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边——周至水街❀沙·沙河❀一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周边——周至水街❀沙·沙河❀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7/0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忙里偷闲。在小半年紧凑密集的周末加班中释放出来~以后周末再也不用加班拉!刚休息的第一个周末就愉快的去了周至沙河。在六月毒辣的阳光下,能来这玩玩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是开车来的,两个小时不到路程不算长。从三环上连霍高速或者京昆高速都可以,下来走一段国道就到了。这边国道也很好开。大家根据百度地图导航就可以了~

到了沙河有免费的停车场,两个都很大,大家要耐心往后面开!后面很多空位置的。很多不知道的朋友在门口就被村民带到自家停车场了。十元一次是要收费的。

我开车进停车场,看到门口摆了个小牌子写车位已满,我就很奇怪,然后旁边一个女的就过来给我说里面满了,你掉头停到对面吧。我看到斜对面还有个免费的,我就加油准备掉头,结果看到门口的小保安坐在树下冲我摇头。我顿时懂了,加油就往里开。里面一半以上车位都是空的!可能保安也不太方便让他们走,毕竟都是周至县的。但是朋友们最好还是不要上当。沙河景区有多大,停车场就顺着沙河有多长。

美食这方面,其实只要你不出陕西,大大小小的民俗街吃的都差不多~驴蹄面、冰粉、酸奶、猪蹄、麻花、肥肠粉、宁强石头馍什么都有卖的,还有德克士~逛着吃着吧~免费景点吃的不可能便宜,但是也还能接受的。基本都在6-10元。

❀没调好的半成品冰粉。

❀红糖冰粉完成版。看着不错。加冰的凉凉甜甜和果冻,龟苓膏的感觉很像~

❀猪蹄炖的也很烂~

第1天

听说周至新弄了一个水街还不错!和爸爸妈妈带着奶奶爷爷来看看!到了后发现实在是太热了!因为还在修建,树也是刚种下,很小~没有什么树荫。怕奶奶爷爷中暑!就把他们安顿在凉快的地方。我和爸爸妈妈转一转。走一圈下来真的要晒炸了!周至虽然有沙河但是白天不如山里凉快!太阳照到河里,水蒸气全都散出来~我觉得自己像个包子~全程基本处于在蒸笼的状态!到了晚上沙河边确实是很凉快~还有点冷~到现在还在继续扩建~春末初夏的时候来还是很不错的!刚好可以下水玩~天太热的话~来了真的不凉快~

其实整体建筑风格和袁家村都是相似的,砖和泥垒的土房子,做成各式老旧的样子。小吃也和那边差不多,只是感觉不同吧~这边有沙河酒店,环境挺好的。路途远一点的朋友晚上在这住一晚,欣赏沙河的夜景也不错。到了天黑沙河的夜灯打开确实也是很漂亮的~

❀高速上。

❀因为桥下面可以在水里坐着!喝茶点吃的。所以爆满!根本就没有地方了好吗~但是还是很多人进去找位置。

❀大家都在找凉快的地方。

❀河里的睡莲。

❀天太热。

❀靠近河边都用木头搭了桥。可以靠近河里转转。

❀小喷泉晚上打着灯看着还不错的。

❀O(∩_∩)O

❀坐在河边休息下。石头都是烫的~

❀在小铺子里卖水~

❀如果夏天真的在这小铺子卖东西 真的会热死 ~

❀水倒是不错~引得环绕景点~

❀水都被晒热了。

❀以后不知道会卖吃的还是什么

❀还蛮特别的~

❀小土房

❀也很多在这休息

❀小孩在这玩水

❀一期二期分界处~

❀芦苇

秦镇薛家堡薛家米皮老店
  • 类型:凉皮/凉粉
  • 地址:户县秦渡镇沣京商城东南门

因为周至和户县紧挨,就想那一口凉皮!所以带奶奶爷爷来吃拉!百年老店薛德全,一定要到老街上来吃!味道真的不错~看着都有食欲!冰封、凉皮、肉夹馍~西安的标配~

❀我们老买这一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