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拍随记—武汉、合肥、黄山、景德镇、南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随拍随记—武汉、合肥、黄山、景德镇、南昌

• 出发日期/2015/09/26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情人節前一天,和親突然說起關於十月,於是,把去武漢的車票買了,作為送給自己今年七夕的禮物吧。曾經曾經那些想要去的地方,都會實現…一個人的行程,可以任意妄為,可以隨走隨停,可以想就去做…行程規劃中…期待,美好的旅程!完美的假期,不用請假,12天,妳可以只花2/3的時間去另一個世界,回來后做更好的自己,1/3的時間陪伴家人…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前半段欣賞風景,後半段認識自己。對我而言,是內心的釋放,沒有牽絆的自己!一段行程結束,另一段行程開始,不同階段,不同的妳!

任性這種病,已經病入膏肓,無法治愈,既然如此,那就不要遏制它美妙的成長吧~

今天把行程已全部安排好,好忙!明天還去灰業。。。還想抽點時間看房!已經持續了幾個月了,中間是出差…各種耽擱,又加上糾結了一段時間!行程已定,我要去看雲海,看日出日落~~~~每一段旅程,都是自我的成長

第1天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煙雨朦朧,又將出發,第一站武漢!7:22出門

重慶-長壽-石柱-利川-恩施-宜昌-枝江-荊州-仙桃-汉口,今天是妞姐生日,祝福。同樣為自己意願活著的姑娘。 除了爱情,什么都不缺的人,才有底氣去等待纯粹的爱情。現在的女子底氣真足⋯(•‾⌣‾•)y

車上三口之家,孩子很可愛,鬧騰不止

嘗試下,手機小畫。一個人靜靜地看書,這次不知道能看完不~【撒哈拉的三毛】讲述了异国他乡的生活

桌上

一堆情侣,虽然我也期盼自己能夠有這樣的另一半相依相伴到老,可是想像是美好的,要走不強留,不卑微地為他人活着,看到这样美的一幕,心里还是很美!愿有一個人陪你走完餘生!

苦日子也要懂得生活的藝術,雖然在這樣貧瘠的沙漠裡生活,但也是幸福的,有愛的人,有我們的小日子。

今年經過去年走過的地方 呵呵

【小日子】我想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小住一段時間,有一個小房子,紅瓦白牆,前面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後面是一片神秘的叢林(•‾⌣‾•)y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這是我住的地方,親回老家了,這又過中秋不好意思去找晉彭了(๑ˇεˇ๑).¸¸♪一个人晃荡吧

一下車就被坑了,買一張地鐵票,拿了10塊錢,吐了一塊錢出來,這趟地鐵坐的可真貴!

• 地址:武汉武昌区公正路沙湖公寓11
  • 简介:武汉天涯客青年旅舍位于公正路沙湖公寓,地理位置优越,出行便利,交通通达。 武汉天涯客青年旅舍有温馨的卧室、香气淡雅的客厅、震撼的影院级享受,在您疲惫时有舒适的全天候温水供您放松;更有有干湿分离的洗浴享

不想我的人生裡太多無謂的人,一個重要的人足已,所以再也不會有人出現在我的人生裡。那日和親家聊天,想說的話,這裏是個陌生的地方,記錄一下。有那麼個人,出現了,其他人都不對了!

我是個貪心的傢伙,又想吃又想玩兒:: ೖ(⑅σ̑ᴗσ̑)ೖ ::

休息会儿,等晋彭来接我,說有點堵車⋯這是我住的青旅,已經把床鋪舖好

好睏,有點點累!昨晚睡眠不夠,最近總是睡不醒,本來不想麻煩晉彭的,可是跟他說了我來武漢了,他就立馬說來見我了,哈哈~還被他鄙視了,說我做的攻略都沒啥可去的,大哥,我第一次來武漢呢(づ ̄ ³ ̄)づ

随手画,大家在玩天黑闭眼,好无奈地等洗澡,青旅就是这样!晋彭说我,应该早跟他说来武汉了,他有个房子可以住。真是个土豪,自己跟妹妹住一套房子,还有一套大房子拿来做会所!小小年纪已开始创业,一路平坦,他说他的人生没有挑战!(꒦໊ྀʚ꒦໊ི )有能力的家伙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晉彭,武漢下面縣城的人,武漢大學畢業,畢業後一直在武漢,自己開了一個代帳公司,很有頭腦的個娃,一天搗騰⋯最近在吃酵素,身上长满了包,平时不在外面吃东西的人,今天为了我破戒了~哈哈

轉基因茄子,超大!第一次見!

