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霓虹国,松本小城遇到宁静与精致...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暴走霓虹国,松本小城遇到宁静与精致...

• 出发日期/2015/09/02

• 玩法/购物 摄影

前言

日本之行,是匆忙的...原本已经买好了去长岛的火车票,临时退了票...这是一个对自己而言算幸运,对别人而言不知道算什么的旅行...因为这次真正的目的,是和老公去日本看一个得了脑瘤的小姑娘,一个天真可爱,却从一开始就被病魔折磨的女孩...就在提笔写这篇游记之前,小女孩的病又复发了,还好,她有一个有担当的爸爸,为她撑起了一片天...我也希望,她能平安,能度过属于她自己快乐的时光!

旅行,会有太多偶然和必然,这两者并不冲突,因为每一段旅程的开始你都必然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与此同时也会有太多未知在等待着你...但不管发生过什么,每个爱旅行的人依旧勇敢的、执着的走在路上...也经常有人留言给我,问我,是什么动力推动着我,在不断向前,越走越远...我想每个爱旅行的人,答案应该都不会一样...而对于我而言,旅行,让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更多样的玩法,更精彩的人生...行李差点寄丢,飞机变更降落机场,半夜到酒店却发现酒店在装修无法入住,相机差点被淹...这一切,都是这些年在我们的旅途中遇到的...我想这些经历,不仅陪伴着我们成长,同时,也在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行...因为人生短暂,在能够精彩的时候,我们应该竭尽所能...

--White,Q

【20160606首页游记】【臻品】蓝与白的世界 希腊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389648

【干货】奢华纯净蜜月之旅 塞舌尔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355684

【臻品】“土豪”国的异域风情 迪拜转机全攻略:http://travel.qunar.com/youji/6392899

【臻品】浪漫都市的记忆 巴黎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32863

【干货】陌生城市的灯红酒绿 芭提雅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34309

【短途派】寻找青春的脚步 南京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6434844

B&W 广告植入

首先,请大家珍惜楼主的辛勤劳动,不要盗图!不要盗图!不要盗图!(重要事情说三遍)!盗必究!!!近日发现有人就这么赤裸裸的盗用整片游记,真的是够了!如果有需要转载,请私信联系我,并注明出处,谢谢!

如果喜欢,请帮忙顶!如有此游记我没说到的问题,请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各位童鞋!

White,就是楼主我啦!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携程旅行家,喜欢旅拍,喜欢美食,颜值控...

如果想多了解我,或是多看一些照片,请关注我的微博,我会不定期更新哦!不要嫌我唠叨哦!合作或约稿,请私信。转载或使用文字、图片,请私信说明并注明出处!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jinqingzys080119 ;也可搜索微博昵称:White小晴

我的微信:jinqingzys(请注明蚂蜂窝)

Black,楼主老公,上班族,平时工作很忙,是个非常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也是个极其业余的旅行爱好者,因为皮肤黝黑,所以得名Black!

下面就是名副其实的硬广啦!

B&W 目的地介绍

日本,因为日语发音与中文的“霓虹”相似,所以被称为霓虹国。国名还有日出之国的意思,所以也经常被人称为日出之国。而我对日本的印象,应该更多的是高科技&精致...因为日本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出门之前都会精心打扮...而现在世界上很多高科技产品,也都出自日本。直到去了一座小城,验证我的想象...这座小城小到我只用了一天的时间,步行逛完了整座城,而这座城,就是松本(松本城是日本四大国宝之一,据说在申请世界遗产中)...一个让我念念不忘的小城,或许我说不出它有哪些好,但同时我也说不出他有什么不好,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座城,我想我会用“舒服”这个词...

