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华蓥山三日祈福游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端午小长假,华蓥山三日祈福游

• 出发日期/2016/06/09

前言

对于这次端午之行,我和闺蜜也是筹备已久,还没放假,就罗列出几个比较近的景点,准备趁端午好好出去嗨几天。闺蜜是个典型的处女座,对什么都追求完美,对于我所挑选的景点,不是嫌酒店看起来破破旧旧(其实还好,闺蜜就是典型的找茬),就是觉得景色千篇一律没什么看头。最后在我据理力争的情况下,最终决定端午去华蓥山。

对于我为什么选择华蓥山而闺蜜又没有反对,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1、篝火晚会,2、端午祈福典礼,3、华蓥美食。这三点只是我比较感兴趣和我能百分百享受到的,免费门票和最美自拍的神秘大奖,对于我这种买彩票连5块钱都从来不中的人来说是不报什么希望的。所以冲着美食、美景、祈福、篝火,我们也不能辜负了这端午佳节。

出门前有些准备工作是一定要做到位的,比如说该带什么东西,旅游路线、天气、附近酒店等,下面我简单和大家说一下。

必备物品:身份证、钱、长袖衣服(虽然是夏天,华蓥山依旧很冷啊)、毛巾、牙刷、洗面奶、化妆品(出门旅游也要美美哒)、小零食(华蓥山上没有很多卖吃的地方)、水(一般来说景区的东西都卖的很贵的)等。

天气:这里重点和大家说一下华蓥山的天气,只有真正去过华蓥山的才知道,6月份在华蓥山冻成狗绝不是夸张的说法,别看山下还能让你热得脱层皮,上山后让你分分钟感受透心凉。所以,即便是夏天,去华蓥山也一定要带一件长衣服。

酒店:经过反复对比,最终选择定的是华蓥山大酒店,网上定的单间,200块左右,还包了早餐,也不算贵。

景点:虽然这次端午主要是冲着祈福去的,但既然都去了,不去玩几个重要的景点,都不好意思晒朋友圈。所以重点锁定了几个景点,景区外的几个博物馆是肯定要去的,因为离酒店很近,然后千年一吻、天然大盆景、生命根源洞、高登山寺(祈福就在这举行)、万狮朝圣、睡佛、镜湖等,这些都不能错过。

第1天

本来打算坐动车到广安,再转车去华蓥山的,闺蜜嫌麻烦,网上预约了一个到华蓥山的顺个风车,一个人80块,价格也算合情合理。

司机师傅是一个中年大叔,华蓥人,挺风趣幽默的,下午2点出发,两个小时的车程,和我们聊了许多关于华蓥山的传说和文化,比如说幺妹相思豆的由来,比如说千年一吻的传说等。在华蓥下了车,在老车站坐上了直达景区的班车,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5点,在酒店办理了入住后,就直接瘫在床上了,任闺蜜怎么威逼利诱都没用,天大地大睡觉最大。8点半左右的时候,我被巨大的音乐声吵醒,原来篝火晚会开始了,萎靡了一晚上的精神一下就振奋啦,立马和闺蜜收拾妥当,参加篝火晚会去。

大学期间系里面集体出游,去的茂县,几大百的人围着篝火,群魔乱舞的记忆一直是我青春里最美好的一段过往,很高兴这个端午再次点燃了我的青春记忆。和闺蜜踩着凌乱的舞步,唱着跑掉的歌曲,和一大群互不相识的游客围着篝火不断的蹦蹦跳跳。这一刻没人在乎你的歌声是否动听,舞步是否优美,玩的尽兴就好。

疲惫却快乐的一天结束于篝火旁的群魔乱舞,很满足。

篝火晚会

第2天

华蓥山上的天气不是很好,比较阴沉,和闺蜜商量了一下,这一天我们的行程主要就是玩玩玩,看看看,吃吃吃。华蓥山大酒店包早餐,因此早饭毫无疑问在酒店解决,不过酒店的早餐也没让我们失望,蛋糕、鸡蛋、稀饭、牛奶、咸菜、炒菜等,品类还是蛮多的。美美的吃了顿早餐,然后向石林景区出发。

