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永垂不朽,,,记忆中的西藏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好姑娘永垂不朽,,,记忆中的西藏

• 出发日期/2015/06/28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2015年6月28号出发去的西藏……时隔一年才写出来游记,会不会有点晚…但不管时间如何,生活仍需要点滴的记录,对吧~~~

好啦,矫情之后…就让我好好清理下思路,写一份攻略出来,为进藏的朋友们提供些许帮助。毕竟,我们是怀揣着一颗虔诚之心来到西藏的……

今天是2016年6月23日,,,写完了这个攻略,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情,,,关于旅行的意义……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为进藏也算是做了一些准备~~~我是6月份出发的,查了西藏的天气 恩 温度适宜 不会很热 But 紫外线是超强超强的,没有墨镜  咳咳 真的会④人…… 此外,明确说明下 高反是真的会有,建议宝宝的们提前吃红景天,真的要提前吃!我的行程中有日喀则,感觉到了日喀则我就天天爆鼻血的节奏 SO 建议 大家都带一点下火的颗粒冲剂,必要的时候喝一点~~流着鼻血,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美了~哈哈……还有就是,7月份的西藏 不用带太多衣服,行李带多了不方便,,,,还有一点要强调:关于现金,身上带一千的现金就够了……到拉萨之后,再报当地的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的团就行~ 现在很方便,当场 转账 就可以的~~~哦……还有,防晒霜还是要带的  妹纸都怕黑  PS:感觉自己思绪有点乱,东一句 西一句的 ,望各位见谅哈~~~本小主回忆起一年前的细节,三个字 不!容!易!啊~

从西安出发——拉萨——日喀则——纳木错——林芝——拉萨——回家西安

第1天

西安火车站出发

从西安火车站出发…33小时的硬座,我的心情难以言表 但是,绝对不后悔~~~西安到拉萨的火车,中途会在西宁停站,换乘了西宁到拉萨的专列~~~这一路的风景,让我领略什么叫做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西安到西宁差不多8个小时左右 P S:窗户旁的大哥,这样抢镜真的好么~

声明一下:拍照设备太弱,全程iphone5… 照片都是原图(PS:加西藏logo是处理过的)那那那那…… 提前说了哦 对本小主照片不满意的童鞋~~~咳咳… 哎 你就忍了吧~

我是酸奶控……不管去哪里 我的人生追求是:尝遍各路酸奶

远方应该就是青海湖了……

换乘后,列车员会让你填写一个类似于安全承诺书的东东……对,就是安全承诺书!!!到了这里,我想我必须要多几句了,,,从西宁出发,要穿越可可西里(真的是无人区,真的有藏羚羊),然后翻越唐古拉山(唐古拉是青海和西藏的分界线,海拔5231米,海拔真的很高了,我的上一篇云南攻略,玉龙雪山4506m,表示毫无压力)才能到格尔木站,格尔木距离拉萨就还有好几个小时的车程。我!到了可可西里的时候就出现明显的高反,症状是上吐下泻,真的就在几秒内觉得特别特别难受。这里要科普一下:缺氧时,最敏感的部位是肠胃系统,所以肠胃才会最先出现反应。

后半程就要吸氧了……but:我吐槽一下,火车上的氧气供给真的不是那么的好。

说到这里,有些童鞋可能会担心……我必须要澄清一下:高反因人而异,我这次在火车上确实是相当难受,PS:我有同学就没有反应,,,But:也有人比我的高反还严重。所以,如果计划了进藏,红景天要提前吃 真的要做好准备,,,我们开开心心出门去,当然也要安安全全回家来。