B&W 美图抢先看
签证

※ 根据护照所在签发地不同,签证办理地点也是不同的,以下为明细,供大家参考:

(1)日本驻华大使馆(北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陕西省,山西省,湖北省,湖南省,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2) 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

(3) 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

(4) 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

(5) 驻沈阳总领事馆:辽宁省(大连市除外)、吉林省、黑龙江省

(6) 常驻大连办事处:大连市

(7) 驻青岛总领事馆:山东省

tips:若所持护照签发地与出境口岸不一致情况,需持有该地暂住证/工作证/居住证才可办理签证。如:护照签发地为浙江,想在北京出发赴日本,则需提供北京暂住证/工作证/居住证。

※ 日本的签证分为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三种。此行我没想那么多,只是申请了单次。所需材料如下:

1、护照 (原件) :本人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如是换发护照,请提供旧护照原件。ps:最后一页请签好自己的名字!

2、照片 (原件) :近半年白底彩色正规证件照2张,照片尺寸要求45×45mm。

3、身份证 (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请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4、户口本 (复印件):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包括迁出、注销页);集体户口需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及本人页。

5、结婚证 (复印件):已婚者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6、申请表 (原件):《赴日签证申请表》需手写,而且要亲笔签名。ps:必须正反面打印!!(下面会附模板)

7、同意书 (原件):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原件。(下附模板,左侧签字打印,右侧需手写)

8、资产证明 银行流水账单(原件):本人名下一张储蓄卡(不能多张累计)近一年工资卡、储蓄卡对账单(银行盖章原件),对账单必须能体现年正常入账过10万。(理财、投资不能适用本条件);个别单位企业的工资如果以多个银行账户的形式发放,需提供带有工资字样的流水,否则也不能累积计算。ps:如申请人为26岁以下的学生或刚参加工作不满一年的毕业生(必须是成年人且两人以上出行),可提供父母其中一方符合要求的银行流水,同时提供该亲属的在职证明和营职证明。

9、固定资产(以下三项,提供其中一项即可):房产证复印件、购车证复印件、存款证明原件。(金额5万元以上,需冻结到归国之后,使馆不予退还,到期自然解冻。)

10、在职证明(原件):在职证明中文一份(下附模板)要求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内容需包括:单位名称、本人职务、入职时间、负责人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并需要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11、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如申请人在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需加盖公司红色印章)。

如申请人在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需加盖公司红色印章)。

ps:营业执照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任选其一提供即可。如单位无法提供任意一项须出具带有公司抬头加盖公章的无法提供说明。

12、真实的机票酒店订单:据日本使馆要求,申请人需提供准确的机位订单及酒店订单(行程中所涉酒店标准为三星级以上正规酒店,民宿、公寓等相关旅店不能使用),提交资料时需将全部机票、酒店订单打印好,与其他资料一起提交。

tips:1、一定要记得,申请表要正反面打印。

2、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左侧要打印,右侧手签。

3、资产证明或固定资产提供其一就可以了,当然越多越好。

4、机票和酒店预订好就不要再修改,尤其是入住的第一家酒店!

5、日本签证需要旅行社担保,所以在哪申请的签证,务必记得回来一周之内按照规定销签!不然会影响你的下一次出行!

6、多次签证需要更多资产的支持,由于没具体办过,所以还是建议办之前多问一下。

7、日本签证大约7个工作日出签,记得提前准备材料。

8、任何签证都要如实填写,不要作假,一旦作假,查出来会影响以后的出行!

附一些表格,仅供参考哦!

赴日申请表:

※ 外部交通

机票的选择还是越早越好,建议大家提前三个月就可以多关注了,到达心里价位千万别犹豫...我们这次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机票翻了好几翻的。我之前看一般日本平常的往返可以低到2000左右,我们这次却花了7000软妹子一个人...好无奈啊!航空公司主要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还有国航...如果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我建议大家选择全日空,日本航空服务都超级好,而且飞机餐超棒,我印象中全日空还提供哈根达斯...座椅也会相对舒服些...

我们这次没得选择,当时即便是这个高价位,也只能坐国航,而且回程还是从成田机场走...对了,如果是去东京玩的话,建议大家首选羽田机场,离市区近一些,省一些交通的时间!我们的航班供你们作参考吧!