戶部巷,前面是些小鋪子,後面是美食街,夜晚甚是熱鬧

好熱鬧,人山人海!美食好多,不是全國各地美食那種,比较有意思

晉彭說這家醜豆腐很出名,排隊買,人很多!店主服務也不咋好

臭豆腐,油炸食品

酸奶冰淇淋,想買純水喝,結果裡面全是飲料或者酸奶~買了兩杯中杯,13一杯,第二杯半價~

平时是不在外面吃東西的,不想喝其他的,所以買了兩杯酸奶冰淇淋

豆皮,兩種口味,一種是三鮮,一種是牛肉,¥8一份,¥10一份

豆皮,超愛,裡面是糯米,外面皮儿脆

忽然忘記這個名字了

藕湯,晉彭給我點了一份熱乾麵,全料熱乾麵¥6

另外一个口子,十字交叉路走出来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忘記這個名字了,名字有點長,而且有點特別,問晉彭說,就是你們那邊的串串(づ ●─● )づ

蛋饺,里面是豆干和藕丁

第一次見,24小時自助圖書館

仁濟醫院

我說我要拍一個,小夥伴說這是後面弄的,但是我還是要拍一個

到處都是文藝小店,最文藝曇崋林,果不其然

一些有意思的小店,有温度的小玩意儿

喜欢这样的小店,门口是小花园

怀旧 复古小店

武大地图,这边很多手绘地图

最武汉地图

昙华林文艺到骨子里去了,连店名也那么美,那么动人,灰常喜欢

• 电话:010-88864463;010-88864473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來一個合照,或許多年後翻開照片就像回到了這一刻,我说我脸太大,我要往后,小夥伴真紳士,哈哈

黑眼圈很严重,睡眠时间太短,最近一入眠就多夢!

這邊的江景當然沒有重慶的美,重慶的燈光美,高樓大廈⋯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
  • 简介:江城最大的休闲广场,伫立江边,遥望“不尽长江滚滚来”。

¥5一個人,從武昌區到漢口,一上船全是些學生,這邊的學府众多…還有推這電瓶車、自行車的

漢口五國租界,曇崋林,戶部巷,胭脂路,今天算是一夜逛完呀,小夥伴急走

漢口江灘,這邊有點像朝天門

天空孔明燈

第2天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旅店座車去武大,挺進,¥2公交,下車,一個小門進去⋯

好熱,一個過秋天的姑娘穿越來到了夏天!

小門入,大門也不出⋯

坐環車遊武大,有點走不動了,武大實在是太大,連校車都是三條線,¥2

好美的校園,還有學生在軍訓,再也回不去的美好生活

這邊的生活像機了成都,路平,武昌區生活氣息濃厚,文化區,到處都是電瓶車

臨走前再吃碗熱乾麵,¥4,好便宜!好久沒吃過這麼便宜的麵了,叫老闆加了點菜,沒有昨晚在戶部巷吃的好吃~

• 门票价格:东湖风景区内各景点单独售票,票价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東湖,校車坐了之後就不想再重複走了,遊遊東湖

很多人在這裏釣魚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偶爾小情緒,偶爾一首詩,願我活在美好裡永遠不要甦醒!

八十塊錢一個人

花姑娘,樹上的果子,不知味!黃色,有點像番茄

• 地址:武汉武昌区汉街83号(万达儿童乐园旁)
  • 简介:湖北最大的一家民营书店,为武汉带来一场“阅·生活”盛宴

沒有走進去看,好像有點大,好熱的天氣,人已經焉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不明建筑,像极了“h”

吸血鬼餐廳

萬達電影樂園

捏泥人 果然是手藝人 動作又快

这个就是超轻粘土捏出来的娃娃,手工真细

一家烘培房的月餅

楚河漢街 一條長街

粗發 去跟親匯合 中南路站

昨晚走的外面,今天又走到裡面來了,算是弥补了

親愛的買首飾,明天就婚禮了今天還在買東西,親愛的,你這個婚禮也挺急的啦

回新州

一上車就叫寄安全帶的男人是好男人,粗發回家 哈哈 陳家的人 84年 和親剛剛好,三四歲,相差年紀剛好

盆友爸爸做的飯,略略的有點鹹,這邊的飲食似乎都有點偏鹹

三層樓,一樓當然是客廳,樓梯間充分利用,變成電視牆,樓層有點高,一層樓應該有五米不止

吃完飯坐會,好困好困,好想睡覺

满满的嫁妆

粑粑麻麻 你們為我準備了多少嫁妝呀 哈哈 這邊婚禮很將就

親愛的的房間,今晚我住這裏

這兩日好累好睏!沒力氣拍照了沒力氣寫遊記,晚安!