天慢慢黑了……

第2天

拉萨 火车站
拉萨 火车站图片

终于 终于,抵达拉萨……

第3天

拉萨市内

昨晚抵达拉萨,休整一个晚上~~~关于住宿:我的失误,居然忘记拍我住的那个青旅,,,哎,笨笨笨……简单说下吧:拉萨的青旅整体价格浮动还是比较大的~在家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平措和东措(确实很有名,房子也比较难订到)然而,我觉得…拉萨的青旅都还不错,一般可能40左右,主要是看你喜欢热闹一点的还是安静一点的…… 我订的青旅在拉萨的太阳岛(不要被名字迷惑,只是叫做太阳岛),离市中心很近,,,旁边就是拉萨河…… 闹中取静,,,我个人是非常喜欢青旅的,感觉一个城市的青旅融合了这个城市整体风格,又突出了许多青春元素,,,出来这么多天,大家可以体验不同的青旅~~毕竟,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感受西藏……对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出来玩不爱穿冲锋衣,,,总觉得穿上冲锋衣,红的、蓝的、黄的、黑的、(我的冲锋衣是紫的)……没错,我就喜欢一身花

哎呀……角都没有展平

看着好难受

宗角禄康位于布达拉山后,,,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然 景色也是极好的 一定要去哦!!!科普一下:藏语“宗角”意思为“宫堡后面”(宫堡指布达拉宫),“禄康”意为“禄神(今译鲁神)殿”。鲁神是藏传佛教和苯教对居于地下及水中的一类神灵之统称。“鲁神”常被汉译为“龙神”,进而被误传为汉人所称的龙王,所以汉语俗称宗角禄康中的湖为“龙王潭”。

转经筒

不同角度的布达拉宫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从宗角禄康公园出来,已经是中午了~~~走吧,去八廓街找好吃的去……

酸奶的节奏…… 不能乱

2015年的时候,拉萨只有德克士…… 看来阿德已深得藏民之心

2016年,第一家肯德基强势入驻拉萨

这个广告,,,,,,满分

蓝天白云

藏家的老人…… 扎西德勒

玛吉阿米楼顶的平台是俯瞰八廓街的绝佳地点,八廓东街和八廓南街一览无余。

从侧门进入~~一共三层

客观的说…… 不便宜,but 一定要去

啊哈…

找了半天没看到我大西安的……

我自己写的 西 安

八廓街 地图

晚上的布达拉宫

看图就好

今天在布达拉宫周围发现了一家相当靠谱的旅行社,未来几天的行程都是在这家预定的~~~

友情提示:报团还是要搞价的…这样玩的也舒心

观看布达拉宫的最佳视角,在布宫45度方向有一个药王山,门票2块……

在这个观景台上,祖国各地的专业摄影师们,都长枪短炮的寻找最佳角度拍摄布宫……

咳咳……我默默的观赏就好

啊呀呀 啊呀呀 哎呀哎呀

又没有展平 看着好难受

晚上9点了……拉萨的天还是亮,大家都在等布宫金碧辉煌的那一刻

第4天

西藏 日喀则

这条线路是报团的~~~两日游,我记得两日游是360,,,讲真 这是真的不贵,从拉萨出发 再回到拉萨,,,去西藏就要这么玩……这两天的景点还是相当棒的,,,看图哈

这是一个观景台

从羊湖出来前往卡罗拉冰川,电影《红河谷》的拍摄地……关于卡罗拉冰川,科普一下吧:

从羊卓雍错出来后,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的地带,属宁金抗沙峰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

远远的眺望

度娘了一下,《红河谷》拍摄地旁,这时候海拔已经5400M左右了……对我而言,这估计也是我身体能接触到了最高点了……导游给我们十分钟的观赏时间,说真的,,,这十分钟真的够了……

下了大巴,明显感觉到头发晕,走路轻飘飘的感觉,,,走的很慢很慢,,,此刻,写着攻略,真的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好庆幸在这个年纪可以来到离天空这么近的地方,,,

很壮观

我消失……单独看景

缺氧到不行……

感谢 自己 来过……

从卡罗拉冰川出来,一路飞奔扎寺伦布寺,,,温度越来越高,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嗯,我的鼻血如脱了缰的野马,,,不停往外冒

我想说……在西藏,吃冰棍,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我是有钱人!不不不,这样说不准确!!我是个土豪!!!

