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の重庆四日,任何时候想起都觉得美好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一个人の重庆四日,任何时候想起都觉得美好

• 出发日期/2015/12/01

前言

行程简介

任何时候想起在重庆的那几天 都觉得特别美好 美食超多 美景也不错 还有奇遇

无数次想再去重庆 因为美食没吃够

所以 到重庆去旅行 一定要多呆几天 一定要好好享受美食

火锅自然不必说啦 重庆的火锅好吃又便宜 相对成都来讲 我觉得真的便宜 还有串串 上火车前吃的 顿时不想走了。。。真的

酸辣粉 虽然不惊艳 但是很不错

张鸭子的鸭爪 味道实在是棒啊

下面具体还有很多种

武隆 趁着还没太火爆的时候一定要去 龙水峡地缝 真的很美 我去的时候人不多 很享受

在重庆期间四天一共花费890元 其中住花了218元

成都到重庆的火车票46.5元

重庆到桂林的卧铺279.5元

第1天

成都—重庆

在成都出发

早上早早起床 收拾妥当后和西安两个人一起出门 到火车站买了金大洲金针菇和馍片 到肯德基把我的金针菇配米饭消灭 十分满足也要迟到了得赶紧进站 人超多 看到vip进站没人就去说了声不好意思要开车了了 工作人员说了句什么我也没听清 检完我赶紧进站了 上车还剩七分钟开车 这趟车人好少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到达重庆北直接去了预定好的胶囊公寓 结果老板没在家 进去等了一会儿老板娘回来了 很漂亮很年轻的重庆小美女 温柔又可爱

收拾一下就出门了 目的地 解放碑 上了轻轨就开始好兴奋 我发现我对新东西爱兴奋 饿死了 直奔酸辣粉 解放碑附近的好又来酸辣粉 酸辣粉啊酸辣粉 又饿又馋 终于找到了还要排个大队 味道呢 就是酸辣粉的味道了 麻辣香比较重 这边的东西基本都是这样 还好 没太惊艳也不失望 只能这样评价 还吃了串炸螺肉 不错

白天的解放碑 周围都是大型百货商场

解放碑夜景 更美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吃饱后在解放碑晃一晃直奔洪崖洞 不远 转几个弯就到了 还没黑天 沿着江边一直往朝天门走 在修路转了好多弯 爬好多阶梯 终于到了码头 好多游船停在岸边 又走了好久到了朝天门的观景台 这里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 天已经慢慢黑了 远处洪崖洞的灯光也都亮了起来 对岸的灯光很美 游船亮起灯光也更为壮观 我原路返回洪崖洞 夜景特别美丽 显得十分壮观 各层都是商铺 不想逛了 一心想着火锅

洪崖洞夜景超美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朝天门

游船超级多 挺不错的 各种价位和档次都有 可以选择一个 可以讲讲价

•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内(近苏宁电器)
  • 简介:小吃街内的人气名店,酸辣粉酸爽过瘾

酸辣粉6元

螺肉串3元

胖子烂火锅
  • 地址:渝中区石黄隧道

找个一家比较火爆的 排了一会儿队 终于吃上了 红锅麻辣够味 清汤味道鲜美 基本上没在清汤里涮过 但是把清汤里的鲜蘑都吃了 哈哈 今天点的是没吃过的黄喉和鸭肠 和特别喜欢的苕皮 这边苕皮特好吃 黄喉鸭肠都比较有嚼劲 吃到最后牙都疼了 最后还是吃撑

这顿火锅花了86元

真的好合适 在成都顿顿都要一百多

返回公寓

已经不早了 去超市备了点大米 作为这几天干粮 买了笋片做明天的配菜和特价砂糖橘

回到公寓也很晚了 还把风中奇缘大结局看了 躺在胶囊床位里看电视还蛮爽哦 回来再住一把 哈哈 困死了 把明天去武隆火车票买了 收拾完毕睡觉 已经十二点多了 困死 明天十点火车 还好 不用太早起

超可爱的胶囊公寓 45元一晚

舒适隐私又方便 设施齐全 就是使用卫生间要排队 但是人不多

第一天消费

公交10

超市13.2

酸辣粉6

螺肉串9

住45

火车票12.5 去武隆

火锅86

共175.7

第2天

出发去芙蓉洞

困啊困 不爱起啊不爱起 想到晚上住的还没拍 赶紧起来了 在去哪儿上搞得订单可是联系不上公寓 停机 试了N遍 没办法 到时候直接去好了

走的时候老板和老板娘还在睡 实在不好意思打扰可是我要寄存行李 还是得问几句 这家公寓其实环境不错想法也不错 但是洗手间只有一间不太方便 公共区域比较小而且有点麻烦 这点不好 而且老板没有自己休息的地方 得睡在客厅 实在有点辛苦 如果人多会很累啊 不过住的人还不少 五个左右呢 这家离火车北站很近 其实还是比较方便的 老板老板娘人都很不错 做事也很认真 希望发展的好吧

这趟火车人不少 而且很破 因为便宜 怪不得 但是时间正好啊 不早不晚的 上车之后吃的饭

实在没预料到火车晚点那么多 以至于我去芙蓉洞的时间就很赶了 所以也做好了太晚就放弃的打算

下了火车饿坏了 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碗酸辣粉 然后咨询一下老板怎么去汽车站 汽车站还要走十五分钟左右 我没着急 到了汽车站问了工作人员 她说来得及 我就坐上了去芙蓉洞的公交 在终点直接有景点的车来接到景点

• 开放时间:08:30-16: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9:00-16:0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芙蓉洞景区
  • 简介:洞内拥有绝大部分类型的钟乳石,灯光下色彩斑斓,辉煌壮丽。