8:45--12:50 CA181 北京T3--羽田

15:15--18:35 CA926 成田--北京T3

~~~~~~~~~~~~~~~~~~~~~~~~~~~~~~~~~~~~~~~~~~~~~~~~~~~~~~~~

※ 内部交通

日本的交通十分方便,地铁遍布全城,即便是通往不同的城市,也有特急之类的列车,车上都有中文字幕提示,完全不用担心...提示大家的是:在日本,不管哪个城市,千万不要打车!不要打车!不!要!打!车!如果你还是想奢华一把,可以试一试,我怕打完一次,你后悔一辈子,因为贵的可以让你哭上好几天...

我们这次的行程最主要是要去松本,所以下车以后首先要做地铁到新宿,然后坐中央特急开往松本,到松本下车即可!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日本很多地铁线路是同站不同线,所以一定要注意你坐的车是开往哪的,以免耽误时间!!

具体如下:

机场线坐到品川,品川坐山手线到新宿,再从新宿坐中央特急到松本!全程大约4小时,7110日元/人。

..%..%..%..%..%..%..%..%..%..%..%..%..%..%..%..%..%..%..%..%..%..%..%..%..%

东京的交通,地铁+暴走即可,基本你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坐地铁到达。

松本的话,只需暴走或是酒店租辆自行车,因为真的太小了!

行程保障

其实出国在外,难免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更何况是行走在日本这个地震带上,行程的保障自然必不可少,再加上此行是要带着嘴巴品尝美食的,倘若水土不服或是吃坏肚子日本的医药费可是不便宜的,所以我选了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假使出现意外可以有所保障,而且美亚这款保险还提供紧急救援服务,医疗上也有相对较高的理赔,不仅如此,像航空延误,财物证件遗失这些都有所保障,性价比很高,链接在这,需要请自取:http://t.cn/R50wyIY  ;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不用谢!O(∩_∩)O哈哈~

酒店的话,依旧是你的钱包说了算。日本的酒店都不算大,越贵的当然也会越大越好,而且地理位置也很重要!

松本是座小城,消费水平相对东京也会低一些,没有什么太知名的酒店,我们订的据说已经是当地最大最好的酒店了!

Buena Vista Hotel(布埃纳维斯塔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390-0814 长野县松本市本庄1-2-1,松本,长野县(1-2-1,Honjyo,,Matsumoto,Nagano,Japan)

电话:+0081263370111

经纬度(Lon,Lat):137.96815,36.22771

在松本站下车,到酒店步行大概10分钟...酒店共有208间客房,西餐厅、酒吧一应俱全,大堂相当气派...酒店的房间不算大,但色调温馨,设施齐全...日本注重各方面的细节,床品的枕头、被子都是羽绒的,轻而暖...卫生间虽然不大,但依旧有按摩浴缸,而且马桶都是带冲洗加热垫的...这种科技发达的国家,不得不承认人家的先进啊~~酒店绝对是五星级的设施和服务,但价钱真的很合理或者可以说便宜...

至于东京嘛...选择就更多了,看你喜欢哪个地区了,你说对吗?我这次选的是涩谷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离地铁站不远...

Sakura Fleur Aoyama Hotel(涉谷青山樱花饭店或樱花芙蓉青山酒店(サクラ·フルール青山ホテル) )

推荐指数:★★★★

地址:2-14-15 Shibuya, Shibuya-ku,涩谷,东京都(2-14-15 Shibuya, Shibuyaku,Shibuya/Aoyama/Ebisu/Meguro,Tokyo,Tokyo,Japan)

电话:+81354673777

经纬度(Lon,Lat):139.7058,35.65956

这家酒店从涩谷地铁站步行的话大概10分钟左右,对面就是商场和地铁入口,周边餐厅也很多。酒店不大,装修风格偏欧式田园,色调很暖人。房间比松本那家要大很多,枕头和被子一样是羽绒的,有按摩浴缸和自动带冲洗功能的马桶...住着很舒服..

另外,跟大家说一下,日本的酒店预订时一定确认好是几个人入住,即便是同样大小的房间,同样设施,一个人入住和两个人的价钱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定了一个人,之后入住两个人,也是不容许的!