第3天

婚礼随拍

好喜歡這些娃娃 好有愛 一來湖北就上火 好嚴重 這次都沒怎麼拍自己( ¯ ¨̯ ¯̥̥ )

跟拍攝影師拍的,好美好白

一個攝影愛好者,也是這次的攝影師,08年開始玩攝影至今,拖人下水無數!看到我在拍,說我眼睛敏銳,跟我聊起攝影來⋯加了聯繫方式,拍了這麼多年,拍的很好,取景、角度、視角

好有愛,這些擺設,很喜歡。想起了家裡左左右右

親愛的在企鵝家上班,家裡企鵝無數,曾送我一個公仔,喜歡,小物品也是有生命的,忽然有種強烈的想法,重新去買個單反。我是買單反呢?還是買玫瑰金呢?

好激動,上車繞城一圈,生平第一次做伴娘,完全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好忙亂,陪這新娘吧~

好幸福,替親愛的開心,兩個人是鄰居,就隔了幾棟樓,很少見面,鄉親認識,不知不覺變成了夫妻,世事就是這麼難料!

婚車

手捧花,何時我也能捧這手捧花嫁給自己心愛的人,和愛這我的人呢?

我等你,請你來娶我,只願相濡以沫,共度一生!

在新郎家喝湯,每個人必須喝完,說實話這邊的飲食略有點鹹

樓下嫁妝

新郎已經被折騰成這樣了,第一道防線已破

好感動,見到新娘先親吻一口

新娘麻麻(꒦໊ྀʚ꒦໊ི )

跟這親家親戚回漢口

粗發,去合肥。人生就是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事兒,然後開始下一件事兒!感恩,粑粑麻麻帶我來,感受這個繽紛的世界!

同行的一家人,用心感受每一刻感動

武汉再见

武漢,又名“江城”,曇華林、司門口,武漢最老的商業街,各類文藝小店;漢江路,百年商業老街,長1400米,又稱為“武汉二十世纪博物馆”;楚河漢街,世界最長步行街之一,最愛武漢豆皮,熱乾麵也不錯。武漢地勢平坦,武昌屬文化區,生活氣息濃厚,有點老成都的感覺,他們的口音偶爾能聽懂一句,武漢是座美好的城市!這次沒進去黃鶴樓,沒去晉彭家會所,沒有細細品味這座城市,給自己留個念想,下次再見!武漢。人生中的相遇讓我有機會來到這座城!

大巴四五十分钟到武漢新榮車站,然後輕軌一號線轉二號線

漢口火車站,很特別!歐式

在車上遇到一個四川射洪過來的阿姨,一個人,去參加兒子婚禮,兒媳是合肥的人,現在兩人在成都定居,兒子做攝影師的,北京上的大學,做父母真不易,一輩子都在為子女付出!人人辛,一代為一代!中國人就是這樣傳承下來的~

乘車去青旅,肥西路,走出車站就能坐上公交車,相當方便

去青旅

16路車,分了好幾個公交車等候區,小大叔,我來了妳的城,妳卻不在.

下車,座旁邊的射洪縣阿姨怕找不到路,跟我一起,等她被安排好之後我才離去,一個人,這個年紀真的不容易,年紀大了,還沒什麼文化,大老遠只為兒子結婚!真的是,天下父母心!

3候車室,這次行程安排比較飽滿,完全沒有時間去處理照片,好好拍照。就這樣吧,真實的世界!

粗發,去青旅

住的地方,今晚¥35,好便宜!而且環境很好,六人間除了我就一個人,沒時間拍照,主人翁是一對小情侶

好美的街道,這邊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條地鐵,據說16年開通,馬路還是比較寬闊,這邊大多是使用太陽能

合肥,起步价八块,住的地方挨這農大,好想去溜達下,可惜沒時間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庐阳区淮河路(近宿州路)
  • 简介:步行街位于合肥市中心地带,是合肥历史上有名的商业街