芙蓉洞挺漂亮 里面比较黑 很闷热 还好人不太多 走的也比较匆忙 不过确实值得一看 很壮观 自然形成的 大自然确实鬼斧神工啊 很美很壮观

芙蓉洞—仙女镇

参观完芙蓉洞原路返回武隆县 汽车站已经关门了 其实明智之选是住在武隆 可是我执意要去仙女镇 主要是我很期待那个太空舱的旅社

正好有拼车的 我就先吃了碗面 拼车前往仙女镇

仙女镇啊仙女镇 名副其实啊 大雾弥漫 我到的时候已经黑天了 漫天大雾 可见度非常低 根本看不出太远

我又要去找在网上订的住的地方 打听半天 知道路了 然后我就在没人住的 漆黑一片的 荒无人烟的 漫天大雾的别墅群里走了好久好久 真的蛮恐怖的 其实我绕远了 返回的时候走了正确的近路

结果找到了地方被告知那家已经关了 其实到了淡季了 很多酒店都关了 虽然有点绝望但是很快打起精神原路返回找新的地方 在网上查了新的酒店 打听好路 继续找 最后是没找到网上的 遇见了貌似还不错的 主要是太少了 除了豪华的 一般的好多都关了 这家看着不错 又不能太贵的 老头保佑啊 住了个特价单人间 118 也是挺贵了 不过在当下已经很好了 而且环境很好 看了n集康熙来了 好好洗个澡 舒舒服服过了一晚 哈哈 老天爷眷顾啊 么么

半夜外面下大雨 好大雷声

第二天消费

订回程票24.5

晚餐面条10

超市7

共283.5

第3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睡到九点 收拾收拾吃饭 然后出发 仙女镇人还是很少 作为旅游区 人实在少的可怜 但是很棒啊 这样我们玩的就会很好

到游客中心买了去天生三桥的票 90 已经是淡季价格了 坐景区车前往 依然大雾

天生三桥很壮观 是变四和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 有电梯往下走很好 然后走一段阶梯往下 中途遇到也是独自旅行的北京女孩申申 于是搭伴前行 拍照 聊天 聊得甚愉快

天生三桥非常壮观 很特别 美得像神仙住的地方 而且人不多 还是没被过度开发的地方 我和申申感叹 先来了真好 过几年也会人满为患了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地缝更是人少 确实景致独特 如果说三桥是神仙住的地方 那地缝里面一定住了仙女啊 就是美得无法言喻 有种意境在里面 很喜欢很喜欢

• 简介:属于渝怀铁路的三等站,交通方便,快速列车到重庆仅需2个小时。

时间很宽裕 我们都参观完距离晚上火车的世界还很多时间 所以去火车站之前还去吃了把羊肉粉 哇 很好吃 味道很正

本来就是提前到了火车站 结果火车还晚点了五十分钟 坐着静等吧

武隆火车站 蛮小的

羊肉粉 味道很正 好吃 10块钱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回到了重庆 申申建议我晚上去做长江索道 说夜景好 她明早赶飞机去不了

我晚上八点坐上地铁去坐索道 10元一次20往返 很短 坐个往返我怕错过末班车就往回走 已经快十点了 下了地铁一路小吃 吃了顿小火锅 其实就是麻辣烫嘛 不过挺好吃 吃饱喝足回归小胶囊 睡个大懒觉 哈哈哈

第三天消费

门票90 85 15 共195元

玉米5

羊肉粉10

车费8

索道20

麻辣烫16

住55 因为周末涨价了

共309元

第4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果然睡到中午啊 收拾一下退房 寄存行李然后下楼吃个现炒泡椒肉丝面 然后前往磁器口 磁器口人真是超多啊 走路都费劲啊 还有满街陈麻花 居然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啊 天 有品尝的 我就尝一尝 还行

逛逛磁器口 吃了老外公凉粉 味道一般 香辣十足 罗氏百年手工酸辣粉 粉口感不错但是味道比不上好又来 还来了杯雪梨冰糖润润喉 不好喝 喝完已经撑得不行了

现炒泡椒肉丝面11元

重庆小面现在很流行 其实重庆的面种类真的超多

人超级多超级多

5块钱 不好喝

老外公祖传凉粉
  • 类型:小吃
  • 地址:沙坪坝区磁器口正街17号

老字号的凉粉 7元 一般吧

• 地址:沙坪坝区磁器口105号(磁器口一亩三分地旁)

百年老字号 酸辣粉 10元

粉真的不错 味道觉得不如好又来

回到酒店,逛超市,吃串串

回到狮子坪 就是住的地方附近 火车站附近 时间来得及就悠闲逛超市 结果从超市出来已经黑天 选了一家香锅串串吃 天 这最后一顿吃得老好了 好吃又便宜 我都不想走了 真的好好吃 才花了40 吃完时间很紧张了 赶紧取行李去火车站

弥补一下在成都没吃兔兔的遗憾

让我日思夜想的亲人啊

重庆最留恋的 便宜又好吃 才花了40!!!!!包括了饭和可乐

真的好吃!!!!!!!!!!!

锅底不要钱的 串串随便选

重庆火车站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卧铺挺舒服 这个车没有充电插头 安顿好就开始悠闲啃鸭爪子 这个鸭爪好好吃 跟平时多吃的辣口不同 不辣的 味道浓厚 越吃越好吃 让人回味 太毕了 重庆美食实在是太棒了 而且便宜啊

再见了重庆 美食之都啊 还有壮美的武隆 就是呆的时间太短了 唉

第四天 消费

车费10

吃饭73

超市及鸭爪38.8

共121.8

我是爪子控 这个鸭爪子真的口味独特 真心好吃 上了火车享用的 后悔买少了 55555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