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春游走在浪漫的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在新春游走在浪漫的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2/26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又一次一个人旅行,趁着还没通知上班,就抓紧又去浪一次O(∩_∩)O。

赶在春节长假后出去,人少一点,住宿也便宜两倍。在春节期间就一直纠结是去云南还是厦门,看了一些游记,两个都是很适合闲逛的地方,不过由于我还没看过海,于是就决定走海边去看看,云南只好有机会再去咯。

决定好出发的目的地其它的都简单了,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已经完成了”,大多数人貌似已经开始改变自己的观念了,不再那么拼命地挣钱,开始体验生活的乐趣,每年休个假带上家人去一个远方旅游,我认为钱是挣不完的,人生短短几十年,就该及时行乐,万一哪天这不好那不好的,想去哪都去不了,趁着年轻,及时出发。最好的生活节奏就是每年都能去一个地方旅游。

一个人旅游也有好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人多了会出现很多分歧,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所以以后我要结婚之前,我会和另一半一起远游一次,旅行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就知道对方能不能和你共同生活,《围城》里赵辛楣不也同样说过。不过一个人玩也有不好一面,拍照是个问题,若是带着一些行李背包,吃饭的时候还要背着提着,很是麻烦,还好我出行都简单,一本书,一台单反,一个背包走起。

后记随笔

本次旅行结束,做游记真不容易啊,我从中午开始做,本来还打算修修图,光是选照片就选了一个小时,要是再修图,我指不定要多久了,真佩服那些写了十几部游记的大神,而且还有那么多摄影超棒的大玩儿家,向你们学习!!

小结下本次旅行的开支:

机票往返:2237

住宿:1024

门票、吃及其它:大概800

共计:4016

第1天

1979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景区
  • 简介: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门口有很多旅行团拍照留念的

闽南肠粉,味道一般吧~吃的人蛮多的,可能是我口味不合~

曾厝垵,我来了!

小马哥马铃薯,这个好吃,整个马铃薯先用油炸,然后再加上这些配料,很香

这只狗狗站在阳台上叫,不然都没发现它,你瞧它那哀怨的样子。。

方糖绵绵冰,味道还可以,这边芒果超级大,而且很甜

没开门,估计还没过完年吧

没看到谢霆锋~

两只小猪引来很多游客,尤其是小孩子

买了一本盖章本,没收集完,因为找这些章好累~

最大的章!!!

最大的章就是出自这家

老板一口流利的台湾腔:“转角遇到爱,好吃得不得了啊,正宗蚵仔煎(啊娃煎)”

买了一个,味道也是一般~

这两家店是连通的,中间开了个门,可以穿越而过

• 地址:曾厝垵文青路9号二楼
  • 简介:厦门很有趣味的餐厅,在这里你能瞬间感受童年回忆

在这家店盖章还要念班规!!!见到老板要说班主任好!!其实是吃饭的,不过只是为了盖章才来而已~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观光海岸线骑行的乐趣。

曾厝垵外面就是环岛路,第一次看到海的时候,还有那么点激动,哈哈!

才写好拍完照就被海浪冲没了,有好多小孩在捡贝壳,我找了一下,感觉年纪不太合适就默默地走开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99603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学生票和厦门市民是15元,外地游客25

胡里山炮台挺大的,在这闲玩了一个小时

看我暗器!!!

克虏伯大炮,这儿一直有人拍照,没办法,抢镜的请无视掉

傲娇的背影

• 电话:0592-202478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普陀寺后
  • 简介:享受游山的乐趣,站在山顶可以鸟瞰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先到的南普陀寺,后面就是五老峰,在爬到观景台的时候,看到一个长得像曾恺玹的妹子在休息,观察了一会儿好像是一个人(alone),心里有点激动,但没有具体到操作,先想着爬到顶,可到达山顶后又觉得山顶没意思(是想着这个妹子吧···),赶紧跑下来,果然已经走了。。。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7282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近厦门大学)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到了每个地方,有寺庙我都会进去,听听钟声沉静下来

南普陀寺大门口

一切随缘

南普陀寺外的一个水塘,里面好多乌龟

• 地址:民族路78号
  • 电话:05922041658
  • 简介:厦门人尽皆知的面馆,天天都是大排长龙。

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我要了鱿鱼和大肠,没想象中的好吃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南洋骑楼,小吃琳琅,保存着近代的历史风貌。

厦门商业小吃一体的,人很多

这边的建筑很有特色,和厦门的历史有关吧

人多啊,不过看着这么长得队伍,我没力气排队了

这么长的队伍是买鱿鱼的,左边只有一两个人的是虾饼,我都试了一下,和我们这里的味道差不多~

我很喜欢厦门的这种店,有很多这种店,装修精致,卖的东西也精致,不吵不闹的很好

都是很精美包装的茶,很喜欢玫瑰的味道,但一盒太贵了,而且我平常不怎么喝茶,看看就好

苏小糖这个名字就很甜美了,店面装修得也很温馨,给人很温暖浪漫的感觉,不过最好看的还是鼓浪屿龙头路的总店,文艺小清新的最爱

中山路步行街和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有点像,不过厦门的更多文艺气息

杨小贤绵绵冰,这家店是我一个好朋友推荐的,第一次吃的花生味,第二次吃的芒果,还是热爱芒果多一些~

花生绵绵冰

中山路路口的建筑,六点过,华灯初上,美丽的夜晚从现在开始

站在轮渡附近拍的鼓浪屿

星光~

• 地址:中山路22-24号(靠近肯德基,大珍珠隔壁,夏商百货对面)
  • 简介:老字号黄则和的总店,花生汤软烂香甜,其他传统小吃也很赞。

花生汤一定要喝!!