十幾塊錢一斤,糯米做的陷兒,各種口味

朝鲜族打糕

晚上起步價9.6,也還好,這邊消費不算高,就是房價高~

廁所串串,成都的,和易吃過一次,味道還行,這邊一路走來,看到了好幾家

烤大腸,好像是這邊一大特色,¥13一串,很大一根,就是炸的

很歐式,今晚月色甚好,好大的風

月色甚美 喜歡這樣明朗的夜

現在做生意的人越來越會取名字了

這裏夜市已經開始

小龍蝦,合肥特色,大學同學,寢室的個妞嫁到了蕪湖,每次都是錯過,希望還有機會能在你的城市與你相見

花甲

大闸蟹

今夜我在合肥,淮河路步行街

粗發之前想做個美甲,結果那天去人滿,今天大半夜來做次美甲,聽聽當地人說話

夜市開始了,各個口子三輪車躥出來,百貨比較多,小商品

鼓樓巷,吃的好像不多,這邊好多土豆炒魷魚,小份15,大份20,還有脆皮年糕,¥2,烤串看這好像也不太好吃,這個巷子並不多,吃的⋯

這邊的人很賊,態度也不是很好,有些不願意給拍照,要是你不買東西詢問,他還懶得搭理你,你反倒要被說一頓

夜晚的集市又是另一番景象

海鮮燒烤,價格也還好,小龍蝦40、50一斤,對此沒有太大的興趣

沙湯,¥3一份,不好喝,又鹹又味精味兒重

¥5 20個鍋貼,一塊錢四個,很小一個,還是長長的一個,肉也很少,看這只有皮兒的樣子

• 开放时间:夏季:8:30-18:00;冬季:8:30-17:30
  •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中段208号
  • 简介:欣赏走马楼的木头雕花,参观关于李鸿章的展览,了解他毁誉参半的一生

李鴻章故居 白天開放 要門票

第4天

合肥汽车站
  • 简介:合肥汽车站位于合肥市明光路,可同时发售当日和五日内各站点车票,线通达京、津、渝、沪、辽、鲁、、粤等省市以及省内8个地市。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紅豆粥,最有品質的粥,詢問了師傅,兩個小時熬製,東北米,大米+紅豆,沒加任何東西,黏黏的,濃濃的,淡淡的,香香的,口感棒棒的,紅豆的味道已經深深融入到大米中。你不需要費勁咀嚼紅豆,入口即化!讚!才一塊錢!吃了一個菜包,八毛,賞了老闆兩毛,哈哈!

走了,好大的一個小區,下車走了二十分鐘才把你找到,不過便宜,環境又好!

天空昏暗,這是要下大雨了哇

• 简介:新国线黄山风景区汽车站有直接发往上海、南京、镇江、扬州、无锡、苏州、杭州、湖州、合肥、淮南、蚌埠、马鞍山、芜湖、安庆、铜陵、九华山、歙县、景德镇、九江等地的长途班车。

已到湯口,黃山景區的地方

休宁—黟县—宏村

休寧 中國第一狀元鄉 一個縣城

天空好美,雲朵在天空中飄著

在黟縣汽車站,這裏有直達宏村的公交,¥3,10公里的樣子,半個小時到⋯很方便

雖然已經很睏,很累,但是看到湛藍的天空一下就來了精神,一想到就要到宏村了,一下就精神了~雖然坐了五個小時的汽車,但是一到黟縣,看到這樣的天空,一下就解了疲意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南湖北畔
  • 简介:书院前临一湖碧水,后依连栋楼舍,粉墙黛瓦、碧水蓝天、交相辉映。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人字不規則窗戶,此窗名為寒窗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宏村,黃山腳下的古村落,如詩畫般美!宏村三大特色,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徽派建築,一般廳大,房間小,一步進房,二步到床,三步撞牆,財不外露,所以房間小,居民家門前有條清澈的水溝,古時候是用於防火的,有水有財!

拥有900年古老历史的宏村一直以来就吸引着中国四面八方的游客,他们钟情于这里静谧安详的氛围和造型独特的建筑--就连背后惹眼的黄山也未能使其魅力减少一丝一毫。

几十年来,宏村那古色古香的建筑,澄澈透明的月亮湖以及周围美丽如画的风景一直是艺术家们的灵感源泉。

漫步于狭窄的青石板小道,眺望远处稻田里辛勤劳作的农民,身畔的湖水里倒映着古屋的倩影:这一切都让你忍不住想要妙手绘丹青。

很巧,來這之前剛好看了幾篇關於宏村的文章,又加之曾經一直嚮往這個地方,所以特別期待!

我是一個強迫症重度患者,留不得髒衣服,必須要把所有收拾好,現在終於有時間來寫寫遊記,這次旅行是來受虐的,時間安排比較滿,然後又是一個人,靠自己

偶然發現

隨處都是畫畫的人

烏糍,三種口味,¥10一份,買了一個鹹的,好鹹!裡面是梅菜乾⋯表面是臘肉,有點甜

毛豆腐,真的很好吃,味道很特別,有點像霉豆腐,但是這個表皮是脆的,油炸食品,雖然已經上火很嚴重,但是還是必須得嚐嚐,無敵說也得嚐嚐這個,舌尖上的中國曾經播過它

窗戶一綠

匆匆那年,我來過!我在等你,守候一份單純的感情

遇見妳,宏村,妳真的很美!希望妳一直這樣,不要被開發的太商業

村門口,有兩棵風水樹,幾百年歷史了

特色菜,安徽菜我一樣也沒吃成,一個人行走有一個不好的地方,胃口很小,吃大餐不便

這個叫烏糍,三種口味,甜的鹹的,¥10一份,我買了一份鹹的,裡面是梅菜,表面有幾塊臘肉,甜的~整個就一糯米飯,鹹的拼命!