退税

关于日本的退税,我觉得是在众多国家里,最简单省事的一个国家!买东西的时候提前看看有没有tax free的标识,如果没有,别怕麻烦,也去问一问...如果是可以退税的地方,金额满一定金额,结账时要把护照给服务员,他会为你办理退税结账,结账的价格就已经是退完税的价格,之后退税的单据会钉在护照上,出境时到机场把这些单据取下来放到指定的盒子里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排队盖章,再排队等退税...

我们这次出行有一部分是Black先森可以报销差旅费的,所以花销算起来有点费劲,能拆开的我还是拆开放进来了,有两顿晚餐实在是没法拆,所以就没办法了...仅供大家参考啊!我觉得机票参考意义不大,因为实在太贵了...所以建议大家去掉,毕竟你们订机票也不会这么晚定...

餐费:1450.4

日本内交通:2508.9

签证:576

机票:14008

wifi:64

酒店:2185

门票:181.6

购物

日本是个购物天堂,所以要买些什么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而我觉得既然是去了日本,当然还是要买本土品牌...不管是化妆品、服装还是一些食品、保健品,日本都有自己本土不错的品牌,在每个国家都相当抢手...所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去选择吧...再有日本的高科技产品,比如相机、电饭煲都非常不错,不过相机在日本买,国内是不保的,所以买的时候还是要想清楚...再有,这几年大家最爱买的日货应该就是母婴产品,不止便宜,更重要的是有保证...所以,根据你们的喜好,尽情选择吧...如果需要我推荐什么类型的东西,也可以私信我或是留言给我,在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

另外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日本是个购物天堂没错,但到了也别真的走哪儿进哪儿!尤其是买化妆品、母婴用品,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到最后吃大亏!切记哦!现在东京很多的坑爹免税店,其实是不让日本人购买的,接待的就是中国人,自由行可能好一点,自己认准就好了,但旅行团可就要大大注意喽!去正规的百货,或是松本清、堂吉诃德等等都可以哦,千万别被杂牌免税店那一点点蝇头小利而蒙骗!

摄影

主要照片出自 Canon EOS 6D EF 24-70mm

部分近距离自拍照出自自拍神器 卡西欧TR350s

部分食物照片出自 iPhone6

B&W 行程预览

Day1 北京-东京-松本-酒店入住-晚餐-松本闲逛-酒店

Day2 松本城-天守阁-旧开智小学-酒店退房-松本闲逛-东京-酒店入住-涩谷闲逛-晚餐-酒店

Day3 秋叶原-明治神宫-原宿站-竹下通-表参道-原宿-秋叶原-酒店-涩谷109-东京塔-酒店

Day4 筑地市场-浅草寺-涩谷-酒店-成田机场-北京

第1天

松本

说走就走,依旧是早班机,在机场美美的吃了顿早餐,等待登机时间哦!

这是小鼠陪伴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原本说好,以后的每次旅行都带上他,可每次都因为装了太多东西而把他忘在了家里...也真的是为我的脑子而担忧啊~~哈哈

这个樱桃汁味道一般,略甜,所以我不太推荐哦!

Black先森事儿事儿的说好久没喝宝矿了,受的了么...

车来啦...坐这个车到品川,然后还要倒车的...

日本的地铁里不能吃东西哦,大家都很规矩的,我想你也不好意思吃了吧,哈哈...

新宿站换乘时看到一个寿司店,店外的展品,把精致的寿司和便当做的活灵活现,仿真度真心太高...

终于等到了开往松本的列车啊~~这一次要坐的时间可长了,大概3小时吧...如果你买的指定席,就要按指定的车厢座位入座,如果买的自由席位,凡是自由席位的车厢是可以随便坐的...要记住哦!

报刊亭,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动漫,还有大美妞哦~~

到了日本,记得一定要看电子屏,最近的这班车是开往哪里的,是不是你要坐的哦,不然坐错车可就麻烦了...