本来中午没吃饭的,玩得太开心了,后来点餐又点多了,花生汤好喝!左边那是海蛎煎,中上的是麻圆和啥我忘了,中下好像是春卷吧,右边是烧肉粽和花生汤,最后剩了一半的海蛎煎和一个麻圆,还有一个不记得叫啥的团子,一个烧肉粽。。。我浪费可耻。。。

不好喝,不过是厦门特有的才去买了一杯

张三疯是只猫!!!

第2天

厦门闲逛

第二天在闲逛,踩踩沙滩,踏踏浪,坐在沙滩上发呆,饿了就去曾厝垵吃点小吃,下午原本想找一个咖啡厅坐坐,不过居然让我找到了新华书店,呆一下午。。。

第3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不愧是最美大学

前天经过厦大的门口,看见人啊,那叫一个多啊,队伍排了一公里!现在厦大是周一到周五限制游客,因为学校内学生反映游客在进校游玩的时候,打扰了他们上课,并且天气热的时候,有的男同学穿着比较清凉,也被游客当做一道厦大的风景线,因此曾经被学生申请不让游客进校的,后来又不知什么原因,重新开放了,只是限制了时间段,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到14点南门和西门共限1000人,17点后不限制,所以看到这么长长的队伍我放弃了,等到了今天来,正好是周六

入校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即可,刷身份证进校,我也看见有人翻进去的。。。

校训吧

厦大树多,我听一个厦大的妹子说,她们学校给树施肥的,我说怪不得走在厦大附近就一股臭味,一开始我以为我踩到了狗shi,臭味一直环绕着我,看鞋底也没有,原来这才是原因!

饱经风霜的赶脚

厦大里的小店,各种小东西

这个就是办校的陈嘉庚先生

同学,斗牛来伐?好哇!额。。。哥哥突然想起来博导找我,等下再来!PS:很久没打了,一会儿被欺负就不好了。。。

校园真是让人回味无穷的地方

我想说厦大的同学好幸福,当初在重庆读书的时候,宿舍里一没空调,二没热水器,夏天站着就是干蒸,坐着就是桑拿,躺着就是铁板烧,一天洗六次澡!!~我看他们宿舍背后全是挂在空调,当然热水器不知有木有,至少夏天好过啊!!!别人家的学校。。。。

学校里居然还有天鹅,还是黑的!!

拍到一可爱的妹子,穿裙子这个,好像是来玩的,我也是来玩的,真有缘~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毕业快两年了,那时候跑步简直都是偷懒,现在要我跑二十圈没问题,健身还是有好处滴~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厦大必去的地方,很搞笑也很感动

“我爱你,再见”好无奈地一句话,这就是厦大的孩子对母校的最后一句话吧~

誓言,表白,约定都有,这个隧道有了感情,祝愿每个人都能如愿

壮哉我们的大咕咕!!!

画得真心好,可是被恶搞了。。。

这是里面字写得最好的吧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我是学电子信息的,我以为是电路图,我看了一会儿没看懂,后面有一哥们儿点醒了我:“这不是就是女生宿舍图嘛。”一语惊醒梦中人啊!!

哈哈,鹏鹏与谁呢

“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哈尔的移动城堡

虽然让我挂了那么久,可是我还是很爱你的

妮玛和王小明

• 地址: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校区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厦大食堂,没进去吃,应该和我们学校差不多吧

芙蓉餐厅,一楼和二楼是师生用餐的地方,三楼则是游客用餐的地方,刚好是中午了,人也是超级多!

看着这么多人,想到了当年中午或者晚上下课时候的食堂,不快一点跑,最后只有豆芽、洋芋丝、冬瓜汤之类的。。。而且想到食堂大妈的勺子,一抖一抖的,哎,say more all tear...