哪些 游客……

爆管 了……

今天过得相当充实,很开森……晚上住在了日喀则,导游也真是够意思,,,安排的妥妥的,,,PS:西藏的水果,,,贵

第5天

真心觉得~~出来玩,有一个靠谱的导游还是相当不错的……导游是这个村子的党员,这是一个扶贫村(我们暂且不讨论这是真是假,但是我相信是真的)今天的活动是藏民家访…

我还是很开森的~

一路返程回拉萨……

第6天

昨天回到拉萨大概是下午6点样子……休整休整 就要踏上去纳木错的旅途,,,我报的是纳木错一日游~关于纳木错的行程有两种,,,Plan A:一日游,早上6点出发,晚上八点回来~~~必须要承认一点,拉萨距离纳木错确实很远(往返距离近500公里)Plan B :两日游,第一天中午出发,第二天下午回来……

纳木错国家公园让我感受到到了西藏冷……真的特别冷,如果没带稍微厚一点衣服的话,估计要租大衣了……好了,现在跟大家说说这一日游和两日游的区别,,,听说,纳木错晚上的星星特别多,特别特别多,用繁星形容下吧~词穷了都,,,而且在纳木错也是观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很多人选择两日游就是要见证这些景色,,,但是也有不完美的地方such as :(纳木错的行程是不包括吃饭和住宿,就是说你的团费只包括来回的车费!不知道我讲清楚了没啊~~)晚上要自己找地方住,湖旁边有许多样板间,一个床位50左右,,,不得不说,想看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选择了美景就要忍受寒冷~~~~好啦,这是我跟大家说的 关于纳木错……下面就请看图吧  因为 纳木错 真的太美啦~~~

一路风雨交加……

我带了一条打底裤,已经换上了~~~建议妹纸们出来的的时候也带条打底裤,,,首先不占地方,而且真的很保暖,,,旅游必备 哈哈哈 不然会冻④人的……

来来来 拍一张 ~~~留念下

看到远方的蓝天了么…

回来一年了,我始终记得纳木错的蓝天,,,PS:想说我矫情的人儿,你们随意发挥……反正我是觉得纳木错的蓝天跟别的地方的不同,,,不是湛蓝,不是深蓝,是一种感觉像是勾兑了牛奶一样的蓝,又像是一种绿绿的蓝,,,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会觉得这种蓝好假,蓝的好不真实,然而又确实存在……我在想 这是不是 就是所谓的 旅游的意义,,,

海滩的既视感……

相当棒的说~~~

慢慢的云散了……那种蓝 也没有了,,,还好我都留在记忆里……最美的天空

纳木错原本的样子~

是不是好美……

第7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终于可以进到布达拉宫里面啦~~~

布达拉宫的票比较难买,想当天买票当天进,,,基本不可能 PS:当然,如果有豪中豪的话也是可以的,需要加价,300到500不等,这得看缘分~~~~~ 要进布宫需要在网上提前订票,如果是自己转布宫,说实话,,,这种历史性的建筑,如果是一个人瞎转,就真的失去意义了,,,布宫里面有好多故事,,,如果没人讲解会很遗憾,,,当然,就是有人给你讲 也不见得就能听懂……我个人建议是:报团~旅行社会给你安排很好,算是一日游了,,,就是有点耗时间,行程包括:藏民家访、游布宫、西藏耗牛加工厂~~~大概就是这样

这是旅行社发放的门票~ 布达拉宫是我见过的,最严格的宫殿(也确实没去过几个~~~)重点来了哦,,,布宫会限制每个游客的观光时间,我记得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会有规定的观光时间,绝对不是你想什么去就什么时候去,会限制人数,会有三轮检票,当然必须要身份证才能买票~~~友情提示:有学生证的童鞋,把学生证带上,可以打折的哦~~

虽然已经到西藏好些天了,也去过了高海拔的地方~~~But 在攀爬布宫时,依旧特别喘,,,不不不 这不是喘 是缺氧 走一会就得歇一会……

满满的都是阶梯……越往上走 越神圣(chuan)