梅乾菜烤鴨腿,千萬不要在景區裡吃,停車場旁邊有個小市場,裡面的東西比較便宜些,據說這個是這裏湖里的鴨子( ¯ ¨̯ ¯̥̥ )

蓝天白云 白墙青瓦

今天的天空甚藍,真的很美!美的讓人心醉

認真畫畫的姑娘最性感

完全不想再美化它,因為它本身就很美!

院牆上的南瓜,好長一個,好大一個

宏村有三大特色,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據說全國各地汪嗣家族都是從這裏出去的

雲朵在飄,村子上空是明亮的,藍藍的,外圍是烏雲

這邊的房子都會留一個這樣的天窗,用於取光和雨水,肥水不留外人田,古人家排水系統做的很好

很多香樟木做的房梁

福壽雙全,蝙蝠代表有福氣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内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我在宏村月沼,半月型,月盈則虧,所以凡事不能太圓滿,要留有餘地

月沼,屬於村中心的位置

天空雲在飄

这么美的景色,我完全不想美圖

只有月沼才见灯笼

月沼夜晚美景,湖旁邊很多餐飲店,坐在月沼邊晚餐也是美美地

• 地址:黄山市黟县
  • 简介:《卧虎藏龙》取景地,水面开阔,适合拍照;夏季可赏湖中荷花。

作畫之人也變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南湖

小橋流水人家

真的美如畫

如果有時間,有閒,我一定要來小住~或許是懷這寶寶,或許哪天任性了,哈哈

• 地址:黟县宏村后街28号
  • 简介:黄山宏村清和月客栈,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她的明净亮丽,她的温婉似玉,是所有生命梦里怀春的希望所在。人间万景莫过于清和流光。 黄山宏村清和月客栈的院落,阳光是如此的透明,天空是如此的湛蓝。坐在绿意萦绕的小

这是我住的青旅,有饭,有咖啡,有住宿,还是挺好找,离村口三四百米,八人间¥60,混住,还好,在北京已经住过,所以還能習慣,將就一夜,在外做漢子,在家做女子,因為一個人,今天坐車來,一個帥哥說了句話,說自己的事兒自己解決!

一般這些地方佈置的都是這種文藝、古樸

第5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雖然每天都睡的那麼少,但是在這樣美的景色裡,你真的不覺疲累

早晨的南湖,好美好美,特別安靜,微風吹過,水波盪漾

畫畫的、拍照的,遊玩的,很早就已經有人等候

柿子樹

早上起來遛達宏村,找個賣明信片的店,寫幾張明信片,寄出去,然後坐車離開

塔川也是個村子,不過是後面建的吧,要門票的

等我以後大休 一定要找個這樣的地方小住一段時間 有山有水有人家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内

藍天白雲,只為你

月沼,倒影好美

汤口镇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
  • 简介:汤口镇位于驰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南麓,镇中心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7公里,离黄山南大门仅1公里,素有“黄山门户”之称。是黄山的主要生活服务基地和旅游接待基地

山下找家吃的,吃飽了才有力氣爬山,我說我沒有吃過徽菜,同行夥伴說,走,嚐嚐。剛好,吃一頓徽菜

其實想嚐嚐筍尖燒肉的,但是兩個人吃不完

石耳炒蛋¥38一份,長在石頭峭壁,把我悶壞了,雞蛋

臭鮭魚,這邊特色美食,第一次吃徽菜,吃完爬山!兩個菜,兩個人吃了¥124

上山了,湯口上山¥22,其中有三塊錢的保險費

開始爬山了,在外漢子,在屋女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自己的路自己走!背上一包,手上還提了包吃的

山下陰天

坐車到雲谷寺的路上,好多直立的竹子,應該有些年頭了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云谷寺位于黄山风景区东部,罗汉峰和香炉峰之间,海拔890米。