笔直的杉树林、干净的青苔石阶、微凉的山风、婉转的鸟鸣,早上的华蓥山格外的生机盎然。在百步九折的岩峦间,各种奇峰异石让我目不暇接。喀斯特地貌不只是世界的遗产,更是见证了岁月变迁,沧海桑田的神迹。每一个奇特的石头景观都因其太过形象,而拥有一个美好的名称,比如说千年一吻、夫妻石。爱之小屋。

千年一吻,拥有一个很凄美的传说。千年以前,华蓥山下有一对非常相爱的青年男女,男的叫巴二哥,女的叫幺妹,巴二哥英俊善良,勤劳勇敢,幺妹美丽贤惠,温柔多情,但相爱至深的两人最终却因战争没能相守到老,一个为保家园牺牲,一个终生不嫁等待心爱之人。千年的蒹葭苍苍,千年的白露为霜,虽沧海桑田,岁月流转,唯有不变的真情遗芳千载。

石林突兀高耸,形如群狮聚首,故名“万狮朝圣”。但到底像不像,各位见仁见智咯!

华蓥山最顽强的存在,非天然大盆景莫属,根蔓交错,郁郁葱葱,四季常青,生命力极强,据说至少要上百年的时间才能形成,而且全部是天然生长而成,树与石密不可分,称之为奇景,也不为过。

生命根虽然形象到很污,但这确实是一根长4米多,直径50多厘米的巨型钟乳石,关键是纯然,完全无人工痕迹,自然界有时候牛逼到让你膜拜。

本来以为天气不好,不一定能看到睡佛,但幸好华蓥山天气比女孩的脸还变得快,早上还阴阴沉沉,中午就阳光普照,站在观景台极目远眺,远处几座山峰高低起伏,鼻子、嘴巴、眼睛的轮廓依稀出现,真的很像一位佛陀仰卧在山间。

好玩的景点太多,我就不一一讲述了,不过坐梭梭板和飞溜索,还是让我感受了一把童趣。出了石林景区,就去逛了一下几个博物馆,传闻中的最丑蜡像馆,很到底丑不丑,百闻不如一见;在历史记忆馆找寻逝去的红色时光;在地质博物馆感受远古时代的岁月变迁;游击队纪念馆里满满的回忆与年代感;酒文化博物馆对爱酒的人来说就是天堂,品类繁多的名酒,愈久弥香。

在华蓥山的第二天,满眼美景,满心欢喜,很惊艳!

千年一吻

万狮朝圣

大盆景

生命根

睡佛

第3天

端午节最后1天,也是祈福典礼举行的当天,天气也真是差到了极点,早上九点起来,浓雾弥漫,小雨绵绵,极目远眺群山依稀可见,颇有几分蓬莱仙境的味道。这意境对于热爱诗情画意的人来说绝对是极美的,但对于祈福来说,就有些美中不足了,雨中祈福神马的肯定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妙。

买了雨衣,和闺蜜漫步于杉树林,踩着湿漉漉的青苔石阶,听着雨滴从头顶划过的声音,内心突然很淡定,生活太过浮躁,或许真该好好亲近下大自然,感受这份难得的宁静。

听庙里的导游说高登山寺建于唐朝年间,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原来的寺庙本来不是这样的,可惜文革时期的一场大火,毁了这千年古刹原有的面貌,虽然后期政府出资重建,但我仍然觉得失落了千年的文明。高登山寺不大,墙体斑驳,颇为陈旧,但佛祖威严,仿佛昭示着天地间无穷的智慧。

不管灵不灵,我仍然为我的家人、朋友许了许多美好的心愿。跟随者庙里的师傅,上香祈福、三拜敬天,香雾缭绕间,佛韵无限,看起来似乎随意,但只有真正在现场的人才能感觉到那份神圣。

殊胜的诵经声中,大殿内的人行了跪拜礼,大殿外的人行了站拜礼,寺庙大师诵经点圣水后,定虢大师代表游客,点长明灯,悬挂祈福带,焚烧心愿单。整个祈福过程持续了近1个小时,虽然不算长,却让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与心安。

在华蓥山的第三天,佛韵无限,佛心淡然,端午祈福规模虽不大,却让我感受到殊胜佛意。

每一年都在过端午,去过很多名胜古迹,看过许多奇妙风景。但这一年的端午,在凄美的传说里陶醉,从青春的记忆里走过,在殊胜的佛意中祈福,心安然,心坦然,难忘华蓥山端午祈福游,太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