松本位于长野县,地处日本本州中央,距东京250公里,我们坐的这个特急列车大约3小时可以到达...松本虽然是个小城,但五脏俱全,信州电视台总部、FM长野总部、日银松本支店、松本机场等等,全都在这里...我走之前本想做一些松本的攻略,但发现真的是少的可怜,说实话,都算不上什么攻略...等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也真的是没什么可写的,因为这里实在太小太小了,小到我用了一天时间,就已经逛遍全城,要注意,我是用走的哦!当然,你说周边全逛到了,那也真的是骗人,但至少全城的80%我真的是逛遍了...剩下的那20%,我想也是你不需要去到的地方...

想成为一个专业摄影师,最基础的,就应该先做到相机不离手,对吗?我做到了吗?

其实这张照片我真的是超喜欢,尽管只是Black先森用手机记录下来的...因为这就是我想要的,一台单反,和他手牵手,走遍每个角落...在这样一个充满未知的列车上,真的可以放下所有的一切,随着列车的停靠、驶离,你会遇到不一样的人,看到不同的风景...

到松本的这一路上,风景并不算多美,更多的是当地的住家,没有高楼大厦,而遍地都是二三层典型的日式房子...

而在路上也看到这样一个球场,Black先森说,感觉不起眼的地方,却有这么大的一个球场,人家的足球踢的能不好么?哈哈

走了2个小时左右,就开始有停靠站了...有的地名还挺有意思的...

小鼠第一次出来见世面,也得多露脸,对吗...

天蓝的啊~~简直了...

即便是在列车上,也能拍到大片,有木有?我觉得很赞呢...

到了到了,这就要到终点站了呢...坐了3个多小时,也该活动一下筋骨啦...

第二天早上我们真的是起的早早的...在这个小城,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情大好...

天也特别给力,蓝天白云一点也不含糊...

早上没吃饭,找了个便利店,买了两个饭团...

这个鱼子烧中间加了火腿和芝士当然还有生菜...包着浓浓的紫菜,炒鸡好吃...

这个红鲑,就和国内7-11卖的没什么太大区别啦...

哦,不得不说一下,日本这种新鲜的大福...之所以说新鲜,是因为没有任何添加剂,保质期很短...炒炒炒鸡美味...一点也不甜腻,而且红豆馅都是整颗红豆制成的那种...现在想想都流口水...不过一定记得买完赶紧吃掉,我后来有去筑地市场买了6个,装成一盒带回家,回家没肚子吃,放了两天,就..就...长!毛!啦!~~~~(>_<)~~~~呜呜

我俩就坐在这河边的躺椅上吃的早餐...小环境棒棒哒...空气新鲜的不得了...

又到四柱神社啦...

去松本城的话,就是沿着四柱神社这条路一直走,走到尽头,就到了...其实就是一个公园,里面的天守阁需要门票才能登顶,旁边还有个博物馆,喜欢的可以去参观...

到了呦,这就是入口了...

看到天守阁了么...

这是登顶天守阁的入口,我们来的太早了,还没开门...这里是8:30开门,16:30关门,所以如果要去参观,一定要记住时间哦!

门票我记得是610日元/人...登天守阁要拖鞋,登木质阶梯逐层参观...

给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这个公园里的树...绿的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好像动画片里画出来的一样,色彩饱和度极高...

在这里,深呼吸...感觉整个人能轻松不少...

第2天

• 门票价格:610日元
  • 电话:+81 263-32-2902
  • 地址:长野县松本市丸之内4番1号
  • 简介:与姬路城、犬山城、彦根城并称为日本的国宝四城,前身是深志城。

第3天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在东京醒来的一个清晨,之所以说清晨,是因为今天一天的暴走计划,拍的满满的,所以我和Black先森必须早早起床,才能完成一天的行程...

出门前还不忘拍下他的重下磕...额...O(∩_∩)O~

第一站的目的地,二次元的世界,宅男的天堂...秋叶原...

这么多的日文,你们猜我看的懂么?哈哈...必须不懂...个别的能猜懂...

讲真,我不喜欢味增汤的味道...所以我只吃面,不喝汤...哈哈...

每家店外面都有仿真度极高的食物模型呢...

在这个二次元的世界,高楼大厦的广告都和其他地方不一样...

灰溜溜的走啦...去下一站...明治神宫...耽误时间么不是...

走在这条郁郁葱葱的路上,看着缝隙中洒下的阳光...似乎通往明治神宫的这条路多了一些温暖...

日本的习俗在参拜前要先清净身心...

首先,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

然后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