云谷寺进去有些小铺,這裏價格還相對便宜一點

下雨天,走到半路的時候發現索道已經停了

掃嗎買票,可以省10塊錢,門票¥220,平時要便宜些

後山入口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已經笑不出來了,走了兩公里了,全是上坡,梯步,人類很了不起,在這樣的大山裡修人行步道,很好走⋯路,妳所謂的那些艱難險阻,都已經有人為你鋪平了道路~

松樹,背光照

雲霧繚繞

行李還是有點重的,這次出行衣服背多了,背厚了,自帶了一盒自熱米飯,好重,上海小夥伴說幫我提,我覺得在自己能承受範圍內,所以一路上還是自己提,不麻煩別人,在自己能力範圍內~

山頂上白霧,越往上走越冷

到白鵝嶺兩段路,一段3.5公里,一段3公里~已經走了一半

走兩步休息一會兒,還好,不算累~廳他們擺談,其中有一個人自駕從青海來,好厲害,開那麼遠的車,又爬山⋯真佩服,看這年齡應該比我大幾歲,說以前身體好些,現在都要弱些了

黃山上,礦泉水¥10,黃瓜¥10四根

到了白鵝鴒,算是到山上來了,在飄這小雨,一路小走小停,爬到這裏時,已經爬了兩三小時

開始有紅葉了

一路爬上來完全看不見沿途景點

• 地址:黄山黄山区西海景区丹霞峰下
  • 简介:排云楼宾馆位于西海景区丹霞峰下、排云亭旁,是看日出、观晚霞、赏云海的上佳场所,素有 “阳光酒店”之美誉。宾馆毗邻大峡谷。北起西海景区排云亭上路口,南至白云景区步仙桥,全长约七公里,呈“U”字状。走进峡谷

路上的衛生間裡竟然還訪這電視,路上和衛生間都很乾淨,這點很好

住的地方,拍雲樓賓館,到賓館已經淋成落湯雞了,全身濕透了,¥130一晚,還算便宜,大堂環境還行

還有咖啡室

吃飽睡覺

來一盆熱熱的泡麵,老壇酸菜牛肉麵,幸好山下買上來,山上¥12

第6天

• 地址:黄山黄山区西海景区丹霞峰下

還在下雨,昨兒個快到賓館的時候突然大雨,然後一身濕透,酒店睡這也潮潮的,早上六七點起來依舊下這小雨,這次黃山之行略有點失望⋯啥也沒看到,人們穿好雨衣準備下山了,據說下山三個小時,雨衣¥10,鞋套¥25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昨晚八九點睡的,中途醒了好多次,然後早上七點起床,實在睡不這了,弄好七點半去退房,昨天一起爬山的上海帥哥在白雲賓館住,他說今天中午雨會停,外面下的還是有點大啊,不敢出門,昨天已經全濕了⋯

好美的景色,忍不住來拍一張

很美的松樹

膝蓋以下的位置已經全濕,停下來就會感覺很冷,鞋子昨天就已經濕透

晚霞

直直的大樹

有個池子,水很清澈,估計水很涼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钓桥景区内
  • 简介:在黄山风景区西海至光明顶的盘山道上,1996年建立了一座“行知亭”,亭柱上镌有陶先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的名言,亭前的石牌上镌着“行动是老子,知识是儿子,创造是孙子”的格言。立于亭中,远

行知亭,太黑了,看不太清楚⋯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红楼梦》取景地,造型独特,似天外飞来的巨石。
  • 电话:黄山风景区电话:0559-5561111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朱砂峰附近,龙蟠坡下。

到了半山寺,離慈光閣還有2公里

• 门票价格:光明顶在黄山景区内,不另收门票
  • 电话:400-8899-808,0559-2580880,0559-2586507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楼的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到了半山腰,山下已經慢慢亮開了

蠟燭石

六大景區

• 门票价格:门票包括在黄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慈光閣,前山上車的地方

• 简介:黄山站,原名屯溪站,是皖赣铁路的一座车站,位于安徽省黄山市,火车站距离黄山风景区大约一个小时车程。

下一站,景德鎮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很小很小一個餛飩,一個上了年紀的大爺在包,訊問他,他耳朵不好使,廳不太清楚~