几乎都是游客,一楼二楼就没什么人,估计周末了,童鞋们也改善生活水平去了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广场

厦门——鼓浪屿

之前看的旅游攻略和游记没有这个东渡邮轮中心,估计也才改没多久吧。

厦门的轮渡码头在17:30以前只能是厦门市市民乘坐的,游客要17:30以后才能在轮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我到轮渡码头的时候是16点,想着还有一个多小时,走也走累了,就坐51路到东渡邮轮坐船去鼓浪屿。

这是东渡邮轮中心的侯船室

上船啦!!位置找得好,不过风真挺大,还有点凉飕飕的

孤傲的海鸥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历史建筑,特色店铺,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上了鼓浪屿,到的是三丘田码头,鼓浪屿有四个码头,三丘田码头,钢琴码头,内厝澳码头和环卫码头,环卫码头顾名思义啦,钢琴码头因为码头修建得似一台钢琴,所以叫钢琴码头,不过钢琴码头也只供厦门市市民使用,剩下的三丘田和内厝澳就是游客使用的码头。

鼓浪屿上的建筑很美,各国的风格,不过到了晚上不好拍照,而且没带脚架更困难,就在鼓浪屿乱走。

首先去了龙头路,这里是鼓浪屿小吃最多的地方,可能我当不了一个吃货了吧,就吃了一碗鱼丸,才十个就已经感觉不饿了。。。有些女孩子,她们男朋友帮她们拿着奶茶,端着海蛎煎,提着“苏小糖”“赵小姐”“黄远堂”,然后她们就排队买吃的,男生因为没有多余的手,于是女生就喂男生吃,这个地方处处这样的情景,叫我单身狗如何继续待下去!!!一怒之下,走到了码头,去一些人少的地方慢慢难过。。。

对面即是帆船

月亮

入夜了,走在这样的小巷子,很宁静,岛上的人生活想必也是如此

对面即是厦门,看着没多远,其实也确实没多远,大概两三百米的距离吧,没带脚架,想拍鼓浪屿夜景的,无法了。。

这条路人少了,确实清净了许多,慢慢走在这条路上,听着海浪一次又一次的来去,它们也想争夺这片宁静的岛屿?

第4天

• 电话:0592-2061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原本想早起来看日出的,结果住的这家店的老板不给力啊,我问他有没有能上日光岩的方法,他说就只能买票进去,我不是想逃票,而是如果买票进去都六七点了,看不了日出了,我又问他,不是说从三一堂有个地方可以爬进去吗?他说不知道,算了,我只好作罢。

所以就打算睡个懒觉,再慢慢起来去拍照吃点心,到了七点钟的时候,这家店的老板娘就开始了,不知道和谁说话,吵得我没法睡,随她去了,起来看看别人的游记,查查攻略,反正日光岩肯定要去的。

很多风琴,鼓浪屿的风琴博物馆算是相当出名的,算是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5个景点套票100元

风琴博物馆大门,风琴们就陈列在八卦楼里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琴Norman

各种风琴

• 电话:0592-2061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漳州路3号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5个景点,套票100

皓月园挺大的,修建是为了纪念大英雄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就是一个公园,可以在里面坐着喝茶聊天,有小孩的游客也可以带着小孩在沙滩上玩,我就进去瞻仰郑成功的雕像,拍些照片

郑成功雕像

这个地方说是休闲俱乐部,我上网查了一下,这里招人的编制居然还是事业单位编制,如果这是私人的就太爽了,环境好,空气好,风景好~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5个景点,套票100

日光岩本来叫做“晃岩”,当初郑成功登上晃岩后,给改名叫日光岩

人很多,我站的这个位置是岩顶,鼓浪屿最高处,站满了人,好挤!!我就随便拍了两张下去了

这里可以看到鼓浪屿全岛的景色,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天气好一点,再找个能翻爬进来的方法,看看日出就更不错啦~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万国建筑群,欧式风格的建筑居多

鼓浪屿的一个小巷子,这里住着当地的居民,安静祥和的气氛

万国建筑

特色小店

开个这样的小店真好

很出名的娜娜,可是在网上没找到订房信息,有人说还在装修

一对拍婚纱的新人,这个侧面好像四姐刘涛

复古风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3号旁边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铁路文化公园,本想走一段,可是这几天一直都在走啊走,走得脚很疼,所以就走了一百来米看了下,去植物园了。

不过要是来拍艺术照的话是个好地方,这是条真正的铁路,只不过废弃了,也没有拆掉,把它建成一个公园挺文艺的。

慢慢走的话,感受也不错哦

• 电话:0592-202478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铁路文化公园和厦门植物园很近,几乎就是在一起的

这也是一对拍婚纱的新人,这个烟雾效果是刚打开的,我捡个便宜,哈哈

肉肉的仙人掌,有的长得肥肥的,很可爱

第6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厦门高崎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昨天不仅走了很多路,还爬山。。。所以起来以后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万达看了部《超能陆战队》看了好想要一只那个会打架的机器人,大白很萌,电影轻松搞笑,看来没选择错。

第一次来厦门总有些遗憾,比如没看到日出,没吃大排档,没买纪念品,想在环岛路骑一下午自行车,居然没有单人的,最少都是双人,欺负单身狗不是?本来看上好几款书签的,一直在犹豫,结果到了机场才想起来书签忘了买,还有就是那个长得像曾恺玹的妹子,哎。。。不过总是要有遗憾才好,下次来厦门就可以不留遗憾了。

四种颜色,好美

我们在追逐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