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漱口...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ps:舀水只能一次!

关于参拜,日本人也有不少习俗,但我真的没研究过,如果感兴趣的亲们,还是自己问问度娘或是看看相关书籍吧...

既然许愿那么灵,来了还是不能免俗...写上自己的心愿...希望愿望成真...

东京塔高333米,是以埃菲尔铁塔为范本建造的...现在已经不是东京的至高点了...2012年晴空塔建成之后,东京塔只能位居第二...不过我依旧还是喜欢它...

红白相间的涂色...酷似埃菲尔铁塔的外形...登塔俯瞰东京的璀璨夜色...即便它已不再是全东京的至高点...但我依旧喜欢它的浪漫,和些许的感伤...

或许说起东京塔,你最先能想到的是某一部电影...而我最先想起来的应该是那首伤感的情歌...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于到达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你总说 时间还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后

....

虽然是一首感伤的情歌...却有着唯美的画面...而此刻,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在东京铁塔的第一次眺望,我们是两个人,完成了属于我们的梦想...

名气很大的五星路...Black先森也认真的完成了一次车轨的拍摄...

铁塔上的纪念品店,有一个满钻的铁塔摆件,超美...想买回家是不可能的...因为是非卖品...

东京塔下还有一个海贼王展,我们去的太晚了,下来时候已经关门了...听说还不错...

第4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每次旅程的最后一天,都会有些许的不舍之情...总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过,想看的没看过,想吃的没吃过,想做的没做过...打起精神,开始今天的旅程吧...

不得不说,我们俩是战士...前一天的暴走还没休息过来,今天更是比鸡起的早...因为飞机是下午三点的,而且又是超远的成田,中午就得赶往机场...不过我俩今天还安排了筑地市场和浅草寺...而且又因为之前一天听店员说今天中午有新款发售,中午走之前还要排队去抢购...最后几乎是踩着风火轮才赶上飞机...也真的是挺佩服自己的!不过麻烦你们千万别学我,万一真赶不上飞机就惨了...

筑地市场在银座附近,地铁坐到银座走过去就行...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当然不止鱼,各类海鲜、小吃或是纪念品一应俱全...早上4、5点就开始有拍卖鱼的了...一般营业到13:00左右...市场很多小店都是现吃现做,虽然店面很小,但排队的人可是络绎不绝...

Black先森心心念念的寿司饭,他回来后还十分想念...说再也找不到这么好吃的了...

食材绝对新鲜...米饭甘甜软糯...

B&W 写在最后

每一个人,都会有像我们这样意外的一次旅行...也是因为意外,才会有太多惊喜...我喜欢拥有时尚潮流,街头风尚的原宿;喜欢在东京铁塔上的远眺,看尽灯火辉煌...但比起这些,我想我更喜欢那座让我不自觉“静”下来的小城--松本...虽有乌城之称,却又有着相宜的色彩,不浮夸、不骄躁...哪怕是一个座椅,一个井盖,都像是精心设计过...才会让这样一座小城处处显现着精致的本色...而且小城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让人着迷、放松,无论是松本城里喂鸽子,还是漫步小城的街道,都会是一件惬意的事情...而我,也希望我们今后的生活,能像这个小城一样,身在其中,舒适安逸...而下一次的日本之旅,我又会选择什么样的小城?答案,请你们自己寻找吧...

恰逢火影忍者16年,这次的背景音乐我选择了火影忍者的主题曲,虽然我不是忠实的火影迷,但Black先森绝对称得上铁粉...也算是纪念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吧...记忆永存...

B&W 写在最后图片

最最后,还是要说...接下来的五年、十年、五十年...希望我们还能牵着手,过着安逸却又精致的生活...用快门记录我们的人生...一周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