扇子上作画

毛豆腐,舌尖上的中國有播過,在宏村吃了碗¥5,在這裏¥10,¥15,好貴的啦~

剁椒,老遠就能聞到香味,,嘗了一口,辣

因為下山早,去黃山火車站經過屯溪老街,所以順道過來逛逛,這條街有些長,全是賣特產的,買特產的盆友別急,貨比三家,價格便宜點

背光照片

這邊這個口進去人還不是很多

到處都是毛豆腐

文藝小店

茶干,有些¥10一袋,有些¥10兩袋,嘗了味道,不好吃,徽州的豆腐乾

黃山貢蘇,沒嘗過,要比黃山燒餅清淡一點吧,¥10六個

開始熱鬧起來

孝母餅,來源不知,¥10一盒,好幾種口味,嘗了,不好吃

到處都是各種品牌剁椒

臭豆腐

臭蕨魚,有點小貴

毛豆腐,好深的毛

各種糕點

• 地址:黄山市 屯溪区老街168号(近新安江)
  • 简介:黄山屯溪博物馆坐落于屯溪老街168号,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馆内陈列有明清家具、古字画、瓷器、玉器、青铜器、文房用具及徽州砖雕等。

這個博物館是免費的,但是人員已滿,我們沒能走進去

• 开放时间: 08:30-20:30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老街143号

私人博物館,門票¥50,略貴!

坐車去火車站,黃山有兩個車站,還有一個動車車站,我坐普通列車

到了黃山火車站,車上遇到個大叔,大叔怕我丟了,好心陪我坐到火車站才下車,自兒個又倒回去走兩站路,大叔,您心腸真好!

黄山结束语

吃個黃山燒餅、吃碗毛豆腐,買瓶剁椒醬,逛完屯溪老街,粗發去下一站了。黃山毛峰、黃山燒餅、毛豆腐、徽式臭豆腐、芡實糕、石耳、野菜、臭鮭魚、醬菜、餛飩、筍干⋯還有好多好多好多沒有嘗試過,徽人口音前輕後重,偶爾能聽懂一句,徽菜口味好重,好鹹!車上旁邊大叔問我,你這小姑娘一個人啊,我說,是的。他又問,你這出來一趟多少錢啊,我說2000不到,他說他去了趟北京,一個人花了一萬,我說我都是窮遊,哈哈哈⋯上山、下山都遇到夥伴陪同。都是一個人的旅行!還有一個從青島一路自駕過來的,昨天今天又爬山⋯真行!黃山景點沒見到,不過體驗了爬山,雖然看不到前路,但是相信只要一直往前走,就一定可以走到目的地。所以一路堅持了下來,在離山腳還有兩公里的時候,膝蓋已經受不了,只有半殘一步一步梯步走下去。爬完整個山,覺得身心舒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聽見導遊說,黃山要來幾次才能把景色看完,這次並沒有遺憾,以後會再來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y

到达景德镇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坐過這樣慢火車了,還行,比我想像中要好很多,黃山到景德鎮,走了2小時20分鐘的樣子,九點下車,提前了十多分鐘

這個車是青島開往福州的

下車,去旅店,好老的火車站

一個轉盤

下了火車,心想走一段路,然後吃點夜市小吃,順便可以看看當地夜生活,於是邊走邊找吃的,偶然發現了這家十幾年的老店,沒有門牌,沒有店名,只有個價目幅,也是任性啊!

鸡蛋炒粉¥8,很大一盘,有点咸,粉很特別,不知怎麼做的,第一次見,有點硬,有點像我們那邊的紅苕粉

清湯餛飩¥4,10個,非常好吃,皮兒薄,滑,肉鮮美,湯也很好喝~

沒拍好,想紀錄下那個小吃店位置,轉盤沿這一條街直走,然後旁邊有個啥醫院來這,我想吃她家鹼水粑~

住的青旅,非常有格調,應該是一個藝術生開的,裡面陳列擺設都很不一樣,藝術氣息,¥60一晚,本來之前訂的其他地方,被老闆水了,今天臨時訂的,臨時定的房間也換成了這裡,老闆弄了兩套房子。21樓有個,全是隔間!18樓這個廳大,不錯!待遇好些

牆壁上的畫,顏色很美

門口

這幾日裡,今日算走的最多的一日

第7天

景德镇的早晨

又一次證明我是一個重度強迫患者,今天應該資訊下和我一起下山的夥伴,她是心理咨詢師,昨天和今天淋雨,因為賓館借吹風實在不便,一個房間一天只能借一次,一百押金,一次只能兩個小時,超過掏錢!實在是太坑!所以忍這一身狼狽今天下山,到了景德鎮賓館全然解脫,可以免費洗衣服,洗了頭可以免費吹風,鞋子也把外面清洗了一下,用吹風把它吹乾!回到人間真美好!好了,寫完遊記睡覺,明天找小夥伴吃個飯去南昌~