最后一道检票的地方了……布宫里面不能拍照,不能戴帽子,不能戴墨镜,不能大声喧哗,不能~~~~

我要说下我内心的感受:进到布宫里面,我没有着急参观,,而是在一处台阶上坐了下来,,,感觉周围好安静,也会有一点点怕……

我总觉得,旅游重在感受,静静的体会一座古建筑,想象这座城堡内几百年的时代变迁 有些人已经不在了,但是建筑留了下来,书籍留了下来,文化留了下来……

我,一个来自陕西 西安的人,,居然能有此荣幸登上这座古堡,,,好吧 ~我不犯二了,但是内心真的是这么觉得的,觉得好神奇,是什么让我此生有此机会来到西藏,来到拉萨,进到布宫……相信,一切都是缘分 对么  ………………好了,收!!!

下来之后  累~~~但是,酸奶的节奏不能乱

耗牛肉加工厂

嗯~~~怎么评价呢…布宫一日游的行程

第8天

拉萨

今天送走了各路朋友…我成了一个独行侠~~~最怕离别,最怕这是最后一次相见……好了,收!!!

今天一个人,我住到了八廓街的一家青旅,很有风格~~~人也很多,其中还有不少人还是骑行~~~而我报了明天出发去林芝三日游的团,团费好像是1200左右~~~一直在纠结,是去林芝还是珠峰大本营,,珠峰大本营好像也是3天(PS:这时候就发现提前做攻略是多么的重要了,珠峰大本营的行程是会路过日喀则的~~~但是我日喀则已经去过了)还有就是去阿里的团八天,团费是三千多~~~我想说,我是资金不够,不然……你们懂得,,,西藏这种地方可能一生就去一次,有些地方你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 不是么……     如果,你们有时间,阿里还是去下吧;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想办法去阿里的

下午自己逛了逛,算是彻底把八廓街的方面搞明白了~~~再买点粮食,备用~~

其实~ 世界那么大,独行侠还是蛮多的……今天遇到一只妹纸,她也是一个人,我们就搭伙吃了一顿,这些都是但是的特色,炸土豆条、藏面、凉粉(西藏的凉粉很好吃)、还有我每天都要喝的酥油茶~~~一壶3块 真的好喝

第9天

林芝

林芝的海拔相对日喀则和纳木错低了很多,林芝市中心所在地八一镇海拔3000米~~~在当地有小江南的美称  跟我出发吧……

科普一下:林芝海拔平均3000米左右,而最低处却只有900米,就高度来讲要低于西藏其他地区。是世界陆地垂直地貌落差最大的地带。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似两条巨龙由西向东地平行伸展,“南迦巴瓦”则正是龙脊上的白色雪峰,它海拔7782米,是南段喜马拉雅的最高雪峰,与横断山脉对接,形成了群山环绕的独特地形。

林芝~~~一大早5点出发啦……

一路颠簸  看到这样的日出,,,旅游的意义就是这样  一切都值得

米拉山口

抵达的第一个景点,米拉山口5013m~表示毫无压力

行走318…

真的太美啦~~

船游雅鲁藏布江

运气好吧~~~我们这个团里,只有8个人包含船游雅鲁藏布江的项目……

然后我们去了一个小岛…好开森啊

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颜色都不一样~~

好美的小岛~~再见啦

说是还有全鱼宴~~~这是我吃过最好的团餐,,,已经来不及拍照了

第10天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第二天的行程

科普一下: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水能蕴藏量丰富,在中国仅次于长江。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获得中国世界纪录协会的世界最深大峡谷、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的认证。

第11天

大雪覆盖 米拉山口

这的好幸运~从林芝返回拉萨,返回途中又经过米拉山口……然而这次是大雪覆盖,,,西藏 神奇的地方,一天经历了真正的春夏秋冬

翻过雪山又是成片的油菜花~~

拉萨 八廓街
拉萨 八廓街图片

三天的行程结束啦~~~林芝给了我不少惊喜……

第12天

拉萨

西藏之旅的最后一顿晚饭,,,酥油茶 配 凉粉

第13天

拉萨

今天就要回家了…在拉萨的最后一个上午,,,一大早就起来了,跟着藏民一起绕着大昭寺转……