出发去深潜啦!

玛玛努卡群岛著名的潜点:Supermarket。这里以鲨鱼闻名哦!

7:55到植物岛门口的水上中心集合,不一会儿潜水船就来把我们接走了。

斐济是著名的潜水天堂。但这里对潜水者很挑,大多数岛上都没有体验潜水。一般除了考证的三日以上课程,剩下的潜水都是动真格的:即你必须有证,他们只提供向导和设备以及出海的船。

接待人员也很专业,昨天我们来报名,除了让我们试了一下脚蹼,潜水服和铅块只目测了一下就帮我们准备好了。

同船的客人一个个也都貌似很专业。貌似都是有几百潜记录的达人。

偶,开始有点小心慌起来...虽然,俺们也是有证人士,但那毕竟是基础型的,而且经验不够丰富,一年两潜啥的,怎能跟人比,更别说,上次潜水还是去年7月在毛里求斯,鱼还记得我,我都快不记得鱼了...

去过LIKULIKU,今天的客人就全接到了。然后快艇就加大马力,一路往目的地开去。

没想到,这一加马力,我的噩梦开始了。

我也算个海岛控,大大小小的海岛也都体验过,快艇快船也没少坐过,这个速度还真是第一次体验!简直就可以以风驰电掣来形容。

浪大的地方,船颠得就厉害了,简直就连我的小心脏都快颠出来了...

而最根本的问题是,我胃里的那个厚重的芝士煎蛋!在此刻开始翻腾起来了,那个难受啊...

小伙伴们注意了:要参加水上活动的,切记早饭一定不能吃的过饱,尤其别吃重油的!

心心念念的想看鲨鱼,昨天还问接待人员会不会去Supermarket,人家说这要看天气、风向、综合各种条件,每天去的潜点都是不能预先确定,而要到当天出海以后由向导和船老大决定的。她也不能保证。

没想到,第一个潜点就是Supermarket!

顿时一阵兴奋,把刚刚的不适全冲走了。

准备准备!下海下海!

刚背上氧气瓶,戴上面罩,那个杀千刀的煎蛋又开始作祟了,一阵饱嗝打个不停,让我胸闷气短、脸色发青。

水下向导黑大哥跟我开玩笑说:你到水里立马治愈,下去吧!说着助了我一臂之力,我一个后空翻就下了海。

没想到,黑大哥不是开玩笑,下了水,刚刚的消化不良果然不治而愈了。

开始尽情的观赏美丽的水下世界吧!

这第一潜,潜了30米!这可破了我的记录了!

黑大哥帮我处理了下伤口,活动了下,貌似不那么疼了,于是修整一下,安心的等待第二潜

一般来说,第二潜肯定得比第一潜浅。这里虽然没有Supermarket那样有名,没有那么奇异,但个人觉的这里其实挺美。

斐济的潜点,水流都很急。这是以往不太碰到的。以前去菲律宾、马来西亚、塞班、毛里求斯等等,水流都很温婉。

在湍急的水流中,要保持队形、控制平衡,还是相当耗费体力的,因此我们的气消耗的特别快,这跟同船的洋人们比,就是明显的差距了。

另外,这里租的潜水服以短袖短裤为主,在保护方面有些欠缺。以后来的话,还是事先邮件咨询一下,或者索性自己带一套长袖的过来比较靠谱。

上午的两潜完结。

回程竟然与海豚不期而遇!

可爱的小海豚围着我们的快艇欢呼雀跃,真的可爱极了!

听船老大说,有专门出海看海豚的团,这两天有好几个团都没看到,不想我们无心插柳却看到了,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没有自带设备的后果:

一、脚蹼:我自己的脚蹼是后扣式的,里面穿潜水鞋,外面套上即可,保护的好好的,而且可以调节,也不会不合脚。而这里的是鞋式的。结果由于脚背上没有保护,上船的时候磕了一下铁梯磕开了一道口子,先中了第一刀。

然后,由于是鞋式的硌脚,这里水流湍急双脚摆动得又比较激烈,结果脚后跟被磨破了,血肉模糊...

二、潜水服,因为是短袖短裤的,所以特别容易被海里的东西划伤碰伤。

结果,就是换来了一身伤,说好的下午第三潜,亦只能放弃了....5555

途中还要去各酒店接客人。这个一看就知道是著名的LIKULIKU。斐济唯一的水屋度假村嘛!这里不像麻袋,为了保护珊瑚,斐济是不兴造水屋的。

看我英姿飒爽吗?

看到了吗?鲨鱼!!!!!

船上坐久了,又开始打嗝了...还是赶紧下海为正道!

好多鱼!明显多过Supermarket

各色鱼

为了拍这两条美丽的小鱼,我光荣的负伤了!湍急的水流把我打到珊瑚礁上,因为是短裤没有保护,结果脚上撞了一条口子....呜呜呜

好美好美的珊瑚礁!

快乐神仙鱼

鱼群!

就是,去年去毛里求斯专门观海豚也没看的这么清楚离得这么近呢!

客。小黑哥们要来张全家福。

又见LIKULIKU

LIKULIKU的海水貌似又有一番风味。有机会也来住住看该多好

还有可爱的小帆船

彻底负伤...

回岛上了。同船的小伙伴们,再见了!

中午时分,栈桥边的海水是最漂亮的。看小朋友在浮潜逗鱼。

KAYAK(皮划艇)。这张是封面照有木有?

站在海水里读读书谈谈情,是不是很浪漫?

海边的吊床。不知道睡上去有没有看起来那么舒服。

为神马我们的洛玛尼没有吊床呢?等休息好了再出来到这里来躺躺看

斐济的吃,也许真的不要太期待。

来前,在论坛和群里潜了两天水,看大家都说lomani吃的好。

昨天吃自助餐没感觉。

今天吃了这个大蟹好感度顿增。

当后面几天吃过本岛希尔顿的餐点以后,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这么推崇lomani了,真不是盖的,除了某些中餐馆,也许这里是整个斐济厨艺最高超的了。

由于点的太多,完全吃不下,于是跟斐济小妹说我们要打包。斐济小妹略显惊讶,但还是麻利的在盘子上包好了保鲜膜,给我们送到了房间,放到了冰箱里。

斐济的海,真的是七彩的啊!!!

七色海。趁潮水还没退下的时候,好好观赏!

后院小憩。不知不觉睡着了。。。

转眼又已是晚霞满天。

退潮的滩涂也美丽

乌云还是晚霞?看来今天落日又没戏了....

又是山芋块。碟子里有酱油。还可以蘸黄油吃的说....

椰香豆子汤。好厚重。一碗汤下去就饱了的赶脚

鸡尾酒,好美味

点了个前菜,以为是色拉,结果却有些小上当。这个椰子鸡肉卷,太厚实了!

这是当天的Special Menu。咖喱大蟹,物超所值。这也许是我在斐济吃得最好的一顿了!

饭后甜点,也相当给力。满腹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