休息一晚,洗了个头洗了个澡,满血复活,哈哈,為什麼喜歡戴帽子

能好好跟我拍個照片嗎?ლ(|||⌒εー|||)ლ

醬鴨,味道好好,喜歡

筍子燒肉,裡面有筍子和香菇,灰常好吃

世界太大,我已經眼花撩亂

能帶我回家嗎

早上起来 有些冷啊( ๑⃙⃘ᵒ ૩ᵕ๑⃙⃘ )♡

青旅客厅

好像阿花

我的房子有一个院馆,可以做成这样也,喝茶聊天

店名

腿疼,酸胀,不过走路还是走的动的

这个什么街来着,也是小吃一條街路過

還挺便宜的

早飯甚多

煎包,¥1.5兩個,而且很大,好划算的啦

價格也還便宜

黑芝麻,用來滾油條的,好特別,第一次見

¥1,三個,三種口味,老闆無瑕理我,因為我只要三個,嚐嚐味道₊˚‧(๑σ̴̶̷̥́ ₃σ̴̶̷̀)·˚₊

炒碱粑,今天终于吃到,¥6一份,還是比較特別,軟軟的,綿綿的,裡面雞蛋和青菜,我就喜歡這樣菜多的主食

• 地址: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东路

景德鎮雕塑瓷廠,很巧,離我住的地方很進,逛完回去,衣服剛好干了

到处都是艺术的氣息,生活的藝術

一個燒窯的作坊,這次走得急,如果不是唐威,估計也難來窯廠看看,下次過來多待幾日

景德镇—南昌

粗發去下一站!南昌,吃完美美早飯,逛完創意市集,參觀燒窯作坊,看完小夥伴工作室,吃完豐盛午餐,告別夥伴。景德鎮是一個小城小鎮,高樓建築甚少,全是些矮房子,物價也不高,比重慶便宜。當地口音怪怪的,聽不怎麼懂,都好黑!感覺這邊的紫外線特別強!本來想親手捏兩個咖啡杯,刻有“Dolly”字樣,在我自己的家,用這自己的杯子喝自己親手泡的咖啡,和自己的另一半,是怎樣的體驗呢?等妳⋯鹼粑、炒粉、小黃魚、蕨魚、瓦罐煨湯,還有好多美食我沒吃到,景德鎮灰塵很厚,不太能接受,摩的起步價¥4,出租車¥6起步價,城小,摩托車比較多,好多瓷器,好喜歡,但是已然分不清是與不是手作,還是機器製,我要我的家全是藝術氣息,溫暖、有愛,每個角落都是用心釀造~期待

我終於知道手鄒巴巴的原因了,每天在外面,太乾燥,缺水、缺維生素,飲食混亂。

• 地址:站前西路绳金塔步行街
  • 简介:以南昌特色小吃为主,是一条传统的中华美食街。
  • 电话:0791-86411947
  •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1号
  • 简介:相传建塔前异僧惟一掘地得铁函一只,内有金绳四匝,古剑三把,还有金瓶一个,盛有舍利子三百粒,绳金塔因此而得名。

今晚繩金塔逛了一圈,人爆多,好吃一條街,全國各地小吃,沒有特別之處,實在忍受不了繁鬧,遛達了一圈,火速撤離

宿八一大道

¥3+¥3,物價也還是便宜,拌粉,裡面沒菜,這點接受不了

住的地方,比去年在成都住的宿舍條件還差,一進門就一股味道

第8天

• 简介:是中国特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与南昌站共同承担南昌的铁路客运,是沪昆客运专线的重要枢纽站。

早上六點起床,半夜被冷的不行,房東提供的被子沒有被套,看起來又有點髒,實在無法忍受,所以將就這穿厚一點睡了⋯以為長途客運站可以坐車到南昌西站,結果沒有車。南昌站有車到南昌西站,40分鐘的樣子,¥5,挺便宜的。南昌西站的位置有些偏僻,在縣城去了⋯查地圖我也嚇到了₍₍ (̨̡ ‾᷄ᗣ‾᷅ )̧̢ ₎₎

旅程结束

行程结束,这次行程安排的比较饱满,时间都是刚刚好,非常好!下次行程打算去泰國或者台灣,或者東南亞一個小國⋯不確定,生活總是有一種期待,促使人不斷前行,這次行程讓我想做兩件事,一是學電瓶車,二是回去報個班學瑜珈,鍛鍊身體。其實我想在自己家附近報班。這次旅行認識的小夥伴,一個遊戲開發的上海帥哥,還有一個在深圳做心理諮詢師的姑娘。他們都是熱愛生活的人,經常出門旅行,可是他們生活都是節儉的人,住青旅,用破手機。忽然在想自己,是不是太貪心了,又想用好的物品,又想出來玩兒,又不知道節儉,哈哈~每個人的生活平衡點不一樣,我希望自己的生活不要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